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州回忆—博登湖意外篇

Feather (成都) LV.18
2016-08-20 02:32 931/23

这一趟 除了有要去扛自行车这个明确的目的之外 便没有其他了……
随心所欲 自由发挥 却收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遇到了最喜欢的小镇 体会到了南德人的温情……因为太喜欢一度藏有私心不想和大家分享 怕熙攘的游客去破坏了它的美丽 打扰它的宁静……嗯 我决定给它打码

慕尼黑-腓特烈港-林道-奥地利村庄

8月底的周末赶上腓特烈港口的自行车展,柔弱的我竟被拉去做苦力帮忙扛车( ・᷄ὢ・᷅ )于是就顺便去博登湖兜兜风…

早早的就从慕尼黑搭火车出发,换乘了大概3次…途中赶上个什么节日活动遇上一大拨小青年各拎一大瓶酒边喝边走…好不痛快…嗯 大白天 早晨…

赶到会场的时候可能10点左右,展会在腓特烈港的机场附近,取了车我们顶着烈日轰轰烈烈的骑了一小时直接到港口边…找了一家餐厅用餐 就继续沿着港口骑行…无所事事 慵慵懒懒的感觉真是太好…清新干净的小镇 微风拂面而来 一幢幢南德风情的小屋也十分可爱 偶尔看见一些小孩在花园里玩耍 我说实话是无比羡慕哒!

腓特烈港口是曾经闻名世界的齐柏林飞艇的诞生地,小镇上有齐柏林飞艇博物馆,也有乘坐飞艇的游乐路线,大约45分钟,也有稍长一些的。可以在空中眺望博登湖那一带的美景。每每看到飞艇 我就想起宫崎骏动画里的那些飞艇

下午3点左右一行人就骑着自行车去了火车站,因为要去林道啦。
林道巴伐利亚州在博登湖的唯一港口,在林道大家就可以拼巴伐利亚州票回慕尼黑啦,省钱 哈哈哈。but 我和好基友的计划是要继续逛,所以在林道的啤酒花园享用了鱼排和美味的啤酒之后,就摆脱了自行车的奴役,开启漫无目的的闲逛模式了!
腓特烈港到林道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小镇之间的火车都是慢车哈。有专门的自行车车厢,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是否带车车。

港口的灯塔 林道的标志 石狮也是巴伐利亚的标志。看到这张合照我想起当时没有防晒 一个下午之后我就黑了……黑白分明的脚背,一年后才恢复……事实证明是不能小看这里的阳光的

这张是后来路过又去补拍的,觉得特别美

林道某个教堂,看起来美美的,就进去看看咯。。。如果没有看走眼,这应该是圣斯特凡教堂=。=

我以为是古老的教堂,其实它是林道的老市政厅~~ 嘿嘿嘿

现在看照片才知道自己到底手有多残…不解释了…

这里很多华丽的小别墅 很多可爱清新的房子 精美的橱窗…整个小镇 美翻了…

林道小巷里某盏吸引我的铁艺…精美的铁艺 我一直都很喜欢 这一路上遇见了很多 很开心

晚上是住的朋友推荐的一家华人饭店,在奥地利一个小村庄,离林道很近,提前电话联系了,主人会开车到林道来接人,第二天预约好时间主人还会准时送回林道。老板移居奥地利已经20多年,开了一家餐厅兼为同胞提供住宿服务。
当天晚上去的时候 还有好多当地人在用餐聊天 看来老板的经营做得很好,就安心了哈哈哈。
房间干净整洁 有家的感觉 老板说这曾经是她女儿的房间 现在女儿长大已经去了维也纳工作 所以房间就空出来租给有需要的国人 标间 一晚含早餐一个人25欧,不知道现在涨价了没。

奥地利小村庄-某镇-花岛-康斯坦茨-慕尼黑

简单的早餐 面包 牛奶 芝士 香肠 果酱

晚上去的时候天已黑,没想到沿途景色很好。老板一边开车一边介绍着当地的情况,还在途中屡次停下让我们去看看拍照什么的,活有导游的感觉……还强烈的推荐了康斯坦茨,仿佛那是老板心中的美丽圣地,哈哈哈哈哈

德奥边境

我们到了林道火车站后,换乘了🚄🚌来到了某镇。这里是码头的一景。

这一天真的是阴晴不定…被浇了N次 还好雨不是很大 停得也快

吹泡泡的熊 忍不住要合影

这个全自动的 吹泡泡的熊 好乖!!!

听说这是德国最古老的古堡

让我充满想象的房子

ohno素颜泡面头 辣眼睛吗 哈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问题是小镇上很多餐厅没有图片没有英文 只有德语 菜单就是天书…然而机智的我们 指着隔壁桌的盘子就轻松点到了自己想要的食物😂

在手机上看的时候,图片小小的,没想到PC版这么大。。辣眼睛 辣眼睛 不好意思了哈各位

湖边喂鸟的小女孩,高颜值

其实我们是先买好了船票才继续逛吃的,当然要把时间安排好呀,用完午饭就准备上船去花岛啦

上岛就是入口处,门票好像23欧一个人 套票。入内不远的湖边 有一颗大树 上面挂满了丝带 白的粉的 没想到她们也流行这一套 我们也不想免俗 哈哈哈 如果你们也去了那里 可否找找我的丝带…写了什么我已全然不知 留了什么名字我也不确定了🙈😂😑🌚

重点是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图岛上还有一些巨大的椅子凳子 人爬上去活像个拇指姑娘的 身为汉子的我自然是爬上去了 哈哈哈哈哈

蝴蝶博物馆 蝴蝶偶尔会停在人身上 那么那人马上就会成为大家的模特…我也不列外的帮一群不知道是德国奶奶还是瑞士奶奶们当了一把模特~_(:3」∠)_不知道她们现在看到我的照片是什么感觉……
这位小哥的女友当时就在旁边 似乎在热恋ing 我拍的时候好怕自己不识相打扰了人家…当然是经过了别人允许后拍哒

不得不说的是当天的天气,说风就是雨,阴晴切换就像变脸似的。奇怪的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岛上景观的确美丽,又不知道赶上了什么节日,很多盛装打扮的英伦贵族风的人,感觉自己穿越到了中世纪…优雅的淑女和绅士 在风景如画的林荫路上散步 旁边是一座小小的塔 和成片的葡萄架 挂满了绿绿的葡萄,摘了一颗尝鲜 没想到竟是甜甜的味道 好吃!但是我们按捺住了吃货的本性 放过了那一片葡萄

整个岛就是一个硕大的植物园!第一次见到兔耳朵草!毛茸茸的好可爱!岛上还有很多巨大的圣诞树…造型很萌…

离开花岛出来后,很多公车前往康斯坦茨,没记错应该是4路就可以到,注意不要坐到去列支敦士登的车了…没错 这里有开往列支敦士登的车😓

康斯坦茨的时候 已经快傍晚了,除了港口边的湖堤外,我着实没有被吸引到…毕竟这是这几天去到的最大的城市,可能我就是喜欢小乡村吧 哈哈哈
但是 据说康斯坦茨的圣诞集市超赞的!
康斯坦茨大学似乎也很美丽!

旋转的女神…传说这是一个whore😓她守护着这座城市…这是康斯坦茨港口的象征

后来在老城里到处逛了逛,随性的散步散到了不知道哪里的住宅区了,人烟稀少…乱撞+问路终于又回到市中心…

然后,亮点要来了……
我们早早的定了晚上9点半回慕尼黑的巴士。逛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准备搭车去集合点。不知道是美景不够诱人还是天色渐晚商店开始关门,算好时间我们准备提前一个小时抵达那边。也还好我们准备提前抵达……
我们要去坐车的地方在市区往花岛的途中一站,前面提到过花岛那边有前往列支敦士登的车吧,不止是这样……白天的4路车开往花岛后会原路返回市区,谁知道晚上的时候车车路过花岛后就直接开往列支敦士登了……
因为一些奇葩原因坐过站的我们 以为等下会自动返回,然而发现车车驶向一片幽深的郊区 天色开始昏暗 但勉强还能看清窗外的风景 那一站好长好长 一站而已 我们已被带到远远的郊外…下车后天都黑了 马上就要伸手不见五指了 如图

等了十几分钟 不见有车来 偶尔路过一辆私家车方向还不对…不远处有一处人家亮着灯,我还想去求助一下 可同伴不肯…眼看着时间流逝 我们就要错过回幕村的车了…当下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决定寻着记忆走回花岛坐车…同伴还是纠结 我却很坚定 抛了一句 那我自己走咯 然后她就跟着我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路,走到三岔路口 选好方向不久,天色倏的就漆黑了,两旁都是山林,还有迎面而来呼啸的私家车,他们真的是路况好不限速……tmd吓死人了 我们最后只能在一.片.漆.黑中 在路边的草丛里 狂奔…真的是狂奔……连一盏灯都没有…仿佛深不见底的黑暗里有什么会抓住我们一样,是本性对黑暗的恐惧对未知的草丛的恐惧,大概狂奔了25分钟,我们终于看见了灯光……花岛的公交车站…旁边有几个来自瑞士\北欧\荷兰的姑娘,我不记得是哪个国家了,但是只记得她们热心的帮我们查找车次信息,却发现已没有回市区的班车…她们向我们推荐花岛的门卫室,也许能获得帮助。事实上 真的可以,门卫室是个头发花白的大爷,简述完情况后 热心的大爷打了好几个电话帮我们叫车 问询都没办法…简直操碎了心…绝望中的我们开始思考晚上订哪里的酒店了,这时候花岛里面开出来一辆私家车,大爷过去交谈了几句,回来告诉我们司机愿意载我们去车站……逆袭了……司机是个看起来可能只有16岁的小男孩!我都强烈怀疑他是背着父母开车出去浪的嘿……一路上大家都没有说话……其实当时我内心是满满的感动……下车时的一句感谢 想必他明白是真诚爆表的吧!一分钟后 回幕村的巴士就来了,我们刚好赶上

露个脚……脚下是一群青少年在甲板上嗨
康斯坦茨回幕村的巴士,双层有Wi-Fi,途中会开上邮轮,可以下车去船甲板上放风,在提醒的时间内回到车上就行…大约3个多小时抵达幕村火车站…小心脏还扑通扑通的 现在想想都还是难忘…

好多图片找不到了
最后,再次佩服自己的判断力和方向感

补图啦

前往林道时路过的洋房 鲜花盛开 大部分都是这样

快到林道时窗外出现了湖泊

纯小麦啤 味道很好 我是讨厌啤酒的人 但是在德国却天天喝各种啤酒 哈哈哈

在嚎叫的年轻人

绿色的就是我们的巴士 menfernbus

手抖…通往楼上哪里我不记得了

这是回到慕尼黑的zob后 我们又坐了一站到hbf回家 空荡的电车 我们承包了…

看 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回家我就惊呆了Σ( ꒪□꒪)‼
_(:3」∠)_烤猪蹄?

楼主拍的这些照片...很淳朴...嗯...人少又长得好看的小地方,对我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再有好吃的食物,简直完美。这些小镇似乎很有故事的样子,有什么历史可以讲讲吗?齐柏林飞艇那个我就挺感兴趣的。对于你们坐错车还不得不在夜晚的郊外狂奔这件事,先让我笑一下哈哈哈...不过旅行遇到这种有惊无险的事情,回忆起来更有意思嘛。为你也喜欢铁艺这一点,握个爪。为你的泡面头,点个赞

2016-08-20 08:53

半夜错过车一路狂奔 哈哈哈哈 画面感有点强 看长相 卤煮分明是女神小清新气质 怎么文字里到处弥漫着浓浓的汉子气  哈哈哈哈  忍不住要给你的机智和外柔内刚点个赞 (比哈特   。游记很详细很写实啊 果然很当年哈哈哈哈  不过花岛上蝴蝶停在你身上的照片只在陌生奶奶那里 没能看到小遗憾

2016-08-20 10:14

所以露珠是在德国上学嘛?

2016-08-20 12: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0 12:27:24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 露珠要是在德国上学 怕是毕不了业啊

2016-08-20 12:54

引用 圆圆圆🎈 发表于 2016-08-20 10:14:46 的回复:

回复圆圆圆🎈:楼主自己也没见过

2016-08-20 12:55

引用 Echotroe 发表于 2016-08-20 08:53:36 的回复:

回复Echotroe:_(:3」∠)_ 还好没有问博登湖是什么鬼

2016-08-20 12:56

不错的旅程

2016-08-20 14:0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0 16:25

2016-08-20 17:20

2016-08-20 22:36

楼主写的很好,拍的也有感觉,这地方完还真不知道,赞一个!
下面是我写的游记,绝对美图,也请多多支持呀,谢谢

2016-08-20 23:46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1 00:1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1 00:44

引用 紫云杉 发表于 2016-08-20 16:25:3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紫云杉:☺️旅途愉快~

2016-08-21 02:20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8-20 17:20:57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8-21 02:20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8-20 22:36:51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08-21 02:21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21 00:16:45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很高兴你们喜欢 哈哈

2016-08-21 02:21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21 00:44:27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流水游记代入感可能很强 哈哈哈

2016-08-21 02:22

哈哈哈哈哈

2016-08-21 17: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11:56

引用 坐在我右边 发表于 2016-08-2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坐在我右边:最好是夏季~  有音乐节也有葡萄酒节 生机勃勃 风景很好,还可以户外活动,有帆船 游船那些。
如果是喜欢圣诞集市 可以12月去康斯坦茨哦

2016-08-22 12:03

引用 Feather 的图片:

萌萌哒~

2016-10-08 17:42

引用 GnilllnaY 发表于 2016-10-08 17:4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