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六月云南之旅】时光静好,愿我们能简单平凡到白头

ccxin (广东) LV.6
2016-08-20 00:12 2446/21
  • 出发时间/2016-06-11

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我觉得记录旅游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老公是一个很贴心很浪漫的男人,他知道我一直很喜欢旅游,就借住这次旅拍婚纱照的机会,顺便来个小小的旅游。
前期他很认真地做好了攻略,整个旅程安排地非常好,我就带上我自己就出发了
时间无法停留,但可以留住眼中的美好。所以一路上,我们用相机把一切美好的瞬间都拍下来,留待以后慢慢回忆这简单平凡的幸福❤️。

关于行程准备及注意事项

1、丽江能刷卡的商店较少,丽江古城内的取款机也较少,一般只集中在古城口和四方街附近,所以最好带一定数量的现金。
2、丽江紫外线较强,墨镜、伞、防晒霜、面膜、润肤霜、润唇膏必不可少、轻便的鞋子。
3、红景天、喇叭正露丸、幸福伤风素、止血贴。
4、大理四季如春,雨季多集中在5-10月,建议出门带雨具,穿薄衫。大理晴天时阳光、紫外线强烈。
5、雪山上索道后步伐要缓慢,切记勿快步或奔跑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6月11日-6月18日】
Day 1: 早上六点十分的飞机,八点多到达丽江束河古镇,午餐去了这里有名的“壹餐厅”,尝试了束河凉粉、泡菜雪山鱼、酸梅汤、老奶洋芋、杜鹃花炒蛋 (第一天就休息一下,准备明天的婚纱照拍摄)
Day 2: 在丽江拍摄婚纱照 ,然后前往大理桃源村。
Day 3: 在大理拍摄婚纱照  ,然后前往喜洲古镇。
Day 4: 我们租了一台smart环洱海游 ,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就在双廊走走停停,拍拍照,晚餐去了海地生活的寿米厨房,试了最出名的彩虹桥。
Day 5: 还在大理,一早就去了南诏风情岛拍照(实在是太美了),下午就去了苍山看洗马潭,傍晚时候去尝试了白族三道茶和Bakery88的甜点、苍洱春的特色食物。晚上在大理古城逛逛,很多小饰物(女孩子会很喜欢)
Day 6: 早上回去丽江,然后去了拉市海划船和骑马,晚餐在丽江的梦想家三文鱼(金樽鱼)
Day 7:早上同司机约好时间,吃完早餐出发去玉龙雪山。(蓝月谷、冰川公园、大索道、甘海子,索道很多人排队,建议先去大索道)晚上在丽江古城,去了酒吧一条街感受了下酒吧文化。
Day 8:最后一天,我们果断睡晚点,没有安排行程。在丽江古城的【猫的天空之城】发发呆,差不多傍晚时候就买些手信带回去, 晚上20:30丽江三义机场——白云机场

【全程花费】:
广州白云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往返机票:2290rmb/1人
住宿:丽江束河澜韵花样客栈(268rmb/1晚)+大理雅典娜东方精品酒店钻石海景套房(1155rmb/1晚)+大理己已巳客栈 复式星光房(260rmb/1晚)+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360度海景房(980rmb/1晚)+凤凰花开客栈(180rmb/1晚)+丽江暮光倾城客栈豪华蜜月套房(268rmb/1晚)+丽江赵公馆私享庭院豪华特色主题大床房(573rmb/1晚)
租Smart车:338rmb/1天,送车来加收50rmb元,油费自负
南邵风情岛船票:43rmb/1人
苍山票:240rmb/1人
拉市海:290rmb/1人
玉龙雪山:500rmb/1人
其他交通+餐饮:2000元左右

全程总花费:10355rmb/2人(不包机票  )

摄影设备:iphone6 plus,富士X70,,APS-C大光圈

人生若只如初见,感恩遇到你。

DAY 1

我们一下飞机就去直奔客栈放下行李,一到客栈门口就有两只狗狗很热情的接待我们,超级可爱照片上的这只叫欧弟,一身的肌肉,很酷吧,想拍它它还不让你拍呢

这就是第一个晚上要住的房间的内饰,很干净整洁,非常舒服(听说这里是新开不久)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去了壹餐厅吃个午餐。

这里的人都很朴实,勤勤恳恳的。

听说它是这家餐厅的标志,哈哈。

吃饭的时候它一直坐在我们对面,很乖,就这样坐着。

我们点了有当地特色的几道菜:束河凉粉、泡菜雪山鱼、杜鹃花炒鸡蛋、老奶洋芋、

有点遗憾的是第一天到丽江,天就阴沉沉的,在束河古镇里面走的时候,路过这个蔷薇花园,觉得挺漂亮的,里面每一处都有着店家独特的心思,各种花,很有小清新的feel。如果有阳光的话,我觉得一定会更加漂亮。

走进去,拍下来。

很有外国欧式花园的感觉。逛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一下。

傍晚的古镇。这边的日落时间很晚,不到8点多天都不会黑,所以我们可以逛很久,嘻嘻

这里的水果都特别新鲜,看着就很想吃。

晚饭我们去了很有名的马帮传奇过桥米线,吃了一大碗米线和包浆豆腐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散散步,太舒服了,凉凉的,很像秋天的感觉。

涑河古镇的小河流很出名,水里面的草很美,水也很凉,可以冰冻饮料哦,很多小店外面都会用一个篮子装一些饮料放在水里冰着。

就像这样,我买了一瓶试试,拿上来确实很冰凉。

阿安甜品,老公的攻略上有写这个,所以我们也特地去尝了一下,很足料,性价比很高。

在等待的时候,我看到墙上贴满了便签纸,细细看了几张,都写满了自己的旅游经历和祝福等,突然觉得很有感觉。

晚上10点多我们终于舍得回去酒店了,站在房间门口整理雨伞时,雨一直下,看着门前的小水池,上面是店家放的一艘木舟,船上放了很多花,忽然觉得这一瞬间很美。早上下着毛毛雨的时候还没发现,到了晚上,在灯光的衬托下,才发现这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线。

DAY 2

今天的行程:
主要是去丽江周边拍婚纱照,然后前往大理桃源村。桃源村:有着绝不亚于双廊的海景,却有着双廊无法拥有的宁静与本色。
桃源村晚上9点左右街上就没什么人,可以去洱海边散散步、露台睇睇星星。很浪漫的哦

一大早起来,化妆师就帮我化妆。然后就去拍婚纱照了

最开心的是,拍照开始时,雨停了,阳光好好,我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拍了一天好累,终于回到酒店。这是第二个晚上住的地方,大理雅典娜东方精品酒店 。房间有90个平方,很大,很漂亮。还有一个露天大浴缸。我们很幸运,老公原本不是定这个房间的,但是这家酒店搞活动,随机抽取一名幸运儿升级到这个房间,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抽中了我们哈哈

看,多么舒适。

房间内饰——大床。

房间内饰。

房间内饰——很适合发呆的位置。

很喜欢这样的椅子,本来是赶着要出去吃饭的,但我不舍得走.

好想家里也弄个.

由于时间很晚了,村里基本上吃东西的地方都关门了,我们就来了一个小餐厅,吃了唯一的一顿非云南

酒店的公共区域...

晚安。

DAY 3

1、大理婚纱拍摄
 2、前往喜洲古镇

Moring这边的玉米特别甜,可能因为云南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蔬菜水果等都特别好吃。但是早餐就到9点,所以不能赖床哦。

酒店的一角(公共区域),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天空也很美,好激动。今天还是拍婚纱照。

大理的天空,好美哦。

一路上的景色美到不能呼吸——心形树。

我旁边这位就是美美的化妆师karmen姐姐
这边的太阳很美,但是紫外线也很强啊,把我都晒红了,皮肤晒伤了很痛。
第一天的时候我以为阴天就不用涂防晒,结果第二天就成这样了。所以防晒很重要哦。

我和老公拍摄的小花絮嘻嘻

继续花絮。

摄影师在拍的时候,老公也跟着拍,这是他的作品他很喜欢这张呢。

依旧是老公的作品

终于结束婚纱照的拍摄,辛苦大家了。很感谢我的摄影师ken哥哥和化妆师karmen姐姐,顶着这么大的太阳把我们化得没美美地和拍的美美的,期待成品

DAY 4

今天的行程:
1、租台smart或者电瓶车环洱海游 ,smart大概330-350,电瓶车40左右(环海西路)
2、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去附近景点游玩
3、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
备注:
 1、从古城沿环海西路到双廊大约50公里,从下关顺环海东路到双廊65公里,路况都很好,风景也不错;10:00-18:00车辆不能入村,结果我们要把车停在外面拖着行李走进去,然后快到18点的时候走出去开车进来
 2、我们选择了smart,自己走才能更贴近环海边的美景,时快时慢,随拍随行

这是我们第三个晚上住的地方,大理己已巳客栈,很怀旧的一个客栈,里面都是以前的旧建筑修整的,特别有旧年代的感觉,花园还挺小清新的,不过可能大部分都是木,有股木头的味道

这里的客栈、酒店都是含有早餐的,早起就是好,早餐还是热热地

这就是客栈里小院子的一角,嘻嘻,坐一会。

老公装起文艺范还是挺有味道的嘛

准备收拾行李出发去双廊

出发。来一组自拍先,老公租了台smart,他说这里开车要踩尽油,但尽管踩尽油都只能feel到车子前进地不快,跟广东区别挺大

太美了,忍不住停下来,下车拍个照,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终于开到双廊了,我们先去今晚住的地方,芝麻开花客栈,先放下行李。

特别激动,特别喜欢这地方。

这是客栈的外面,哦太美了,美到我一直站在那里都不愿意移动我的脚步,看着水在发呆

房间是360度看到海的,好激动啊,我很喜欢这个客栈,值得推荐。

床头底下是玻璃,能看到下面的水。

房间内饰。

客栈的公共区域。

放好行李后,老公说带我去木棉甜品。这也是老公攻略上特别备注的哦。果然不错,超级好吃。

值得推荐的甜品:榴莲苍山雪(招牌特色)、酸孃孃

吃完甜品之后就开始逛双廊,好多小吃,好多小饰品,好多,好多

来到云南就要试试烧饵块和烤乳扇,不然就白来了。听老公说,要找那些老太太的路边摊子才有正宗的味道,我们正好路过一个

这是烤乳扇,很香的奶味。

这是烤饵块

逛啊逛,老公说带我去寿米厨房,于是我们就开始跟着导航走了...说实话,还挺难找的,不过一路走过去,边走边看双廊村的景色,感受云南的小店文化,还是挺不错的

在去寿米厨房的路上,有只巨贵,超级可爱,又好乖,都不怕生人的,想想我家的圆圆,哎~我老公就说你看看这里的再看看圆圆,我都不说话了。。

它好粘我啊,一直跟着我。

经过一段路程,我们终于找到了寿米厨房,哈哈

寿米厨房值得推荐的:彩虹桥、瓦片包浆豆腐、酸菜鱼,据说这里的酸菜鱼很有特色,但是我们点了别的就没点

晚饭过后,就在附近散散步。

双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海地生活的白桌子

这里很多这种寄明信片的小店,平常对明信片没什么感觉,不过当你走进这些小店,看着这琳琅满目的明信片一角,你就会觉得另有一番特别...

回去客栈的路上,还是不停地拍。

当你停下,静静地来享受微风轻轻地吹过。再看看这里的每一张笑得很灿烂的面孔,你会越来越不舍得离开,开始慢慢依恋这里。

Anne猫窝:特色就系猫、猫、猫..这里一共有5只,有一个就在我们坐的沙发上睡着了,一个不听话跑出去被捉回来就放猫屋子里,出不来了,好可怜,有一只在一个椅子底的窝里,时不时地“瞄一声”,有一只也出门口了,不过它比较乖,就在门口玩,所以没关禁闭,最后一只,也是店家有提醒的一只,挺凶的,我老公想摸一下它,它不让摸,还想咬你的手,好有性格

这只猫一直在睡觉

这个酸奶很香,不错

水上睡觉怕怕地。

回到客栈,晚上客栈外的小花园,美吧。我就特别喜欢。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DAY 5

今天主要行程:
  1、南邵风情岛
  2、苍山
  3、大理古城
备注:
  1、苍山套票240元/人左右
  2、骑马上山,不建议,好辛苦,时间长。
  3、普通话与大理白族话:你好-尼丘;谢谢-挪卫你;走不走-白里莫;喝酒-嗯滋;一点点-一小碟。
  4、苍山温差大,记得带外套。

岛上的主体建筑南诏行宫,总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建筑风格以唐代建筑为基调,融南诏、土蕃建筑风格于一体,努力体现南诏时期多民族文化融合的时代特征。

我们下船后就开始去参观,这个岛是四面环海的,如果错过登游轮的时间就只能留在岛上当岛主咯(开玩笑的哈~)只要等下一班船就好了。这里面蛮大的,我们边拍照边游览大概花了一个小时。
温馨提醒:最好一早去,不然会排队拍照哦,美景太多了,我们去得早,人很少,所以我们想拍就停下来,拍多久都不会说觉得妨碍后面的朋友

我老公的摄影技术还是可以的。嘻嘻~

这里天蓝水蓝,好有异国风情的滋味。

还有彩虹,真的好美。

一清早走走,感觉真的很不错。来一个自拍,嘻嘻

我家老公胖胖地,很可爱吧

很舒服,感觉去了外国一样。

去完南邵风情岛之后,我们就开车去凤凰花开客栈(同乡:大良人开的,老板娘人好好,帮我们买了去苍山的票)

老板娘还特意安排了一个最好的房间给我们。这次的旅途很幸运。

它叫yoyo,好乖。

去到苍山底,我们要坐索道上去,在索道上把我都吓得都哭了。一直不敢动,过了好一会稳定了心情才没那么害怕

苍山景点:洗马潭索道,七龙女池景区、杜鹃花、天龙八部影视城等。

风把我的头发都吹得像个疯子

老公看到了一只苍山上标志性的小鸟,马上拍下来了。

苍山下来就去天龙八部影视城,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就随便逛逛就走了。

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这些小配饰很可爱,挺美的。

接着我们去了太白楼。去试一下白族三道茶

【白族三道茶】:头苦、二甜、三回味
第一道茶:清苦之茶,寓意“创业之始,苦字当头”,这道茶只有小半杯,以小口品饮,在舌尖上回味茶的苦凉清香为趣。
第二道茶:甜茶,寓苦去甘来之意,这道茶以乳扇、核桃仁、红糖为佐料,冲入大理名茶感通茶中,甜而不腻,所用茶杯大若小碗,可以痛快地喝。
第三道茶:回味茶,告诫人们“凡事多回味,切记先苦后甜”,这道茶以蜂蜜、花椒、姜、桂皮,冲“苍山雪绿茶”煎制而成,茶容量六七分满,喝下去各味俱全,回味无穷。

苍洱春饭店:20年老店,最受人吹捧的是呛螺肉。

推荐

Bakery 88号。
大理古城里面名气非常大的一个西点店…是一个德国老奶奶开的…

店铺装修得非常有情调…干净整洁…

招牌树莓蛋糕…一点也不腻…好正

吃吃吃之后,我们就开始逛街,晚上的人民路超级热闹。

这个是法式特饮,冒烟的。我们看见觉得特别就买了一杯试试,还不错哦。

这个地摊街有各式各样的小饰物,可以去逛逛。

我们也捡了一些小饰物回家,哈哈

一路上,我们都走走吃吃的。看到这个阿里山石烤香肠就忍不住买了几条吃,但很可惜我想买的大肠包小肠卖完了,没有试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DAY 6

今天主要是去拉市海

土鸡火锅。

天又开始阴阴地,呜呜~

拉市海划艇、电动艇。

今天素颜了,老公说要拍下我素颜的一面,好吧,我就给你拍了,还摆出了剪刀手

拉市海马场分好多个,在水一方马场最好,有会所可以休息,会所紧靠海岸线并延伸至海面。
我的这匹马是个急性子的马,我老公那匹是慢性子,所以我的马比较会烦躁不安。我的马是我老公的那匹马是兄弟,这里马场的马都是共同生活的,相互依偎,所以它们会跟着头马走,而我的那匹就会跟着老公的那匹马的屁股走

马的性情比较温顺

一路上,在马背上颠簸,把我给吓得都差点尖叫了起来,那牵马人就跟我们说,千万不要尖叫,因为马儿会比你更恐惧。所以我就忍着。幸好我的马有人牵着

晚上我们就去丽江暮光倾城客栈休息。

云南的客栈都会有一只大狗狗。

很温馨的蜜月套房,哈哈

晚饭就去了梦想家三文鱼餐厅(花马街店):推荐一鱼三吃

晚上的丽江

DAY 7

今天行程:
 1、跟司机约好时间,吃完早餐出发去雪山。
 2、蓝月谷、冰川公园、大索道、甘海子,索道可能很多人排队,建议先去大索道。
 3、晚上在丽江古城。

冷死了,又大风,吹得我走路都觉得很艰难。

土鸡米线饵丝店

下午我们就逛逛丽江

最后一晚上我们就住这里:丽江赵公馆私享庭院      豪华特色主题大床房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去了下午茶。

——致以后的我们。

优雅时光咖啡:推荐芝士蛋糕。咖啡价格偏高,可以寄明信片。

sweet time手工糖果

晚饭:云雪丽之阿顺厨房:汽锅鸡、芒果肠粉、牦牛肉、泉水豆腐、奶茶、马帮饭(好看有特色)
味道很不错,值得推荐。但是这里很多人去,要排队的

晚霞,天空太美了。

路过这里,我会听到从窗户里面传出来的歌声,很动听。

听说这边晚上酒吧都很旺,我们难得来一趟,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当地的酒吧文化。

果然人很多,这家月光倾城酒吧有一个女驻唱歌手,她唱了一首“默”,打动了我。我就和老公选择了这家酒吧坐下来了。

老公点了一小壶酒,谁知这酒这么高度数,把我们都喝得晕晕地。。

怪不得要妥善保管好您的随时物品和女朋友啦

你看,晚上的丽江真的很多人。

DAY 8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就睡晚点,发发呆吧,去云南总要找个时间发发呆。

起来后就随便逛逛,我看到了这个很特别的地方。这个模特身上的花都是真花来的。

然后又吃了一大碗米线,这边的过桥米线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面包,很松软,很好吃。

难得来这边也肯定要试一下这边的冰棒。

走着走着,忽然觉得累了,就在这个猫的天空之城坐下来了。

店里依旧有挂明星片的一面墙,我还是习惯性地去看了看上面的内容。

东西都很特别,真的很想自己能有一家这样的小铺。

点了餐,就静静地在这里发呆。

玩玩手机~

这是我买的一些手信。

手信:
   1、雪茶:生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上,因洁白如雪而得名。在丽江的边远山区里,雪茶又叫”阁勒”,意 为高山爱茶,是男女谈恋爱时喝的茶。
  2、披肩,好多地方卖
  3、各种特色手工,精品小店沿路发掘。

再见了。

在机场,我还是依依不舍。

当我们到达一片未知的土地时:“时间像是变慢了,小细节变得鲜明,思维更加清晰,人也充满了活力。“这真的是旅游或是游学最迷人的地方,当你所有的感官都被放大着去感受一切的时候,对生活产生的很久的麻木感真的会消失。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八天七夜就这么过去了,想想回去了每天依旧按时按点起床然后上班,无穷无尽的烦恼,我真的舍不得离开。

这篇游记我拖了很久,现在 终于写完了。 自己都差点把自己感动哭
 但是写这篇游记, 一边写一边回味着 ,记录下来 ,以后也可以回味这段美好的旅途、
真的挺好
感谢你们能看完我的游记,么么哒

我的 新浪微博:cc欣欣欣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01:08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08-22 01:08:51 的回复:

回复fatjone:多谢支持

2016-08-22 10:47

攻略棒,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清晰,也很幸福。

比较深度的游玩,吃了很多好东西,感觉好正。

点赞~

2016-08-22 11:3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13:0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13:25

引用 Ceakay_Xi 发表于 2016-08-22 11:37:40 的回复:

攻略棒,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清晰,也很幸福。

比较深度的游玩,吃了很多好东西,感觉好正。

点赞~

回复Ceakay_Xi:么么哒

2016-08-22 14:54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08-22 13:03:1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oshiba:谢谢关注

2016-08-22 14:55

引用 ccxin 的图片:

挺美的

引用 daiwenshi 发表于 2016-08-22 13:25:16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daiwenshi:去玩一下。

2016-08-22 14:5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2 14:55:42 的回复:

挺美的

回复留夏:谢谢

2016-08-22 14:57

靓女你佛山噶?想问下你影相系边间工作室啊

2016-10-15 12:17

引用 Etsuko" 发表于 2016-10-15 12:17:50 的回复:

靓女你佛山噶?想问下你影相系边间工作室啊

回复Etsuko":系阿,佛山大良。影相系觅图

2016-10-16 09:59

引用 ccxin 发表于 2016-10-16 09:59:15 的回复:

系阿,佛山大良。影相系觅图

回复ccxin:啊哈哈哈好 我月底都准备去丽江影啊

2016-10-16 10:01

写得真好,楼主美美哒

2016-11-13 13:52

引用 ccxin 的图片:

新娘真漂亮

2017-01-14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3 13:52:45 的回复:

写得真好,楼主美美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1-18 13:50

引用 管季 发表于 2017-01-14 15:55:32 的回复:

新娘真漂亮

回复管季:谢谢

2017-01-18 13:50

你好哈 问问哈 暮光的这个酒店住宿条件如何 卫生间干净吗 宽敞不 谢谢啦

2017-05-20 16:47

亲是哪家拍的婚纱照呀

2017-05-20 16:49

引用 雪琪欢 发表于 2017-05-20 16:47:03 的回复:

回复雪琪欢:你好,我们当时住的是蜜月套房,感觉还算干净,宽敞的话,个人觉得一般吧,像一个小卧房。

2017-05-23 14:19

引用 雪琪欢 发表于 2017-05-20 16:49:05 的回复:

亲是哪家拍的婚纱照呀

回复雪琪欢:婚纱照,是我们找顺德的摄影师一起过去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