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家族不正经——一场海吃胡塞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关于毕业旅行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智(zhi)慧(zhang)的少年,他们计划了一场毕业旅行。于是,高考未至,心倒是早早的飞远了。
同行的两个男生,分别在重庆西安长大,早早敲定了毕业旅行的目的地。闲来无事时查查攻略搜搜美食,一颗不安分的心恨不得快些越过高考这场恶战,早早的和这群人一起远行,一起疯狂。
2016.6.12 大家收好行囊,结束所有的忙碌。
六个人,分了五波集结。
整整十天,浓缩着我们疯狂的青春。
我们,毕业了。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禄口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解放碑/八一路
Day2 解放碑——过江索道——南滨路——洪崖洞
Day3 磁器口——八一路好吃街——两江游船(朝天门
Day4 三峡博物馆(人民大会堂)——观音桥
Day5 重庆——西安——回民街
Day6 大雁塔——小雁塔
Day7 回民街——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Day8 骊山——华清宫——秦王地宫——兵马俑——长恨歌(华清宫)
Day9 曲江海洋馆
Day10 乐华欢乐世界
Day11 回民街——咸阳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

2016.6.12

6月12日,拐带了一只未成年少女w前往南京禄口机场,搭乘17:15飞往重庆的航班。
航班晚点至17:50起飞于20:10到达。
出机场右转按照标牌直走会找到轻轨站,步行需五分钟左右。
         门口也会有很多的出租,建议手机开启导航,以防司机绕路。(同行的小伙伴打的被坑啦,大家一定要按照打表付钱!)

【九点的轻轨和无奈搬行李的W】
江北机场至解放碑,轻轨需转站,共计时间约一个半小时。
两个从山里进城的少女还因为买票时只买了到转站口的票一路恐吓彼此要被抓走了。

已近深夜的大街行人寥寥
流落街头苦苦等人来接的大(shào)妈(nǚ)
还有终于靠着定位找到我们却正好撞到我们在自拍的新晋地陪H。
速速回酒店扔下行李,毫不犹豫的奔向相隔不远的八一路好吃街。吃夜宵啦!!!

其实一直都不懂红牛罐上摆个西红柿是什么套路?
在各大攻略里被各种推的酸辣粉,真的!好酸!好辣!啊!但是现在想来味道是真的很好!(不过后来来的小伙伴表示一点都不辣,只是酸而已!!!不会吃辣怪我咯……)
同样必不可少的是串串,爱吃辣的旁友们裹上辣油。真的hin好次!
夜晚的解放碑和后来那些天里走了无数遍的八一路好吃街↓↓↓

重庆的第一夜!完美落幕!
重庆人员集合完成60%……

6.12 完结

2016.6.13

入住的大世界酒店。
6月13日早晨沉迷于娃娃机的少女↑↑↑
【某少女在重庆四天共斩获三只熊本,彻底塞满行李箱。也间接导致我们在观音桥因为迷路偶遇电玩城时,花了200大洋抓娃娃最后只get一只的惨烈事件。当然这是后话。】
大家原计划去大足一天,但由于其他小伙伴赶不上昨夜航班,加上地陪先森去过不止一趟,就直接取消了行程。后面每一天的行程也大多是在攻略的基础上临时调整。
反正我们原本就是,为!吃!而!来!
早晨补足了凌晨睡觉的困意,跑去超市买了牛奶饮料零食水搬回宾馆当储备粮,逛去书城买了大富翁飞行棋五子棋为了消磨九个小时的火车时光,顺便到苹果专卖店溜了个弯儿探访一下独特的玻璃房。回来时正好与从西安飞来的伙伴会和。
重庆人员会和完成度80%……

午餐 外婆桥 糍粑特别特别特别赞!
为了糍粑都值得再去一次!
四人共消费143元。

分享一张吃完午饭拍到的商场圆顶,山城的地形特点几乎由此便可体现。抬头望天,五层楼顶外是沐浴在烈日中的蓝天白云和葱茏绿树。
出了商场直接步行前往索道站。作为重庆人独特的交通工具,来了重庆必然是要体验一下的。

沿途。重庆起起伏伏的自然地势,加上路窄的后天影响,使原本的高楼更显气势。

长江索道,重庆人独特的交通工具,当地人可刷交通卡。游客票价10/单程,来回20。
重庆这座神奇的城市,索道,电梯,都可以成为交通工具。
我们把对面的游客当风景拍进相机,对面的游客亦是如此看待我们。
整个乘坐时间并不是很长,对面便是南滨路。

一群低估了山城热情的少年,在踏上南滨路后就开始怀疑人生。
前一天还在高温27°飘着雨丝的城市里冻得拿出了长袖,后一天就已经沐浴在37°的阳光里热成一只
exm?!
怎么。可以。这么。热!!!
我们。想要。吹!空!调!
然而,这空旷的南滨路,连的!都几乎!看!不!到!
可我们毕竟是面对江苏高考都没有被打趴下的少年!怎么会轻易放弃!!
于是我们在漫无目的的躲太阳的行走中发现了图中右上角的麻将并且淡定的拍了照……

特别鸣谢,非专业地陪H同学 ↑↑↑↑↑↑↑↑
楼梯上是南滨路,楼梯下就是江边小道。没错,就是那么高。

早早的在穷游攻略上就看到了骑行南滨路的推荐,在南滨路喜来登酒店边的公共厕所附近有许多租车行。(对没错,穷游手册上就是这么描述的位置)有单人自行车和观?光?车?……然而妹子W不会骑自行车……所以……这就造就了我一段……不忍直视的回忆……羞耻……太羞耻了……

就是下图这种车,可以坐四个人。我们又租了一辆单人自行车,一个小时共计40元(租车时需相关身份证件抵押,学生证也可以,一张就够。)

南滨路沿途的景色,还有租车行的阿婆养的那只瞎了的狗狗。

还掉车,打车回索道站,搭回程,回宾馆歇息了一小会儿,然后打车直奔洪崖洞。
若不是早早的做足了功课,怕是也会像其他游客一般被山城吓到。到达洪崖洞时位于洪崖洞的顶层,在顶层的售票处买了第二天两江游船的船票(可以还价的!)五张票共计470元。
自洪崖洞层层而下,每层各有特色。美食,酒吧,洪崖洞大酒店,还有各种工艺品都汇聚于此。一直下至底层便又是另一条路。

到了重庆不吃火锅,似乎可以算是白来了一趟。小天鹅火锅,叫了微辣,发现居然并不是很辣,也许也是为了迎合大多数游客的口味做了调整。觉得大家有机会可以试一试中辣,应该是可以承受的。
四个人共消费357元。

同一座桥,不同时间的风景,从黄昏到黑夜,总是会有不同的姿态。
偶尔有幸,会看到从桥上呼啸而过的轻轨,载着或是游玩,或是急着归家的人。
城市的夜悄悄来临,夕阳渐沉,华灯初上。远处天际的晚霞和万家灯火一起,点燃着城市的夜晚。
江边偶有卖唱的艺人,且不说是否动听,但我想也许他们的歌声里,藏着他们对未来的梦。这便是生活吧,在一座火辣辣的城市里,用一腔的热情,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游客人来人往,车辆呼啸而过,不变的是永远向上的生活。

洪崖洞外的晚霞

吃完火锅出来,已过八点,天还未黑透,洪崖洞已亮起了灯

洪崖洞底层与顶层不同的风光。
也不知究竟该说是山城造就了洪崖洞,还是洪崖洞代表着山城。

离开洪崖洞,打车回到解放碑,两地相隔并不是很远。
一群停不下嘴的人一言不合又一次奔向了八一路。
如此想来在重庆这几天似乎每天都会到八一路去逛一圈。

烤串,大家并不饿,就是馋。
吃的烤鱿鱼,不推荐,个人感觉味道不怎么样……
还买了边上一家冰淇淋,吃得太欢忘记了拍照,一般般咯~比鱿鱼好吃……
后来走回解放碑时又买了在重庆四处可见的推着车卖的“凉虾”和“冰粉”

凉虾其实并不是虾,一种用米浆制成的食物,形状似虾(但我觉得其实更像蝌蚪)放在红糖水中食用。不知是所有的凉虾都是如此还是只是我们遇见的那家是这样,总之特别特别特别甜,两口下去就已经有些发腻了。

冰粉在其他地方也有吃过,相比重庆将它放入红糖水的做法反倒是更喜欢其他地区将它放在蜂蜜水中加入薄荷的清爽吃法。

这个晚上在解放碑还有一个小插曲。
十一点多大家正准备散步回宾馆休息,边上走来一个十岁左右的胖胖的小女孩,手里拿着几支花。在询问是否买花被拒绝后一把抓住了男生的衣服开始了纠缠模式,死扯着不松手。(纠缠的都快一起旋转跳跃你闭着眼了好嘛~围观群众一脸懵逼好嘛~)其实对于一个年纪这么小的孩子来说,十一点多该是待在家里进入梦乡的时候,而她却独自一人出现在这里,加上她十分成熟老练的语言让我不得不多想一些。原谅我内心对当下社会各种“坑蒙拐骗”的恐惧与担忧,我实在不知是该相信女孩只是趁着假期锻炼自己还是背后有些什么人逼她这么做。拍了照片,这里就不放上来了。兴许是我想得太多,脑洞太大了,总之希望大家,小心为上。

6.13 完结

2016.6.14

凌晨将近两点,终于等来了刚刚忙完从南京飞来的小伙伴,五个人热热闹闹反倒是没有了睡意。一直折腾到四点多才纷纷睡下。醒来准备出门时都已经十点多了。
今日行程,磁器口
自解放碑搭轻轨到达磁器口站,路程约45分钟。

其实如果你去过周庄同里乌镇西塘一类的古镇,会觉得磁器口与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比他们还要更小一些。但是,磁器口比起他们,赢在不收门票,赢在沿街制作的手工酸辣粉,赢在不知通往何处的小巷,赢在忽然出现在眼前的古渡口,当然还有到了磁器口必买的陈麻花。其实比起其他地方,磁器口反倒更像一个古色古香的商业街吧,而西塘一类的古镇倒是更贴合我对江南水乡一词的喜爱。

磁器口门口的街上有很多好吃的,特别是麻辣鱼,建议品尝,没必要一定到磁器口里面吃哦~

手工酸辣粉

沿街的店铺,咖啡屋,古渡口。

磁器口买的烤猪蹄,有辣和不辣,都!很!好!吃!大家伙儿吃了一个又买一个吃了一个又买一个……噫……价钱算不上便宜但是香香香~

陈麻花门前排起的长队和隔壁专用的快递发货点。
对于一个麻花店直接在隔壁放了一个快递发货点这件事我还是很服气的,快递费用不便宜,四包起发。从重庆发至江苏两公斤的费用是22元。我们五个人也买了好几十斤的样子……
磁器口一路进来会看到很多挂牌陈麻花的店,其实不必做攻略记住哪家正宗,看准排队排了很多人那家跟上去就对了。正宗陈麻花味道不错,别家没尝不做评价。

磁器口逛时最好记得看一眼地图,像我们这种随便乱走到处乱钻的不知道有没有逛全不说,离开磁器口时走了好长好长好长一段路才绕回地铁站,回程时地铁没座位又硬生生站了45min,回到酒店齐齐趴在床上补觉歇息挺尸,累到话都讲不粗来……葛优瘫都知道吧,我们比葛优,还要瘫。

要不是早就买好了晚上的游船票,我们大概是很乐意趴在宾馆里定个外卖一直躺到第二天早上的吧!

晚餐汉堡王,五人消费141元。出来又带新来的小伙伴去吃了酸辣粉,随后就打车直奔朝天门码头了。

小建议,如果打算搭乘游船,建议提前购买好船票并且注意交通提早去。因为朝天门广场拆迁,附近正在大兴土木,码头需要一个个找。另外枯水期的时候也可以到江心岛和江边玩水。
我们买了最豪华那艘船的船票,因为船舱上层露天平台的位置有限,我们去的又比较晚,人已经坐满了,只能到楼下舱内入座。虽然不需要加钱但是毕竟有一层玻璃阻隔,夜间船内灯亮后玻璃上会有反光,窗外的景色就没有那么的清晰,照片也拍不太出了。

船舱内景,乍一看还是很不错的。

小伙伴跑到楼上拍的朝天门和洪崖洞。经过这些地方时甲板上大多是站满了人的。

整个航行过程一个小时左右自朝天门出发又回到朝天门。我们在南山夜景和两江游中选择了两江游,至于票价值不值全看你心态。毕竟不管选择哪种方式,重庆的夜景都值得一看。

半夜点回宾馆的外卖,名字叫【嗨花甲】花甲蟹脚和虾,加上配送费共计75元~强推!很好吃!

6.14 完结

2016.6.15

因为本就计划不去武隆,所以在重庆安排了将近四天左右的时间游玩绰绰有余。又是一个懒觉,出门 直接吃了午饭,下午的目标是重庆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会堂。依旧是搭乘轻轨前往,路程不是很远,2元/人/次。

午餐~~

已经下过一场小雨的阴天,遥相对立的人民大会堂和三峡博物馆。
都说一座城市的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城市最简单的方式。
三峡博物馆无需门票,每天限5000人入场,周一闭馆。如果想要观看馆内的影片记得计算好游览时间并且趁早领取观影券。馆内共有四层, 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重庆:城市之路等展厅,涉及的知识面相当广阔。

类别繁多,不再一一列举,有耐心又喜欢博物馆的筒子们还是值得一来的。并且场馆地方较大,应该预留出足够的参观时间。
对面的人民大会堂参观门票10元/人,因为小伙伴们在博物馆逛得又累又热就没有进去参观啦~从远处看一看大会堂的气势磅礴,足以。
搭乘轻轨返回酒店,稍息过后打车前往观音桥。

夕阳下的观音桥。观音桥步行街是一个类似于解放碑的商圈,商场饭店齐聚,晚间有音乐喷泉,可惜我们没有赶上。

晚餐,五人加上饮料共消费300元,剩了很多。
餐厅叫 顺风123 推荐,是很多重庆一家家喻户晓的餐厅,很多当地人都很喜欢。
之前前往观音桥时五个人分了两辆出租车走,结果在不同的地方下车,相距甚远,连导航定位在这山城都几乎没用了。大家在漫长汇合途中发现了一个电玩城,有超级多的娃娃机!!我们听见了它们对我们的呼唤!!所以……我们的……少女心们……一不小心就……沦陷了……!!!

这是一张可以悄无声息的虐狗的照片。不就玩个篮球机??大家至于这么玩么??嗯??

夜晚的观音桥,感觉上反倒比解放碑还要热闹些。

回宾馆好好的收拾行李,第二天中午就要出发去西安啦~

6.15 完结

2016.6.16

一夜好梦。起床后和妹子W两个人走到八一路最后吃了次糍粑和山城小汤圆。不过在重庆几天都没有见到推着车卖的糍粑,有点小遗憾,总的来说还是第二天在外婆桥吃的糍粑最好吃啦~~有点想念。
翻照片时看见了这一张,广告牌上的字倒是相当符合这样的蓝天。
在超市买了点水果和水,面包店买了些面包,退了房打车前往重庆火车站。

火车一路前行,翻山越岭,从正午走到了天黑,钻过了不知道多少的隧道,只觉得鼓膜阵阵发疼。大家吃吃喝喝看看电视睡睡觉,倒也并不觉得路途遥远。每到一站会有上车兜售零食充电宝的小贩,会听见来自天南地北的人用着不同的方言和亲友聊着天。有时会刻意留心去听他们在话着些什么家常,听懂了就像是吃到了糖的孩子,听不懂也没关系,嬉笑一番只当是打发漫长的时光。

说起来,忽然想起了在重庆时那些阿婆喊的那声“小妹儿”,一听见便觉得十分亲切,像是自家的长辈,呼唤着远归的孩。

重庆时,还经常会看见已逾古稀之年的老人,在街上卖着旅游地图,或是一元一包的纸巾。烈日下有,人烟稀少的深夜亦然。我总是不忍去面对这些老人,因为他们总会触动内心。离开的那天在一家店的门口排队,正好看见一位这样的老人走向隔壁的鸭脖店,手里拿着五张一元的纸币,颤颤巍巍的递给了店员,用着听不大真切的话说着,“五元,五元”。店员沉默的递出一张五元的纸币给老婆婆,想来婆婆也不是第一次来换钱。婆婆接过钱,小心翼翼的塞好,佝偻着背离开了。弱不禁风的,像是随时都会倒下。一时间,思绪万千。

其实旅行的意义正是如此吧,你去了哪里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和一群人到了远离家乡的地方,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去见识不一样的风景,去发现那些地方的感动,然后逐渐成长。

表白这几个一闹起来不分男女,一分起吃得来不分你我的zz↑↑↑↑↑
何其有幸,在这样年轻的年纪遇上你们,和你们一起远行。
重要的不是我们去到了那里,而是我们,在一起。

火车11:51出发,晚上9:00到达西安。又从西安火车站打车约半个多小时到达钟楼饭店。

酒店正对钟楼,门口就是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直接就可以走到回民街。相当方便。
如果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就该去博物馆的话。那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了解一个地方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美食。所以,放下行李的我们直接奔向回民街。

石榴汁,烤油馍,牛羊肉泡馍,镜糕,用红柳枝串起来的羊肉串。配上西安特产的冰峰和果啤!
深夜写游记的我,看着照片就已经口水直流。
丝毫不用怀疑,这是一个仅仅为了吃都值得再去一次的城市!

白天在火车上睡得太多,结果睡在相邻两间房的四个人一整夜都窝在一起聊天。
神一般的小插曲是妹子W一个激动在爬上床时扭了脚,彻底缺席后两天的活动,打消了我们爬华山看日出的念头,并且后遗症一直留到了我正在写游记的现在。当然,也被我们嘲笑到了现在。熏疼她一秒钟。
这是凌晨五点的西安。窗外的城市在渐渐苏醒,楼下已经有大妈推了早餐车出来卖。我坐在靠窗的沙发上拍下了这些照片,眼前是充满朝气的新一天,身后是刚刚才沉沉睡去的我爱着的他们,边上还有一只和我一样依旧清醒的柴犬。一座我期待已久的城市啊,一切都充斥着生活的韵味。
如果时光可以停留该多好。
晚安,早安,长安。

6.16 完结

2016.6.17

五点多睡,八点就起了,年轻啊~真是好
被地陪二号先森的粑粑带到了传说中正宗的西安肉夹馍店↓↓↓↓↓

离钟楼饭店也就四五百米的路程。再一次感谢钟楼饭店这一地标建筑般的存在。

到了西安才会知道,真宗的西安肉夹馍硬馍没有青椒没有菜,回来之后就再也不想吃不正宗的啦~
今天的目标是攻克大小雁塔。

大雁塔。原价50/人,学生证半价。登塔另需30/人,去时大雁塔正在维修,我们没有登塔。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摘自百度百科)
大雁塔前广场每天晚上还有音乐喷泉,据说很不错,没看到有些小遗憾,不过……任何一个小遗憾都能成为我再去一次的理由哈哈~
图为门口广场上的玄奘。

吃货的旅途总是离不开吃这个字的。午餐,四个人,270元,剩了超级多,打包了大半盆面回去慰问伤病员W。(当然,在提着面逛小雁塔的时候,大家也是有点小崩溃的。
吃完饭后搭乘地铁前往小雁塔,下地铁后步行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
小雁塔门票免费,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入口处领取免费门票。

门口静静听着翻译的一大批歪果仁~右数第三那个大叔有点小帅嘿嘿嘿。
西安看到了好多很帅很美的歪果仁嘿嘿嘿~

小雁塔,塔身的损伤可以看出已经很严重了。
依旧记得那是一个三十六七八度的天,我们四个提着打包给伤病员的爱心面条,在没有遮挡的小雁塔周围游荡,大概是爱得深沉吧!

小雁塔里的撞钟,没记错的话是五元三次,纯当娱乐。撞击钟时会有水冒出。普通游客倒是见怪不怪,只引的那些老外十分惊讶,一个个的跑去撞钟拍照留念。不知不觉中似乎也被他们感染。

从小雁塔回酒店后一个小伙伴去机场接最后一个前来汇合的筒子~其他人在酒店床上愉快的歇息翻滚~

路边小摊的烧烤夜生活,真是,相当,赞赞赞!还有比和旁友们一起在街边撸串更嗨森的事情吗?有!撸两顿!
还有我超级怀念的冰峰和汉斯小木屋!我要去TB一箱回来……嘿嘿嘿。

6.17 完结

2016.6.18

难得早起能八点就出门的一天。在回民街吃了早餐。牛羊肉的小笼包加上羊肉泡馍。
吃的饱饱的去逛博物馆啦~

碑林博物馆。学生半票37/人。
馆内是一室一室的各类碑文,馆外是浸着浓浓油墨味的书院门大街。
想起曾经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博主进去参观时见到一个久久站立在碑前的老人,离开时,那人依旧站在那里。目光虔诚。
在这样的一座博物馆里,似我这般对书法并无多大热爱与了解的人,大多只能走马观花,随性的挑一块碑,认几个读得懂的字,草草掠过便算到此一游。我们没法像那些老者一样将它们视为信仰,甚至无法静下心来细细研读。这般看来,倒觉得这种莽撞的拜访,像是对这些碑的一种亵渎了。

港真!在昏昏暗暗的博物馆里,从相对而立的佛像中穿过,心生肃穆的同时不免有丝丝寒意……捂脸遁地走……

整整齐齐排列着的各类碑文。文字背后诉说着的是不知多少王朝的血泪辛酸。

碑林其中一馆的特色。拓印。
所谓的拓印就是把一张坚韧的薄纸事先浸湿,再敷在石碑上面,用刷子轻轻敲打,使纸入字口,待纸张干燥后用刷子蘸墨,轻轻地、均匀地拍刷,使墨均匀地涂布纸上,然后把纸揭下来,一张黑地白字的拓片就复制完成了,这种复制文字的方法,称之为"拓印"。它是将石刻或木刻文字,用纸、墨拍印出来,以便保存和传播的工艺方法。(再次摘自百度百科)
此处是蘸墨后在纸上不停拍打而成。整个室内都是浓浓的油墨香。
我们站在那里看了许久,觉得还是很神奇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表现之一,阿弥陀佛。
当然如果你想要留作纪念的话边上有制作好的拓印品出售,大小价格也相差较大。

馆内偶遇的镇馆之猫,见人也不躲,甚至自在的在商店里逛来逛去。前些日子还因他们的去留问题上了新闻。万幸的是他们得以安安全全的留下来啦~现在还在碑林里自由自在的活着,有人喂食喂水,大家要是去了也要积极响应博物馆的号召不要随便摸他们给他们一点空间好好生活哦~
此处应给大家安利一个微博号 @碑林飒露黄 碑林博物馆官员开通的微博,专门记录吾皇的生活~

午饭过后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
官方网址http://www.sxhm.com/web/ 周一闭馆,免费开放。
如果确定好出行日期的话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约订票,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在门口排队领票的时间,因为游客人数真的是非常非常多的。
我们的一切行程都是临时商讨修改的,所以没有订票。在免费领票处的对面有售票口出售大唐珍宝馆的门票。大唐珍宝馆是博物馆内的展厅之一,需另外买票,20/人。凭购买的大唐珍宝馆门票也可直接进入博物馆不需再排队领取免费门票。
我们为了免去中午漫长的排队等待时间,所以买了门票直接进馆。

馆内的兵马俑,比上兵马俑博物馆的当然只是小巫罢了。

西安,古称长安,一座13朝古都。我们在太多的诗词中听到过它的名字。不论是大汉帝国的金戈铁马,还是隋唐盛世的风流韵味,这脚下的每一方土地似乎都藏着一段厚重的历史,仿佛闭上眼就能看见千年前的战火依旧燎原。如今,它和古城墙一起静静的伫立,迎来一日日的熙攘人群,将过去的辉煌渐渐沉淀。

君不见

2016.6.19

新的一天来临。
骊山——华清宫——秦王地宫——兵马俑——长恨歌

早晨前往西安火车站,火车站设有旅游专线,可直达上述景点。
这里请大家一定注意!
火车站有人伪装成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穿衬衣,带红袖标,出售前往兵马俑的车票。实际上这些是类似于旅行团的组织,会把你们带到车站外某一停车场处搭乘大巴,大巴上配有一个导游,是类似于临时组团的一日游的旅行团吧……
我们就是这么稀里糊涂的被骗上了车,然后稀里糊涂的被送上了本来没打算去的骊山。
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任何生命安全的隐患,但也完全打乱了我们之前计划好的游玩计划,幸亏时间充裕也并无大碍。他们会在收费时收取一定的导游费,一整天的费用不高,但是,这种被“骗”上车的感觉并不是很好。并且会在中午游玩过后把你带到一个地方吃午饭……那种旅行团带游客去购物的地方大家都懂吧……就差不多那个意思……意会就好。
吃饭的时候还会有人拿着画来推销,在他们逛来逛去推销跳过了我们这桌的时候,不禁怀疑了一下,诶?我们就那么像穷学生?Orz……

言归正传,早就听说了西安的旅游景点会有很多黄牛一类的“坑蒙拐骗”事件,如今也算是见识了一回。只提醒大家千万小心,不管景点还是车站都要在正规售票处买票,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在骊山下搭乘索道上山,从山顶看临潼的风景。
导游限定了40-50分钟的时间下山,一群出门最讨厌跟团的熊孩子只好一路走走走,根本没有太大的心情去欣赏骊山的风景。
刚经历完高考的人,倒是没把那篇长长的《阿房宫赋》忘记。一路下山,齐声背诵着“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二川溶溶,流入宫墙。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矗不知乎几千万落……”引得其他游客在嬉笑间频频侧目,背着背着自己倒也笑了起来。背了三年,好歹也活学活用了不是?

下了骊山直接就可进入华清池,两景区相连。
若不是有杨贵妃这一绝佳的代言人,怕是华清池也不会有如今这般出名。
曾在书中学“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也不知贵妃可还怕荔枝吃多了上火吗
整个华清景区并不是很大,亭台水榭楼阁,标准的皇宫别院之景。我们也兴致缺缺,真正在期待着的确实晚上在华清宫的表演《长恨歌》。

关于这兵马俑是否值得一去,向来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买了门票进去看的不过是破碎的陶俑,实在不值。
但我去这一趟,是不后悔的。抛开它“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赞誉不说,仅仅是站在这样浩大的墓坑之前,看着这些各个长相不同的陶俑,便会对大中华的历史更心生一份敬畏。
我是祖国的脑残粉。向来都是。

一号坑已全部挖掘,面积最大,除去破碎的陶俑外其余都整齐地排列着。在后面的坑内,博物馆的讲解员甚至会邀请你伸出手去摸一摸你面前千年前的黄土。在那个瞬间你会觉得你离那段遥远的历史,很近很近。

其余的坑大多属于半挖掘或未挖掘状态,还有现场的陶俑修复场所。为了保护陶俑原有的颜色,发掘现场的陶俑会有部分被保鲜膜包裹,防止氧化。而其余坑中未挖掘的主要原因也是如今的技术无法保证陶俑不被氧化。
也不知我有生之年是不是有机会看到新一代的彩色陶俑能够发掘出来呢~

游览完兵马俑,我们又回到了华清池

等演出时,华清宫的日落。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整个演出时长一个小时左右,整个灯光舞美相得益彰,值回并不低的票价。
(可以再网上提前预定演出票,比直接窗口购买会便宜许多。我们购买了一场中区,原价298,xie程248)
演出完后华清宫门口会有很多辆大巴等看完演出的游客,送回西安市区。也可以在网上预订车票回西安
看完演出大家累了一天一路上昏昏昏昏昏昏欲睡~~~

长安,晚安。

6.19 完结

2016.6.20

前一天一整天的劳累加上妹子W的脚伤,让大家都赖在床上不肯早起。
临时取消了华山的行程所以决定把多出来的时间放到曲江海洋馆去。
十点多出发,吃了午餐,打车前往海洋馆。海洋馆和极地馆联票出售,高中学生证不打折。
若要说实话,其实有些小失望。整个场馆并不大,馆内的动物也很常见,摆摊卖东西的比动物还要多。而且有好些地方一不小心就会闻到不远处厕所飘来的阵阵迷人的气味……一时间无语凝噎。
当然,虽然如此,我依旧很爱,那几只,白鲸宝宝。真的,hin可爱!!!好想抱回家!!我要跟它么么哒!每次见到白鲸都走不动道!真的!超级喜欢!!!

你们快感受一下我的喜爱之情!
那天碰上了组队来游玩的小学生,感觉他们都比我还要淡定。幸好幸好,没有激动到蹦起来。
羡慕图上那个小孩子!
虽然场馆内很多地方都是辣鸡!但我还是草鸡爱他们!!
白鲸剧场还有一小段两个潜水员和白鲸的表演,但我觉得表演都没有白鲸自己卖萌好看!所以不放图了!你们就看他们静静哒卖萌~

还有一样值得称赞的就是海豚表演~
其实我还挺羡慕那些驯兽师的

晚上吃过晚饭一对小情侣跑去逛商场,剩下我们四个蛇精病一时兴起找了个溜冰场,溜了一个多小时冰。
我才不会讲摔的那几下疼到了第二天,要不是我肉多,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6.20 完结

2016.6.21

6.21 在西安最后的一个完整的一天。决定前往乐华欢乐世界。原价230/人,网上票价199,只有大学生证有优惠。
游乐场,其实是所有童心未泯的人的天堂,当然,一群人全都童心未泯就很糟糕了,比如说,谁都不敢去过山车……(大魔王版冷漠脸)

比如一起在旋转木马上游荡……

比如一起在转转杯旋转跳跃晕到想躺倒……

比如一起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一群把游乐场当成了儿童乐园的人,玩了不知道多少圈的碰碰车和转转杯。
大的过山车不敢上,小的倒是做了一遍又一遍,从第二遍开始学会找抓拍镜头,下来一看照片不太满意又坐一遍重拍一次,mdzz……
总体对乐华感觉相当相当相当好!值回票价,光顾着玩拍的照片不多,所以精彩的地方还是自己探索吧~
同时表白乐华的工作人员,所有过山车的管理员都自带bgm,等候时时不时给你清唱一段拿手歌曲,顺带还要要个掌声,舞台是他的,世界也是他的!
在某个过山车处(对他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过山车,惊险指数五颗星!当然!是对儿童乐园而言的!),一圈完后停下管理员问,还想再来一次吗,此处回答“想!”,那边接到“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再来一次吧”然后就真的再来了一次。
EXM?怎么不按套路出牌?这是我见过最随心的游乐场工作人员,没有之一。
但也就是这些充满活力的人给乐华注入了生命力。

回到西安,吃了在西安最后一顿正式的晚餐,海底捞的贴心果然名副其实。

最后一个看着钟楼外人来人往的夜晚。

6.21 完结

2016.6.22

好好的睡了一觉,去回民街吃了最后一顿西安小吃。凉皮肉夹馍胡辣汤炒凉粉羊肉串牛羊肉泡馍还有其他好多好多东西,也不知道下回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啦~
退了房,去机场,下午的飞机飞回南京。当然,又晚点了
再漫长的旅程也是会结束哒,再不舍得也是要离开的。
再见啦西安~

6.22 完结

在路上

翻遍了所有相片,也就只找到了这么一张大合照。
在过去这些年里,还有这十一二天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吃火锅一起撸串,一起在娃娃机面前手舞足蹈,一起在解放碑看美女,一起对着帅帅的外国小哥犯花痴,一起在骊山上背《阿房宫赋》,一起在华清宫外等演出时啃着汉堡,一起在海洋馆被萌化,一起在游乐场吓疯,一起坐在过山车扯着嗓子唱了一路歌,一起偷拍彼此的表情包,一起在宾馆跳咋了巴巴,一起挤在一张床上打游戏聊天说着我们各自的过去和我们一起的未来,一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悲伤和猝不及防的快乐,一起看着一座城市的落日与太阳的初生,一起旅行,也一起成长。
与其说这是一篇游记,倒不如说是写来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回忆这段时光。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样要在路上。
希望来年我们的大家族能和今年未到的人一起出发。
也希望未来四年不能常常见面的我们能有着与过去一般不变的快乐。

毕业快乐。
我们,在路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1 20:25

好棒,赞一个。

2016-08-21 20: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09:58

引用 天命难违 发表于 2016-08-21 20:25:11 的回复:

回复天命难违:嘿嘿,修饰还需要努力学习

2016-08-25 23: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1 20:41:53 的回复:

好棒,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x谢谢~

2016-08-25 23:15

引用 baobeijj 发表于 2016-08-22 09:58:29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baobeijj: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比较干燥,就是夏天可能有点太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