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他便甜蜜——2016年夏,与家人18天自驾游法国荷兰(巴黎卢瓦尔河谷篇)

六合 (四川) LV.5
2016-08-20 06:39 546/5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

准备和规划

2016年初·开始准备工作
2015年楼主开始到荷兰念书,免不了要动员家人到欧洲旅游。母上曾经随团游欧洲,对自驾游抱有极大热情,鉴于楼主学业比较紧张,就和母上分工合作,国内签证事宜和租车他们自己搞定,我提供路线景点与他们商议。
期间考虑过选择MSC的邮轮为主要交通工具,也节省了自己规划路线的时间,但是我觉得这样和跟团差别就不大了,而且花费在船上的时间太长,于是就pass掉了。

接下来开始自己规划行程,母上的主要目的是看薰衣草田,多么的少女情怀哈哈哈。所以法南是规划的重点,我在马蜂窝和穷游上参考了许多游记最终确定了主要景点和参考路线,母上咨询了租车费用后定下行程,我再开始订机票和住宿。

一行成员有我家一家三口,舅妈和小表妹,外婆。可以算是各年龄段都有啦。

1. 关于租车
租车网站选择了租租车 http://www.zuzuche.com/ (新手上路求问怎么添加网页链接···),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个机场借和还比不同机场借还要便宜。
巴黎到法南有两个选项,巴黎尼斯巴黎阿维尼翁,我们法南旅程的终点站是尼斯机场,需要在尼斯还车,于是法南起点也选择在尼斯,在尼斯借还比在阿维尼翁尼斯还要便宜很多。

另外租车是需要填写驾驶人的各项信息并提供信用卡,特别提醒姓名拼音什么的不要写错,错了就只能推掉重来,信用卡持卡人必须是司机本人。在机场取车时工作人员也会要求见到司机本人的。其他的手续在租车是网站经办人员会仔细告诉你。

2. 关于怎么从巴黎到法南也经过了选择,坐飞机比坐火车更划算。
最开始打算包车游法南的,当时的司机说汽车时间太长,推荐我们坐火车从巴黎阿维尼翁,全程三个小时,我查了一下票价是50-65欧一个人,后来决定直接去尼斯,全程一个半小时,EasyJet 40欧一个人。
当然最终我们没有包车,一是因为价格太贵,我们六个人包车一天要1W+,自己租车七天才不到5K。另外总觉得一家人的旅行又加了一个陌生人感觉有点奇怪····不过自己开车会出现各种bug(如形式各异的过路费,找不到停车,加油时有和英语弱的法国人交流障碍等)而且司机会比较累。

3. 关于签证。
本来我是欧盟学生家人可以办探亲签证的,但是首先国内各项证明太繁琐(这是真的要证明你妈是你妈啊) 然后我面临毕业论文和答辩也没有空闲,所以就在淘宝上选了一家旅行社,让万能的淘宝去解决吧!

4. 关于国际驾照
这个也是淘宝解决的,家有老司机如有一宝。提供我爸的驾照和各种信息,国际驾照就迅速地办下来啦。

5. 关于导航。
母上在租车公司租了导航,然并卵·····个人觉得非常不好用,所以我们全程都靠我手机里的Google Maps,精确又迅速。另外订住宿的网站Booking,Agoda,Airbnb都内置Google Maps 链接,用来找地址也非常方便。 这里要吐个槽,Trip Advisor作为应用这么广的一个app居然不联结Google Maps,每次找餐厅都要复制半天地址不开心。

6. 大致行程。
看行程列表会不够直观,所以这里简述一下行程。一切始于巴黎戴高乐机场,租车,直接出发卢瓦尔河谷,次日晚上返程,机场还车,入住巴黎。接下来三两天在巴黎市区游玩,靠公共交通出行。第五天巴黎尼斯,下飞机就租车,从尼斯开始沿法南主要景点逆时针游览,最后回到尼斯还车,飞阿姆。

在规划法南行程时主要参考了几篇游记

http://bbs.qyer.com/thread-1013389-1.html  这一篇最全面,但不如上面两篇详细,依然非常有参考价值。

Day 1 到达(租车-卢瓦尔河谷初览-香波堡)住卢瓦尔河谷

7月16日

凌晨我背着行李包登上了鹿特丹出发到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大巴,flixbus 全程七个半小时,怀揣着雀跃和思念睡了质量并不高的一觉,早上7:50,终于站在了戴高乐机场T3国际到达的接站口通道前,迎接暌违一年的家人们。

租车,办理手续的柜台就在同一层楼,准备好提前打印的订单表、司机护照、国际驾照、持卡人为司机本人的信用卡,拉上司机本人,就可以完成租车手续。拿上钥匙,来到停车场,根据提供的编号找到车,熟悉各项操作,行李和乘客装车,旅程正式开始。

✿Tips
停车场是没有工作人员来主动提供信息的,所以有几点需要注意(停车场设有租车公司的还车点,像警卫亭一样的小房间,去那里找工作人员)。
1. 所有车都是满油借满油还,租车公司的车绝大部分都是柴油车(diesel),法国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工作人员也基本不通英文,所以加什么油最好还是提前问清。还车前最后一次加油记得找加油站收费的人要小票,有可能还车是需要提供。
2. 开车离开前要仔细检查车身是否有剐蹭的伤痕,如果有要提前告诉工作人员,他会在你的租车单上做记录。
3. 哪里还车要记清哦,最好自己在地图上标记一下,旅游时间长了容易忘。

附车照一张。

✿----------------✿-----------------✿-----------------✿-----------------✿----------------✿------------------✄

设定好目的地,我们出发。

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流域(法语:Vallée de la Loire)被称为“法国的花园”和“法语的摇篮”,拥有极其美丽的杰出的人文景观,历史名城和村庄,大量壮丽的历史建筑,是几个世纪以来人类和自然环境相互交融而形成的土地。
城堡的总数超过300个,其建造开始于十世纪,当时还只是必要的防御工事。法国国王开始在此建造巨大的城堡后,贵族们不希望远离权力中心,也纷纷仿效修建城堡。它们出现在这片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的河谷,开始吸引最好的风景设计师。”

一直对卢瓦尔河谷星罗棋布的城堡群抱有极浪漫的期待,碧河、青绿的平原、农场收割起金色的草垛,远方的树林深处开始显现白墙黛顶的城堡,仿佛下一秒,便有盛装的公主站在窗口歌唱,世界和之以婉转的鸟鸣。或许可以把这样的心情叫做迪士尼情怀,是对Snow White和Cinderella的魂牵梦萦,是儿时甜美幻想的延伸。

✿附上详细攻略地址  http://ouzhouke.com/thread-11226-1-1.html

✿----------------✿-----------------✿-----------------✿---------------✿----------------✄

喜欢城堡的人可以花两个星期徜徉在卢瓦尔河谷的城堡群中,但我们时间有限又不想太赶,于是只选取了#1香波堡,#7舍农索城堡。实际上舍农索旁边的#6克洛吕斯城堡中的达芬奇花园也是我十分期待的景点,但由于体力关系被临时取消了。

第一天的行程便是驱车先到香波堡,游玩后入住舍农索附近民宿。巴黎到香波堡车程大约两个半小时,但途中卢瓦尔河蜿蜒而过,田园风光甚是迷人,拖慢了我们的脚步。

卢瓦尔河亦是当地人的休闲好去处,开房车度假的,骑自行车竞技的,划船游泳的,热爱阳光和运动的法国人总是装备齐全,激情四溢。

横跨卢瓦尔河的一座桥,本身也是一道风景。

终于到达香波堡,时间已近午后,所有人具已饥肠辘辘,在售票厅不远处有几家餐厅,择一坐下,每人一份沙拉汉堡。第一餐,国内出发的各位就受到了饮食差异的下马威。

饭后,购票,成人全票11欧,不满12岁小孩和不满26岁持欧盟居留证的青年免票。

香波堡由文艺复兴时期至高无上的显赫君主弗朗索瓦一世组织修建,他将城堡的设计交由从意大利邀请来的艺术天才达芬奇等人,希望把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艺术和建筑风格移植到法国。设计完成但未及动工兴建,达芬奇就于#6克洛吕斯城堡去世了。据传国王与这位天才拥有一段忘年之交的情谊。

香波堡在建造之初只是为了国王外出打猎时起居方便,但完工时城堡高达56米,有77级台阶,282个暖炉,426个房间,远远超过了狩猎时所需的小房屋,成为卢瓦尔流域最大的城堡,面积足有巴黎市区那么大,其公园也成了欧洲最大的森林公园。我们参观了城堡外观和内部,略有涉及周边花园。

城堡初现于树林间。

城堡背部正在维修,我们沿小路走到城堡正面入口。

城堡内最主体的楼梯便是著名的达芬奇“双旋梯”,两组独立的楼梯相互交错地围绕着一个共同的轴心,螺旋式地盘旋而上,同时上下楼梯的人可以相互看见,但不会碰面。据说,这是当年国王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妇正面相遇时引起尴尬和纠纷,特地请达芬奇设计的,亦是建筑史上独具创意的一笔。

城堡主体顶层的风光。

城堡内部并没有带给我很大的惊喜,对于只粗略了解欧洲历史的我来说,辨认不同时期的内饰风格材质工艺等太过复杂,欧洲国家城堡内部就显得大同小异。看过许多城堡后,客观实物渐渐变得并不那么有趣,口耳相传的传奇故事才够引人入胜。

又沿双螺旋梯走下,这一次选择了和上楼时不同的一侧。往下走着,可以从中间的窗口看见对面楼梯上的旅客,不同发色,口音迥异。
多么奇妙,我们在注定只能相望却不能碰面的传奇楼梯上一期一会,也不说再见。

挥别香波堡,我们向今晚的民宿出发。

✿Tips
香波堡停车场在车进入时是按键取卡,我们很熟悉的一杆一车模式,但是要注意的是,此时取的卡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上。因为缴费的机器设在香波堡主体城堡附近,可以参观完顺路就付款,而且缴费机离停车场有一段距离,夏天重复走这段路还是很热的。

✿----------------✿-----------------✿-----------------✿-----------------✄

沿途农场田园风光很美,老司机说开车都是一种享受。

一长排的灌喷机。稍微了解了一下,这属于平移式灌喷机,高效节水,灌溉均匀,水量可控,比传统的大水漫灌优势明显。国内农业也有所运用,主要分布于内蒙古黑龙江的大农场,由于成本问题,以中心支轴式喷灌机为多(类似我们常见到的喷草坪的喷灌机)。但更加广大的其他耕地,由于经济状况、地理条件和小块耕地分散经营等状况,仍然处于低效漫灌状态。虽然彻底的农业机械化很难实现,但总需要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现状虽然堪忧,但是家里经营1.5万亩大农场的知友让我看到了希望。)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267418

·····扯远了,上图。

喷出的水雾折射出七色光谱,一道笔直的彩虹,我戏称它为地广人稀的资本主义科技之光。

今晚入住的民宿是在Airbnb上预订,按照我们的行程,次日将会参观舍农索城堡,于是我选择了这间离舍农索很近的房子,位于大农场之间,房东十七年前用旧农场畜牧间改造而成。由于订的时间偏迟,是此行住宿中价格最高的,但是房东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相比较起来也就不显得那么贵了。

这是一处外表粗糙,内里温馨的住所。房东有一本厚厚的房客留言簿,留存着十几年间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笔迹,还有一本旧版地图,让我们把自己的家乡指给他看,这些都成为了这个独居的男人珍藏的宝物。

略作休整,我们便驱车前往附近的小镇解决晚餐。
停车时,抬头便可以望见舍农索城堡放出的热气球,还有高悬的明月。

第二餐汉堡,外婆已经开始心疼我居然吃了一年的垃圾食品。(并没有

回到住处,晚间的农场一片静谧,由于前一晚大家都没有休息好,便早早睡下。

Day 2 舍农索城堡 住巴黎

7月17日

新的一天始于睡眼稀疏地看见老爸出门的背影,老司机是摄影爱好者,又兼倒时差,早上六点不到便抱着相机出门,蹲守两小时,收获数张晨间美景,心满意足地回来了。

八点半,丰盛的早餐进行时。咖啡,牛奶,热可可,橙汁,各色面包,培根,西柚,是大家到法国之后吃得最舒心的一顿。

收拾行李,与房东告别,向舍农索出发。

✿----------------✿-----------------✿-----------------✿-----------------✿----------------✿------------------✿------------------✄

舍农索城堡,其实我更喜欢她的另一个音译,雪侬梭,静谧的氛围和青碧的绿意破纸而出,又兼“侬”字之柔美,只一个名字,便让人体会到其一分神韵。

“女人的城堡”。
“它安静却不无聊,它忧郁却不痛苦”,福楼拜这样评价到。这座历经数任女性主人,见证她们的喜怒哀乐和爱恨情仇的城堡,正是散发着这样的沧桑而引人探究的气质。

这座城堡最初在1521年由当时的法国财务大臣波黑尔及其妻子建成,建成后国王弗朗索瓦一世曾两次造访(对,就是香波堡的那个弗朗索瓦一世),之后因为波黑尔的儿子积欠国王债务,舍农索被弗朗索瓦一世查封。
弗朗索瓦一世去世后,接任的亨利二世将舍农索送给他的情妇黛安,这是这位女士修建了连接谢尔河对岸的拱桥。然而亨利二世死后,其王妃凯瑟琳驱逐了黛安,成为新的居住者,为城堡添加了新的花园。此时凯瑟琳是摄政法国,为舍农索花费不靡。后其子弗朗索瓦二世即位,雄伟的长廊在1577年顺著原本的桥梁完全延伸到河的对岸。成为卢瓦尔河谷地区唯一建在水上的城堡。
城堡的下一任主人是凯瑟琳的儿媳,亨利三世的忧伤遗孀露易丝,她在丈夫被刺身亡后意志消沉,穿著丧服在诺大的城堡长廊中漫无目的游走,经过绣有骷髅头与骨头交叉图像的挂毯。
之后是亨利四世的情人嘉布莉爱尔,旺多姆公爵夫妇,再传给了瓦卢瓦王朝的继承者。舍农索城堡在此后的百年间命运起伏,时而有人居住,时而遭到废弃。
下一位有故事的女主人出现于法国大革命期间,她是一位名叫莫迪利亚尼的女士(即杜邦夫人,我更愿意称呼她的名字,而非某某夫人),她的丈夫是一个地主,从贵族手里买下这座城堡。莫迪利亚尼在城堡中宴请启蒙运动的先驱和领导者们,包括伏尔泰、孟德斯鸠、布丰、丰特奈尔等人,还收留了年轻的卢梭。之后莫迪利亚尼将舍农索城堡从法国大革命中挽救下来,保护城堡不被革命军队破坏,因为它对商业与旅游是不可或缺的:舍农索城堡是附近几英里内唯一的桥梁。
如果够细心的话可以发现,舍农索城堡的拼写是Chenonceau,而所在地小镇的名字是Chenonceaux。 有一则传闻,其真实性已不可考,是说法国大革命时莫迪利亚尼为了讨好附近平民,保护城堡不受损毁,将代表皇室的x去掉了。

这便是我所知道的舍农索的故事。

相比香波堡的壮观大气,舍农索更显精巧秀美。她依谢尔河而建,水波倒映下影姿绰约。

走进城堡外围,目之所及都是郁郁葱葱的青翠。

穿过林荫大道,玲珑的城堡主体跃然眼前。

右侧是马奎斯塔。

马奎斯塔比城堡主体年代更为久远。舍农索的建造者波黑尔毁坏了此地址上原本的马奎斯城堡,修建起舍农索,但保留了相对独立的马奎斯塔。
在此附另一张可以更清楚看见马奎斯塔的照片。

马奎斯塔和黛安修建的花园。

城堡内部展示十分用心,除了珍贵的艺术作品外,为了还原曾经的华美,每个房间都摆放着盛开的鲜花。
比其他城堡有趣的一点是,她展示了城堡负一层和负二层的厨房。

在舍农索的花园里留影完毕,已过中午,连番跋涉和高温让大家没有了继续逛城堡的兴致,我们放弃了原本计划的达芬奇花园,决定直接回巴黎

入住前先到机场还车,第一次体验了巴黎的加油站。
一般加油站旁边会有一个小超市,在加油机处停好车 ,记住是几号加油机,到小超市的收银员那里,告诉他要几号机,加柴油,加多少钱。交钱后收银员会激活你说的那个机器,自己回到车边用油枪加油。

巴黎的住宿是一个惊喜,宽敞温馨明亮,厨房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紧靠加尼叶歌剧院,可步行至卢浮宫和香榭丽舍大街,阳台宽大视野佳,除了没有洗衣机之外一切完美。

老司机对西餐的口味比较排斥,行李准备充分,从酱油醋辣椒油到米面老干妈一应俱全,在厨房排开来十分诱人。
在周边的超市购买了食材,用西式的厨房和餐具完成了简陋却再美味不过的一餐。

Day 3 巴黎市区(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夜登埃菲尔铁塔)

6月18日

早起,享受一顿果酱吐司、可颂加白米粥的混合风格早餐。
捧一杯热茶,在阳台上细细端详晨光中的街道。朝阳光线柔和,温暖地撒在古典的楼壁上,影子勾勒出铁艺窗台的花纹,传奇的不朽之城在澄澈的暖色调中懒洋洋打了个呵欠,苏醒过来。

卢浮宫距离住处只有不到2km,步行前往是最佳选择。

一个奥斯曼的巴黎在我们的眼前呈现出来。
十九世纪时,城市建筑师乔治-欧仁•奥斯曼男爵受拿破仑三世(即我们最为熟知的那一位拿破仑·波拿巴的侄子和继承人)委任,设计了全新的街道规划图。他在设计中将蜿蜒的街道与精致的风格进行融合,在随后短短的十七年间,对巴黎进行了彻底的改造,使她从中世纪破旧混乱的城市摇身一变,成为现在我们看到的宏伟整洁的古典主义都城。
两个野心勃勃、意气风发的男人所主导的巴黎大改造,成就了现代巴黎的无尽魅力。

走过大街小巷,两旁都是典型的奥斯曼风格建筑:五至七层白色砂岩复合楼,厚墙,带有白色百叶窗和黑色铁艺围栏,还有阁楼和老虎窗,典型巴黎式阳台。风格统一却绝不雷同。

巴黎的大街小巷像毛细血管一样辐射,又相互纵横。大街小巷都不会笔直延伸,在各条线路的交汇处,不仅出现十字路口,更多的是六路交叉口、八路交叉口,甚至凯旋门下的星形广场有十二条路交叉。这样的多路交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角形楼房拐角。

不过,前面的旅人说了,“在这些气派美丽的房子和街道之间,你不时踩到的狗屎和不经意闻到的臭味,以及经常瞥见的巴黎人傲慢却也迷人的神态,其实是真正老巴黎的因子。奥斯曼的大改造给了巴黎一个豪华慑人的外表,但并没有完全改变当年的巴黎本质。”

卢浮宫,盛名已不必我再赘述。

普通游客如我,并没足够的时间细览所有藏品,甚至做不到走马观花地看完。有限的知识储备和艺术欣赏水平也并不足以支撑我对这些展品全心投入。
所以,我还是讲我的故事吧。

闻名遐迩的镇馆三宝之外,那些还会吸引我的东西。

✿金字塔入口。
是卢浮宫游客量最大的入口,由美籍华人建筑师贝律铭设计,1989年完工。初见它,只觉得有设计感,美观,现代感十但又和古典的卢浮宫和谐地融为一体。进入地下后看见倒立的金字塔,玻璃通透,采光极好,又实现了扩充游客容量的功能性要求。认为它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后来看见一位建筑系的学生认为这是一次“入侵”:文艺复兴的西立面和新古典主义的东立面兼具一身的叙利馆前方出现了一个现代主义建筑师的玻璃建筑,这是极具戏剧化的一幕,标志着江山易主。

✿《蒙娜丽莎》身前的人群。

《蒙娜丽莎》身负盛名与传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聚集在这幅小小的半身像前,透过防弹玻璃,和她微妙的笑容完成一次远距离自拍合影,就仿佛完成了来到卢浮宫的终极目标。

✿《拿破仑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礼》

1804年12月2日中午,法国巴黎圣母院,35岁的拿破仑走向了人生中的最高峰,他身穿盛装,腰佩宝剑,头戴黄金王冠,登基成为法兰西帝国国王。

在加冕时,拿破仑拒绝跪在教皇前让庇护七世加冕,夺过皇冠自己戴上,只让他坐在祭坛前作为后盾,自己为皇后约瑟芬加冕,而教皇极其愤怒但此时也只能无奈接受。

御用画家大卫奉命为加冕仪式作画,于是创作了《拿破仑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礼》。他煞费苦心地避开藐视教权的皇帝加冕过程,选取了皇后加冕的瞬间入画。

这是整座卢浮宫里我最偏爱的一件藏品,作为一件奉命而为的作品,它立场鲜明地表现出对皇帝之光正伟大的歌颂。它所描绘的那个当下,皇帝拿破仑站在他人生从未有过的高度,放纵野心飞跃法兰西,俯瞰着全欧洲广袤的大地。它所讲述的故事是如此明确地告诉我,对,这正是我所认识的那个拿破仑,那位皇帝陛下就理应英明果决,理应强硬大胆,理应如此不可一世地战胜一切,理应成为至高无上的王。

崇拜英雄是每个人潜藏在心的一种本能冲动,高中历史课本上对于拿破仑建立“百日王朝”的开端的描写,开启了我心中拿破仑的英雄光环。寥寥数语教科书式的冷静描写掩盖不了历史的波澜壮阔和蛊惑人心,让我至今回想起依然心潮澎湃:

“1815年二月底,拿破仑率一队卫士在法国南部登陆,一路北上,收复旧部,沿途兵不血刃,3月20日顺利到达巴黎,再次登上皇位。建立‘百日王朝’。”

要受到多么深厚的崇拜和拥护,如何人心所向,才能创造出二十天兵不血刃收复一个国家的奇迹。从此“拿破仑·波拿巴“这个名字不再只是”滑铁卢“的联想词。

关于他如何收复旧部,有一则文献这样说,拿破仑率领其卫兵逃出厄尔巴岛,岸上的守军奉命去抓捕他,当双方相遇时,拿破仑走上前去,对他们说:“第六团的士兵们,你们好。”,然后把第一排所有士兵的名字点了一遍。士兵们先是诧异,然后他们扔掉了枪,发了疯似的跑向他们的皇帝,把他抛向了空中。

他以绝伦的人格魅力、军事才能、政治成就和令人唏嘘的失败塑造了一个威望空前,极具煽动性的皇帝形象。百万的士兵和国家臣民愿意始终跟随着他,为他而战,为他而死,为助他上演一出完美的王者归来付出灵魂和肉体,并且感到无比的幸福。

离开卢浮宫,继续往西走,过桥,来到巴黎圣母院。

夏日午后,阳光灼热,游人在教堂门口的广场上排起了长队,高温和疲乏让我们几欲放弃。

走进教堂,内部的高大宏伟超乎预料。

恰逢弥撒,虔诚的信徒坐在前排,在神父的带领下齐声祷告,间或咏唱。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窗照射进来,即使游客人头攒动也无法破坏此时的宁静肃穆。

夜幕降临,埃菲尔铁塔顶端有最好的夜间风光。

应当是为了哀悼尼斯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埃菲尔铁塔改变了以往的黄色灯光和灯光秀,亮起了国旗三色。向市民和来客们无言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格言:“漂浮而不沉没”(Fluctuat nec mergitur)。

Day 4 巴黎市区(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

凯旋门。
星型广场上,以凯旋门为核心核心, 十二条大道成放射性的延伸宛若十二道光芒,俯瞰尤其宏伟壮阔。

1805年12月2日,登基一年的拿破仑皇帝在奧斯特利茨战役中大败奥俄联军,为了彰显其功勋卓著,他下令建造凯旋门。但期间由于战事和政局不稳,时停时建,整整三十年后,凯旋门才正式落成。 讽刺的是,那正是拿破仑遭遇滑铁卢之败的一年。
1840年,马车运载着拿破仑的遗体从圣勒赫拿岛送返巴黎,才是拿破仑真正第一次穿越凯旋门。

凯旋门四周的街道规划最初并没有这么宏大,正是1854年奥斯曼公爵进行巴黎大改造时, 加入七条大道成为今天壮观宏伟放射状面貌。

在凯旋门正下方埋葬着一位第一次世界大战战死的无名烈士,象征着为国捐躯的150万名法国士兵,墓前有一盏永远亮着的灯,从1919年之今从未熄灭。每晚会有一个正式的仪式祭拜他,这个对法国人充满庄严象征意义的仪式,即使在希特勒占领法国期间也从未间断。

香榭丽舍大街。

对于没有购物清单的我们而言,香街更像一个到此一游、体会其名声和排场的景点,走在行道树的绿荫下,感叹几句半个多世纪之前就如此大气宏广的街道设计,抬头看前方的花园,回头望矗立的凯旋门楼。

步行到协和广场。

走在一个保存良好的历史名城中,最为奇妙的体验便是,信步一览,就是一处名胜,举目一望,就是海报风光。

维护中的协和广场,伫立依然的方尖碑。

夕阳温柔,塞纳河边的沙滩节,市民们在河边随地坐下,闲谈,畅饮,或嬉戏欢笑,或静默远眺,享受晚风和河流。

Day 5 巴黎——尼斯(租车) 住圣十字湖【未完待续】

一早出发,再见巴黎

【我想起他就甜蜜】巴黎篇到此次为止啦,有什么相关信息的疑问可以留言,楼主回来解答~

法南篇正在施工中·····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1 1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11:56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8-22 11:56:09 的回复:

回复小没:此题无解
你看看我八月三号到家,现在才发出来第一部分的游记⋯⋯

2016-08-23 12:02

啥时候更新啊?

2016-09-08 15:22

引用 cox 发表于 2016-09-08 15:2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