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or流浪者——天津&成都

Stella (北京) LV.3
2016-08-19 22:12 167/3

北京办签证,但是大使馆却告诉我他们国庆日,放假了。我也是很无奈,不想在北京等那么久,就临时决定出去嗨。
我以前只在天津转过机,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玩过天津,再加上从北京成都的火车票只剩下硬座了,所以决定留下一天给天津,从天津转车去成都
住宿方面,因为是一个人和一个包,所以直接在去哪儿上定了太空舱。北京住的MiniMe,住的是情调和情怀,天津定的是月光之旅家庭式太空舱,住的是舒适。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天津的,因为舱相对而言比较大,环境也比较好,比较干净。MiniMe感觉人很多很杂,稍微有点乱。不过MiniMe更有青旅的感觉~~~

天津的行程很简单,天津之眼——五大道——古文化街——欧式风情街。
我是中午到的天津,简单check in之后,就收拾好东西出门嗨。结果刚下车去天津之眼的时候,风云涌起,大雨倾盆……走到天津之眼跟前,它在检修……我也是真真的醉了。
已经湿透,踏着雨水继续逛。
五大道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广州的沙面,建筑比较欧式。可能是下雨的原因,街上一个人都没有,这边也没有几个店能进去坐会的。
五大道出来就是欧式风情街,里面有很多咖啡店或者酒吧。文艺青年可以去逛吃逛吃。
去二嫂子煎饼果子那里解决了晚餐问题,一路吃着煎饼果子又去逛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给我一种北京前门大街的感觉,就是走过,还是专门给游客走的地方。
晚上闲来无事又去电影院看了微微一笑,电影我就没法评论了,因为还没看到他们两个相遇我就已经睡着了。最后还是工作人员把我叫醒的……
天津的一天就是这么简单,清醒一下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开始赶车~~~

天津站去成都。感觉天津站人不是很多,还有李先生什么时候量那么足那么便宜了。
坐的是将近40个小时的火车硬卧。由于是本人第一次长时间硬卧,我还是很好奇的。比较幸运的遇见了一对去成都度假的老夫妻,他两真的很好。车厢里有人以为我是他们的孩子。
火车上的两天我全程都是睡会吃会玩会手机度过的。手机电量真的很重要。到最后我只能拿kindle看小说了。中间遇到了一个女博士,和她一直聊天来着。

早上六点钟到成都。一到成都就在下雨。
哦,对了,天津的地下排水通道真的挺烂的,很容易积水,成都火车站那块积水也很严重。夏天玩最好穿凉鞋或者鞋拖吧。
第一天的行程:熊猫基地——武侯祠和锦里——宽窄巷子
我是赶着最早的车去熊猫基地的。但是去了以后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里面真的挺大的,重点在于都是爬坡,我后悔没有买摆渡车的票了。所以我是一步一步走上去了,先去了一号房结果他关门。去了月亮产房看到一堆熊猫宝宝。还有太阳产房也是,有好多宝宝。可能太早了,所有的宝宝都在睡觉,大熊猫也在躺尸。我就默默地在窗户外看着他们。真的想下辈子投胎变成一直熊猫,他们的生活实在是太棒了。
里面有一个天鹅湖,好多黑天鹅,好像也不怕人,离他们距离很近也没有走掉。
出门的时候还遇到一只孔雀,也是萌萌哒走猫步中……

大概十点半的样子吧,我直接出来去了武侯祠。武侯祠的查票超级严,本人大四,拿着学生证只有在武侯祠这里出了问题,要求我必须付全票。
如果对三国历史不是很熟的建议租一个讲解器,真的很管用呐。

从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锦里给我一种南锣鼓巷的感觉。下午两点钟人还是很多。逛吃逛吃很爽。

大概四点的样子我去懒骨头check in。感觉懒骨头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旅吧,驴友很多,外国人也很多。因为住的是mix room,房间里有一堆波兰的夫妻。他们人很好~但是操着一口带口音的英文我听起来real心累。

晚饭是在钟水饺吃的。我是真的超级喜欢水饺。在成都这几天里钟水饺吃了3顿,走之前还一直在想着那个味道。

吃过饭就走着去了宽窄巷子,又是一种南锣鼓巷的感觉。人也很多。

第二天的行程就更简单了,文殊院——青羊宫——人民公园——博物馆——春熙路。
文殊院是佛教圣地,好多爷爷奶奶在那边念经。感觉香火很旺盛。还碰到了很多藏族人。
相比较青羊宫人就少了很多。爷爷奶奶拎着茶壶在那聊天喝茶。哦对了,去青羊宫的路在修,挺堵的。
我一直很好奇,成都同时拥有佛教,道教和基督教,而且给人一种相处很融洽的感觉。
中午饭在玉林串串香的总店解决的。吃的很爽。自己一个人干掉了120根串串。
不过吃完浑身上下都是味道。
下午直接去了人民公园,坐着喝茶。鹤鸣茶社人很多,不过大多以游客为主,后院人相对而言比较少,听他们唠嗑打牌,挺逗的。
博物馆我是无意间走到的,觉得太热就进去凉快凉快。但是进去之后就很后悔为什么不能早点来!!!很喜欢花鼓戏的那一层。还有张大千的那个展馆也很值得花时间看。怎奈去的时候就已经四点半了,只有半个小时,完全没逛完。
晚上去了春熙路长见识。成都人民的消费水平挺高的。好多牌子店都有在这里设店。穷学生的我只是一路window shopping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哦,对了还去看了我们诞生在中国。这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纪录片。

成都给我的感觉真的很适合生活。爷爷奶奶很多。生活节奏很慢。地铁早上将近七点钟才有,公交车很贴心,有屏幕报站。天府可不是白来的,好吃的超级多。这次因为签证只带了两天,下一次有机会还要再来,还要去都江堰,草堂,乐山大佛那里看看。总觉得四川这个地方很神奇,我还想再吃。这次逛的有点意犹未尽。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1 00:12

引用 danyu 发表于 2016-08-21 00:12:03 的回复:

回复danyu:你要去哪里?

2016-08-21 00:3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