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麗江一條龍

Laughing. (香港) LV.6
2016-08-19 23:22 138/4

這次說走就走是三人行💗本來定了8月4號凌晨的火車票,卻遇上了颱風推遲到下午才能出發。不然是可以多一個白天玩耍的😂
玉林-昆明硬座138.5,天殺的火車晚點!趕不上銜接的昆明大理的火車,只能苦逼地坐汽車了。票價貴一倍而且坐的挺受罪。到大理已經是第二天(5號)的傍晚了。於是乎坐公交到大理古城找到客棧洗洗出門逛夜市。古城氣溫挺低的,穿個短裙會覺得涼😂
住的訂的是老鄉開的客棧,夏至別院~三人行灰常便宜啦~推薦,老闆人很nice喔~
其實大理是應該多住幾天慢慢體會的~只是我們行程太滿了🌚🌚

大理古城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6號白天,我們去了雙廊鎮。一天的安排大概是:洱海騎行-楊麗萍故居-逛一下雙廊鎮
環洱海騎行一路的風景還是非常美的,但是天公不作美😂雨...真是下了一天啊!不過我們還是堅持騎完了全程,眼睛的像素是最高的,親眼所見全是美景!
租電瓶車兩輛花了70,雙廊鎮和大理古城往返每人40,因為坐便宜旅遊大巴太麻煩了~
大理啥都好,交通...真的是...景點與景點之間很不方便啊!
有一張全景圖片,我們是上了城門拍的👯

楊麗萍故居,裡面有個岩洞,走出去可望盡洱海全景!!看的我們真的覺得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雙廊鎮也沒有完全商業化,很有小城鎮的安逸感覺,but!暑期遊客太多了

8.6下午,我們繼續行程來到麗江。麗江古城給我的感覺...太商業化了啊啊啊~圖片你們感受下,店鋪都是整整齊齊的~酒吧、特產店、小吃店etc.都是一毛一樣的裝修。這邊有很多店,裡面都有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古城、雪山等等~不過都要收費~

8.7我們報了團,茶馬古道一日遊。80大洋每人。
整個行程包括品茶-騎馬遊茶馬古道-午餐-游船。
這天太陽🌞真的很毒!我們來雲南幾天了...終於放晴了~認識了同一個團的另外三位妹子,很聊得來,拼命拍皂片!灰常開心啊~
還是一句話,眼睛👀看到的風景,手機相機都拍不過來啊啊啊啊!一定要來看看喔

茶馬古道的行程完成了,師傅免費送我們來到束河古鎮。束河古鎮,一如一般古鎮,店鋪林立,人群熙熙攘攘。不過束河古鎮還算比較古樸的啦,與麗江古城相比的話。

8.8來到心心念念的玉龍雪山!⚠提醒各位啊,旺季上雪山,一定要提前(至少 1 天)訂票或者報團!!雪山每天只接待一萬名遊客😐
來雪山我們是報團的,學生每人495(由於是旺季,淡季可能便宜不少),這裡面包括來回車費、門票、來回索道、午餐、氧氣棉服。
一天玩雪山行程真的非常趕!藍月谷!水真的是藍的!而且冰冰涼涼的~吃完午飯坐索道上到海拔4506米,人真的real多~但是不影響我們看風景拍皂片的心情!徒步上到海拔4600+的地方,也是很神奇!從來沒試過。
同一個團的有一對老夫婦,真的很佩服,兩個老人家跟我們一起登頂,還不時回頭等我們,生怕我們發生什麼意外,thx very much😘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自駕遊玉龍雪山啊~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的玩![🌾🌾附一個小貼士:報團一定要問清楚是不是純玩團喔,看清楚合約上的條款]

麗江古城

拉市海·茶馬古道

玉龍雪山·藍月谷

大理古城

旅行的意義在於看許多沒看過的事物,認識許多新胖有💕所幸這次收穫不小,這邊的風土人情是之前沒有感受過的。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陌生人。Terri和Janet是來自腐國的朋友,來自江蘇的自由職業者姍姍和李婉,來自福建的攝影藝術家陳錦(她真是real牛逼,小小身板,一雙拖鞋就出門了,去過川藏和青海😂滿眼羨慕),以及來自深圳的爺爺奶奶😘真是值了!
旅行也總有遺憾,很遺憾沒有時間去香格里拉~😩😩😩以及!天氣不好沒有去蒼山😂遺憾之!

洱海邊上的公路

一些很有意思的小店裡面的小玩意兒😝

Ps:想找個人啊啊啊啊!這位小哥是玉龍雪山上遇到的,但當時鴕鳥不敢搭話。只能狂偷拍~沒有別的意思,就是很想認識他啊啊啊⋯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1 12:42

引用 alkan 发表于 2016-08-21 12:42:02 的回复:

回复alkan:裡面有少量文字,有什麼其他不明白的可以具體問我😁

2016-08-22 08: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2:56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08-22 12:56:25 的回复:

回复rikuu_lu:哈哈哈,謝謝誇獎😀有時間一定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