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奥地利 匈牙利花样姐姐们11日欧洲自由行

琉璃 LV.4
2016-08-19 23:39 919/4

筹备—签证—计划行程—订酒店—租车—启程

跟花样姐姐们欧洲自由行始于闺蜜跟朋友的闲聊天,闺蜜提前都没征求我意见,只是告诉我“开心加菲要凑10人去欧洲旅行,我已给咱俩报名了,我随口就说好”,就这样我很有幸加入了花样姐姐们的团队。结果我们凑了平均年龄47.5岁的8个人去捷克 奥地利 匈牙利11日纯自由行。
    首先是筹备工作:我们此次自由行团队里的核心人物开心加菲可是天才,从订旅游行程、签证、酒店、租车、办国外的驾照、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的门票等,在走之前全部由她一人搞定。航班行程:4月1日凌晨1点40分海航从北京机场直飞布拉格,这样4月1日早晨6点到达布拉格;4月11日晚上9点10分国航从布达佩斯机场直飞北京机场,4月12日中午1点多到达北京机场。玩足11天,路上只用一天。
    具体行程:1.捷克布拉格2天、卡罗维发利KV小镇1天、克鲁姆洛夫CK小镇1天)2.奥地利萨尔茨堡1天、滨湖采尔1天、哈尔施塔特维也纳3天)3.匈牙利布达佩斯2天)。考虑到欧洲城市的街道狭窄,所以只选了部分地方自驾,离开布拉格租车维也纳还车,去布达佩斯坐火车。去卡罗维发利KV小镇当天坐大巴往返,下午回布拉格。第四天租车离开布拉格直接去克鲁姆洛夫CK小镇.
    具体酒店:开心加菲经过一番讨论和比价,最后确定的酒店方针是没有汽车的时候尽量订市中心的酒店,有车的时候可以订的偏一些,可以存车加上风景优美,于是分别在携程订了布拉格的波西米亚大酒店(grand hotel bohimia)住3晚,在booking上订了CK的贝尔维尤酒店(hotel bellevue cesky krumlov)1晚、萨尔茨堡的莱奥帕尔茨克龙城堡酒店(hotelschloss leopoldakron,当年拍摄“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1晚、滨湖采尔的德尔桑贝尔酒店(hotelbersonnberg)1晚,维也纳的施泰根博阁庄园酒店(steigenberger hotelherrenhof)2晚、布达佩斯的伊波罗之星大酒店(iberostar grand hotelbudapest)2晚。
   具体租车: 由于我们一共8个人,于是租了两部车,用的是租租车(www.zuzuche.com),布拉格火车站取车维也纳机场还车,因为异国还车所以租车费偏高,而且可选车型有限,最终选了相对最便宜的budget租车公司租了两部自动挡车。
    大局定了,其余就是一些行程中的具体安排了,比如大家都想去维也纳金色大厅瞻仰一下,于是开心加菲查了金色大厅官网(www.musikverein.at),刚好我们到维也纳的当天晚上金色大厅有维也纳交响乐团的演出,曲目也是莫扎特和勃拉姆斯,开心加菲就在官网订了8个人的票。去KV温泉小镇是周日,查了一下火车去单程就要4个多小时,大巴只要两个小时多一点,又担心当天买大巴票会没有,也提前在网上搞定往返票(https://bustickets.studentagency.eu/?0)。又租了两个移动Wi-Fi在,在国外联系和导航用。
    走之前已付的各种费用:签证费1200  保险100  机票往返7080  酒店5660  办驾照英文本599 金色大厅维也纳交响乐团的演出585。
    开心加菲真是费了不少功夫,旅游线路、酒店费用精打细算,真是天才啊!大家都佩服死她了,她的英语也好,人也相当的热心,可以说是我们团队的灵魂人物。万事俱备,布拉格之春,我们来啦!

2016年4月1日捷克——布拉格第一天

我在飞机上几乎一直在睡觉,第一顿餐没吃,同伴看我睡得很香就没叫我,第二顿餐我醒了要了份牛肉套餐,海航飞机相当准时,于2016年4月1日早晨6点10分抵达布拉格,飞机外面淅淅沥沥的下雨,下飞机拿行李然后大家都连上移动Wi-Fi,4个人用一个移动Wi-Fi。随后跟着开心加菲出关,我们团队里有一个外语相当的好(此次出游翻译全靠她了)就让她先过关,她跟验关员说了几句就过关了,随后我们过去时就什么也没问看看相片和本人一致就顺利过关了。出关以后先是每人交100欧交给出纳静好,在机场兑换点换了7196克朗,然后就直奔机场的租车柜台,开心加菲和shenlan英语不错,她们两个人一通问,人家说机场大巴只能到酒店附近,8个人的车票价格比打两部出租车便宜不了多少,还得自己拖行李走一段路,大家商量还是决定打出租车,直接到酒店门口,一步也不用多走。于是柜台小哥给叫了两部出租,开心加菲和shenlan一人带一部出租车,因为我们其他6个人基本是英语都还给老师的水平。
    我跟开心加菲一辆车,出租车司机是个年纪很大的捷克大爷,还挺喜欢说话,就是一口舌头打嘟噜的捷克英语听的开心加菲云山雾罩得靠猜。他问我们是不是上海的,开心加菲说不是,是天津人。他完全不知道天津是哪里,开心加菲又强调我们是天津人,离北京很近,他恍然大悟的样子:北京!看来首都北京老外还是知道点。一路上车里放着欢快的捷克音乐。很快我们就到了布拉格的波西米亚大酒店(grand hotel bohimia),我们车的打车费697克朗。
    我眼里的布拉格是浪漫之都, 布拉格(Prague)是捷克的首都,是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有着包括布拉格城堡在内的无数历史遗产。布拉格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达2000多处,布拉格这个名字来自于德语,意思为“门槛”,原因是伏尔塔瓦河在这里流经一个暗礁,好像越过一个门槛。布拉格大致分为5个区:布拉格城堡及其周边、小区、旧市区、犹太人区、新市区。伏尔塔瓦河将城市分为两部分,两岸散布着很多景点,十几座宏伟的大桥横跨在河上。

2016.4.1第一天上午

布拉格的波西米亚大酒店(grand hotel bohimia)的位置很好,就在火药塔的后身,我们8个人到了酒店以后,太早办不了入住,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带着随身包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四月的欧洲天气真的是太多变了,只要下雨就特冷,大家几乎把带的厚衣服全捂上了也不觉得暖和,好在我带的衣服较多,上身穿着薄羽绒服和防风衣,下身穿着毛裤还算比较暖和。有四个不觉得饿的就一起出发先游玩了,我和开心加菲、shenlan、小仇四人一组在酒店解决了早餐才出发,酒店早餐是自助西餐,相当的好吃,吃饱喝足我们四个就在手机的指引下出发了。赞一下苹果地图,只要有网络实在是太好用了,街边的小店橱窗真的很吸引。我们按照导航刚绕过酒店就到了其中一个景点“火药塔”。 火药塔(Prasna Brana),建于1475年,是布拉格旧城门之一,十七世纪时曾用来储藏火药,后来改称火药塔。

布拉格捷克首都,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其最著名的广场是老城广场。 老城广场的中心是扬·胡斯雕像。广场最具特色的古建筑是自鸣钟。布拉格这个名称来自德语,当地称它为布拉哈,意为“门槛”,其原因是伏尔塔瓦河在这里流经一个暗礁,水流湍急,酷似越过一个门槛。
    我们按照导航走了10几分钟就到了布拉格老城广场,雨中的老城广场神秘而浪漫,满眼都是教堂,红色的顶子高耸在城市天空里,哥特式、巴洛克式、罗马式或文艺复兴式尖塔,远近交迭,在老城区错综复杂的石板小巷里,呈现出一股萧瑟至极的神秘。
   我们四个人买了门票从天文钟旁边的门进去, 上到老市政厅,然后坐电梯上到顶层俯瞰布拉格老城全景,简直是美不胜收,市政厅里的电梯也很酷是圆形玻璃的,我们还在电梯里留个影。

从老市政厅下来,我们几个继续溜达,不知不觉就到了查理大桥。因为我们是计划第一天只逛河这边,就在桥上一半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准备往回走,顺便该吃午饭了。在查理大桥上由于下雨有风shenlan手一抖,不小心将开心加菲的伞掉进了伏尔塔瓦河里留纪念。由于下雨查理大桥上的人不是很多, 兜售商品的小贩也不是很多,都卖一些当地特色的小饰品和画,我们沿着老城区这边的伏尔塔瓦河往前走,边走边回头看掉进河里的伞是否能飘到岸边,我们走了一会儿看伞还在河中间像是盛开的花朵很漂亮。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布拉格国家歌剧院,外表看像个华丽的金冠宏伟壮丽。国家歌剧院建设于1888年,整体呈新文艺复兴建筑风格,是欧洲最美丽的剧院之一。
      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跟着开心加菲往回走,沿途看到路边墙上的涂鸦很有意思就拍了下来,没想到我们运气真是太好了,正好看到开心加菲在携程网上推荐的米其林二茶匙餐厅Beiievue就在河边,我们四人赶紧跑进去大吃了一顿。窗外就是查理大桥和布拉格城堡。

2016.4.1第一天午餐

米其林二茶匙餐厅Beiievue很别致,我们进去时没有客人,开心加菲和shenlan英语好就由她俩点餐,这里的餐点和餐具都很精致,味道也相当好,就是每日cheese口味实在是吃不惯,几乎没怎么吃,其他的都光盘,我们4人还喝了红酒,花了4310克朗,人均1077.5克朗,比我们想象的便宜,吃的也相当的棒

2016.4.1第一天下午

吃饱喝足用微信联系另一小分队回酒店一起办入住,下飞机后还没洗漱就遛了半天,恨不得马上回酒店洗漱后上床休息。我们定的下午3点半大堂见,休息之后有两个人实在太累没再跟我们遛,我们六人又兴致勃勃的离开酒店去看会跳舞的房子,下午天晴了景色更加的靓丽。
     “会跳舞的房子”这座著名的建筑是由加拿大前卫建筑师法兰克·盖瑞和出生于克罗地亚捷克籍建筑设计师Vlado Milunic联合操刀设计,房子建于1994-1996年,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美国百老汇的传奇演员Ginger Rogers和Fred Astaire,房子造型新奇扭曲,外形看起来酷似一对正在牵手共舞的男女,建筑在当年建成后即获得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年度设计大奖,而后也被形象地戏称为“会跳舞的房子”。你们看楼中间出来个阳台如同男舞伴搂着女舞伴的腰,我们几个兴致勃勃的在“会跳舞的房子”前学着芭蕾舞演员的动作摆起了POS。
      随后我们沿着河边走边拍照留影,返回查理大桥,这时从查理大桥上看老城漂亮的不行不行,河面上的白天鹅及金色红顶的建筑物简直美呆了!!!

2016.4.1第一天晚餐

天色已黑我们就往酒店方向走,正好路过一家正宗捷克餐厅,我们就大吃了一顿,点的都是捷克名吃“面包汤”里面是牛肉,“馒头片”旁边是牛肉,“猪肘”这家餐厅做的最好吃,还有捷克的啤酒。这家餐厅服务员都是男士,风趣幽默,最后结账时多要了小费,当我们发现时就给我们又拿了杯啤酒,每人花了325克朗。出晚饭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订的明天早上8;30楼下大厅集合。

2016年4月2日上午

由于今天去新城区的布拉格城堡玩觉得有些远,为了保存体力,开心加菲在酒店前台叫了一部小旅行车,正好坐八个人带到城堡。我们买的是城堡大通票。租车费800克朗,大通票350克朗。
      布拉格城堡位于伏尔塔瓦河畔的丘陵上,是布拉格的地标建筑,是欧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古城堡建筑群,分处于3个中庭内。从正门进去即为第一中庭,经过马提亚大门即为第二中庭,在马提亚大门右侧是皇家花园和皇家夏宫贝尔维得宫,第三中庭有相当壮观的圣维塔大教堂,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长眠之地。

圣维塔大教堂上午有活动中午1点半才对外开放,我们决定先去黄金巷,等到点再回圣维塔大教堂。我们8人在总统官邸前合影,习大大前两天刚刚到访过。在圣维塔大教堂后方有双塔的红色教堂就是圣乔治修道院,圣乔治修道院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罗马式建筑。从圣乔治修道院出来我们沿着红房子旁边往里看就到了黄金巷,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地,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我们先看了盔甲展馆和一个玩具博物馆,玩具博物馆单独收费,一层是各种玩具,二层是芭比娃娃展览,很值得一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2号,文豪卡夫卡曾经居住在这里,现在是一家精巧的书店。玩具展没人50克朗。

到中午12点半了我们拐回圣维塔大教堂,已经可以进去参观了,中国游客很少,但其他国际的游客很多。圣维塔大教堂确实很震撼,很诡异的感觉,可看到彩色艳丽的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彩色玻璃窗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

2016年4月2日在布拉格新城三只鸵鸟餐厅用中餐

逛完城堡和教堂,姐妹们都饿了,本想在城堡里的意大利风味餐厅用餐,可没有空位,于是我们按照携程网推荐找另一家餐厅,路程中因为买东西差点将小仇给丢了,通过打电话联系到她,大家在城堡下的路边等她,她跟上了大部队,第一次有惊无险。终于找到了三只鸵鸟餐厅,还好有大桌,又是正宗的捷克餐,于是又点了肘子、面包汤、馒头片、外加烤鸭、猪排和沙拉、啤酒,这家的做法和口味更好,不愧是高档餐厅。8人共消费2695克朗。

大家吃饱后出了餐厅才发现这家餐厅就在查理大桥旁,门口就是小城塔桥,于是我们从桥上直接往回溜达,无意间发现了好兵帅克餐厅,我小时候最爱看的电影就是“好兵帅克”,帅克从外表看上去胖乎乎的,更有点 傻里傻气,实际上他性格耿直、忠厚、心地善良、喜欢直话直说。回到酒店发现我两只脚都磨出了泡,小仇笑我长了两颗大珍珠,真的很痛又不敢挤怕感染了,心想明天去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可以泡泡温泉将这几天的疲劳缓解一下,想着美美的睡着了。

2016年4月3日捷克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

第三天我们订的是早上八点半去KV小镇的大巴,大巴票是在国内已经买完的,我们在开心加菲的带领下根据导航走到了大巴车站,两个小时一刻钟到达卡罗维发利KV 小镇。原以为罗维发利温泉小镇是泡温泉的地方,所以我和小仇都带上了泳衣。没想到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的温泉是用来喝的,而不是用来泡的。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是捷克波希米亚地区著名的泉城,也是捷克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距离首都布拉格120公里。 特普拉河(Tepla)穿城而过,将城市一分为二。河两岸是五颜六色的房屋,由于坐落在山谷,房子依山而建。一层层密密麻麻的房屋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美得有点有点让人透不过气。
    我们每个人都买了温泉杯接温泉水喝,说实话真的不好喝,总有一股水锈味。照片中我手里拿着的杯子在第四天就发现放包里给压碎了,没能带回国。这里也有好兵帅克餐厅,开心加菲还走到了pupp大酒店当初拍过007皇家赌场的地方。我脚上的泡在走路时好像破了,脚底下也不怎么痛了。

2016年4月3日 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中餐

KV很小,很快就走到头往回找地方咪西了,天气终于暖和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个露天的意大利餐厅吃饭,没想到居然是个很多名人到访过的餐厅,餐厅门口贴满了名人的照片,真是歪打正着,我们中餐点了两种披萨,喝了当地的啤酒,中餐花了1720克朗。吃完饭是两点半,回布拉格的大巴是四点,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大家就开始了不亦乐乎的买买买。KV确实适合买捷克特色纪念品,价格比布拉格还有后来的CK小镇都便宜。比如这种波西米亚水晶指甲锉,KV的价格是布拉格的一半,是CK的三分之一。每个人都买了好多带回来送人。我在这里买了水晶指甲锉和红石榴石项链。结果由于大家买东西耽误了时间,我们大家跑着往大巴车站赶,等赶到大巴车时离开车只有2分钟了。又一次有惊无险。
      大约六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大巴终点站,下车后大家商量晚饭自行解决,于是大家纷纷来到了超市选购晚上的食物,由于一天的游玩大家已经精疲力尽,又拎着刚刚购买的食物,真的是不想多走一步,所以大家看到有轨电车就毫不犹豫的上了车,本想是上车后再买票,结果开心加菲一问才知道捷克的有轨电车车票是需要在总站购买,路途中是不卖票的,我们很是尴尬,不过捷克人很友好,说坐两三站没关系,我们很快就下了车。这也算是我们逃票的经历吧。今天回去后大家早早就休息了。

2016年4月4日——捷克克鲁姆洛夫CK小镇

今天是我们离开布拉格开始自驾的日子,早上7:30收拾行李下楼吃早餐,酒店大堂的小哥热情的打招呼,开心加菲发现那个小哥长的real好看,于是笑的见牙不见眼,肆无忌惮的用中文和我们说快看小帅哥。于是我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去围观。最花痴的小仇同学让开心加菲和人家小哥说想合影,小哥很害羞的答应了,就是脸都红了,(*^__^*)嘻嘻……

酒店帮忙叫了两部出租车去位于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的租车行,五星级酒店叫来的出租车都是奔驰,司机很负责,到了地方还嘱咐我们租车行的门店在地下。拿到的车不大满意,明明网站写的是斯柯达旅行版同级,给的却是标致301,其中一部还是1.2排量的,还好车子还算坐着舒服,后备箱也够大能塞下我们的行李,也就没有非让租车行换车,后来在行程中差点出状况才发现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不能太好说话。
      我们的车是带路的,因为开心加菲看导航巨拿手,我开车技术还不错,又快又稳,于是两部车就向着CK小镇进发了。自驾的好处就是自由掌握时间,不过两部车的坏处就是一个看不好就可能跟丢。由于这次租的WiFi是不同公司的,我们车上的WiFi每过24小时就得按一下开始才能上网,我一直在看路就忘了WiFi的问题,等到想起来按开始连上微信才发现后面的车20分钟前发消息说有人内急,而我们刚刚开过一个休息站。于是开心加菲赶紧回微信说只要再看见休息站就停车,可总是越需要越没有,开了好一会儿也再不见一个休息站或加油站的影子。后面的车这时候不见了,微信说内急的人实在憋不住,她们找地方停车解决。我们也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便停车,只能继续前进,到了一个小市镇找到加油站停下来等她们。还好她们很快跟了上来,大家歇了一会儿再次上路,终于顺顺利利的到了CK小镇我们预订的酒店。不到二百公里开了三个多小时,开心加菲开始觉得后面有些计划要取消了。

办好入住就是解决肚子的问题,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攻略推荐的餐厅,于是干脆酒店餐厅吃一顿。老外吃饭是真不着急啊,餐厅就我们一桌客人,上菜也是慢的不行,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有两个着急的随便吃了两口饭就先走了。我不着急,捷克的春天太阳下山的时间很晚,CK又不大,趁着天亮把小镇悠闲的逛下来完全不成问题。自由行就是可以自己掌握时间,急急火火的就失去了自由行的意义。
充电完毕就出发去城堡花园,那里是能看到CK全景的地方,运气好遇到一个中国妹子,告诉我们从这里上去就可以看到美美的CK全景,还把她拍的照片给我们看。谢了她之后,我们一行四人(本来剩六个,一个身体不舒服回酒店躺着去了,一个鞋不给力看见斜坡往上走就打了退堂鼓)沿着坡路前行。

俯瞰CK内城,真的风景秀丽,真不愧是欧洲最美小镇,不想走就在这里发呆多好,太喜欢这里了!因为转天就要离开捷克奥地利了,所以在回来的小店里我们有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2016年4月5日 开车前往奥地利维也纳

CK小镇距离奥地利边境非常近,从人家的游记中知道进奥地利以前买好高速票比较好,临近边境的加油站都有卖,我就告诉大家,开出CK以后看见加油站就买高速票顺便把油箱加满。就是高速票涨价了,看人家写的是奥地利高速票10天8.8欧,现在是12.5欧了。我也终于会用加油枪了,还挺好玩儿的。继续前进没多久就看见路边一个小房子,上面插着捷克奥地利国旗,旁边有穿着不同制服的警察,各个都是人高马大的。开心加菲告诉我们已经进入奥地利了,我们兴奋的说:啊?咱们停车下来照相吧。开心加菲说:‘拜托,直接开车过境没有人管,搞不好下来拍照人家就该管了,你们看这路上有能停车的地方么。“奥地利捷克明明紧挨着,但是风光区别还是很大的

从早上9:30出发开车4个小时来到了奥地利莱奥帕尔茨克龙城堡酒店,我们绕了两圈才找到酒店大门。酒店大铁门可好玩儿,车子靠近就自动打开了,进去院子里面真的很好看,“音乐之声”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就是音乐之声上校他们家的场景诶。

办好入住,我们就开车进市中心逛景点。萨尔茨堡中心的景区都是步行街,我们的车看见马路对面有大停车场,可就是找不到掉头的地方,于是看见桥开过河想着转圈开回来就能进停车场了,这一绕又把后面车绕丢了。我们只能停好车用微信的共享位置功能想把她们带过来,不过第一次用共享位置不大会用,眼看着她们越走越远。于是我们只能先找吃饭的地方,打算边吃边等。星酿啤酒餐厅,地道奥地利风味,东西很好吃哈。
     走丢的四个说她们也找地方先吃饭,然后约个景点会和,我就选了离餐厅很近的莫扎特出生地碰头。

莫扎特博物馆里面都是一些莫扎特和他亲戚朋友的手稿、信件,还有他用过的钢琴、家具什么的。

出了莫扎特出生地,发现莫扎特之家在河对面,就还是找河这边的景点看,于是去了萨尔茨堡大教堂,萨尔茨堡大教堂以其雄伟的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体现了阿尔卑斯山一侧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大教堂广场构成了大教堂的前庭。在广场的中央矗立着1766-1771沃尔夫冈与约翰.巴布提斯特.哈根瑙尔为希基斯蒙.施拉腾巴赫伯爵大主教建造的圣母柱。它的历史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的至高无上的权力与独立性。教堂博物馆中有丰富的藏品。
      结束了教堂游,我们又买买买,反正转天的行程是去滨湖采尔,才98公里,萨尔茨堡还可以呆多半天,正好去参观霍亨城堡。

本来出发前她们还有人想滨河采尔前先去趟因斯布鲁克,当然主要是想去施华洛世奇水晶小镇,但是自驾的时间远比想象的长。从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要200多公里,因斯布鲁克到滨湖采尔也要200多公里,以现在的状况,来回400多公里就全在路上了,萨尔茨堡玩儿不好,水晶小镇也没有时间买买买,到滨湖采尔搞不好半夜了。而离开滨湖采尔,还要差不多400公里才能到维也纳,所以终于放弃了因斯布鲁克(其实是水晶小镇更吸引她们)。我们住的酒店,本身就是风景,夜幕降临,微风习习,围着酒店主楼四处晃晃就好

2016年4月6日 奥地利萨尔茨堡

在萨尔茨堡的第二天早上,酒店吃早餐都是享受。吃饱了又在酒店里参观一番,酒店附楼的住宿条件一般,应该定酒店的套房就好了,可以住在主楼里。但是这个酒店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同行的人直说,哪儿都不去,就在花园里坐着看景发愣都乐意。

早上开车前往贺亨城堡

恋恋不舍的离开酒店,开车向贺亨城堡进发,没想到地图显示1.9公里,但是才开出去几百米就提示让我们停车步行,早知道这样干脆把车停酒店里溜达去城堡,逛完再回酒店取车。可是已经开出来了,再回去又得绕路,我们就看路边哪里有地方停车就把车也停在那里,然后徒步去城堡。
      萨尔茨堡要塞 Festung Hohensalzburg 是奥地利萨尔茨堡市的一座山上城堡,长250米,宽150米,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萨尔茨堡要塞作为萨尔茨堡市的地标常年向公众开放。

参考资料:

城堡里有很多展品

城堡里有很多一战时期的展品。离开萨尔茨堡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遗憾的,玛利亚花园没有去,粮食胡同也没去,天气也是一直多云,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萨尔茨堡,希望下次去的时候能赶上晴空万里。

2016年4月6日上午11点 开车前往哈尔施塔特滨湖采尔

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吃了麦当劳,然后加油继续前行。开了两个多小时走山路、穿山洞、七扭八扭来到了滨湖采尔德尔桑贝尔额酒店,真要给我自己点赞!酒店景色超美。
      滨湖采尔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开心加菲在看完“兄弟连”以后,就对这个依山傍湖的地方很是向往,电视剧其实是在瑞士取景的,不过既然到了奥地利,当然想看看当年美国101空降师506团2营E连曾经驻守过的地方。

开心加菲订的酒店位于半山腰的地方,是那种民宿似的酒店,套间里有餐厅、厨房,看评价说酒店的景色很美。真开车上去还满惊险的,盘山路要经过几个很陡的锐角往上开,有一小段山路还没有护栏,我们这部车一直开车很稳的我也吓坏了,到了地方听后面一部车的经历更吓人,她们的车是1.2排量的,有一瞬踩油门车都开不上去,把她们全车人都吓得要命,到酒店停好车办了入住就扬言待在酒店哪里也不去了,反正酒店风光确实好。
      我们车上的四个人一看时间还不到四点,呆在酒店发愣也太早了,于是决定不动车走去小镇中心,买些吃的回酒店享受一下DIY的乐趣。下山的路也是车道,我觉得这样开下山没问题。

这个小镇是奥地利著名的滑雪胜地,街边都是卖滑雪用具的商店。我们一路走来没有看到一个中国人。开心加菲说“很理解当年E连那些大兵们为啥在这个地方不消停了,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寂寞,一群血气方刚、手里有枪、肚里灌酒的小伙子,不作祸等啥了”。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策尔湖

我们从小镇的超市里 买了一堆吃的,又在酒店订了一瓶红酒,在酒店房间里舒服的吃吃喝喝,实在是太幸福了。

2016年4月7日 开车前往维也纳路径哈尔施塔特湖

离开滨湖采尔的早上下起了小雨,远处的山和湖在云中忽隐忽现很是神奇。

离开滨湖采尔往维也纳的途中刚好路过哈尔施塔特,这个只有700人的盐湖小镇比滨湖采尔名气大多了。开车98公里一路风景如画,来到了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

在哈尔施塔特等到了姗姗来迟的另一部车,指点她们到主景点拍了照就驾车离开直奔维也纳了,虽然导航仪显示下午五点以前能到维也纳,谁晓得路上还会有啥状况。而且本来我计划是开车到维也纳预定的酒店,让大家放下行李,几个人空手去还车,但是看时间还有考虑市中心的路况,还是决定直接开到机场还车,然后再一起打车回酒店。

4月7日下午7:35结束自驾旅程,到奥地利国际机场还车。

在路上休息站胡乱解决了午饭再次上路,快到维也纳机场的时候把两部车油箱全部加满,租车行都是满借满还的(每天租车约合人民币600左右)。这时候苹果地图犯了一个严重错误,显示的机场租车行是已经撤消的地址,打了服务电话也没用,电话里说奥地利语没人听得懂,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失,晚上金色大厅的演出要耽误。另一个也是经常自己旅游的同事说,把车开去机场里面,一般租车行都在机场里面有办公点儿。找到机场租车点很顺利,还了车走到机场里打出租。

到酒店的时间前半场演出已经开演了。我们目的很明确,就是能进金色大厅看演出就行,半场也无所谓,只要能赶上半场我们就知足了。
      维也纳订的也是五星级酒店,酒店的staff热情的把行李装在行李车上准备挨屋送,开心加菲告诉人家我们赶时间看演出,就把行李都送她房间就行,其他6个人连房间都不回在大堂等。人家staff才把行李车推进屋,开心加菲就把小费塞他手里,告诉他记得把门带上就飞奔下楼。从酒店一路快走赶到金色大厅,人家居然有专人在门口等我们,告诉我们下半场演出来得及,取票、存衣服和包,进场落座一气呵成,演出开始,有惊无险的完美!

演出结束回酒店就不着急了,慢慢溜达吧,还要在维也纳逛两天呢,路边小店里的东西好可爱啊,就是店早就关门了哈,沿途街景很美,不到10分钟就到了酒店。

2016年4月8日 奥地利维也纳

维也纳酒店的位置虽然好,可是早餐不包括在房价里,每人每天29欧的早餐开心加菲觉得贵,从酒店走出去不到100米就是维也纳著名的中央咖啡馆,开心加菲说'我就不信那里的早餐能一个人吃到29欧‘,事实证明她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中央咖啡馆的陈设古朴优雅,在这里吃东西都是享受的事情,这一套标准维也纳早餐8.6欧,连酒店早餐价格的零头都不到。还有更多的早餐套餐、单点皆可,还有好多看着就很好吃的蛋糕,连吃两天完全不成问题。

4月8日上午 维也纳美泉宫

早餐时间大家商量好维也纳的景点先远后近,第一站美泉宫,其余的景点都在酒店方圆一公里以内。去美泉宫普遍推荐的是搭地铁前往,但是我们人多,还要换乘,开心加菲提出用优步软件打车去。不过她也是第一次在国外用优步,不晓得能不能用,就试了一下,没想到居然能用还很快约到车,奥迪A6。又用刘姐的手机也成功约到车。开始我还担心万一司机打电话来听不懂奥地利语咋办,没想到那边优步软件的地图非常准确,软件上显示车子到了,抬头车就到了眼前,根本不用电话联系。那一刻我们真的觉得开心加菲就是天才啊。

美泉宫得名于一眼泉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便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是欧洲第二大宫殿。与霍夫堡宫并称为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室的冬、夏宫。
      宫内有1400个房间,从中央大厅进去。有44间是洛可可式(18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纤巧华美的建筑风格),优雅别致,但大多数是巴洛克式(17世纪欧洲流行的一种重视雕琢的建筑风格)。宫中专门有东方古典式建筑,如嵌镶紫檀、黑檀、象牙的中国式房间和用泥金和涂漆装饰的日本式房间。房间内部的装饰品也以东方风格统一协调,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在琳琅满目的陶瓷器摆设中,有中国青瓷、明朝万历彩瓷大盘和措花花瓶等。
      宫内有哈布斯堡王朝历代帝王大摆筵席的餐厅和华丽的舞厅。宫内陈列着几辆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加冕大典时用过的绣金马车。特蕾西亚女皇是奥地利历史上很有作为的一位女皇,她的著名格言是:“要中庸的和平,不要辉煌的战和。宫殿长廊挂满哈布斯堡正朝历代皇帝的肖像和记录画以及玛丽亚61蕾西亚女皇所生16个儿女的肖像画。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后来成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皇后玛丽少女时代的画像。优雅细致的笔调,把王朝当日的豪华盛景和奢丽气氛表达无遗。各房间和回廊拐角处装有各种式样的火炉,俄式的大火炉造型尤为奇特。
     茜茜公主美好年华都在这里度过,年仅六岁莫扎特在此演奏一举成名。 美泉宫里面的参观不可以拍照,讲解器有中文,我们就认真的听和看,不过哈布斯堡家族的历史没记住多少,就记住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最喜欢的食物是红酒炸猪排了,拍了外景给大家看看。

准备离开美泉宫回市中心的时候又开始下雨,我们就又用优步叫了两部车子,运气好得不行,约到的还是奥迪A6。因为下雨,我们几个就商量下午的行程改为我们最欢迎的shopping,维也纳其它景点离酒店也近,转天不下雨的时候再去也没问题,去布达佩斯的火车票没有提前买,所以时间完全自由,逛够了维也纳想几点出发都可以。当然购物以前要先解决午饭,红酒炸猪排,开心加菲一直惦记着呢。味道还真不错,就是这个量也太大了,一人份就是一整条肋排么?我是知道为啥老外都身大力不亏了,这胃口不得顶两三个中国人的饭量,吃撑以后就解散了,买东西用不着一起走了,各人感兴趣的方面都不一样,商业中心离酒店很近,也不担心会走丢。

2016年4月9日 上午维也纳霍夫堡宫

第一次有惊无险 背包被拉

吃饱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霍夫堡宫,那里还有茜茜公主展览馆。
      维也纳社会治安居然不如布拉格,小仇背在后面的双肩包 拉索被一个金发女人拉开了,还好外面小兜不会放重要物品,什么也没丢。我们几个都立刻提高警惕,进去里面参观要买门票,小偷应该不会进去里面偷吧。

霍夫堡宫殿是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宫殿建筑。霍夫堡宫殿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是美泉宫)。今日的霍夫堡宫殿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
    穿过新霍夫堡皇宫的大门,就来到了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英雄广场上的两座铜像分别纪念的是:1.在土耳其人大战中战无不胜的欧根亲王;2.成功抵御拿破仑的卡尔大公爵。

宴会和银器馆:从弗兰茨皇帝广场,我们可以走进皇宫宴会和银器馆参观。这个展览馆一直到一九九五年才整修完毕向游客开放。在展览馆的大厅里,有一具霍夫堡皇宫的模型,可以让您一目了然这座皇宫复杂的内部结构。展览馆内陈列的是当年皇帝举行宴会所用的餐具,其中包括当年被称为"白色金子"的中国瓷器、欧洲最早的瓷器珍品、法国宫廷的馈赠以及意大利人精雕细琢的银器。
      哈布斯堡家族的好东西也不少 ,中国的工艺品在哈布斯堡家族也很受欢迎。看着这些十八世纪左右人家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原来中国历史上真的有过很辉煌的时候啊

茜茜公主原名伊丽莎白·亚美莉·欧根妮,1837年出生于慕尼黑,是巴伐利亚的女公爵和公主,茜茜是她的家人和朋友对她的昵称。看出茜茜公主在匈牙利的地位了,她一生对政治不感兴趣,唯一参与的政治活动就是在皇帝身边为匈牙利争取权益,因为她喜欢这个国家,所以这个国家的人们也喜爱她。茜茜公主博物馆里面不许拍照,我们就仔细的听讲解。真实的茜茜公主也是个大美女,但是不像电影中罗密施耐德塑造的那么可爱,所作所为按照现代说法就是挺作的。同行的3个人很快就对参观没了兴趣,心心念念还惦记去买买买,于是订好了回酒店取行李去火车站的时间,在霍夫堡宫解散。我和小仇买买买。

4月9日 下午3:30坐火车前往匈牙利

第二次有惊无险 差一分钟我们全体坐上火车

大家都很准时的回到酒店,找酒店前台约了两部出租车维也纳中央火车站HBF。留下大部队看行李,开心加菲和沈兰跑去找售票点,以为可以好像伦敦火车站那样人多车票有折扣呢,然而并没有。售票员不紧不慢的出票给我们,我一看时间,最近一班火车10分钟就要开出,真急人!拿到票边找月台边回去找人,发现大家停留的位置就离月台扶梯最近,但是会合就傻眼了,一个购物狂居然就等买票这会儿功夫又去站里买东西了。这会儿还差几分钟了,我也没有仔细看票,以为只是最近这一班的票,让一个同事赶紧打电话把那个购物没够的叫回来,一边催着大家往扶梯上跑。冲上扶梯火车就在眼前,就是车门已经关了,紧张的要命,还好一凑近就开门了,赶紧冲上火车才发现只上来四个人。沈兰说下去找她们一趟,她们可能没看到扶梯,于是沈兰又跑下火车,当时真的超紧张,感觉火车随时会开走,就要把其他人留在维也纳了。还好,一眨眼功夫,沈兰带着那四个拎着行李冲上月台又冲上火车,还没有放好行李落座,火车就开动了,太刺激了!不过还好又一次有惊无险。
       坐定以后看火车票才发现是通票,十天之内都能用,当时拿到票就应该发到每个人手里,这样即使赶不上这趟下一趟也能坐。这边的风景也是有意思,奥地利挨着捷克,两个国家的风光就不大一样,匈牙利挨着奥地利,景色又大不相同。不过说实在的,看着火车外的景色就能看出匈牙利相对最穷最落后了,沿途破败的景象比中国都颇有不如。

第三次有惊无险 行李箱差点丢了

上车后大家将行李箱放在了我座位旁的行李架上,由于人不多就分开坐了,我和小仇坐在了一起,坐了一会儿我感到疲惫就跟小仇说睡会觉,小仇说你睡吧我给你们看着行李。我就跟有第三感觉似得,睡着觉突然醒来再看行李箱,我新买的行李箱不见了(我将新买的东西都放在了新行李箱里了,如果丢了损失不小),我赶紧找开心加菲想让她跟列车员说说给找找,就在我返回行李架时我每个座位都看了一遍,就在离我第5个座位的地方,我的行李箱就在一个男士腿边,这个男的脸冲着车外不看我,我毫不犹豫的将行李箱拿走,真的是吓我一身冷汗,又一次有惊无险!

2016年4月9日下午5点半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

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布达佩斯,出站口出租车只有两部,等我们走过去人家已经开走了,完全不像国内这边火车站出租车排的长龙,于是又试看看能不能优步,没想到在布达佩斯居然也能优步叫车,就是布达佩斯的优步车远不如维也纳的好,行李都不能完全放进行李箱里,还得脚下放一个,手里抱一个。

到了酒店,本来大家已经懒得出去了,不过除了开心加菲一个人早点午饭都没耽误,她们几个买买买的基本都没有吃饭。开心加菲在攻略上查到布达佩斯有个吃川菜的中餐馆鼎鼎香评价不错,问她们想不想去改善伙食,因为虽然几乎顿顿吃的都是地道当地美食,但是中国人的舌头和胃天天吃西餐已经想死中国饭菜了。于是又叫了两部优步,黑灯瞎火也得去解馋。那个餐馆地点还挺偏的,优步地图到附近就找不到具体位置了,还好司机大概知道往哪个方向走,终于在一条小路上找到了。店里的装修中国式的古色古香,店员多数是华人,倒是客人老外居多。看点评说这家饭菜小贵,可是看了一下其实OK,和国内价格差不多。8个人以上一个菜空一个盘的速度一通风卷残云,吃的非常满足。

2016年4月10日 匈牙利布达佩斯

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步行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餐厅悠闲地吃着早餐。还看到了里根的雕像。

布达佩斯Budapest,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布达佩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此前没有布达佩斯这个称呼,过去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
      布达佩斯的第一站还是先去最远的英雄广场,继续优步 。英雄广场的中央是一尊高达36米的巨型纪念碑,名曰:千年纪念碑。是1896年为了纪念(Árpad)率领凯旋的匈牙利民族进驻喀尔巴阡盆地1000年而建。在纪念碑的顶端加百利(七大天使之一,上帝传送好消息给人类的使者)一手高举罗马教皇的十字架,一手持匈牙利的王冠展翅赐福匈牙利。碑座平台上是阿尔帕德及他率领的6个主要部落的首领。碑后方,是两个半圆形廊柱,陈列着历代的明君圣主,或战功显赫的将军们。
      我们在英雄广场逛了一圈拍了照片,就坐上这种双层Big bus观光车环布达佩斯游,这种游览车就是想下就下,逛够了看见车可以坐上继续走的那种,票是两天的通票,不过开心加菲告诉售票员我们只坐一天,他就少算了我们每个人5欧。沿路路过了大市场、纽约咖啡,我们的下一站是渔夫堡和布达城堡,是BigBus的第16站,在多瑙河布达一侧。观光车有中文讲解,沿路的残垣败壁上还有这座饱经战争洗礼的城市的痕迹,这里的雕像也和布拉格维也纳不同,处处彰显出曾经的社会主义国家特色。

马伽什教堂:马加什教堂原本是布达圣母教会,后因匈牙利国王马加什在此举行婚礼而改名,也是匈牙利国王加冕之处。从13世纪至今历经多次修整,见证了改朝换代的时代变迁。这座匈牙利最早的天主教堂在被土耳其占领时改建为清真寺,之后又加入了巴洛克和新哥特式风格,因而成为一座意蕴丰富的教堂,如今的教堂内不定时地会举行音乐会或教会活动。
      教堂顶上有一只乌鸦,传说,马加什国王在执政期间曾有人想用毒戒指暗算他,可这枚毒戒指被飞来的乌鸦叼走。从那以后,乌鸦在匈牙利就成了吉祥的象征。

渔人堡(Fishmen's Bastion):渔人堡看起来似乎很古旧,实际上它是近代设计家福里杰斯(Frigyes Schulek)的杰作,于20世纪初完成。从这里可以纵览多瑙河及佩斯全城。

到中午用餐时间了,我们在多瑙河旁吃快餐。

布达城堡,匈牙利著名古城堡。位于布达佩斯布达区城堡山,首先在1265年完成。13世纪后期蒙古入侵后,国王贝拉四世在城堡山上建造石筑城堡。城堡山几经破坏,经重建后恢复了原貌。在过去,有人也称为皇家宫殿和皇家城堡。布达城堡建于南端的城堡山,旁边的老城堡区。布达城堡是布达佩斯世界遗产,宣布于1987年。
      布达城堡现在是展览馆 。

链子桥(Chain Bridge):链子桥于1839年开始兴建,1849年完成,二次大战期间德军为了巩固他们在城堡山上的堡垒,因此将桥梁全部炸毁,历经战后的重建,链子桥在完工后的一百年即1949年重新通行。链子桥是第一座真正连接佩斯与布达两城的永久性建筑。正如塔桥是伦敦的标志一样,链子桥多少年来一直是布达佩斯的象征。是布达佩斯人献给茜茜公主(伊丽莎白女王)的.

因为在观光车上看见路边一个妹子好像嗑药一样不清醒,旁边一个老头就坐在她旁边翻她的包,她就看着完全没反应没行动,我们就觉得嘀咕,加上以前就听说布达佩斯的治安不大好,我们就想赶在天黑以前回酒店,往回走的路上无意中走到圣伊什特万圣殿,还赶上了一场弥撒。

匈牙利国家歌剧院(Opera House)在多瑙河东岸佩斯城区,在多次战争中几经毁坏,又在战后修复的近代“古迹”中,歌剧院是一个典型的代表。1833年,这座宏丽的建筑落成的时候,2600支蜡烛在160面镜子的反射下,把整个大厅照耀得辉煌富丽。

晚餐吃到了正宗的匈牙利餐:菜煮牛肉  烟囱蛋糕  还有一份小龙虾馅饼。

2016年4月11日 布达佩斯

在布达佩斯的最后一天我们八个人兵分两路了,因为有四个回程票买的是下午经迪拜转机回北京的,她们中的某人非要去迪拜机场买买买,撺掇其他三个做伴儿,所以中午就得离开酒店去机场。我们四个的机票是晚上九点的,就不怎么赶,可以踏踏实实逛。
      布达佩斯的酒店我们也没有订早餐,22欧一份早餐也是贵,我们找个小咖啡厅吃一顿早餐,4个人都不到22欧。吃饱了先步行去了匈牙利国会大厦。

逛够了国会大厦和多瑙河,就优步去了布达佩斯大市场,其实就是个大型自由市场,游客经常去光顾的地方,我们也不例外。

布达佩斯的最后一站去了著名的纽约咖啡馆,真的富丽堂皇,没想到这个布达佩斯纽约咖啡馆比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华丽多了。
      这里的餐点也很讲究,味道还不错呢,离开布达佩斯前再大吃一顿,然后就可以幸福的回家了。

吃完午餐我们打车返回酒店取行李,从酒店叫的出租直奔机场,布达佩斯机场退税柜台得办完登机手续用登机牌才给盖章,退税的钱要过了安检以后才有柜台可以领,而且不能退信用卡只能退现金,手续费奇高,退税金额的18%-20%,再一次看出来匈牙利穷了。

4月11日下午赶往机场,11天的花样姐姐之旅圆满结束。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2 16: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17:25

太棒了,期待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