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康康看世界之2016上海南京行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带着康康看世界2016.8上海南京
我一直相信,体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
这次作为第一次城市游,魔都作为首选也是不错的选择。当通知我去南京开会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我一定要带康哥去一趟魔都的科技馆,让他这个乡下的孩子长长见识。于是我就进入了看游记的阶段,翻看了好些亲子游记,发现了魔都真的是一个各种博物馆、科技馆蜗居的城市,这些资源是任何一个城市没有办法取代的,考虑到天气和人流,我直接pass了迪斯尼。当朋友们听说我去上海都不带他迪斯尼的时候,纷纷“控诉”我不带康哥去玩。考虑再三,最终这个行程从一次人文之旅变成了一次童趣人文之旅。同行有丑丑弟弟一路,康哥也是嗨极了。这也是康娃和丑娃第一次单独出行,这一路上各种磨合也是引发了好多状况,不过,到旅行结束之际,他们磨合的越来越好,协作的也不错,这就是旅行给孩子带来的东西。

D1SH: Shanghai Disney World
在决定去迪斯尼后,因为这次爸爸们都不跟随,只有妈妈全程带着,为了避免临时出状况和更好的在迪斯尼里边游玩。看了好些攻略后,根据我们实际我们做了一些攻略。事实证明,老天眷顾,天气不是太热,人一般多,孩子们也很配合,短短的一天我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从早上7点半到门口排队,8点进入园区到晚上9点拖着要断掉的脚,历时13个小时,游玩和观看表演共计14个项目。出园的时候听到有人说只玩了四五个时候,我们也觉得欣慰了,觉得累的值得。
迪斯尼真的是一个充满太多童年记忆的地方,唤起了好多自己小时候的记忆。感觉还是适合心怀童趣的成年人和正是童趣满满的孩子们。老年人和喜欢刺激娱乐项目的年轻人我觉得这个地方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们租了童车,康哥和丑娃全程有专车坐车,所以他们不是太累,配合的也不错。所以以后要去的妈妈们记得哟,一定要去租童车,我看好多大娃都在坐,RMB50,值了!

其次是一定记得拿FP卡,这样子可以快速玩好几项。

迪士尼之行必须晒下当日的计步数据。

D2SH 第二天我们从迪斯尼附近的酒店搬家到了上海地标陆家嘴附近的酒店。只剩下了半天,于是,我们选择了就近的一个博物馆,电影博物馆去溜达。天气很热,估计也有个34.35度所有,选择室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去的时候人好少,逗完全数的清楚,参观的人估计不到20人,真的是想看啥就看啥。孩子有的地方不是太懂,但是好在可以看很多有趣的东西,去看看,去听听,去摸摸,去尝试几下。他们也是玩的自在。
晚上去南京路遇到了M豆的连锁店,康哥豪气地喊我消费了好几百,就是为了那几个糖豆。为了鼓励他继续跟妈妈城市游,我也是大手笔地同意了。康哥还陪妈妈看到了妈妈的学生,并一起帮他实现了坐双层巴士的愿望。推荐大家坐魔都的双层观光巴士,有5条线路,可以把主要的地带都走一遍,而且可以免费换乘,有1日票管24小时,有2日票管48小时。我觉得如果真的是愿意看看,溜达,这个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晚上看看夜景啥的,棒棒哒!

D3上海科技馆
这一天是魔都城市游的重头戏,我们也是早早的起来就为了拿到馆内的体验票,坐地铁遇上了上班高峰期,那个人贴人,人挤人,上地铁都要被推进去的场面也是醉了。这个时候就感叹了下,幸好自己住乡下,不用上下班挤地铁。为了早点到去领票,我们忙中出错,坐反了地铁,不过幸好发现得早,火速选择正确的路。
14年前我第一次去魔都的时候就跟电杆游了一次科技馆,那阵对于落后地区的我,见到如此高大上的地方感觉这个地方很是惊艳,棒棒哒,这么多年后,科技馆有些许变化,但是好多内容和规划依旧没有改变,东部和西部的差距就体现在这里了,十多年前魔都的孩子就在看这些,十多年后我们的孩子也来看这些。我们只有承认,魔都的确是魔都。
科技馆有2个体验项目,我们都拿到了体验票,食物的旅行,这一个体验,相当有趣,推荐以后要去的小朋友一定要拿到票,其次是地震体验,感觉一般,可能是因为我们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后高频率的余震已经让我们没有了感觉,不过孩子还是觉得挺新鲜。

D4 上海大自然昆虫博物馆 &  功夫熊猫主题展
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妈妈都推荐这个,原因是里边的东西全是活的,不是标本,而且位置也挺好,就在东方明珠附近,于是我当时毫不犹豫的就定下了这个地方。东西呢,的确都是活的,孩子也看的还可以,只是这个博物馆稍显简陋,馆内内容偏少,两三个小时基本上就逛完了。建议大家可以抽个两三个小时就够了,或者一个半天,根本不需要一个整天。
在去昆虫博物馆之前,从酒店出来康娃邮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张明信片。前一日在科技馆返回看了后选择了明信片给他自己的朋友写信。他告诉我老师说,可以在想自己的朋友的时候写信。所以他也要写。

晚上还见了老同学赛汉一家。小白姐姐和康娃很投缘,两个玩的不亦乐乎。远在北方内蒙的一家和我这远在西部的一家在魔都也聚上了一次。

D5 南京夫子庙
到了开会时间了,于是我们就收拾好行囊坐了一盘沪宁线的动车到了火炉南京。运气也蛮好,到了就下大雨,天气不是太热。放下东西,开会报道一晚,我们就出去找吃的,的亏有大众点评网和美团,我们找到了一家挺正宗的日本菜。价格实惠,味道不错,分量又很足,喂饱了自己,我就故地重游去了夫子庙、
康哥可能连续天天徒步,每日平均在1.5W以上,有点累了,在夫子庙逛了两三个小时就提出要回酒店休息。于是,煤油灯到夫子庙亮灯,我们就回了。休息,休息,休息非常重要!
14年前的夫子庙和14年后的夫子庙变化不大,只是我从坐公交变成了坐地铁,而我身边不再是雪丹陪着而是康娃。

14年前我在这个牌坊这里拍了照,14年后康娃在这里拍了一张。下次会是什么时候呢?

康哥很土豪的在这里为自己的朋友们选了这次出行的礼物:刻有小朋友自己名字的印章!
康哥这次也是创了这些小朋友好些记录:1.让这些小朋友会收到人生中第一次的信件,那就是康哥的明信片。2,让这些小朋友拥有了第一个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

D6 开会中
康哥陪妈妈开会,百无聊赖在那里写写画画。开会结束后,就去夜游夫子庙和秦淮河。晚饭还吃了想了很久的鸭血粉丝。

D7 南京博物院
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值得好好看看,可惜娃太小,没有历史知识,太多需要历史知识的东西都没有办法看,而且天气热,我们就选择了南京博物院,凉快,方便,我们走路就到了,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也是够快的!
这一天康哥缠上了同开会的哥哥,在博物院里边全程当了哥哥的小跟班儿,尽管有可能哥哥不是很乐意,康还是跟上了。给哥哥拍照,请哥哥吃东西,喊哥哥陪,哥哥走哪里他就去哪里。我呢,也落得个清闲,自己到处看看。在此,谢过冯哥耐心带了康哥一日。

哥哥写了,康娃邮。这个跟班是当定了!
两个娃出来后,自己在用自拍杆自拍,我也是醉了。关键他们还乐在其中!

D8 回家之路
在动车上,慢慢感觉2个娃的磨合越来越来好了。旅行即将结束,孩子们也收获不少。
两个娃每天跟我们出门全程自己独立走路,在地铁站我们让他们认路,口渴了他们自己买水喝,找不到路了教他们自己问路,累了走不动了让他们学着忍受……这些就是旅行带给他们的东西。
接受某妈的批评说我断了好久没有写带康看世界的日志了,但是码字很累,草草记录了下这次的魔都之行,怕自己后边又懒惰不愿意码了。大家将就看看,我呢就留着以后给康哥回忆。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感谢和谐的队友,合作的孩儿们,还有那个积极康攻略的自己!

带着康康看世界2016.8上海南京
我一直相信,体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

D1SH: Shanghai Disney World

其次是一定记得拿FP卡,这样子可以快速玩好几项。

迪士尼之行必须晒下当日的计步数据。

D3上海科技馆

D4 上海大自然昆虫博物馆 &  功夫熊猫主题展

D5 南京夫子庙

D6 开会中

D7 南京博物院

哥哥写了,康娃邮。这个跟班是当定了!

D8 回家之路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1 00:34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8-21 00:34:02 的回复:

回复Noblegases:其实迪斯尼不是传说的那么多人

2016-08-21 13:4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