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二日徒步华山(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08-06

去华山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基本上已经熟悉了从华山站到华山脚下的路线以及徒步华山路线,所以一路上也算是比较顺利。山上的住宿还是挺多的,基本上不用的担心没有房。我们选择住在了中峰,120/人,帐篷的话是300/顶,但是山上比较冷,没带厚衣服的话住帐篷还是太冷了点。20人间的上下铺算是比较整洁的,不知道为什么里面住的都是大叔,还好是和男票一起去的,不然还真有点方。第二天早上期待的日出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到,但是太阳出现的那一刹那还是很兴奋的,和男票在东峰观日台做了点三明治,在晨风中一边等待着日出一边嚼着三明治也是好浪漫呐~看完日出就开始下山了,走的是智取华山路,都是台阶,还算比较好走的。但是由于前一天走了好长时间,在智取华山路的后半程有点脚抖,男票在旁边给我讲仙剑的故事虽然他自己也蛮累的,好感动~下面就具体讲讲华山行程吧。

因为是个人日记性质的游记,所以多少会有点个人情感在里头啦,所以前两段可略过哦!

2016.8.6

2016.8.6    一路上有点不愉快,因为1,自己一个人做了攻略,他又没好好看,不熟悉接下来几天的行程,2,而且带了很多不大实用的东西,泡面什么的根本吃不完,上车又买了4苹果4桃子,而且是我付的钱,3,而且只带了600现金,没带卡,意味着有好多要我刷卡。闷闷不乐的,连书也看不进去,顾自己玩手机,他也有点不开心了,和游客一起去玩斗地主了,4,扔下了我一个人,哎。 后来看了会儿书,聊了会儿天也就想通了,何必生气伤自己的身呢,何况他带那么多吃的可能是怕我会饿(然而他说是怕自己会饿,我只能说我也估计不好男生的饭量)。晚上他觉得面确实带多了打算明早吃面,哎,去旅游还吃泡面,天呐,不能接受。让你带那么多吃的,自己背吧。 最后打桥牌算是又缓和了关系,有了好心情,9点52,睡!

2016.8.7

2016.8.7   清晨的列车行驶在陕西的道上,未披彩霞,天灰蒙蒙的,欲雨。我5点10分起床,刷牙洗脸花了个简单的妆,便坐在床边,望着那倏忽而过的山野,再次想着今日的行程。有点晕乎乎的,昨晚难以入眠,一来时间略早,二来有所担心,担心东西被盗,担心火车事故,三来想起白日苦恼,又不觉生气。好在心情很快就平复了。

火车晚点,6点半左右到站,这是华山站的外景。阴天,华山站显得更旧了。一边的出租车司机热情地吆喝着,我们在一边的早餐店简单地吃了点早饭就出发啦。

7:10 公交车出发  ,怀疑是不是黑车,因为一路载客。应该不是黑车,车门关了,售票员很客气地和我们说游客中心买票有专车到玉泉院。路遇羊吃草,很是稀奇。

7:16 到宝莲灯站,特别显眼的建筑物

7:50 买好车票 ,保险也买了。在站里等车。
8:25玉泉院
8:35西山门,路上遇到一个刚爬了泰山的小哥,似乎准备不是很充分,但是挺专业的,帮我们拍了合影~

刚进山门的五龙桥,很是气派呐

不知道上面画了什么,可能是道教秘籍?

由于背了太多东西,小圆打算减负!把火腿肠分给猫咪吃啦~

一路上都会遇到小卖部,一水多用很常见,水不够的可以早点买,山上11元/瓶

9:05五里关,雾气好大,照片都是雾蒙蒙的

9:40 莎箩坪,路上有爷爷挑着水上山,说是去青柯坪,还挺远的,爷爷小腿及其粗壮,看来是多年爬山而致。

10:25  毛女洞 ,云雾缭绕,有个地方可以加水,只需2元~

11:05 青坷坪,几只猫咪大打出手

11:25 回心石 千尺幢 百尺峡 ,这段路特别窄,特别陡,基本上都需要横着脚或者踮着脚爬,而且手脚并用,有一双手套真的很必要!

12:00 黑虎洞,遇到一对老爷爷老奶奶,执手相伴,征服华山,很是让人感动!

12:30 北峰顶,吃午饭,走了半天,确实还蛮累的,休息了蛮久继续出发~

13:30 嚓耳崖,遇到一个唱秦腔的老爷爷,还挺带劲儿!

14:00  苍龙岭,看着非常陡,非常长,走的也是非常累!

14:30  五云峰   ,全是雾,完全看不到任何山景了。
15:00 金锁关 , 热闹至极。

15:45 西峰 停留较久,天气奇特,山一边晴空万里,一边雾气迷蒙。

17:00 南峰

17:40~19:15 长空栈道,小圆居然答应一起走!棒!但是忘带相机上去了,借游客的手机拍了照,但是后来那手机却被偷了,哎,没办法。。。夕阳调成了蓝紫色也挺好看呐~

20:00  中峰饭店

晚上吃了2包泡面加肉,丰盛呐!小圆居然陪我走了长空栈道,真是开心!长空栈道的确很险,主要心里担心,后来也就还好啦,一点都不怕,忘带了手机相机,来自河南的驴友借我们手机拍了照,回去发我们,可是还没发,应该不会忘吧。走了一天山路,还是从玉泉院走到金锁关这一路最险最累,后面基本下坡超轻松,上坡一点点都累了,明天深深的担忧我的双脚哇。小圆膝盖貌似有点疼,确实一下子走那么多山路还是太累了。中峰12人间  120/人,帐篷300,还是住了12人间,保暖,便宜,还有免费热水供应,接水~明天有两瓶水啦!希望明天天气好一点,看到日出~买票的时候有个小插曲,居然去索道检票了,白排了队,还好还能再进。晚上和小圆算了下账,大概人均1700吧,6天还是挺划算的。他居然支付宝转了1000,无语,身边带600有很多吗…算了,多聊这个话题就不开心,吃完泡面看了会儿风景,天太冷风太大就回房里睡啦,结果还吵醒了大叔们。明天4点半起床看日出!然后下山~被子好脏的感觉,换件衣服睡觉!期待明天!对了,山上天气多变,一会儿晴天一会儿雾气一会儿下雨,说不准呐!晚安~

2016.8.8

2016.8.8   夜里2点左右,有人在说话就醒了一会儿,后来4点自然醒,4点半起床看日出~ 虽然有些云,但是还是等来了太阳,那一抹红真是让人放松,欣喜,感动。6点10分左右开始下山,倒是很快到了金锁关,8点25左右开始走智取华山路,开始到还好,后半程真心累,腿软,小圆给我讲了一个仙剑1的故事,虽然我听的断断续续的,但还是很感谢他,自己讲的也口渴。11点的火车,可以休息一会啦!到此华山行圆满结束!

日出一景

智取华山路一景

最后一张华山

忘了在哪拍的。。。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3 17:26

引用 朱猪小同学 发表于 2016-08-23 17: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