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天5夜游(内含少部分追星狗行程)

小绮_Jamie (广州) LV.4
2016-08-19 20:48 545/2
  • 出发时间/2016-07-16

前言

这次是第一次自己跟朋友的出国旅行~由于在上一年9月已经去过一次,所以这次去心里比较有底~然后因为这次路程中间有三天是跟团的,所以有一些觉得没必要的行程我就不详细写了~(所以除了特别想推荐的以外会有点流水账的感觉~)游记开始前,先说一下各种攻略~没兴趣的可以直接看游记蛤~

关于签证

签证(广州户口):以下步骤为自己去办理的步骤,如果没(xian)时(ma)间(fan)的话,可以去淘宝搜自由行签证,当然价格会比自己去办理贵100-400不等~
预约:办理签证需提前上申请中心网站预约办理时间,申请中心就在维家思广场和广州银行大厦的隔壁,详细地址与办公时间在图中~
办理签证:需提前准备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白底照片,以及申请表(由于申请表打印规格比较严格,所以也可以到申请中心前台领取再进行填写)还有,重点要说三遍!带现金!带现金!带现金!!!
到达申请中心后,先到前台“报到”,然后前台姐姐会帮你检查申请表是否规范,申请中心内也有范例可以看着填写。
把资料准备好后到指定窗口交签证费换取“邮票”(写着金额的票票),把这张票票贴好在申请表上后取号办理签证。
如果资料没问题之后,根据办理窗口姐姐(哥哥)的指引,到指定窗口交代理申请费(120元)
一周后,工作日的下午,就可以到申请中心领取你的签证啦~不过只可以本人,或者同一户口本上的家人去领取噢~

关于换钱

因为现在银行汇率比较低,所以去之前换50000左右韩币就可以了。剩下的可以去到再换~
我是在明洞的兑换店换的,记得当天银行汇率是168左右,在明洞我换了172~明洞兑换店较多,可以先比较一下再决定去哪一间。
买东西大部分都可以用银联卡,而且还有部分可以另外打折呢,所以要换多少现金要自己衡量一下啦~

关于机票

为了争取时间,所以我选择了凌晨的飞机去,晚上的飞机回来~其实会有一点点累啦~不过挺乐在其中的~
一开始本来是打算去香港飞的,香港的航班会比较便宜,但是要留意,廉航是不包行李额,要另外买的,所以加上来回车费等等,其实算起来,跟广州直飞的价格差不多。

关于民宿

我的民宿是在Agoda的App上定的~自我感觉价钱比其他App便宜,而且选择也多~我最后选择了在明洞的菲尔斯塔旅馆~这间旅馆价钱在明洞商区算比较实惠的,而且很卫生!!!店里前台哥哥姐姐们服务都好好~还可以帮你点外卖呦~这间民宿强推!

关于交通卡

韩国的交通卡也叫Tmoney卡~去之前可以向当地的旅游发展局免费申请(有的话),详情见韩国旅游发展局网站。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网站上申请的话还另外还会附赠自由行小册子噢~

关于APP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这几个App~
iMoney:可以快速通过汇率折算价钱~
韩游网:这个APP里面有比较详细的中文地图,另外里面也有一些攻略可供参考
乐天免税店:可以直接在乐天免税店的APP上把东西挑好,付款,然后就可以去机场提货啦~(可以支付宝付款)
韩国地铁:韩国地铁的中文版地铁图,简单方便~
배달요기요:是韩国的外卖软件,可以在上面点餐~(不过里面都是韩文呦~)

关于买买买的建议

韩国大部分时间都是要买买买之类的,在这一方面我的建议是,先看看网上的乐天免税店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可以先在网上买了,回国前在机场提货就好~因为网上免税店的会员价比较便宜,如果没有货的话第二选择是到乐天免税店的实体店买,在乐天免税店刷银联卡还会有优惠噢~如果实在都找不到的话才选择到街上的实体店,一般买够3万韩币以上都会有退税单的。

DAY 1(自由行)

我选择了凌晨1点的飞机,去到韩国办完手续出来是韩国时间的早上6点。下飞机后,跟着指示到地铁口,在地铁口买票的机器都是可以帮tmoney卡充钱的,那些机器都可以选择中文,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了。有了tmoney卡坐地铁会比较方便,不然每次买地铁票都要给押金(500韩币),出地铁站时还要退押金,会比较麻烦,而且tmoney卡还有优惠噢~
我下飞机之后去了狎鸥亭,这里也是传说中的整容街~~(p.s不过我才没有要整容呢~

接着去了明洞,首先是去到民宿把东西放下东西,然后去换钱还有吃点小吃垫垫肚子~(关于换钱上面已经说过了,所以这里就省略啦~)
交通方式:地铁明洞站或乙支路入口站出来都是明洞商区

中午去吃“土俗村参鸡汤”!这个真的要特别推荐啊~这家参鸡汤真的好好吃!也是第一次去韩国吃了之后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的食物之一,所以一去到的第一餐就选择了这里!
交通方式:景福宫2号出口,出来之后可以跟着导航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

吃完午餐之后,去了仁寺洞~仁寺洞大部分的店都是卖纪念品的,主干道上的纪念品价格比较便宜哦~(后面几天经过卖纪念品的地方都有留意价钱,发现还是仁寺洞的比较便宜)
交通方式:安国站6号出口

逛完仁寺洞之后去了Superjunior晟敏家的咖啡店“Wiki Cafe”~还喝到了晟真(晟敏弟弟)亲手调的咖啡哦~晟真在店里粉丝服务很周到哦,如果你表明饭的身份之后,他还会亲自来到你的桌前跟你聊聊天和拍个合照哦~(当然,聊天要用韩文为主,不过他最近有学中文,也懂一点点~)
交通方式:安国站1号出口,出站后步行方式详情点链接~http://m.weibo.cn/5261908582/3745950755331710?sourceType=sms&from=1063095010&wm=9006_2001

休息了一下之后去了Emart,我去了离我距离比较近的清溪川店~找Emart的初衷是因为想找Line联名的东西还有跟SM联名的零食~不过去到之后反而买了好多吃的~而且超市的东西感觉比较实惠~特别推荐一下下图黄色那袋SUPERJUNIOR薯片(黑椒味的)!

逛完超市之后就拖着一袋两袋的东西回民宿了,晚餐就在明洞街头解决的。每天下午5点之后明洞就会出现好多小吃摊~

DAY 2(跟团)

第二天一早去跟旅行团集合,然后去了景福宫~要去景福宫的话最好不要错过换岗仪式噢~每天会有几次,我去看得那个是早上10点的。

景福宫后去看了涂鸦秀。说实话,其实一开始没有很期待,但是没想到原来涂鸦秀那么好笑~这个也是要强推的!!!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看啊!
我去看的那场是贝多芬队~

下午去了南山塔公园和北村~北村的房子都好有特色,导游说那里住的都是有钱人呢~

之后跟着团队的脚步去到了京畿道的熊津水上乐园~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就不推荐来这里玩了~

晚上吃的团餐是里脊汤呦~

DAY 3(跟团)

第三天第一个行程就去了南怡岛~整个南怡岛走下来大概只需要2个多小时,但是这里的树林都超有feel的~难怪那么多韩剧在这里取景,其中最有名的是冬季恋歌噢~所以在南怡岛地图内还会推荐各种冬季恋歌的取景地~

中午的团餐选择了在南怡岛隔壁吃炒鸡~然后下午去了紫菜博物馆(购物点)不过在紫菜博物馆隔壁让我找到了一个好吃的炸鸡~哈哈哈~~~

然后去了三成那边的乐天免税店自由购物时间,但是作为一名任性的团友,我选择了先不在乐天购物,而是去了三成的SMTOWN买买买!在coex的SMTOWN里面也有SM跟Emart联名的零食,都很平民价噢~
在这里,除了买到爱豆的周边还可以看到好多爱豆的照片,还有奖杯~在楼上还有咖啡厅可供休息呢~

在傍晚的时候,去了乐天世界游乐场,因为跟团游,所以在里面逗留时间比较短。如果想玩遍的话,感觉要整整一天才够啊!(下次来一定要玩遍这里!)

DAY 4(自由行)

第四天去了一堆有的没的购物点之后就继续离团继续我的自由行之旅啦~
回归自由行之后去了明洞的乐天免税店买买买!!!不过人真的好多,排队都浪费了不少时间~~

买买买之后,吧东西带回了民宿,然后让民宿的前台哥哥帮我们点了炸酱面跟糖醋肉的外卖~~(因为经常在韩综里面看到会吃这两样东西,所以带着小期待的心情吃呢~)后来发现炸酱面挺不错的,但是糖醋肉面粉感觉有点多了,不过可能每一间店都不一样吧,或许有一些店的糖醋肉很好吃也不一定呢~

晚饭过后,去了汝矣岛的KBS,去看SUPERJUNIOR利特主持的电台Kiss The Radio的直播啦~嘻嘻,没想到才隔了一月多月,就又见面啦~哈哈哈!!!帅帅帅~
想去见特哥的朋友,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下官方公布的可视行程噢~电台直播前可以去到正门里面等特哥上班(近距离啊!!!虽然只有几秒~)
交通方式:国会议事堂站4号出口,出来之后就会看到指示啦!

DAY 5(自由行)

第五天一早去了清潭的各大经纪公司门口蹲了一下,结果只在JYP门口遇到了滑板少年~哈哈~看出了是哪个男团的成员了吗?
交通方式:清潭站9号出口,出来之后大概还要走10分钟~

中午去了建国大学附近的烤牛肉自助餐店,这里真的经济又实惠啊!!!强推!!!!!!!!!中午好像是13900/人,折算回人民币最多也才80左右啊!而且都是牛肉!牛肉!牛肉!好好吃的牛肉!!!店里老板娘还是东北人噢~
交通方式:建国大学站5号出口,出来之后见到屈臣氏继续向前走一个路口就看到啦!

午餐过后去了梨大附近逛街,梨大附近的衣服真的便宜又好看,便宜到刷新了我的三观啊~在主干道上走还可以看到RunningMan拍摄场地呢~嘻嘻~~逛完之后,在地铁站入口的隔壁发现了一件好漂亮的蛋糕店~这些蛋糕一万韩币一个哦~(人民币60左右)
交通方式:梨大站

晚餐去了广臧市场吃~因为刚吃完蛋糕不久,所以肚子饱饱的,战斗力弱弱的~不过在广臧市场还买到了小银鱼(一般韩国料理的前菜),这里还会用密封盒包装好呢~
交通方式:钟路五街8号出口/乙支路四街4号出口

吃完晚餐之后去了弘大,其实弘大跟梨大差不多,但是物价比梨大稍微贵一点~不过这边的小饰品就比较多。
交通方式:地铁弘益大学站8号出口

逛完街,去了在弘大附近SuperJunior强仁开的酒吧~这间酒吧叫做Container beer~我还把春香(强仁的狗狗)的大头贴在了店里噢~要去的亲故可以留意一下啊~
地址: 麻浦区西桥洞325-13

DAY 6(自由行)

早上在明洞补货,不知不觉走到了Line…然后又买起来了…不过特价之后真的亲民价好吗!?中午去了吃了民宿对面的牛肉雪浓汤,真的好好喝,难怪排队的人那么多~我挑了一碗长寿雪浓汤来喝~赞!
吃完午饭,走去麦当劳吃传说中的海盐焦糖冰淇淋~然后回民宿休息了一下,跟民宿的台湾姐姐和小老板聊了一会儿就出发去机场了~

然后在机场还被海关卡了一下…原来牙膏跟辣椒酱不可以带上飞机?排除万难进去关内就飞奔去拿免税店的货还有退税…(因为时间挺紧的了~)全部搞定之后,在登机前半个小时,偶遇到了本命!嗯,真的很神奇,感觉就在做梦…这个场景不是应该只会出现在幻想中?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在机场拿完免税店的东西,退完税,准备去换中奖的方便面(在提货是会有一张抽奖券)。去的路上看到一堆大炮觉得神奇,就好奇得等了一下,怎么知道走到出关口就看到了Got7的宥谦,一开始还怀疑认错了,怎么知道Junior也走出来了,然后JB走出来了!(Got7的JB是我的大大大本命啊!!!)这个时候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没有一点点准备就出现了!然后就一直默默走在JB欧巴身边,我跟他说,我是广州的鸟宝宝,他就跟我笑了…然后一直默默走在隔壁…不过因为接近登机时间,所以我只陪他们走到接驳车那里…但是,真的够了!
谢谢吃了狗屎的RP一言不合就把本命送到了面前!原来他们去泰国!事前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发誓!

结束语

这次的旅行真的满足了买买买跟吃吃吃的欲望,也发生了很多很神奇的事~还在民宿认识了一个欧尼呢~是要多少缘分才会让我们在国外遇到啊~哈哈哈~~好肉麻~~
下一次去韩国,我一定要挑冬天或者春天去~~嘻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啦~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16: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