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远方--- 斯洛文尼亚 & 克罗地亚

• 出发时间/2016-07-24

六月底从杭州飞往德国,在德国男朋友家呆了三周,厌倦了,两个人就准备去旅游,正值欧洲杯刚结束,对克罗地亚的格子军团无限好奇,加上作为一名权力迷,自然而然就把目的地订在克罗地亚
1.签证:今年一月份办的德国一年多次往返签证,可以免签进入克罗地亚波黑!其他的巴尔干国家暂时不清楚!
2.交通:因为是从德国出发,所以全程自驾自驾的朋友们千万记得带上green card-车子的保险,当然了租车的话保险是肯定要买的!(某人车子保险忘在家里了,以至于入境波黑的时候被拒),德国高速免费,过境奥地利斯洛文尼亚需要买当地的高速卡,贴在车子挡风镜上,克罗地亚和国内一样高速收费模式!
3. 货币:Master card或者Visa card肯定走哪都不怕,斯洛文尼亚德国一样货币为欧元,克罗地亚的货币是库那(kuna),虽然在克罗地亚的很多商店餐馆可以收欧元,但汇率不好,建议换当地货币!
4. 住宿:所有的住宿都是在airbnb上找的公寓,airbnb真的是旅游必备神器,吃厌了餐馆的食物还可以自己动手满足自己的胃!
5. 吃喝:tripadvisor上找的餐厅大部分都靠谱,当然我和我男朋友喜欢问airbnb的host当地人常去的餐厅!
6. 超市:作为一个不怎么喜欢去餐馆的人来说,自己动手才是王道,斯洛文尼亚有Lidl和Hofer,SPAR,克罗地亚的KONZUM和Lidl都是比较常去的超市!

第一站:Bled
         从斯图加特布莱德差不多6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我们的露营地,之所以选择露营,是因为我看孤独星球上介绍说可以Lake Bled看到完美的星空!露营地叫做CampingSebec,沿河而建,可以看见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营地里还有一个湖,环境相当高大上,只不过运气不好,露营的第一个晚上就暴风雨,风雨飘泊的流浪感
        露营地是在看攻略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比起之前在普罗旺斯圣十字湖的露营地而言,Lake Bled的露营地绝对是完美,有湖,有沙滩,有森林,还有Wi-Fi!!!入住的时候小哥问我要不要Wi-Fi密码,我回了一句:“Of course,i am Chinese!”,小哥被我的自黑弄的大笑😂,他说:“我也就是问问!”,你们这些欧洲人,能不能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作为一个来自杭州的妹子,杭州西湖一直都是杭州人的骄傲,但不得不承认Bled Lake并不比西湖逊色,清澈见底的湖水是西湖不能比的,环湖走了一圈,各种角度的拍照,暴走的一天!

布莱德的露营地扎了三个晚上,和欧洲人出来旅游的节奏就是很慢,深度游

第三天从Bled去Lubljana的途中路过文特加大峡谷,景色很美,天气好的话值得一去,差不多全程2-3个小时可以搞定!
         很幸运的是当我们刚离开的时候,天空就开始飘雨滴,Bled的天气就是这样多变

第二站:Lubljana-卢布尔雅那
        对于斯洛文尼亚,本来我并不打算来首都卢布尔雅那,来了却不想走了!如果斯洛文尼亚是一首诗,那么卢布尔雅那就是诗的远方!
        Ljubljana-卢布尔雅那,这是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闹市和致远就一步之隔,仿佛一拐弯,就置身在宁静致远; 好像一抬脚,又能处处人间烟火。特意去逛了Central Market,体验了一把市井生活!
        世界上不仅仅是我们中国崇尚龙,卢布尔雅那对龙的崇敬并不比我们少,东西方文化在这一刻是重合的!世界再大,源本相同!
         Lubljana离Bled很近,40分钟的车程,在卢布尔雅那呆两天三个晚上,第一天去了溶洞和城堡,第二天在卢布尔雅那市区逛逛!

在溶洞入口处买的联票,可以参观溶洞和城堡,溶洞和城堡相距大约9公里,有免费的摆渡车!
      波斯托伊纳溶洞,世界最长、最大溶洞之一,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钟乳石岩洞,全长二十公里,深入地下达百米多。坐个十多分钟的小火车深入到洞穴深处,一切只能说很震撼,如愿见到了传说中的人鱼!

卢布尔雅那相当的袖珍,特意去逛了central market,有种在国内逛集市的感觉,每周的周五还有Foodmarket,有各个国家的小吃,中国蛋炒饭很棒

第三站:Dubrovnik-杜布罗夫尼克
        每次旅行的目的地,必定都出现过我的梦中,克罗地亚也是如此。对克罗地亚的最初了解来自于高中音乐课上马克西姆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以及世界杯的格子球衣,仅此而已!
        对克罗地亚的好奇来自于《权力的游戏》,因为好奇我百度了Kings'Landing的拍摄地,然后我找到了Dubrovnik,开启了我对克罗地亚🇭🇷全新的认知!
        心之所向,驱车前往!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踏足那里,可是没想过会这么快!从此我既要诗也可以踏足远方!

杜布罗夫尼克的老城区,分分钟会到权力的游戏,夕阳下漫步在老城区的城墙上,一切都是静谧时光的美好

想要拍老城区的全景图,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缆车上山,但是缆车票挺贵的,想着多吃一顿海鲜大餐,我们就自行开车去了山顶,风景照样很美

第四站:Brela-布雷拉
男朋友的同事家住在Brela,据说Brela有欧洲排名前十的海滩,我们被邀请去Brela,然后就在Brela呆了五个晚上,因为某人所谓的独家就是阳光沙滩,但确实很美的小镇,满满都是欧洲游客,但没有亚洲

第五站:十六湖国家公园-欧洲九寨沟
        从Brela去十六湖国家公园路过Split和Trogir,便安排了Spilt和Trogir的一日游,Split的老城区游客太多,太过拥挤,我们逛了两个小时便离开,Trogir的的游客相对Split少很多,但走马观花也就两个多小时就离开

欧洲九寨沟的名号果然不是盖的,游客和九寨沟也有的一拼,建议早点过去!
         曾经在旅游杂志上看过世界最美的瀑布之一就有克罗地亚的十六湖国家公园!
        相比于九寨沟,十六湖貌似少了一点五彩斑斓,但景色绝对是震撼的,受克罗地亚格子军团的影响,总觉得克罗地亚是强壮干硬的,那么十六湖国家公园应该是克罗地亚这个国家最柔软,温婉,可爱的地方吧

第六站:Piran
        Piran-皮兰,为什么来Piran,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好久,Piran并不是中国人所喜欢的欧洲旅游圣地,甚至在蚂蜂窝,穷游上都找不到任何游记或攻略,但对于大多数的欧洲人而言Piran绝对是难得的度假海滨小镇!
        Piran给人的感觉就像邻家女孩的气质,在这没有所谓家的归属感,但也可以打破你作为游人对陌生地方的防备与孤寂,这儿太适合生活,太适合打磨时光,以至于我可以静静地在港口听海鸥与海浪的合奏,以至于我可以在沙滩躺下一天,感受阳光的味道!

piran是个很安静的海滨小镇,适合度假,这也是为什么这有那么多欧洲人的原因,但极少有中国人,偶尔看到的亚洲面孔也是韩国妹子

第七站:威尼斯
         2014年在德国一年,之后每年在欧洲两个月,走遍欧洲大大小小角落唯独没有去威尼斯,这一次终于圆梦!
        怎么说呢,威尼斯就和巴黎给我的感觉一样、爱恨交加,没到之前总是抱有各种幻想,来了不免失望,但离开后又会怀念的地方!
         于我而言,巴黎是如此,普罗旺斯亦是如此,如今,威尼斯也是如此!

说实话,以前一直以为威尼斯乌镇一样,是那种袖珍的小镇,却不成想威尼斯乌镇而言要大很多!

徐志摩笔下的叹息桥!

最终,从威尼斯自驾斯图加特,结束了23天的旅程!难忘的时光,因为有你

引用 克里斯托很忙 的图片:

原来男票是外国人啊。最后才出镜

2016-08-24 19:38

引用 克里斯托很忙 的文字:

原来还能自己开车到山顶呢啊~~厉害!

2016-08-24 19:4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24 19:42:03 的回复:

回复kido:对啊,缆车上去是一个博物馆,可以自己开车去,省钱吃大餐

2016-08-25 00:2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4 19:38:07 的回复:

原来男票是外国人啊。最后才出镜

回复道爷叔叔:旅游主要看风景嘛

2016-08-25 00:26

引用 克里斯托很忙 发表于 2016-08-25 00:22:21 的回复:

对啊,缆车上去是一个博物馆,可以自己开车去,省钱吃大餐

回复克里斯托很忙:哈哈哈哈 我就是坐缆车上去看的那个博物馆。。。

2016-08-25 09:50

2016-09-29 12:50

打开之前看到图片一下脑子里就出现了冰与火之歌的画面!!同为权力迷

2016-10-20 12:33

引用 兜里有糖cccc 发表于 2016-10-20 12:33:21 的回复:

回复兜里有糖cccc:

2016-11-21 15:40

引用 克里斯托很忙 的图片:

2017-08-04 21:41

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我毕业旅行的时候也想去,能留个微信或微博吗

2017-09-21 10:36

引用 十点半 发表于 2017-09-21 10:3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