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当义工的23天

kay (三水) LV.5
2016-08-19 23:51 34/0
  • 出发时间/2016-08-10

6月初,在豆瓣上找暑假的义工。起初是想去大理,然而当看到青岛--龙门客栈的照片,看到龙门客栈古色古香的设计,而且还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青岛,于是直接联系了掌柜,表明了意愿。
  出于意料,掌柜并没有询问我有什么技能,只是要求没有公主病就OK.太过于顺利以至于我有点担心,于是在美团,去哪儿网,微博搜索这家店的相关信息,看评论是家不错的店。于是和掌柜谈了相关的事宜之后,就确认了8月份去青岛龙门客栈当义工这件事。
    我想在最后才谈谈青岛——龙门客栈。
  先献上牌匾。

先讲讲交通方式。

飞机
从机场可以做公交,出租车,机场大巴去你的目的地。
关于大巴,有3条线。
2号线是去市南区,终点站是火车站。20RMB/人
从机场到火车站不堵车的情况下是80分钟。

因为我时间很多,所以我都是慢慢逛,慢慢拍照,景点之间也没有啥联系。
所以只能大概提供相关信息,而不是路线。
我只是去我想去的地方,很多热门景点我去了,但是有的提不起拍照的兴趣,比如说栈桥。
嗯,我随意写攻略,你们随意看看。
关于美食,我们客栈每天自己做饭吃,而且有两个男生做饭超级好吃,所以我也很少去外面吃那些东西,因为感觉都不怎么好吃。所以美食很难给你们提供信息啦。虽然楼主我吃了一个月的美食,胖了好多。

先说文艺的地方,青岛有名的书店,咖啡店,艺术馆。

第一家。青岛书房,安娜别墅。

青岛有许多家书店。
而在天主教堂的旁边,在十字路口的拐角,有一幢百年老楼,漂亮的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这就是安娜别墅,青岛书房。
  青岛书房有三层楼。一楼是书吧和咖啡吧的结合,虽说是书房,但是书房里很多书都是未拆装,周边商品也非常贵。倘若想在里面坐着看书,必须点一杯咖啡,就算你不点,服务员也会来提醒你说这是消费区。咖啡价格很正常,30多一杯,但是味道很淡,性价比不高。
  二楼是纯粹的书吧区,在一楼点了咖啡之后,可以上二楼看书,稍后服务员会端上二楼。但是不点咖啡
  ,一样不能坐着看书。只有几本书是已经拆封,大多数是未拆封书。
  三楼是餐厅。鉴于他家咖啡并不好喝,所以打消了在这里就餐的念头。
   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墙上有许多挂画,介绍一些历史。还有卖明信片,3RMB/张。大多数是他家自己的片子,不是从网上下载的片子。

青岛书房有着漂亮优雅的青岛阶梯,回廊里承载着历史的记忆,那是属于民国,那个乱世佳人的时代的回忆。
  她并不紧凑,书也不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客人踏过木制楼梯,发出“塔塔”声音,坐在窗边,看着不远处的天主教堂,喝着冰咖,简直昏昏欲睡,忘记了翻书,倒是风帮我翻过了一页又一页。

第二家书店,青岛文学馆。

在去嘉木美术馆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了这家书店,便推开门进来了。
我很喜欢这家书店,我在这家书店的时候只有我一个客人。这样说虽然有些不好,但是确实人少的书店更让人欢喜。
  依旧点了杯拿铁,比起青岛书房更好喝。

我一个人在这里乱逛,拍照,看书,写游记。

木制的方桌,大大的书柜,薰衣草的香味与咖啡的浓郁混合,弥漫。不知为何,我觉得这是 这家店的味道。
  青岛书房所没有的独特的味道,在这里找到了。
 这才是真正的书店,他家的书基本都是拆封过了,许多书可以看书有被翻阅的痕迹。

这家书店最让人惊喜的是它还有地下室。
地下室是电影放映厅,和小小的展览馆。
每周六这里都会放映电影。
而且这家书店经常组织文学交流,好像是青岛文学交流指定的地方。

而且它的地下设计特别漂亮,是石式风格的设计。

如果可以,我还想来。

依旧是一杯拿铁,依旧是一个温暖的午后。

第三家书店  良友书坊

良友书坊就在青岛邮电博物馆的旁边,栈桥附近。

也是以前留下的印记。

良友书坊比起青岛文学馆,人多了不少。

逛了两家书店,喝了两倍拿铁的我已经不想在喝咖啡了,于是点了红酒树莓蛋糕,35RMB/份。
树莓淡淡的酸味,红酒的微微醇香,奶酪的香甜混合在一起,入口的先是树莓的微酸,入味的是红酒的醇,最后享受的是奶酪的甜,甜而不腻。

青岛到处都是木制结构的店,良友书坊是其中一个。

窗外爬满了爬山虎,只望一眼,便觉得绿意渗人。

书坊每个墙角都有一个棕色的书架。不经意的转角间,就有一个书架。
店里有两张高脚长木桌,木桌上有有各种有趣可爱的摆件,有焚香的小铁盒,有小巧的多肉,有枯萎的假花。

有一面墙贴满了纸条,明信片,上面有许多人的留言。
点餐的时候,会附赠一张餐巾纸,许多人会在餐巾纸上留言。

所以呢,我也入乡随俗,留了一张。

青岛书坊有一个小小的展览,展览的多是画作。
还有一个小隔间,里面的东西多是民国风格,有许多优雅的旗袍,可以看一看。

第四家店   塔楼

这家店并不是书店,而是咖啡店。

先上图,后续等明天更新。

塔楼也是木制结构。零落的几张木桌,有许多小角落让你静静看书,观察来往的人。
有许多人都是一个人在那里看书,一坐便是一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