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马代之旅—中央格拉德岛

2016-08-19 21:34 346/2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其它

去马代可以算是意外吧,一直和闺蜜计划去巴厘岛,看了好多关于巴厘岛的游记,自由行呢我们英文都不太OK,又不太想跟团,所以计划着计划着就变成了去马代,更意外的是呢,和男票说要和闺蜜去马代,他也很想去,说想去那里拍婚纱照,当时的我很为难啊(闺蜜还木有男票),因为很早就和闺蜜订好了要两人一起去海岛旅游,这下男票又想去马代拍婚纱照,不能去两趟吧(关键木有那么多钞票,哈哈)就厚着脸皮和闺蜜说了,她当时就说你俩不介意我OK啊,正好我可以帮你们拍美美哒婚纱照啊(真的中国好闺蜜啊)。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我亲爱的大蜜!

决定了去马代,我就开始在蚂蜂窝上看攻略,在选岛方面没有很纠结,就想找个一价全包的岛,方便省事,最后订了中央格兰德岛。闺蜜是那种怎么都可以的人,你决定了她就没意见(当然我也不是那种眼光特别差的人哈,所以她很放心,哈哈)男票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就一个人全权决定了。选好了岛屿,就开始上网找代理,也没有很费劲,看大家推荐就选了怡橙假期,结果真的很不错,一对一的服务,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发微信问她(此处绝对没有打广告的意思,只是给大家参考)。你可以根据预算让他们帮你搭配房型啊机票啊之类的。我们三个人一共40000元。

以下是我美美哒闺蜜~

出行前的准备我就不多说啦因人而异嘛,衣服呢我觉得带个3、4套也就够啦,喜欢拍照的也可以多带。我和闺蜜都属于懒人型的,懒得换衣服,所以导致我们俩带去的好几件衣服都木有穿,哈哈!

我们坐的是斯航,所以在斯里兰卡转机,转机时登机牌上没有写登机口,问工作人员就可以。(顺便说一下在马累机场免税店可以买香水,还是挺便宜的,反正我买的Dior比北京日上和斯里兰卡的都便宜,其它的东西就不要在马累买了很贵,可以在斯里兰卡机场免税店买)

到了马累会有小黑举着酒店的名牌接你,带你去办水飞的登机牌,然后还需要坐车去一个地方等待水飞上岛。一进去会有小黑问你喝什么,我们点了两杯橙汁一杯啤酒(我以为是免费的所以才点的)是收费的哦,价格也还可以接受,一共12美元!

下面这张照片是等水飞拍的!

水飞上面拍的,是不是很美,哈哈!

上了岛,会有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你,给你安排入住和讲解岛上的各项设施的位置。午餐的问题要说一下,如果你11点之前上的岛(具体时间记不清楚了,就是午餐之前上岛)需要在岛上吃午餐,那么离岛那天的午餐你要是吃的话需要自费哦。(工作人员也会告诉大家的)不建议大家吃,很贵的,如果很豪的话就无所谓啦!
我们订的是2晚  沙滩套房(Beach Suite)+2晚  豪华水上别墅(Deluxe Water Villa)看游记里面好多亲都是先沙后水,我们去的时候貌似沙屋没有空房,所以是先水后沙。可能是中央岛的水屋比较多,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都会问需不需要升级4晚全部水屋,这个就看个人意愿啦,我是没有升级,主要是也想体验一下沙屋。

我要说重点来啦,我可真是唠叨啊,说了一大堆重点才来,哈哈!

因为是一价全包的岛,所以岛上免费游玩五大项目。Local Island Discovery(居民岛屿之旅)、Sunset Cruise(日落巡航)、Sunset Fishing(黄昏夕阳垂钓)、Snorkeling by Boat(绿洲浮潜)、Whale Shark Trip(鲸鲨探险之旅) 5个都可以免费耍一次、免费浮潜设备租借,香蕉船免费玩一次,免费其他划船等娱乐活动。SPA也是可以免费做的,每天30分钟,前提是可以约的上。SPA预约是要到SPA中心预约的哦,是不可以打电话预约的。

这些活动最好一上岛就全部约好,注意注意注意,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不要冲突了,这些游玩项目应该是更改不了的时间的。还有最好订上闹钟,不然很容易忘记的。我们一共报了4个项目,一个是因为忘记没有赶上时间另一个是和SPA冲突了,所以果断选择了SPA。导致最后我们只参加了两个项目一个是日落巡航一个是绿洲浮潜,日落巡航不建议大家去,挺没意思的,就是坐船出去转一圈,而且船上柴油味很大。喜欢浮潜的朋友可以参加绿洲浮潜(水深大概是10米-20米)反正我下去是吓死了,因为不会游泳,还是第一次浮潜。但是海底真的很美。建议大家住水屋的时候可以自己练习一下。在这里还是要夸一下小黑们,他们真的是超nice,如果你不会游泳且第一次浮潜,他们会在旁边教你并且保护你的呦。(我男票是旱鸭子,所以指望不上,全程都是小黑陪同),尴尬的是我忘记带小费了,回去的一路上我都各种不好意思,第二天找到他给了2美元小费(也不知道这样做礼不礼貌,但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谢)。鲸鲨探险之旅我们木有去,也是浮潜,好像可以看到鲨鱼。听另一对夫妻说他们去的时候风浪很大,船上特别晃,一半的人都吐了,噗哈哈,还好没去。SPA很不错,就是手劲稍微有点大(个人意见哈)能预定几天就预定几天,我们只订上了两天。

说完玩的说吃的吧,其实我是吃货一枚,哈哈!
岛上有三个餐厅,主餐厅、意大利餐厅还有一个是泰国餐厅
强烈推荐泰国餐厅,男票闺蜜我们三人都很爱吃。
主餐厅是一日三餐都可以在那里吃的,不需要预定,但是主餐厅的铁板烧是需要预定的(我们就木有预定上),泰国意大利餐厅是需要提前预定的。这两个餐厅是只可以打电话预定。有时候那边会有中文工作人员,没有的话英文又不好的情况下只能去前台找中文工作人员,让他们帮你预定了。意大利餐厅个人觉得一般,口味偏闲咸。
需要预定的餐厅最好也是一上岛就预定好!

下面是泰国餐厅的菜~ 图2图4特别推荐,其实都很好吃啦~

因为马代比较热,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实在房间里的,要离岛的那天才发现好像这个岛我们都没有完全的转过,很是遗憾啊,所以男票说以后还要再来一次马代。

我的游记就这样结束啦,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我是超级健忘加文笔不怎样的菇凉,好多细节都不太记得了,大家就随便看看啦!

END~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2 16:5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