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CK,哈尔施塔特,布拉格10日游)我有咖啡和啤酒,你跟不跟我走?

• 出发时间/2016-08-07

维也纳,hallstatt,CK,布拉格 9日游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我说:维也纳让我想到咖啡,布拉格让我想到啤酒。
所以就有了这篇游记的题目。
先来四张预告图吧

维也纳圣斯特凡大教堂北塔

布拉格老城广场

CK小镇

HALLSTATT

维也纳,hallstatt,CK,布拉格在地图上的位置从下往上依次是:维也纳,hallstatt,CK,布拉格。所以顺着游览比较合理。比如维也纳到HALLSTATT坐door to door,HALLSTATT到CK也坐door to door,CK到布拉格坐SA大巴。我本来也是这么计划的,但是由于出行在暑期旺季,加上HALLSTATT本来就很小,所以空房不是每天都有。但是又不愿意舍弃这个小镇。最后只能在行程上走了回头路。具体路线如下:维也纳火车到布拉格布拉格SA到CK,CK坐door to door到HALLSTATT,然后HALLSTATT坐door to door到CK,CK坐SA到布拉格CK。路上耽误了时间和金钱,但是到了HALLSTATT后发现还是挺值得的。

如何买票

奥铁OBB:如果你想从维也纳乘坐火车前往布拉格或者HALLSTATT等地,选择奥铁比较合适。但是不要登陆中文网站,价格真的很坑!奥铁原版网站是:https://tickets.oebb.at/de/ticket/ 具体操作如下:

在右上位置输入你要去的目的地和你的出发地

选择出发时间然后点击DONE

选择你的人数和要乘坐的班次,注意有直达有转车,转车很有可能不是一个车站,但是网上并没有相关信息。

当然你还可以网页下拉选择预约座位,但是。。。。。车上没什么人,没必要预约,我就后悔了!

输入你的个人信息后点DONE

然后输入你的邮箱和你的信用卡信息,车票会发到你邮箱上,然后打印出来上车就好了。另外,很有可能你的信用卡不能成功支付,多试几次吧,实在不行就淘宝代购。

SA大巴,student agency大巴,刚开始傻傻的认为是校车。。。。网址:https://www.studentagency.cz/

选择英文,然后点击BUSES

选择出发到达车站和乘客人数后点SEARCH

车站不是一个,根据自己住的酒店选择车站,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到AN 就是最后一站。

选择车次然后点蓝色购物车

上面会显示相关购票信息,然后点PURCHASE

选择座位

然后点击MAKE RESERVATION 然后付款收邮件后打印车票

door to door小巴车。我推荐这家,价格相对便宜,网址:http://www.beanshuttle.com/这种车多用于HALLSTATT,因为小镇交通不方便。但是虽然名字叫door to door,但是HALLSTATT的车站是统一的,都在小镇入口处。并不是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这家有中文网页,选择出发地点和时间还有人数

输入接送酒店地址

要付400克朗的预付款,等上车以后再付余款。同样是要打印车票上车。

布拉格地铁车票

车票上有蓝色和黄色两个价格,蓝色是正价票,黄色是优惠票,24克朗的车票有效期从打卡时间算起30分钟。一般情况下没问题,除非你要去机场。

正文开始

开始之前我想插句话,本游记无美女,美图,美景,只有一些使用小信息,适合在家苦苦查攻略的小伙伴们。

1北京-维也纳

由于价格和时间,最后选择了俄罗斯航空的飞机,并没有太多不舒服,就是起飞前机舱内有好重的汽油味,给乘客吓了一跳。但是看空姐一个个都淡定的很,估计没啥问题。飞机从北京转机莫斯科后到维也纳。国际机场有很多祈祷的屋子,比较新奇。

俄罗斯飞机人家还有充电接口了。

飞机不大不小,除非升舱,否则再大飞机也不舒服。

机场到市区的方式:乘机场快轨CAT,中间不停,16分钟可达市中心的LandstraBe站,票价12欧元;还有就是乘S7线,普通轻轨线,中间有数站,大约需要30分钟可达LandstraBe站,票价4欧元。S7的4欧元由车票和进城费组成。如果你买好了地铁票,S7价格还会更有优势。上图是S7加48小时的通票,价格一共15欧。
从机场出来右转你会看见一个人工售票处,旁边还有一个自动售票机,当然选人工啦,省的买错。买完票沿着旁边斜坡下到地下找到站台。

对面绿色是CAT,S7是红色的,车还没来

欧洲的车站不要看见车就马上上,仔细观察时刻表和班次。大多数情况下列车在出发前5分钟才会来。

车厢内空旷,车上有行车路线图,不会担心坐过站。

不管是维也纳还是布拉格,车门都不是自动的,有的需要扳扳手,有的是圆圈按钮需要按下去。不然不会开门的。

S7到站是LandstraBe站,顺便发一张维也纳地铁图

维也纳入住美泉宫星辰酒店(Star Inn Hotel Wien Schonbrunn) ,这家酒店没什么特别推荐的,只是我当初看错地图了。。。。唯一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环境安静,离美泉宫近,而且下楼是地铁Lngenfeld站( U4、 U6线交汇点)。
两晚房费905人民币。

办理入住后已经下午1点了,由于当天提前预约了2点的餐厅,所以直奔餐厅而去。

餐厅离大教堂不远,所以跟着导航走的时候会路过大教堂

RIBS of vienna,地址 1010 wien, weihburggasse 22 搭乘U-bahn地铁到Stephansplatz站下后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这家的排骨很不错。价格也不贵。
预约邮箱:http://www.ribsofvienna.at/

黑啤口味发甜,不好说好喝不好喝,但是比较特色

这个东西超赞!之前看人说2个人吃不完,NONONO,没问题!可以吃完。

餐厅地下建筑,比较有FEEL,反之CK的地窖餐厅却是在地上。。。额。。。。

31欧元我觉得不算贵,算小费给了35

门口的小狮子

吃饱后开启欧洲暴走模式。
今天主要去了圣斯特凡大教堂—圣彼得教堂—卡尔教堂—歌剧院—金色大厅—城市公园—普拉特游乐场

吃过饭步行来到大教堂,教堂不要门票,但是要登塔就要买票的,买票地点在教堂内部左侧小门里,北塔可乘电梯,南塔只能靠腿。毅然决然选择北塔,门票是5.5欧。北塔名字好像就是票上这个名字叫STEPHANSDOM

我对教堂历史不了解,对宗教更是不懂,只是来欣赏建筑物的

教堂北塔观景台,下午的时候有稍稍的逆光。

教堂下来沿着大街往圣彼得教堂方向走会看见黑死病纪念柱

小黑人手指的那边就是纪念柱

黑死病是当年欧洲很牛X的一种病,死了很多人,所以立柱作为纪念

圣彼得教堂是一个在角落的小教堂,但是里面装潢绝对让人大吃一惊。

圣彼得教堂这种里面棒棒哒,而且还不要门票的教堂在布拉格是看不到的

接着地铁到了歌剧院,歌剧院有观光团,但是我们完美的错过了时间。只能在外面看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Wiener Staatsoper (Vienna State Opera)
地铁U1、U2线Karlsplatz站

这个雕塑上面有一个观景台,无奈太累了,就没有爬上去,应该是拍歌剧院的好地点。

歌剧院旁边就是咖啡莫扎特,之前在游记里看见过,自然就进去了,但是有点小失望。

花费32欧,没有什么亮点,只是走累了碰巧进来坐坐。推荐指数不高。

跟着导航不远出就来到了金色大厅(Wiener Musikverein),这个地方好像在欧洲知名度并不高,由于新年音乐会原因,在中国有了个好人缘。金色大厅就在卡尔教堂的对面,可以从歌剧院坐地铁到卡尔教堂,但是维也纳地铁站与站之间距离很短,体能好完全可以步行。而且下午阳光正合适。

金色大厅跟卡尔教堂就隔着一条马路。

教堂前面的水池可以拍出倒影,本来想晚上看夜景的,但是晚上没亮灯。。。不知道为何。

卡尔教堂(St Charles' Church)
地铁:U1、U2线至Karlsplatz站

卡尔教堂是要门票的,门票主要是坐电梯加步行到上面看壁画,收费一个人5欧

卡尔教堂出来发现旁边就是城市公园,本来没计划来这的,没想到误打误撞。

如果坐地铁的话,U4到Stadtpark站就是城市公园,出地铁后过桥就到。

亚洲人都在拍小金人,欧美人都在旁边的草地上发呆。差距还是有的。

走马观花了城市公园后决定直接门口坐地铁先回酒店休息下,欧洲天黑的真的很晚,这一休息就休息到了晚上9点。然后去了普拉特游乐场坐那个百年摩天轮。地铁U1到Praternstern下,跟着人流就能找到。

摩天轮门票9.5欧,贵的要死,谁叫人家有历史呢,来一趟就坐一次呗。

跟国内摩天轮相比,人家这才叫包厢。。。。。

转一圈大约25分钟,天太黑,看不到城市,但是能看见下面的娱乐设施

这是游乐场内另一摩天轮,人气差许多。

临走的时候再给百年摩天轮来个特写

2维也纳

美泉宫—感恩教堂—市政厅—议会大厦—霍夫堡宫

美泉宫Schönbrunn Palace
地铁:U4线至Schönbrunn站
据说美泉宫和霍夫堡宫的关系就是颐和园和故宫。是当时大BOSS,夏天游玩地方。

后面是宫殿,不进去的话整个美泉宫是不要钱的。进去的话就要排队,由于当天要去霍夫堡宫,所以美泉宫没有入内参观。

从宫殿右侧穿过去就是美泉宫的后花园

远处看见喷泉和小凯旋门。走过去的话30分钟。

开始往凯旋门方向爬山,回头看一下宫殿,还是挺漂亮的。

凳子还是比较人性化的,爬累了坐一下,还可以当拍照道具。

继续往上走就到了凯旋门,门前有池塘可以拍倒影。

凯旋门登顶要花钱,当天没找到卖票大妈,所以省钱省体能了。

美泉宫虽然有两个门,但是另外一个侧门出去是哪我不晓得,所以建议大家怎么来的怎么回去。。。。。美泉宫不进宫殿大约游览时间2小时。建议早晨来,因为这地方没有遮阳,中午时候会晒死,而且上午顺光。

乘地铁U2线到Rathasu站,出地铁是市政厅背面。但是可以穿过去,里面也不要门票。

是不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里面可以参观呢?除了几个欧洲人,没看见亚洲人。

穿过来就到了正面,当天有活动,广场被装满了凳子,没有拍全景的空间。

面对市政厅右手边可以看见感恩教堂,这也是计划之外的景点。没想到离得那么近。不能白来一趟,硬着头皮走了过去。大约走了十分钟。

感恩教堂同样不收费,真棒!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旋律,一段歌词:
她说下午3点阳光直射教堂的角度
能知道你前世是狼人还是蝙蝠

感恩教堂出来路过市政厅继续向前5分钟到了议会大厦。建筑很希腊

门口的泉水十分清澈,大中午的天,阳光暴晒,很多人在这里洗了把脸。包括我。

小贴士:感恩教堂,议会和市政厅都在同一侧,上午的阳光顺光

来来来,教大家看看地图,左上是议会大厦,左下是两个博物馆,中间是霍夫堡宫英雄广场,左上是霍夫堡宫的米歇尔广场。SISI博物院靠近在米歇尔广场。所以如果你从议会大厦那边过来,游览的顺序你晓得了吧。

先来看看这两个博物馆,是双子建筑,一边是自然博物馆,一边是艺术史博物馆,怎么区分呢?门口有一个小象的就是自然博物馆啦。

两个博物馆中间有一个老娘们雕像,据说这人很牛X,他的子女个个有本事,但是有好下场没几个。照片后面就是自然博物馆。

这张照片是艺术史博物馆,真的长的一模一样。

过马路,穿过这个门就是英雄广场。

骑马的人我不认识,中国很多英雄我还不认识了呢。。。。。。

在广场上能看见市政厅,所以说景点之间很近,可以靠腿。

英雄广场往里走到了一个小广场,人家好像有专业的名字叫什么中庭好像。

上面的雕像我也不认识

从小广场出来就是米歇尔广场,SISI门票也是在这里面买

SISI门票12.9欧,里面就是餐具厅,博物馆和家居厅,如果你问我,真心告诉你没意思!而且没空调好热的。

当天同样预约了午餐,所以计划吃完再来游览,穿过米歇尔门跟着导航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米歇尔门门口有一块类似遗址的地方。所以找到他就找到米歇尔了

Figlmüller Wollzeile
他家炸猪排出名,但是这家只接受续约。

猪排确实比人脸大,但是味道很淡

昨天晚上本来要去牛肉汤那家餐厅的,但是太累了,预约完也放弃了。正好这家也有这道餐,点来尝尝弥补下遗憾。
午餐花费42欧,服务员那欠揍的表情不值得小费。

SISI入口就是买票的地方,所以不怕找不到,门票包括3个部分,这3个部分是连着的,也不会找不到。先进入餐具厅,就这里可以拍照。展示SISI当年用过的餐具。

可以免费领取中文导航。

餐具出来就SISI个人用品和服饰展,然后是霍夫堡宫的室内展。之前我不认识SISI公主,只是听说过,参观完霍夫堡,我对她的印象就是欧洲败家娘们,天天出去疯,最后惨死!

霍夫堡旁边步行3分钟就是中央咖啡厅,很有历史的地方,由于出发前刚刚看过《花样男神》,信在这里被人歧视,所以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是进去后才发现服务员态度都蛮好的啊。也许是节目组的炒作。

我不是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是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名句

斯蒂芬·茨威格就是这个老头。。。。。

中央咖啡馆亚洲人比较多,可能都是看了攻略来的。

算小费25欧。比起咖啡莫扎特好厚道很多。

咖啡馆出来天刚刚黑,拍了几张夜景回酒店休息

拍照顺序是米歇尔门进去到中庭然后到英雄广场最后从博物馆那边出去坐地铁

地铁到了歌剧院,歌剧院真的比金色大厅气派多了。

本来想去拍卡尔教堂的倒影的,无奈当天没亮灯,最后回到大教堂看了下夜景就回酒店睡觉了。

3维也纳——布拉格

今天的行程是维也纳布拉格
布拉格游览瓦茨拉夫广场—火药塔—老城广场—莱特纳公园看日落

如果你出发的火车站也是维也纳WIEN HBF的话那你就地铁U1 reumannplatz方向倒数第三站,HAUPTBAHNHOF站下

从左往右是时间,车次,到达地方,站台,挺好理解的

火车长这个样子。
车内有到站提示,也不用担心坐过站

在车上边看小王子边做攻略,车行程大约4小时

提到选择布拉格,很大的原因就是这本书,说来也巧,当初一个网站转载我的一篇游记,作为礼物,他们送了我这本书,翻了两页图片,我就决定了下一站要去布拉格

这是在布拉格入住的酒店,叫安德洛酒店(Andel)  地址:Radlicka 40/857, Prague
选择这个酒店因为他门口就是到CK的大巴车站,但是这酒店离中心景区并不近,无法步行前往。
入住两晚99欧房费

房间比较小,地理位置也不好,只是离去CK的大巴站和地铁站近,除此之外不推荐。

放下行李先来吃饭,附近也没什么好餐厅,这家在APP上排名还算靠前,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到。

餐厅是地下结构,里面亚洲人几乎看不到,估计是当地人常来的地方

点了两个菜两倍啤酒才花了270克朗。但是他家的猪肘只在晚上供应,没吃到比较遗憾。

阳光打电话抱怨心情很烦
他说因为突然间爱上了下雨天

吃过饭先去了瓦茨拉夫广场(Václavské náměstí),因为当天下雨,所以计划去酒店附近的几个没啥兴趣的景点。广场在Muzeum站下,之前看游记说博物馆还在修缮,没想到我去的时候它还没完事。本来还打算在里面避雨的。。。。。

这个广场LOW的很,如果不是碰巧路过或者想按顺序游览最好放弃

今天的计划是从瓦茨拉夫广场一直走到老城广场,如果有时间的话再去其他地方转一转。结果我发现,布拉格的景点之间很近,暴走的话估计一整天全能走完。

我们放弃了那个画家的博物馆,因为我不认识她。。。。。直接走十几分钟到了火药塔。火药塔旁边是新市政厅。

当天阴雨绵绵,加上对这两个地方没兴趣,并没有入内参观。只是匆匆路过。

从火药塔出发一直走就到了老城广场。不需要地图导航,直行就OK了。路边都是小店铺,卖着纪念品。

不知道捷克是不是只有这一部动画片,那么多年过去了还在靠鼹鼠赚钱。

火药塔走10分钟就到了老城广场,这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大家都在等钟声。

大钟每个整点都会报时,但除了中午12点以外,其他时刻大钟只是会当当当几下,并没有特别之处。想知道12点是什么样吗?往下看。

老城广场靠近尼古拉斯教堂这有一个路口,是奢侈品一条街,沿着这条街前行10分钟就到了鲁道夫音乐厅。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在这取景,所以特意前来,没想到碰见拍电影的了,把场地封锁不让游客进入。。。。。我擦!国外拍电影也这么混账!

额。。。不对啊,亚洲人,问了旁边的妹子,才知道这人叫韩庚。。。哎。。。

鲁道夫门口有一座桥,通向小城区,在桥上可以看到查理大桥的侧脸。

这座桥没来没啥特别的,就是下桥后左转可以看到成群的天鹅。记得带点面包来哦。你没有食物是吸引不了他们的。

这地方还是拍查理大桥的最好角度之一,无奈阴天下雨,没有那种明信片感觉。

从天鹅那继续向上走,会看见华伦斯坦宫,这地方不要钱的哦。适合拍个婚纱什么的。

天也不早了,肚子提醒我该吃晚饭了,按着之前朋友的推荐导航找到了三只小提琴餐厅。

餐厅挺好找的,就在小城广场,尼古拉斯教堂附近,但是走了一天,从河边爬上来确实有点累。

餐厅环境优雅浪漫,适合情侣,上菜速度超级慢,也许也是为了迎合环境。

点了啤酒烤鸭和鱼,怎么说呢?味道还OK,烤鸭里面放了果肉,满创新的。

晚餐花了1300克朗,听上去吓一跳,再一想汇率心情突然大好。1人民币相当于3.5几的捷克克朗。

吃过饭打算去莱特纳公园(Letná Park)看日落,这是一个小众的地方,游记里提到的次数并不多,但是。。。。真心推荐,除了美景之外,这里也是《有一个地方》的拍摄地之一。如果从河边过来就沿着契夫桥(Cechuv Most)向上爬就好了,就一条路。或者乘坐有轨电车5、17、35、53到Čechův most站下,然后爬。我们是从小城广场过去的,走了大约20分钟。

看见巨大的节拍器就说明你来对地方了。但是。。。但是。。。这并不是拍摄的最佳角度,这是老外们喝酒扯淡的地方。

面对节拍器向左手边走,你就会找到一个天然的观景平台。
如果你觉得角度还不够好,继续向前走,走到咖啡厅那边试试看。

马蜂窝上并没有这个地方的定位,所以截图给大家看,这是莱特纳公园最佳的观景位置,也是电影的取景地

伏尔塔瓦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这么好的地方消费并不贵,两杯咖啡才120克朗

最后上传一张电影截图,不知道看过《有一个地方》的观众还有没有印象。

4布拉格

今天行程主要是: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城堡区—老城广场—查理大桥

特拉霍夫修道院的看点有两个:1图书馆,2俯瞰布拉格城区
修道院坐22路电车,在Pohorlelc站下

上传一张22路车的线路图,其中有一站很神奇,叫Malostranská,你在这可以到小城区,城堡区,查理大桥,这里有很多电车站也有地铁A线。我好几次都路过了Malostranská站。

车上同样有提示,Pražský hrad站离城堡区比较近,但是我要去Pohořelec站,然后顺着往下游览,这样比较省力。

下车后跟着人流往上走,左边是修道院,右边是瞭望塔。

粉色建筑物穿过去就是修道院,不做攻略还真不知道这个门是干什么的。

这个建筑物就是图书馆,从大门进去要买票,门票100克朗,要拍照的话加50克朗。

只有贴这个标志的人才能举着相机哦

图书馆是不能走进去的,只能在门口看,怪不得所有游记的照片里面都空空如也。。。。。

50块钱买这么一张照片,值不值得看个人喽

图书馆出来右边有这样一个铁门,别犹豫,走进去

这是俯瞰布拉格的观景台之一。

看完全景后原路返回,沿着下坡路前往城堡区。

碰巧12点,正好赶上卫兵换岗,这家伙。。。那真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

拍不到换岗,只能拍个站岗小兵。

鼓号队

看这天气又要下雨,布拉格的天气一会儿一变,我也是醉了。

大门口右边有观景台,也可以俯瞰布拉格全景。

在这提醒大家,进大门不要票,卖票的地方在里面左手边。。。。我傻傻在外面找了半小时没找到售票厅,最后问了人才知道。。。。不过因祸得福,在排队的时候正好又赶上了整点换岗仪式,虽然没有12点那么隆重,但是那么近距离看换岗还是头一次。等一下。。。。好像我这辈子头一次看换岗

进入大门左手边是售票处,可能8月是旺季,干什么都要排队。

买完票先看见的是大教堂,进入大教堂也是要排队的,教堂本身不要钱,但是你想在里面走一圈近距离的看看就要花钱了。套票是250克朗,包括教堂,老皇宫,修道院,黄金巷。

我又想唱歌了

琴键上透着光
彩绘的玻璃窗
装饰着歌特式教堂
谁谁谁弹一段
一段流浪忧伤
顺着琴声方向看见
蔷薇依附十八世纪的油画上

之前看游记说这个雕像是纯银的,所以在游览教堂的时候特意注意了一下,雕像在拐角处,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安排在正中心位置。

从大教堂出来右边就是旧皇宫,真的好旧啊,旧回到了石器时代。

旧皇宫出来是修道院,修道院外面看上去粉嫩嫩,实际里面光秃秃,还是一个坟地。

一进去就开始排队,本以为有什么绝世珍宝。

结果是个坟头,阿尼玛,逗我呢,看坟头直接清东陵不得了

来到黄金巷的时候天又开始下雨了,没有仔细浏览,快步通过。

要不是看了别人的游记,我不会注意这间蓝色小屋。

全世界人民都很污,小JJ亮了,是真的亮了

继续往下走就出了城堡区,沿路的风景很美,只是天气不美。阶梯可以看全景,其实阶梯本身就是风景,也是电影取景地。

雨越下越大,饭都没吃直接跑回酒店休息,还好从国内带了泡面,正好解解思乡之愁

3小时候后天渐渐的晴朗起来,地铁来到了老城广场,主要目的就是登塔俯瞰广场。如果坐地铁的话到Staroměstská下,离老城和查理大桥都不远。

老市政厅登塔门票好像是130克朗一个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面对大钟,买票地方在右边,但是乘坐电梯的地方在大钟左边红色建筑物内。

入口处就是左边红色的建筑物

布拉格我只在老市政厅和老城桥塔花钱登顶,都非常的值得!强烈推荐!

右边是老城尼古拉斯,左上是城堡区的教堂

布拉格广场是自带音乐的照片,不信?
来来来大家一起唱: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很多人都说布拉格广场没有白鸽,没有许愿池。
白鸽没看到,灰鸽我看见不少。至于许愿池嘛。。。。我跟你讲啊。。。。在老城尼古拉斯教堂的旁边就有一个许愿池,不信?看下图

布拉格广场真的有许愿池哦

旧市政厅下来正好接近黄昏,走到了老城桥塔。

登塔90克朗每人。

布拉格真是神秘又神奇的地方,前几小时下大雨,现在又出现火烧云。

天黑前在查理大桥上走了走,艾玛,全是人。

暴走一天也累了,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去睡觉,明天一早还要赶路去CK

5布拉格—CK

早上布拉格出发,坐SA大巴前往CK,CK闲逛一日游。

去CK的大巴车站就在酒店门口的Na Knizeci车站,去CK 的车在1号站台。Na Knizeci车站从地铁Andel站上来就能看见。很好找,是一个汽车总站一样的地方。

欧洲的车都比较准时,所以不要迟到哦,人家不等你的。车上有电视和免费的巧克力,环境还算不错。从布拉格到CK的车费大约是7.6欧每人。车程约3小时。

下车后沿着箭头方向走就进入了CK小镇,值得一提的是,地面太糟糕了,拉行李箱的人做好心理准备。

观景台1

观景台2

刚进入小镇就有一个观景台,往前走不远还有一个。据说另外两个观景台一个在城堡廊桥一个在彩绘塔。

这是CK的酒店,古香古色的民宿,早点非常棒!离理发师桥很近,如果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就是离大巴站稍微远了一点。
奥特斯特拉格酒店 (Alt Straninger): Siroka 49, Český Krumlov
一晚房费72欧

CK小镇其实不大,网上攻略说的没错,沿着主干路走的话3小时都走完了。

从酒店穿过理发师桥就到了城堡区

都是洞洞的牌楼就是城堡的一部分,上面有雕像的那一层就是廊桥,那边是拍摄CK全景的好地方,而且还是免费的。

观景台3

廊桥下来就是卖票的地方,彩绘塔也在这里。城堡门票是250克朗每人。彩绘塔没上去不知道。

买完票就在这里集合,城堡分AB两条线,我选的A线,AB集合地点都在这里,有牌子,很好找。

城堡里面不能拍照,跟霍夫堡差不多,就是家居,导游英语讲历史,讲的房子主人和他们的八卦,我听不懂啊。。。。只能靠家居和油画脑补。

这是从城堡窗户拍的风景,很多人说拍照好的地点在城堡,其实指的是外面的廊桥。城堡里面并没有拍照的好地点。如果为了照片来城堡的话可以不花这250克朗。

城堡外面有一个桥,桥下养着狗熊,城堡里面也可以看见狗熊皮做的地毯。额。。。这些熊好可怜。

出了城堡继续闲逛

手里拿的是CK特产,奶香味的面包,觉得配上冰淇淋会更好一些。

CK的纪念品比布拉格要小清新,而且稍微便宜一点。

info@satlava.cz
这是CK地窖餐厅的预约邮箱,记得一定要预约。否则你就会看见中国同胞进去吃饭,而你只能路过闻闻味道。

说是地窖餐厅,只是装修像地窖,并不是在地下。

晚餐花费700克朗,吃到撑。味道还算不错。特色就是你会以为你在中国,偶尔进来一个外国人他自己会觉得自己到了中国,因为你身边都是中国人,有人调侃一起唱国歌。

6CK—HALLSTATT

ck  door to door 到hallstatt

早上大巴来接,行程3小时到达hallstatt车站,随后步行进入小镇。

小巴单程800克朗每人

今天老天爷又变脸了,从早上出发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了晚上。。。。

小镇不需要什么攻略的,就巴掌大的地方,随便走走就好了,如果你想上山的话继续往下看。

从入口处往里走,走过教堂继续走,再走了5分钟就能到达明信片角度。

听阴天说什么
在昏暗中的我
想对着天讲 说无论如何
阴天快乐

小镇酒店很少,所以订的话要趁早,同样小镇饭店也很少。。。。我们选择在酒店用餐。午餐点了猪排和鱼还有两杯白葡萄酒,花费50欧。

吃过饭身子渐渐暖和了起来,欧洲的天气跟国内不太一样,这边下雨和晴天是两个季节。

想上山的话有两个办法,一是你买往返车票,价格我不清楚。二是从旁边的小路爬山,大约爬40分钟。没有楼梯,都是坡道。但是不管你用什么办法,都要从小镇出来,到停车场的位置,过马路,找到这个老爷爷。

路上风景不错,空气也好,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建议大家爬上来。

爬上来就看见这么一个观景台,它本身就是一个风景,所以如果你们在小镇住一天的话,还是建议过来看看。

下山后决定回酒店休息,因为雨又下大了,室外也没什么好逛的了。

历史酒店在马蜂窝和去哪网排名都比较靠前,但是要提前定,我就是因为定晚了所以走了回头路。酒店价格1530人民币。有一个观景小阳台。超美!

在酒店休息了会儿,本打算出门吃饭,结果发现大多数餐厅都关门了,于是门口买了两份土耳其烤肉带了回去,吃过晚饭出来冒雨欣赏了一下夜景,结果回去就感冒了

7HALLSTATT—布拉格

漫长的旅途。。。。。HALLSTATT—CK—布拉格

由于头一天下雨,第二天清晨放弃了看日出的想法,但是早上起来从酒店的阳台望去,外面竟然晴天了,哎呦我去,马上穿衣服跑了出去,希望还能看见一缕晨阳。

酒店在入口处附近,跑到明信片角度的距离几乎又把小镇逛了一遍。

到地方才发现,天还是阴阴的,身边几个亚洲人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真的很勤快。

天渐渐晴了,太阳慢慢出来了,小镇的风景也变了一个样子不枉费我那么折腾来看你

我没去过欧洲其他地方,不知道这里配不配的上欧洲最美小镇。但是清晨的小镇绝对比其他时间要美!

退了房开始往布拉格折腾

CK到布拉格的SA大巴停在4站台,趁还有空闲,到CK吃了一个午餐。这家披萨排名并不靠前,但是离车站近。而且也不贵,花了462克朗。

一番周折到了布拉格,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
查理大桥宫酒店值得推荐的地方就是它下楼就是查理大桥。。。而且。。。这是个套房,有两个卧室!!!不好地方就是晚上酒吧会吵人!
距离Staroměstská 地铁站十分钟路程。
两晚价格为1600人民币。

还好酒店下楼就是大桥,虽然累,但是坚持拍了几张夜景,不得不说,晚上查理大桥也是人满为患,只有清晨的时候人少,下面会说到。

8布拉格

老城广场—鲁道夫音乐厅—the vrtba garden—列侬墙—查理大桥

可能前几天太累了,早上闹钟没有把我叫醒,本来想看看雾气笼罩的查理大桥。结果起晚了出门时候发现大桥上人满为患了,于是打算先去老城广场看一看。最近几天都没有好好的游览过老城广场。

古老的石板路上 呼啸而过的声音
在城市街道间耳语 回荡在布拉格秘境

酒店出来步行7,8分钟就到了老城广场。

看了下时间,马上就到12点了,大家都很期待12点的钟声是什么样子的。

结果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啊,就是上面的窗户打开,里面有几个小人在转圈。本以为还有什么特殊的,其实也就这么回事,还不如我家的钟好玩了。举着相机在等待惊艳时刻。。。。结果发现已经结束了。

泰恩教堂里面貌似是要门票的,而且不让拍照,门口看了一眼就走了。

马车后面是老城尼古拉斯教堂,跟小城不一样的地方是这里不要钱

教堂出来又到了碎碎念的鲁道夫音乐厅

路上遇见一个驴友,她说来这里主要为了买那个手环,但是并没有人在卖,捷克人真不会做生意。。。。

电影中出现次数最多的雕像

鲁道夫音乐厅并不是热门景点,门口稀稀拉拉的游客估计也是看过电影才来的。

从查理大桥穿过去到了小城区,小城尼古拉斯教堂要门票,所以没进去。最近几天已经看教堂看的烦了。

下桥左转就是康帕公园,公园亮点在于躺在休闲的欧美人和公园一处现代建筑物

真不知道婴儿代表了啥,尤其是那把脸。。。。。像被谁踹了一脚

之前在CK 的时候遇见一对中国情侣强烈推荐这家餐厅给我们。特意试了试,觉得还不错哦

烤猪肘不错,牛排有一点点不好咀嚼

吃过饭看了看地图,附近还有一个列侬墙,实际上刚才已经路过了,但是没注意,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特意从饭店步行10分钟过去。

下面要推荐一个小花园,虽然要门票,但是景色不错,适合婚纱照,也适合看夕阳。

这地方不跟导航的话不好找,主要就因为你不敢确定那是一个景区,你会认为是一个住家。门票65克朗

进去后往上爬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布拉格

平台上的欧式雕像也没有其他地方那么凶神恶煞

布拉格夕阳要在晚上8,9点,时间还早,等不到夕阳了。

暴走了一天也累了,决定回酒店休整,稍后再出来

十字架下面有个小人,据说当年有个老道,不懂政治,被当局者从这扔下了河,后人为了纪念他,就弄个这个。
听上去有点像我国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不同的是屈原是自己跳下去的。而且用他的生命为我们争取了一天的假期。

看了看时间,晚上8点多了,出来看看夕阳顺便吃饭。

上图拍于桥塔右侧,下图拍于桥塔左侧,超喜欢左侧这个位置

导航了一下咖啡卢浮宫,发现坐车时间跟步行时间差不多,选择了步行,从查理大桥到餐厅15分钟。

总结:咖啡甜点不错,菜太难吃了!
花费565克朗

吃过饭迂回到市政厅拍了两张夜景,随后回酒店睡觉,明天争取早起看日出。

9布拉格—北京

今天仍然没有早起。。。。晨雾这次看不到了,以后有机会再说吧。不过还好起的不算太晚,桥上的人还不多。出来拍几张大桥吧。一会儿就要离开了。

在旁
静静欣赏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都一样

去机场可以在A线地铁nadrazi veleslavin站下,然后换成119路。老版地图显示的在dejvicka站下换119,我就被老地图坑了,还好预留出了足够时间,要不赶不上飞机了。。。。。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开头,我放在了结尾。我们经常会盲目的选择目的地,会选错出行方式。比如布拉格,如果你跟团,劝你别走这条线,团队不会带你去惊艳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欢布拉格,劝你不要来,这里没有高山湖泊,没有悬崖峭壁;如果你不打算在这里停留3天以上,劝你不要来,因为你没有时间去品味这座城市,布拉格给你的印象也只是一片红色的房子。
也正是因为这片红色的房子和一座桥组成的城市,在接触布拉格之初就深深的吸引着我。游记中本应该出现人骨教堂的,但是因为太喜欢布拉格这座城了,放弃了其他小镇。
最后要说,做攻略真的很累,你要了解这个城市,你要设计路线,你要安排食宿。。在这里特别感谢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你们的建议和分享

写的很详细 收藏了

2016-08-21 11:27

中间是许愿池吗

2016-08-21 11:30

收藏了

2016-08-21 11:36

去了很多地方,真羡慕

2016-08-21 11:40

引用 雪花灿烂 发表于 2016-08-21 11:40:01 的回复:

回复雪花灿烂:你也可以利用假期出行啊

2016-08-21 12:01

引用 看我帅吗 发表于 2016-08-21 11:36:34 的回复:

收藏了

回复看我帅吗:好的

2016-08-21 12:01

引用 闯天涯 发表于 2016-08-21 11:30:31 的回复:

中间是许愿池吗

回复闯天涯:不是 中间是雕像,广场没有许愿池

2016-08-21 12:01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8-21 11:27:44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 收藏了

回复无名:谢谢支持

2016-08-21 12:01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8-21 12:01:54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雕刻时光:

2016-08-21 14:33

照片拍的都不错

2016-08-21 16:51

这张好看

2016-08-21 16:5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21 16:58:48 的回复:

回复。。。:看了明信片然后找那个角度去拍的

2016-08-21 17:09

引用 天津饭 发表于 2016-08-21 16:51:33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不错

回复天津饭:谢谢

2016-08-21 17:09

很美

2016-08-21 20:08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8-21 20:08:41 的回复:

很美

回复qzuser:对啊 被称为欧洲最美小镇

2016-08-21 20:14

这个好,详细

2016-08-22 01:00

没人呢

2016-08-22 11:02

引用 bmw 发表于 2016-08-22 11:02:20 的回复:

回复bmw:因为是早晨去的

2016-08-22 11:20

引用 看我帅吗 发表于 2016-08-22 01:00:31 的回复:

这个好,详细

回复看我帅吗:我出发之前就是这么做攻略的,现在分享下

2016-08-22 11:20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8-21 20:14:44 的回复:

对啊 被称为欧洲最美小镇

回复雕刻时光:确实不错

2016-08-22 11:32

美文美图美帅哥。。信息太有用了,谢谢你分享

2016-09-01 11:35

引用 ccmama 发表于 2016-09-01 11:35:44 的回复:

美文美图美帅哥。。信息太有用了,谢谢你分享

回复ccmama:有用就好了,我旅游之前也是查了大量的攻略,把能用上的都集中在这里了,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好了

2016-09-01 18:30

哇~喜欢这张的逆光拍摄,还充分的录用了广角

2016-09-05 19:13

楼主好用心在做攻略,也好细心,佩服了

2016-09-05 19:1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05 19:13:10 的回复:

哇~喜欢这张的逆光拍摄,还充分的录用了广角

回复曾帅的爸爸:哇 你点评的真专业,其实有更好的角度,我只是累了,碰巧而已 哈哈

2016-09-05 21:0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05 19:17:27 的回复:

楼主好用心在做攻略,也好细心,佩服了

回复曾帅的爸爸: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也是做了好多攻略的

2016-09-05 21:06

您好~ 如何从ck小镇到Hallstatt小镇?我看您写的坐CK Shuttle,但是不太明白,盼回复。

2016-09-13 21:27

引用 Vimalakirti 发表于 2016-09-13 21:27:56 的回复:

回复Vimalakirti:CK Shuttle 不明确?  这种车像专车,提前从网上预定,输入你在CK的酒店,然后HALLSTATT那边你不用输入酒店,因为所有车都停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然后车会准时出现在你住的CK酒店门口接你和其他客人直达HALLSTATT停车场

2016-09-15 02:58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9-15 02:58:03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非常感谢!!

2016-09-18 13:51

引用 Vimalakirti 发表于 2016-09-18 13:51:29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Vimalakirti:客气,

2016-09-18 22:37

我想问问,原来你想在维也纳吃那间牛肉的店是什么啊?谢谢

2016-09-22 13:07

引用 凉浸浸的忧郁 发表于 2016-09-22 13:07:40 的回复:

我想问问,原来你想在维也纳吃那间牛肉的店是什么啊?谢谢

回复凉浸浸的忧郁:Plachutta  好像叫这个

2016-09-22 16:39

帅哥你好,我想问下,从布拉格到Ck 的车,还有从Ck 到萨尔茨堡的door to door,必须网上订吗?现场买不可以吗

2016-09-27 15:24

引用 121683 发表于 2016-09-27 15:24:09 的回复:

回复121683:首先我没去过萨尔茨堡,其次80%人都会去萨尔茨堡,亚洲人都希望提前攻略,提前订票,如果旺季的话最好网上定,我就没遇见有人现场买的

2016-09-28 18:50

你找餐厅用的APP是什么啊?

2016-09-30 16:08

引用 橙小七 发表于 2016-09-30 16:08:44 的回复:

回复橙小七:猫途鹰 穷游

2016-09-30 22:12

楼主签证是办的捷克签证吗?我看到海航在北京开通直飞布拉格航班,价格还便宜,很心动。

2016-10-03 18:00

引用 weilinwei 发表于 2016-10-03 18:00:36 的回复:

回复weilinwei:签证就是欧洲申根,如果你只去捷克就办捷克的,如果捷克奥地利都去,原则上看在哪个国家呆的时间长申请哪个国家

2016-10-03 18:25

LZ,攻略做的太好了,简直就是我的参考范本!我们计划明年五一前往,大概行程如下:
4.28北京到布拉格,
5.1布拉格到ck小镇,
5.3ck小镇到Hallstatt小镇,
5.4Hallstatt坐火车到维也纳,
5.7维也纳返程
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呢?麻烦您帮忙看看!十分感谢!

2016-10-10 15:39

引用 故事的鼹鼠 发表于 2016-10-10 15:39:11 的回复:

4.28北京到布拉格,
5.1布拉格到ck小镇,
5.3ck小镇到Hallstatt小镇,
5.4Hallstatt坐火车到维也纳,
5.7维也纳返程
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呢?麻烦您帮忙看看!十分感谢!

回复故事的鼹鼠:Hallstatt坐火车到维也纳  直达火车不是天天有的,最好查清楚了,基本没啥,就是布拉格跟维也纳时间稍微少一丢丢,但是也没问题,可以玩过来,怕你有意犹未尽感觉

2016-10-10 15:51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0-10 15:51:56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好的,非常感谢!

2016-10-10 15:53

2016-10-15 11:43

引用 paul 发表于 2016-10-15 11:43:10 的回复:

回复paul:

2016-10-15 12:07

是用什么镜头拍摄,好看!

2016-10-15 17:39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0-15 17:39:31 的回复:

是用什么镜头拍摄,好看!

回复Eva:佳能的16 35

2016-10-15 18:01

以后一起玩吧,看得好美啊

2016-10-16 22:56

引用 bobobinbin 发表于 2016-10-16 22:56:46 的回复:

以后一起玩吧,看得好美啊

回复bobobinbin:有机会的

2016-10-19 17:15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0-19 17:15:28 的回复:

有机会的

回复雕刻时光:看私信

2016-10-19 18:42

2016-10-24 10:04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4 10:04:52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10-24 10:33

谢谢楼主分享,我们是1月份准备去,请问你的行程为什么不设计路线:维也纳-7HALLSTATT-CK-布拉格呢?就没有必要布拉络到7HALLSTATT走往返路了吧?请问原因?谢谢!

2016-10-26 21:52

引用 简单的浪漫 发表于 2016-10-26 21:52:41 的回复:

回复简单的浪漫:额  我有说明的,因为HALLSTATT那边在计划日期内没有房间,所以绕路了一下,我去的是旺季。房子不好定。

2016-10-26 22:23

你好啊,我想问问看,我的行程跟你一样也是10天,维也纳+布拉格,要去哈尔斯塔特,还有CK。
想咨询一下,CK是在去布拉格的路上先去比较好呢,还是到达布拉格以后再去CK呢?不知道怎么安排他们之间的关系,一头雾水,麻烦大神指点一二~~~麻烦了!感谢感谢!

2016-10-31 15:17

引用 TORO VAN DAKO 发表于 2016-10-31 15:17:23 的回复:

回复TORO VAN DAKO:维也纳-HALLSTATT-CK-布拉格,这样省时间,如果没有合适的火车票,而且也懒得转车的话,维也纳-HALLSTATT-CK 这两端就door to  door.CK-布拉格这段可以定SA大巴,省钱

2016-10-31 15:49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0-31 15:49:34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door to door 的意思是说 这两段是shuttle bus 么?还有个CB小镇如何啊 值得停留么?

2016-10-31 15:51

引用 TORO VAN DAKO 发表于 2016-10-31 15:51:26 的回复:

回复TORO VAN DAKO:shuttle bus  恩  这个意思,door to door就是上门接送的那种,比较方便一些。CK啊,觉得停一天吧,要不有点赶,你不想停也可以,有3小时足够了。

2016-10-31 15:53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0-31 15:53:18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嗯嗯 还是要停留的 比较美!那Door to door 的在哪里订购车呢?

2016-10-31 16:20

引用 TORO VAN DAKO 发表于 2016-10-31 16:20:49 的回复:

回复TORO VAN DAKO:http://www.beanshuttle.com/

2016-10-31 16:59

2016-11-03 11:37

还未看游记现保存,捷克之行已经在计划中,对于英文很烂的我来说自由行难度相当大,所以我要仔细慢慢看。基本行程为奥地利-捷克两国,谢谢你

2016-11-10 11:17

引用 我的世界我最懂 发表于 2016-11-10 11:17:54 的回复:

回复我的世界我最懂:我也是英文很差,出发时候做了很多攻略

2016-11-11 17:08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11 17:08:46 的回复:

我也是英文很差,出发时候做了很多攻略

回复雕刻时光:然后闺蜜和我说跟团吧.省力,其实还是交通转机,难倒我们了

2016-11-14 23:32

引用 我的世界我最懂 发表于 2016-11-14 23:32:42 的回复:

然后闺蜜和我说跟团吧.省力,其实还是交通转机,难倒我们了

回复我的世界我最懂:转机很简单的啊,我就是转机

2016-11-14 23:48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14 23:48:50 的回复:

转机很简单的啊,我就是转机

回复雕刻时光:你不也去过好多国家,怕啥

2016-11-14 23:49

转机很简单的啊,我就是转机

回复雕刻时光:英文烂也分三种:烂..很烂..炒鸡烂

2016-11-14 23:50

引用 我的世界我最懂 发表于 2016-11-14 23:50:25 的回复:

英文烂也分三种:烂..很烂..炒鸡烂

回复我的世界我最懂:我就是超级烂,但是多做攻略没问题

2016-11-14 23:54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14 23:54:53 的回复:

我就是超级烂,但是多做攻略没问题

回复雕刻时光:你这样..让我又重拾信心了

2016-11-14 23:55

引用 我的世界我最懂 发表于 2016-11-14 23:55:25 的回复:

你这样..让我又重拾信心了

回复我的世界我最懂:就是,没问题,我大学四级都没过,照样美国和欧洲

2016-11-14 23:56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14 23:56:01 的回复:

就是,没问题,我大学四级都没过,照样美国和欧洲

回复雕刻时光:好吧...

2016-11-14 23:56

写的真好,喜欢你图片中间夹杂的长长短短的句子,也是因为你的游记,我要去看看这部电影。
打算1月底前到布拉格,一个人上路,反向走你这条路线,感谢你的分享!

2016-11-23 17:34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11-23 17:34:30 的回复:

回复FOX:恩恩 电影里面的曲子仔细听,你会在布拉格很多地方都能听到。1月份应该淡季哦,挺好的,哈尔市塔特如果下雪也是美极了

2016-11-23 17:42

期待能看到雪 如果拍到雪景 我发给你看

2016-11-24 11:14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11-24 11:14:59 的回复:

回复FOX:👌🏻,我正研究冰岛了,打算过年去

2016-11-24 11:15

收藏,计划明年去~

2016-11-24 11:39

引用 格局 发表于 2016-11-24 11:39:49 的回复:

回复格局:嗯嗯 加油

2016-11-24 13:32

我之前一直在东欧和北欧徘徊,但有点怕极寒的天气,这下可好,有人先行了哈,回来告诉我有多冷。

2016-11-24 14:05

帅哥,不知道签证办下来是怎么个流程~

2016-11-24 14:22

引用 格局 发表于 2016-11-24 14:22:24 的回复:

回复格局:我找的代理,比较省心,就是贵一些,1500吧

2016-11-24 14:30

引用 FOX 发表于 2016-11-24 14:05:09 的回复:

回复FOX:不冷,现在就能告诉你

2016-11-24 14:31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24 14:30:47 的回复:

我找的代理,比较省心,就是贵一些,1500吧

回复雕刻时光:good 多谢啦~

2016-11-24 14:37

引用 格局 发表于 2016-11-24 14:37:52 的回复:

good 多谢啦~

回复格局:客气,反正我没有面签,不知道是不是欧洲都不需要,就录指纹

2016-11-24 15:16

谢谢楼主的分享,好多干货超级有用!我准备年后就去,我想从哈尔施塔特去维也纳也做door to door的班车,请问这班车最早提前多久能定啊?谢谢

2016-11-29 19:24

引用 妖已成精 发表于 2016-11-29 19:24:44 的回复:

回复妖已成精:最早提前多久预定?建议你出发前半个月吧,毕竟有很多未知因素,比如我们几个小伙伴计划冰岛,后来又说去芬兰,我就退出了。

2016-11-29 19:27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29 19:27:35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不是,我是指bus的公司提前多久可以受理

2016-11-29 19:28

回复雕刻时光:因为我刚刚试了试,好像显示没有成功

2016-11-29 19:29

引用 妖已成精 发表于 2016-11-29 19:29:44 的回复:

因为我刚刚试了试,好像显示没有成功

回复妖已成精:哦,我记得2天内吧,会邮箱形式给你,我当时定的有点混了,找了两家公司,最晚的那家就是第二天给我消息的,你明天早上试试看,有时差的。

2016-11-29 19:34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1-29 19:34:04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哦,好的,谢谢你

2016-11-29 19:40

引用 妖已成精 发表于 2016-11-29 19:40:03 的回复:

哦,好的,谢谢你

回复妖已成精:

2016-11-29 19:42

绝对实用帖

2016-12-08 19:19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12-08 19:19:10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猴纸:谢谢支持

2016-12-08 23:15

写得真棒,春节正准备去,太感谢了🙏

2016-12-09 22:19

引用 JING 发表于 2016-12-09 22:19:21 的回复:

写得真棒,春节正准备去,太感谢了🙏

回复JING:谢谢支持,我现在做北欧攻略。过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