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之路 孤独旅行之索纳塔九 13500公里滇藏线新藏线独库公路 黔滇藏新甘青川环游

牧野 (离岛区) LV.6
2016-08-20 02:18 1001/5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阿克赛欣湖

one day 我想说的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给那些一直旅游在路上的人们 以此互帮互助共同激励  入疆入藏之路 此去路途遥远,难免一天会有一点自恋,有事者电话联系,无事者多点赞,厌恶者请多理解包容,第一站小塘坝,老家景色 古道西风瘦马 小桥流水人家 爱车享受泉水浴 夜静静的,可以听见蛙叫虫鸣,古井,拱桥,石狮,小溪⋯⋯5.40杨家山上高速,走瓮安,过贵阳,穿安顺,约12.00到晴隆,抗战公路塌方不让入,之后穿曲靖,到石林,貌似3.40到景区大门,入园游,6.40赶往昆明,宿大观园门口,一路停停走走,劳累的一天就过去了

老家古井

two  day
          一早起床就去民族村,很失望,村子不是那么的好看,无景可拍,滇池也没欲望去看了,然后出村子11.40上高速,约3.00到大理古城,人山人海,古城一点意思都没有,人挨着人 肩挨着肩  挥汗如雨  逛了几条街,然后从古城下洱海,环洱海游,洱海早晚景色很美,烟波浩荡  晚霞漫天   。洱海一圈120公里,到双廊风情岛门口已经是夜里9.30分,运气不错,总算是看见了梦寐以求的景色,吃饭洗澡已经是夜里11.50了!睡觉吧,明天继续

3day
         闹钟在5.20准时响起,从双廊去红山庙看日出,遗憾天不作美,未见太阳,也未看见美女,在洱海边等了一个半小时,回双廊退房,欣喜在半坡一观景台看见双廊全景,双廊本不好看,不过是杨丽萍⋯⋯连当地人也认为双廊不过如此普普通通⋯⋯之后驾车去崇圣寺三塔,大理最古老的建筑了,远眺苍山,全是浓雾,之后放弃,省600大洋驱车丽江,到丽江古城已经是下午3.30,住古城门口,太累睡觉休息,苦不堪言,累并快乐着,遗憾票儿不争气⋯⋯

4day
       夜里睡不4点就醒来了,然后5点强迫睡觉,早上自然醒,吃过早点,直接奔玉龙雪山而去,中途遇一喊客骗子,50元一车,说是不买玉龙雪山的门票都可以,到目的地之后是说骑马上山,30块一个人,我们嫌弃骑马太慢了,回大路上,景区门票130一个人,进去后没有冰川索道票,只能够去牦牛坪与另外一个观察点,要去两个地方还得买索道票,去蓝月谷还得买20元摆渡车票,买票事小,浪费时间事大,感觉云南的旅游真的是一步一个坑啊,稍不留神就白花钱,下玉龙雪山之后去涑河古镇!古镇与丽江古城一样,游览中遇大雨,之后雅兴全无,连最出名的九龙潭都没有去看,驾车去拉市海,因为下雨,拉市海一个人也没有,就在门口观光一会就奔虎跳峡!中途遇两个车出事情,都是弯道上过快了出事情,都虎跳峡已经是8点钟了!买票进景区,直接到下虎跳峡住下,吃个饭已经是9点多了,虎跳峡!除了悬崖峭壁,路很好,就在这悬崖峭壁上开到中虎跳,傍晚在路上还捡了一小帅哥  虎跳峡白天与黑夜都是涛涛流水声,今天就这样结束了

5day
       虎跳峡白天与黑夜都是涛涛流水声,忽视水声音,清晨的虎跳峡还是特别的宁静,鸟鸣山更幽啊,天空刚刚还是好好的,一瞬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下雨⋯⋯ 吃过早餐,经张老师讲解后向中虎跳峡进发,景区没有开发,全是弯弯曲曲的小路,在悬崖峭壁间穿行,很危险,一不留神!只要摔跤,保证让你跌落谷底!一路打起十二分精神,我走前,娃儿紧随,媳妇断后,万丈悬崖峭壁边的路,我已经吓的浑身无力了⋯⋯ 来到谷底已经是浑身冷汗,中虎跳峡真的很美,可不是吹牛的,不过这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冒险的,这可是出门后第一次感觉如此让人值得兴奋的事情,中虎跳峡这个点挨着的,看玩张老师介绍的,来到下一家的景点,拍照,走在狭笮的小吊桥上,桥摇摇晃晃的,遂退回让娃儿在河边等候,两大人接着冒险⋯⋯拍完照,沿着小路而上,接着买门票,爬天梯一人15元,这路可不是闹着玩的,比下山还凶险,天梯高30米,目测90度垂直,这个是人爬的楼梯吗?上还是不上?有一点憋不住尿   一看就知道需要体力好者可攀爬,两宝贝想挑战,担心体力不支,阻止攀爬,然后沿边上便道而上,路遇两外国人,哈哈哈,也是徒步冒险的,还有一小狗跟随,到第二台天梯处,又有一小狗,两宝非得要把小狗带上去,担心被咬,得不偿失,只好丢弃,翻上半山公路上已经是1点多,中虎跳峡已看,上虎跳峡昨天已经购票,两宝已经精疲力尽,也不想看上虎跳峡了,然后洗车,约两点开始上路,从虎跳峡香格里拉可走214国道两小时到达,翻哈巴雪山一样小路可抵达,走雪山有美景,然后直接选择走哈巴雪山,翻山越岭,出虎跳峡天空便下起了大雨之后漫山遍野全是大雾大雨,之后哈吧雪山,雨雾浓浓  才3点过就已经貌似天黑了   一路前行 海拔越来越高,咖啡已经鼓鼓的,车基本上行走在3200以上,动力衰竭厉害,发动机2500转才50码,平时高速,要这样的转速可能已经120码了,路途中遇到两个外地车都是只达香格里拉的,未遇到入藏者,遗憾,沿途许许多多卖松茸黄大脚的,好爽啊,遗憾不能够回家,要不然带回遵义,连续行车4过多小时,终于抵达香格里拉,住宿吃饭,这里的天很冷,吃个饭打车去市场买冲锋衣鞋,之后去古城,古城的大街冷冷清清的,走几十米后倒回,突然接到入藏入疆哥哥电话,很是兴奋,遗憾天下雨,累,所以未见面,等明天后再说了

6day
         吃过早餐,普达措放弃,直接去依拉草原纳帕海,门票40,进去后很失望,我想说美丽的依拉草原纳帕海,天蓝蓝地绿绿,牛羊遍地,天苍苍野茫茫,尔等想天作帐地作床吗?遍地是牛屎⋯⋯在里面逛了大约1小时,之后出景区就离开香格里拉前往梅里雪山,中途翻越金沙江大湾,门票30,未进,短暂停留拍照,土豪们,你们都有钱买票,我就外围看一下可不可以 ?  前行的道路  一直一上一上又一上,一直到垭口看见白马雪山,欣喜若狂,都懂的,风很大,一路停停走走,约4点德欣,停车吃饭补给洗头⋯⋯之后往飞来寺赶,终于在梅里雪山脚下与入藏杨哥汇合,寒暄之后拍照赏景,梅里雪山的晚霞非常的耀眼 遗憾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在最后一刻的一刻的辉煌 梅里雪山害羞的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娇艳欲滴  在此晚霞照耀下  梅里十三峰,峰峰有美景,有人在此等几天就为此一景⋯⋯想必自然有此好景才会留住人们的灵魂 夜里停电⋯⋯夜里吹牛直到睡觉,静等明早看日出金山看景⋯

7day
         感谢上天恩赐,一早起床就看见梅里雪山金光灿灿,来不及洗漱,赶快穿衣拍照,还好养成了快动作的习惯,雪山美景稍纵即逝!云雾缭绕,美轮美奂,似乎感觉到了大家的关注,害羞的藏起来了。正在上厕所的当儿,只听见大家的惊呼声,雪山全露出来了,赶快收拾出来看景⋯⋯8.00出发赶去左贡的路上,一路看见不少骑行的,徒步的,自驾游的,无不是提着脑袋来冒险,梅里雪山盐井芒康到觉巴山,全是陡峭的山路悬崖绝壁,到处都是裸露的石头,还好天公作美,一路顺风顺水天晴,要不然,看见到处塌方可能不敢走了,一路上,所见所闻几乎都是全国各地到此赏景冒险者,一路看见的几乎都是汉兰达普拉多,大奔宝马奥迪不计其数,都是大越野车进藏啊!一瞬间觉得开一小趴趴车入藏,真觉得不是一个级别的啊!哈哈哈,小心驾驶,与豪车保持距离,在三位入藏哥哥的带领下,穿盐井,过芒康,走如美,一路翻越拉乌山觉巴山东达山,风景无数美不胜收啊!在翻越东达山5000海拔的时候,开车过快,一路海拔急剧攀升,看见如此美景,心情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到快要入垭口的时候一激动跑了几步拍照,等到垭口的时候,停车拍照,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脑袋发晕脚软,身体有一些不好使唤,已经有高反的症状,遗憾拍两张照片赶紧入车,然后不敢停留等三位哥哥,赶紧一溜烟下山,深呼吸,到左贡已经有所缓解!得此经验,明天翻山越岭一定缓升缓降,让身体适应高原行走。路在前方,珠峰胜利在望。且行且珍惜!

8day
         左贡出发到然乌的路上,沿途皆是美景,一路上骑行徒步者不计其数!他们都是真的勇士,整过318上,所遇车辆95%全是外省车,具观察估计,凡318上闯荡者,几乎20万以上越野车不计其数,小车稀奇的少之又少,个人感叹,那些开着大奔路虎宝马奥迪⋯⋯等等豪车闯荡318的土豪们,你们都疯了吗?落石无眼,在巨石滚落的底下,什么豪车过硬的装备都是犹如玩具,这种路,留给我们这些没有开过眼界的人观光好了!车过业拉山,下山之处大字标明此处死亡18人,穿怒江七十二拐,两岸裸石摇摇欲坠,可想而知整过318行车的艰难,318不是说路有多么的不好,而是沿途落石悬崖峭壁高海拔才是艰难之处,这也第一次让我这个生活在云贵高原的人开了眼界,每过一座山,上上下下都是几小时,远见雪山垭口,从这边开到那边,两三个小时的爬坡正常。早上八点出发,直到下午五点多才到然乌,今天已经基本上适应了高原行车,未有高反感觉,晚饭过后已是六点过,心花怒放兴奋异常,之后去然乌湖,一路开到来古冰川门口,夏天的然乌湖并不好看,因为涨水的原因,湖里的水是浑浊的,没有倒影,只有呼呼的风吼声,遗憾在观景台手机死机,未能够拍摄然乌美景,今天也是出门第8天入藏第二天,明天继续然乌湖

9day
         然乌湖这这个季节不是那么的漂亮,由于是雨季,水是浑浊的,只有雪山,没有倒影,不过湖边风景依旧,风声阵阵,大家一致决定一早赶往鲁朗看林海,然乌到波密的路上,上然乌就在路边,看惯了雪山草地湖泊,尽管她很美,也无心留恋路边的风景,车过检测站,遇一贵州霸道,几小屁孩看样子富二代,遇吾打招呼,看我一小车入藏,目的地是大本营,客气恭维厉害厉害⋯⋯无心遇他们同行,自己赶路,然乌到波密,开始路很好,一路狂飙,虽然是国道,不过车行80码以上正常,一路随江而下,路好车快,就像摇篮一样很是疲倦,一路开玩笑说,醉氧啊!一直担心的涉水路,也不过尔尔,我到奇怪几个开霸道的小屁孩怎么还有心情回来狂飙冲浪玩水呢?连我一个小轿车也能够通过的地方,你能够轩起多大的波浪呢?一路前行,遗憾好景不长,在快要到波密的路上,路陡然变坏,沿途一路修路,行车很是困难,放慢脚步,担心底盘被挂,不过实话实说,就是修路,也比我湄潭到杨家山的路好n多倍啊!波密两段,一直修路,行车艰难,此时看见一辆辆普拉多汉兰达路虎奥迪等等强势越野车像跳舞一样,几跳跳就通过了,尔等看我看小轿车入藏之人就像看稀奇一样,哎!无语泪先留啊!约中午2点过,车已经行致波密大桥,早就听说波密拍龙天险是318最艰巨最危险路段,到此必须拍照停留,就在停车的当儿,又遇一贵州六盘水水城老乡在此自己做菜吃饭,此兄弟非常热情好客,招呼吃饭,其实心里面并不饿!见他如此热情,也忍不住的分享一下他野炊的喜悦,此家伙也是小两口带六岁儿子闯荡珠峰大本营者,大家兴趣相投,也忍不住热情相邀一路同行,此人更牛啊!车上一应俱全,吃喝拉撒,啥子东西都全备,车顶大水箱,车里电饭煲热水器住宿一一具备,两个月假期畅游318219⋯⋯通麦拍龙天险,一桥飞驾南北几隧道链接,天鉴变通途,原来行车3小时多的,现在二十分钟足够了,由衷的感谢修路官兵 谢谢 谢谢 ⋯⋯路遇堵车 全部车都堵路上了,却一牦牛在路上闲逛,连交警武警都管不了你,犹入无人之地啊  此时 车堵 无聊   闲逛  牛为王者  傍晚到鲁朗时候 420大洋的鲁朗石锅鸡,袁兄弟执意要请我,接下来同行之路遥远,还是AA制吧!相遇即是缘分,⋯⋯约6点过已到鲁朗住下,说是看鲁朗林海,其实整过318沿途介是美景,蓝天白云雪山草地湖泊深林大河冰川⋯⋯就像人在画中游,车行碧波上,看见林海,审美疲劳,哪里还有真的兴奋心情欣赏这种沿途遍地的美景呢?吃过石锅鸡,喝过湄潭翠芽洗澡已是11.00钟,明天继续巴松措折腾,拉萨已经越来越近,行车一天可抵达,布宫金碧辉煌的日出日落已经浮现在眼前,即将汇合的几个车一起加油吧!珠峰已经不远⋯⋯

10day
          早上在藏民同胞加吃过早餐,7.40就往巴松措赶,由于修路,翻色季拉山到林芝已经是12点过,原本打算去尼洋河拍照,与大部队分开了,去银行取钱,之前所备1.5已经用完,之后加油吃饭,顺便提一句,西藏的早餐饮食物价特别贵,堪比白粉利润,二十块一碗的粉面条正常,一家人六十块吃了两碗饺子一碗蛋炒饭,味道难以下咽啊吃过饭,太阳出来了,天热的很,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  尼洋河不想去了!南迭巴瓦峰也不想去开了!然后走林芝高速去巴松措林芝的美可不是吹牛的,小岛  沙滩  尼洋河从深林漫过,一路高速都看得见美景,遗憾没有走老318停留!肠子都悔青了,到巴松措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沿途的风景美的让人审美疲劳,娃儿媳妇听说170的门票,坚决抵制不去,遗憾作罢,出来往拉萨赶,米拉山修路,一直停停走走,到垭口已经是夜里9.00了!真的瞬间感叹旅游的啊!那么晚了,每一台车  每一个人 一个个车还荒无人烟的野外  居然有闲情逸致的拍照留影,之后下山也是堵车  检查 ........  修路,平时牛皮的很多豪车越野车都如蜗牛爬行,给他们让行也不超车了  行至墨竹工卡已经是夜里1.点过,继续赶路,到拉萨已经是夜里3.00,之后找店住宿

11day
         入藏第五天,昨天从鲁朗赶到拉萨已经是凌晨3.00,故起的特别晚,说是睡到自然醒,不过7.00过就醒来了,看两宝睡得正香,又蒙头大睡,直到9.30才起床,昨晚问好几家酒店都贵的要命,切没有房间了,好不容易找到一特价房120,不过房间卫生啥都很差,第二天出门从找酒店,拉萨啥都贵,饮食百货就不介绍了,酒店现在放假是旺季,私人弄的客栈标间也要两百多,不好找,打几通客栈旅社标间都接近如家价格,如家还需要办会员价才能够享受318的价格,这已经超过我承受的能力范围了!知道这个常规价格,大宝也不折腾嫌弃这不好那不好了!终于在布宫门口找了一标准间288,楼顶有景观台  可以直视布宫  各方面都不错  遂订房  住处安排妥当!吃过早餐出门直接奔布宫预定门票,靠,门票第二日已经售缶,要看必须得明早上4.00起床预定后天的票,价格200,随团400,可提前一天观看,我给两宝怎么样解说都做不通思想工作,遂决定不看布宫,此躺318滇藏线远行,布宫意义非凡,藏族人心目中最憧憬的圣地,许许多多的藏族人千里迢迢叩拜,就为此行入宫,不过对于我等赏景者,布宫的意义,不进后悔,进去也后悔。来到布宫广场,拍照是必须的,第一次尝试到了高原紫外线的厉害,拍照几秒钟,刺激的眼睛睁不开,泪都流出来了,遗憾墨镜放车里了⋯⋯中午的布宫冷冷清清的,在广场略着停留,然后坐三轮车去大昭寺,在拉萨最著名的八角街随人流绕大昭寺一圈,街道房子很有藏族风格,走到大昭寺门口,想进里面看看,门票80,不管我怎么劝说,两宝不入,遂放弃!之后转去小昭寺!小昭寺没有大昭寺热闹,人流相对少一些,想进去看看,门票20,两宝不入,然后一个人买票入场,叩拜者的信仰我就不一一表达了,我搞不懂的是___做生意卖衣服的藏族同胞,无生意却也拿着转经筒在手里面念念有词的旋转,难道尔等还没有被金钱洗涤心灵?就在小昭寺最里面,参观者都拿着钱排队入里,还没有准备零钱者,边上有专门换角票零钱的遂也掏出几块钱捏在手里排队,感觉移动太慢,忍不住站边上往里面瞧瞧,掏出手机遂拍照,就在我拍照的当儿,队里有一个小孩子对我叽叽咕咕的说了什么,听不懂,猜想大意就是拍照对佛家不尊重或是插队不好⋯⋯听不懂,停止拍照,之后出⋯⋯在小昭寺街看见穿着各种民族服饰店藏民,也遇到几个气质的藏族女士,不过一眼就可以看出,此等藏族人很讲究的,应该生活穿着打扮也比较考究,也肯定注意保养,因为高原紫外线的特有肤色与平凡之人不一样的,大街上基本上都是两三件衣服者,不管本地藏族同胞还是入藏旅游者,基本上都是这个打扮,就连我入藏几天了也没有洗澡欲望了,你还能够说他们藏族不讲究不爱卫生吗?太累,回酒店睡午觉,下午吃过晚饭出游,去了罗布林卡,在门口处拍了几张照片,收费处已经下班,经打听说收费处是讲解活佛或是达赖喇嘛班禅,忘记了,感觉进去了解也没意思,之后出,坐车再赴布宫,夜里的布宫人非常的多,拍摄景色也好看,药王山上到处都是人,密密麻麻 人山人海 想单独拍摄也无机会,遂下山到广场闲逛,那最佳拍摄点就留给那些摄影爱好者在此拥挤吧!在广场闲逛之后回酒店休息,之后继续明天的行程羊湖珠峰大本营!

12day
        入藏第七天,一早起床去酒店楼顶景观台,此时拉萨的天空已经下起了下雨,天冷的要命,与第一天的热截然不同,也无留意,故吃过早餐就退房往羊湖赶,第一天没有加油!出门的时候乱的一团糟,在拉萨开车逛了半小时,又是度娘又是问的才把油给解决了,加油真的麻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拍照登记加油!之后去羊湖,走机场高速一路下雨,未能看景,在翻越羊湖的时候,山很美,遗憾大雾看不见真面目,羊湖旅游攻略尽得拉萨朋友山东大叔一一细心讲解,故没有花钱便一览无余,羊湖美景净收眼底。三大圣湖之一的羊湖风景蓝如宝石的嵌在山间,让人醉美的喜怒无常啊!就在美丽的圣湖边上 俺一家人的午餐三桶方便面给解决了。看过羊湖以后,一点也不敢停留的赶往浪卡子,从羊湖往浪卡子走,山南的风景越来越漂亮,每一步都是美景,每一步都忍不住让你停留拍照,闭上眼睛  可以闻到淡淡的油菜花香 郎卡子美的让人陶醉  兴奋至极  眼眶忍不住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一路停停走走约2点钟便到卡洛拉冰川,正在拍照的时候与一车贵州老乡打招呼,他们目的地是日喀则,路不同不相为谋,稍作寒暄,便分道扬镳。’卡诺娜冰川的藏族很不地道,在接近景区的地段不让拍景,之前有朋友支招,故没有下车,就在车上拍照,见前方一越野车被几个藏族摩托为着收费,哈哈!等到我时,我车已经启动窗已关上,见我识趣,几个摩托车叽叽咕咕的嚷着就走了,羊湖标志,三大圣湖这一块石碑拍照也是一个人要收五块钱的,我正不给,凭什么收费?老头解释说此处是他们村庄出钱弄的,明知道感觉被忽悠,出门之人也是舍钱免灾,区区五块钱不足闹事,交钱拍照走人。风景太美,一路停停走走,原计划是当天赶到定日白坝住宿的,到江孜宗山城堡已经是下午六点,景区已经下班,还好鄙人一家人仅仅是赏景,拍照重要,之后去白居寺,一样下班,寺庙不是我们的最爱!略着停留然后去趴拉庄园,因为下班大门紧闭,就在广场拍照,原想停留过夜,两宝不允许 ,布宫都不入之人,你能够指望去宗山城堡观赏吗?离开江孜时已经是七点多了,浪卡子江孜日喀则一路风景一路特别的美,不由自主的感叹,谁说西藏地方不好?江孜日喀则原线藏族名居也挺漂亮的,很有特点,一条路修的笔直,我称呼为小高速,正常行驶100码无压力,道路两边柳树成荫,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开的正茂,金灿灿的,麦子还是青稞也青黄不一,远处雪山草地溪流,牛羊遍地,自由自在的嬉戏追逐⋯⋯颜色反差美的让你忍不住把一切拥抱入怀,满拉水库一头是荒凉的大山,山下是庄家,凡有草的地方牛羊成群⋯⋯到日喀则已经是夜里9.30,随便说一句,高原的天黑的晚,这个时候才入夜,这是我等贵州人无法想象的,吃饭找酒店,几乎都无房,爆满,细打听之下才知道班禅讲经说法,在拉萨山东大叔热心帮忙,度娘收索也是无房,此时已经是夜里11点过,遂决定去拉美,一路停停走走,终于在夜里三点到达拉孜日喀则酒店爆满,去珠峰旅游者只好停留拉孜定日,故拉孜全部酒店也是无房,遇一藏族同胞也是在找酒店,问之说是去阿里,此时的拉孜已经是夜里3.30了!问了n多家,也不随他前往,车里拿出毛毯凑合一夜吧!失败啊!你要问我318美吗?美,美的让我不要不要的,浪卡子美吗?答案是肯定的,美的让我激动的流下眼泪⋯⋯之后作打油诗曰;醉美日喀则,遍地是美景。海拔高云贵,’风景赛江南

13day
       昨晚上日喀则路遇正安老乡哥哥开饭店的,哈哈!感谢感谢  一直都节约,今天奢侈一下,一百几十大洋的羊肉火锅,另外再添加半斤肚子。’到吃饭还没有找到酒店住处,这旅游游的,确实蛮拼的⋯⋯班禅在日喀则讲经说法,这个住处成问题啊!酒店没有,宾馆旅店也没有,最便宜的也没有,我遭不住了
          车里3.30睡觉,早上八点便已醒来,旅游路上无条件,头脸不洗不梳.西藏的店开的晚,在东北水饺加开水吃早餐已是大约九点,之后出发便往定日珠峰走,定日可没有浪卡子日喀则美,昨天还在讥笑我等湄潭人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坐井观天,今天的定日已经不是昨天的景象,沿途的风景美还是很美的!见的美景多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审美疲劳,此时的心态已经没有入藏时的兴奋,正在疑惑去珠峰是不是决定错误,刚一上加措拉山顶,美景迎面而来,美的让人窒息!也许是老天爷眷顾昨夜的惩罚吧!特意在昨夜下了一场大雪欢迎我等冒险之人驾临!冷的受不了,就在车里加绒裤加羽绒服,拍照臭美是必须的,由于限速检查登记身份证边防证等证件,到白坝已经是12点过,加油站小妹登记问几个车,答曰一个,貌似她有一点诧异⋯⋯问之答曰几乎都是结伴同行。到珠峰大门口已经是1点过,入景区翻越加乌拉山口,公路绕来绕去,一路美不胜收!图片为证,到珠峰大本营已经是3点过了,吃饭重要,蛋炒饭原价30元一个,讲价20块一份,60块钱,三个蛋炒饭,一人吃一两口,难以下咽啊!藏族老板问我是不是不好吃?回答曰:你在我们的口味中弄的最差的,但是你在藏族同胞中弄的是最好吃的,得到此等表扬他还蛮高兴的,称兄道弟,说住宿给我优惠!珠峰门票一车400加一人180,司机娃儿不购票,之后坐观光车一人25块车费去景观台,景观台风大的很,冷的让人瑟瑟发抖,还好装备齐全,一遇美景,就兴奋的没完没了,就算风大也无所谓,遗憾主峰一直被浓雾遮住,未见,兴奋并失望着,万里迢迢就为奔你而来,却闭门不见,心里面难免有一些失望,风吹的呼叫声,夹杂着沙子,冷的让人受不了,风魔仿佛要把心爱的姑娘刮跑似的!让人遭不住,说不出的感觉,兴奋者知道再登大本营也无意义,几十年光景也不在此一天时间紧迫,故留下迎接珠峰落日者众多⋯⋯吾等也决定留下,等两小时不见浓雾散去,想到多留停留也无意义,一想到那藏族兄弟做的吃的让人忍不住乏味,帐篷又是大床,赶紧一溜烟滚下山,六点动身下山,到老定日已经是9点过,天还未黑,吃晚饭,一个尖椒牛肉,一个土豆烧肉,一个白菜豆腐汤,150大洋又花了,说我们遵义物价贵,西藏的物价真贵,
吃罢洗漱已经深夜,明天继续新藏线⋯⋯

14day
          人藏第九天,早上自然醒,10点从岗嘎出发,走希下邦马峰,过吉隆,穿萨嘎,到下午7.00到仲巴住下,今天不赶路,提前对比找到酒店,沿途介是美景,就不一一介绍,印象深刻的是吉隆萨嘎60公里的搓衣板路,鱼与熊掌不可得兼,以前听过搓衣板路,但是没有跑过,以为搓衣板路就是减速带,这个小石子搓衣板路让人心烦意燥,车过20码,抖的浑身不舒服,走有小石子的抖动小一点,但是伤胎,走光滑的地方车抖动的厉害,总算让俺长见识了,萨嘎仲巴,笔直的一条道,私有化相当严重,来车很少,可以骑线狂奔,只要胆子大,跑120正常,也不觉得快,视野开阔,感觉车速好慢好慢的。萨嘎仲巴,一路草原行车,人烟稀少,牛羊遍地,已经很沙漠的感觉了,中途遇见野鸽子狐狸,最意外的多年不见的彩虹也看见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旅途中看见藏铃羊野鹿⋯⋯

15day

入藏第十天,仲巴狮泉河路非常的好走,219国道比贵州高速修的还笔直,车行大草原,视野开阔,没有参照物,慢如蜗牛,100码感觉慢慢的,加油到140码还是慢缓缓的,一家人坐车,安全重要,试两分钟松油门自然减速到80码,第一次在无人区发现野马,儿子惊叫,赶快停车,拿出望远镜,只看见两只马儿警觉的看着我们,后又在路途中发现了两只,沿途藏獒数不胜数,全是大狗⋯⋯约中午已经到了三大圣湖之一的玛旁雍错,天空碧蓝,湖如蓝玉,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等等一切把玛旁雍错装扮的恰到好处,遗憾门票150一人,吾等三人未进,还有一个重庆的途观,听说收费调头就开走了,也许是跑318看免费景点习惯了吧!就在大马路边,简单拍摄一下玛旁雍错。站的公路边上,玛旁雍错一览无余尽收眼底。之后去冈仁波齐,相处相隔不远,天公作美,神山冈仁波齐一丝不挂的呈现在眼前,心情兴奋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入景区村庄门口,保安要求买票,每个人150,未入,之前二十分钟加油站打听登记警察说不转山不收费,他这么来一拙150一个人,真的不地道啊!藏族同胞们,你们整个村庄守护着神山冈仁波齐不容易,俺们万里迢迢来仰望倾慕欣赏她,我们万里奔波,我们容易吗?原打算去村庄消费几百块钱的,一收费,顿然没有进村观望神山冈仁波齐的欲望,一路向西,路边到处都可以仰望冈仁波齐,拍照随意,我真的弄不明白村里面藏族同胞们,你们啥就这么愚笨呢?收了一粒芝麻失了一个西瓜⋯⋯一旦收费,十有八九318219挑战者,就路边远眺,反而村庄消费会丢失⋯⋯继续前行,普兰狮泉河已经有了沙漠的感觉,也许过度放牧,沿途风景夹杂着好多的沙丘,荒漠化相当的严重,就在翻越过狮泉河达坂的时候,长途一个人驾车,有一些头疼,检查警察问我从何处而来,答曰遵义,顺便吹了一句说头疼,他告诉我说多喝水,就在我上车启动开车的时候,他从检查站里面拿出了两瓶矿泉水给我,此时此刻,我心里面激动的忍不住要热泪盈眶啊!向警察边防致敬,戍边不易,没有你们的默默付出,哪有如此安定的边境呢?每一个人都得检查,包括本地藏族同胞一样接受检查,他们每一天经过检查站都得登记,连本地人少数民族都没有怨言,我们几十年才来一次,有什么不耐烦的呢?到狮泉河吃过晚饭已经是夜里十点了,高原的天空黑的晚,太阳还有余晖照亮天空的云彩,遗憾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阿里地区最大的城镇与行政中心狮泉河相当于内地一个小镇而已,热闹还不如内地小镇,吃过饭在大街上溜达一圈,,大街上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除了挑战219新藏线的旅客之外,可能就是当兵的或是公务员了。
          镇上到处都是在规划建设,想不久的将来狮泉河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热闹,回酒店已经天黑!大街上冷冷清清,没有一个行人,也没有一点热闹的气氛,只听见风怒吼的声音,她就静静地坐落于这大漠大山之间,无不显示出原始之美。落日长空已经看过,还有一种美叫着大漠孤烟直,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一一邂逅相遇到她们的美!

16day
         入藏第十一天,入新第一天,一早告别狮泉河日土,运气不错,在无人区看见了许许多多的野马,孩子欢呼,拿出望远镜随意观看,就在兴奋的时候,警车驾到,之后出示行车证驾驶证,弯道停车,就在他检查证件的时候,我忍不住的问到,同志你好!请问那是野马吗?我们第一次来这边,小孩觉得稀奇!回答曰,是的,稀奇也不能够弯道停车啊!以后注意小心点,直线停车,拍照即走⋯⋯知道了,谢谢警察同志。约中午来到了国际湖泊班公湖,国际湖泊班公措,对面已经是印度,偷渡出境难吗?
        班公湖非常的漂亮,遗憾游客稀少,来此处看此美景的仅仅是一些挑战219自驾游或是骑行,湖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海鸥,只要你轻轻的挥动着手,她们便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看,看看你是否抛出了美食,正在兴上,挨着一女子挥舞红衣,小海鸥如惊弓之鸟四处逃散⋯⋯  在翻越红土达坂的时候,路遇大雪纷飞,夹杂着雪米,一边太阳高照,一边大雪纷飞,冰火两重天啊!
        色日克达坂   小绵羊也冷的挤成一圈一圈的抵御寒冷⋯⋯车行空旷的荒漠,路遇羚羊,远处看见灰蒙蒙的天空,甚是惬意,还以为是大雾,车进雾里,才知道是沙尘暴⋯⋯一路限速拍照停停走走,到三十里营房已经是夜里十一点钟,吃饭睡觉,写此一篇以作回忆 一生看此一景足已,219我的梦⋯⋯

17day
         入新第二天,一早离开三十里营房,那时已经是9.00钟,219拉萨到三十里营房的路非常非常的好走,如果不是限速,比高速还高速,沿线视野开阔去,又无参照物,开的很快感觉也慢。出营房的开始几十公里都好走,正在怀疑网上攻略是不是弄错了?过死人沟翻黑卡达坂,路越来越难行,沿途见许许多多的坏了的大货车停在路边等待救援。黑卡达坂路非常的烂,全是石子路,大货车非常的多,车过之后扬起滚滚尘土,如行雾里,这种路,看里程表约7公里,对于俺们这种云贵高原经常走烂路的人来说,见怪不怪吧!说烂吧!我小轿车下到山地没有托一次底盘,说不烂吧!大货车过后也听得见刮底盘的声音,庆幸是下坡,爱惜小九妹,车速放的慢,那种大沟大坑,骑着过,也就下来了,正说要好好的在群里面吹嘘一翻,想象中219应该更烂,此时此刻也不过如此,过死人沟,翻麻杂达坂,奇石达坂暗冰特别的多,不过依然轻松通过,实话实说,死人沟我还不知道在哪个具体位置,219最危险路段是在阿卡孜达坂,此达坂海拔不高,不过此路段凶险异常,3150的海拔,相对318.219的大山,她不算高的,不过此路段应该是219新藏线中危险路段的精华,路一路急剧抬升,沿线路基到处显现出塌陷的感觉,好好的一条公路,由于路基沉降,已成倾斜之路,车行半山腰,道路不平,已有摇摇欲坠之态,加之塌陷凹凸不平坑凼颇多,稍不注意,汽车轻微跳跃,仿佛是要翻折掉落山崖,左边是摇摇欲坠的山石,右边是万丈悬崖,说是悬崖,要真是悬崖就好了,只不过她是接近于九十度的斜坡,此山又是沙石山,路基不坚固稳定,沿线塌陷随处可见,媳妇坐副驾驶可以看见山底,一只手紧紧的抓着门护手,娃儿懂事赶快坐里面,说是调整重心,车一直磨磨蹭蹭的向上,一过坑凼,车身摇摇晃晃的,仿佛是要跌落山崖。手紧紧的捂着方向盘,脚似乎有一些打颤⋯⋯,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的终于来到垭口,此时此刻,看见大货车司机,心无比的激动,忍不住为他们点赞,下车拍照停留,也仅仅是站在路基比较可靠的地方,离边上保留一定的安全距离⋯⋯上坡总算是过了,以为下坡路好走,哪知下坡也更难行,大坑,塌陷路基,坐车上一眼就能看见坡底⋯⋯如果非得让我告诉你219的状况,我只想对比的说,恩施大峡谷翻山顶的路危险吗?回答是不危险,318国道道路怎么样?回答是一般般!那去珠峰的路呢?回答是非常好走!那中虎跳峡虎跳峡的路呢?回答是有一点点刺激!那219国道的路怎么样?回答是吓尿了,手发抖脚抽筋打颤,胆战心惊毛骨悚然⋯⋯今天一共轻微的擦了一下底盘,第一次是大车占道,,第二次是大货车后面紧跟车行车,我在前面,生怕他刹不住车,,第三次是没办法,坑太大了,无可奈何,不过只是轻微之极。出峡谷已经是沙漠,黄沙漫漫,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天空,卖西瓜老头见我从阿里单车小车过来,忍不住撑出大拇指说到厉害厉害,热情招呼,这里的物价便宜,烤饼两块,西瓜一块五一公斤⋯⋯吃罢西瓜,咨询旅游去出,老头热情介绍说喀什不错,不由自主的伸出大拇指,后有咨询两个边防警察,看我贵c牌照,并且是小车阿里过来,也不由自主的伸出大拇指,哈哈!满足了一下虚荣心,在大伙的推荐下,沙漠公路就此放弃。喀什的天黑的晚,10点太阳还挂在高空,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肆意飞驰。风卷起的漩涡,美丽至极,!就在抵达城市里,侄儿电话来催,说喀什南疆混乱,明早启程⋯⋯住酒店,夜里11.30出吃晚饭,就在酒店的边上,两维族小屁孩蹬着撬别人车牌,之后饭店老板说这种事见怪不怪了⋯⋯哎!无语,写到此,睡意渐浓⋯⋯
          滇藏线芒康318汇合,219,从七月10号出发到今天27号已经平安走完,一路向西平平安安的走下来,在这里我代表家人感谢潮州猴弟的详细介绍路况,感谢郑州泽宇非凡的攻略,感谢still兄弟的壮胆,感谢泸州乞丐哥哥的热情帮助,感谢寒之秋哥哥的相遇之遇之恩,感谢番禺小潘的牵挂,感谢飞跃哥哥的后续推波助澜,感谢拉萨山东大叔哥哥的热情帮助⋯⋯感谢飘 阿奔 桂林九弟  等等 感谢群里面各位一起聊天彼此帮助激励共进的每一个兄弟姐妹们们,谢谢!滇藏线219,单车家轿终于走了下来,全程轻微托底共八次,第一二次是追寒之秋三位哥哥,开的快,来不及刹车。第二次是然乌住政府宾馆,门口有一坎,粗心大意的轻微刮了一下,第三第四次,是波密修路,也是心不在焉粗心大意着的,第五第六次是219的路上,一次是大车占道,一次是紧紧的跟我车行驶,怕大车刹车不好,弄的快,最后两次是翻越阿卡孜达坂坑太大了,道路危险,提心吊胆的着的,各位喜欢旅游要小车走219的现在正是时候,个人觉得一年后小车难以挑战219,路越来越坏⋯⋯

18day
         入疆第三天,一早去4儿子店保养车子,一路颠簸,小九妹劳苦功高,一路下来,伤的不清,一趟入藏入新,把我胎伤的心疼死了。
             就在喀什闲逛‘’他们看我们就像看外国人一样的⋯⋯喀什羊肉味道极美,手抓饭也不错,食之慎重,拉肚子⋯⋯
          之后去喀什古城,喀什天气热的要命,热的恨不得衣服不穿直奔冷库速降体温,到广场的途中被交警拦下,左转道上直行罚款200元,我不由自主的感叹喀什交警的敬业精神,之后去银行处理罚款,未上网,处理不到,顺便取钱,后去穆斯林清真寺,由于内人衣服不符合要求,并且也不在参观时间,故就在广场拍照瞎逛了一会,清真寺门口看见不少,一个卖dogap哥哥动作好爽,一晚冰与水调料等混合在碗里面  之后高高的抛起  反而复之  到最后  这些 东西在空中被搅拌混合成了粘稠的浆糊 ‘’感觉边上等候购买者挺多  也觉稀奇  跟着买之  食之既融  味道不错 。不知道交什么名字  问边上一气质女士  说是叫dogap,哈哈!维族气质女士帮忙打的拼音,她也翻译不起汉字   清真寺附近瞎逛一会‘天气炎热的受不了 承受能力到了极限  香妃墓等其他一切景点未去  赶快逃离  ’后直奔库车走,喀什乌鲁木齐的1000多公里的距离 让人惊叹 一直沙漠戈壁行车  10.30入夜  一直赶路  夜深未找宾馆,之后高速公路上又将就一晚了,  哎!  旅游路上趣事多  。

19day
           入新第五天,服务区醒来已经是7.00过,继续往库车赶,约中午11点过抵达库车,吃饭,原打算库车王府去逛,天热,已经没有去王府的欲望,之后走独库公路,不由的感叹物价悬殊之巨大,哈密瓜2.5一公斤,烤馒头2元一个,羊肉馅,西瓜1.5一公斤,沿途皆是瓜果,出库车,美景突然显现,两旁到处都是雅丹地貌,形态各异变化万千,到布达拉宫景点已经是2点多了,不由得感叹,要随便一点的风景洒落到湄潭,那该是多好啊!继续前行,已到库车大峡谷或是天山大峡谷,买票入,赏景3小时之后而出,之后穿山谷,景越来越漂亮,青山绿水,河谷险滩,古树残枝,高山草甸,瞬间感觉是斗转星移似的,然后来到了茫茫大草原,广阔无垠的草原 天蓝水绿  牛羊成群 一条笔直的217国道  你可以任意驰骋 。217美景连绵不断,从山底一路上来,赏景的太多了,基本上全是新疆车,外地车很少,到现在还没有碰到贵州牌照的车呢
            过天鹅湖,九曲十八弯,刚翻越山顶,车胎坏,急回,到镇上补胎之后已经是11点过,进回民饭店吃晚饭,菜特别贵,一百五十大洋,三小菜,不由感叹旅游者像猪二爸被人理抹挤兑。饭后问遍全真酒店客房皆无,两宝担心安全问题,帐篷高或便宜不去,唯一留下继续睡车里面的待遇⋯⋯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瞎折腾

20day
         入疆第六天,车里醒来已经是八点过,去回民店吃过早餐出发,中间有一点小插曲,要的牛肉面没有肉,邻桌一旅行者开玩笑说有面无牛,我也暗叹牛肉面没有牛肉还算是牛肉面吗?故问服务员,为什么没有牛肉,她故意觉得诧异,此等演技怎么能入吾法眼⋯⋯后添加两小片肉,价值大约20块,不由得感叹回民做生意的精明能干,连消费者的心里也猜的清楚。餐后出,翻山沿山而上,已经是318的风景,不同的是318有的美景217都有,217有的美景318未必有,整过217美景就是318的压缩版,并且更有超越之势,毕竟是独库公路路程短,318远眺雪山,豁然开朗,大气磅礴。217穿山而过,雪在山上,雪在脚下,真实体验雪山之路的妩媚俊秀,车行天山,白雪皑皑,可远观,可近抚⋯⋯牛羊遍地⋯⋯到独山子独库公路结束,想去克拉玛依魔鬼城,气候急剧变化,大宝喷嚏连连,谢绝同学张良江的好心邀请,独山子右转到乌鲁木齐,已经是夜里11点过。今天不幸之万幸,打半小时电话总算安排妥当酒店。

21day
          入疆第七天,昨晚酒店不错,便宜干净舒适,睡到自然醒吃过饭已经是 11点,乌鲁木齐无处可去,又是查攻略又是咨询人,接连问几个本地人皆介绍说市里无景可观。原本打算在此休整一天,上大街处理违章,奔波无果。去红山公园  刚入几分钟 甚是无聊 也不景可观  打车回,与维族司机拉家常,听闻吾有同学在阿勒泰,听闻他之言颇有责怪之意,反问我怎么能够这样,一家人都到乌鲁木齐了为什么不去看同学,问我等来新疆做什么?景看了同学不看?想来也是,人生苦短,一晃已四十于载,劳苦奔波,等再入疆之时已是何年何月?回酒店急退房出,五点出车奔阿勒泰北屯,抵达目的地已经11点多了,同学路边等候  一起回家  吹牛至深夜3点  老的新的 以前的 现在的   以后的  全部一一道出 。
           躺床上 夜深人静时  感叹祖国之强大西藏新疆之辽阔!高速几小时还行车在一小地方,要在内地早已过地区出省了,那句老话___没有到过新疆不知道祖国有多大!总算见识了,乌鲁木齐阿勒泰600多公里的距离差不多遵义成都了,那喀什乌鲁木齐呢?那喀什到甘疆之界呢?无法想象,睡意浓⋯⋯

22day
            早上醒来已是九点过,感谢铁哥们兄弟张良江盛情款待,极品草菇味道相当不错,回味无穷,约下午5点告别同学,直接奔袭吉木乃口岸,一路风驰电掣,回吉木乃县城住下已近九点,摆弄手机,夜深,欲睡

23day
          入疆第九天,告别国门吉木乃已是早上九点,一路停停走走拍照,沿途到处都是草原,牛肥马壮,卖石头的牧民颇多,到处一副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丽景色。到克拉玛依魔鬼城已是中午一点过,买票入,无奈天空下起了小雨,景区景色不错,不过今天旅游是出门最糟糕的一天,观光车50块车费,一共停两个点,一个点停10分钟,上下观光车、来回走路  ‘留给大家拍照的时间就两三分钟了,我想说,旅游那么多地方,克拉玛依真他妈黑,管理死板⋯⋯花了一百块钱,前前后后就坐车一小时拍照五分钟不到,忽悠俺们旅游的像猪儿八傻瓜一样,我想说克拉玛依魔鬼城是最不值得去的地方,景美,观光车像他妈赶鸭子一样的⋯⋯
         告别魔鬼城,驱车南下,过乌鲁木齐已经是下午8.00过,雨越下越大,一路狂风骤雨,整过京新高速简直就是大货车的天堂,一路都是大货车,超越了一辆二辆三辆⋯⋯还有一辆二辆三辆,一路都是大货车。暴雨被风卷起了一阵一阵的雨浪,很是美丽,有说有笑。行止吐鲁番检查站三十里风区,天气陡然生变,狂风暴雨演变成了狂风,看前面大货车被狂风刮的歪歪斜斜的,小车不觉明显,速度慢,还有心情拍视频,好景不长,风越来越大,风刮起的沙石像子弹飞的一样,打的车身上踢踢嗒嗒作响,前面货车雨布被刮的迎风招展,声音像魔鬼一样怒吼⋯⋯正行着,突然咔嚓一声,主驾边车窗已是粉碎,庆幸有太阳膜。还在诅咒是哪个该死的司机碾压弹起的石子打坏了俺的车窗,此时前面货车已经从车道渐渐的偏移到路边,还在莫名其妙的疑问怎么可以行车打瞌睡呢,他的车尾已经移到了路基的边上,车头还在公路中间,司机开启了双闪。小心通过,继续前行,风更大了,仿佛是要把小车也掀翻似的,有弃车而走的,有货车被吹翻的,路遇几辆,胆战心惊,吓人至极,吾之第一次遇到,又前行数十米,车塞,前已无小车,后又无来车,全被刚才横向风所阻不敢前行,车停风车下,全部停车歇火灭灯,狂风肆掠的车里真不是滋味,被打坏车窗已经微微发抖,抖动的厉害,坏的玻璃已近明显的凹进车里。担心窗破,掉头,让另外一面受力,停约半小时,不是办法,感觉很无奈,打110,求助警察疏通才是办法,在这里被子弹打一晚上可不是闹着玩的。电话通,110答曰今天高速封路,风灾无法,他们已经在处理了。就在想倒回检查站的时候,车不能行,媳妇建议再次调头,调回时前面已经没有拥堵,大车全部被吓的靠边停车,小车也见缝插针的躲在大车背后躲,,,,,,
           已是无奈之举,慢慢行车,其他车见吾前行,也后面保持距离跟随!行数百米,路遇小车玻璃被毁者无数,货车被吹翻数台,有一外地小车司机,打开门,衣服盖着头,登下身子,一步一步靠近我车像我求助,打不起火,说车窗坏了,抱歉,不是我不帮你,我也车窗坏了,打开引擎盖,我担心皮带把小石头卡坏⋯⋯继续前行,约一小时后到吐鲁番广场,此时广场上挺满了受损的小车,车窗毁的不计其数⋯⋯!夜深,酒店无,车里入睡!逃离魔鬼城,吐鲁番受袭!⋯⋯

24day
           入疆弟十天,吐鲁番广场醒来已经是7点过,此时广场已经是停满了昨晚上受损的车,看见许许多多的小车伤痕累累啊!好多的玻璃被打坏了,之后报保险,联系4s店,吐鲁番无4s店,久久联系不上,然后去保险人员处报险,好家伙,一个修理厂里面停满了昨晚上受伤的车,应该是不计其数,我也第一次看见排队报保险公司的场景⋯⋯
           车无法维修 看景也不影响  此时车门右后门已近锁不上  之后导航去葡萄沟  吐鲁番葡萄沟并不好看,与票价不符,参观瞎逛两小时  出吐鲁番已经是下午 3点过,往哈密跑,终于在下午7点过赶到哈密,现代维修的哈儿老板,为了做我生意,明明就没有玻璃,下了TMD一坝,然后说无货,气死人,又装上烂玻璃,住哈密,酒店不错,环境好,清净,也便宜,才128元一晚上值得推荐

25day
        入疆第十一天,离疆之日,早上8.30离开哈密,一路向东,沿途黄沙漫漫  戈壁荒漠  到敦煌已经是3.30,预定第二日莫高窟应急门票,之后去鸣沙山月牙泉,人山人海,游客特别多,已无兴趣游览!拍照也没有激情兴趣,下午7点出,还有人在门口排队坐骆驼进景区!打电话现场去订酒店无,幸得停车场保安之亲戚开家庭旅馆总算是解决了住处。午夜晚饭,干锅土豆,炒羊肉,鸡蛋汤,饿了吃起巴适 酒足饭饱后去家庭旅店 明天继续莫高窟阳关,然后下午去青海湖。夜静,困,入梦⋯⋯

26day
        入甘第二天,一大早去莫高窟数字广场排队,好家伙  人山人海!游览兴趣全无,拍照也无兴趣,应急票没意思,排队坐车两小时,四个窟参观一共十分钟不到,几个泥巴洞,文化研究价值颇高,也难怪那么多人去看,之后出,驾车走阳关大道,过敦煌去阳关,天气炎热的让人受不了,到景区门口,两宝怕晒不入,无奈短暂停留离开,出阳关,路遇贵州遵义车牌crv,心情特别激动,此时已经是阿里到今十几天没有看见贵州车牌了,鸣笛打招呼,无回应![尴尬],然后继续一个车前行,翻当金山,山顶一马平川第一次体验3500转速,180码瞬间释放激情⋯⋯到哈德领已经将近夜里十点了,酒店紧张,失望至极,前后后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才搞定,总算可以睡到自然醒了,谢天谢地⋯⋯

27day
           离开德令哈,往青海湖赶,说真的,对于这个名字我是想了又想,老是想不起,写的时候才问儿子知道,德令哈,旅店住宿特别贵紧张,已经与敦煌宾馆一样紧俏了,貌似好像宾馆不要钱一样的,动匝就是三四百,并且还是爆满,我们到的晚,大约九点过才到德令哈!打电话预定无果,只能够一家一家的问,皆无,正在等消息的时候,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呼我说他家刚开的家庭旅店,问价格___350元,边开车边问酒店,皆无。看见一最差旅社,本人亲自出马,看房间,问价格,三人间200元,两人间150元,这种房间就相当于三四十块的床位费,居然如此要价,ztm抢人的节奏啊!就在打算离开德令哈的最后一刻,功夫不负有心人,酒店总算是解决了!
          行到中午,已经到了天峻县,停车吃饭,贴罚单,手抓羊肉可口,心却后悔,城市不大,两万人口的县城交警管的还严,饭后去本县城黑三角看虫草菌等特产,介不合适,回,直接奔青海湖
          到青海湖时已经是下午两点过了,环湖游,车顺时针游挺多,像城里一样,湖的边上全是迎接旅客的帐篷,湖边牛羊数以万计,第一次感觉如此牛羊美景让人震撼,湖边金黄色的油菜花茫茫无边 ,不过对我等油菜花里长大之人,此景已经不在具有吸引力,无留下之意!更无赏景之心,吃下午饭后行车,过西宁,到兰州已经是夜里10点过了!

28day
        一早起床咨询兰州好玩的景区,无合适去处,最后决定去中山铁桥,坐车走在兰州的河边,这一城市一直在我心目中是二等城市啊!观后有一些感觉一般般,白塔公园也排除了,之后回酒店略着休息退房。沿河边开车,车堵,见五次红绿灯不能过,也被兰州的城市规划佩服的五体投地的。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上高速,高速缓行,后堵,如蚁爬行⋯⋯就这样停停走走,太浪费时间了,堵时间太长,疏通后服务区告急,车高速上排队进服务区者无数,停车难,加油排队,在接近天水的时候甚至堵死了,还好时间不太长⋯⋯就这样反反复复,到陇南已是夜里9点了,入住酒店洗漱睡,明天继续行走在回遵路上⋯⋯

29day
             陇南一早起来上高速,不由感叹祖国强大辽阔,才出青海又入甘肃,东西跨度一千几百公里,当我贵州东南西北加起来的距离啊!行至秦岭,隧道限速60,开的比国道还累,高速上下两层,像城里面高架桥一样的,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国家了,车至剑门关 两宝不入  到天水 想转去成都 峨眉山 两宝也不同意  此时归心似箭  理解   到重庆管辖地域,路上未见贵州车牌,孤独失落!服务区自助餐,好多天以来吃的最正中的家乡味,狼吞虎咽吃了许多菜,嘿嘿!下午七点到遵,平安结束行程,瞎折腾结束,钱钱也花完了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18:2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19:58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8-22 18:25:1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zmmib:一路遍地美景  必须去

2016-08-22 21:35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8-22 19:58:00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dyingflower:我还是第一次学摆弄相机  专业的就更漂亮了 不是我照的好 是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