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凤凰-长沙 (张家界超详细路线,多图)

zero5310 LV.13
2016-08-19 21:28 854/7
  • 出发时间/2015-03-28

行程

2015.03.28 哈尔滨 to  长沙(橘子洲) 晚上 长沙 to 张家界
2015.03.29 张家界(下雨 没有活动)(天子山门进)
2015.03.30 张家界(老屋场、杨家界(乌龙寨)、贺龙公园)
2015.03.31 张家界(袁家界(哈里路亚石)、金鞭溪)
2015.04.01 天门山、天门
2015.04.02 张家界to凤凰 凤凰
2015.04.03 凤凰 晚上 吉首to长沙
2015.04.04 长沙 晚上 长沙to深圳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姑且算是一场毕业旅行吧,只不过同行的人不同,出发的时间和动机也不对,现在想想当初上学的时候真是穷且傻。现在自己赚钱,可以停不下来的玩了,仰天长啸I love freedom,but还是有很多放不下,就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撒野进行到底吧。
原归正转,离开家乡带着老妈(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会带着老妈出去玩至少一次,这是我心中对她默默的承诺)
,踏上了这条不归路,结束了10几年的求学生涯,跨向遥遥无期的职场,只给了自己一个星期的放松,现在想想真是亏大了,不过当时没有这种觉悟啊。基本是领了毕业证之后,回家就呆了两天就跑出来了,但是如此匆忙的旅行并没有让我失望。

2015.03.28 长沙

就这么匆匆忙忙的上路了,到长沙时已过中午,又坐车到了坡子街,锅饺+蒸饺+香干,初次体验下湖南辣椒,可能当时生病嗓子疼,吃过之后都不想说话了,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个吃货的向往,继续黑色经典臭豆腐,糖油粑粑,算是饱餐一顿,本来想着晚上回来再吃一下,后来被拥挤的人流吓尿了,过个马路堵成狗,再加上下雨,买了把伞就撤了。

地铁到了橘子洲,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大公园,要全程绕一圈走下来还是需要些时间的和体力的,所以选择了坐观光车(20元/人),一共可以坐5站,在指定地点上车,上来玩够了再回来坐到一下站,就样走走停停拍拍照,到达了暗示橘子洲头,毛爷爷的像啊,到了这边人就多了,各种拍照的人,正着拍侧着拍自拍群拍。。。。。。那首诗怎么说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橘子洲游玩的最佳时间是秋天,橘子熟了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效果。每周末这边有烟火表演,有时间可以看下。

突发奇想,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年轻的与年老的对比一下

2h就逛完了,在大桥下吹吹风,反正不用找地方去吃晚饭了,火车站附近解决就好了。休息够了就坐地铁回去火车站,取了行李,只吃了些清淡的面条,静静的等待晚上长沙张家界的火车。

景区介绍

山门介绍:(都可以在市内汽车站乘车前往)(火车站附近)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山下,进门后是天然大氧吧,适合拍照,再往里左边前往黄石寨,右边前往金鞭溪。大多数游客选择这里进入。
天子山门:山上,进门后是三岔口(丁香榕),左边进去过了停车场后再往前面一个路口右转。各种客栈青旅聚集地,客栈青旅配套设施完善,可吃饭,有小超市。(如果选择山上住宿,请不要错过这里)。相对于森林公园门较远,上山的路都是在村子里面走,有很多当地人乘坐,路不好走,比较颠簸,晕车请提前做好准备。
武陵源门:山下,进门后是十里画廊,可乘坐观光小火车,天子山景区缆车。

景区分布:

山上:天子山(贺龙公园,御笔峰,天子阁,点将台,神堂湾)(缆车上,卧龙岭上(五上五下8000台阶))
      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哈里路亚石,迷魂台,后花园)(百龙天梯上、乱窜坡上(2000台阶))
      老屋场(非官方景点)(可看日出,神兵点将、空中田园)丁香榕可客栈包车前往(强烈推荐)
山下:金鞭溪(千里相会(乱窜坡上山),四绕水门(百龙天梯上山))
      十里画廊(观光小火车,(卧龙岭上山))
其它:黄石寨(缆车上下,步行上下)大观台
山上各景区之间有观光小巴车乘坐,车票包含在门票中,袁家界会途径杨家界,可中途下车,因为是山上唯一交通工具,坐车的人很多,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每次也要排队等10分钟~15分钟。(山上各景区之前不建议步行前往,乘车还需要15~20分钟,为啥要走)

景点介绍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哈里路亚石(阿凡达),迷魂台,后花园。山上乘坐观光车前往,山下乘百龙天梯或乱窜坡步行上山(2000台阶)。路平好走,旅行团甚多,乘观光车到达游览方向为天下第一桥—迷魂台,乘百龙天梯游览方向为迷魂台—天下第一桥,所以这部分路段拥挤,迷魂台处有停车场,可前往百龙天梯,所以过了迷魂台之后游人数量剧减,如果继续走至后花园且不下山就要原路返回。其实这个景区是一路走来是从不同的角度看哈里路亚石,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哈里路亚石那里有阿凡达里面龙的模型,可以花钱骑上去拍照。
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只能在山上乘坐观光车前往,与袁家界的方向相同,半路下车。在金鸡报晓后会出现岔路,一边是去空中走廊,一边是去乌龙寨,两边的路都需要原路返回。这是整个森林公园最耗体力的景区,需要上下山,但是没有旅行团。一步登天山路崎岖,往返需要2h+。乌龙寨这边相对好走些,往返2h,以前就是土匪住的地方,一道关,二道关,地势险要,易守难攻,二道关有块大石头,必须低头才能过去,就是说无论你是多nb的人,你来我乌龙寨也要向我低头,想想他们当时占山为王选这个地方,也是醉了,太有才了。快到天波府会有一段路比较陡,需要爬梯子才可以上去,但是距离很短也很安全不要害怕。登顶观景台可看到美景,石头的风格与其它景区不同,像被刀切过的一个五指山
天子山:在山上可乘车前往,山下可以从卧龙岭上去(五上五下8000台阶),或乘坐缆车。道路平坦,适合各种旅行团出入,游客很多,如果住在山上,可选择一早去,避开人流。设施齐全,有一家麦当劳,可以休息吃东西。游览时间约1~2小时。在去天子山的路上会途径点将台和神堂湾,一定要选择在去的路上半路下去,上车时与师傅打好招呼,游览过后可步行到贺龙公园(这段路没有走过,时间可参考其它攻略)。如果选择先去贺龙公园再来点将台和神堂湾,如果观光车已坐满就无法上车了,只能原路返回到贺龙公园坐车,不是很方便。
金鞭溪:据说是整个森林公园风景最好的景区,在山下,森林公园门进去后右手边,一路平坦,有山有水有大师兄,大师兄很多,请不要招惹,大师兄会自动识别塑料袋并发起攻击,不过也可引诱它过来拍照。到达千里相会时,完成一半路程,此处可选择步行乱窜坡上山(2000台阶,上去是袁家界),继续向前终点到达四绕水门,可乘坐百龙天梯上山(上去也是袁家界)。如果走完全程到四绕水门,还是需要一定体力,全程大约两小时。百龙天梯修在悬崖绝壁上,全程时间为2分钟不到,风景应该很壮观,但是这种方式上山的人会很多。
老屋场:非官方景区,神兵点将,空中田园,远看百龙天梯(个人认为是最好的景点)。在丁香榕包车前往,也可在丁香榕步行前往但是很远不推荐。没有旅行团,只在天气好早上才可前往,半路会有一个看日出的地方,司机会停下来等看完。到达老屋场后,就可以看见百龙天梯和心形的空中田园,非常好看。向下走,可以到达神兵点将观景台,早上太阳升起,阳光打在石头上,非常好看,此处的石头都是一根根竖着的,天气越好,看到的越多,最多可达到40~50根,很壮观。回来的路上可前往空中田园绕场一周,风景很好,不过悬崖一侧脚滑者慎入。整个游览下来约一小时左右,可回去客栈吃早餐,不影响其它计划行程。
黄石寨:单独的一个山,上去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哈里路亚石,有缆车,上山下山风景一般,到山顶后可以绕场一周。森林公园门进去左边,只有散客才会前往。如果时间充裕且体力好,可步行上下;如果时间充裕且体力一般,可缆车上,步行下;如果没时间也可不去。
大观台:丁香榕附近,可看日出,步行往返(时间参考其它攻略)

线路

Day1:天子山门进—丁香榕(八戒青旅)(下雨哪也没去)(住山上)
Day2:老屋场—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雨天路滑,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没有去))—天子山(贺龙公园,御笔峰、天子阁(神堂湾、点将台没去))(住山上)
Day3: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哈里路亚石,迷魂台,后花园)—乱窜坡下山(2000台阶)—金鞭溪(千里相会—大氧吧)
路线安排说明 :无需步行上山,没有乘坐百龙天梯(性价比不太好,归根结底是因为穷),几大景区走来不是很累,时间非常充足。(只要不是步行上山,整个景区还是很休闲的),本来想去黄石寨和杨家界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但是因为下雨再加上时间耽误了一天就没有去。山上吃住行都很方便,只是乘坐小巴车时要排队,估计百龙天梯也要排队的。如果是黄金周或旺季出行,这些时间也要考虑在内。整个景区会有很多韩国旅行团出现,标配:冲峰衣,速干裤,大沿帽,自拍神器。基本都是阿加西和阿妈尼。听说韩国人对张家界情有独钟,即使来过很多次,当有新景区开发时,也会再次不远千里专程赶来,冥冥中是什么召唤的他们不得而知。因此张家界的各种商铺不但可以直接收取韩元还会讲韩语。(山上一瓶水1000韩元,算起来也不是很贵,著名景点可以拍照的那种,会听到商贩说一大堆听不懂的韩语,猜测是两个人再靠近一点啊或者再笑笑啊,这种吧,哈哈)

2015.03.29 张家界

一早醒来抵达张家界,从火车站有直达天子山门的小巴车,比森林公园那个门要远一些,票价稍贵,因为是到山上的那个门,所以车子要穿过村子里,有很多当地的人也乘坐这个车,游客相对较少,上山比较颠簸,如果晕车请提前做好准备,车程1h+。下车后随着人流走就可以了。9点55抵达公园门口。

进来后就是三岔口,向左边走,过了停车场后再向前一个路口右转,再走5分钟即可抵达丁香榕(山上客栈聚集地),客栈干净整洁可吃饭,有小超市。选择入住了八戒青旅(二师兄盛名在外)。整整休息了一天,晚上听了二师兄的讲座,主要讲各种路线,推荐行程,还有他们开辟的新路线。老屋场,适合天气晴朗包车前往,参观神兵点将,空中田园,中途可以下来看日出,往返一小时左右。另一个线路是适合雨停有雾的时候看的,是新开发的,路也不是很好走,但是景色壮观,墙上有照片,具体叫什么记不清了。具体出哪个行程主要依据第二天的天气而定。

2015.03.30 张家界

一早起来看天气还可以,果断包车前往老屋场,6点左右出发,半路下车观看日出,不过太阳被一片厚厚的云挡住了,看风向也不会把这片云吹走,就看个大概就走吧。

看完了“日出”继续前行到达老屋场,下车后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百龙天梯和空中田园,确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个人认为是张家界最好看的。

早上的阳光打在百龙天梯上还是很有感觉的,下面的神兵点将,阳光同样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当时的手机很low还没有全景功能,这样美好的画面只的留在心里,记录不下来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谁又能说我只会去这一次那)。

回来的路上可以去到空中田园,去边上走走,体验下悬崖绝壁。

8点钟回去吃早饭,算下来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包括坐车)。吃过早饭,带了些中午吃的东西就前往第二个目的地:杨家界,由于雨天路滑,所以放弃了去空中走廊的那条路,只有乌龙寨,天波府。到达空中走廊与乌龙寨岔口的时间是9点20,乌龙寨寨门时间是9点30,经过一道关,二道关,最终到达天波府时间为10点。

到了这里后,还需要走一段上上下下的路才会到达最终的观景台,到达观景台后,依旧是大雾,什么都看不见(这是一个魔咒啊,每次上山必下雨,到现在也没有看过日出日落,谁来替我破下?)

这个梯子是基本90度的,不过安全设施做的很好,旁边也不是悬崖峭壁,握紧了上去就可以了,这个观景台怎么上去就要怎么下来的。

在这个观景台上站了很久,起初是因为风大好凉快,后来发现风渐渐把雾吹走了,再加上出了一点太阳,所以就呆了好久,想多看看风景。皇天不负苦心人啊。其实是可以看到山下的,这里的石头跟其它地方的不大一样,都是一片一片的,看起来像用刀切过。

这个观景台下来,还可以绕到旁边一点继续看,这里人很少。

回来的路上发现大师兄一只,不知道为啥自己跑上来,他的小伙伴可以在山下很猖狂的

11点10分,走完天波府,回到停车场,这条路走了两个小时,如果选择继续走空中走廊那边,还有2到3个小时,那边路要比这边远一些,风景应该也是很不错的。停车场等车还是要花一些时间的,虽然不是旺季,但是人也是很多啊。简单吃了些东西就前往天子山贺龙公园那边。贺龙公园道路平坦,一路会遇到很多旅行团,相比杨家界,人还是比较多的,一路也没什么岔口,按着路标走就可以了。12点40到达贺龙公园。

远看天子阁,再往前会看到峰林。

好了下面来了山上的M记了,说实话,坐在下歇歇也是好的,不过在这里会开个麦当劳也可想而知张家界的商业化现象。

再往前就是御笔峰和天子阁。

到达天子阁后,再往前就会沿卧龙岭下山,如不下山,可原路返回。14:30开始返回停车场,整个天子山景区浏览时间约2h+,如果还要去神堂湾和点将台,时间会更长。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由于天气和身体的关系,早早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为明天下山做准备。

2015.03.31 张家界

出来玩耍难得的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行程就是下山。八戒青旅在张家界市区内也是有店的,位置也很繁华,附近有商场。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把行李托运到山下的店里,所以下山就是轻装上阵。
九点半到达袁家界景区,因为这个时间好多一日游的旅行团已上山,所以整个景区人非常多,双向人流,再加上大家要拍照留念造成部分路段很拥挤。在这种情况下我就很不喜欢拍人物,取景也不好,到处都是人,这是一种强迫症,只想自己的照片里没有陌生人。

其实这段路走起来有一种绕场一周的感觉,有点枯燥无味。
下面这张图是看到树上挂了一个锁,像里拦腰折断了一样,但是它还是顽强的长大了,不知道当初锁这个锁的人怎么样了。

天地合一,万物和谐,希望如此吧。

10点15逛完天下第一桥,从这里开始到迷魂台人都是非常多的。

再往前大约20分钟就到达哈里路亚石,其实是围着它走过来的,在正面会有阿凡达那个大鸟的模型,可以骑上去拍照,但是要收费的。

走过这里之后,就是去往后花园卧龙岭的下山路。人少了心情也好。所以山上的袁家界景区逛起来2个小时不到吧,路途平坦没有起伏。

下山走的很快的,也没有了山上可以看到的各种竖起来的石头,看到从这条路上山的人,我只想说看起来他们好累啊,估计上去也要3个小时吧,但是为了山上的风景加油。

路遇抬轿子的,大哥,你玩手机玩的很high啊,有没有考虑过抬轿子的人的感觉。我想了一下自己就是再有钱也不会坐上去,但是我老妈说,大家都不坐他们怎么养家,顿时无语。都不容易啊。

12点45就下去到千里相会了,算下来只下 了一个小时多一点。著名的金鞭溪,果然有山有水有大师兄。

好了,此处成群的大师兄,不怕人,不愁吃喝,到处玩耍,请注意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果害怕,不要近距离合影和挑逗。
这个大妈操着一口京腔各位挑逗,不过谢谢你让我有了这张照片。

不知不觉就跟它们走了很远,现在看这些照片会觉得当时自己照的是不是同一个猴,原谅我认不出来你们吧。

下面有个西游记取景地,看到师傅了吗

八戒背媳妇

14点30到达大氧吧,从千里相会到这里用了1h45min,应该有5km左右。大氧吧风景很好,从山下看张家界,尽情拍吧。

2015.04.01 天门山

天门山,最出名的就是上面一段玻璃栈道,还有天门洞,盘山公路和横跨市区的超长缆车,全程25分钟左右。先乘坐缆车到达山顶,游览天门山,山上是个大圈,分为东线西线中线,常规路线是走西线再中线返回。西线景点有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鬼谷子),鬼谷洞,到达天门山寺。然后回来坐缆车下到半山腰,坐小巴车走那段崎岖的公路到天门洞,步行阶梯登上天门洞,最后坐小巴车和缆车下山。这个天门洞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出来的,会有那种专业滑翔机和翼装飞行穿过这个洞,看起来还是很牛逼的。

早上8点半开始排队缆车,一直到游览完天门洞是13点半。天门山走到了那个寺,其实根本不用走那么远的
一大早去就有超多人在排队,但是也可能是刚开门有原因,才有这么多人。

亲眼看到盘旋的公路可以说是惊呆了,怎么可以这样,想到一会还要坐小巴车走这样的公路好兴奋。当时瞬间想起《头文字D》秋名山车神啊。不过晕车的小伙伴要注意啊。

每次上山都下雨,这是个魔咒啊,有没有人给我破一下啊。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走玻璃栈道要穿鞋套,天气不好,所以看下面的雾蒙蒙的,但是看起来也不是悬崖峭壁,是绿绿的。不过这个相比现在张家界新开的那个可能有点Low吧。是不是不恐高不好玩。不过这个栈道真的好短的,老妈竟然说还没有走够还要再走一次,也是醉了。

Ok,继续往前,鬼谷栈道,鬼谷洞,纵横家果然不一样啊。

在山上天气好是可以看一山下的,如果蓝天白云,风景应该是很好的,可惜啊。
这个桥还是可以了,很安全。

好了,下来时候天也晴了不少,就去坐那个小巴车,这个车技还是很牛的。再来几张炫酷公路。

天门洞,看这个上天梯这个台阶啊,就鼓起了勇气,吃了好多东西补充下体力,用了30min上去的,也可以花钱乘扶梯上去。

越往上会越陡

其实上面毛都没有,后面还在修,不过上面风好大啊。

2015.04.02 凤凰

凤凰古城,湘西风情,吊脚楼,沱江,跳岩,沈从文,其实中国这样的小镇随处都有,也各具风情,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些地方也不同程度的被商业化,不过相比江浙一带,凤凰商业的太明显,古城被围起来索取门票,号称有10大景点,148大洋,价格不菲,但是有好多住在古城里的商家或者居民,可以随意进出,原来也有很多小路,各种逃票攻略层出不穷,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小路被封,查票超严,不过现在这个门票不收了,这样还是很好的。其实感觉杭州在这方面做的很好,整个西湖景区,只有三潭印月和雷锋塔是需要收费的,其实景点可以随意浏览,骑车坐车或者步行,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也可能是浙江旅游局比较有钱吧,江浙一带对旅游还是很重视的,既然没有门票做为游客,可能更愿意去消费一些,心情也好。
当时选择住在古城里面,下了车之后给老板打电话,他们会约个地点来接你,当时去的时候老板的娘还带着菜出来,让我们提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里面走,尤其有一个人一个人的,不能两个一起,当时也是提心吊胆的进去了,住的环境跟酒店比不了,不过干净整洁就好了。其实凤凰古城不大,逛起来也很快的,所谓的十景也没有多少人去参观,不过逛着逛着就看到了看门的,如果不小心出去了,事就大了,出去了再想混进来就难了。尤其是晚上沱江一带有好多酒吧,high到深夜,想从那边的门进来没有票根本不可能的,就要绕去别的门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混进来。一早也是如果逛出去了也要赶在看门的上班之前就进来,不然也会很麻烦的,不过现在不收门票也,也就没有这种担心了。如果当时买了票进去,真的会感觉到花了冤枉钱。
早上8点多的车从张家界凤凰,车程大约4小时,但是是到凤凰的一个汽车站,下车后坐公交车到凤凰古城的门。进了客栈放好东西,出来逛逛简单吃个饭。

看这看门的一不小心就差点走出去

就这样逛逛坐坐,一下午就过去了,在来的大巴车上,被忽悠买了晚上的篝火晚会(吸引我的就是湘西赶尸)还有第二天游苗寨的票,后来才知道客栈老板那里也可以买到,而且比车上要便宜一些,不过出来玩都要花些冤枉钱的,就这样吧。晚上在指定地点集合,地点在城外。晚会就是一些风俗歌舞表演,还有一些互动项目,看着玩吧。

看看夜景,好不容易看完晚会混进来的,走了好几个门啊,原谅我不给力的手机。

2015.04.03 凤凰

第二天一大早再出来沱江这转一下,不过差点没回去啊,转着转着发现看门的上班了我们还在外面,机智的进去了,长舒一口气啊。

今天上午是约好了去苗寨的,感觉下风土人情吧。现在想想还是记住了一些东西的,生苗(不用讲普通话)熟苗(会讲普通话),那个导游还教了几句,都记不住了啊

进寨要唱歌的,对歌对的不好不认进。然后每人喝完米酒。

上面是有一小段长城的,当然是站得高看的远。

回来了,要和凤凰告别了

坐车到吉首,晚上的火车到长沙

2015.04.04 长沙

最后一天的行程简单轻松,回到长沙,早上爬爬岳麓山。这是清明节的第一天,下山的时候还看到很多人上来郊游。

回去坡子街吃点东西,下一目标第一师范。

啰嗦

时隔一年半来回忆着写这些东西,看着这些照片写成这个样子也算是及格了吧。这次出来一个多星期竟然没有一天是晴天,也是醉了,不过既然决定出来玩,天气也改就不了就接受吧,不过玩了这么多年,还没有看过一次日出日落,还是有遗憾的,不过我相信会有这一天现在出去玩都是看着天气的,天气好即使是夏天晒成狗也会毫不犹豫的,蓝天白云照出来的画面太美了。还有这次手机太low根本没有办法拍全景,不过风景再美也要用眼去看用心去享受,相机永远都记录不下来旅途的愉快,身心的疲惫。我想如果有机会,这条路线我会再走一次,张家界大峡谷,天门山玻璃栈道,我要晴天再来一次。
有一次去吃饭那个餐馆有点文艺,每个杯子上都会有一句话,没想到我无意间拿到的杯上上面写的—活着就是折腾,他们说这句话很贴切,我也这样认为。不知道从今年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折腾起来,自己折腾还不够还要带着别人一起,我不知道这种折腾什么时候是个头,但是至少我现在折腾的很快乐,我觉得自己很满足,我也很开心这样一直下去,虽然上班很累,但是我想周末属于我的时间更加充实,每当我回想起来时,我会笑出来,所以,我的旅程还在继续。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13:25

引用 zero5310 的图片:

这样的对比还是第一次看到

2016-08-22 16:29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29:44 的回复:

回复Ashley:😂😂😂😂

2016-08-22 16:33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8-22 13:25:1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莴苣独角兽:😄😄😄

2016-08-22 16:3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6:57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08-22 16:57:59 的回复: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

2016-08-23 00:15

张家界陈前导游为人随和,待人真诚直爽,游玩过程自由自在,非常注重客人感受,不购物也没有自费,不增加客人额外负担,并且特讲诚信,8月初,我们由于是临时决定去张家界的,出发前才给陈前导游电话,也是朋友介绍的,陈前导游并没有乘此抬高价格,而是以一个适中的价格接待我们,由于当时是旺季,陈前导游临时也没订下普通客房,最后升级三星酒店南航富利来给我们入住,当时问他这样他是不是很亏,陈前导游说:您们是我客人,我既然答应您们,就要给您们安排好,让您们开开心心旅游是我的本分,不论亏与赚的,再说您们来一趟也不容易。多么朴实,多么好的导游,在此为陈前导游大力推荐,有去张家界游玩的朋友找陈前导游绝对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