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越南芽庄行

2016-08-19 21:06 513/1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紧张,可能想到哪就写到哪,逻辑有些混乱,希望看起来不会太累,请多包涵。
       出于答应女儿坐飞机(她第一次)及自己度假放松的目的,8月中旬一家三口到的越南芽庄,此时人民币兑越南盾汇率在1:3250左右,离开的时候是1:3500左右(国内出发兑换是1:3000,到芽庄机场兑换是1:3100,如果不急于用钱的话到市内特产店兑换是1:3200)。
       11号晚上长沙芽庄,晚点半个多小时(回来时晚点一个小时),到芽庄大概时间是3个多小时,到达后记得调慢时间,当地时间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国内凌晨1点多,当地0点多)。出机场过边检时会被要求在护照内夹10元人民币,公然索取,呵呵。据说是小费,不给也不知道会怎样。从机场到市内,大概时间是40分钟左右。
       住:芽庄五星酒店很多,但环境设施还是有区别的。我们住的是五星芒青(Mường Thanh Nha Trang Centre),位于芽庄湾海滩沿岸海滨路,环境设施还不错,相当于国内四星,地理位置特别好,出门就是海滩,所处的海滨路是芽庄最热闹的路,建议大家去芽庄都选择海滨路上的酒店,这样外出逛街方便,购物,找吃的也很容易。每天出去时记得放小费在床头柜上,5000-10000越南盾都可以,折合人民币3块钱左右。
      吃:越南的口味很清淡,不论海鲜还是越南米粉。越南酒店都免费提供早餐,中晚餐自己解决。早餐还是很丰富的,一直供应到上午10点,所以可以轻松睡个懒觉。海滨路上有很多海鲜市场,价格也不贵,300多元可以吃饱(有半斤的龙虾、大虾,生蚝、蚌、一条鱼、海鲜粥、炒面),芒青五星出门就是左边右边都是海鲜市场,还有自助餐厅,非常方便,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酒店出门右转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转,往里走会有很多俄罗斯餐厅,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点餐时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客人主要针对俄罗斯人,餐食份量很足,饭量不大的小姑娘两个点一份估计都够了。另外,到芽庄越南米粉还是要尝一尝的,和国内米粉差不多,只是不知道放了什么香料,特别香一些,米粉里的肉还是很厚道的,青菜都是生的,自己放,有一种青菜叶子不知道叫什么,吃到嘴里有点辣。越南的水果也特别多,好吃。不论是打果汁,打冰沙,还是做甜点,都是鲜榨先做,超级赞。本人在海滨路一家水果店买冰沙,不加冰30000越南盾,加冰25000越南盾,店家的解释是加了冰没那么纯,要便宜些,真是良心店家啊,在长沙,好像都是恨不得铲一大堆冰块进去而且价格不便宜。,还要说的是,中餐一川菜居多,但不建议吃,贵且味道不正宗,再说回国天天可以吃,干嘛要到外面去吃。
      玩:芽庄很小,占婆庙、法国教堂、一个寺庙(名字不记得了)没有太多的内容,喜欢游泳潜水的可以选择出海四岛游,因为芽庄才开始开发,个人认为基础设施和海水质量没有泰国普吉岛的好。不过珍珠岛本人极力推荐,特别是带孩子全家出游的,原因如下:1.门票便宜,全票65万越南盾,含来回海上缆车,单程55万越南盾,7点以后入岛35万越南盾;儿童1米以下免票,1米到1.4米半票,1.4以上全票,价格很公道;2.岛上的游乐设施很齐全,和迪士尼差不多吧,关键是排队不用很久,需要说明的是高山飞车这个项目排队比较多,建议进园就先玩,除了儿童游乐设施,大人可以玩的也多,特别是有个很大的电子游戏厅,跳舞机、射击、骑马、投篮你能想到的都有!就是大人也能在岛上呆一天!而且全免费。3.岛上还有水上乐园,也不要钱,也很好玩。珍珠岛实行的是一票通,进岛后全免费。不过要说明的是有些项目是要求儿童1.3以上才能玩,与国内的不太一样,尽管我认为个别项目1.2米以上的就可以玩,但工作人员很认真,不行就是不行。在芽庄,白天大部分游客都出海了,晚上才会逐渐热闹起来,酒吧,夜市很多人,外国人以俄罗斯人居多,芒青附近有个广场,很多当地人在那纳凉,本地人天天晚上在那组织节目表演自娱自乐,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购物:芽庄只有一个购物中心(Nha Trang Center),相当于国内一个中小型综合购物体吧,买东西可以去那,里面有一款越南方便面好吃,名字不知道,呆会把图片贴上来,另外在还有个小夜市,很多人逛,里面东西主要是拖鞋、腰果、工艺品等小商品,走过这条街,到另一个街口,马路对面有个水果店甜品不错,大家可以试一试。以上地方都在海滨路上,很好找。
       越南近代史基本上是个被殖民史,先后有法国美国、苏联,芽庄越南南部,受西方文化影响特别大。总得来说,芽庄还是个不错的度假的地方,很自在,游客以俄罗斯人为主,其次是中国人,也不象泰国,到处人满为患,一开口就是中文,感觉在国内旅游一样。最后感叹一下,还是自己国家好,北有冰雪,南有阳光,西有戈壁滩,东有海岸线,还不用签证,更不用过关时被要求给“小费”。
       写得不好,大家见谅!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那个做果汁的良心小店在哈瓦娜酒店旁边,出酒店左手边走不远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