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i & 斯里兰卡----我愿为之狂热(内附超燃旅行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先跟着Eachi一起抖腿!

时隔五个月,搁浅了五个月的游记.....
整理照片的时候翻到了在斯里兰卡旅行的照片,决定要把第一篇游记继续写下去

完美切割线

必须得看我呕心沥血制作的视频·~!!也是第一次剪视频..~~ 跟着Eachi一起抖腿吧少年!!
很多朋友都反映说看完只有很燃却有点头晕...

小伙子,你现在晕了吗????~~

全程包车,需要的小伙伴加司机sajid的微信:94777873338  司机赞到爆~!
然而本人的微信:wsdddmdcly  有事才能加哦 ...

故事的开始

先镇图!

让我叨叨些胡七八糟的..我本不是个会写文章的人小学生

2016年大过年的时候,怀着想自由的心,满通讯录的约朋友出去旅游,手里揣着的都是压岁钱呀怎么能错过..最初的想法是老挝,因为看到朋友圈以为年轻老师在老挝玩的挺开心..怒发一朋友圈约伴,一个小学同学首先跟我表明了与我同样的想出去野的心愿,然后给我安利起了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一直只是在电视里好像听过,不知道长啥样不知道在哪里,只听同学说电子签,简单的狠花费又不高还有大海,顺势就看了几篇攻略,越看越有味..急得不得了,只求小同学与我说走就走...

最后..我并没有跟小学同学同行,她没那么长时间,最后只能在朋友圈看着我然后嫉妒。我也没在我的朋友中找到有适合假期的适合的小伙伴...当然,我也还没有勇气一个人勇闯一个我完全未知的国度,并且我的英语还那么菜..

关于约伴

不论去哪儿玩第一件事就是找好小伙伴..好的同行小伙伴太重要了,本来旅游就是一个放松自由享受的过程,可不能因为性格不合想法各异出现一点影响心情的幺蛾子
找小伙伴这事我火急火燎,刚被安利斯里兰卡后就下了各种约伴app各种下帖子,写好你的要求,时间,留下联系方式稍作等待就会有人找上门,如果能放一张完美的自拍效果更佳..嘿嘿
因为我是个女生年纪也不大,所以我的选伴的要求里直接把单身的男性筛除出去了,总觉得会有些危险,最后...........................以上五个女生组成了本次锡兰小队~!!

关于签证机票,话费,线路

签证再简单不过了,看得懂的上官网填表申报,看不懂的找淘宝一键搞定..我属于后者,省事省心,我随便找的一家238全包干,反正签好了出来就是一张电子稿,打印出来就ok了,出境的时候要检查的。
说走就走的旅行哪来得及提前订特价机票,约伴啥的还花了不少时间,我们差不多就提前几天定的,看了各种订机票app不同地方的五个姑娘查来查去发现广州飞是最便宜的,并且去的时候时间短不用转机没有经停,简直棒到不行,就相约在广州集合一起出发..便宜就是硬道理,我们是标榜穷游的好孩子~往返机票加一个旅行险2550...不过同行中最后订机票那姑娘,同样的机票用同样的app只花了2100...

因为预算只有八千块钱,八千减去机票钱,日均可以花费三百六十块..
其实只要每天控制支出,完全够花~也可以买茶之类的手信,买宝石就算了
还有两天没记上帐,最后一天到机场刚好身上完全没有钱了...
给大家参考一下

因为有十五天,时间很宽裕,所以目的地跨度还是挺大的
我们是逆时针玩耍,其实这个无所谓😬😬

关于带了啥

该带的不该带的都带了..

生活必备品我就不说了,要带稍微厚一点的外套哦,霍顿平原的清晨很冷。
相机:GoPro、5D3、手机(都是手机和狗拍摄,单反就没掏出来)
香蕉船100倍防晒霜修复液!
转换头!不带你还指望各个酒店民宿有得借?

超级贴心小贴士

1. 斯里兰卡哪哪吃饭都少不了咖喱,如果无法忍受咖喱味的兄弟们可能就会受罪啦,这里就给大家推荐——几乎每家店也都会有的炒饭和炒面!fire noodle &fire rice(meal)没打错吧..英语仅限于hello和thank u没有怪味价格公道..就点蔬菜的就好..什么海鲜味道不如蔬菜的像我们队伍里俩姑娘就吃炒面炒饭吃了十几天..还有一个椰子饼之类的东西哎呀真的好吃..英语不会打..音译叫..揉(第一声)体一定要试试!
2.不管多高级的酒店都有各种小动物在墙上爬..别担心不会咬你若是你跟它们照面..他们会跑的跟快些的...
3.蚊子的英文是mosquito..这是最大的收获学会了这个单词... 马死ki坨我相信这个单词不是人人都会的..毕竟那边蚊子还是很多的你会用上的..
4.跟每个人四目相对时,释放微笑,就能收获一个微笑顿时心情会变的很好呢

尼甘布

一下飞机拿完行李立刻去寻找司机Sajid的身影,Sajid拿着我的名牌就站在机场外等候,穿着非常显眼的红色上衣,很开心的跟我say hi。然后带我们去换钱办电话卡,机场的汇率是RB142.5:USD1,只换了50美元,因为Sajid告诉我们外面换钱汇率会更高。

Sajid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到了车上才发现我们还有一个司机Muza,Muza负责开车Sajid负责跟我们聊天逗乐,他告诉我们过几天他会离开一下,因为他有另外的顾客需要他。
新踏上这个国度,慢慢都是新奇感一路左顾右盼,第一站是尼甘布

好多船上都有眼睛,敲可爱..

乌鸦很多,吵吵嚷嚷的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海边..仔细看乌黑发亮的家伙长得真的很有灵性..

不论你用什么姿势从它身边掠过,都不会睁眼瞧你就是辣么任性!

Sajid带我们在尼甘布路边的一个店铺换了卢比汇率是144,然后带着我们去了酒店。
在酒店收拾好之后,随便逛逛就选择了sajid推荐的一个海边餐厅享用当地美食,食物分量太大了,五个女生吃完过后像没有开动过一样,服务员看着我们直懵逼。

这个像不像食堂饭?

我们看到后面海滩上面有卖小吃的忍不住要试试,太便宜了,一堆炸小螃蟹和虾才十块钱人民币,用小朋友的作业纸包着,上面还有字,也没觉得不干净还挺有趣的,味道也很不错就是一吃嘴里就长个泡。

饭后回酒店休息,减轻一下坐飞机的疲惫,正午外面太热了,我嘴里一直念叨着要去游泳,酒店里的泳池我们全包场。发个照片让你们羡慕一下。没料....还是别看了

等天空稍暗,太阳快落山,我们去海边走走有很多年轻人在海边踢球,还时不时有人上来询问,是否要酒店和船只,一开始还好问的人多了而且会一直跟着就有些恼人了,这时Sajid跟了上来,说了两句他们便做鸟兽散,这时感到有一个本地人带着的重要性,可以免去很多麻烦和骚扰。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的二楼阳台享用斯里兰卡早餐,第一次什么都是新奇的,乌鸦在头顶盘旋,早餐伴随着鸟屎与鸟毛哈哈哈哈哈。他们的米饭是椰子糯米饭,我们掏出自带的下饭菜,绝味!
跟小伙伴聊天发现昨天大家晒在外面的内衣裤被翻动了,还有一条白色内裤不见了,好变态的经历。恶心死宝宝了,以至于之后晒衣服都会尽量晒在室内。

阿努拉德普勒

这里作为我们去亭可马里的中转站,因为对寺庙不是特别的感兴趣,然而这里的寺庙太多了,我们只看了两个。

要脱鞋...太阳晒得地板超级超烫.....所以一定要带袜子.!就算穿拖鞋也得揣兜里!!

寺庙外的猴子才是我们热捧的对象,太可爱了。最喜欢猴子了..

我们让Sajid带我们到当地的小店吃饭,小店墙上挂着的日历

装菜的钵子...嗯.... 同行的小伙伴有俩坚决不能碰咖喱的..吃不惯..所以这餐她们着实难受..然而我觉得还是很好吃的..

前往亭可马里的路上, Musa在开车,Sajid在跟我们聊天~完美搭配

亭可马里

这是我最向往的一个地方,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别人介绍说这里美呆了,这里的海水真的让人内心平静,虽然这里风浪很大,然而刚传来印度尼西亚地震的消息,波及到了这里的海滩,虽然没有什么危险不会波及到岸上,但是风浪很大,以至于我们去鸽子岛的计划被取消了。

今天要Sajid和Muza继续带我们下正宗馆子。他们没有菜,都是各种小碟子,虽然咖喱跟中国味道不同但我们还是吃的很开心,俩不能吃咖喱的没来..湖南妹子能吃辣我们使劲跟服务员说Chilli Chilli Spicy Spicy!看的服务员又懵逼了,真能吃辣。饭后Sajid要我们多结给服务员20卢比作为小费,算在中国也才一块钱而已。这两天我们也并没有遇到什么给外国游客高价菜单的事情。

我们住的房间,推开玻璃跳过小餐厅就是海...

想晚上在海边BBQ,问酒店他们并没有烧烤架,我们只好让Sajid带我们去超市里买....视频里记录了逛超市哈哈哈,我们还在酒铺里买了一瓶SriLanka liquor---Arrack斯里兰卡买烟比较贵,便宜的一包四十多吧人民币...所以当地人民才会很喜欢抽外国友人的烟啊

路边有鹿?!?...表示出了惊吓

在异国他乡切菜洗菜自己做吃的,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晚上的海边BBQ,哎哟妈呀丢人丢大发了,拉着Sajid和Muza坐在沙滩上巴拉巴拉聊人生理想,吃喝住行,喝高了在哪里Boom Shakalaka, 后来朋友才告诉我昨天你们聊到太晚了Sajid怕你喝醉了会下水一直在海边看着你,连打好多哈欠也不愿意去休息。我和Sajid与Muza的友谊就是在那天建立起来的。

和Muza..一看就是喝高了

和sajid

因为没有刷油的刷子..Muza用大葱刷油..厉害的不行其实生火那段才是最勇猛的..可惜没照片

民宿老板送了我们鱼

SriLanka liquor---Arrack

碰杯~我告诉Sajid和Muza干杯就是jiangjiang...以至于之后一直在jiangjiang...

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卷在蚊帐里一身沙子..也是让我无语了好久..喝高了真的很丢人...出房门碰上民宿老板,还在那一个劲的给我炫耀,说昨天晚上你给了我三根烟!我不抽烟的你给了我三根!尴尬癌都犯了...

梳洗打扮叫起小伙伴退了房就去了Konshwram hindu temple.. 挺不好意思的 其实我根本不清楚那个庙中文名字到底是什么..在大门口就得脱鞋了..视频里有我烫脚的一幕哈哈..巨大的湿婆像,旁边写着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虽然很多人都在拍 可我是好宝宝

寺庙在悬崖边上,走到悬崖边.. 惊艳至极...
有一条不长的悬崖走廊,满是斯里兰卡学生,都很热情的想与我们合照,还想留我们一位长发美女的电话..小伙子不错啊...

锡吉里耶

纠结了好久想奢侈一回,这天我们选择了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就是看上了它无边界的泳池,和挂在山上的设计,结果泳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酒店阳台的猴子们却让我们开心了一早上。

注意特大注意!!注意注意!!订酒店时一定要看清是否包含早餐...别像我们一样鬼子进村一顿狂吃..记了个房号以为例行公事..结果退房结账的时候才发现一顿早餐吃了一百多人民币...对于穷困潦倒的我们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

吃的倒是挺多的..若是吃 请可劲了吃!!!吃回本!

我可能是吃中毒了吧..不知道真相的我可开心了

泡泡脚....酒店有三个泳池,无聊可以到处探索一下,还是挺好玩的

猴子来了!!!只要你起来在阳台上有一点动静,只需要一点点食物,恭喜你一座山的猴子都可能荡着树枝分分钟出现在你的面前.... 虽然酒店阳台玻璃上写着不要不要..可是太喜欢猴子了,忍不住就不乖了...还是要注意安全,如果猴子王来了,就是最霸道那个莅临你阳台就前往别出去了,很危险...

吃的都给猴子拽去了..一定要锁好阳台门..是锁住..阳台上也不要晒衣服啊放什么东西的.>分分钟不再属于你就是这么霸道~
其实让它们吃这些是不对的,我错了

感受一下泳池.. 不会游泳还带了隐形,只得掏出我的浮潜装备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看看水,净化一下心灵

明显我把我们的酒店当做了一个景点..并且还玩进去了

感受一下价格..~不过这张算错了..退房时也要非常注意,税啊服务费啊吃了什么都要他给你一笔一笔算清楚了,不然多花了冤枉钱...

下午来到了狮子岩!狮子岩!~

很巧,我们一般高
 之前就看过攻略说若有人在狮子岩想要扶你,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帮助的话就赶快拒绝...真的就是索要小费,我们看到有人因为这个事吵架了...

狮子岩的门票是30美元也可以给卢比,来卢比更划算,还没进景区就有中文说得很溜的年轻斯里兰卡小伙子向我们推荐自己做导游,要加500人民币太贵了我们没舍得,太阳当头照,晒得不行也热得不行一定要备好谁跟提前擦好防晒,不然爬狮子岩一定够呛,我们是三点去的,到山顶刚好就可以看日落

转过这个楼梯,就能看到壁画,慢慢走不着急,人多

有人守在这里不让拍照...而我的小伙伴偷偷在角落里拍了一张盗图一用

上山的路上有很多斯里兰卡的学生们,穿着统一的白校服在楼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峭壁上一路有猴子跟着我们一起爬山太可爱了,像小朋友一样,忍不住伸手拿了一颗糖给它,身边的斯里兰卡游客笑着问我们,Your friends?我直哈哈哈。我成为了狮子岩的猴子王,就因为一颗糖。

来一张合照~四个湖南妹子一个北京姑娘

狮子爪~!

狮子岩顶,往下望很美

很适合拍照的一棵树,人很多,排不上号~也罢

山顶的日落真的很美,很多中国老法师扛着长枪短炮,找好最佳的位置准备捕捉最美的一刻。。山上风也很大内心无比平静,眺望远方的山丘,内心又无比的震撼
这可能是我最文艺的段子了 是真的很美

这只狗很不喜欢这猴子,一直赶他走,不停地叫

快到山脚的时候天都黑了,还是有一点恐怖的,还好一同下山的人不少。Sajid还在原处等我们,问我们要不要骑大象,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地方不远,去预定骑大象的路上,还看到了给大象刷澡,大象就那么悠闲的躺在河里,他的主人就拿着刷子给他刷背,太有爱了,无奈天色全暗,Sajid还打着手电筒让我们看。
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的,超级实惠,人均20多人民币,就是上菜速度太慢,爬完山,人都饿晕了。
当然换了家酒店,临时决定多在这里住一天,~包车游的好处,时间自由安排

第二天早上起床直接奔赴骑大象,有一个人赶大象,一个人帮我们拍照,坐在大象背上让我把早餐都快吐出来了。

大象脑袋上有毛,好可爱,哈哈哈

一路上有很多在车里的当地人给我们Say Hello,骑完大象,拍照的人竟然向我们索要1000卢比的小费,明明预定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价格内包含所有小费,现在拍照的人耍赖皮,很不高兴还不让我们走的样子,让我们有一些不知所措,我们只好把Sajid叫过来跟他讲,看得出过程中拍照的小哥并不愉快,但是Sajid还是帮我们解决了这个事情,我们随便给了点意思了一下。

丹布勒

前往康提的中转站,在狮子岩山顶可以看到石窟寺这座山,谁告诉我说这是狮子岩的老婆,玩笑

进门口

金晃晃的~

前侧有一个蓝色挂满花的小房子..超级小清新

这里的猴子就真的要注意了,不比锡吉里耶的,看到吃的会抢的,所以上山的路上不能吃东西。我的小伙伴吃个冰淇淋就被挠了一爪子

这座山没有蛳子岩一半难爬,但是经历昨天今天就特别懒了,虽然爬上去了但是犯懒不愿意多看看了。

看石窟中的睡佛是要等待一小会儿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英语不灵光人家解释了也不清楚,反正看一会了就关门了,再开门再看...有很多个小门,一尊佛像躺在里头,就像莫高窟里的睡佛形态差不多,但是窟内空间没那么大。没拍重点,这是门口的一棵树..当时就是觉着好看..

咖喱吃多了还是不太顺胃,所以我们的 主食一般是炒粉或炒饭...一个也就十几块钱人民币,个人口味偏重..番茄酱和辣椒拌在一起..甜辣酱下饭...粗人好养活

我知道这是香蕉树,但是从来没注意到香蕉树上竟然有一朵这么大的花!

康提

前往康提的路上,看到猴子还是很兴奋呢~

Muza和Sajid一路上总请我们吃香蕉喝椰子还有各种当地的小食~ 在斯里兰卡路边的椰子和香蕉都很便宜,五块钱人民币可以买一大挂香蕉~

单纯觉得那个树颜色好看

先到一个木雕工厂,木雕虽然很好看,但对于我们来说难带回了些所以没有购买欲望。然而这里有表演,小伙伴花钱进去观赏了,Muza带我在门口也凑上了热闹

在民宿放置好行李,收拾收拾休息休息,出门就是四五点啦,正好可以赶上六点的佛牙寺。康提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气温明显没有之前那些地方炎热,山环绕着康提湖,湖中各种鸟类,挺惬意的 。我们在街上换了卢比,汇率低了些142的样子..整百汇率高过零钱

一进门,有棵大树,应该是神树或者..很多当地人虔诚的围着转手里捧着东西..看树上有鸡...它才是很惬意

还有它的伙伴

对于宗教我们不是很懂,人家做祷告呢我们悄悄拍张照片就离开,不要打扰人家

有很多满是旗帜的墙的树..嗯..他们扎在上面的布条可能是他们的愿望吧...我不知道,我只是猜测,别信我的

进了这个门,才算是到了佛牙寺门口。有人拍着长队过人工安检,不知道为何我们不要排队就被拉进去了,接下来就是寄存鞋子,不能穿鞋进入的哦~门票是1000卢比。在门口我们小队被冲散成三队了..有个姑娘落单了,迷迷糊糊的鞋也没存提在手里门票都没买就进去了~..省了一笔.. 这是运气

墙上的壁画,非常漂亮

一直想等人群走光拍一张没人的照片.. 总是措施良机,干脆放弃。

等到点了,仪式开启,他们就会开始敲鼓舞蹈唱歌

仪式开始之后佛牙才可以开始观看。二楼观看佛牙的队伍一直排到了一楼,很长很长很长,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所以没排。在鲜花进贡台也能远远瞄到一眼。大家都很虔诚,作为外人我们也不好停留太久,也会有保安在那里指挥。墙上的电视有佛牙的介绍,看不到真身的朋友可以看电视

佛牙长什么样?上网百度我没拍~不知道用金碧辉煌形容它够不够

中间那个小厅有些人坐在里头,有人带着想贡品一样的东西进去,我觉得像是求得道高僧指点,或者给物件开光之类的...这都是我的猜测,别听我乱说,你们可以自己去探索.....

四处看看逛逛

藏经阁

画里有故事 可以细细阅读

点一盏灯

佛牙寺外观一角

Sajid说他今晚要离开,因为有新的旅程需要他,过几天他会再回来,所以我把他的帽子和在机场接机时我都名牌来了个合照~舍不得,不过还有Muza陪着我们

努瓦拉 埃利亚

走走走,让我们一起去采茶~
最有名的锡兰红茶,让我走马观花一下~
一路的茶园,感觉自己简直掉入了瓶装茶饮料广告里,心旷神怡到爆炸

沿途的风景

赶路不忘填饱肚子,在一个茶厂的饭店里点了个最便宜的....炒饭,拌上辣椒,比较容易满足

一路上有好多好多的发卡弯,感觉Muza一定是秋名山车神,溜到不行,观景台停留一下

路过一个瀑布,再过几个发卡,我们就到了茶厂~~

进到茶厂,就有个当地姑娘接待我们,就是单纯的介绍各种做茶工序各种机器运转,会说一些中文,都是一些做茶和茶种的关键词,好让我这种白痴也能听懂,哈哈。

各种工序我已经忘记了,但这个眼看着就像烘干的..
机器排列的顺序应该不对,大家就看看这些大家伙长啥样吧~、
反正你可以自己去体会

各种茶,其实是茶的不同地方和形态,哈哈
金茶就是茶心,最顶端最嫩的那一点点,最后的事茶粉,就适合泡奶茶的。

姑娘在向我们介绍茶~手受伤了但是丝毫不影响~、
非常热情~
学习完就来享受一下下午茶吧~茶是免费的茶是免费的茶是免费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还点了个有趣的甜点~甜腻了,还好造型一百分
点面包也要注意,问清楚什么馅的...对,是什么馅的...因为不注意可能中了咖喱馅....我这个能吃咖喱的都无法忍受那个咖喱馅的面包

接下来是买买买..
这里茶也不贵,我买的op

离开茶厂,沿途有人在洗卡车

自拍打卡!!!
装作经过好莱坞~

天上乌云密布了~
一路过来觉得更凉了,比康提气温低些了

继续前行~是谁遇到了粉色邮局?

邮局关门啦~因为五六点啦~
其实也没有寄明信片的习惯

我也不懂我自己,为何吃饭不拍饭店要拍饭店对面的房子...
就觉得好看吧...反正好像是一家的

Musa带我们来的一家有点小情调,服务很好的饭店..
简直太棒了,可能使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一餐,而且不贵!
分享一下名片

分割线

回到酒店跟老板说好时间,第二天清晨会为我们准备好早餐打包好,我们要去霍顿平原啦!!
早上四点就起来了,收拾收拾,背心外头套短袖短袖外头套长袖长袖外面针织衫最外头是件冲锋衣..还是冷..早上直哆嗦..最好还是带个便携的羽绒服,一件搞定。
完全放心Muza的车技,各种陡坡拐弯不在话下

时间刚刚好,车开到一个不错的观日出点,太阳开始微微探头了,看起来很害羞

这时的太阳只有一丝丝的暖意

很多人问去霍顿平原是不是要另外包车,我们没有,Muza带我们直接上来了,买门票的时候柜台服务员会问是不是有司机...
已经进入景区,太阳的光线超美,射进车窗,有水气的起了很大一层雾...
怎么形容呢..有点像仙境

又是超爱的一张照片,有两头鹿迎面向车走来丝毫不害怕

前面那张照片那么有灵性,这张看着有些愚钝..
傻狍子一样

这臀..丝毫不性感

这里还没进入园区,进园区是要检查背包的,不能带零食塑料包装袋牛奶烟打火机之类的,可以当场吃掉或者寄存..为了防止在园区乱丢垃圾破坏生态和森林起火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这时候温度刚刚好适宜了不热不冷...走一段等太阳完全升起就热到不行了..
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

徒步有点辛苦,但是慢慢感受还是很有趣的

来霍顿是不是觉得重点就是世界尽头?我只能说别抱希望...千万别抱希望..!视频里有..拍照我不知如何表达尽头
还是坐在边上要小伙伴帮忙拍了一张..到此一游

走哇走哇走哇走穿过树林草地,如果看到惊险的陡坡,下去,就能找到瀑布!
我挺珍惜生命的..下那个陡坡费了我些力气,有些湿滑,差点摔跤了搞得一身泥..注意安全~

瀑布瀑布!偶遇同胞,说中国那个瀑布不比这个厉害,我只能说各有各的美,至少它水很清呀~它有红色的螃蟹呀~旅行不就是慢慢体会

抓到了螃蟹,亲吻它~然后放走~说好的不能破坏生态~

霍顿平原真的还是非常美的,除开世界尽头..那只是名字取的好

斯里兰卡一路上也没看到大蜥蜴过马路,还有些失落呢,在霍顿碰上了小家伙..先垫一下

分割线

离开霍顿平原我们马不停蹄就去了新西兰牧场~特别喜欢动物..特别喜欢

满山坡的奶牛~~真的很解放心灵~
斗胆像爱抚小狗一样摸摸奶牛,被舔了一舌头...牛舌头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刺,舔到了有点痛的..

超可爱有没有,像地主家傻儿子

进农场收费200卢比~有很多学校带着学生来春游还是什么的,里面还有挤奶演示~
看羊咩咩吧唧嘴也是比较逗乐的~
当然里面味道很重很重

因为喜欢 随意多拍了几张

小朋友看到你拍照了可开心了..绝对要来表现一下~
单纯又善良

兄弟你好!

接下来欣赏一下今天的成果......
所以说注意防晒!!!!!

还有我原本雪白的小布鞋....真的一开始是雪白的!
变成这个颜色鞋底还沾有各种粑粑..然后就遗弃它在酒店了..
某宝三十多块买的,一点不心疼

切割线

休息了一晚~好好睡了一觉直奔茶园小火车!~
包车的优势再次体现,Muza带我们在火车站买好票,三块钱~带着我们的行李先去终点站等我们啦~
所以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带个随身包就上火车啦~!

喜欢小火车的颜色

很奇怪 每每要挂火车的时候山就靠的很近要么就是要钻洞了。。。
还是做个安静的美女子吧~上火车就要占据好挂火车的最佳位置,不然就木有机会啦~~

车厢里多半都是外国游客,本地人就一两个 ,坐两站就下了

卖花生米的老爷爷,很有镜头感哦

中途站不断的上人,哈哈迎来了法国大胡子小伙..,
宝位不能丢,一人坐一边.>有点挤,但我不说

小伙奔跑起来是不是很帅

失策失策,其实小火车体验一下就可以了,选一段最好看的大概坐半个小时就行,我们足足坐了四个小时...
屁股坐痛..后来位置都被占啦~
对了,席地而坐的同学..最好垫个东西.>地板掉色.....反正我的屁股是黑了..洗不掉的黑色..
还好我的裤子是泰国三十块买的,我也不心疼

坐到虚脱的不止我们,这位气质小伙也要灵魂出窍了

为什么没有茶园的照片?...额..毕竟时隔五个月,当时没用手机修的可能就删掉了,所以一定要看视频哦~~一定要看我的视频~啊哈哈哈

埃拉

Muza在火车站接上我们,吃了个饭,便前往Tissa~吃的还是炒饭炒粉虽然在一个看起来挺高级的饭店。
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个瀑布...忘了叫什么,其实当初就没听懂叫什么..

以猴子为前景给小伙伴拍的到此一游,哪都虚了..你看见我小伙伴了吗

坐火车累到不行,没力气玩水了..还有人在里头洗澡..

瀑布边上也有很多猴子,看很多本地人吃完盒饭就丢给猴子吃,猴子一窝蜂抢,猴大王来了就一窝蜂散开。。免得被抓到了打一顿

我们就住在Tissa湖边的酒店,没有拍酒店照片的习惯。
酒店种了这个花..觉得长得很有趣..来一张

斯里兰卡是个动物到处都是的地方,平时在公园动物园才能看到的孔雀,在这边田间树上房顶上都有..
才知道孔雀是能飞的很高的..直啪啪飞到树顶不费劲

问了问酒店老板Yala公园吉普车加门票多少钱,因为我们有两个小伙伴预算不够加上不太想去,我们就只有三个人,老板叫价5000卢比,怎么都砍不下来...看微信群里有说3500~4500全包都是有可能的,砍不下索性我们就放弃了~想着早点去米瑞莎看海~
因为坐火车中饭吃的晚,晚上也不饿,点了一瓶冰啤酒,舒缓一下身心~

米瑞莎

起床之后就很兴奋,因为下午就可以到米瑞莎潜水啦~~
虽然没潜过,但是还是很兴奋丝毫不紧张...特别喜欢海,谁知道却晕船晕浪的厉害...
途中心情超棒~

到酒店收拾好就去吃了个中饭...炒粉...
失策,因为下午就潜水,说好不要吃多了,还是忍不住饿全部吃掉了...结果丢人丢到家..

潜水6000卢比,比国内还是便宜多了,因为都是第一次,先在岸上学习了必备知识要领,然后每人分配了一个潜导。
生活在海边的人水性都是极好的..厉害到不行..
我把gopro交给这个小哥 帮我们拍张合照...他先来了张自拍,哈哈哈

出发出发~兴奋

到了下水的地方,都是新手,也没往深了去...
我开始晕船了..好在自认为还能挺住,只是晕..管他三七二十一,拍了照就下水吧!

下水姿势很帅呢~
不敢把gopro带下去了,怕自己都管不好它会跟我拜拜

队友纷纷下水..我是最后一个

一个潜导拖一个

左边这个只看得见牙的小黑哥是我的潜导。
在水底觉得..能跟喜欢的人十指相扣一起潜水简直浪漫到不行..然而跟我十指相扣的事潜导小哥...
黑是黑,为啥在水底觉得他帅到不行,眼睛太漂亮了.....

潜水结束还没上船我就吐了...最后那一个浪打过来我实在受不了了..还好海水是流动的..不然...恶心了好一会..

我们的司机Muza,他说他超喜欢海喜欢游泳..干脆就借个救身衣在水上漂~那天浪比较大
晚上Muza就要离开了,Sajid会回来继续给我们开车...
超舍不得,他走前我还单独额外给了他100人民币小费,这一路对我们的照顾实在是太周到了。
直到我们回国下飞机,他还第一时间发来视频问是否平安到达..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突突车来接我们去码头,因为前一天我们定好了观鲸~~
2000卢比~好像还均价,到处都贴的这个价格~

一上午都在海上飘荡,我们喷了防晒霜,服下晕船药,占据一方往垫子上就是一坐

海很蓝,深蓝,因为深吧。。。

原来晕船药就是让你睡觉..它的目的达到了,确实一路睡一路醒
只要看到了海豚或是鲸鱼船上就会一波小沸腾,不怕醒不来,就怕错过了

大家都巴在栏杆上看.>谁眼尖谁望的着..
作为一个晕船的人,身残志坚..也是很努力的跟着大家手指的方向看去~

一路追赶,很多艘船一起“围捕“
海豚从身边跃过~

一直往远处看,反正手机在手里没没时间看屏幕
一顿狂按,会来还发现拍到了几张清晰的..什么叫做喜出望外

其实最有趣的是十几艘船发现鲸鱼后一顿猛追,干什么似得,刺激的不要不要的,那还顾得上晕船

顺着这个小哥手指的方向,海里那个不明物体..那个三角形
就是蓝鲸的背鳍...
没看到鲸鱼扇大尾巴..一定是我晃瞎了

坐了一上午的船,一身的海盐都可以炒菜吃了..

起太早下午就在酒店休息,Sajid已经过来了,晚上到海边吃了顿扎实的海鲜...
我现在还在回味那大螃蟹的味道..
砸吧嘴

加勒

起床后启程前往加勒古城..
途经高跷渔夫..虽然是斯里兰卡很具特色的景点,但它俨然已经完全成为了景点,这让我们毫无兴趣
在车上隔着玻璃拍了张就走了,有人迎上来,但我们走的快~
哈哈

到达加勒,因为顺路,没放下行李我们就先去逛了古城墙
太阳实在是太毒辣,其他三个小伙伴已经虚脱,干脆就躲在阴处乘凉了
Sajid是我们的司机保安保姆兼导游~身兼数职不容易~

因为小伙伴们实在不愿意了,只好先去酒店休息..Sajid也就去休息了
哪知道她们借口太晒太热真睡了一个下午..我是闲不住一点的人..
最后只好一个人出去逛...
看我孤独的拖鞋..还有视频中孤独的狂抹头发..风实在太大

我看到有人在这边浮潜.. 还是很厉害呢
一个人走真是很容易被搭讪.. 跟一个科伦坡来这过周末的小伙七里八里聊了一堆..
真是很热情,又很闲..交过几个男朋友都要问..还给我看手相..说我以后会有很多钱,而自己会很穷苦...最后很盛情邀请我去新城玩,说自己有摩托车..忙回绝了..
一个人拍照的欲望都没那么大了

古城里很小资的感觉,有些买好看小东西的地方,逛了逛觉得略贵,又回到了海边
这时已是黄昏,碰到了睡醒出来觅食的小伙伴,赶紧来给我拍一张

乌鸦在电线上休息..

坐在城墙欣赏日落黄昏的人们
走在路上碰到一个中国人骑着小摩托在发广告,他在加勒古城里开了一家武汉热干面店
听到有中国食物吃别说多开心了 真的是说走就走
好吃到爆炸~!

加勒只呆一天
收拾行李总是要坐在上面才拉得上拉链

科伦坡

Sajid开车送我们去离科伦坡稍近一些的站坐火车
著名的海上小火车

在路上我们终于碰上了心心念念的大蜥蜴过马路!
险些撞到,蜥蜴真的很嚣张大摇大摆就上路了

大蜥蜴跑起来真的很有趣 看起来不太平衡一样

这回的火车票只要五毛人民币了..
而且人少 座位都没坐满。
Sajid怕我们下错站 还麻烦一个姑娘到站了提醒我们

看视频看视频~哈哈

我觉得这可能是斯里兰卡最大的火车站了..
一下火车出了站就是科伦坡最繁忙的市场..视频里有市场里的景象..
挤都挤不开..在市场里买了一根充电线,我与小伙伴的充电线纷纷罢工了,一看诶嘿还是中国制造

因为是最后一站,就要回国了 玩心也没那么大了
科伦坡哪个景点都没去,酒店不远就是铁轨,去海边最后再看一次斯里兰卡的日落去

黄昏时候有很多人会坐在海边聊天
装文艺傻逼傻逼在铁轨上走的是我..也只有我
一辆火车经过,赶紧退回安全地带,文艺虽然重要安全第一
只要你的镜头对准,一火车的人都会跟你热情的say hi..
这辆火车是彩色的,炫酷的不行..
听听海浪和人声的喧哗,脱离一下现实

斯里兰卡的夕阳平淡也不绚烂
因为一段旅程却留下很难忘的回忆

回到酒店,没想到碰到了举国停电的情况...
没有下雨没有刮风没有打雷...
没错..我反复问了几遍..酒店和Sajid说是斯里兰卡全部停电了...
我们的酒店没有发电机,热的不行...我们坐在酒店门口的马路上等了一个小时
最后酒店给我们免费退了房
Sajid本来回家休息了,听到我们要换酒店又赶了过来,带着我们找能发电有空房价格又合适的酒店..
最终掏出了全身家当住了一间四星酒店..两人间还偷偷摸摸多塞了一个人进去生怕抓住会让我们加床交费..
闹腾了两三个小时,来电了
临走前还来了一间如此难忘的事情,一般人是遇不上的

尾声

十五天的旅程,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虽然是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但是也丝毫不愿意折腾了
睡到自然醒退完房,把行李全部搬到车上,去最近的麦当劳一直坐着
今天Sajid显得特别不舍,一直都陪着我们
在麦当劳的一张合照~

各国麦当劳按照各国饮食习惯出了当地的特色食物
我就想作一下..
放着好好的汉堡鸡翅不吃,点了个咖喱饭

为了打发时间,有个姑娘独自去看电影了,两个懒鬼坐在麦当劳继续乘凉
北京姑娘要买宝石,Sajid哥哥是做宝石生意的,我闲不住也跟去了
北京姑娘交完钱拿到蓝宝石之后,Sajid悄悄交给我一个小盒子
他说小礼物,是一颗绿碧玺
礼尚往来是中国人的传统这真的一点没错...心里过意不去,跟小伙伴一顿借钱,卢比合着美元一起好求歹求包店老板,悄悄在逛商场的时候买了个钱包
买完东西我们三人又去了海边,东扯西聊也不记得究竟说了什么,离开海滩的时候把钱包送给了Sajid

晚上十点多启程去机场,中途Sajid还请我们小吃了一顿宵夜,一种椰子饼,之前都没吃过,才发现那么好吃...说是怕我们呆在机场待那么久会饿...
真的到离别的时候啦~
最后的合照一个小伙伴在帮忙拍照一个小伙伴不见了踪影
我们都没动,只有前面这个逗逼姑娘造型无限

夜宿机场...
旅途的尾声总是伴随着劳累和归心似箭..
小伙伴们的姿态..

还有一个逗逼

回国后,找了一个银铺做了个戒托,
来自斯里兰卡的礼物,满载在斯里兰卡15天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