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下)

xiao韩 (哈尔滨) LV.5
2016-08-19 21:34 461/6

8月6日,乘坐高铁从苏州南京站,已是傍晚时分,初次来到南京,赶上下雨,阴雨绵绵的南京,给了我许多不一样的感觉,倍感凉爽。

出站后来到对面的玄武湖边转了转。很美。

钟山风景区

简单的介绍一下,南京钟山风景区包括美龄宫,海洋世界,中山陵,明孝陵,音乐台等景点。其中中山陵是免费的。

休整后,第二天,来到了南京的必来之地,钟山风景区。,乘坐地铁在苜蓿园站下车,买了套票,可以便宜很多钱,100元一张,可以玩四个地方,要不单买票两个美龄宫和明孝陵就要100元。所以桃片还是很划算的。每个景点之间都有游览车连接,步行也可以。每次乘坐10元。单程。价格还好。

对了忘了介绍了,来钟山风景区真的需要好好地查查攻略,做足准备,要不很容易走冤枉路的,真的很大,一定要安排好各个经典的顺序。而且给我的印象特别不好的一点就是景区里面出租车,私家车,游览车全部都交织在一起,经常堵车,有时候花10块做游览车还没有走着快。

我第一个来的地方就是美龄宫,听名字就知道,是国民政府总统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居住的地方,后来也是蒋介石的办公场所。

建筑在一片树林中,很漂亮,里面的摆设真实的呈现了当年蒋介石二人的生活状态。

这些都是宋美龄的作品,不得不说,画的真心好看。

蒋介石办公的地方。

会客厅。当年的好多重要将领,会见共产党等都是在这里。

这位就是宋美龄

夫妻二人的卧室

美龄宫的俯视图。真美。

中山陵

博爱

天下为公

上面写着三民主义

因为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就没拍。里面是一尊孙中山先生的雕塑,看介绍雕塑下面就是孙中山先生的棺木。

明孝陵

过了这个小桥就来到了明孝陵。

这建筑真的十分高大。很是壮观

这个就是明孝陵最里面的建筑,后面的山上就葬着朱元璋。

此山明太祖之墓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怀着十分承重的心情看完了纪念馆的每一份历史证据,痛恨日本人的残忍,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因为好多地方不让拍照,所以就只拍了外面的东西,还是觉得要是来南京,这里真的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地方,可以让我们更好的铭记历史。。。

随着南京之行的结束,我的江南之旅也进入了尾声,8日下午6点乘坐飞机到沈阳,然后坐高铁返回哈尔滨。这次旅行虽然短暂,有的地方也不游览的不是特别仔细,但是给我的印象都十分的深刻,由衷的赞叹江南的美,希望以后再来,不再是一个人。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江南之旅的另外两篇。苏州杭州绍兴上海。谢谢。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3:25

2016-08-22 16: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2 16:57

引用 yangyanjie 发表于 2016-08-22 16:57:59 的回复:

回复yangyanjie:主要是我这没有什么经验,不会写呀!嘿嘿。下次就有经验了。

2016-08-23 11:54

引用 typical2006 发表于 2016-08-22 13:25:12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typical2006:哪方面。

2016-08-23 11:54

引用 xiao韩 的图片:

山上有奇峰,锁在云雾中;平时看不见,偶尔露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