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体验异国自驾,西欧六国15日环游

2016-08-20 00:06 1155/9
  • 出发时间/2014-10-12

写在前面

终于下定决心动笔写这篇游记,请原谅我隔了这么久才动笔,一方面源于自己的懒癌晚期实在过于严重,另一方面也源于对自己文字功底的那份不自信。但一次次翻看照片对着美图美景想想也确实应该让更多的人分享整个旅行过程,而写游记过程本身也是一次回顾一次享受。废话少说先上几张美图。

行前准备

第一次去发达国家,对于我们白版护照来说还是有点忐忑的,本人奉行一个原则:专业的事情还是应该找专业的人来做。申根签证某宝上一搜各种旅行社多如牛毛,找了家性价比及网上评价口碑都还不错的旅行社代做签证,按要求将所有的需要的资料一并提交包括:所需填写的表格、护照、户口本、结婚证、近六个月的收入证明,公司在职证明等文件。事实证明,只要遵照旅行社的要求认真真实的去填写,还是很好通过的。在一周等待后,顺利得到反馈签证已经通过。拿到护照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啊,这段时间不停的在网上看各种攻略,规划着各项行程,终于到了要将计划付诸实施的时候了。

除了蚂蜂窝上看的各项游记及攻略外,本次规划行程主要依靠谷歌地图+booking网站,通过谷歌地图计算各站点之间的距离,再通过Booking预定合适位置的酒店。由于是法签第一站当然是巴黎了,定了东航 广州转机上海浦东机场直飞巴黎的航班往返6000左右,价格还算可以接受。10月的欧洲已经渐渐进入淡季机票价格开始回落,但天气又不会很冷是去欧洲比较好的时间选择。本人国内自驾游的经验还算丰富,在本次行程安排上基本平均每天行车距离在300KM左右。行车路线主要包括: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科隆-法兰克福-慕尼黑-威尼斯-米兰-因特拉肯-巴黎,自东向西顺时针绕一圈。虽然可以异地还车,但是欧洲的异地还车费很贵,还是自己开车走个环线比较好。
      酒店住宿方面以乡村酒店为主原因有二:1、性价比高,对于自驾来说不必要住市中心开车进出很方便 2、可以深度体验欧洲人的生活。后续内容会附上多张我们住过漂亮且极有特色的乡村酒店。车辆方面通过租租车网站下单了一辆大众途观的SUV实际提车给了同一车型组的雪铁龙毕加索C4,虽然有些小失望但实际证明15天开下来他还是很给力的。

出发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2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经过一系列安检过海关手续后终于登上了前往巴黎的班机,欧洲 I‘m coming!

12小时的长途之后,当地时间早上6点飞机降落在了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下飞机后坐一段轻轨到达行李提取处,提完行李顺利出关,跟着Car Rental指示牌可顺利到达租车中心,大大小小的租赁公司都在那边。在这里插一句,中国驾照虽然在欧洲被认可,但还是需要到公证处去做一份英文翻译件。提车时需要提供:打印的租车单、信用卡(VISA或Mastercard 1000欧元以上剩余额度)驾照及驾照翻译件。
      办完租车手续,天已经亮了,第一次看到欧洲的日出,那一缕朝霞把我震撼到了。

第一站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

第一站布鲁塞尔,下面是到达欧洲的第一餐,当时觉得很好吃。后来牛排吃多了发现中国胃还是需要中餐的,回国后一个多月没有碰过牛排 薯条之类的食物。现在能理解为啥留学生要带榨菜、泡面的之类的,我们吃到第7 第8天的时候是多么的想这一口啊。

布鲁塞尔大广场

比利时的象征:撒尿小童,这个雕塑比我想象中的小了很多。据说小童的衣服会根据各种不同的时期不断变换。

布鲁塞尔作了短暂停留就继续驱车前往阿姆斯特丹,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晚上8点,正好遇上万圣节,达姆广场在搞嘉年华和国内的比较类似,在那里坐了一回摩天轮。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红灯区,里面坐着来自欧洲各地的橱窗女郎,摆出各种性格妖娆的姿势吸引着过往的人群。这里不让拍照,悄悄拿了几张。

入驻本次行程的第一家酒店,阿姆斯特丹市区酒店非常贵,选择了距离市区十几公里的Van der Valk Hotel,由于到的晚我们原来定的房没有了,接待小姐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很不错,第二天的早餐也很丰富。

D2 桑斯安斯风车公园 经纬度坐标:52.477553,4.818851

阿姆斯特丹街拍

第二站 科隆

离开阿姆斯特丹前往科隆,从阿姆斯特丹科隆大概260KM左右。德国是一个高速免费且不限速的国家,GPS一路都会提醒限速多少不要超速,自从进入德国境内就不再提示了,可惜开进德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安全至上,不敢开太快。为了方便第二天参观科隆大教堂,我们选择了一间紧挨着科隆大教堂的酒店,从酒店走到大教堂只需要几分钟。(Hotel Drei Kronen)
         科隆大教堂作为欧洲建筑的典范,尽力了十几代人将近600年的建造,虽然无数次在网上看到过他的照片,但站在他面前时还是深深的被震撼到了。

第三站 法兰克福

推荐一下,从科隆去往法兰克福的中间有一家威尔特海姆购物村(经纬度:49.773657,9.578423),喜欢买买买的可以在此停留,我们从下午2点一直买到了晚上8点,里面品牌还算齐全。当晚入驻法兰克福Holidy Inn酒店。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法兰克福的老歌剧院,不好找,拿着照片问了四五个人才找到,好在欧洲人都很热情也很耐心。

第四站 慕尼黑

从法兰克福出发经过维尔兹堡就进入了注明的德国7号公路——浪漫之路!浪漫之路北起维尔茨堡(Wuerzburg),一路向南穿越河谷、农田、森林、草地以及山峦,途经中世纪小镇罗滕堡(Rothenburg)、丁克尔斯比尔(Dinkelsbühl)以及著名城市慕尼黑(München),落脚在阿尔卑斯小镇菲森(Füssen),来到巴伐利亚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宫殿-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全程366公里。
      我们在维尔兹堡稍作停留,参观了维尔兹堡宫。

内部同样的金碧辉煌,由于禁止拍照,只能偷偷的拿了两张。

沿着7号公路一路往南到达慕尼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在这里我们将停留两天。慕尼黑的酒店相对科隆法兰克福要贵一些,我们住在市中心玛丽安广场附近,可以步行到达玛丽安广场及皇家啤酒屋。酒店相对老旧但位置极佳也算对得起价格。

先来几张玛丽安广场的照片

宝马博物馆

老爷车

不光汽车,还有很拉风的摩托车哦。

安联球场,据说到了晚上这座球场会根据比赛分数的不同变换颜色,好神奇。本人并非球迷充其量也只是个伪球迷,但作为拜耳慕尼黑的主场同时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打响的地方,还是充满好奇的远远拍了几张照。开车四周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入口在哪里,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于是打消了进去参观的念头。

外围也是膜结构,这个有点像我们北京的水立方。

第五站 菲森 新天鹅堡

去往菲森的路上,看到缆车索道,这种缆车在国内从没有坐过,好奇心驱使我们折返。原来这里是一处玩高空滑翔伞的地方,缆车送你上山顶后通过滑翔伞滑到地面。虽然不会滑翔伞,但并不妨碍我们坐一回缆车的激情。买票 GO!

这天正好是周末,感慨欧洲人开着房车度周末的那份悠然自得。等我老了也能过上这样悠哉悠哉的生活吗?

从慕尼黑到菲森并不远,菲森就像一个童话王国那里有著名的新天鹅堡,迪斯尼的奇幻城堡就是以此作为原型设计的。巴伐利亚国外路德维希二世亲自设计并监督建造,可惜由于英年早逝当初设计的360个房间只有14个房间遵照图纸设计完工。
     拍摄新天鹅堡的最佳位置在玛丽安桥,随着指示牌走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在新天鹅堡的边上还有一座高天鹅堡,也就是在新天鹅堡落成之前国外入住的老天鹅堡

第六站 国王湖

这个景点是开夜车换来的,出发之前看过诸多国王湖的照片被那里的景色深深吸引,这里是一定要去的。无奈行程只有15天,无法在菲森逗留,看完新天鹅堡后我们马不停蹄的一路往南入住了距离国王湖10公里左右的一处乡村酒店。酒店超乎我们想象的好,性价比太高了。在这里推荐给计划去国王湖的网友们。(Hotel Bärenstüberl 经纬度:47.60890,12.96092)

大赞国王湖,上图啦!

第七站 威尼斯

从国王湖一路往南,穿过奥地利我们驱车往威尼斯进发。由于威尼斯的房价很贵,作为进入威尼斯前过夜的一晚,我们选择了特雷维索一个距离威尼斯30公里左右的地方过夜,入驻后从前台的口中得知,酒店今晚入驻的全部都是中国人,有三个中国旅行团在此入住。看来这里确实是去往威尼斯前歇脚的好地方。
(Hotel Crystal 经纬度:45.61175,12.23583)
       威尼斯作为一个水上城市,车子是开不进去的,所有车子都停在威尼斯城外的停车场,停车费按天计算,每天的停车费是29欧元,吐血的是第二天我们晚了2个小时过去取车,居然算了我们两天的停车费58欧元!
       由于不想提车行李走太久,我们选择了距离停车场较近的一家酒店,说实话酒店装修一般比较陈旧,但也要折合人民币1700/晚,1000RMB以下的酒店几乎是没法住了的,威尼斯的酒店真不便宜。
      先上几张酒店的照片

体验一把贡多拉船,80欧30分钟着实不便宜。

圣马可广场

第八站 因特拉肯 少女峰

威尼斯是此次欧洲之行最南端了,由于时间原因放弃了佛罗伦萨罗马,只能期待下次机会了。至此我们开始往北开穿过米兰到达瑞士因特拉肯瑞士虽然属于申根国家但并不属于欧盟,因此在瑞士意大利之间会有边界,且在瑞士购买的东西必须在瑞士当地海关盖章退税,无法像其他国家那样统一在机场海关处盖章退税。瑞士高速公路需要购买年票当地加油站和便利店都能买到,35欧一张一年有效(想想也真的好便宜)
     因特拉肯是通往欧洲之巅少女峰的必经门户。开往因特拉肯需要走一段阿尔卑斯山盘山公路,一路从行人的着装变化就能看出确实越来越冷了,最神奇的是有一个隧道大概10公里长,隧道这头还是阳光明媚等我们走完10公里开出隧道时居然看到漫天的鹅毛大雪,太震撼了!
     因特拉肯著名的花桥。

哭泣的狮子

在因特拉肯短暂停留半天后入住了朋友推荐的在少女峰脚下的一间乡村酒店。我们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晚上9点工作人员已经走了。大门上贴了一张纸告知晚到的客人可以打这个电话联系房东。电话拨过去一个非常富有磁性的中年男人用标准而缓慢的英语告诉我在左侧大门的前面有个带密码锁的小盒子,输入电话告知的密码后顺利拿到了钥匙。
       房间带暖气,不大但很温馨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房东大叔还送了一张地图耐心的告知如何坐火车上少女峰。根据他的指引我们从西线坐火车上到少女峰再从东线坐火车下来这样东西两边的景色就都能看到了。
      上几张酒店的图,酒店名称:Gasthof Schönegg B&B 经纬度:46.699594,7.886836 推荐给大家。

吃完早饭,正式开始向少女峰进发,登上少女峰需要换三段火车才能到达,可以在山下的车站一次性买好所有上山和下山的车票,票价确实不便宜折合人民币1200块左右/人,如果遇上下雨或者大雾天建议大家就不要上了,虽然很遗憾但上去啥也看不到就太浪费了。好在那天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明媚能见度非常的好。
      通往少女峰的小火车。

通往少女峰一路风光无限!

欧洲之巅——少女峰绝佳美景。 不得不说这几张照片拍的很艰难,少女峰上很冷而且风大,大风夹杂着雪打在脸上很疼,我们每次出去3分钟左右拍几张照片逃回来后再冲出去这样来回三四次,终于拿到了以下这些照片。

第九站 伯尔尼

从因特拉肯开往巴黎的路上会路过伯尔尼瑞士首都。我们作了短暂停留,参观了爱因斯坦故居。

第十站 巴黎 凡尔赛

整整两个礼拜我们又回到了起点同时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法国巴黎。在进入巴黎之前我们参观了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建于路易十四(1643—1715)时代,1661年动土,1756年竣工,至今约有330多年的历史。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

结束凡尔赛宫的参观,向巴黎市区进发。我们入住了铂尔曼大酒店这也是本次行程最贵的一家酒店3000大洋一晚上,不因为别就就是阳台能看到埃菲尔铁塔,想想都挺浪漫的,就奢侈一把。

晚上在阳台拍摄的埃菲尔铁塔夜景,灯光一直到晚上12点左右才熄灭。亮灯时间长过上海的东方明珠和广州的小蛮腰。

与埃菲尔铁塔合影

塞纳河游船

著名的巴黎圣母院

爱情锁桥,情侣将锁扣在锁桥上然后将钥匙扔进塞纳河,代表将彼此牢牢锁在一起永不分开。

巴黎必游景点——卢浮宫,我们实在没有太多艺术细胞,进去转了一会,看了维纳斯雕像看了蒙娜丽莎就出来了。里面实在太大,据说看完所有藏品得几十年,My God!
    有个小插曲,从凯旋门去往卢浮宫看到有人力三轮车,咱也让洋人服务一下?三轮车上写着大大的卢浮宫30欧走起!但没想到到达卢浮宫那哥们说要60欧,我说不是30欧吗?车夫手指了下面一串小子,30欧是一个人,太不靠谱了!看来这种偷换概念的坑蒙拐骗手法并非我天朝所独有!
     好吧,不被这事破坏心情了,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继续上图。

卢浮宫出来夕阳西下,牵手漫步塞纳河边,就让我们在浪漫之都以这样浪费的方式为本次欧洲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小贴士

以下是本人就本次欧洲自驾之行的几点心得:
 1、欧洲方向盘和中国一样都在左边交规基本类似,不用太过担心;
 2、在欧洲行人永远是最大的,见到行人一定要让行;
 3、租车时该买的保险尽量买齐,当心一不小心赔你个倾家荡产;
 4、欧洲加油站多为自助,且柴油车很普遍,如果租的是柴油车千万看清楚油枪,英文:Diesel一般油枪是    黑色的。大部分加油站油枪直接就能给油无需插卡加到跳枪后到加油站的便利店告知几号枪缴费即可。
 5、停车场也基本是自助的,出去时先到机器上买单,把卡插进去后会显示消费金额,付费后卡会弹出,出轧机时将付完费的卡插入轧机即可弹起。
 6、建议提前3到4个小时到达机场,退税看你运气了,如果正好碰到一个旅行团就只能排在后面慢慢等了,因此根据自己情况预留足够的时间。
 7、最后一条:欧洲人都很热情,不清楚就问,也不要担心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其实和老外沟通没那么难,只要能说出几个关键词汇,他们就能听懂。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想要出发或正要出发的网友有所帮助,感谢老婆的一路陪伴,你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欧洲的风景真好啊 一次去这么多国家一次看了好多美景 真爽

2016-08-22 14:0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2 16: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7:25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08-22 16:58:0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dhjun:很开心能帮到你

2016-08-24 18:21

下个月也要自驾,不知道那边停车费贵不贵

2016-08-29 16:20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8-29 16:20:58 的回复:

回复墨石:欧洲其实有些地方是可以免费停车的,德国的停车费略低,荷兰最高我们在阿姆斯特丹停了2小时15欧吓死。有时候路边有空位停一下也不要钱,也没有警察抄牌之类的。

2016-08-31 02:48

帮助楼主更正一下,照片显示花桥和哭泣的狮子的城市是琉森,不是因特拉肯。希望有帮助。

2016-09-14 12:27

2016-09-18 11:41

引用 樵夫 发表于 2016-09-14 12:27:00 的回复:

回复樵夫:哈哈,多谢更正,看来你看的很仔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