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我来啦——行色匆匆的武汉行,回程混搭了文艺的颐和园

林洞洞 (盘锦) LV.6
2016-08-19 20:55 1020/6
  • 出发时间/2016-04-29

旅行的意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只要有时间就想出去走走,也许跟网友们总结的那般,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很多人被问起家乡的时候,都说没什么景色, 有时候只因景色在我们身边而无视了它的美好。
上大学的时候虽然有假期,但是总觉得花着父母的钱,多少有些 于心不忍,所以,真的开始每年都要出去走走开始于工作之后。
这次决定去武汉,一是源于对武汉美食的向往;二是源于以前看池莉的文章提到武汉人的“过早”文化想去深入其中感受一下大武汉的热情;三是想看看传说中武大的樱花,然而我五月份去的时候樱花早就谢啦,因为之前清明小长假没有订到票所以只能等到五一啦,不过武大仍然是个值得去的地方,这次事件有限,并没来得及多逛。

行程

DAY1:盘锦站:盘锦—武昌  T368 17:35~17:14
DAY2:武昌站:17:30 打车到中华路码头 【速8酒店中华路码头店】—户部巷(夜宵)
DAY3:户部巷过早—黄鹤楼—首义广场辛亥革命纪念馆(红楼)—昙华林—武汉大学—楚河汉街
DAY4:乘轮渡至【汉口江滩】—古德寺-归元寺(时间来得及的话强烈建议去晴川阁)—乘轮渡回酒店拿行李-武汉长江大桥—武昌站
            武昌站:武昌—北京 Z208 22:13~9:13
DAY5:北京站:颐和园—簋街江边城外烤鱼
             北京盘锦 D51 17:13-21:53

在路上

虽然是绿皮车厢,但是环境不错,大武汉,我来了~

郑州
一路向南,一直坐在车厢里吹空调没觉得,一下车就感觉到热浪来袭啦,出来时披着的外套忍不住脱下
比较长的行程,遇到经停时间长的站,一定要下车透透气!

孝感站:进武汉前的最后一站,看到武汉字样,感觉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武昌站到了,请准备下车的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准备下车,同车厢的油田大姨要回天门参加同学会,神采奕奕,祝她一切顺利,一路上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出站看路标,现在一般的城市随着改扩建,路标都很清楚明确,下车联系酒店的前台,问好酒店的位置就不会出错出站口

武汉的火车站,分武汉站(高铁站)、武昌站、汉口站
武汉作为水路交通的枢纽中转站,而武昌区又是武汉的行政区,因此人流量很大,学生党、游客党、探亲党全国各地的人们说着各种方言汇聚于此

出了站,顺利的在出租车乘降点坐上了出租车,虽然才五月将至,但是傍晚的天气便已经二十七八度啦,,坐在车里吹着空调暂时的与外面的火热天气和拥堵的交通隔离开来,跟热心的司机大哥聊天,他说你要有心理准备武汉交通拥堵是一种常态,好啦,既来之,则安之,火车晚点20分钟,加上堵车,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9点多啦~

户部巷的前夜和今晨

昨夜

夜晚的户部巷,老建筑静静的矗立在那里,时代赋予了它们新的意义和用途。
虽然临近五一黄金周,但是可能因为有点晚了,街上并没有太多的人,走在青石路上很有感觉,真切的感觉到我们的旅行要开始啦~

用手机拍的噪点太多,但是还是忍不住记录一下,尽管此时已经10点啦,但是仍然挡不住众吃货的热情

手绘椰子,我不买,就看看

网友们强推的户部巷美食,李疯子牛蛙,无论何时排队的人都很多,喜欢吃牛蛙的小伙伴一定要等,因为味道真的一级棒因为很多热门的小吃都是需要排队的,所以如果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的话,可以分工合作,节约时间,不用一直流口水

虽然不是蔡林记,但是真的好饿,等不及啦
酱汁浓郁的热干面、糯糯的三鲜豆皮、好喝的米酒一连喝了几晚,不要误会,我可不是酒鬼哦,真的是甜甜的很好喝,配上有些咸的热干面很好吃

霸气的叉烧排骨,蜜汁的口感,肉质鲜嫩

站等撸串,虽然我们一行三人,但是一路坐车也蛮辛苦的,还是想让爸妈多休息,毕竟明天才是正经的行程,所以基本需要排队跑腿的都是我一个人,有点像花样姐姐里的挑夫那个定位。

拍的不好,大家莫嫌弃,因为我在矫正牙齿,所以不太敢啃东西,但是还是争取每样都尝一尝,吃货的心你懂的~

夜晚的户部巷,虽然效果差了点,但是记录下夜晚的古巷~

阿姨奶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字亲切,走到哪看到了都忍不住点一杯,好大一杯青柠,酸甜冰爽,我有听大夫的话,没有加冰,我是不是很乖啊

今晨

似乎来武汉不来户部巷,就像去西安不去回民街,总感觉是不圆满的,于是第二天我们早餐我们依旧户部巷。
武汉人称吃早饭为“过早”,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美食文化,可见武汉人对于早餐的重视。
以"小吃"闻名的户部巷,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民间有"早尝户部巷,夜吉庆街"之说,是来武汉的游人必到的景点。
从酒店步行到户部巷,沿途经过居民区,老人们在树荫下喝茶、打麻将,过早进行中~

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广场的一脚跳着广场舞

清晨的阳光赋予了户部巷的老建筑新的生命,清新又质朴,很多店铺还没开门,很恬静的调调~

不知道这些建筑旧时是做什么的,只是现在都变成了各种商业用

跟晚上拍的同样的角度,用相机拍的清楚了一些,但是我的摄影技术还真是捉急啊

美食在前,还在等什么

恩施小土豆

叉烧排骨串

所谓特色,如今有了些许杂交的味道,不管临不临海,都烤鱿鱼、飞饼、臭豆腐,不评价,建议大家挑特色的品尝。

赫赫有名的徐嫂胡辣汤,大约是因为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我对这个东西有些无感,不过你们看,辣么多地人呢,难道你不想尝尝

真真的火爆。

上面是果子陪着下面的胡辣汤米粉一类的东西吃,我事先是做了功课的,要不然这个套餐拿给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吃滴~
老爸的手,有情出演啦,他这几年很喜欢穿鲜艳的衣服,因为显得年轻,不过爸爸如果不晒黑的话,真的是个会发光的男子哦,因为人家白着呢

猪手和小龙虾看起来都很有食欲,就看看,我不吃~

妈妈趁着我买胡辣汤的时候买的,叫什么我不清楚,如果谁知道可以告诉我我形容下口感,软软的,有点粘,比较想大米面做的一种,不太像糯米做的

武汉早点文化的历史,小葵花洞洞课堂开讲啦!

这里是个岔路,有点像个小市场,我并没有进去,感兴趣的可以逛逛,因为我着急赶路

特意选了个远一点的角度,能把两边的对联照全。

戏台,本来在这里留了影,可惜逆光,完全黑脸,就不影响大家心情啦~

正宗的蔡林记到了,蔡林记在武汉有很多家分店,很正宗的汉味早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的老爸已经饿啦,我不能再拍照啦,看看下面的小朋友一副没睡醒的模样,好可爱~

好大一碗面

汤包

豆皮

生煎

热干面,不仅武汉人民爱它,我们这些游客对它也是有些欲罢不能,因为属于干拌面,因而最好搭配些汤水口感体会会更加~

这个名字忘记了但是很好喝。

黄鹤楼

入园,就能看到几位温婉秀丽的女子在演奏中国传统乐器,尽管游客一波波的有些拥挤,但是她们却在音乐的世界中沉醉着,有一种中国画仕女图的既视感。为早热的天气带来徐徐的清风~

登楼的路上遇到带团讲解的导游,果断尾随啦~

说起黄鹤楼,多少有些名声在外的意味,因为现在我们所登的这座建筑,只是根据历史记载重建的,真正黄鹤楼旧址据说在武汉长江大桥的某桥墩处,算是几日武汉游中最贵的景点,因为名声在外,因此游人超多,算不上推荐。
黄鹤楼现在被修建成一个主题公园,因为是淘宝上订票,所以需要去西门湖北剧院停车场那边取票,成人票70元/人,然后从西门入园(这个东西门的问题,大家最好到了当地再问一下,我怕我误导大家,毕竟我是不分东西南北的路痴,只是凭着记忆好像人家是这么给指的路),然后这边离首义广场很近,游完如果仍然从这么门出不妨步行过去,武汉有“火炉”之称,温度不是虚的,大家出门不要跟自己过不去,请做好防晒工作,饮用水不建议大家背太多,随身带一瓶,武汉的大多数景点都在室内,交通方便,买水都很方便,也没有过分加价的现象,不必负重前行。

景区为了保护游客的安全,登楼和下楼的通道是分开的,因此赶上五一客流高峰,就需要排队登楼,楼内设有电梯,持有老年证或者身体有残疾的人士可以申请走电梯直达。
等候区的大红灯笼,队伍在缓慢的前行,无论你是散客还是跟团都要在此排队

这是一副描绘黄鹤楼传说的巨型壁画,一层的挑高比较高,相当于平常人家的两层楼高

我不是很懂中国古典建筑的学问,只是依稀记得在书上说房梁打几层都是有门道的,有研究的亲故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黄鹤楼里售卖的各类纪念品

宫灯,各个面上都绘有中国山水画

看看这人流,因为有限流,你会说还好对吗,呵呵呵呵

依然是壁画,二楼拍的,个人觉得这个角度拍起来稍好些

房梁的设计,准从了中国古典建筑的配色习惯,黄、绿、蓝、朱红色调,四方八达的分布着,照片拍的不好,有点歪

俯瞰对面的钟楼,有些像一个“春”字

俯瞰现代武汉的高楼大厦

黄鹤楼的另一个门,如果当时我们不取票的话应该也会走那个门,感觉那才是正门

黄鹤楼被历朝历代翻建,这一层是历代黄鹤楼的模型陈列

这边可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的全景
建议大家节假日来黄鹤楼的话,错峰出行,如果离这边近的话不妨早一点过来,或者傍晚过来,这样游客都会少一些。

直达的电梯

天很蓝,没有什么摄影构图可言,只想说登高望远拍一张,记录一下

近距离的看这个三层房梁

露个脸,我没那么胖,这件衣服太显胖啦,有么有

我就看看,不花钱撞钟啦

古树~
重点是……
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紫薇吗?
原谅我这个北方长大的姑娘第一次见紫藤,以前画国画的时候一直认为紫薇应该是跟葡萄树张的差不多的藤蔓科植物,真的见到觉得有些不一样,感慨生命的顽强

小荷才露尖尖角

正脸

黄鹤楼的门票是可以做明信片用的,注意登楼的时候是需要二次检票的,所以有寄明信片习惯的亲一定要登完楼再寄明信片,不然你就悲催啦

武汉街上有不少这样大圣打扮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合影需要收费,不过我拍的时候貌似他没什么生意,有点落寞

外面那么热,可是这个小猫咪却很惬意的躲在广告牌下睡午觉,还真是只“躲猫猫”

首义广场—辛亥革命纪念馆(红楼)

地下过街通道,偶遇的弹唱流浪歌手,话说猫猫,你什么时候起学会了弹吉他,我也给你翻篇去,为他们的梦想加油,一直觉得梦想就是每个人的第二次生命,因为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才能活的不一样~

像孙先生致敬

门口可以免费领票。
蓝色衣服的是妈妈,红色衣服的是爸爸,就不给他们露正脸啦,别再问我跟谁去的了,没发合影的都是跟他俩去的,我负责跟拍,秀恩爱的都是闺蜜,没有男票~

票票,进门给发,出门的时候收回,非常的环保节约

这个建筑设计的很好,走廊里面很凉快

大树底下好乘凉

旧址陈列的复原图

中午啦,要吃点什么,不吃饭都没力气走路啦

绿色的花

督军府

辛亥革命博物馆
免费的,看到很多网友都把这里拍的很美,恕我无能

里面的冷气开得超足

同事说,这张拍得比较有学问的模样,让我想起闺蜜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是靠才华取胜的,哈哈,带个眼镜就出来骗人啦~

问了路准备前往昙华林
路过遇见大锤

我的小愧疚:从首义广场走到昙华林,走了20分钟左右,说远不远,但是出来一天没借助任何交通工具,就靠双腿,此时我的脚已经磨出来大泡,但是既然出来啦,就想多看些风景,感受一下当日的人文,昙华林作为武汉最文艺的街区,我还是想去看看,说来惭愧,这一天的行程安排的确实有些太紧张啦,我都有些吃力啦,更何况父母都是50+的人啦,但是他们听到我想去,就顺着我的意愿来啦。一路上,除了早晨的那顿,我们基本上还没吃什么,虽然我并不饿,但是一路上我还是在寻找好吃的。
绿豆酥:还蛮好吃的,如果你们也路过这里,不妨试试,香酥可口。

绿豆酥

昙华林

终于找到你:昙华林
对于昙华林,网友对它评价褒贬不一,很多人说它已经太商业化啦,但是如果实现查下它的背景,就想来看看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因为毕竟相较书籍、照片,建筑更直观更生动地记录着一个时代的文明,这条全场1200米的街道,行程于明清年间,街道上分布着当年英、法、意传教、施医、办学留下的教堂、医院和学校,带给当时的武汉乃至湖北先进的技术和文化,这些给当年“闭关锁国”封闭下的中国带来了文化上的冲击。

仁济医院:西式教会医院,是最早为英国基督教伦敦会慈善机构杨格非和中华基督教会创建的医院,也是近代西方医院传入武汉后保存完好的医院。
虽然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啦,但是仍能感觉到它当年的风采。

瑞典教区:穿过昙华林中部一个中式的门楼,有一组北欧风情的建筑物,它建于1890年。是瑞典神职人员、瑞典驻武昌领事馆(当时武昌惟一的外国领事馆)人员住宅区。
因为已经被围起来啦,所以之拍了个门口。

广大网友都拍的昙华林一角,但是现在面临着拆建所以都围起来啦,我没拍的下面都是围墙

因为这边好像附近有美院,所以有蛮多卖画和画速写的学生的,如下,你们的老公们,我当时在朋友圈发这张图片的时候有一位亲故还说老公们被画胖啦,哈哈~老婆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众多文艺的小店铺,跟鼓浪屿上的那些都大同小异啦,我就不一一介绍啦,推荐几个吃起来还不错的

网友们推荐的店,从门口看就感觉很有味道~你们有机会去尝尝吧

徐刀刀的鲜花饼:看看门口这人气,就知道这是网红啦

店内的布置也是文艺小清新的风格

还有其他甜品在卖

我点了这两样都很好吃,玫瑰鲜花饼,芒果味的忘记叫什么啦,馅料是芒果味的冰淇淋,有点糯米糍的感觉。鲜花饼还有其他的口吻的,推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超好吃的,吃一口就会有幸福的感觉,一路上美食不断,大家去之前一定要留好肚子

猫子商店

不管多大,姐姐我都保持着粉嫩的少女心

特别适合闺蜜结伴出行,摆拍的好去处,我这样进去光拍照不消费似乎也不错哈~

徐刀刀家的铜锣烧:有我最爱的蓝胖子,不得不爱~

好想把你们都搬家去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别再说你不喜欢吃豆沙馅~就是给你们准备的
我点的经典红豆口味+蜜桃乌龙茶

老妈愣说,徐刀刀的铜锣烧没我做的好吃,你们相信吗?反正你们又吃不到,我就不馋你们啦

街角

太累,已经没力气摆拍合影啦

崇真堂:位于戈甲营44号,是由基督教英国伦敦会的杨格非牧师于1865年兴建的,它是外国列强在武昌建立的第一座基督教堂。1924年,该教堂经过维修保存至今。该教堂主体是一座平面拉丁十字形的单层哥特式建筑,可以同时容纳200人做礼拜。崇真堂的兴建,象征着基督教(新教)传入武昌的历史开端。如今,杨格非牧师在武汉兴建的教堂除了崇真堂外,其他的都消失了,崇真堂的历史文化价值更加突出。
两个姑娘好像是工作人员的模样,看起来貌似不对外开放,便没有接着走进去

渐渐的走到了街路的尽头,虽然脚仍然很疼,但是想到武大,顿时又灌入了力量
喜欢这个像花儿一样棉花糖,可惜我牙齿在矫正不能吃糖,不然一定买一个卖个萌。

一路打听去武大要如何走,因为街尾连着小市场,所以无法打到车,就这样一直走一走,真的走到了能打车地儿也叫不到车,最后只得做公交车,总算蹉跎到了武大此时,回头看老爸,已经开始有点臭脸啦,sorry啦,我又任性啦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坐落在武昌珞珈山麓,校园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地势蜿蜒起伏。校内四季常青,季季有花。

武大校徽

武汉大学之前的名字是“国立武汉大学”(1928年)。旧时汉语的书写顺序是从右向左,所以按如今的从左到右的习惯就成了“学大汉,武立国”,读来慷慨大气,意味深长,甚是巧妙。“学大汉武立国”这一绝妙的巧合是武大教授,兼副校长吴于廑于1950年首先提出的。关于“学大汉武立国”的理解一般有两种。“学大汉,武立国”即像汉朝那样以武立国,使人想到那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豪迈宣言。另一种就是把“大汉武”连起来就成了“像汉武帝那样立国”,汉武帝是位雄才大略的皇帝自不必说。

武大校训

武大很大,有多个校门,很多院系,我们下车的校门比较偏,建议大家去之前查查相关攻略,准备一张地图规划下如何走,因为就算已经过了赏樱的季节不去樱花大道的话,武大的樱顶、图书馆、行政楼、鉴湖、桂操、奥场也是很值得去看看的,下面我找来几张网友的图片,显然我拍的话也拍不了那么美。

武大校友绘制的武大地图

行政楼

老图书馆,武大还有一座新图书馆

樱顶

雪后的樱顶,真的很美,之前看到一个网友也分享了雪景,总之,如果你是冬天来武大,樱顶是必去的

武大行,比较赶,武大中有校车,但是区间车,不想走路的不妨坐校车感受一下,但是不推荐,因为校车是绕开了那几个重点的地方,草草在校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说起来有些小遗憾,但是无遗憾不人生吗,考虑到爸妈今天那么辛苦,纵使我还想去其他地方,我也只好作罢。
前路漫漫,先去找回宾馆的线路,因为这个时间武昌超级难打车……

楚河汉街

作为一条商业街,夜晚的楚河汉街真的很漂亮,跟大多数女生一样,对于星光、烟火之类的小浪漫见到啦就有些迈不动腿,吃了顿外婆家之后再出来由于已经太晚啦,商场的灯光眼见着一点点熄灭啦,有些许失落,后来闺蜜安慰我说,没北京的世贸天阶漂亮,有机会你还可以去北京看的,瞬间开朗啦
其实如果从武大直接到楚河汉街这边会比较好,但是因为我脚已经被磨了大炮不得不回酒店换了双鞋再出来,连着堵车加上叫车困难,路上耽误了3个小时,这就是交通拥堵,所以建议时间紧的话尽量选地铁发达的线路,不然交通瘫痪什么计划都没有软用。

辛苦了一天的老妈,已然是50+的人啦,但是一路上一点都没喊累,反倒是默默支持我,不想让我遗憾,从这边准备离开l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打不到车,叫不到车,看着爸爸一点点脸臭下来啦,妈妈还跟我开玩笑,以后不带你爸啦,总跟谁生气,还是妈好吧~
老爸老妈,爱你们

po两张网上的图片吧,给想去的亲故们做个参考,再决定要不要去,白天也不错,相比光谷更推荐楚河汉街这边逛街

最后还是通过滴滴叫了车回去的~,分享下我当天的微信运动结果,总体说如果不回酒店换鞋,直接从武大来汉街这边这个行程虽赶但是如果假期短又想多串一些景点,这个线路还是不错的。

轮渡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汉口和汉阳方向,因为住的地方离码头超级近,因而我们办理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便去乘坐轮渡啦。去买票的时候可能有很多种票,一般渡江而已买1.5愿一张的票即可,轮渡分两层,人如果较多的话,不建议上二楼,在一楼找个靠窗的位置,方便拍照。

江滩上有很多涂鸦,之前看资料好像是武汉年轻人做的一个以“young”为主题表达新一代武汉人所画的涂鸦,有兴趣的话可以再查一下

准备登船啦

江面很平静

下船啦,虽然室外温度依然很高了,但是江边还是比较凉快。

汉口江滩

江汉关,很有味道的欧式建筑,据说是当年俄国人留下的

在高楼林立的新汉口,这些老建筑不仅记录着汉口历史,也见证了汉口近现代的发展。
登楼的游客很多,但是具体是免费参观还是怎样,不太了解。

街道行进方向的右手边,有一个武汉科技馆, 大约因为是节假日,所以参观的人格外的多,我就路过,不过如果有时间,带小朋友或者对科技比较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看看,以为常规的说,这些科技馆、博物馆虽然会有每日人流限制,但都是免费的

边走边拍~

虽然说貌似住在武昌区对于一般游客会方便一些,但是对于很多武汉人来说汉口老区更有老武汉的味道,这边有古迹有老街,无论是一个人还是牵手你爱的人漫步江滩都可以很浪漫~

另一个角度的武汉科技馆。

汉口江滩,据说平日里武汉人自己也会来这边逛,进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家庭在这边放风筝,是个休闲散步漫游的好地方,可以近距离的感受一下大江文化,与河海不同的流淌着~

现在小朋友的小车、玩具真多,感觉这又是一枚带娃神器

江边放着风筝,感觉美翻了~555~我都没放过风筝

如果你是临时起意的也无妨,江边有很多卖风筝的。

虽然,五月初,北方的天气还不能下水,但是来到大武汉这边已经很ok啦

下河,摸鱼去啦~

感受到了吗,什么,什么~
满满的都是套路

我觉得这大约是人的天性,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大家天性喜欢玩水,旅途中形色冲冲的,难得在江边拍几张比较自然的照片~我只想说这里是个摆拍的好地方,又比如你的脸长的好看,就不要浪费像我一样只拍背影。

妈妈,你拍太多啦,人家有点害羞啦

江上还有很多货运的船只

古德寺

古德寺始建于1877年,最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建筑风格。通俗地说,它和我们通常见到的传统寺庙黄瓦红柱、飞檐翘角的大殿迥然不同。
这是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
它的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专家评价说,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
在江岸这片高楼崛起的现代城区,总有几处奇异的塔尖,隐现在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之间,给这片城区增添了别样的空灵与悠远,也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更让人诧异的是,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新潮内陆城区,还保存着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罗马式天主教教堂、拜占庭式东正教堂、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还有古德寺这般风光独具的佛地,更能显示出这片城区开放与包容的博大情怀。
(以上内容均来自360百科)

作为一座大隐隐于市的古寺,很多武汉人都不知道这里,我是从江滩乘公交车过来的,下车站点举例寺庙还有一定距离,最好下车把导航打开,免得走冤枉路,看到这个美术高中,就到了,特意po张图给亲故们做参考,欧尼是个啰嗦又善良的姑娘有么有

个人的摄影技术有些惭愧,虽然尝试了不同角度可是都没办法拍出她的美,近给大家做个参考。

拍了几张全景图片,5S像素有限,不过可以看到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国友人。

这是什么果儿,我又不认识啦

寺庙的一角,这里有很多不是僧人的人在此居住。

近距离的来几张,共同欣赏她的美

妈妈的黑超造型,酷

悠闲地小鸽子在散步,可见他们并不怕人,应该是寺里养的。

给大家示范一下如何摆拍出大长腿,欧尼牺牲一下色相吧,阳光比较刺眼,有点睁不开眼睛,图片部分调了下滤镜但是没拉伸没瘦身,只想说腿这样交叉从下往上照,微微低头,妥妥的大长腿

哈哈,虽然都是抓拍,但是欧尼我的腿看起来还是又细又长的仅仅是看起来哦~

主殿旁有个略显衰败的荷花池

等风来

虽然寺内分多层,但是实际游客只能登上二层,以上是供人居住的,具体他们是香客还是怎样,不得知,瞄了一眼看到几位行动已有些困难的老人,本着佛教圣地清静的原则,从一侧参观完,即从另一侧出殿。

这应该是棵橘子树吧,原谅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方孩子,我就是新奇,因为第一次见
台阶的两侧,盆栽都是对称摆放的,应该是有特殊的寓意吧。

说说我对寺庙的理解,本着尊重欣赏的基本原则,进殿一般也不会跪拜或者许愿,主要是我对宗教信仰一直缺乏认知,所以怕亵渎了神圣的地方,比起许愿,我更善于,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仅是个人观点,其实我很钦佩虔诚跪拜的人,他们有信仰,寺庙至于他们是个灵魂的港湾。

归元寺

中午在靓靓蒸虾连吃加等耗了两个小时,最后就没去成晴川阁(免费的),当地人好多拍婚纱照外景会选那里。
打车来到了归元寺,这边就是汉阳啦,人很多,10元/人。

归元寺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汉阳翠微街西端。由白光法师于清顺治15年(公元1658年)兴建,得名于佛经"归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门"之语意,被誉为"天下祈福最灵寺",与宝通禅寺、古德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佛教的"四大丛林"。
归元寺现存建筑系清同治三年(1864年)、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及民国初年陆续所建。1983年,被国务院列为汉族地区佛教中国重点寺院。现有僧人数十名,住持为隆印法师。归元寺南院主体建筑是罗汉堂,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咸丰二年(1852)毁于兵灾,光绪二十一年(1895)重建,1902年完成。
归元禅寺有殿舍200余间,由北院、中院和南院三个各具特色的庭院组成,拥有藏经阁、大雄宝殿、罗汉堂三组主要建筑,占地面积17500多平方米。北院的主要建筑是藏经楼,是一座两侧五开间的楼阁式建筑,高约25米,顶为大脊,鱼角搬爪,飞栱飞檐,古朴玲珑;当面为四柱通天,双凤朝阳,五龙戏珠。整个建筑精巧壮观,金碧辉煌,以建筑完美、雕塑绝妙、珍藏丰富而声震佛门。
(以上来自360百科)

现代对寺庙建设和佛教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高僧昌明法师便圆寂于此,寺内陈列了大量昌明法师留下的书法作品,非常值得游览过程中驻足欣赏,不仅传达了昌明法师对佛家思想的参悟,也包含了他对人生的思考,并将其融入他书写的书法作品中,现场会有讲解,帮助我们了解。

可以到罗汉堂里数罗汉。

步步生莲,放生池

回头是岸

放生池

还记得,之前在红楼看到的那些绿色花吗,原来它完全开放之后也可以如此娟秀。

每次去祖国的南边,都感慨人家的花怎么可以开得如此娇艳,家里种的话不施肥都无法开花。

归元寺外,即将拆迁的老建筑,有可能你们再来的时候他们都已经不在拉~

另一边的门,结束了汉阳这边的行程,打车去武汉关码头返回我们住的中华路码头,取行李

武汉长江大桥

拿完行李我们步行来到武汉长江大桥,正直傍晚,因为之前看网友推荐傍晚的大桥景色最美,所以特意这个时间来看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将武汉三镇连为一体,极大的促进了武汉的发展。同时,大桥连接起中国南北的大动脉,串起被长江分隔的京汉铁路和粤汉铁路,形成完整的京广铁路,对促进南北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白天的话,可以坐电梯上到二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电梯故障停了,小遗憾

可在此处乘坐电梯,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元/人。

第一天到达武汉,在前往户部巷的路上拍的大桥夜景,画质有点差

同样的位置,白天和夜晚。

网友说,这里是最合适约会和艳遇的地方,我不懂,所以我单身

有很多人在这里放飞孔明灯~

手机拍的,噪点太多,夜晚的武汉长江大桥,在江边燃一盏孔明灯,寄托美好的愿望,还是蛮浪漫,但是现在很多地方现在是禁止燃放孔明灯的,防止火灾的发生~

眺望对岸的高楼大厦

从桥底仰望

没有电梯,便从这里登台阶步行上去,来一次推荐要登上去看看江景和纪念碑

大桥为公路铁路两用桥,上层为公路,双向四车道,两侧有人行道;下层为复线铁路。这里不仅凝聚了中国人的智慧,也是近代中国桥梁建筑学发展的一个见证。

恰好有一辆列车经过,抓拍了两张~

此时的,俯视桥下,可以看到已经开始渐渐拥堵的武汉交通。

纪念碑

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味道。

鹦鹉洲大桥,世界首座主缆连续的三塔四跨悬索桥,2014年正式通车,桥体外观成红色,非常的漂亮,虽然只是远远的望着,却能感受到它的宏伟。

俯视图
因为正直五一黄金周,所以可见拍照参观的人还是很多的。

遥望对岸的高楼林立,桥下车流密集,打车的时候跟司机交流,他们说这也是武汉交通的常态,期待地铁完善后大武汉的交通能更畅通~
Tips:在这里叫车,位置信息标记的是垂直位置,什么意思呢?就是有可能你叫的车在桥上,而你人在桥下,而他要接到你,就必须下桥绕到你这里,20分钟也是大有可能滴,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遇到啦,不过滴滴叫的车师傅很靠谱,知道我们是外地过来的,说了几个地方我知道后,就让我们在原地等候,大大的点赞

行走的美食收割机

说起来,我真的算不上一枚合格的吃货,因为我为了能多去几个地方,而没有去湖锦酒楼吃武昌鱼,怎么办,大写的遗憾~
动身去武汉之前,朋友就跟我推荐靓靓蒸虾和湖锦酒楼,推荐理由,靓靓蒸虾的老板娘曾经上过天天向上,最初是开在长沙,据说在长沙的店,还经常有明星光顾。店内有蒸虾和有油焖两种做法,同时有多种做法,像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也丝毫没有压力,可以听店员推荐。虾的话,大只的整只入菜,小只的去掉头入菜,武汉人称之为“虾球”,这样的推荐的理由够充分吗?
湖锦酒楼,同靓靓蒸虾一样,都是连锁的,大家去之前可以事先百度好位置规划路线。虽然我没去成,但是看同事吃过后赞不绝口,首推的武昌鱼,吃货们不要错过~

大约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恰逢五一,游客较多,所以尽管去吃饭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啦,但是等餐的时间依然很久,如果不巧的话恐怕你还要等位,可见他的火爆,据说湖锦酒楼上菜也不怎么快,亲们,请照顾好自己的胃,不要让胃酸横流~
最先上的是靓靓家的特色主食,凉面,很好吃,我们三人点啦一大碗,口感偏咸,大约是因为武汉的温度比较高的缘由吧,怕咸的话可以不必全拌开。

一种凉菜,忘记叫什么啦,是菜单上的推荐,口感脆脆的,比较推荐。

虾球,对不起,虽然你那么好吃,但是我没拍出你的美味,我个人比较细化虾球,虽然小了点,但是却很好剥。

你没看错,这是用盆吃的,味道很好,我选了不辣的姜蓉口味的。开吃啦,满手的油,不拍啦

胡锦酒楼,你离我那么近可是我却去不了啦

据说这家马哥孛罗酒店,坐落于江滩公园旁,可以在傍晚清晨漫步江滩,相当的高大上,是一家国际连锁酒店,不差钱的亲故们可以去感受一下。

火车站的周黑鸭店,火爆到不行, 几乎每个人都至少买两盒起,真空包装,方便携带,我这样算不算在给周黑鸭打广告。请原谅,美食面前,我是没有节操的。
Tips:火车站人流密集,除了要看好自己的包外,如果想在车站买,请做好提前量,早些去排队,免得到时候误了火车。

不仅辣鸭脖好吃,鸭锁骨和鸭翅也超级好吃

北京站吃的庆丰包子,比外面略贵,不过很好吃,猪肉大葱馅的哦

北京逛完颐和园,坐地铁在东直门下车,去簋街吃了顿江边城外烤鱼,味道不错,就是我们有点饿,等得有点久

这个肉夹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饿啦,所以觉得超好吃。

寻梦之旅-颐和园

自打开始实名制以后就N久没有看过这种红车票啦,因为莫名的觉得亲切

个人的吃货小情节,每次出行,遇到麦当劳出新品甜筒都会点一只,这个是抹茶口味的,因为是火车站的店,因而没有优惠,不然出新品的时候都有第二个半价的优惠

北京站出站,我们就乘地铁来到了颐和园。
对于北京的记忆,大都停留在儿时,长大之后经过北京大都是换乘车,所以一直想有机会好好逛逛京城的古迹,于是就跟自己约定以后每次到北京都要至少走一个地方,那么这次就让我们先从这座美丽的皇家园林开始吧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游玩的时候建议在门口租一个讲解器,50元/人,自动讲解。

颐和园中的一景,苏州街,当年清朝皇帝命人依据江南风情建造的,宫中宫女、太监扮作商贩,旨在模拟当时真实江南街景,因为当时宫规,内眷不得随意离宫,因次在这座皇家行宫种,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皇宫女眷不出宫便可体会逛街的乐趣~

雨真心的不小,所以后来我们并未游完便走了。

船坞

拱桥&游船

莲花图案,也是古建筑中常见的纹饰

很有西域藏传佛教特点的一座庙宇。

游客中不乏很多外国人

下雨并没有阻拦大家的游玩re'qing

古人善于在建筑中采用谐音,“瓶”谐音“平”,因此在古迹中多有花瓶图案,蕴含平安之意。

铜钱图案,不知是否古代皇家也有“聚财”之意。

我这个绿色的雨衣还是下雨天的不错的装备,放风防雨,推荐,其实我还带了雨鞋但是没穿

风雨中矗立的北京

写在游记最后

写给没有很多假期,没有很多金钱的平凡的你我,旅行是一种生活得态度吧,跟很多喜欢户外运动和旅游达人不同,我们选择一座城市作为我们的next stop,有时候真的很简单,可能是因为一本书、一部电影,甚至一张照片。之前跟一个爱好摄影的妹妹聊起“照片骗人”这个问题,旅行的路上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分享给大家的往往是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更想分享一种正能量吧,为什么说照片骗人呢,大约照片更多的时候是静态的某一个时间点的美好,可能是恰好的那束光,恰好那个情绪到了,一种天时地利人和吧。然后当你去了觉得见到了并非如此,会觉得有些失望,其实不必啦,放平心态,最美的风景都在我们心中,用眼睛记录,用头脑记忆。
游记写得啰啰嗦嗦,前前后后暂停了多次,因此难免有些没逻辑和错别字欢迎大家指正
最后分享一句心得,你永远不会比现在有时间,所以别因为所谓的没时间错过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01:0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7: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18:57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8-22 18:57:50 的回复:

回复sunny:第一次在蚂蜂上发游记,谢谢支持

2016-08-22 19:44

引用 许下的永远 发表于 2016-08-22 17:25:1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许下的永远:

2016-08-22 19:45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08-22 01:08:4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