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大淇游香港(迪士尼、中环、尖沙咀)

鱼游天下 LV.6
2016-08-19 22:17 876/3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儿来啦

自己打扮的,好吧好吧,这一身好港。

香港印象

2016香港。迪士尼,中环,尖沙咀。皇后大道东,弥敦道,轩尼诗。井然有序,励志高效,文明有礼,这是大淇眼中的香港。妈妈对香港最初的印象是那首“我要去香港”,爸爸最喜欢也最拿手的是90年代的粤语歌,后来工作中香港同事的敬业和彬彬有礼也加分,香港不止tvb,豪门八卦,更多的是它特有的经济金融地位,正是因为特有的历史环境和发展轨迹,香港政治、社会、经济及文化发展的方向和步伐与内地迥异,它相对安定的环境,吸引一批批精英,在种种主观及客观条件下胼手骶足的把香港建设成一个国际大都会。2016,我们和东方明珠匆匆擦肩而过,依然感受到她的蓬勃与积淀,希望香港的魅力仍将会日复日、年复年的永远延续下去。
2016爸爸妈妈带着大淇。主要是游玩和参观当地风情及我们感兴趣的地方,购物没有在计划之内,当地的地标建筑、书店和博物馆肯定要去的,香港大学和马会本来在计划内,后来未成行,放在以后。第一选择肯定是迪士尼。第二领略一下东方之珠的繁华尤其是经济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首选中环。第三,老香港的市井风情,尖沙咀。因此酒店也选在了迪士尼、中环和尖沙咀这三个地区,除了完成计划还有意外惊喜。其实香港交通方便,如果不是亲子游,完全没有必要换酒店,在市中心选一家酒店就足矣。总之,2016,香港,多仔!。

北京航站楼。大淇开心的等待飞机。

到达香港大屿山国际机场。大淇自己接了一杯水。香港机场整洁干净,儿童洗手池很人性化。香港所有公共场所卫生间的洗手池上看不到水渍,干燥整洁。

出发去迪士尼。

香港很多有名的连锁饭店和甜品店在机场都有分店的,高峰期要排队。

开心父女二人组。

迪士尼!迪士尼!

如果预算可以,一定要住在迪士尼酒店里,这里简直是小公主的乐园。房间梦幻,还有公主装扮服务,亮点是有很多卡通合影的酒店早餐,大淇每天都穿的美美的去用餐等待小动物来合影。建议住2-3天。

迪士尼乐园酒店

著名的迷宫,最适合5、6岁左右的孩子,举起手来父母可以看到,跑来跑去可以藏在迷宫里,再高些就少了些乐趣。

早起晨跑,迪士尼酒店的海边,不知道对过的山是不是大屿山。

迪士尼酒店大厅,走进这里就是梦幻的开始。

“妈咪,这里有好多小公主啊”

酒店房间,推门就是迷宫的小花园。还有可以正对着迷宫有阳台的房间,风景和角度更好。大淇很雀跃,跑来跑去,推门到窗下看看远处的海。

迪士尼的铸币机,很有纪念意义,放进去三个5元港币,就可以压出来有迪士尼公主形象的硬币。大淇每天印一个。又:迪士尼第一天,小姑娘全程带着幼儿园苹果班全勤小明星的奖牌,很自豪的戴着。

迪士尼的地标。好多港片里都有,尤其是带着孩子游玩的镜头,都离不开米奇的喷泉镜头。

迪士尼中餐馆,不便宜,人均150,菜式很正宗的港味。提前团的套餐。其实单点更合适。大淇最关心的是冰淇凌和甜品。

各种合影。卡通人物都超级有爱,超级配合,超级热情。

嗯,小两口变成中年大叔和大妈了。这张宝贵的照片是大淇给爸爸妈妈照的。

迪士尼第一天,绚烂震撼的烟花。配着壮丽的序曲,城堡墙上投射出每个公主的故事。到了勇敢的中国公主木兰的时候,会有火焰喷射。

米奇音乐剧。很不错的4d音像表演。大淇有点害怕。不过和妈妈比赛抓人鱼公主爱丽儿的珠宝的游戏。

睡公主城堡。

迪士尼第二天,装扮起来去happy!!!

肯尼迪有几大餐厅分布在各个区,吃饭的时候很有点世界大食堂的感觉。热闹。大冒险家餐厅吃饭的时候旁边坐着一家印度三口,印度小姑娘手抓饭特别有趣,我和大淇偷偷观察了半天。

泰山之屋

乐园,我们来啦。

冒险岛,丛林冒险船非常值得一坐。

灰熊矿车大棋鼓励妈妈大胆去坐,是我们认为比较刺激的项目之一,尤其是从最高点倒车回来的时候,全车人都大叫:啊~~~~~~~

这是一个小世界,非常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到整点和半点城堡的大钟就会打开。

小小世界出口处的冰淇凌特别香,大棋吃了一整个草莓冰淇凌后终于肚子疼了,于是去了乐园医务室,那儿的医务人员很有爱,量了体温,让大棋躺着好好休息,盖上小毯子。奖励了一张公主小粘贴。休息一小时后,大棋好了。

酒店早餐很丰盛,味道很好。

再见,迪士尼,坐上迪士尼列车去中环。

中环

栉比的大厦,一个个传奇建筑,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窗子外就能看到中银大厦和维多利亚港。工作日楼下行色匆匆边走边交谈西装革履的人们,吸烟区画着精致妆容带着细链子的白领。这儿的女孩一水儿的细腰,平底鞋,短裙西装,名牌香水,名牌包包名牌表,看不出表情。对比北京金融街的人们,中环的国际范儿更足一些。印象尤其深的是,人口密度如此大的地方,超级安静有序。行色匆匆,似乎没有多余的人多余的事,每个人都在高效运转。

香港公园的瀑布亭。公园很值得一逛,里面有家泰国餐厅,有家小的博物馆,小池塘里有很多乌龟,很舒服的在晒太阳。公园是从酒店到太平山顶的必经之路。一位保安大叔给我们指路,说着粤语,领我们走了100米走到路口,很感谢他,香港的所有服务人员,都穿着干净整洁的制服。很有工作的状态。

夜游维多利亚港。灯光秀璀璨无比。

万豪酒店,升级了房间,能看到维多利亚港。酒店和太古广场相连,吃饭购物非常方便,就是价格不菲。前台工作人员超级有爱型,很亲切,看到有小朋友主动升级了房间,而且赠送了一套水彩笔,鼓励大棋把香港画下来。

房间很大,很舒服。在香港很难得。枕头和床尤其舒服。

香港高等法院。进去转了转,工作人员不会说普通话,英语也不太说的明白,但是很有礼貌的指明允许参观的地方。

中环摩天轮,建行亚洲

东方之珠,璀璨光华。

香港高等法院,高高矗立的是正义女神泰美思的雕像,蒙着眼睛,一手托天平,一手持剑。

大棋自己买喜欢的芝士饼干

追鸽子的小姑娘

龙舟嘉年华

博特罗作品雕塑展

太古广场一楼的香港青年建筑师大赛作品展。

地铁里谭元元的布告。

逛呀逛

太古广场一楼的泰国餐馆。香港的饮食消费比北京要贵,香港人均三万的收入一顿饭1000不算什么,但是对我们来讲可不便宜。

铜锣湾

诚品书店,儿童书很丰富。中国传统儿童图画书放在醒目的位置。大棋发现了西游记绘本。制作精良的书琳琅满目。

大棋在这里呆了一个上午。

尖沙咀

完全和中环不一样的感觉,喧闹,嘈杂,接地气儿。来来回回吃了好几次许留山,不能例外的买了一堆面膜。其中两天下雨,住在韩国街的旁边,吃完烤肉就坐在橱窗边看街景。逛了the one还有商务印书馆。旁边就是科学馆和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有着不凡的历史和繁华的过去,当然一座城市的发展是不进则退的,香港亦然。当前,也如同在任何时期一样,机会和挑战都摆在香港面前。

云的生成

和一家混血家庭合作拼人类的大脑,但是小脑怎么都放不到合适的位置。人体真是精密啊。

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对过就有一家日本有名的“一兰”拉面,可是每次都排长队。果断放弃。

这家连锁精品超市有很多别致的糖果,另外他家的热可可超级好喝。

意外发现酒店一出门就有一家商务印书馆。香港寸土寸金,书店和很多知名的店都在大厦里面。其爸爸受启发,立体城市就是应该这样规划。

大棋说,其实,这个饮料好看不好喝。

安静的地铁

香港表妹豆豆一起玩,豆豆在香港长大,比琪琪小一岁,个头却高一头,两个孩子在自己的幼儿园都是平均身高。第一次深切感受到生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

豆豆家住青衣城,楼下就是海湾,可以看到水母。豆豆的爸爸妈妈在海外留学回来选择香港定居,已经十几年了,跳槽了几次,融入到香港这个大都会。

香港本地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参观科技馆。

这个完整的恐龙骨架是云南省博物馆赠给香港的,祖国地大物博啊。背靠祖国,香港底气多足啊。

和一家混血宝宝在拼大脑模型,好难啊。

香港博物馆一楼有一家本土的精品书店,很不错,有香港特色的邮票卖。

爬包山。当时香港博物馆正在展出庞贝末日专题展,很形象再现了末日当天的情形,大人很感兴趣,但是小孩子就觉得恐怖了,只好匆匆走过。

香港的小人书时代。像回到我小时候。

皇悦酒店的街角边有一家王子面店,味道不错。

大棋出门吃的香,睡的稳,像姥姥。

香港所有服务业的人员基本上都有以下特征:干活麻利,反应快;客气但不亲切,有种漠然;有问必答,服务周到。

小姑娘在房间认真的写游记,这家酒店号称三星,但是条件和内地如家差不多。一般般。下次不考虑。

小朋友却很喜欢,因为有个天井似的游泳池。退房的时候大棋给这家酒店写了(画了)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前台的服务人员。

拉着爸爸的手走在熙攘的香港街头。

何洪记。排队20分钟。

云吞面,确实正宗。我喜欢这种细细的,有咬头的面。

著名的虾仔面,香港分捞面和汤面两种,捞面就是干面。大棋爸爸超级爱吃。鲜美无比。

回家啦,再见,香港

大棋在香港自己刷票进出地铁。香港的公共扶梯速度要比内地快一倍,香港效率啊。

自己出关。

回来啦

回到北京地铁,混乱行走,胡乱插队的人群,大人的包在小孩子的头上晃来晃去,扶梯应急空间站满了人,维持人员拿着大喇叭刺耳的叫着,但是没有人听他的。好吧,这是我们熟悉的大北京,又回来了。或许到大棋长大了,公共空间也会像香港那样,有效,有序,有礼。发现不同,发现美,这也是旅行的意义。怀有希望,继续前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2 14:25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08-22 14:2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