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杜马盖地

尒渔№﹏ (台州) LV.3
2016-08-20 00:47 1443/12

出发

筹备了两个多月,两个92年的小姑娘准备启程了,一开始没多想安全问题,真的出发的时候,还是有些许的担忧,半夜坐高铁从宁波广州东,被高铁里的冷气冻成🐩

100菲比约等于15人民币,每天的汇率都在变,只能用大概来算。出发前先用人民币兑了美元,再去马尼拉机场兑菲比,据说这样钱更多,不知道真假,反正我们这么做了。
        出发前在家里用6000RMB换了900美金,再到马尼拉国际机场兑换菲比,因为机票酒店全都提前订好了,所以美金后来还没用完。经验告诉我们,在马尼拉机场兑换菲比比在菲律宾境内其它小店兑换要划算很多,所以能兑就多兑点吧,用不完回的时候再兑换回来。

机票行程单:
广州往返马尼拉:¥736
马尼拉长滩岛卡利博:¥265
长滩岛马莱到宿务:¥88
杜马盖地马尼拉:¥214

大巴车及打的费用:
马尼拉T1到T4:两个人500p(约¥75被宰了)
卡利博长滩岛酒店:每人¥100(淘宝)
宿务机场到宿务市酒店:两人400p(约¥60)
宿务到锡布兰:每人150p(约¥23)
其它交通都是用tutu车,比较便宜,基本都是一两百p

长滩岛

7.11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马尼拉尼诺阿圭依国际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在长达10个小时的候机过程中,手机不乖跑进了下水道,幸好在工作人员的极力抢救下,卡没有被泡坏,虽让人胆战心惊捏了一把汗,幸好没有影响接下来的行程

在此,真诚地感谢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又热心!

7.12   Day 2  马尼拉➡️长滩岛卡利博机场
       凌晨到达马尼拉,从国际机场T1到国内机场T4,乘坐白色出租车花了500p,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根据后来的经验,这点车程顶多200p,怪自己当时刚兑了菲比,钱包太满不会算。
        在T4很小的候机厅里,待了好久,飞机还误点两个多小时,期间一个人跑出去买早饭,看到美丽的朝阳,也是好兴奋!

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卡利博马莱机场,马莱距离到长滩岛的码头很近,tutu只要十来分钟,卡利博到码头坐大巴需要将近两个小时,因为提前两个多月抢到卡利博机场的特价机票,所以淘宝上买了接机到酒店的,100人民币每人,加起来也很划算,大巴车沿途还能看到菲律宾乡村美景,时不时还能看到海景。
         码头的人很热情,会帮忙提箱子,但是要收小费的,一般都要50p,或者一美金,因为不知道,没有提前兑换足够多的零钱,所以被抢了一次行李箱后,就都不让他们提了。
        agoda上订的Willys Beach Hotel ,酒店门口就是著名的圣母暗礁,距离Friday Beach 比较近,长滩岛分为station 1,station 2,station3,我们住的酒店在1和2之间,比较安静,距离商业区DMALL有点小远,但是沿着沙滩逛逛也就到了,整个长滩岛本来就不大,走走都可以到。酒店服务很好,饭也很好吃。

到酒店卸下行李后,梳洗了一下就出门熟悉环境啦!拍拍照片赶赶海,看看⛵️日落,真是美呆了,人也不是很多,一切都刚刚好。

沙滩上会有一些孩子做沙雕,有点专业,但是不要轻易当着他们面拍照片,会被讹200p(30人名币),要拍也偷偷的拍,不过他们眼睛很尖。

7.13 Day 3  长滩岛
         起床有点晚,出门就10点多了,换好泳衣准备去玩些项目,降落伞,跳岛游,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等等淘宝上都可以订,但是我们没有提前订,因为网上有说当地比较便宜。出门就碰到小黑在推销,最后订了降落伞,浮潜,水晶岛三个项目,人均4000p,并没有便宜,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砍价,在国内都不会砍价不要说到国外了。
        因为两个人都不太会游泳,浮潜的时候看到很多热带鱼和珊瑚,但是都没有拍到,用防水袋套着手机用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只能把美景记在脑子里。
        降落伞在空中停留大概15分钟,虽然有点短,但是也够了,时间再久就会烦躁了,在上面除了看到一望无际的蓝就是一望无际的蓝……

水晶岛真的很美,海边都是珊瑚残渣,没有细软的沙滩,显得海浪更加的澄澈透明,跟水晶似的。

结束了回到酒店就两三点了,洗漱换衣服,又可以出门逛吃逛吃了,进了一家中国人开的丽水饭店,饭店后面也是洋气的酒店,点了一只大螃蟹,两只大虾,一个空心菜,一个炒饭,花了2100多p,相当于人民币300多,然而不好吃,吃完去逛了逛DMALL,喝了些饮品,在菲律宾,喝的最多最好喝的就是芒果沙冰了,超正,走到哪儿都有!

又看一次⛵️日落,不过今天的长滩岛人真的多到爆,好多中国人和韩国人啊,满沙滩都是人。
        离开的早晨想与圣母暗礁好好合个影,但是遇阴雨天,这也是在菲律宾一个星期里唯一一个阴雨天,幸运,也有些许遗憾,所以说,太容易得到或是看到的东西往往容易被忽略……

宿务市

7.14 Day 4    长滩岛马莱➡️宿务
        马莱到宿务的特价机票抢到才88人名币,从机场打车到宿务市边上的酒店是400p,历时四十多分钟。本想着去欣赏一下菲律宾第二大历史古城,可没想到不是所有的古城都是凤凰古城,宿务真的是原生态的历史遗留物,有些脏乱和破旧,住的酒店离麦哲伦十字架很近,但是两个女生都不敢出门逛,因为菲民的过度热情,和这个城市的零治安环境,最后只留下一张出租车路过麦哲伦十字架的留念,有点遗憾,如果有男伴同行的话,或许可以逛逛酒吧街,听说很热闹,也在麦哲伦十字架不远处。

锡布兰

7.15 Day 5 宿务➡️锡布兰
       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去赶早班大巴车,去往锡布兰的大巴车超便宜,只要150p左右每人,具体多少忘了,相当于二十多块钱人名币,开了四个多小时的沿海大道,一路上都是美景,让人移不开眼睛,一点都没觉得坐大巴是个煎熬。
        途中可以看到很多色彩斑斓的二层或一层矮屋,据说是因为处于台风带,矮房子比较安全,海岛居民常以捕鱼为生,为了让出海归来的家人能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家,所以每幢房子都染上了各自独特而又醒目的颜色。听起来好美,看起来也美!

到了码头,整辆大巴车上了轮渡,大巴车熄火后有点闷热,跑到轮渡的船舱里想看看海景,然后被告知坐船舱要交70p,两人交了140p,吹了吹海风也不错。

下了大巴,坐tutu100p到达淘宝上订的锡布兰Seaview海景房,320人民币一晚,如果不在淘宝订,直接当场订应该会便宜不少。锡布兰的海滩不美,就是普通的沙子,但是酒店布置很用心,有个爱心泳池,环境也很安静,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很想退休了来养老,真的棒棒哒!酒店服务真的一级棒,预约好晚饭后,会帮你送到房间门口的餐桌上,如果在大厅那边吃,还会点好烛光放上贝壳串装饰品,也会耐心满足你的任何需求,赞!老板说,我们俩是他们接待的第一批中国游客,好荣幸啊

7.16   Day 6    锡布兰(Oslob 看鲸鲨)
        锡布兰是杜马盖地市边上的一个安静的小镇,有码头可以到对岸的宿务岛,离杜马盖地市也很近。
        之所以选seaview这家酒店,是因为距离码头近,方便去周边的Oslob看鲸鲨,或者去苏米龙岛观景,或者锡基霍尔岛环岛骑行……但是锡基霍尔环岛骑的摩托车需要持有驾照,我俩都没有带驾照,于是就去Oslob 看鲸鲨吧!鲸鲨只有上午有,下午就没了,所以要早点去,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才轮到我们,俩人下水看鲸鲨加上租用水下相机,总共1700p,据说比淘宝便宜。
         下水跟鲸鲨合影的话是不能抹防晒霜的,因为防晒霜溶解在水中会堵塞鲸鲨的皮肤呼吸孔,据说是这样的,虽然并没有工作人员检查你有没有抹防晒霜,但是为了鲸鲨还是自觉点吧!

看完鲸鲨吃完午饭,决定去对面很近的苏米龙岛采风,But!没看好攻略,遇上黑船,花了1800p把我们带上一个小沙滩,就让我们自己玩沙浮潜游泳,根本进不了苏米龙岛的酒店,也看不到赫赫有名的无边泳池!本应该从看鲸鲨的那个码头上船进苏米龙岛,每人750p就可以上岛采风,使用无边泳池,怪自己英语不好,没有好好沟通,被坑惨,上了沙滩还要交每人100p的沙滩保护费,真是醉了,结果太阳太刺眼上岛半小时就急着离开了。离开前,有个小黑同情我被宰,亲自带我去了尼莫的家,看到了几条小丑鱼和海胆,也算是有点点值回来,可惜气得没拍照……
         看我一脸不爽的表情👇

回到酒店,游泳池游游吧,感觉比在苏米龙沙滩上吃那咸死人辣眼睛的海水好多了……

差点忘记说,海景房真是实至名归,早晨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海上日出,只是看一眼就忍不住再睡了,住了两晚,都没有好好欣赏日出,只是眯着眼瞥了瞥,当然也没想到拍照,遗憾。

杜马盖地

7.17  Day 7  锡布兰➡️杜马盖地
        酒店叫了车免费送到杜马盖地的酒店,下车后给了20p的小费。放好行李去逛了逛杜马盖地市。著名的人类学博物馆,没有进去看,据说进不去,天太热,也没有太多兴致头,就在街上游荡了荡,欣赏欣赏这座城市斑斓的色彩。菲律宾人真的很擅长用色,街上涂鸦,围墙,栏杆,tutu车,地标等等,都用了靓丽的颜色。

👇这就是菲律宾最常见的短途交通tutu车

傍晚,沿着杜马盖地滨海大道散散步,采采风。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可以在杜马盖地多待几天,锡基霍尔环岛骑行,再去Abo看海龟,都是不错的选择!

偶遇同胞,活捉两只92年同龄小伙伴,转天同个航班飞往马尼拉,神赐的猿粪啊!一起逛了逛商场,买了些吃食,相约第二天结伴离开。美女看上我的眼镜了,哈哈,我的家乡盛产眼镜,可便宜了,回乡帮你配了寄给你!很珍惜这样的缘分。

旅程结束

7.18  Day 8   杜马盖地➡️马尼拉➡️广州

时间过得太快,菲律宾这个悠闲的国度,一周时间,完全不够待,我想,我还会再来,下次一定要征男伴,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去酒吧了。薄荷岛,处女岛,巴拉望,abo岛看海龟,锡基霍尔环岛骑行,遗憾下次再补上……

7.18~7.23      深圳 香港 澳门
        同来自浙江或者更北的地方的,可以像我们一样,回到广州后,在深圳香港澳门转一圈,顺路的,总比特意再去一趟要划算的多。

引用 尒渔№﹏ 的图片:

两个小姑娘好神勇哦!上天入海哒!

2016-08-20 12:0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0 12: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0 12:00:22 的回复:

两个小姑娘好神勇哦!上天入海哒!

回复如飞*.:第一次出远门,也因此知道男伴的重要性了哈哈

2016-08-20 13:03

引用 秋恋宝贝 发表于 2016-08-20 12:27:0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秋恋宝贝:茫茫人海,猿粪不够深

2016-08-20 13:04

引用 尒渔№﹏ 发表于 2016-08-20 13:03:59 的回复:

第一次出远门,也因此知道男伴的重要性了哈哈

回复尒渔№﹏:以后征欧巴苦力出行哈哈

2016-08-20 15:0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0 15:06:30 的回复:

以后征欧巴苦力出行哈哈

回复如飞*.:还壮胆

2016-08-20 15:1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20 18:32

2016-08-20 22:36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棒,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2016-08-20 23:50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8-20 23:50:2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棒,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你的照片才是美照啊,太赞了!

2016-08-21 13:28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0 18:32:20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2016-08-21 13:2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