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美丽-------追梦青海

2016-08-19 23:19 829/8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8月辞去了一份稳定,有双休、收入不错的工作。
         在2年的工作中,我不停的在思考,未来到底自己的定位在哪里,事业发展方向在哪里?
         最终,我决定离开现在的岗位,果断选择重新回到医院,做一名整形外科医生,继续踏踏实实干着自己更喜欢的事业,这才是我想要的!而9月份又要立马进入新单位,我知道至少未来3年我的工作和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没有时间旅游、没有时间做我的副业(云集微店)、没有时间修炼我的业余爱好(比如:摄影、尤克里里等)。所以,8月-9月这段空闲时间对我来说,弥足珍贵,时间不等人我必须说走就走,不然一旦进入新的岗位就没机会了。而新老工作衔接的太快,留给我放松的时间太短,来不及好好攻略,来不及找住宿。鉴于我的情况,没有朋友能正好和我的时间匹配,在加上某人死活不准我一个人单独出行,于是乎期待已久的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我和老妈!(一个去过深圳广州广西北京上海等,居然还是不准我一个人出去玩,真是气死,其实好想在间隔月的时间里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8月11号下午定了13号的飞机,然后就是落实包车的事情,我随便百度了一下路线,看到有人回复“如果要去青海需要包车,可以和我联系···”。我就这样鬼死神差的加了他微信,也没多想他是不是骗子之类。可能善良的人运气都不差吧,正好他12号送完旅客之后还没人预约,由于时间紧张我也没有再去询问其他司机,就这样我非常干脆的包了他的车(7-8月可是非常旺季,我运气真是太好了),并且支付了100元的定金,关于他的驾照/身份证等信息一概没多问,就这样放心的交给他了。就这样这位80后帅气的回族大男孩,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美丽。第一次旅行我没有任何攻略,没有任何计划,我把6天5夜的安排全都交给了他。 现在想起来,我是多么幸运,原以为这个出游多半是风景照多,不会有我美美的出镜照(虽然我带了三角脚和快门线,但是总有不方便的时候),因为老妈的摄影技术实在不敢恭维,她总喜欢拿着她的自拍干自拍!汗!旅途中如果有人帮你拍照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而这位80后帅哥司机不仅带我们游览美丽的青海,还帮我们拍了大量美照(90%的人像照,都是他拍的),摄影技术真棒!不仅如此,人也非常好!热情开朗,一路上欢乐不断!

不期而遇的美丽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一世,转山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真心非常感谢马帅哥,所以第一张放上你和你白白的车

行前准备

衣服:
看了一些7月8月去青海湖的游记,大家大多都穿着短袖出镜,又咨询了一下马帅哥。于是乎带了几条夏天的长裙,外加薄裤袜以免降温风吹着腿冷(由于不喜欢穿裤子,几乎衣柜里几乎没裤子)。
冲锋衣(实在太厚我取掉了绒衣,在黑马河能用得着)
薄外套/防晒衣:必备,高原紫外线相当强烈,而气温不高

鞋子:
旅行鞋,徒步鞋都可以
拖鞋(有些旅店没有,洗澡会不方便;其次在青海湖边耍水,最好换上拖鞋。看个人了,如果觉得有必要,建议带一双)
这次我为了图轻便,从头到尾就穿这我的平底鞋 还好她还非常争气。但是还有有不方便的地方,多带一双,有备无患。

配件:
墨镜(主要是防风和阻挡强烈光照用的。)
围巾(最好两条,搭配不同颜色衣服,二来当防晒用。)
一次性内裤(每天都在换旅馆,洗了第二天不一定干,挺麻烦,所以买一次性的最好,穿了就扔垃圾桶。)

各类护肤用品:
防晒霜(一定是安奈晒,每隔3小时左右擦一次,效果确实很好,日晒6天,几乎没怎么晒黑,哈哈)
面膜(一定要带,除了防晒,我每天晚上都要用一片,日间防晒,夜晚保湿补水,晒后修护,我用的是台湾TT蜗牛和玻尿酸系列,非常好用)
保湿精华(想要肌肤完好无损的回来,防晒/保湿/补水 一个都不能少,保湿精华我用的香港歌丽姬宝透明质酸原液,非常赞)
洗面奶(每天摸几次防晒霜,所以一定要好好卸妆,我用韩国芭妮兰卸妆膏,卸的干净还很润)

再次说明,不想被晒黑,光防晒霜肯定不行,晚上回去还要好好用面膜,保湿补水一起抓,就算第一次住蒙古包,用水不方便的情况下,我还是一天不落下的坚持用面膜,坚持补水保湿,才几乎没被晒黑!完好无损的回来了。上几张我用的东东,都是评价又性价比超高的货 。有想咨询护肤的,或购买的,可以加我的微信,绝对是正品,任何东西我都是为大家先使用了,所以放心。(我的微信:MissDaisy0414)

食:
由于我们的马帅哥是回族人,除了在自己家随便吃意外,在外面他们只吃清真,所以我们几乎每天都和马帅哥一起吃清真,他说非常难为我们每天跟他吃清真,其实我觉得没什么,你每天都为我们开那么久的车,非常辛苦,还不让你好好吃饭,我们于心何忍呀。以前以为清真就只有各类面食,通过这次旅行我才知道清真馆子,有些就很普通馆子一样,炒、炖、干锅、凉菜、烧烤等各类食物都有,而且马帅哥带我们去吃的有几家味道非常不错!)

住:
这次我是什么都没有攻略,一切都交给马帅哥安排,所以住宿他与我们商量以后,帮我们预定了,价格都在200-300之间。第一天体验了一下蒙古包,之后都是住的旅馆,环境都还不错,挺卫生的。这次有了马帅哥,真是省心不少事。

摄影器材:
Sony a7 28-70mm/f3.5-5.5 (带了都没用过)
              70-200mm/f4(一直用的他)
VIVIO X6 (实在太赞了,我的照片都是马帅哥用他的VIVO手机拍的,搞得我都不想用肾6了,拍照功能感觉真心没有vivo厉害)

行程总览

Day 1:重庆——西宁——倒淌河——沙岛——二郎剑——青海湖——黑马河
Day 2:黑马河——茶卡盐湖——刚察——阿柔乡——祁连
Day 3:祁连——扁都口——张掖
Day 4:张掖——门源——西宁
Day 5:西宁-塔尔寺-重庆

行程花销

由于我和我妈两个人,所以所有的花销,我计算的是每天的总额,6天5夜,我们一共大致用了9000左右,车旅费始终是每次行程的重头戏!!!还有些零碎的钱,比如门票,小吃等,没有全部计入。

DAY一

一大早从重庆西宁机场已接近11点了,终于踏上了这想念已经的圣地。一出机场,迎面吹来凉凉的微风,瞬间吹走了旅途的疲倦,真是神清气爽。不一会就看到马帅哥穿着一身非常有辨识度的大红色T恤,上面写着几个大字“兄弟连车友会" 。接上我们后,直奔青海湖景区。 常常说,旅行风景都在路上,这话一点不假。一路上蓝天、白云、微风、整个世界都是干净清爽的!舒服!

马帅哥把自己白白的TOYOTA装饰的非常可爱,酷酷的!

没开多久,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马帅哥带我们来到一家清真馆子!刚一坐下没多久,不知道是我妈看到美景兴奋过度,还是怎么得,她开始有点轻微高反,为了缓解她的不是,马帅哥给我们倒上白开水,并且细心的给我们放了些白糖,还给我们拿了2碗酸奶(真心太好吃了,嫩嫩的微甜)。吃完午饭,我妈的症状也在慢慢好转!继续前进·····向沙岛出发

哈哈,马司机再次出镜!!!他们车友会虽然才成立一年多,你看他晒得好黑呀 。接下来,就是我和妈在沙岛各种凹造型,马帅哥用他的VIVO帮我们各种记录,真好!照片效果也是棒棒哒!

为了抓拍好这张图片,马帅哥非常耐心的各种蹲着、趴着帮我找角度,虽然我跳累非常累了,事实证明效果是棒棒哒!辛苦啦 辛苦啦!他说:拍照不要嫌麻烦

在沙岛玩累了,我们继续前行,前往向往已久的青海湖·····一路美景尽收眼底,住在这里的人多么幸福呀,每天像生活在画中一样!

终于到了 ,终于看到青海湖了,可惜的是我们运气不是很好,不一会就天阴了,没有太阳天的青海湖,并不是那样的蓝,有些小遗憾~~~但是还是阻挡不了我在湖边凹造型,哈哈!有会拍照的帅哥在身边当然要好好利用起来

天色渐渐阴了,景色也没那么漂亮了,造型也凹完了,继续前往黑马河!来之前我还信誓旦旦的想着,我一定要拍日出日落,还要凌晨起来拍星轨!来之后才明白,这个不是你想拍就能拍了,还要看老天的脸色,我们运气不好,遇上阴天,还好第一天美美的拍了照,在回去的路上也看到点日落!玩了一天,天气不好正好好好休息,就不去折腾自己了!

今天晚上住蒙古包,由于在湖边被子难免湿冷,马帅哥非常贴心,早早的叫主人帮我们打开电热毯,而自己去没在意,下午在湖边打湿鞋子,晚上又睡湿冷的被子···结果感冒了~

DAY二

不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睡个饱觉,不慌不忙的出游!经过昨夜大风大浪,一早起来天边乌压压的一片,马师傅说,这个天去茶卡没意思,如果下雨了就更老火了,我们考虑了一下,只有放弃茶卡了,直接往祁连。后来事实证明,确实被他说中了,不一会就下雨了。由于马师傅感冒,一大早他吃了颗感冒药,哪知道药物嗜睡作用太强,一向精神的他今天也变得无精打采,一路艰难的穿梭在祁连草原上,真心心疼呀,又担心这样的状况开车太不安全了,所以今天就是开一会挺一会,让他睡一会,我们也好到处自拍,这里也我妈最喜欢的项目!

草原上好多洞洞,原来是这个家伙凿的,我以为是什么小松鼠之类动物,马师傅说是草原上的老鼠,哇这么可爱,我是本是非常怕老鼠的,这个和我常见的黑老鼠的外貌差太多,平时见的真的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情绪,而草原上的老鼠咋这么可爱的呀!一蹦一跳的!

我妈,在远处,自拍!不亦乐乎!

路过!一个老人在卖酸奶,5元一碗!好酸呀 不好吃!为什么同样是酸奶,和马帅哥带我们吃的差别那么大!算了~~~继续赶路!

这是我妈vivo x5 拍的效果真心不好!马帅的x6 甩她几条街呀!但是她抓拍的不错,这是这次旅途中她帮我拍的最好的一张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西藏4000多海拔的感受比较强烈,而在青海似乎非常轻松。终于看到这个标志性的4120,虽然天空不作美,周围雾蒙蒙的一片,几乎看不到了路,还是不忘来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来自4210米的玉米真心好吃,甜甜的!我和我们拍照的时候马帅哥买了3根,结果我们也买了3根,于是乎平均一人吃了2根!哈哈

沿途的美景····不知名的山脉!

经过长途奔波,快晚上6点,终于初见卓尔山!由于前段时间,卓尔山的旅游大巴车发生车祸,一死两失踪,现在被封山了,所以我们只有远远欣赏你的美了!与卓尔山对望的是正在开发的牛心山,由于还在开发中所以人不多,也不要门票,于是在马帅的带领下,我们上山玩了一会!

站在牛心山上,眺望着卓尔山的美!~~~虽然今天一整体都是阴阴的,但是你依然是壮美的!!!

晚上我们住的家庭旅馆,房间挺干净的,一推开窗户就看到卓尔山!今天长途跋涉,吃完晚饭就躺常床上休息了!好好养精蓄锐,明天也才有精神好好玩!

DAY 三

今天要从祁连开往甘肃张掖,又是长途!天空渐渐放晴,慢慢露出往日的蓝天白云,真好!同时我们的马帅也已经药到病除,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可以好好开车,好好拍照了。途中经过阿柔乡的阿柔寺,很一般,随便拍了几张!

今天天气非常好,沿途一路美景,路边各种花美丽绽放,有格桑花、野菊花、还有一大片青稞、金黄的麦田,心情也随之大好!照片拍出来也是美美哒!一般要去拍这些花,进去是要给钱的5-10元不等,还是非常值得。仍然非常感谢一路为我们服务的马帅哥,我的照片都靠你啦,我妈实在不靠谱!有人帮你拍照真是幸福呀!

路过一片西瓜地,马帅哥下车后,顶着烈日非常认真的给我们挑选了3个大西瓜,好吃!10元3个!好便宜!西瓜地旁边就是一片向日葵,于是他又给我们买了2个大大的向日葵。这师傅真是好呀!葵花瓣里面满满的都是颗粒饱满的葵花子,虽然太阳大,但那时吃起来还是有点润润的,带点茴香味!不一会,马帅哥就快吃完半个葵花!哈哈,估计是饿,一看时间都快下午3点了,天呀,我们居然都没吃午饭!估计是一路美景都看饱了,一点不饿!他说让我们在坚持一会,马上到张掖了,如果太阳下山了就不好看了!开车的人真的累呀!我和我们立马回复,好的!

终于,终于,我们到张掖了。在景区旁边吃了午饭,我和妈立马买了票进去景区,而马师傅也开累了,在车里等我们。七彩张掖丹霞果然名不虚传,随着阳光的照射,变化着不同的神奇色彩。说下门票,成人78元/人,小孩半价,然后还要购买里面的观光车票,20元!确实需要购买,里面很大,分为4个景点,每个景点绕一圈就够呛,今天太阳非常毒辣,但也是欣赏七彩丹霞最好的时刻!一定注意防晒,不然游玩4个景点,脸上绝对火辣辣的!

从张掖出来也快7点了,好累!晚上就住在景区旁边的宾馆,一出门就可以远远看到红色的丹霞若隐若现!

DAY 四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马帅哥勤快的洗着他的小白车,他说太脏了,其实我看着还好呀!看不出还挺爱干净的,不一会车子被他洗的白白的,非常好看,像新的一样。不仅如此,他还在车里喷了香水,哈哈!怪不得那么香香的!由于今天是返程,沿着祁连山大草原往回走,没有特别的景点,只是会路过已没有了油菜花的门源。看着他把车子洗的那样白白的,忍不住说要当他的车模!。于是乎,在草原上掀起了一场车模秀!

这一摸鲜艳的红色立马抓住了我的眼球,突然让我想起一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就是这种FEEL! 门源虽然已没有了油菜花,但那一深一浅的各种色块仍然非常震撼人心!

这几天唯一看到的被运送的羊羔!突然感觉预示不好,可爱的小羊子估计是被拿去卖,然后被吃掉 好可怜呀!

DAY 五

今天是呆在青海的最后一天,好舍不得,舍不得青海的美景,舍不得这凉凉的微风,也舍不得为我们一路服务的马帅哥!睡醒以后,马帅又开车带我们前往著名的佛教圣地“塔尔寺”。其实我和我妈对佛教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去一趟!(门票80元)一进去不到1个小时,我妈就吵着说,不想看了,干脆就坐在路边等我! 由于马师傅没有跟着我们进去,我妈又不想走,看来今天我只有拍拍风景,自拍一下了!虽然塔尔寺人挺多,但是还是有好些地方没什么人,而且也很适合拍照,没得法子,我只有眼巴巴的看着···突然没有帮忙拍照的感觉真不好呀!

写在最后

5天4夜的旅程愉快的结束了
各路美景淋淋尽致的一饱眼福了
每次旅程 总有遗憾 同时也伴随着无限惊喜
遗憾的是,时间不巧门源的金黄油菜花凋谢了,鸟岛的候鸟飞走了
遗憾的是,运气不好,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与我失之交臂了
惊喜的是,遇上这么好的司机,一路专业、贴心的服务
惊喜的是,在美丽的青海,有人帮我留下了美丽的身影,而不仅是辽阔美丽无边的风景
好想继续留在这么迷人的地方,安安静静的欣赏她的无限美貌
看远方的壮丽的日出日落,夕阳西下,在这里忘掉一切烦恼
然而,生活还要继续,工作还要继续,烦恼依然会继续缠绕着你
谁也不知道,未来你会经历些什么
但是,我知道,我会为自己的将来从现在起做去奋斗些什么!我的目标在哪里!我的方向在哪里!
就像这一场不期而遇的美好旅行一样
愿将这场好运延续
不期而遇的美好未来在向我招手!!!!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1 12:25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8-21 12:25:07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确实,去过很多地方!现在很多有意思的回忆都渐渐忘记了!而每次旅行总有不同的体会和感悟!每次都应该写写,就算简单点也好!

2016-08-21 14:18

请问有师傅联系方式没呀

2016-08-21 16:50

引用 小萝卜- 发表于 2016-08-21 16:50:53 的回复:

请问有师傅联系方式没呀

回复小萝卜-:有!本来文章有,但是被屏蔽了!马斌155-9719-4432

2016-08-21 17:53

辞工去旅游不错啊,我5年前也是这样去了银川......
相片拍的挺好看啊....清晰生动自然
VIVO手机拍照确实不错....

2016-08-22 10:5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10:50:14 的回复:

辞工去旅游不错啊,我5年前也是这样去了银川......
相片拍的挺好看啊....清晰生动自然
VIVO手机拍照确实不错....

回复缘遇清秋:照片多亏给我们开车的师傅!真是幸运遇到这位师傅! 人像基本都是他拍的!

2016-08-22 14:0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9:57

我也一样不喜欢穿裤子,好像要穿厚一点的裤袜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