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北京内蒙游

2016.8.4开始我们为期9天的北京内蒙游。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爸妈带着我上京城,认识我们的首都。如今我们仨再次踏上去京城的路,这一次却是为了他🙇🏻。一开学又是对孩子进行填充式教育,趁着放假带他出去走走,开阔开阔视野。利用假期带孩子游览首都北京,无疑是件最有意义的事情!

第一天2016.8.4星期四

有个傻孩子说这次的旅行不要再坐飞机了,非要坐动车。小小年纪就知道生命的宝贵这是件好事😂,好吧,这次就让你动车坐个够。

经过7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北京南站。

到酒店安顿好,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就住在大成路附近,这一整条路都是吃的店,我们找了家看过去大点的饭馆,鸿运京味堂。

北京普通餐馆的消费真心便宜,每道菜份量十足,最最重要的是味道很赞👍🏻,服务员💁非常热情。在北京的第一晚就给我带来好心情。也就从这顿开始,儿子喜欢上京城的宫爆鸡丁和酸梅汤。

第二天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今天来到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天坛公园。天坛公园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古建筑群。

皇穹宇是放置皇天上帝和皇帝上八代祖宗的牌位的地方。用于平日供奉祀天大典所供神版的殿宇。周围的围墙呈圆形,起到传音的作用,因此也叫回音壁。

皇穹宇内景

丹陛桥位于天坛公园祈年殿前,又叫海墁大道。是连接祈年殿和皇穹宇的南北大道。中间石板大路为“神路”供天帝专用。今天我们也当一回天皇😝

祈年殿是天坛公园最为主要的一个殿了,是以前帝王们祭祀的地方。祈年殿在光绪十五年毁于雷火,数年后按原样重建的。

这是当年祈年殿着火的传说。科学点的说法,其实就是那时没有避雷针!

祈年殿内有28根金丝楠木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间一圈12根寓意12个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时辰以及周天星宿。

下午我们来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辟雍是太庙国子监的中心建筑,是天子的学堂,从清朝康熙帝开始,皇帝一经即位,必须在此讲学一次。

后面三扇拱门代表着“福禄寿”,中间那道门只有当时的帝王和三年一次科举状元才能行走。今天也让我们体验了把“鲤鱼跳龙门”😝

孔庙为中国元、明、清三朝祭祀孔子的场所。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而建的,文化底蕴深厚,带孩子来很有意义。他模仿孔子石像的手势照相,这个手势类似作揖,以示恭敬,是礼的要求,表明孔子时刻不忘礼之要求,谦恭谨敬。这个手势也像个“人”字,告诉大家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求知!

第三天2016.8.6星期六

最崩溃的一天来到鸟。🕒,🕒,凌晨三点就要起床排队看升旗仪式。😭😭

感动天感动地,感动得老天让我们包场看升旗,哈哈哈。。。👏🏼👏🏼👏🏼

看看这张照片,这才是真实场面。😂😂后面的人海只能看人头了,瞬间觉得自己太幸福。有这样vip的位置还要再埋怨早起吗?😑😁☝🏻️

看完升旗仪式,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故宫,由于离故宫的开门时间尚早,我们先去看望下毛爷爷。虽然毛主席对现在的孩子来说距离太遥远,但人民币上常见嘛!😅

登城楼去喽🏃🏻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身后这个就是太和殿。

太和殿前的这个神兽,是龙九子其中的一个儿子,也就是传说中“独占鳌头”的鳌了。一看就知道它是龙和龟的杂交体😂原谅我说的这么没文化,哈哈。

今天的太阳有点猛烈,加上为了看升旗那么早起床。故宫又大,走的路自然就多了,孩子真的有点吃不消了。太累了!一路走一路叫,累得就这么席地而坐了😂导游一路的各种解说自然他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走完了三大殿后三宫,终于来到了御花园。爸妈告诉我,在我的小时候曾经也在这“连理柏”下照过相,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只觉得这御花园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好小哦!

宫城门上的门钉,每扇门有九排,一排九个,一共九九八十一个门钉。在古代,“九”是最大的阳数,象“天”,所以皇宫的门钉是九九八十一个。门钉在民俗活动中有着神秘的意味,摸一摸,有病者去病,无子者得子,各种吉祥的兆头,反正摸就对了😝

下午我们来到恭王府,这个王府大院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看看人家和珅的后花园,比皇宫的御花园大多了😂

再看看身后这一眼望不到边的房子,当年和珅把贪污来的金银财宝都藏这了!还有那个从乾隆那里盗来的“福”字,藏在小小的秘云洞里,大家排队进去摸一下福字,沾沾福气。

今天一天游玩下来,真的是累趴了!为了好好犒劳下他,点了他最爱的宫保鸡丁和酸梅汤😂

第四天2016.8.7星期日

老天看见昨天我们太疲惫了,今天就让太阳公公躲起来了。阴天,真是天助我也✌🏻️太完美啦!他说他今天的目标就是登到他手指的那个地方!

长城是世界上伟大的奇迹。当我站在长城上,感叹历时两千多年间千千万万修筑万里长城的先人们。

除了他👦🏻,我们已经是第二次爬长城了,感叹时间飞逝……🙏🏻保佑我的爸爸妈妈健康长寿……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也算是个女汉子啦😝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太太完美了!🙏🏻

台阶真的好陡!

老爸一直都没变,一直这么帅帅哒!😊

下午我们来到孩子最爱的科技馆。在这里可以玩上一天都不嫌多,可是我们跟团,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走马观花,孩子有些遗憾😪

鸟巢奥体公园就在科技馆附近,顺道过去看看,由于晚上要坐火车去内蒙,与这里美丽的夜景只能插肩而过了。

小吃货肚子又饿了,这是他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明早一觉醒来就到呼和浩特啦。

第五天2016.8.8星期一

一下火车,马不停蹄向希拉穆仁草原前进,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到那,我们就全副武装起来💂🏻😂

这样的装备很明显知道我们即将要做什么了?!骑马不论大人小孩,380元一位,一分不能少,市场价。这也正常,草原也就7.8月份旺季有客人,此时不宰更待何时😝

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骑马,但这次很不同,是在空旷的草原上,而且没有人牵着,需要靠他自己掌握🐎。当时我的内心各种⭕️⭕️❌❌吓得不敢说话了😑我担心他会害怕!

好在给我们两匹老马🐎,很稳重,基本都是用走的,偶尔小跑下,果然吓着他了,怕得不敢骑回去😂

身后这敖包是蒙古族祭祀最隆重的地方。人们通过祭敖包祈求天地神保佑人间风调雨顺,牛羊兴旺。

到了这咱也得应应景,来个弯弓射大雕

下午我们来到牧民家,在蒙古包喝着暖暖的奶茶,感觉暖暖哒😉虽然这奶茶真的不好喝😂

穿上蒙古服是不是像极了蒙古人😂

没有两张跳起来的照片,怎么叫到过草原呢?😝

这两个人拍照有点作😁

第六天2016.8.9星期二

节奏很紧,脚步很忙,一早就要向沙漠进军😂从希拉穆仁草原去鄂尔多斯要4个小时的车程。

大沙漠,我们来啦!银肯响沙湾,是中国首家沙漠度假地。门票300元一位,也是一样不论大人小孩。这是套票,包含了里头大部分的游乐项目。

拥有全世界最长的骆驼队—— 超过500峰。

到了沙漠,骑骆驼🐫是必不可少的,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

这是他第一次骑骆驼🐫,骆驼🐫可比马🐎乖多了,一个跟着一个慢慢走!

他说,这里的沙子超级细,要带一把回家!😅

第一次看见沙漠,太震撼了!😍🤗

沙地越野车,刺激👍🏻

完全被征服🤗晒黑也愿意

到了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最好玩的一个项目,滑沙👏🏼

我觉得自己弱爆了,还不如我爸。当时我的内心无比害怕,从上往下看,滑道很长很陡,没想到滑下来后觉得超级好玩,好想再滑一次,但是要自己徒步向上走那么高,想想还是算了!

黑了吗?黑了吗?没所谓啦!反正这辈子我就没白活过👩🏽👩🏾👩🏿

好了,我们要离开了,虽然还没看饱这里的一切!还没来得及坐高空滑索!孩子说,所有的遗憾等他长大了再带我们来一次!😚

第七天2016.8.10星期三

蒙古的最后一天,一早来参观伊利工业园,让我们见识了高科技的生产流水线。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免费的讲解员

硕大的生产车间,只看到几个人,太智能化了,让我们大开眼界,不愧是乳制品的领导者。

透明化车间,专人解说,全自动化生产线,非常值得一看。

这是外蒙古币,在这里是不能用的。留着做个纪念!

他喜欢这个狼牙,说要带他回家,据说狼牙产量很少,一般都是狼自然死亡或发生意外被捕杀,也不知道自己买的是真的假的,一颗999元。如果在呼市这么大店里买到的是假的话,那只能亲眼看着从狼头上拔下来才算真的了。

下午来到内蒙古博物院。还是一样,如果自由行也是可以呆上一天的地方。内蒙古博物院很值得一看,独有地融入自然科学的部分,无论是巨大的古生物化石还是各种矿石标本,都是在其他博物馆不能比拟的。

博物馆门票免费的,但需要讲解员的话一个馆收费20元。

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内蒙古的历史与草原文化的重要“驿站”

看了内博,其他地方的博物馆都是浮云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走了三个馆😪孩子也走累了,博物院对面就是万达,我们就此打住,去万达补充下能量。晚上又要乘坐火车回北京了!

第八天2016.8.11星期四

又回到京城了,因为我们要从北京坐高铁回去,再在北京停留玩耍一天,这样没那么累。今早的北京有点闷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草原过来的原因,有些不适应。颐和园,它是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家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慈禧太后挪用二千四百万两白银的海军军费,建造了自己的超级大别墅:颐和园。这也就是清朝为什么会遭到灭亡的厄运。

面前的这片昆明湖,整整花了十四年的时间,硬是把平地挖出这么一大片湖来。把挖出的湖土堆成了旁边的万寿山。当昆明湖的荷花争香斗艳之时,远处的黄海水面,漂散着帝国海军的断桨残橹!

这是慈禧太后建造的绝妙居处,位于一片美丽的石庭之前,装点有一对铜鹤和其他摆设

长廊,不用我说了,这是慈禧太后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地方了。这老太婆真会保养,难怪那么长寿

慈禧挪用海军军费兴建颐和园,游山玩水,搭台看戏,这当然算假公济私。她恐怕也不是没有一点儿惭愧。考虑到应该象征性地为海军事业做点什么,于是下令营造了一条数十米长、两层楼高的巨大石舫,停泊在昆明湖水边。“老佛爷”经常坐在上面赏荷、品茶、纳凉、会晤大臣与使节,私下里估计将这般皇气逼人的石舫视为帝国海军的旗舰。旗舰都如此笨重,那么整个海军还有什么指望呢——同样也不过是一种摆设。看见这条又大又傻的石头船,总觉得可用作覆灭了的北洋水师的墓碑。

这就是那老太婆的画像

今天住在市区,离什刹海很近,于是我们就来到后海觅食。据说有家百年老店👉🏻“烤肉季”,食肉动物的最爱,去尝尝👅牛肉,羊肉,鸡肉……完美😌

饭后不用说了,肯定来游船啦!傍晚六点过后4人电瓶船一小时220元。

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一个小时我们就在前海晃悠了,下了船才知道后海比前海大好几倍呢!😂😂😂冬天什刹海的湖面就结冰啦,到时候这里就是滑冰的好地方了。

游船后,逛了逛这里的酒吧一条街,由于带着老小,只能在门口看看,我们找了家茶馆喝茶休息。茶馆人均最低消费60元。

今晚特别渴,来杯热茶🍵解渴最合适不过了。

什刹海景区的周边有不少古建筑,像前几天我们去的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等等。这里晚上的夜景很美!😊

景区周边晚上不好打到的士,什刹海一出来就有八号地铁站到我们酒店附近。这是他第一次坐地铁🚇😂,到酒店只有4站,还没站稳呢!眨眼功夫就到了,他表示还没站过瘾😂

第九天2016.8.12星期五

第九天,我们踏上回家的路。总结下这次行程还算完美。带孩子认识首都,了解历史之余,也让他感受了下草原与沙漠的震撼场面。好吧,完美收官👏🏼想想明年跟着教科书去哪呢?😂

楼主要继续写呼和浩特哦

2016-08-20 10:17

引用 行➰吗💭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水印真的好吗?

2016-08-20 10:18

2016-08-20 10:5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0 11:12

引用 霸王洗发水_ 发表于 2016-08-20 11:12:04 的回复:

回复霸王洗发水_:有太阳的时候也是奔溃的,要走那么多路,像故宫,长城。

2016-08-20 12:39

2016-08-20 17:20

2016-08-20 22:3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