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霓虹西部之旅(未完,后续心情更新啰嗦的正文)

预告

感觉预告完,整个行程也差不多交代完了主要是每天出门都在10-11点,然后就被日本的艳阳晒到傻,走到2,3点补充点中饭。。结果也不想走,直接回民宿,打算5,6点出门,结果从来没出来过,京都这边8点就关门,建议8月到日本的小伙伴,一定要早上争取早点出门,每顿饭正点找餐馆吃,一般面店特别多,但是符合大家口味的不太多就是了。。中午午饭后找个地方避暑或者回去,夕阳西下后尽快出山,这样还能多玩点。在京都有500yen的一日通票(车票)公交车司机处可以买,大阪的话,有一日通,二日通(带部分免费景点),机场等地可以买。
        后续啰嗦正文看心情,最近天气太热,真不是我懒惰。。虽然之前其他地方的游记也还有好几篇没写。。

写在出行前

去日本,已经是几年前的打算了,只是出于地震辐射的原因,一直难以找到小伙伴同行。此次本来打算四个人走的,结果因为时间关系,展开了只有3个女生,在8月这个相对价格偏高、景色不算太优美、天气有点过热、游客较多、可能会有台风地震季节的霓虹国游历。
        4月起,对日本往返机票开始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开始都是在3000左右的往返,后来在4月底开始看到差不多在2500左右,最便宜的差不多也在2200的样子。因为相对比较划算的性价比,决定了8月6-12日的7天行程,最后决定时间的时候,一位小伙伴因为工作安排,没法同行了。
        机票是国航CA857 73T,2016年8月6日12:00-15:00浦东T2-关西T1、国航CA858 73T,2016年8月12日16:00-17:50关西T1-浦东T2。
        为了尽量减少搬运行李,行程打算在大阪来回,第一天先到京都,然后住3天,顺带奈良,然后返回大阪住3天,因此最终在京都大阪都订了3晚一套的个民宿。在airbnb选定民宿时,主要目标是,找有至少2张床的,尽量不是沙发床,大家可以休息的好点,要有私立的公用浴室、卫生间,要有可以烧煮的地方,避免饿了没东西吃(类似夜宵)。最后在京都选择的是一个挺市中心的电梯房的小公寓,三晚1560,找了很多家,第一家选择的竟然说浴室和马桶是5个房间公用的。。。只能另找,寻觅了很久,结果价格反而是便宜了。大阪定的是稍微豪华点的,3晚上2036元。对于两家店的评价最后会有分晓的,的确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待遇。
        后来也一直忙于工作,攻略没做,是同行还在读大学的小美女做的,只是后来参照的不多,特别是时间上,偏离的太严重,也由于购物为别人带东西而影响了很多可以用于旅行的时间。建议大家如果没什么自己要买的东西,不要帮别人带,也不要参与需要购物的小伙伴的行程,会觉得好多地方没去,还需要再去
        我们选的日子没有美丽的樱花,没有鲜红的枫叶,有的只有炙热的太阳,没有节日。。虽然相遇七夕,虐狗的日子,因此也改了一部分行程奈良直接提前到七夕看灯花会,但是车票也好贵。没有看到漫画中一直描述的烟花祭,略失望。

出发前

1、出行前准备
护照   □重要文件备份(保险单等扫描件/拍照)、个人证件照电子版
购买机票  □购买旅游保险
预定酒店  酒店预订单
□办理签证
□手机安装旅行相关APP、攻略、地图
□兑换当地货币/美元,准备双币银行卡/信用卡
□告诉家人或者熟悉的朋友自己的行程
□开通手机漫游业务,并交预付款
        关于签证,我们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准备的也挺顺利,请旅行社代办的,400元/人
        关于兑换现金。。本人略吃亏,换的时候100yen=6.4元多,正是人民币兑换日元暴涨阶段,4月左右开始从100yen=6元左右疯涨。。然后当时手上现金由于前段时间订机票和其他行程、健身、参加婚礼等各种事情的消耗,变得有点少。。只换了1万多yen,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多换点,3万yen应该够用,在京都,基本都需要现金,每顿饭在1000yen左右,景点,坐车都要现金,买东西可以刷卡,银联,visa都ok,有些地方支付宝都ok(马云好厉害。。,还有折扣),同行的姐妹们换了都在10万左右。。因为去过人的和她们说会不够,另外都在最高点换的。。100yen=6.59元。。最后由于用卡拉有折扣,拉卡比较多,结果没用掉。。也是有点醉。总之我最后也没有不够用,因为给了她们一些人民币换,吃饭也拉卡套了些现金,所以个人觉得3万够用,也不至于用不掉,当地没有怎么看到兑换的地方,说银行有,但是我只带了人民币。。好像需要用储存卡换。另外机场换特别不划算,我算了下,好像是100yen=8元。。超贵。
2、行李(经常出去旅行的小伙伴们都不会少带,我的话,经常备的比用的多)
□手机、相机  □各类充电器、插头(国内100-240V的直接可以用)、充电宝
□装好个人常用药(创可贴、鼻塞、青草膏)
□拉杆箱  □双肩背包  □贴身小包/钱包
□换洗衣物(准备去温泉的建议带泳衣,旅游拍照穿裙子或亮色衣服比较好看,当然最后在日本晒成狗,各种流汗)
□遮阳帽
□太阳眼镜
□头枕/眼罩/耳塞
□拖鞋、休闲鞋
□毛巾、牙刷
□防晒霜等
□水壶(喜欢喝饮料的小伙伴也可以不带,路上自动售货机特别多,另外口味也非常多)
□干/湿纸巾
□雨伞/雨衣

3、建议去之前列好日本购物清单,避免头脑发热。看到便宜都想买。。然后行程只剩下买买买,最后只剩下超重超重。。

啰嗦的游记正文开始咯~

1(2016.8.6)

整装待发,12点的飞机。。本来想10点前到,结果小伙伴们很捉急,说9点。。从自己地铁过去到磨着老爸送(几年没享受过的待遇了,连几次凌晨没车的来回都自己搞定的女汉子有点不能体味软妹子的心态),后来发现,每天洗衣服都能干,准备的每天一套衣服并备的一套其实不必要,因为后来照片拍的也不多,各种晒成狗的状态),箱子也就一半没满。10.1kg还是让我有点小惊喜,最近几次出行最轻的一次,哈哈哈。

废话不多,12点的飞机,起飞很顺利,国航的来回都没有延误,杠杠的。到达大阪空港机场在近4点(飞行2个多小时,时差1小时),飞机上填了入境单,还是比较方便的。结果在机场买大阪京都的JR Haruka 和hello ketty交通卡排队需要时间,这个应该是可以刷卡和付现金的,JR直接1600yen,hello ketty ICOCA卡500yen可以多次使用,充值了1500yen备用,这个卡很多饭店也是可以刷的,所以还是划算的,比较方便,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对于没脑子的我和孕傻三年的姐姐,小妹妹多次解释了JR Haruka和hello ketty卡。。我们一直以为哈鲁是hello ketty卡
        JR Haruka卡因为我们出错站,被各种盖章,哈哈,ICOCA卡因为我的迷糊,最后一天要用的时候被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到家翻遍行李箱才找到。。

其实车站很容易找,就在购票对面好像就是gate B,我们下去的时候正好一辆开走,看着车尾巴,然后需要等30分钟,实际上等了10分钟车就来了,然后下客,打扫,椅子转方向,10分钟上车,此时已经7点多了。。和妹妹预计的6点到民宿。。差了好多,由于没有计算时差,各种排队,找路线,错过车。
        说实话日本的有轨车很方便,时刻表很准,有各种普通,急,特急,站点停的不一样,需要看清楚,另外踏着他们写的时刻表就不会错。有平时和周末的时刻,每个站台都有,非常准时。休息室也很人性化,按了自动开门。

因为我们会去的行程中,没有其他比较方便取沟大阪二日通的地方,所以又下到一层去购买,排队,现金支付,还可以用日本JBC卡,9折。一日通2300yen,二日通3000yen,我们虽然在大阪4天,但是最后一天就是坐车回空港不需要用,也没有单买一日通,因为要去奈良,后来总的来说,还算好,只是没有用足优惠,都在帮人买东西的心斋桥呆着了。另外心斋桥的东西其实不便宜。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4: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16:58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8-22 16:58:02 的回复:

回复胡子一把了:值得去,但是要安排好时间,日本的海风很厉害还万里无云,夏天去,建议早上早点出门,中午这个地方休息,然后下午再逛逛,我们走的不太科学。另外想自己玩和好好吃的,绝对不要答应帮忙代购买东西。。时间都浪费了

2016-08-27 08:20

引用 ihynma 发表于 2016-08-22 14:25:1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ihynma:谢谢哦,不过我是属于比较废话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