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散心好去处(8月)

大宝圆 LV.3
2016-08-20 00:59 1105/1
  • 出发时间/2016-08-05

友情提示:不想看碎碎念的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干货。

说走就走并不难

喧嚣都市,车水马龙,行色匆匆,寻一处净土,让心可栖,没有羁绊,没有混杂,那是梦里的乌托邦。

对于一个职场麻麻而言,忙碌的生活往往压得自己透不过气,心中最向往的不过是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习大大说“阿尔山一年四季都很美!”于是背起背包,向阿尔山出发!

8月份的阿尔山多变、美丽、宁静、广袤、怀柔…着实令我陶醉。这里是一个非常适合散心的地方。放下心中的嘈杂,关掉手机,一个人静下心来,游走在原始森林中,漂流在云雾间,让纯净的空气默默的浸入内脏,净化往日的污浊,你便会有一段“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旅程。

阿尔山小镇

阿尔山在内蒙的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所以在这里你能见到原始森林与茫茫草原的完美结合。

阿尔山曾被评为最美最小城镇,到底有多大?“七十(其实)一万人,九十(就是)一条街。”独特的地区建筑风格,霓虹灯下的夜景会让你印象深刻。小镇最繁华的地方就是火车站了。如果你对建筑很感兴趣的话,小站明快的线条、跳跃的颜色、独特的风格以及他的历史一定会让你过目不忘的。

阿尔山森林公园

阿尔山虽小,但是游玩的地方很多。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必须去的。
进入公园的毕竟之地就是油菜花田,无论你是否看过南方的油菜花田,这里的美都会让你驻步的。

这是进入阿尔山公园的第一个景点——乌苏浪子湖,最适合拍跳跃照片。可能是因为我傍晚才到的原因,这里的美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除了是天然形成的以外,和普通公园的美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当我离开的时候,仙境一样的乌苏浪子湖让我不想离开。碧绿的湖水倒映着蓝天,平静的水面云雾缭绕,隐约看见远处的青山,几只大雁飞过,心中无比从容。

我住在不冻河旁边的农家院,所以这里早晚的美景尽收眼底。据说在-40℃以下的气温,滴水成冰的时候,阿尔山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

阿尔山天池是全国第三大天池,据说阿尔山天池有三大神奇:一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水平如镜;二是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一泓池水却洁净无比;三是从没发现过鱼类。而且这里的天池不像长白山天池 “难得一见”。然而,我就是那么幸运的一位。爬到天池,大雾弥漫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呀!只能让原始森林帮我洗洗肺啦!

三潭峡是公园里的经典景区。所谓三潭就是“卧牛潭”“虎石潭”“悦心潭”,需要你有一些想象力才能分辨。今年大旱,所以没有看见“水声轰鸣、白浪滔滔” 的哈拉哈河水从河谷穿过,但是两岸山壁险峻古朴,有一种原始洪荒之感。

杜鹃湖虽然不是开满杜鹃花的季节,但是湖面浮萍迎风摇曳,微风阵阵,茂盛的水草与天上的云彩相映成趣,变幻出水天一体的奇幻景象,让人感叹大自然的万千风情。

驼峰岭天池是整个阿尔山天池群中最大、水位最深的一个,因远远看上去像一峰俯卧的骆驼而得名,堰塞湖就像一个脚印一样,但只有山顶才能看见如此全貌。路间白桦和落叶松遮天蔽日,森林茂密,奇异花草遍布山坡,如看不尽的画卷,令人心醉。

大峡谷中怪石嶙峋,但是由于干旱,溪水很浅,却冰凉彻骨,回味甘甜。奇石中你会发现石兔,没有尾巴,却时而发出清脆的鸟叫声。据说6月份,漫山花草时,这里还有未融化的冰雪。

石塘林是第四纪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只有到这里才能见到玄武岩地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里基本上无土可言,但高大茂密的落叶松挺拔俊秀,枝繁叶茂。

阿尔山深度游

除了阿尔山公园,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如:金江沟温泉,很给力的天然温泉;玫瑰峰,花岗岩石林,奇伟挺拔;中蒙边境口岸,看看国界;五里泉,阿尔山矿泉超好喝;奥伦布坎,探秘至今延续着的失落文明--通古斯文化;白狼镇,抱抱小狼崽子;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 …当然可玩的地方非常多,还要看你的时间和行程安排啦!如果自驾还可以去满洲里海拉尔… …
无论是像我一样走走停停只为散心的游客,还是想高效的游玩不落下途中美景,又不想在钱上花太多心思的朋友,还是穷游达人,找阿尔山一哥(大斌哥13654808444)陪伴是最佳选择,衣食住行一人搞定!

最后分享一些随手拍!

干货

交通:大城市之间首选飞机,不浪费时间。从沈阳阿尔山推荐火车卧铺,经济。从阿尔山市里到景区森林公园以及各个景点游玩,建议找大斌包车(电话13654808444),方便快捷,时间灵活,风景独好。
住宿:旅游旺季住宿都贵,条件不要期望太高,只要干净安全就好了。没睡过火炕的建议住一晚,还是蛮好玩的。洗漱用品自备。
饮食:贵!除了羊肉牛肉,地方特色也很好吃,建议多找些人拼桌。比如当地的煎老头鱼,野猪肉炖粉条,小白菜炒黄蘑菇,酱牛肉,喜欢喝酒的朋友可以尝尝当地二锅头…
衣着:8月份基本穿短袖足够了,东北也热,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长裤,防晒服,大披肩。注意防蚊。
行程建议:
1D:阿尔山-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入住森林公园,晚上可以去金江沟温泉泡温泉。
2D: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木屋别墅入住。
3D: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玫瑰峰,中蒙边境口岸,五里泉,奥伦布坎,入住白狼镇火坑。
4D:白狼镇,白狼峰,影视基地,鹿村,林俗村,南兴安碉堡,兴安敖包,阿尔山火车站。
人均消费:
森林公园门票180+105=285,玫瑰峰20,中蒙边境口岸40,白狼峰40,奥伦布坎120。
车费人均每位每天100-150-200
住宿每位每天40-50-150-200
吃饭每位每天30-50-70-150

阿尔山一年四季都很美,总有你想不到的风景,我会再去的。
看到这里,你还没有心动吗?阿尔山,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