广州出发九寨-黄龙4日3夜(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言心 LV.8
2016-08-19 20:41 979/8

好久没有写游记,基于对上一次的西双版纳丽江..这线路也很多攻略...自己没有什么独特见解....而且那次是因为出差工作,然后就在丽江呆了4天,就去了个拉市海,没有什么东西分享,就没有写了(也有原因就是懒...久了...就连分享美图的游记都没有写了)
     这次表弟放假,恰逢我离开让人心寒的公司,好好去趟旅行,本来...一开始今年目标是大西北路线...不过...旅行还是要看缘分的....这次...我们去了九寨-黄龙...想看看自己对高原的反应...只因心中有个西藏梦~
网上找了很多攻略...感觉都没有太仔细...以至于一度都有点迷茫...

关于花费

零零碎碎的,记不清了,大概就差不多这个价格,旺季的花费,这是按单人算,我们是4人出游.......查了机票...可能因为暑假旺季...飞成都,然后成都转机到九寨和直飞九黄的价格相差不大...而且可以节省8小时多的车程折磨...所以就直飞了

关于行程

Day1: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吃了早餐就出发,心里很紧张,机场已经3千多的海拔...去程只有一班机

一下飞机,凉飕飕的,可能一下子就觉得很冷,可是适应了之后,出了机场,太阳狠狠地晒着,挺热的。有大巴车,每人50元,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了,开始说到九寨景区,师傅说180元,然后开车之后,他打电话问完朋友我们的旅店地址,就说远了一点点,要加20,不过呢,如果你们觉得没远多少也可以不加,觉得我辛苦了就加。(其实,都说到这样了,还差20弄得大家不开心吗)所以,最终都是给了200元,其实我们旅店离景区,还有800米-1000米左右呢。
ps:所以大家出发前,就把地址拿出来跟司机沟通价钱
说实话,路途中真的被蓝天白云震撼了,加上草地和山脉,构成的画面,实在太漂亮

酒店是“九寨沟天下行者酒店”服务态度很不错呢,都很愿意解答问题,而且提醒我们去先买票,反正印象很不错呢。我选住宿,最重要就是干净卫生,独立卫生间,其他我就没有什么好矫情的,可能比较粗养,啊哈哈啊哈

入住后,休息了一下,都快2点了,所以就去吃面条,点了担担面,牛肉面,酸辣粉,杂酱面,出乎意料好吃,果然,美味还是当地的比较正宗哈哈哈。吃完之后就去买第二天的门票,有自助售票厅,避免第二天排长龙买票,不过,自助售票厅没有老人票和学生票,只有全价票,所以我们的学生票是给了手续费10元从黄牛手中买。基本2点之后就可以买第二天的票,不过,人工售票处不一定有得卖,因为有人就是在哪里买不到,具体情况不清楚,是酒店前台得知消息就打电话给我们提醒一下。

来这里绝对要吃牦牛肉.....超级好吃,而且,分量足。而且,可能广东人多,口味做得不重,绝对适合不太能吃辣的各位,不过,我倒是可以重口味一点,哈哈哈哈哈

Day2
好多人,不过,幸好30分钟后,我们就能坐上观光车,一班绿色车都是送到上顶,从上往下玩

美景如画,观光车途经镜海...果然倒影清晰可见...不过没有拍照,因为在车上,能亲眼看见也无憾...之后再经过的时候...波光粼粼...就没有了镜子般的景色了...要看镜海的孩纸们...8点多左右去看,会比较好

我们住沟内....很奇怪一日游要怎么样的速度,才能游览完.....民宿没有空调,在夜晚来临前,房间都是敞开门,不然很闷热....当然,这些地方的住宿都是多虫子....还好...厕所是比较干净....300元一晚...包晚餐和早餐...我们当天是自带干粮和方便面....本来打算先去住宿地方放下行李再游览...可是忘了跟师傅说在诺日朗瀑布中心下车...所以就到原始森林站,到顶了...玩下来...痛苦我的肩膀....对了,民宿是没有毛巾牙刷沐浴露那些的,要记得自带。

关于逃票时间段,店家会告知很详细的,所以最好不要拉箱进去,目标太明显,如果有两日联票,我倒愿意住外面。听别人说,不小心被捉到,是补了90元观光车票的。说实话,景区是说不允许在里面住宿,但是,却也没有禁止里面开民宿,有些事情就心知肚明,反正没遇上检查的,就是好运。

Day3
早上10点之后继续游览九寨沟,下午出发黄龙,去黄龙的路上,到海拔4070左右的地方,雪宝顶观光台附近,当然,观光台也是一片白雾,露台都看不清,进入云端前的拍照,进入那团白白的云朵里的公路,能见度超级低,感觉好害怕,车来车往,又是拐弯,我伸手感受着狂风,摸着云了,绵绵湿湿的...不过,摸了一会儿,手都冻僵了....

依然住景区附近....强烈好评黄龙瑟尔嵯寨宾馆....不用300元...环境好...服务好...怎么看怎么好啊.....去买门票的地方也就2、300米左右。在宾馆里吃饭...价格适中....

Day4:
早上9点出发,坐缆车上去,走到最顶的景点,五彩池向下游览,基于实在太晒,人生第一次,头皮晒伤,梳头的时候,好痛...所以要全程带帽啊...我也是奥尔没把帽子戴上,姑姑偶尔没撑伞,大家头顶头皮都红了。氧气呢是15元一瓶,我们来到这边没用过。

因为游览线路只有一条路,所以显得游客特别多,不像九寨沟,很多点,都是零散一堆堆,还能好好凹造型拍照,哈哈哈,所以到黄龙。还是拍风景比较容易。景点不多。半天足够。下午就出去吃东西休息一下,就到机场坐飞机回家了。

哎,基于大姨妈的到来,身体不适,游记写得可能不太好,我尽量把能想到要注意的地方都写出来了,希望大家有用。

我们来的几天,刚好是他们那里最热的时候,但是,在黄龙,一旦没有太阳,还是挺冷的,不过,通常冷的时候,都是游览结束回酒店或者去机场。只要不下雨,还是不下雨太厚的衣服。当然了,下午才游览结束,下来的时候,可能就很冷了。太阳下山。

很多人说,一下飞机就先到黄龙玩,游览后再到九寨,这样实在太辛苦了,下飞机后要适应高原,整个人都比较疲惫,所以,有人说很容易高原不舒服,我觉得是休息不够,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不妨按照我这种时间玩,周居劳顿后,先休息,第二天再游览景点,高反反应会降低,而且,要吃得饱,说实话,那里的早餐什么的,我都吃不惯,不喜欢,但是还是都要塞进肚子里。

这次备了力度伸泡腾片,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发烧,然后是带热水壶,我是泡罗汉果,清润一下,毕竟太干燥了,姑姑他们就泡茶,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

然后就是士力架,真的超级管用,又可以补充糖分,又能充饥,带了写牛奶糖,没事吃几粒。

这次没什么高原反应,也没有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因为有朋友说过,作用不大。

嗯,大概就这样了,实在是太痛了,这个游记就写到这了,看更多照片可以点击http://blog.163.com/dongbangshin_ki@126/album/#m=1&aid=304456364&p=1

夏天确实晒得不行,虽然不热,暴晒也难受啊!!为了美景也是拼了!!!我也是才回来。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08-21 13:1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1 13:25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08-21 13:25:04 的回复:

回复雾岛之樱:一回来就写....我刚回来一天后就开始写了

2016-08-21 16:15

大家不用提前租车,去到再选择也是可以的

2016-08-21 16:1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09:58

山清水秀,艳阳高照.,人美景美,
可以继续修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