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之长沙-岳阳-洪江古商城-凤凰-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夜爬衡山

• 出发时间/2016-08-08

出发前

今天是8月7号,明天就出发了,收拾东西……我只想说本来是想买旅行套装的,去到万宁却买了这套卸妆的!
每次旅行都会习惯性的准备好多零钱,但这次居然能找到这么多零的,太佩服自己了!

8/8,我的心是辣辣的、因为我在出发前,换卡的时候把我的移动卡给弄掉了,更惨的是不能异地补办!我的可是全球通,我特意为了来大陆旅行在年初办的,还有很多流量了以为CTM可以用上3地流量共享,然而,我却没有开通IDD,好衰
是我今天做了太多的坏事吗!希望接下来的旅程会好好的吧!
这一晚入住的是长沙国际青年旅舍,挺不错的。

Day1长沙

今日行程:岳麓山书院---爱晚亭---岳麓山---橘子洲---天心阁---找吃的……
昨晚一晚没睡好,很早就起来了,想着要走哪个地先了,想着想着就出门了……好吧,还是先去岳麓山那边吧,我是在湖南大学那里下车的,然后吃了一碗杨裕兴的三鲜面,面有点没熟……我先去了岳麓书院,个人觉得岳麓书院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虽然蹭了导游,但是还是觉得不值!
爱晚亭呢,就是个亭子,可能从前古诗读太多了,略失望,也可能我没去对季节,因为看照片,有枫叶围绕的岳麓山是美美的……
而后的我挣扎着要不要爬岳麓山,挣扎了好几分钟,还是觉得既然来了,也体验一下吧,我从南门爱晚亭这边走上去,属于上山全程楼梯!!!累死宝宝了,可是宝宝不说!
一路上感慨着自己老了……终于走完楼梯了,以为到顶了,原来并没有到顶这一说!好吧,我又开始下山了!虽然有缆车,我对自己说,如果20块我就坐,然而却是25块!看到有学生价,但是不包大学生!难道大学生很有钱吗!为什么大学生就没半票!
而后,问了一对母女他们说从东门走上来,走1个多小时左右,而且他们还休息了,听了这句话,我心安了一小会,就觉得靠11路了!
PS:如果怕太累了,可以选择东门上,南门下
然后,就去橘子洲……可能太热了,完全没有心情了,坐了观光车:20元。全程下来,只有一个亮点,就是毛主席那个像,好吧,或许秋天会很美吧!始终我去的这个季节,真觉得是个可去可不去的点!
最后去了天心阁,而后当然是去找吃的,一开始准备去大众点评第一位那家去吃的,到了店对面,发现了大众点评还有一家不错的,而且量大,觉得挺适合我的,我于是就转战别地了,可是到店后居然要等位,想返回,可是肚子已经不允许了虽然试过很多次了,但老毛病次次犯,一个人又点了4道菜!吃饱了看上去菜跟没动过似的!最后挺着个大肚子回到了旅店。

Day2岳阳

长沙--岳阳--怀化
今天很早就醒了,但一直纠结着要去哪里好,继续逛长沙?可是已经没有地方想去了,除了尝一下臭豆腐……去怀化?可是现在去,会多出一天……去岳阳?一来一回,太赶了……
最后还是选择了去岳阳
昔闻洞庭水, 今上岳阳楼!
岳阳东坐55路终点站就是岳阳楼景区了。一下车,心里哇了一下,巴陵广场很是气派!
坐车肚子就饿了,很饿,于是跟着大众点评去了吃鱼。虽然服务生一直叫我吃XX鱼,但是我拒绝了,一来比较贵,再者最小的也有1.5斤,姐姐我可是连一斤鱼都吃不下的耶!最后虽然也吃了鱼,但是撑死也只吃了半条而已!
吃饱了就要逛了!
走了一会就到了岳阳楼,进去后风很大,虽然也很晒,但是走到了岳阳楼下,有点兴奋,虽然没能蹭到导游,也没有对岳阳楼有特别的感知,除了《岳阳楼记》,但是单单看到这座楼,就兴奋!
旁边就是洞庭湖,波光粼粼。逛了一下就逛完了,虽然有很多个景点,但是我只对岳阳楼主楼感兴趣,所以应该没到40分钟就找地方休息了。我一直不想走,很想看到日落,从4点等到5点,太阳开始弱了,可是我也得走了,因为赶着回长沙怀化。慢慢走着,洞庭湖面开始泛金波,很美,如果再等15分钟应该就美极了!
岳阳东站等车时,我做了一件好事,在椅子上捡到了一台5S,然后安全地还给了失主

Day3洪江古商城--凤凰

今天起来后,在怀化火车站坐204到达汽车南站,再转大巴车去洪江古商城(18元)。从火车站到洪江大概用了2个小时多一点。一路上,车开得不快,到了洪江看到旁边的河,水好清噢,没有污染!
洪江古城,很不错,人很少,而且,还有导游,而且,他们的门票好别致哦(60元),是一幅帖子来的,好赞的设计。古城里面还有很多民居,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被打乱!期间还看到了他们在为中元节做准备,在晒一些染了鸭血(鸡血)?不知道什么血的纸,好神奇,我们家那边都不会弄这个……古城不大,跟着导游,1.5小时左右就能走完。在走往古城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老旧的房子,现在看上去都有点像是危楼了,但是隐约中却能看出他当年的繁华。虽然洪江古商城并没有凤凰古城有名气,但是它却有着自己独有的宁静。虽然我没有去茶峒,但是如果看到这篇游记的人,你们想感受真正的湘西,建议你们不要只知道凤凰了,茶峒才是边城里面的那座城,那里更湘西。(后记:我是到了张家界后听来自长沙的小伙伴说的茶峒,我才知道茶峒这个地方,不然的话,我的接下来形成里面,可能会添加一个茶峒,但是我却是在旅途中得知,碍于时间的限制,未能前往。
而后就转战凤凰了,回到火车站,拖着我的大箱子来到汽车西站,车票41(加保险)以为要坐2小时,谁知道1小时就到了。到了凤凰镇上还要转车去古城,坐一路车到南华门下车,然后,我的悲惨遭遇就开始了。
因为我拖着箱子,路实在太难走了,我都要崩溃了,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能够帮我把箱子送到中天青旅,我愿意给他20块!可是这里并没有做这种生意的人走了好久终于到了!而后,上楼,遇到了2个小伙伴,今晚终于找到小伙伴一起吃饭了😭然后,吃撑了……再然后就是拖着我那撑地老大的肚子,在古城逛着……还放了花灯……
虽然很多人都说凤凰的商业气息太浓了,但是她的美依旧没能被她的商业所掩盖,依旧很美!

Day4凤凰---张家界

今天一大早就蹦了起来,因为住的靠河边,看到了雾气,于是我就拔腿往江边走。其实昨天就听说凤凰早上会被雾环绕,很美!一下去,都是旅行团!不过比白天人少,走了木桥,涉水渡了一半的沱江,水好冰,好冰……我就这样一直往里走,疯狂地拍照!
然后就去买车票去张家界。中天青旅可以代订(80块)而且,连一元的代收费都不收,良心店家啊!
在离开凤凰时,准备打的士的,可是塞车,一直等不到,然后N年没有坐过大陆摩托车的我抱着我的箱子就这样穿走在被塞的车道中。
12:30的车,去到刚好有12的最后一个座,于是我就上了,但是却是坐在司机隔壁!我的天啊,以后我都不会坐这种位置了!因为司机太脏,一同的乘务员太粗,而且在车上卖东西,狂宰游客!(所以无论是从张家界凤凰,还是从凤凰张家界,记得都不要买车上的特产,因为他们都会一开始假装关心,而后就是哄你们买特产了。)
3.5小时终于到了张家界,好热,很烫,而后坐着10A到了张家界中天,可是已经过了4:30,就算想排队去买天门山的票也不行了……
晚上去了吃三下锅,一端上来,服务员就说你一定吃不完,好吧,我吃了没5分钟就饱了,好像没动过的样子!
今天11点就睡了,因为明天要4点起来,去排天门山的票

Day5 天门山

今天4点就起来了,然后5点开始排队,到我的时候,A线只有1Pm,那我也只好选B线了,然后就是永无止境的排队!
5个小时,整整5个小时才检票进入景区!一开始很想对朋友说,千万不要来天门山筹热闹!
但是,但是,但是,看到天门洞那刻,这种想法就没了,朋友们,一定要来天门山啊!朋友们,一定要来天门山啊!朋友们,一定要来天门山啊!(重要事情要说三遍!)
爬上天门洞,听说有999级,看到有人去排队坐电梯上去,其实爬上去并没有很累,一会就上去了,相反地,如果坐电梯还要排队,其实用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并且,如果人多的话,可能比亲自爬还要久!
然后坐上行电梯,好长,好长!而后就到了东西线分叉了,我是东线走过西线的,走了玻璃栈道,其实没什么感觉……反而是,天门山那云起云散,深深地吸引着我,太美了,一有风,美景立现!太壮观了!一定不要来张家界就去森林公园,记得还要去天门山!
然后就是到了索道口,好吧,又到等3.5小时才能下山!
下山景色很美,是日落,可是,我就是觉得索道不安全,然后就是一直紧抓着,最后幸好安全回到地面,那时差不多6点吧
PS:走玻璃栈道是要给5块钱的,鞋套免费的,我在山下被骗了,因为买鞋套的人说,鞋套是要钱的,所以我就在山下买了,谁知道,并不需要,所以,记得不要被骗哦。)
而这一天,和我同青旅的一对人,他们是5点多一点才去排队买票的(不知道有没有预定),然后他们到了晚上10点多才能下山!所以真的不能懒啊!
而且今天认识了一位来自长沙的高三毕业小男生,哈哈哈哈,其实昨天我们就认识了,但是我以为他和那对人是一起的,后来才知道我们都是独行侠,哈哈哈,于是就聊起来了,赞

Day6 大氧吧-黄石寨-金鞭溪-乱窜波-天下第一桥-袁家寨

今天终于要去森林公园了(门票160+3保险),第一天的路线是: 大氧吧-黄石寨-金鞭溪-乱窜波-天下第一桥-袁家寨
在大氧吧,蹭着导游,指点奇石,然后就是坐索道上黄石寨,很短,10分钟还不到,优惠价:40,黄石寨很大,并且很壮观,有很多巨型的山并列着,有些东西要自己看才知道……壮观,值得去!然后就是下山了,好吧,看了别人的游记,然后我就走路下山了,后悔了,真切感受到上山容易,下山难啊!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而且感觉要来M了!!!
终于下来了,我的腿已经离开了我,我是用意志走下来的!
然后就是走金鞭溪,听说金鞭溪是张家界必去,好吧,我去的时候下雨了,大暴雨,我都怕被闪电和雷劈到了!都没心情欣赏了,不过,雨后,山很漂亮,有烟幕弥漫,美!但是我真的来M了,然后赶着回袁家界中天,于是走乱窜波,有些崩溃啊。上坡,走了起码2个小时,但是如果不走乱窜波,走到水绕四门的话,然后坐九龙天梯,虽然没有那么累,但是会更久,最后走到了袁家界的核心景区。也正是这时候,天放晴了,在乌云下,有太阳光窜出,太美了,还有天下第一桥也壮观!我虽然也很喜欢人文景观,但是相对而言,我更喜欢自然之景,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我们人类所不能匹及的。
这一天走过来,从一开始被这里的山美到,现在已经没感觉了,就像去西藏那会,一开始在康定就开始哇哇哇,后来到了稻城也没感觉了……好吧,最后安全入住袁家界中天青年旅舍!

Day7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大观台景区

今天的行程:杨家界(乌龙寨「看到彩虹了」-一步登天)---天子山(神堂湾-点将台-贺龙公园)---大观台(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最后在大观台看日落,哈哈,好有情调啊[嘻嘻]
今天,一早起来吃了碗面,就出发了,还没到8点了,然后去了乌龙寨,这是以前土匪住的地方……爬上去的时候,一直都没听到有人说:想当一名土匪也不容易啊,确实,实在太难爬了,而且胖一点可能还过不去!到了天冲府时,人很多,我并没有爬到最顶那里,因为太窄了,反而是它下面的一条小路没什么人,但是看到的景色是一样的,于是在听了下过去的人的建议后,我就走了这条小路,哈哈哈,人少,景美,而且不一会儿就下雨了,并且有太阳,然后呢,运气大爆发,看到了彩虹,太棒了
然后去了一步登天,可是下雨了,路上云雾缭绕,美!而且路上看到了一只蟾蜍,我哇了一声,并且盯了它起码一分钟,因为它居然有美美的肌肉线条,第一次见,平常的蟾蜍都是胖子吧,这只应该是常常运动的……辛苦爬到顶了,运气也来了,放晴了,好美,山被云环绕着,如仙境般……
而后,就转战天子山,今天去的这几个点都是短途的,所以没有费很大力气……
最后去了大观台,好吧,我已经对山不太感冒了,有种只为了完成任务的感觉了,最后在大观台看了日落,美美的,并且在最后的日落时刻,真是3秒之间立变样,所以看日落也得盯紧啊……

Day 8 天子山---十里画廊---市区

今天起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差不多7点30了,相比昨天,今天好像累很多,一起来,那腿是酸软的。梳洗完毕,就出发啦。首先就是坐观光车去到天子山,然后就是逛了贺龙公园,而后就把天子山景区的剩余景点看完,例如什么仙女散花、御笔峰等,最后坐了缆车下山,(43元优惠票)。坐缆车的时候,我特地上了一辆空车,然后每次坐缆车就会有这样的感觉,都会觉得是一次生死关走一回,尤其这次。因为,这辆缆车在半空中,有风吹过,而后,缆车在左右摇晃,吓死宝宝了......幸好,安全到达地面,不然你们就看不到我这篇游记了。
而后去了十里画廊,怎么说了,这个地方一定要蹭导游才能看出名堂来,路不长,来回1小时就可以。但是可能之前都去了很多景点,对于张家界的这种石头,已经不太感兴趣了。可是现在问题来了,我到底要去金鞭溪吗,准确来说,要去再走一遍吗?因为前天走的时候,因为下暴雨,都没有认真欣赏呢......一直挣扎着,最后决定去的时候,明明我是排了去水绕四门的队,可是我坐的车是去武陵源的......最后就出了森林公园。在回到市区后还不到2点,问了之前认识的一个小伙伴,问他建不建议我再去走一趟,他的他答案是肯定的,我本来也下定决心,可是无奈天气太热了,室外温度37度,我想体感应该有40度了吧.....
.最后就没有去,当晚入住根据地青年旅舍。本人不太推荐这家旅店,张家界还有中天、八戒这些青旅都不错。
吐槽:
至于根据地嘛,它好像只有4个床位,房间是不错的,但是,其他房间都是外面酒店价格的,而且,正因为床位间少,所以,要用公共卫生间的我,就变得很尴尬了,因为厕所很脏,因为其他房间的客人房间都有厕所没有必要去共卫,再者就是洗澡的地方,那里很窄,而且没有灯,更惨的是连挂东西的地方都没有......而且,服务也不太好,因为刚从森林公园回来,托运了行李,没错,前台是没有义务通知我我的行李已经到了。但是,由于这天行李很晚才到,我都去前台问了不下5遍了,那么一定知道我很着急啊,而且到了晚上10点都还没有到哎。行李终于到了,但是前台的人,宁愿玩手机,聊天也不愿意打个电话给我让我出来拿行李,而且当天晚上,就只有我一个行李到店而已!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如果你是独行侠,根据地推荐指数为-100,如果其他人嘛,你就自己喜欢吧,反正周围都没有什么好吃的,我之前住的中天位置更好呢。
讲完旅店,就说一下,我的放松方式了,由于太酸了,就去了按脚,效果挺好的,我这是为明天晚上夜爬衡山做准备啊。

Day 9 张家界---衡山

今天过得很简单,就是坐车去衡山。从张家界坐早上9:10分的大巴(140元),坐6个小时的车到达衡阳汽车总站。这期间,我真是大开眼界了,因为他们为了能坐更多的人,小凳子都用上了,这在广东是不会看到的。并且,开了空调,我居然都被热出了汗.......
到了衡阳,然后转车到南岳(22元,加了保险)然后入住OP 国际青年旅舍。
本以为夜爬没戏了,因为没有人组织,要去的人,昨天晚上就去了。幸好我脸皮够厚,有两个小伙子入住的时候,我多嘴问了一句要不要夜爬,他们兴趣就来了,于是我们就相约夜爬了。
衡山初印象,好恐怖,因为这里的店都在卖香火蜡烛,有点无语......

Day10 夜爬衡山---回家

今天早上00:10起来,然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在00:45左右出发——夜爬衡山(60元)。
一开始,我们一口气爬了一个小时,已经是衣服湿透了。而后,我们开始走走停停,过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和3为大哥一起结伴成为了一个6人小团队。越往前走,坡度越来越大,我们也走得越来越累!我都要崩溃了,看着旁边的摩托车经过,叫喊着要不要坐车,其实我的内心是想坐的,只是我有点逞强,不好意思说要去坐。走走爬爬,爬爬歇歇,终于在05:00左右到达了望日台。
那时候,天空中已经有一点鱼肚白了,而后我就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山顶真的有点冷,但是8月18号的这一天,我只带了俄一件运动长外套,感觉还好,不会太冷,但是如果只是穿短袖,应该就会感觉到很冷了。
等啊等,终于太阳出来了,我也拍了很多装逼照片,而后去了祝融峰,那里看风景也非常美丽。最后就是下到南天门,坐大巴车下山(45元)。原来就算是大巴车,也要开半个小时啊!
回来旅店,就是去高铁站了,我的改签,全部成了无座票南岳汽车站到衡山西站(6元),呼呼呼,就到了我大广东了,安全到家。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01:08

👍👍👍

2016-08-22 08:1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2 09: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2 11:25

引用 李继 发表于 2016-08-22 11: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