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首尔正津东高级走难

筑墙人 (佛山) LV.4
2016-08-19 22:09 437/8
  • 出发时间/2016-08-01

虽然这次不是第一次自由行,但却是第一次自己亲手策划的旅行,旅途中发现计划真的永远赶不上变化,但自由行的美妙之处往往就是这些变化。这次旅行我已经准备了3个月了,其中很多很有用很有趣的经验都是在各种游记中发现的,所以也试着写一下游记,希望能对别人有用,也是想好好把旅途记录下来,以后好好回味。(由于本人和小伙伴们的照相技术有待提高,希望看完照片后不要影响到想去韩国游玩的朋友们)

你好,首尔~~~^ ^

韩国(Korea한국)首尔(Seoul서울)旅游路线

DATE:2016年8月1号-2016年8月7号
行程安排:
Day1(8.1):晚机香港首尔,睡机场
Day2(8.2):清溪川——爱来魔相艺术馆(仁寺洞本馆)——德庆宫——住市厅
Day3(8.3):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清凉里(坐火车)
Day4(8.4):坐火车到正东津看日出——新沙洞林荫道
Day5(8.5):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Day6(8.6):明洞附近随意逛,买手信,睡机场
Day7(8.7):一大早机回香港
本来还想去梨花壁画村和首尔塔的,但是由于大家都很累,只好舍弃了这两个地方

1(August 1,2016)

航班详情:
Fight: HKExpress UO614
8月1日(周一)21:25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2——8月2日02:25仁川国际机场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IATA: HKG, ICAO: VHHH)——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홍콩 국제공항——인천국제공항
       出发前两天,已经听说会有台风,一直没有留意,觉得不会那么黑。
    中午从佛山坐汽车过关去香港,车还没开动我妈就打电话来说香港会在今晚6点改挂八号风球,一路上收到各种台风咨询,说是50年来最强的一个台风,只能希望能提前到机场看能否提前登机。结果提前到了却被告知无法提前登机,只好忐忑地在机场等。看着航班安排,越来越心凉,晚上7点即使还没改挂8号风球,却开始不断出现航班取消的消息。整个晚上就在看着这个航班安排屏幕,不敢休息,到晚上8点左右发现整个机场已经人烟稀少,新闻发布将在8点40分改发8号风球并预计所有航班停航至第二天下午4点,我们的航班在晚上9点多,心顿时凉了。终于在9点显示了登机口位置,心才安下来,马上去登机,却又被告知改了登机口,还是忐忑啊,直到准时起飞了终于才真正安心下来。于是我和这个传说50年一遇的超强台风擦肩而过,后来才知道下一天,政府公布全部企业停工停产!

这个就是我对了一晚的航班信息屏,红色显示的都是取消的航班

香港机场传输地铁上看到的,看看,原来自己也会5-6种打招呼的语言

照这张照片的时候,在挂8号风球,但是看不出来,其实我在机场也一直没感觉到有台风,因为周围没有能吹得动的东西

2(August 2,2016)

Day2(8.2):清溪川——爱来魔相艺术馆(仁寺洞本馆)——德寿宫——住市厅
由于我们的旅店定在了市厅站附近,而且在机场也不好睡,因为太冷了,所以我们坐了最早的机场铁路先到旅店放下行李,地铁路线如下:
仁川机场——机场铁路(43分钟)——首尔站——1号线——市厅站(1号出口)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A'REX——Seoul Station——subway line 1——City Hall(No. 1 export)
인천 국제 공항——지하철 A 호선——서울——지하철 1 호선——시청(1번 출구)

在地铁站看到我的男神在石,可惜这个广告牌太高,无法和他合影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清溪川很近,而且也是我们去爱来魔相艺术馆必经之路,所以放下行李就出发~~

走在首尔的街道上,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干净而且绿化做得很好,大街到处都会出现各种没见过的花朵,加上是同行小伙伴特别喜欢研究植物,于是能发现更多奇怪的植物,以上这棵真的没见过~~

这个好像是光华门吧,忘了有没有记错,反正就是过马路去清溪川的时候看到的,不过真的有点感叹,果然首尔真的很小,景点都很近。

清溪川

终于看到这个大螺了,原谅我粗糙的描述,这个就是清溪川的起点,有很多狗尾草。
清溪川其实以前是一条臭河,听说是韩国政府规划用环保生态的方法把河水处理干净并设置了循环系统,让溪水保持干净。其实清溪川就是一条溪,环境算比较好,听说晚上会有灯饰展示,但是一大早来也不错,很安静但也很多蚊子。
之前听说过清溪川推荐去的是地铁【市厅站】起始的部分,水幕造型比较多,而且在广场上还有免费自动拍照机,你可以在电脑前摆好姿势自动拍照,然后在电脑屏幕上随意涂鸦,最后输入邮件地址,电脑会把电子照片直接发到你填写的邮箱里,很有意思,值得尝试。但我一路上认真找了很久,就是没看到自动拍照机就是了,有点小失望。

韩国有很多鸽子满街飞,而且一点都不怕人,在中国,可以已经下锅了~~看,这是只有心事的鸽子

在走去4D馆的时候,经过很多这样的小街,都是吃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说仁寺洞没什么特色,但那天去看,觉得很喜欢,到处都是吃了,特色建筑不多,但是很有韩国的感觉~~有点后悔没有好好在周围走走,听说还有很多小店铺,但是大伙们前一天都累到了(主要是心累,睡眠时间也很少),很可以没能慢慢欣赏。

爱来魔相艺术馆-仁寺洞本馆

(love magic art gallery - kernel temple cave library ,박물관은살아있다 인사동본점)
地铁路线(提前攻略准备好,怕迷路)
市厅站——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
City Hall——subway line 1——Jonggak(No. 3 export)
시청——지하철 1 호선——종각역 (3번 출구)
营业时间: 9:00~20:30 (入场截止至19:30),听说下午人比较多,可能会有旅行团,所以选择上午去

在韩巢网上看到的简易地图

我提前在韩巢网打印了优惠券,当场直接出示这个,就4D馆和智勇迷宫就只需要11000韩元,大约66人民币/人,个人觉得很划算,在国内一个3D馆都要88元。我们去到,服务员说让我们先玩智勇迷宫,因为那天刚好是韩国传统节假日。智勇迷宫,大约40分钟就玩完了,挺有趣的,虽然小伙伴说很累,但个人觉得比密室好玩(建议女孩子穿裤子,而且不能带手机,所以就没有拍照)。
另外这个馆听说是韩国最大的4D体验馆,事实证明真的很大,拍到最后小伙伴们都说很累(有两层),但是有部分可能我们的拍照技术不算好,拍出来有些效果不是那么好,但个人还是超级喜欢这种3D4D体验馆的~~~感觉门票都值了~~~

喔吼吼吼~~~泰山来啦,可惜豹的表情不够凶

哈哈哈,因为小伙伴们好像不喜欢出境

这个可惜灯光做的不好

好吧,我比较傻

这个也是,灯光效果都弄坏了,可惜啊

突然来到梦幻世界,真的好喜欢

哈哈哈,毫无违和感

个人最喜欢这张了,效果最好

玩得累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吃,其实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已经找好推荐的店了,但是就是路上遇到好像不错的店,于是我们直接放弃原来想好那家。
果然,韩国的烤肉真的超级好吃,还有各种调料,泡菜很好吃,甜甜的有点辣,竟然还有生蒜头,为了入乡随俗,总的试试,事实证明,包在肉里面,很好吃,有点辣但很香,可是真的一两块就行了,太多还是受不了,也怕口臭,哈哈~~~里面的生菜(好像不是叫生菜,但忘了叫什么)是免费加的,于是我们很不客气加了两次。
重要的是我们进去的这家不贵,180多人民币就吃撑了我们仨,点了五花肉、腌制猪肉和牛肉,这应该算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了~~可惜忘了门口拍照了,也没有看叫什么名字(主要是都看不懂),但是很惊讶,有一个服务员会说普通话,哈哈,所以交流没压力~~~

吃完午餐,由于我们明晚就要坐火车去正东津,已经订好票了但信用卡没有账单出,所以我很怕到时候是没有预定成功,所以我们就再去了一趟首尔火车站取票。这是首尔站外面广场的建筑,感觉像旧的火车站,很喜欢这种建筑

广场上有超级多的鸽子,这也是在首尔经常可以看到的动物。

德寿宫

本来我们的行程没有这个德寿宫的,但是下午小伙伴们都很累了,想到去壁画村比较远而且听说很难找到路,发现我们的旅店外面就是这个德寿宫了,门票只要1000韩元(人民币6块!!),加上小伙伴比较喜欢古代建筑,我们就改到这里了~~

说实在,韩国的古代建筑跟中国的差不多,可能我没有鉴赏的天赋吧,但德寿宫还是挺好看的。

途中我们看到很多这样蝉脱下的壳,听说这很有药用价值。

这是德寿宫另外两栋现代欧式建筑,听说是后期政府建筑。环境很好,建筑里面有博物馆,但好像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能进,而且不让拍照。我们也就没有进去了

来到韩国,一定要试一下的香蕉牛奶,但其实味道很普通。另外在便利店也买了李(还是桃,已经傻傻分不清了),但真的很难吃,熟过头了而且已经开始烂了,还是不要在便利店买水果啊~

一天下来真心累,各个都睡眠不足,所以4点多就回旅店休息了,这家旅店算是可以,主要是我喜欢它的黄色设计~~

睡了一觉,起来肚子饿了,旅店附近有一条专门是吃的街(好像韩国每个地方都有这么一条都是吃的街),各个都想吃饭,所以我们各点了汤饭、咖喱饭和饭团。听说韩国人很重视饭,所以我们也不敢浪费,全部吃光,那个饭团真的很好吃~~~还有,原来不同店的泡菜是不同味道的,这个的泡菜比较辣,所以也就没吃多少,罪恶啊~~

3(August 3,2016)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清凉里(坐火车)

由于前一天太累了,我们睡到自然醒,所以也就11点才出门,这是旅店楼下的小店,这是两人份,都把我们三人吃撑了,紫菜包饭超好吃,小伙伴喜欢吃拌饭,那两碗面是送的,真心感叹韩国人的饭量~~~当然韩国拌饭大概6000-7000一份(人民币36-42),紫菜包饭大概3000一份(人民币18),一餐早餐+午餐也差不多。这里的小菜腌制萝卜的真超级好吃,天天吃都不腻。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kitamura hanok village,북촌한옥마을)
首尔有北村也有南村,但看到网上都说北村比较漂亮,是典型的韩式建筑,而且北村比较大,共有8景,我们就只走了其中4景。小建议:到了尽量找旅游咨询处,拿到地图,上面有标有推荐路线,我们找到地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前4景~~~
地铁路线:
市厅站——1号线——钟路3街站——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City Hall——subway line 1——Jongno 3-ga——subway line 3——Anguk station(No. 2 export)
시청——지하철 1 호선——종로3가역——지하철 3 호선——안 국 역(2 번 출구)
安国站2号出口出来后直走。

直走会看到北村百年土种参鸡汤(会有很多人排队),听说超级出名的,但是吃了早饭中饭,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去试了

这路上我们发现有很多纪念品的店,都很有特色但也很贵~~~突然看到能寄明信片的店,毫无犹豫买来寄了,完了件心事~~~

一出来看到一大堆中国游客,直觉告诉我,就是这里进去了~~~

北村果然很漂亮~~~由于附近都是里面都有人居住,所以不能太吵~~中途我们遇到了穿着韩国传统服饰的在这里拍照,我们就在猜是成人礼还是结婚~~~~但由于不好意思,所以只能拍到背影了~~~其实之后我们在景福宫也看到很多韩国人穿韩服在拍照,听说穿韩服进去的人不需要买门票!!这点我觉得做的很好,很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这方面中国也真的要好好学学

北村一共有八景的,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找到4景就很好了,我也就没有想过可以走完,后来发现到旅游咨询区有地图,上面有推荐的路线可以8景走完,可惜我们已经错过了一部分,也不想往回走,以后到这里建议先规划好路线。

这里是七景,来这里的旅客也真的很多,想拍到没有人的照片都比较难~~~

能在北村居住的一定是有钱人,当时的第一想法,北村的建筑也就是古代韩国贵族的建筑风格,而且各种绿化装饰都很好看~~~

韩屋村走出来就是三清洞,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那里好看小资精致,可能期待太高,所以到那里有点小失望,大伙们也累了,也就没有仔细欣赏。三清洞街的最后就在这个美术馆~~

景福宫

景福宫本来也是没有想过进去的,但发现真的离三清洞很近,而且本来我们下一个行程是首尔塔,小伙伴也开始累了,不想走太远,于是就近原则,进去景福宫游览了一下。景福宫门票3000won一人,个人觉得德寿宫性价比较高。

在景福宫,我竟然有幸看到小松鼠!!在这种旅游区看到也是惊讶,应该是野生的小松鼠,看到人都很害怕,跑的飞快的,但真的好可爱~~~

清凉里

清凉里站(Cheongnyangni,청량리)
地铁线路:
1号线——清凉里站(1号出口)
subway line 1——Cheongnyangni(No.1 export)
지하철 1 호선——청량리(1 번 출구)

韩国比较奇怪的是,明明是夏天,却很难看到有水果摊,在地图上看到清凉里火车站旁边有许多市集,于是我们就逛市集去~~~哇,原来韩国卖水果都是这样一盘一盘卖的,而且堆成一个圆锥形,哈哈,卖水果也是一门艺术~~

攻略说去韩国一定要吃街上的小吃,味道真的很好,而且不贵,大家就站在摊档旁自己直接拿起来吃,气氛很好,而且大家都是吃完再给钱,我也是佩服老板能记得谁吃了多少~~~

果然没有什么游客会到集市逛,所以我们在韩国真正到了没有中国人没有中文的地方,每个店都只有韩文!!真心看不明白是什么,走了很久才看到有图文标识餐牌的店~~~不过这才有出国的感觉~~~

我们找了一家参鸡汤进去,这应该是最地道的参鸡汤了吧~~不得不感叹,这是一到两人分量,真心多啊。这跟我们平时喝的鸡汤差不多,挖开鸡的里面,发现原来里面还包了糯米、参、红枣的各种材料,比较惊喜的是参是整条放进去的,一开始还以为就几小片~~~

吃饱喝足是时候去火车站了~~~
火车站3层为中央大厅,1、2层是检票口的连接通道和列车站台。火车站3层中央大厅的入口处有物品保管箱,但是在凌晨1点到4点期间列车停止运行时,火车站关闭,所以将无法使用保管箱。进入中央大厅后,从左开始依次为地铁中央线的检票口、火车乘车站入口和失物招领处。中央大厅的两侧均有售票处和自动售票机、卫生间,地铁和火车的检票口之间有小台阶,可通往购物中心。中央大厅的中间有候车椅、免费的手机充电器,还有可无线上网的电脑。火车无须检票,直接进入7、8号站台乘车即可,听说在途中会有列车员可能查票。

我们的火车票,为了看日出我也是拼了,坐通宵火车,为了陪我疯,也是辛苦我的小伙伴了~~~~不过这4个多小时的火车,竟然已经横跨韩国西边的首尔到东边的江淩,韩国真的是很小~~~

果然没有乘务员查票,我们到时间就直接进站了~~~火车还没到站~~

4(August 4,2016)

坐火车到正东津看日出——新沙洞林荫道

正东津

正东津(Jeongdongjin,정동진)

火车延迟了,差不多5点才到。出了火车站,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旁边的沙滩,天色已经开始亮了,可惜的是有一大块乌云啊~~~好伤心~~~~

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太阳才慢慢冲出乌云重围啊!!!选错日子了,但海真的很干净很漂亮~~~~

看到火凤凰了~~~

虽然有乌云,但日出真的很漂亮~~~~

傻逼海边签名到此一游~~~

看完日出是时候吃个早餐了,我们就直接在车站外面的小店买了个爱吃的紫菜包饭~~~~

看完日出是时候返回火车站拍照了~~~~这个怎么说都是世界上离海最近的火车站~~~之前下车的时候太黑看不清,返回来看,真的很漂亮~~~~~~大爱啊~~~~
之前看攻略还说,如果没坐火车但又想进去看火车站是要付钱的,但我们进去都没有管我们。
在我们拍照的期间,还有两辆火车经过~~~会有乘务员出来指挥要我们靠边站,而且火车会开得很慢,所以很安全~~~~~

小伙伴们不愿意出境,我就发个背影吧~~~嘿嘿~~~

蓝天、大海、黄沙、铁路、小门和小黄花,果然是最美的组合~~~~这个装B的地方我给满分~~~真心不觉得来了是浪费时间,真的超级喜欢这里~~~

来,来个火车站正面照~~~木房子的火车站~~~

看不到最美的日出,也要对着图片拍一张,以后有机会再看~~~

之前找攻略,回首尔要先坐巴士到江淩,再坐长途巴士回去。正东津小站正对的小胡同直走出去就有一个公共汽车站,一共有4种车(109路公交车一个小时一班),均可到达江陵,有交通卡的话刷一下卡就可以(首尔的地铁卡或者Tmoney都可以),没有卡的话是投币1100韩币。109路的终点站下车,大约一个小时。
但是我们没找到公交站,问过卖早餐的阿姨,上图是阿姨指我们的路,我们越走越觉得奇怪,于是继续问别人,又被别人带回火车站!才发现后面有个长途巴士站,但是没有开门!!!问了另外一队韩国夫妻,他们也不知道,但是却主动帮我们去问旁边的小店,但问了几个店都不知道,原来巴士站搬了!最后我们问到这条街的最后一间房子,有两个阿姨在聊天,终于有人知道了~~~还指了条捷径给我们走~~~虽然问了很久,但是还是很感谢所有帮过我们的人,因为这里是一个小乡村,大部分人都不会英语,尽管语言不同,但他们还是很乐意帮助我们,没有一个冷漠对待我们,甚至特意到处走帮我们问其他人,真心感到温暖,在一个陌生语言不通的环境里。
最后全靠阿姨的捷径,我们赶上了巴士(因为巴士是一个小时一班车,而且过了这趟,中午时间就要2小时一趟~~~)

江陵长途汽车客运站(jiangling bus station,강릉시외버스터미널)
终于我们顺利到了江淩汽车客运站,买到了回首尔的票。
江陵汽车站,买回首尔的express bus,车程算上在休息站15min的休息时间,共计约不到3hours,到达了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地铁江边站)。
首尔的方法:之前看网上说回首尔有两个地方。一个是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一个是江南高速巴士站。其实只需要告诉卖票的要去Seoul就可以了。他会直接给你最快发车的一班车票。这个发车还是很频繁的。不用担心,大概用了3个小时就回来了首尔。中途在一个休息站停了一会儿。休息站的厕所超级漂亮!!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都是大山和农田。(了解大巴车的等级,像我们买的这个属于普通的express bus,时间是2小时40分,价格14600韩元;但同样的大巴,所谓高级的,就要25000韩元,但其实普通的大巴如图片所示就已经很不错了,也非常干净,车上的电视一直在放韩国综艺节目。
值得注意的是,原来江淩汽车站是有两处的,虽然就是对面,最好两边都进去看一下,我们开始不知道,买票的时候发现10点多的只有贵的票,要到12点才有便宜的票。穷游的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12点的票。但买了票才发现另一边也能买票,而且班车更多,也更多人在这里买,价格都是14600won的,好吧,就这样浪费了两个小时等车~~~

新沙洞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New Shinsa Dong Avenue,신사동・가로수길)
地铁路线:
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subway line J3——Sinsa(NO.8 export)
지하철 3 호선——신 사역(8 번 출구)
本来我们打算明天才去林荫道的,但是发现我们的买的票是到了江南汽车客运站的,这个站就是新沙站的下两站!!于是我们也就顺路去了林荫道。

来这里主要是想吃乌云冰淇淋~~~~~于是小伙伴们又要陪我疯了~~~~
由于我们过了新沙站,所以在下一个站狎鸥亭站下的地铁,所以就往相反方向都,所以先看到了REMICONE乌云冰淇淋

REMICONE乌云冰激凌店
跟着地图走,终于找到了这个车~~~~哈哈~~~其实真的很容易忽略掉,大家找的时候要注意了~~~

这个就是乌云冰淇淋。乌云6100/份
造型上还是很不错的~~~~哈哈,就是乌云不够乌~~~
味道上,乌云的棉花糖里藏了跳跳糖,算是个小惊喜,而且底下冰激凌的部分也很好吃,就是对于我这个不爱吃甜点的人来讲,甜了点。

Cafe de paris 林荫道店(카페드파리 가로수길점)
乌云冰淇淋一出来,就能看到Cafe de paris 。
这个店主要是芒果杯!芒果杯16,000韩元,使用2个半到3个产自菲律宾的新鲜芒果制作而成的豪华芒果芭菲冰淇淋水果冻。上层是切成正好一口大小的芒果粒和鲜奶油美妙融合,下层则是芒果冰沙,冰凉爽口。此道甜品散发着芒果浓郁的水果香味,口感冰凉香甜,非常美妙。
以上是别人对芒果杯的评价,但是我没能吃到,因为店主说下个星期才有芒果!!!

这条街我也真的很喜欢,虽然说是首尔的富人街,物价一定高,但是建筑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很有创意~~~大爱

路旁边摆了很多这样的作品,显得很有艺术气氛啊,虽然我不会欣赏~~~~

走着走着就到了LINE FRIENDS STORE,虽然不是忠实粉,但装一下B也是很好的~~~

这是镇店之宝,为了和它拍照,也要排队的呢~~~~~

走出了line friengs store,小伙伴好眼力,发现了吃冰的地方,而且不算太贵~~~~这一盘8500won,足足三人分量,很好吃,冰沙味很浓~~~~

出来发现line friends 一家出来显摆~~~~还带上新车~~~~哈哈~~~~~

本来晚上打算去龙山汗蒸的,但是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去,所以我们就在宿舍吃了韩国必吃的炸鸡啤酒

我们在旅店走出来,发现了一条炸鸡啤酒街,好多家啊,我们就挑了最多人的一家进去~~~

别人的杯盘狼藉~~~

打包回去,给了很多酱料啊~~~味道不错,可惜因为不会看,点了鸡胸肉~~~啤酒的话,对于喜欢和啤酒的人来讲应该很好喝的,因为对于我来讲很苦,不会喝啤酒啊!!

5(August 5,2016)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在地铁站出来,看到这样的墙画~~~~很有韩国特色啊~~~~于是路人就看到三个傻B在那里摆pose左拍右拍~~~~

梨大

梨大(Ewha Womans Univ.,이대)
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
subway line 2—— Ewha Womans Univ.(NO.2/3 export)
지하철 2 호선——이대역(2/3 번 출구)
走出地铁口就能看到一条长约250米的双车道马路,沿着这条马路往下就能到达梨花女子大学。从地铁口步行至梨花女子大学需要5分钟左右;马路两侧有不少服装店和餐厅。

这块梨花墙真的很小,我们进去梨大的时候竟然没看到!!出来认真找了很久才看到~~也可能是我们眼瞎

弘大

弘大(Hongik Univ.,홍대)
从梨大到弘大,可以坐地铁,大约14分钟,或步行38分钟
地铁路线:
梨大站——2号线——弘大入口站(8号出口)
Ewha Womans Univ.——subway line 2——Hongik Univ.(NO.8 export)
이대역——지하철 2 호선——홍대 입구 역(8 번 출구)
步行路线:

我们也是步行过去的,真的不远,但也真的挺累的~~~

进过hello kitty咖啡厅,果然很童话,但是我们也不是什么hello kitty粉,所以就在外面拍个照就走了~~~

这张图只是为了让大家看一下韩国人的创意~~有点惊悚

哈哈,经过haha的401烤肉店,haha看到我多惊喜~~~可是我没有进去吃!!因为我本来想吃海鲜烧烤~~~后来发现海鲜烧烤已经结业了!!!Oh,my god!

于是我们看到这个,觉得可能很好吃,就进去了~~~这个叫什么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但是会有人来炒的,负责我们这桌的是个帅哥啊,还是个多话的帅哥~~~于是鸡和鸭讲~~~

6(August 6,2016)

明洞附近随意逛,买手信,睡机场

第六天也是睡到自然醒,吃了个丰盛的早餐午餐,我发现在韩国,我们三个人只需要点两个人分量的餐就足够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购物!!!目的地是明洞,我们住的地方离明洞就一个地铁站的距离,于是我们就决定走去~~~中途经过了首尔市政厅~~~~这个市政厅也是很有气派的~~~

市政厅前的直饮水机,真的做得很有艺术感啊~~~~这是个充满艺术的国度~~~

明洞

明洞(Ming hole,명동)

一进明洞,就看到了巨大的长脚蟹~~~~好大只啊,听说在韩国吃长脚蟹比较便宜,在国内1000多一只在韩国就600多~~~~但是我们穷啊~~~600多也吃不起!!有资本的朋友到韩国真的可以一试。

明洞果然是购物天堂,人很多~~~店也很齐全,到处的会说中文,竟然还遇到用粤语拉客的!!马上展开买买买模式。
在明洞真的可以买到你想要买到的所有东西,我的小伙伴需要帮别人带唱片啊什么的,我们之前还一直找,都没找到,但全部都在明洞买到了!
唱片啊、偶像周边什么的,在明洞地铁出来的地下街有,也有许多韩国特色的小饰品。零食手续什么的就在找家超市进去就行了!

由于店很近,不知不觉就丰收了一堆,即使穷游也要疯狂一把~~~

长条雪糕~~~但融化得很快!!

在明洞吃了烤肉,真心贵啊,而且性价比不高!!果然不能在这种购物地方吃饭!

回旅店取回行李收到了首尔的一份大礼!这街头表演真心是国际水平的,超震撼超好听的~~~~在中国一定要500以上一张票!

7(August 7,2016)

首尔仁川机场
明洞站——4号线——首尔站——机场铁路——仁川机场
Ming hole——subway line 4——Seoul Station——A'REX——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명동——지하철 4 호선——서울——지하철 A 호선——인천 국제 공항
我们是凌晨4点的飞机~~~~~
Fight: HKExpress UO615
8月7日04:30仁川国际机场——8月7日07:05香港国际机场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인천국제공항——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IATA: HKG, ICAO: VHHH) 홍콩 국제공항

刚好是看日出的时间,阳光和灯光同时出现~~~

看了整整2个小时的日出,都是这个状态,突然反应过来了,太阳是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出的,所以日出会比较长!这是不是说我们赛赢了时间,哈哈哈~~~~

终于等到日出了,但是却出现乌云~~~~看了我和日出没什么缘分,但是我不会告诉你,我看到了日出和雷电同时出现!

以下是一些小tips,有部分是看攻略看回来的,有部分是自己感悟的~~~希望对之后想去韩国的人有那么一点帮助~~~

机票

机票方面,由于是穷游,机票一定要便宜的,在去哪儿网看了很久的机票,发现在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的普遍来回要2400以上,而且要在厦门转机,起码在机场浪费一天的时间,但在香港机场起飞就有直达,价格也比较便宜,来回就1500左右,这是我们提前了三个月定机票的价格,因为发现慢慢开始涨了,果断拿下来~~~
在去哪儿网看到哪个航空公司便宜,我还是习惯直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里面买,感觉比较踏实~~~
但是便宜机票都是在晚上起飞的,而且三个月前的我们哪能知道8月1号有台风~~~
另外要主要的是,廉价航空大部分是不包托运的,而且对于手提行李有严格要求。这个要求也是香港国际机场的要求,虽然我们进去的时候发现,其实不会管得那么严,只要不是超太多,都不会要求补托运。但是液体还是要注意。

签证

办签证的时候我听说广东户籍的可以自己申请办理,可以不经旅行社了,但要亲自到广州签证中心办理,费用要298(好像),但是由于刚开始实施,而且刚出来工作,也怕被拒签,所以就还是稳稳妥妥找旅行社办了。
某宝上发现,大部分办理韩国签证都是需要收取押金的,而且我认识的人也有一直联系的旅行社,都是需要30000人民币作为押金的,但是对于押金能否安全退换,我还是很忧虑,幸好还是找到一家不用押金,而且手续简单的~~~
网址如下,不是打广告,而且用过真的不错,客服也很耐心回答我的提问,而且本科以上学历的还不需要财产证明,也不用收取押金,一个星期就真的办下来了~~~但只针对广东福建地区的人~~~

注意签证回来后,还是要对一下相应的地方有没有错,虽然普遍没问题,但还是以防万一~~

火车票

由于我想去海边看日出,而且听说正东津是离海边最近的一个火车站,所以有一班火车刚好去到是早上4点半左右,可以直接看到日出,于是我就冲动了一下,定了火车去(火车一共也就运行4小时左右,但已经从韩国西部去到韩国东部~~~)
火车票是提前一个月开始销售的,但看过攻略说这趟火车比较热门,所以有可能没票,于是我还是提前订票比较安全,事实证明真的有人是无座的~~~
提前预定韩国火车票其实有两条渠道,一个是在韩游网,另一个是在Korail官网预定。首尔到正东津的车票是从清凉里开出的,在韩游网里面没有这趟火车预定,所以只能在官网订票:http://info.korail.com/mbs/www/index.jsp
在清凉里坐车,1641次列车,23点25分发车,到正东津凌晨4点40~票价是21100(一般席)。

个人超级喜欢这个网站的设计,虽然只是火车站的订票网站,却很有特色~~~特别这种樱花图,大爱的,可惜没能在4月去,那时的樱花一定超美的~~~~

点进来发现很有韩国特色,大爱啊~~~~~点击上面圈起的地方进去订票

这里可以选择不同语言了~~~韩国大部分地方都同时有韩文、英语、中文、日语四种语言同时提示~~~

进去发现有车票、通票区别,其实通票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听说是买了通票的外国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换乘任意韩国铁路,费用比较便宜,但是最后我还是不是很清楚怎么操作,而且我们只坐一趟火车,于是也就直接在车票一栏直接预定了~~

按上面的提示填写资料预定就可以了,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注意:预定的最后要填写信用卡(不能用银联,只能visa或其他),填写完后确定就会直接付款!!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以为就像BOOKING一样,只是作为预定保障,但是信用卡的账单却一直没有,所以一直很纠结究竟有没有付款成功,到最后拿了火车票才确认是已经付款了,而且应该是拿票以后才会出账单~~
预定成功后可以在我的预订里面查到预订信息,上面只有两个按钮,一个是打印,一个是取消。出发前最好要打印火车票预订单,而且最好打印英文的~~取消那个按钮不要按,我开始以为是取消查询,原来是取消预定,我还很傻B地取消了,最好又花了一个小时才预定成功(预定过程会很慢)
预定成功后,听说在机场通过护照可换取火车票或者各大火车站都可以换,非常方便,但是在飞机场我看不到换票的地方,所以最后还是去首尔站(火车站)取票了

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选择正东津的时候,是J字母开头的,之前我还一直纠结,怎么在Z开头里面没有呢~~忘了是韩文!!

这是之前在攻略中找到的火车票解读和火车站指示牌解读。其实我们领到票之后乘务员都有很详细地跟我们讲解了。

T-money卡

T-money卡:在韩国,自由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发达的地铁网(对于穷游的我们,更是),而T-money卡就相当于我们的交通卡。
T-money卡通常2500won/张(卡费不退还),卡内金额为零。但是我们在飞机场买的,买了4000won一张,当时已经刷了要付款才知道这么贵,可能买了特殊的纪念卡,很后悔买前没有好好问清楚。我们在机场购买卡后直接在地铁站的机子充值(语言有中文可以选),冲完值后坐地铁、公交、在便利店买东西等都可以用。
必须要说一下的是,首尔的地铁是进站的时候扣钱的,1250won,这是基本费,如果超过基本距离的话,出站刷卡时会扣掉超出距离的费用的。换乘时,是需要先刷卡出站,走一段距离,再刷卡进去要换乘的线路的,换乘的话进站是不再扣1050won的基本费的。在刷卡器读卡时, 上方显示支付金额、下方显示卡中的余额。需要注意进入地铁时必须1人1卡,2人不能使用同一张卡。
另外,刷卡进站前要看清楚方向,因为首尔地铁有些站的往返列车是不在同一边的,如果进错了按下“help”(一般在刷卡进站边缘那里)跟工作人员说“wrong way”,他们开门让你进去另外的那个方向的。我们有一次进错了,就跟着别人直接按help就可以直接出站,再按对面进另一方向地铁站那个help,就可以进站了,相当于没有多扣一次钱。
离开韩国之前,如果需要取出余额的话,请到地铁、韩国铁路车站服务窗口或T-money卡加盟便利店(大部分连锁便利店都有)中,对店员说“请取出余额(잔액 반환해주세요/残艾个盘欢嗨租赛哟)”,由于我不会读,我就直接打印了这句话给店员看,成功退款了。需要注意的是,卡内必须少于20000won并且店铺会收取500won手续费,而且购买T-money卡的费用是不能退还的。
巴士 乘坐巴士时,上车和下车是都需要刷卡。如果是2人要共用1张卡时,需要在上车时跟司机说“2人(2명/two名)”,在司机设定好后刷卡即可。换乘也一样,跟司机说“2人换乘”即可。
租车 并非所有出租车都能用T-money卡支付,但凡是带有“T-money”标志的出租车都可以使用T-money卡支付。当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可以对司机说“用T-money卡支付”(티머니로 해주세요/T-money路嗨租赛哟)。这个因为没做过出租车,也就没有试过了。

我们的T-money卡,很可爱呢~~~就是贵了点~~

机场铁路A'REX

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的机场铁路A'REX自开通以来,深受广大来韩国旅游的游客的欢迎。
机场铁路A'REX分为首尔火车站至仁川国际机场站的中途无停靠的直达列车和停靠所有10个站点的普通列车两种,两种车的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
直达列车从仁川机场乘坐直达列车到首尔站,约43分钟。直通列车首尔站至仁川机场站票价为8000韩元,使用T-money卡坐直达列车是需要提前登记的,所以采用直接买票方式会比较方便。直达列车的坐席和服务设施更好。
普通列车停经沿途各站,普通列车与一般地铁的车厢构造差不多,但车厢与车厢之间没有门。坐普通列车从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站需要56分钟,票价现金4050韩元,使用交通卡(T-money卡)是3950韩元。在仁川国际机场站搭乘普通列车到机场铁道终点站─首尔站为止,所有车站(9个站)皆会停靠。 除机场货物大楼站、云西站与黔岩站以外,其他6个停靠站皆可转乘其他首都圈地铁。 搭乘一般列车时,可购买单次用交通卡或是使用T-money卡,亦可使用外国人专用大众交通定期券M-pass。我们穷游,毅然决然地选择普通列车~~

机场地铁仁川机场站位于机场地下1楼。其实到了到达大厅以后,看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了

乐天购物

网址: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500400010001&cosemkid=dc1359093888468729
这个很方便,也很划算,去之前网上购买后,在“我的乐天”把提货券打印出来,离开当天在仁川机场登机口提货,付款时,记得写清楚自己离开的时间、航班和机场哦~避免货物送到另外一个机场去(首尔金浦仁川这两个机场)
在出境日携带提货券﹑护照和登机牌由顾客本人在机场免税品取货处领取商品(乐天的产品会根据你航班的登机窗口来安排合适的取货点)。另外,提货是在过了安检以后,所以是不需要计算在手提行李的限重和液体范围内,买多少都不需要另外托运,很方便。如果旅途没有预算购物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这也是我后来想到的,即使乐天的商品会比其他店贵一点,但是可以直接省时间而且省托运!!
提货比较快,但还是建议提前去,而且打印出提货券也方便核对。

退税

对象:在韩国滞留6个月以下的外国人;在韩国滞留3个月以下,并持有海外永久居住权的韩国人;在国外居住3年以上的韩国留学生。附加税率:一般:10%、珠宝:20%。最高退税率:9%(需支付手续费)。最低消费金额:30,000韩元(仅限1天在1家店铺购买的金额)
办理退税的条件:商品未开封、未使用时
如果退税公司为GTF,则需要在退税信封上找到支付宝,填写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而属于KICC退税公司的(EasyTax Refund),则需要在退税单上找到支付宝,填写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码。
退税手续:
1.在办理登记手续时跟工作人员说“tax refund”,办好手续后他会把行李还给你,退税单盖章时可能要看退税的商品,但是一般都不会打开看的(我们也没看就直接盖章了),如果行李里面没有退税单上的物品就不必拿过去了,直接在柜台托运就行了,然后拿着退税单和行李过去安检附近的柜台盖章后,工作人员会把行李拿到输送带上,然后就可以轻松过安检啦
安检前:海关盖章处在航站楼3楼,值机柜台D和J对面各有一个海关盖章处。
安检后:海关盖章处在Gate 1234,各有一个,用于随身携带的退税物品检查和盖章。
仁川机场退税柜台(退税邮筒)• 安检后:在Gate28 LV店的左侧
进去后可以看到两家退税公司的退税柜台,都支持支付宝退税,直接将退税单和退税信封直接投入邮箱中即可。
最后,就是等待退税到账啦,用支付宝退税无需排队,人民币到账。在正确完成上述退税程序的情况下,3-5个工作日内,请至申请单中填写的手机号对应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若手机对应多个支付宝账户会优先退到已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中查询人民币形式的退税款项到账情况。

以上是我在攻略里面找到的退税方法,但是我没有用,因为原来现在许多化妆品专卖店都能直接退税(结账时出示护照就可以直接把税退回,很方便,但是退税额度没有机场那么多,但因为比较简单,我们怕麻烦也就这样算了)
退税和免税的区别
      简单地说:免税就是买商品时免去税费,而退税是买完商品之后再退税。但是此税并非彼税。专家告诉我们,退税指的是退税购物 (tax free shopping),退的是增值税和消费税,税率集中在5%~20%;而免税免的是进口关税(duty, tariff),税率集中在20%~100%。
  当你看到Duty Free的字样,说明这是个免税店,比方新罗免税店、东和免税店、乐天免税店;而看到Tax Free Shopping或Tax Refund的标志时,说明这家商店是可以购物退税的,明洞很多店家都有这种标志;有Easy Tax Refund标志的则可以使用支付宝,方便快捷。

兑换韩币和刷卡消费

旅游前看多许多攻略说兑换韩币最优惠在明洞,因为韩币不存在假币,所以在那些大大小小的兑换小店都可以兑换,而且汇率普遍偏高。我们是先在国内兑换韩币,国内好像只有两家银行可以兑换,工商银行和人民银行,我们对比过汇率,工商银行汇率较高,兑换比较优惠。而在韩国,可能是我们去韩国那几天人民币贬值比较明显,之前在国内是1:169,到明洞兑换也就1:170(当天刷卡的汇率是1:166),没优惠多少,而且在弘大我们也兑换过,千万不要在弘大兑换,汇率超低的,1:160,真心觉得亏啊。
     另外,在韩国兑换韩币,大多数小店是直接收人民币100元的,好像部分能刷卡,所以还是带点人民币比较方便。我这次出去就带了200人民币现金,换的时候发现那家不能刷卡,幸好小伙伴多带了人民币现金。
    另外,说到刷卡,其实出国大部分都用visa,但是现在随着中国人全世界到处跑,许多地方都开始能刷银联卡了(当然,在booking定旅店什么的,还是需要visa信用卡作为担保)。
     在韩国,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地方,都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刷卡结账。部分店铺可能没有贴"银联"标识,您可以主动出示银联卡,向收银员询问是否受理。目前,在韩国上至大型酒店、百货、免税店,下至一般的小超市、地下商街等,均可受理银联卡。在韩巢网上凡有标记"银联卡OK"的商铺均可受理银联卡。
    卡号以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及仅带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包括工资卡、储蓄卡、理财卡等都可以在韩国的合作商家使用。如使用双标识卡(例如既有银联标记又有VISA标记的卡),那么请主动要求收银员选择银联网络,以确保享受银联网络的各项优惠。
     韩国一半以上的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借记卡提取韩元现金。目前韩国友利银行、韩亚银行、新韩银行、花旗银行的全部ATM均可受理银联卡。外换银行KEB、渣打银行、济州银行、大邱银行、釜山银行、光州银行的所有Global ATM均可使用银联卡取现。此外,设置于韩国地铁、便利店等地的NICE、HANNET、CashZone的ATM也可使用银联卡取现(但是汇款一定比较低)。

韩巢网

韩国用的地图APP我下过韩游地图和韩巢地图,个人觉得韩巢更加好用,定位很速度而且也比较精准,这次我这个路痴带路也就靠它了,没走太多冤枉路~~~~点个赞。
而想了解景点的特色、某些餐厅的评价和价位,个人觉得韩巢网很好用,而且里面有很多优惠券,我本来以为优惠券是要先付钱,后来发现只需要打印出来,出示给景点的售票员看,就有折扣,这一点另我很感动,可惜里面的优惠券所涉及的景点不多~~~~

常见的韩文中文对译

个人觉得还是很好用的,像有一次我们找不到有英韩对照和图文对照的店,我们直接指着想吃的那个给店员点餐,还是很有用的~~~

小小总结

游记也到这里了,第一次plan,自己都觉得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过程的成长真的很大!最重要的一点是,回来后自己的自信心增强了,莫名的,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哈哈~~~~~虽然只是旅游几天,但是心态真的会改变~~~~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也一定会提醒自己到处走走~~~~~

引用 筑墙人 的图片:

这张确实好!!盯了好久!

2016-08-22 14: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17: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2 1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4:47:36 的回复:

这张确实好!!盯了好久!

回复耳背de阿怂:嘿嘿~~~我也是这么觉得,最最最满意这张了

2016-08-27 10:14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8-22 17:25:1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lawchen:谢谢~~~第一次写,这是最大的鼓励啦

2016-08-27 10:15

楼煮^(* ̄(oo) ̄)^我来了,期待下一篇哦~

2016-08-28 08:43

引用 素履游走 发表于 2016-08-28 08:43:19 的回复:

回复素履游走:哈哈哈,等我存够钱

2016-08-28 1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4:17:15 的回复: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

回复蚂蜂窝用户:首尔其实交通真的非常方便,去哪里都是地铁可以解决,我们是穷游,所以没有想过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