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乐福鞋登雪山顶----冻到脚抽筋

• 出发时间/2016-04-11

须知

其实离我4月去昆大丽已经很久了,但是不能浪费拍的那些美照,就来PO个文。

路线:经典路线 ,上海---昆明---大理---丽江---昆明---上海

天数:算7天把,11号晚上飞,17号白天回

花费:本次旅游纯属穷游,因此开销方面很省,和一个财务小伙伴去的,人均4000,总计8K。
其中有两晚是在火车上睡觉的,赶路,累死宝宝了。经典里最大的开销就是玉龙雪山这一笔了,记得两个人花了1000多,机票来回花了1000多,其他真的没什么很大的开销。

敲黑板划重点:出门旅游一定要找情投意合的,脾性相符的,不然旅游一次就绝交了一个小伙伴。没错,我就和这个财务部小伙伴绝交了,回来之后互相拉黑,老死不相往来,谁还不是小公主咱得。

有句话叫做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计划赶不上变化,安排那么多,体力跟不上,所以行程表你们随便参考下把。

PS:都说泸沽湖很漂亮,但是要两天的时间,过去就要半天,所以我就没去了,太赶

Day.2 巧遇泼水节---昆明

Day.1 就是白天on duty,晚上飞,凌晨到昆明
4月刚好赶上昆明的泼水节,想起来还是有点小庆幸........呢,泥煤,你们以为我会这么说么,现在的泼水节已经不是原来单纯天真的泼水节了,当你背着单反,无论走在哪里,都有人突然冲出来泼你一身,你还会雀跃么!!!!!

昆明我们主要去了民族村,滇池,南屏街。话说回来,都说民族村什么的很商业化,其实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好大的,而且会有每个民族的小范围,每个建筑都不一样,各有特色,在4月去还能赶上好多节目,当时拓展知识啦。

But,请离泼水池越远越好,不然你真的要湿身了,咳咳。

滇池有点像千岛湖???但是千岛湖比较内敛,水墨画的美,滇池呢,没办法形容,之后看完洱海,你就会觉得滇池好小气哦~原谅我写作水平就只有这么高了。千岛湖很值得一去!!

照片有好多在单反里面,你们要么先将就看看,乖啦~

Day.3 苍山雪,洱海月

说实话,要看古城的话,大理真的不如丽江的古城。

大理环洱海主要是一边海一边田野,没有双廊看到的洱海宽广,但是大理的田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苍山呢,我这么懒的人当然选择不爬,都说苍山雪,洱海月,雪的话我已经安排了玉龙雪山,绝对的比苍山值

下面,请欣赏本宝宝的摄影成品,记得要夸我技术好哦

Day.4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大理古城到双廊可以直接在古城入口那边等大巴车。

到达双廊 ,我们先在汽车站那边租了一辆小电瓶,,因为在这边,小电瓶是必备的。之后就朝着客栈狂奔了,我们住的是居然客栈,超级美的,就在洱海边上,在露天阳台就能看见洱海,这才是真正的面朝洱海,春暖花开呀。

其实这边的客栈很多都是这种透明玻璃,小清新,又不失韵味,沿着洱海坐落的。怎么办,好想退休了来这边开个自己设计的客栈,每天泡泡茶,看看风景,发发呆。你就说这样的生活惬意不惬意!!!!

Day.5 迷路丽江古城

和江浙一带的水乡古镇相比,丽江古城更像一个不拘小节的汉子,虽没有江南水乡那种骨子里的温柔和妩媚,但一幅正人君子风度的丽江还是让我爱的死去活来的。
此外,古城真的好大,问过本地人,说是丽江后来就是围绕着古城扩张的。因为从双廊坐大巴车到丽江已经是接近中午了,订的客栈又是在古城内,各自绕来绕去,导航都导不出正确的方位,15号的我又上演了一场《到底在哪里呀,我是不是又迷路了》的人生大戏,。
丽江古城内的客栈都有一种古代客栈和现代混合的特色,几乎每个客栈都在小巷子里面,分分钟让你体验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小院子,在院子里放几把秋千椅,种些许花花草草,再养条小狗,闲来武士看看书,逗逗狗,坐坐秋千,看云卷云舒也是极好的。

在此提醒下,吃饭还是出古城吃比较便宜

Day.6玉龙雪山上被风雪刮脸

我来之前就在朋友圈看见小伙伴的雪山照,3月份,还是没什么雪的,谁能想到,我一来就狂下雪,当然,这是在雪山上,山脚下还是气候宜人的。

雪山离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小伙伴死活不跟团,所以我们包了一辆车,一早来接我们,说到这里,真的是气人。其实玉龙雪山的索道有好几条,小索道是不到这么高的地方的,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去。大索道是到4500多米的观景台的,然后再徒步至4800多米,忘记了,但是由于我来的时候雪太大了,到4800多米的路被封住了,所以只能在4500多米看看了。

结合宝宝本次登山经验,一定一定要穿把脚丫子都裹住的鞋子,越舒服越好,作为一个穿着露脚背的乐福鞋的傻傻,真的是全程搓脚取暖,我怀疑我老了之后肯定风湿。

另外没跟团的话防寒服什么的都不要在景区内租了,N人穿过,不干净之外,质量也一般,还特别贵。
我就是司机在路上的时候就开到路边的店里去买的,衣服都是洗过的,还毕竟暖和。

氧气瓶呢,可以买个心理安慰,我这种爬两步楼梯就气喘的人都不需要。看你们自己体质啦,我去的那家店是说好的,没有用可以退还。

雪山下来之后还有一个蓝月谷,和雪山相映,溪水都是蓝色的,和九寨沟有异曲同工之妙。

个人觉得雪山这个门票还是超级值的。

Day.7 Go Home~

虽然最后还是和小伙伴闹的很不愉快,但这一趟还是很惊喜的。记录完毕,提~交~

祝宝宝们能在旅途中和朋友关系更好,玩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2 11:2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11:56

2016-08-22 16:44

为什么会和小伙伴闹不愉快

2016-08-22 17:14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8-22 11:25:09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支持,赶紧,我刚休假4天回来

2016-08-26 17:33

引用 美缘珠宝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16-08-22 11:56:01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美缘珠宝有限公司:身体也行的,只要胆子大,每天都放假

2016-08-26 17:3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17:14:24 的回复:

为什么会和小伙伴闹不愉快

回复缘遇清秋:两个小公举,不合适一起玩,大家都很有自己想法,我这样对方不ok,那样也不ok,对方这样我觉得不ok,那样也不ok,两个人都爱冷战

2016-08-26 17:34

引用 人亦错,时光亦过 发表于 2016-08-26 17:34:33 的回复:

回复人亦错,时光亦过:哈哈,好吧....我一般一个人出行,自由啊自由,走累了可以慢慢走,不想去的地方不去,走错了路也不好有人抱怨,可以去买自己想吃的东西.......

2016-08-26 22:2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6 22:27:53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自由行有一点不好呀,一个人吃东西不能点多,而且很尴尬,上厕所都没人帮你看包。我一个人晚上还不敢睡。心累

2016-08-27 21:27

引用 人亦错,时光亦过 发表于 2016-08-27 21:27:49 的回复:

回复人亦错,时光亦过:好吧.....

2016-08-27 21:38

2016-12-09 20:29

2016-12-09 20:30

回复人亦错,时光亦过:嗯~参考了,本来打算跟闺蜜一起去呢

2017-01-13 17:13

女神

2017-08-13 09:20

漂亮

引用 人亦错,时光亦过 的图片:

引用 Freedom 发表于 2017-08-13 09:20: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