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7-08

海口--三亚 驱车自由行

D1/D2: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正值暑假黄金期,可现在确实三亚的淡季。我们挤进了旅游的热潮里,脑子一热选择去三亚度个小假期。由于直达三亚凤凰机场的机票比去海口美兰的机票贵了差不多两百每人,就选择先飞海口,顺便看看海南的省会。
         晚上9点多的飞机到海口,我们选择的是自驾游,所以事先在网上找了海南的本地车行租车,整个旅行下来,发现这个确实是最明智的选择。
( ps.神州等大车行虽然名声好,有保障,但价格。。。我们选择本地的金太阳车行,有带保险的。)刚下飞机,车行的师傅就过来交接车。服务特别好。
        第一晚就在海口住,因为有车所以可以到离机场远一点的地方找酒店。这里推荐自己坐高铁从海口三亚的朋友,可以到凤翔路上的酒店住,例如凤祥湖酒店,酒店的配备都挺高档,价格也亲民。离海口东站非常近。此外,周边还有V8等。而机场附近的灵山镇确实有很多酒店但是大多不怎样,比较low 的那种。机场对面的海航酒店价格很贵,就没必要浪费钱去那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才出发,从凤祥湖酒店出来,有两条路,往机场方向走是,去三亚的东线高速,往前(G98)方向是去三亚的西线高速。
我们走的是东线高速,东线去三亚比走西线的路程短,但是有一半的路程得走223国道,货车特别多塞死了,所以在路上耗了太多时间,建议避开施工的东线,直接走西线。西线去天涯海角,南山寺相对近些。
        由于时间关系第一站就定了椰梦长廊,其实所谓的椰梦长廊并非有多浪漫,不过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公园呈长条形,公园以椰树为主,紧挨着三亚湾。

第一市场(海鲜天堂)

三亚湾离第一市场很近,凤凰岛也在三亚湾上。三亚湾旁边有很多酒店,希尔顿福朋,海上之星。。
第一市场内应有尽有,其中一条街有批发茶叶,这里的茶叶有旅游景点吹嘘得上天的雪茶,苦丁茶卖。雪茶是广东人常喝的溪黄草,但这里的品种多样。这里还有抱罗粉、海南清补凉等特色小吃。回来了,对第一市场对面的那家专卖清补凉的小铺依旧念念不忘。说到第一市场就得聊聊第一市场里面的海鲜还有各种加工店。第一市场里面有琳琅满目的海鲜、水果买,当然得擦亮你的眼睛尽情的挑,价格基本差别不大。我们在第一市场吃了三天的海鲜,所以基本逛得差不多。三亚的和乐蟹,那个膏非常饱满;贝壳种类也多,很多我叫不出名字来;这里海胆一点都不贵,一个8块把我惊到了,我还连连确定了几次。第一市场出来,有很多的海鲜加工店,一路上有很多拉客的。我们第一天去的是花姐海鲜加工店,这家是蚂蜂窝推荐的,事实证明,这家是最热情的,虽然不知道它积累的好评怎么来的(去了就知道),但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之后,我们还去了啊浪、毛哥。本人对阿浪的印象非常不好,首先是带我们去挑海鲜就让人感觉被坑的感觉,带我们去买蟹,样子、大小差不多的膏蟹比自己买的一斤高出10块。由于我们这是第二次买,问过价格后,感觉被坑,就直接自己找另一家买,那啊妹的脸刷的黑了!!然后很不情愿的带我们随便买。阿浪和毛哥都是算好加工费立即给钱才可以进去吃。点什么都是立马给钱的,服务态度很差,好像你反正进来了,不吃也得给钱。花姐就不是,吃饱喝足再买单,服务也很好。
         第一市场的水果很多,芒果种类多,个头大,价格便宜,一箱箱买的话价格实惠很多,可以邮寄走。这里必须提醒下,让店家介绍去寄快递的地方会有点坑哦,不嫌麻烦可以自己联系申通或顺丰的自己寄。(寄水果)申通官方是13起步,一公斤6块,去店里是8块一公斤,没有起步价。

三亚的第一晚酒店是海棠湾的万丽。离三亚湾有点远了,但比较近蜈支洲岛。环境设施达到五星级,但服务四星吧。我竟然忘记吃万丽传说中的豪华早餐!!!悔死~   万丽的泳池非常棒,大大小小的泳池,我也没仔细数了,她有自己的沙滩,面朝大海。可恶的是我们在万丽泳池游泳的时候,眼镜放旁边的休闲椅上被坐烂了!!!而硕大的五星酒店,难道不应该放置些格子柜给客人放物品吗??万丽位于海棠湾上,地处于三亚的东面,在万丽的海边不是正对东方,看日出非最佳位置。海棠湾被定位为国家海岸,其沙滩虽然不及亚龙湾的沙滩,沙子相对粗糙,也不适合下海游泳,但相对宁静,迎风踏浪,倚椅小憩,何等惬意。

蜈支洲岛

D2:
     从万丽出发很快就到 蜈支洲岛蜈支洲岛是重点景点,人很多,所以排队需要很长时间。买门票不用多少时间,但购买岛上娱乐项目倒非常花时间。其实很多项目是可以到岛上后再购买的。门票包括往返船票。先说下午餐——蜈支洲岛上的一个自助午餐,一人108,实际的价值撑死30块。而自助餐厅的同楼层里,有其他的快餐,如粉面类,烧腊类。。。所以没必要去购买那个自助午餐。蜈支洲岛上的消费很高,沙冰30一杯。就是大量的冰加水果。蜈支洲岛很大,观光车是必须的,但是是收费的,价格有80,120,150,1000+。80的只有两个点,150比120多了两个点。我们买的是120精华游。实际也足够了。蜈支洲岛的景观给我满满的惊喜。如图~~

三亚湾唯美日落

从蜈支洲岛出来后,直接奔三亚湾看日落,哈哈,有点傻,下午4点开始等日落~!!其实6点太阳才开始下山~/(ㄒoㄒ)/~~
三亚湾的沙滩真的好脏,上面布满了寄居蟹,还有蠓虫!蠓虫!蠓虫!(重要的事说三遍),三亚湾因为挨着椰梦长廊,夏天,潮湿的空气,植物的尸体是蠓虫生存的天堂!蠓虫,那种小小的黑黑的小蚊虫,飞来飞去,一扫就死,但是被叮过,血被吸走不说,重要是这种虫子第一天咬后不会怎么痒,但会在一两个星期后复发,奇痒无比,有致敏性!一个个红色的小包会在美美的肌肤上停留数月!!!P.S三亚湾的日落真的非常棒!
        看完日落,当然还是寻找海南味道。在蜂窝网上看到挺多推荐拾味馆的,便去了。在广东也有拾味馆,但两者差别很大,名字一样,但菜色完全不一样。个人更喜欢海南的。首先非常适合不吃辣的,不重口味的朋友。其次,三亚湾边上的这家非常有海南特色。鱼扒真的不负众望,非常好吃,外焦里嫩。

4 热带雨林天堂

D4:
     三亚的热带雨林是必去的一个 景点,有两个:一个呀诺达,一个亚龙湾热带雨林天堂。
     之前在选择去哪个的时候做了些攻略。呀诺达:热带植物的天堂,真正的热带雨林。但如果您非植物爱好者,更多的是想看景,那就选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雨林天堂,实际上真正的热带植物展馆只有一个:兰花园。而且只有入口那几株。里面主要是卖东西的!除此,亚龙湾热带雨林也挺大的,攻略说是呀诺达要花掉1天,而亚龙湾只需半天,确实,整个过程基本都靠缆车,没有缆车基本无法走动,太大了。缆车会在站点停,需要观赏的都可以在站点自由活动。亚龙湾热带雨林价值最高的就是,亚龙湾热带雨林的最高点可以眺望整个亚龙湾,同时可以基本看到三亚海湾线的基本格局,视野非常好!!!其次,这里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非诚勿扰2取景之一的吊桥值得一去。
      呀诺达和亚龙湾两热带雨林就二选一便好,对植物感兴趣的选呀',对景感兴趣且天气晴朗的话就选亚龙湾'。

亚龙湾

从亚龙湾热带雨林出来,本来想去仙人掌酒店和环球酒店吃自助餐的,但看了团购网上的评价,果断回第一市场。好的新鲜的还是回第一市场,至少是新鲜看得见的。
    驱车好不容易赶回亚龙湾看日落,亚龙湾的日落真心没有三亚湾的好看。但亚龙湾游泳的人真的很多,沙滩也很舒服,沙细,干净,沙滩上还有沙滩椅供休息。这边的酒店也特别多,民宿离这边的沙滩有一段距离,这边的沙滩很多都是属于酒店的,但也有公共的部分,公共的沙滩有指定的通道前往。在百花谷那有一条道,环球对面有一条道。亚龙湾的酒店价格都比较高,西部的酒店都属超级豪华型,像庄园皇宫一样,当然价格非常贵。东部酒店相对亲民,但也比较旧些。

D5/回程:
     我们依旧驱车回海口,哈哈,单纯为了文昌鸡。
     有点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在回程的时候,没能顺路去南山寺看海上观音。
     推荐海口一家亲民的文昌鸡饭店:在骑楼步行街内,南门鸡饭店。肌肉肥妹,酱料醇香。
    想带特产的朋友也可以在海口买些椰汁制品。不推荐去春源,首先超市规模不大,水果不新鲜,特产品牌单一,只有春园。

海南之旅是一次休闲愉快的旅行。以上的攻略是本人的处女作。希望能帮助到您~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14:5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