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寻找中华的第一缕曙光!东极游记!

情定石缘 LV.4
2016-08-19 23:57 2334/9

东极地理位置独特,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岛外12海里就是公海。东极即是舟山群岛东端岛屿,同时也是中国海洋最东端的居人岛屿,“东极”——名副其实。

这是每天的东极航船时刻表!

一路向东!寻找大中华的第一缕曙光!

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岛、黄兴岛、青浜岛、东福山四岛。黄兴岛和青浜岛无人居住,所以主要游览东福山岛和庙子湖岛。

本地的石蟹比梭子蟹小一号,刚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梭子蟹后来吃了才觉得不对,问了老板,才知道只有当地吃的到的!

海鲜就不用说了,新鲜新鲜还是新鲜。我真的是超级喜欢这海腥味,咸咸的,是蛤蜊的清甜味儿,真的好闻。

其实无论你是从哪里来,都要在舟山沈家门留宿一晚,旺季每天有四班船早上6.45,8.45,11.45,和1.45分开船,买票只能到窗口买当天票或者头一天四点半之前购买第二天的船票。船票分上中下仓,150、130、100,的船票,去的时候我们只能买到下仓。因为比较激动基本没有坐在位置上一直在甲板。回来的时候坐的上仓,因为下仓是不能进上仓的,所以环境和视野更加好。

这是我们入住的东福山庄海景房,从窗口拍去是不是很好呢!

当地渔民都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每家有渔船,不知什么时候出海的,反正我早起来渔民就已经回来在码头开始整理收获了!

那个灯塔是东极岛的标志,代表东方第一哨兵灯塔,说真的,船刚驶进东福山岛看到这个灯塔时真的很气派,感觉到了地中海

这是房间左侧的景色。建议到东极先到东福山岛,在船上直接再买一张开往东福山岛的船票30元。因为东福山岛是最东部的,资源匮乏,尤其是电力和淡水,经常停电,旺季根本没有空调,好在这次去之前我带好了小电风扇和手电筒,方便晚上出行用。那边水资源也很少,洗澡或用水一定要节约。不然你就要用海水煮饭和洗澡了!

住的山庄拐角看灯塔是不是更美!岛上很多芦苇。遍地都是,给这个小岛增添了很多色彩!

福山岛美景简直美呆了。北纬30°线贯穿四大文明古国,是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

福山岛的景色比较大气,气势磅礴!

早上三点半看日出,因为云层太厚太阳被实实的挡住了,但是我更喜欢岛上的月亮,在房间就可以看见火红的月亮照在海面的荧光淋淋,真的超级超级美。第一次看到火红火红的月亮从海平面满满落下去的景象真的美呆了。遗憾的是手机一点拍不出,只能放在心里慢慢回忆了!

起床脸都没洗就跑去看日出,伴着火红的月亮摸黑爬山,感觉好极了!太阳因为云层太厚,给实实的挡住了,不过能看到最东方的第一缕曙光也是美好的,更何况还有那火红的月亮从海平线下班呢!
岩石上人们个个都在自拍与被拍,哈哈从老到小没一个感到不自在,没洗脸的我实在不好意思找路人拍照了,自个随便按两下,赶紧跑回去了。
从房间看大海视野也是非常宽阔的,望着远处听着海浪拍打声,内心的感受真是无比的平静。就在我海阔天空,胡思乱想时房间来了一只不速之客,一只大大的蚂蚱,这还是小时候喜欢玩的玩具,哈哈,这是又想勾起我儿时的记忆吗?总之,东福山岛的一天从美好的第一缕曙光开始了![玫瑰][玫瑰][玫瑰]

一个人跑到海边,感受最后东福山岛的美景,算起来在岛上停留的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有幸在这极为短暂的光阴里,经历了灯塔的日落、渔家的晚餐和浩瀚的银河,也感受了清晨海面的宁静。这里的人们朴实无华,非常善良,对岛上一切的新鲜感拉长了对光阴的宽度,在时间的切片中,留下满满的回忆。

福山岛有售票到庙子湖的,只能当天买票,我是八点去排队买9.45的。在东福山吃了苦,到庙子湖就是天堂般的感受。因为那里什么都比较齐全。

从来都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旅行,我的旅行是走心的。庙子湖岛就像一个海上布达拉,一上岸下榻美好时光客栈,窗外的无敌海景不禁的想要马上留个靓影,放下行李直奔大岛礁。我没看过国外的岛,我只知道此时的我们看着这海,这天,这景,满眼的踏实感!海水蓝的就像失传的矢车菊花,蓝中带绿,蓝中带紫,美的实在不忍离开。

庙子湖我们入住美好时光客栈,这也是一个在山顶的客栈,爬坡和台阶是最难熬的,好在站得高看的远,景色就更不要说了——完美!

第一次吃海星,因为刚刚打捞上来,儿子也比较兴奋就要两个,老板说吃完可以拿回去做标本。这张是活着的海星。

蒸熟了就是这个颜色!

吃着里面这一条一条的小肉丝!老板说这不是旺季,海星旺季很肥的。我们就吃个新鲜!一个15块!

生蚝也是这里最新鲜的,几乎每顿我都点上两个,第一天老板刚打捞的特别新鲜,没敢吃生的还是葱姜蒸了一下,老公一口咬下去一颗珍珠出来了!老板说你们太幸运了,好几桌人跑来给这颗明星珍珠拍照留念呢!

中午回去午睡一会去环岛寻找后会无期拍摄地。自己徒步要五个小时,有游览车50元一个人,小孩儿不要钱,我们果断决定坐车去,在东极宾馆等车,老板特别好,从说话就能看出这里的渔民真实朴实无华,五点多天还很热,他说帮我们打电话叫车来这里接我们,等了十分钟看到车光顾着着急上车,阳伞放在了石凳上,车子已经下了一个很长的坡道了,司机二话不说,“你坐好我倒上去”。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倒,倒上去”!我赶紧回头看看有没有车,发现已经有一辆拖拉机在身后了。但是拖拉机师傅一句埋怨也没有,跟着往上倒,中途宾馆老板开着电瓶车开过,惊讶的问“你们怎么还没走呢”?我说阳伞没拿。善良的老板说,“你别动我去帮你拿”。我和老公都十分感动,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

庙子湖岛的一天,阳光普照,海天一色,蓝的深邃。 蓝天,白云,大海,礁石,徒步跑到山顶,看着沿海渔村,海平线尽收眼底,在这样美景前,人们显得是那么渺小。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找一处礁石,喝着啤酒,听着海浪,哼着小曲儿,静静等待满天繁星的到来。真是太惬意啦。一切的烦恼随海浪拍打而去,只剩下内心的平静与踏实。
中午拍照的礁石已经被涨潮淹没,感受到的又是不一样的意境!很喜欢这样,手中的手机不停的按着快门,眼前晃过的是这个美丽的世界,而你只是最微不足道的那个!

清晨听着乡村广播真是安逸又舒服!

旅行即将结束,乘坐在返航的甲板上,看着海水由蓝变绿的过程真是神奇,时不时能看到远处的鲸鱼游过,心中甚喜,四天的旅程固然辛苦但是一连串的惊喜已经远远盖过疲惫,回想着美好的经历,我想又会是我人生旅程的一次洗礼。
旅途中的路人总是大度的多,再美的风景,如果少了恰到好处的人,总会显得缺了些东西。感谢给我拍照的路人,也许换一种剪影,更能留住旅途中那些美好的印记。
最后我记得后会无期里有句经典台词,专门找了一下度娘,来结束本次的旅行。

告别的时候吧 还是得用力一点
因为你多说一句话 说不定就是最后一句
多看一眼 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
而这些人呢,一旦分别了,后来也许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了吧
所以,后会无期....

中华在我心!永远爱我的国家!

海水的颜色,由黄变蓝的过程!神奇吧!

再见了,一个去了好想去的地方!

引用 情定石缘 的图片:

这张好可爱

2016-08-20 10:37

引用 情定石缘 的图片:

这海水后期了吗?真的好蓝啊

2016-08-20 10:38

都是手机原图拍摄,真的很美!

2016-08-20 10: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0 12:27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08-20 12:27:06 的回复:

回复花开时节:谢谢,第一次写,很多规矩还不懂

2016-08-20 15:48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棒,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2016-08-20 23:5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8-20 23:51:15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棒,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好

2016-08-21 06:1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3:03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08-22 13:0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