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甘南川西火车长途大巴自由行

wuliwudi LV.6
2016-08-19 21:25 173/2
  • 出发时间/2016-08-04

2016年8月4日--17日从兰州进,成都出,畅游14天。游览景点:兰州市(正宁路夜市、水车博览园、张掖路步行街、西关大清真寺、中山桥),天水市(麦积山石窟)、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合作市--米拉日巴佛格,迭部县--扎尕那卓尼县--石头城郎木寺镇--格尔底寺、白龙江源头)、若尔盖县(花湖景区)、松潘县(松州古城、西门最高处)、成都市(人民公园、天府广场)、都江堰市(青城后山、泰安古镇),以上免费景点居多(在藏区旅行,不要钱的景点比要钱的景点好看)。交通方式:以长途汽车、火车、公共汽车为主。

第一天:8月4日从武汉坐火车到兰州。宿火车上。

第二天:8月5日下午到达兰州。

晚上在兰州正宁路夜市吃晚餐。宿兰州

世界真大,我想到正宁路夜市去吃树枝串起的羊肉串,可惜今年不让卖了,。去年8月在兰州停留一天,吃了这种10元一串的羊肉串,这种树枝只有沙漠中才有,为了环保不吃了。

兰州的桃

第三天:8月5日重游兰州。

去年8月在兰州停留一天,游玩了中山桥,登上了白塔山公园,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以上为免费景点)。今天,游玩景点:水车博览园(早上)、张掖路步行街、西关大清真寺(下午)、中山桥(晚上)(以上为免费景点)。中午在张掖路步行街上吃马子禄牛肉面,晚上在黄河边上吃兰州牛肉面(云峰)。晚11:57从兰州火车站坐火车到天水。宿火车上。

马子禄的牛肉面标配。地点:张掖路步行街大众巷。牛肉面每碗8元,每两牛肉8元,每杯杏皮水2元。味道牛肉面没有街边牛肉面馆好吃,每两牛肉太少,杏皮水味浓比街边好吃,推荐。

来来来......我在中山桥旁,黄河边,夕阳下,邀您共醉!

黄河中国兰州牛肉面(云峰)餐厅,地理位置绝佳,坐在餐厅里可以俯瞰黄河中山桥、白塔山公园。价格老贵,起步价牛肉面套餐28元(图中就是),本次旅行最贵的兰州牛肉面。餐厅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在兰州吃牛肉面,一般餐厅每碗6元(碗中有少量的牛肉丁,名气越大越小),每两牛肉6元。名气越大价格越贵,不一定比一般餐厅好吃。

第四天:8月7日游览麦积山石窟。晚返兰州。

凌晨5时到天水火车站。6:30在站旁坐公共汽车,7:00直达麦积山石窟景区门口。下午从4时从天水火车站坐火车晚9时(火车晚点)返回兰州天水游览推荐玩半天。宿兰州

天水火车站外坐34路公共汽车直达麦积山石窟景区门口。每人5元,车行30分。返回也在景区门口坐车返回天水火车站。返回时注意堵车。

公共汽车停靠在麦积山石窟景区门口。

如果不乘景区车要爬山3km

栈道上的石窟。麦积山石窟是四大石窟之一,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的特点是官办、平原、石窟离地面较近、壁画是黑白。敦煌莫高窟的特点是洞穴石窟、精美的壁画。麦积山石窟的特点是民办、地形较高、石窟离地面30m至80m、壁画是彩色。

栈道上石窟

为奥运加油

彩色壁画。景区导游说彩色是原始的。

这就是大家在栈道上看见的。佛像大多数被铁丝网保护起来。在景区内请导游,她们可以打开铁丝网。90元的门票,还有两组石窟不能看,另交300元、600元才可以看。观看石窟时,栈道窄,保安会催促你不要停留。麦积山石窟旅游产品单一,没有敦煌旅游产品丰富,有石窟,有沙漠,小河。可以安排半天游玩。自驾的朋友注意,山下有停车场位置不多,山腰停车场要农家乐的老板给道路检查人员电话才能放行。

第五天:8月8日早坐长途汽车到夏河。下午游览拉卜楞寺。

早7;30从兰州汽车南站坐早班长途汽车,11:00到夏河汽车站。下午游览拉卜楞寺夏河是一个旅游集散地,气候凉爽,饮食价格不高,但住宿价格较高。景点有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拉卜楞寺,桑科草原等。宿夏河

兰州汽车南站坐早班7:30的长途汽车,11:00到夏河汽车站。

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海拔。兰州海拔只有1000多米。进入甘南后,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用手机测海拔。毕竟进入高原了,有的人会产生高原反应,我就亲眼所见有小伙子面如白纸摇摇欲坠,还有直接昏倒。建议提前服用红景天或在兰州停留两天适应海拔。

夏河街景

拉卜楞寺最高处海拔

世界最长的转经道---拉卜楞寺转经道

转经

引用 wuliwudi 的图片:

嚯!这是哪。我去兰州的时候咋没见过这个

2016-08-24 18:07

不是兰州。距离兰州5小时火车车程的天水麦积山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