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顽童DIY畅游澳村十八天(大洋路自驾)

Lime (苏州) LV.10
2016-08-19 22:06 419/8
  • 出发时间/2016-02-01

开始前的碎碎念

2016年的春节。南半球。短袖。这次旅行起于一次调侃似的闲聊,几乎是笃定了老人们的死宅定律,老公开玩笑地对他爷爷奶奶提议:春节要不咱一起去澳大利亚过吧,穿着短袖,边玩边聊?谁知爷爷奶奶犹豫了不到1分钟:“认真点做个预算,帮我们列一下准备事项吧。”当时老公的状态是懵圈的。于是准备工作就这么开始了。

下载需要填写的表格:
准备递签材料(以下是我们提供的,并非都是必须):
- 2寸白底证件照在职证明(如退休提供退休证明),
- 准假证明存款证明(越多越好咯,我和老公每人提供了5W,当然是问爹娘借的)
- 房产证明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护照复印件(彩色,多几份)其他财产相关(收入证明、证券等等)
*基本上就是用财产表忠心你会按时回国就成
*爷爷奶奶被大使馆通知去指定的医院接受体检(无需空腹,无需憋尿,据说只是称体重量血压什么的)
除爷爷奶奶外都是5个工作日出签。
(我是 自行前往上海递签的 特别强调,不能刷卡,要交现金,每人大几百,体检费另算)

2. 机票春节期间去澳大利亚的机票简直不要面孔啊...每天都贵出一个新高度。
到爷爷奶奶出签的时候,往返机票已经到了最便宜9k+了。最后成交价往返9.2k ..
汇报过价格后,奶奶赶紧打电话给老公:“听了机票价格我血压一下子上来了呀!高得去不了了!不过我吃完降压药后觉得还是可以去一下的:P"。。。。
(春节真心太可怕了,机票直接涨2倍不止啊啊啊啊啊啊!)最后的订的票:去程:大韩航空  上海 --> 首尔转机 -->布里斯班 (服务超好,空姐好美腻&贴心) 返程:东方航空  悉尼--> 上海 (空姐姐除了新人 其他都是后妈脸 以后如果不穷了就不坐东航)

如果可以,请大家一定要避开春节!内陆航程几乎都是捷星,其中有一程航班被取消免费改签了澳航。

3.准备出发马云爸爸的地盘购买OPTUS电话卡(在土澳实打实17天,算来算去这个最划算,事实证明信号很不错)
翻译爷爷奶奶需要携带的药品清单(药品需要报关)
准备行李(打包带,各种衣物等,没用的东西千万别带,比如我带了两个卷发棒但因为懒一次都没用,分分钟想扇自己....宝宝错了)
*特别提示,需要额外携带空箱子,事实证明爷爷奶奶脱下来的冬衣塞满了一个28寸行李箱。其他我就不表了哦!

出发

转眼,2月1日到啦!准备出发!我们6个人, 一共带了3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是空的),2个登机箱(一个放零食,某次座东航13个小时的飞机,差点饿死在上面,自从出门必带食物。)。除了装零食的箱子其他通通托运。
机票是买的联程,所以check in时直接给了两张登机牌:上海-->首尔首尔-->布里斯班

空姐好美腻好温柔,完全不是僵硬的整容脸好嘛!上了飞机就是吃吃吃!一个小时也是吃吃吃!
恋恋不舍得和第一程空姐say byebye后,直奔乐天免税店自提窗口。
我们转机的时间只有2小时不到,重新过安检,排队时间相当长....
另外我在免税店买的一大堆面膜(100+片,没错,我是作死小能手),也得抱上飞机,和我共度17天澳洲假期。当然我还买了好多自然乐园的芦荟胶,简直明智。在土澳晒成土著的我简直离不开它们。

(大韩航空飞机餐还不错哦)
飞飞飞,吃吃吃,睡睡睡。

(很贴心的发了牙刷牙膏,赞一个。太sweet了!)
另外飞机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空姐推着餐车不小心撞了一下公公,不停得道歉,和她反复说没关系她还半跪着道歉个没完还拉上了她的领班一起.... 这礼貌.....

抵达澳村

一觉睡醒,土澳时间上午6:20,布里斯班我们来辣!
扑面的热气!湿润的热!蓝天白云无边无际!虽然10+小时的飞机我的脚踝已经肿成馒头了,但心情好到飞起来!
因为要申报药品所以排队的时间略长,排到我们时工作人员只是象征性地让拉布拉多狗狗闻了我们一下就放行了!排场绝对大!
在机场各种脱脱脱,轻装上阵向黄金海岸进发!Go Card在手,天下我有!记不得具体一趟要花多少时间,总之小火车和地铁感觉差不多,从布里斯班机场到黄金海岸绝对没有虹桥机场坐地铁到浦东机场的时间久~哈哈!

(布里斯班机场外景)

(现实和广告的差距就是这么赤裸裸)
 天空好蓝啊!但是宝宝要热哭了!
出了机场,直奔黄金海岸。如果行李同行人员较多,可以在机场柜台购买接机服务。或者在机场购买Go Card(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有转乘优惠)。我们一行6个人,差价不大,最后还是购买了接机业务,直接一辆8座车把我们送到了位于黄金海岸的酒店。

(公寓对面是个游艇俱乐部,都是壕。我们开车出门,他们开艇出门)
考虑到老人年纪比较大(80左右),长时间的飞行和时差难免会体力透支,所以在黄金海岸的这几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当然热门的游乐场等也没有造访。由于离海鲜市场步行距离大约15分钟左右,我们在黄金海岸的四天就只剩下一个主旨: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吃的内容也基本只有一个主旨:虾虾虾虾虾虾虾!

(公寓楼下海滩的雕塑)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在trip advisor上评分特别高的餐厅,我和老公觉得好吃得飞起!但是!老人家吃不惯呐!所以这也是我们吃的唯一一顿有逼格而且非常正宗的西餐….后面基本都是自己煮的了…

(在黄金海岸唯一下馆子的一顿就是上图)
我们住的是距离沙滩步行距离2分钟的酒店式公寓,我们的“家”位于16楼。有三个房间、三个洗手间和一个巨大的厨房,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停靠在俱乐部码头的游艇,还有每天大清早出门冲浪的当地人。因为离热门的冲浪者天堂有公交车10分钟的距离,所以我们所在的地方没有熙攘的游客,只有悠闲的当地人。

(公寓楼下的街景,地广人稀+大蓝天)

(自制午餐、晚餐早餐们,食肉动物很痛苦,对我们来说很开心!)

这几天完全进入了度假模式,心情大好~
当然忍不住还是慕名到了一趟冲浪者天堂,旅游团什么的特别多,奢侈品店特别多,比基尼姑娘特别多… 可是还是有点失望.. 感觉就是黄金海岸南京夫子庙(名气大于实质,人山人海,以卖东西为主。事实求是,完全没有坑夫子庙的意思)吧…

(Cole离得有点远,需要坐公交,go card还是比较方便的,车厘子便宜又大颗,赶紧吃)
海鲜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比较小,但是五脏俱全!可以买生的带回去煮,也可以在市场加工。话说李锦记好贵啊!

黄金海岸度过了愉快的漫无目的几天后,回到布里斯班准备起飞前往凯恩斯。在布里斯班短暂的一天里,想龙柏考拉园看考拉 ==!
公交车走起,考拉宝宝好萌!好重!小PP抱在手里感觉好棒!

逛超市,吃虾吃车厘子!HIA HIA HIA!

老人家喜欢提前做好所有的准备,保险保险保险!所以下午两点的飞机,我们10:30不到就到机场啦!机场入口就可以办理Go Card的退卡手续。
在电子屏上找了很久 都没有找到我们的航班,到值机柜台上一问, 航班取消了呵呵。
最后换了一班晚2个小时的澳航..机上有点心、每人20kg的免费行李…算是升级吗?
 ========================================================
如果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算热的话,凯恩斯绝对是个大蒸笼啊!浩特啊啊啊!
这个城市基本以平房为主。呼气起来满鼻子的海洋气息!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库兰达热带雨林的上山缆车和下山火车。本想再尝试一下海陆两栖船,但是无奈春节高峰早已爆满… 缆车和火车都会在一些比较值得驻足的地方停下来并给予足够的探索实践。另外值得提醒的是,缆车会在高空某处忽然停下来,开始以为是故障,其实为你留下看景色的时间呢!
*库兰达小镇有不少土著,讲真,眼睛长得好像狮子。。。

(库兰达的天空)

(库兰达的哈雷们都是白胡子老爷爷在开)
凯恩斯城市并不大,叫出租车也很方便。我们住在离机场打车起步价的The Lakes Cairns Resort. 步行3分钟有个鱼市场,步行25分钟左右可到cole和woolworth,不过我们是步行狂人,还是建议打车。
说到打车,凯恩斯电话叫车业务非常方便,直接告知预约时间及上车地点,虽然不会当场答复,但是在到达预约时间前一定会有短信提醒。另外,人工服务大约到下午五点,如果你需要约5人以上打车,请赶在人工服务结束前。语音约车无法选车车型。

凯恩斯的大年三十晚餐!虾虾虾。Large Prawns到king Prawns和Tigher Prawns, 越来越大越来越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以后再去奥村,一定是因为虾!哈哈哈!

出海也是凯恩斯必选的内容。由于此次带着老人出发,大家有的说晕船有的说畏水,所以是否去大堡礁迟迟未作决定。终于在凯恩斯库兰达雨林折腾完一天后,大家松口一致决定出海。热心的店老板帮忙预定大堡礁,但是所有船都爆满,无法预定成功了。最后在店主的帮助下,我们前往了海龟岛。人少,珊瑚礁非常美,老人们吹着海风,年轻人浮潜追鱼,开森!珊瑚礁保护的很好,潜着潜着感觉密集恐惧症要发作了...可惜没有水下相机..

(回凯恩斯的船上,逆光的这张超级美!)

(凯恩斯码头)

(海龟岛)

(起飞。。。)
在此不得不吐槽一下有些人。很不幸这里的有些人正好是同胞。酒店大堂(开放式)內坐着一大家子(幼年、壮年、老年若干)煮泡面,电热水壶和各色行李摊了一桌一地。从他们的喧哗中不难推断他们是当天从酒店check out的,可是内裤什么的(非泳裤)晒在人家沙发上是几个意思…排除环境,光看情景,完全就是在自家客厅里开派对的节奏…更夸张的是,当唯一一班回凯恩斯的船即将离港、所有人起身上船(酒店大堂正对着码头)以后,这一家子还在淡定的晒着内裤吃着面。到了开船时间船迟迟不动,只看船长一直在跑上跑下打电话、找人。20分钟后,我们苦苦等待的主角儿终于粉墨登场,短短的十几米栈仿佛T台,他们走得淡定从容缓慢,没有意思的慌张和歉意…经过此次,我们的三观又被刷新了…
墨尔本是过客,让我们红尘携手共驾大洋路

凯恩斯墨尔本做的是捷星航空在凯恩斯中转的国际航班,所以比较麻烦的还需要再过海关… 不过第一次做到这么空的飞机,一人躺一排座位都绰绰有余。

(火车站)

(闻着味道就知道马车来啦!)
墨尔本几乎已是我大中国的天下,春节气息太浓烈啦!不过这些奇怪的造型究竟是啥!

(某购物中心)

(有轨车,超复古超美,但是拥挤程度和上海地铁可以小拼一下)
觉得墨尔本超棒是因为交通免费!有轨电车只要不出free zone,统统免费!还能更棒吗!天天出去浪!超市逛完一家换一家!看景点的时候没带脑子,原谅我不能分享给大家什么有用的信息。我的脑子里只有King Prawns!
墨尔本只是过客。在这儿取了车,就正儿八经的开始了大洋路自驾

(预定的是起亚的嘉年华,比较紧凑的七座。取车拿到的是大MVP,感觉中奖了,6个人坐着非常宽敞,放N个大箱子也足够)
我的车是在zuzuche上预订的,当时想国内的平台万一出现问题母语沟通还是比较方便的,价格也还不错,就订了。因为还车那天的航班是大清早(非还车点的工作时间),租租车的客服帮忙和还车点沟通过后告知可以自助还车并且还车点距离航站楼非常近。
取车地点位于墨尔本皇家理工附近,坐有轨电车非常方便就能到达,验车的时候发现车上有一个不大明显的小坑坑,工作人员帮忙在单子上标记了一下。整个流程很顺利,刷完卡介绍过一些基本信息后欢天喜地上车啦。车车应该是刚洗过,亮亮的,车里车外都很新很干净...而且特别宽敞...开森!不过这里不得不吐槽zuzuche上面免费出租但是需要提供800元押金租的导航真是有点坑爹呀(辛辛苦苦从国内背过去怕压坏还特地包了好几层占了巨大的空间)。各种乱导并且各种容易没电。。总

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路口等)掉链子。一度想把它砸掉,可惜想到800块的押金也只能忍了。最后还是google map(国内用不了的那个google map)超给力,一直非常专业的导航,唯一的缺点是optus的电话卡在大洋路某些地方没有信号,所以如果用google map的话请务必在有信号的地方先把路线规划好哦,不然跳脚!但是无论如何它都比导航仪好用1万倍。所以不建议租导航,系统不习惯出错率高,还是手机最棒啦!

车子驾出悉尼后风光无限好,天空越来越蓝。经历了一次左转转上逆行道的痛苦经历后,慢慢也开始习惯起右驾来。

我们规划的大洋路之旅路线如下:

第一天一路开到Angela Sea时遇到一条超美的河?海?还是啥玩意儿?深蓝色的水,可以租小马达船。我们赶紧上船,对,上船不开车~

(景色太美,大家雀跃起来... 一张全家福... Po主是摄影师..)
租船的老伯伯问我们从哪儿来的,我们说从墨尔本出发过来的。然后老伯伯对我们说了一句令人难忘的话:你们从墨尔本一路过来一定深受折磨吧,不过你们马上就熬出头啦…居然用了suffer这么严重的词儿。我们明明觉得天好蓝人好少,享受的不行啊!

不过后面几天的风景确实证明了老伯伯没有夸张。没有比较久没有伤害…呵呵呵呵!
看图吧,宝宝说不动了…直接上图吧...

(被山火烧焦的树们和山头)

(黑天鹅湖啊,颜色特别像蓝宝石,特别静谧)

(为了拍这些牛,腿被干草划伤了一大片TT)

(我们的尼玛堆)

(树上有考拉,只看到2只挂在树梢上,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遇到蹲在路边的考拉)
离开墨尔本,前往最后一站悉尼…对于悉尼,实在不想说什么。首先,酒店订的失策了,虽然星级高环境好,但是!离市区远啊,出门只能打车啊!贵死啦!贵到快舍不得出门了。其次,在悉尼的几天没给我多少好脸色看,都是阴天阴天阴天…地标性的景点人山人海,望而却步啊。还是逛逛超市买买伴手礼吧。真心没啥好说的。随便上几张图,就酱!

(地标,讲真,和比萨斜塔一个性质...)

(艺术馆里喜欢的一幅画)

(教堂)

(弹古典吉他的放电高手老伯伯)

(去悉尼鱼市场简直同胞们包场的节奏,人山人海啊,正逢奶奶生日决定奢侈一把,买了巨大的活澳龙,但是因为除了我和老公都吃不惯西式做法,所以最后做了葱姜煮澳龙...我的内心是有点崩溃的....毕竟...对吧...)

(购物中心)

(达令港,驻场乐队声音好苏)

(自制晚饭,吃到后面基本不喝点酒就吃不下去东西了....)
 表扬自己一下,这次游记不到一年就写好了!赞赞赞!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1: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4: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16:58

楼主28寸箱子超出20公里了吧。澳洲航空怎么给通过啊

2016-08-22 21:08

引用 chuyi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8: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chuying:索尼微单和手机~没有后期因为懒…

2016-08-23 21: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8-22 21:08:09 的回复:

楼主28寸箱子超出20公里了吧。澳洲航空怎么给通过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自助托运限额20kg的,人工窗口就可以分享行李额度了哦

2016-08-23 21:54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08-22 16:58:0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iamaherohahaha:虽然是流水账但是回头看看能唤起旅途中的美好的点滴多谢亲捧场

2016-08-23 21:59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8-22 14:25:1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