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游法国】巴黎5天+南法自驾6天

广告

微信公众号搜索:环环游世界
微博搜索:要当学霸的事妈

没事交个朋友也行。。。我还要在英国呆两年呢。。。

我的Airbnb的邀请链接(MFENG95)如下:
www.airbnb.co.uk/c/mfeng95
通过这个邀请码注册下单的话,第一次预订通常指总价为60英镑或以上的预订(不含清洁费和税费)可以减免24磅。不过只对第一次注册预定的同学才有效哟。。。
中国页面进去的话,这个链接也可以
zh.airbnb.com/c/mfeng95

​我刚刚点进去看,竟然可以减免30磅了,,,可能政策又变了,30磅还是挺多的

前言

我在英国读书,暑假爸妈来看我,大概要呆一个多月。想着爸妈好不容易出趟国,正好暑假我也不是那么忙,就想带他们到处转转。虽然七八月份是英国最美的季节,但是还是太冷了,,,阴雨绵绵,所以考虑来考虑去,打算带父母去更加温暖的法国玩玩,顺便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行程计划

爸妈年纪大了,比不上年轻人的步行速度,设计路线最好时间宽松宽松再宽松点。其实我一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自我感觉已经把行程设计得比较宽松了,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加上最近是旅游旺季,在巴黎这一段的旅程还是有好几个地方没有去。最终的行程是这样的:

DAY1 利物浦-巴黎(飞机)巴黎
晚上 巴黎铁塔附近看国庆烟花
宿 巴黎市中心

DAY2 巴黎
蓬皮杜艺术中心 卢浮宫

DAY3 巴黎
巴黎圣母院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 协和广场 埃菲尔铁塔
宿 巴黎市中心

DAY4 巴黎
迪士尼乐园
宿 河谷购物村附近

DAY5 巴黎
河谷购物村
宿 巴黎奥利机场附近

DAY6  巴黎-尼斯(飞机)尼斯-戛纳取车自驾戛纳
戛纳: 电影宫 星光大道 戛纳老港  自由林荫道 梅纳迪耶街
宿 艾克斯(AIX)

DAY7 普罗旺斯
瓦伦索朗薰衣草 圣十字湖 陶瓷小镇

DAY8 普罗旺斯
艾克斯老城区 艾克斯艺术中心 红土城 石头城
宿 阿维尼翁

DAY9 普罗旺斯 (阿尔勒-尼斯 自驾
阿维尼翁大皇宫 阿维尼翁大教堂 岩石公园
阿尔勒竞技场 阿尔勒罗马剧场
宿 尼斯

DAY10 尼斯
英国人漫步大道 天使湾 尼斯老城

DAY11 摩纳哥
蒙特卡洛赌场 摩纳哥皇宫 摩纳哥大教堂
宿 家里 尼斯-利物浦(飞机)

行前准备

我的签证是在英国办理的。父母的申根签证是他们来英国之前就在国内办好的,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因为英国不属于申根国家,所以如果想同时游玩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等这些欧洲国家的话,签证需要分开办理,记得打好时间提前量哦

虽然英国法国只隔了一道海,但是温度差的不是一点两点。英国7,8月份还要穿毛衣,穿棉袄,法国的温度就和国内夏天差不多。巴黎的温度有点像刚入夏的时候,早晚很凉,中午比较热,建议大家出门的时候带一件薄外套或针织衫。南法因为比较靠近赤道了,就非常非常的热,国内夏天穿的啥,南法就可以穿啥。几乎天天都是大太阳,怕晒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由于夏季7.8月份是旅游旺季,而且各种节日,比如阿维尼翁戏剧节,薰衣草节,法国国庆节等等都集中在夏季,所以提前订好住宿非常重要。我们这次住宿酒店和民宿都有定,相比较起来民宿性价比稍微高一点。因为欧洲这边酒店都比较小,不仅房间小,床也很小,而且三人间选择比标间少,价格比标间又要贵出不少。民宿的话选择相对较多,全是在Airbnb上面预定的,房间都比较大而且住起来有家的感觉。最最最主要的是,价格比酒店便宜。。。

交通方式

关于交通,从英国法国和从法国英国均是乘坐飞机。在法国境内,从巴黎尼斯也是乘坐的飞机。机票是提前买好的,在易捷航空(easyjet)购买。其实本来从巴黎到南法打算坐火车的,但是旺季的车票实在太贵了,三个人加起来要两百多磅,想想还是坐飞机,节约时间和金钱。从巴黎的奥利机场

欧洲,廉价航空的托运行李是需要额外购买的。大家一定要在出发之前就将托运行李购买好,大约二十欧元左右,柜台购买的话价格翻一倍。还有登机牌也是需要自己提前打印好的,在柜台打印登机牌也是额外收费的。

巴黎市区内,主要的交通方式是地铁。单张票是1.8欧元,大家可以买10次的本票,稍微优惠点是14.4欧元,可以多人使用,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每次都去买票。在巴黎玩了5天,一共买了2次本票,最后剩下两张没有用完。

在南法的话,因为景点非常的分散,所以我们选择了自驾。其实我觉得报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像薰衣草向日葵什么的,主要靠自己在路上找,看到的不一定是最震撼的景色。而且南法的山路比较多,开车如果司机只有一个人的话,会比较辛苦一点。

我们选择的在尼斯租车尼斯还车,一共六天。在赫兹租车的官网上租的,自动挡的车,而且刚好暑期可以8折,买的超级保险,就是如果万一有什么问题,保险公司全赔,19号早上起租,24号晚上还车,一共是316欧元。非常的划算。

网上很多人抱怨停车比较难,我的感觉是,如果想在路边随便停车或者路边便宜的停车位确实不怎么好找。但是地下收费的停车场空位都比较多,而且景点附近的话,一般都有大型的停车场,车位非常多,不用担心找不到位置停车。就是最后交停车费的时候有点肉痛,一般停五六个小时就要十几欧了。路边停车收费相对便宜点,而且晚上六点到第二天早上九点都是免费的。但是我觉得法国治安不是很好,停在外面怕被砸车,所以还是花钱买安心,停在了停车场里面。

关于收费站,法国高速公路是要收费的。收费站分两种:一种是在入口处拿卡,在出口处把卡放进去,计算费用,然后投钱;另外一种是定额费用,在收费站直接显示了需要的金额,只要直接投钱就可以了。刚开始,我们不清楚怎么缴费的时候,闹了各种笑话。定额的收费站最明显的特征是在收费站口,有让你直接丢钱的大篮子。

加油一般一升油在1.2欧左右,加油站基本上都是自助加油。自己把车停在加油的机器旁边,自己拿加油的油枪,自己给车加油,车子的油加满了以后,油枪会自动停止。交钱也是分两种,有一种加油站是在加油钱需要先把信用卡放进去,进行预授权,然后拿出信用卡,取油枪加油,加完了之后,直接从信用卡上扣费。另外一种是先自己加油,加完油后记下自己加油的机器号码,到加油站的便利店里面报号码交钱。

我们的自驾路线大致是尼斯-戛纳-艾克斯-阿维尼翁-阿尔勒-尼斯。瓦伦索朗还有圣十字湖,陶瓷小镇比较近,算是一条路线,住在艾克斯。然后红土城,石头城还有泉水城是一条线,玩完正好可以开到阿维尼翁

DAY 1 法国国庆节烟花

今天是法国国庆节,原本计划是逛逛香榭丽舍大街然后去埃菲尔铁塔看夜景,听说今天埃菲尔铁塔会放烟花的,于是决定早点去埃菲尔铁塔占个位置。原本打算先登个塔,然后下来在底下花园占个位置看烟花。结果到了埃菲尔铁塔附近才发现因为国庆节放烟花,整个埃菲尔铁塔附近都戒严了,根据导航的路线根本木有办法接近埃菲尔铁塔嘛。。。问了一下警察只有埃菲尔底下的那个大花园是对公众开放,可以观看国庆烟花的。

于是就跟随人流,绕来绕去,终于走到了埃菲尔铁塔的底下了。烟花是晚上十一点才开始,我们到花园才七点多,整个花园已经人山人海,正对埃菲尔铁塔底下的花园已经挤满了人,想再挤进去压根就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另辟蹊径,从各种树缝中找到一个勉强可以看到铁塔,而且遮挡不是那么厉害的角度了。接下来就是无止境的等待,其中铁塔还闪灯了好几次。

现在是夏季,天黑的非常的晚,基本上十点才有点黄昏的感觉,十一点天才完全的黑下来。伴随着现场的音乐演出,时间也不是那么的难熬。很快就到了十一点的烟火表演了。

我觉得国外的烟火总是比国内的的设计的更有意境,配上音乐,以及别出心裁的花式设计,使得烟火表演非常的有看头。

烟花表演大约持续了二十几分钟,看完之后,就跟随着人流走出了大草坪。由于烟火表演之后,人流非常的多,整个马路即便已经封路没有走车,也还是人山人海。最近的一个地铁直接开放了闸口,可以直接进去不用买票。

回到家之后,已经十二点了,当时刷新闻,就看到了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也是在看国庆烟花的时候发生的。这让我们不禁对接下来的尼斯行程产生了担忧。。。说实话,法国的治安实在让人担心,如果万一今晚有人想在埃菲尔铁塔下搞点大新闻,也不是不可能的。

我们开始三天都住在了玛莱挺远1号公寓,和中国的民宿差不多以及Airbnb很像,房子里有厨房以及一切餐具。院子里花花草草挺美的,不过大门没有具体的标示,不太好找,问了旁边的店家才找到。优点是离地铁3号线很近,附近有家乐福以及N多中餐厅,距离蓬皮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木有电梯。

DAY 2 蓬皮杜 卢浮宫

早上去了蓬皮杜艺术中心,下午去了卢浮宫。卢浮宫星期五晚上是开放到晚上十点的,所以大家可以利用延长开放的这段时间好好的逛逛卢浮宫。

住的地方离蓬皮杜非常的近,可以步行到达,所以早上直接是步行到达蓬皮杜的。蓬皮杜除了主入口以外,背后还有一个图书馆的入口,两边都有人排队,但是参观的话只能从大门的入口进入,所以千万不要排错队了哟。

这是蓬皮杜艺术中心的正面,一看就很有艺术感

入门的大厅

蓬皮杜主要是展出现代艺术的,毫无疑问,并没有中文讲解。所以看展也只能是外行看热闹,也看不出来所以然。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装模作样的把每一个展厅都看完吧。

蓬皮杜里面展出了很多毕加索的画,作为艺术白痴,,,我还是什么都看不懂。

谁能告诉我这一堆沙是要表现个啥啥啥???

这一堆文具又想表现啥?

虽然看不懂艺术品,但是蓬皮杜的阳台观风景还是很好的。到处都可以俯瞰整个巴黎

看完蓬皮杜,就去吃饭,然后步行去卢浮宫了,步行大约一刻钟就到了,也不是很远。远远就能看到很多游客往同一个方向走,于是我们就知道肯定没有走错了。

卢浮宫真的是太大了,走马观花的走完一层楼都要一个多小时,更不要提仔细看了。建议大家在入口的时候拿一个地图,地图上标明了三大镇馆之宝以及十几个必看的宝物。把这十几个展品都找到基本上就可以把卢浮宫给走一遍。镇馆之宝前面都是人山人海,一看到人多的地方就知道肯定附近有宝物啦。尤其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前面,画被一层又一层的玻璃罩保护起来,还有隔离带,再加上一圈又一圈的人,想错过都很难。

以下是卢浮宫的三大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胜利女神以及断臂维纳斯。每个展品前面都是人山人海,我这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杀出一条血路。

当然除了镇馆之宝外,还有一些别的必看宝物。建议大家进馆之前拿一份地图,上面除了镇馆之宝外,把十几个必看宝物也都标出来了。按照地图把这些必看宝物都找到,基本上就能把卢浮宫走一圈了。

看完了卢浮宫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逛了一天的博物馆已经累死了,看了一下trip advisor 附近正好有一个24开门的餐厅,猪肘子非常有名,走路大约一刻钟就到了。于是理所当然的就杀过去了。

除了猪肘子之外,洋葱汤还有焦糖布丁都很有名。虽然这家餐厅是以猪肘子出名,不过试了之后,我感觉还是和德国的烤猪肘没法比。这里的猪肘有点像红烧的感觉,吃起来还是有点肥腻感。点餐的时候可以点套餐,他们有所谓的Oscar menu 就是套餐了,包括前菜,正餐还有甜点,39欧元,还是很划算的。前菜可以点蜗牛,正餐可以点猪肘,甜点可以点焦糖布丁,正好可以吃到所有网上比较推荐的菜品哟。

餐后送的标志性的小猪甜点。

DAY 3 巴黎圣母院 凯旋门 埃菲尔

早上去了巴黎圣母院。巴黎圣母院楼下的教堂不用排队,但是要上钟楼就要排队了。。。现在是旅游旺季,足足排了三个小时才登上钟楼,简直醉了。。。而且钟楼上面还会限制时间,最高处只让停留5分钟。。。

我们大概是十点多到的,排队的人已经将圣母院围起来还绕了一个圈。因为登钟楼的队伍移动得非常缓慢,所以我们排队的时候就换着排队,剩下的人先把不用排队的教堂给参观了。

教堂里面这样。

这个圆形的彩绘玻璃窗,俗称“玫瑰玻璃窗”,是巴黎圣母院最为吸引人的设计之一。

教堂里面有各种和耶稣有关的故事。

即便我们三个人轮流看完了教堂,回来依旧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终于登上了钟楼了。钟楼的四周都被各种怪兽守护着,敲钟人卡西莫多就藏在这些怪物之中。钟楼上,还有卡西莫多敲过的钟。每天会在特定的时间响起来。

巴黎圣母院下来,过了河就是塞纳河的左岸,有各种有名的咖啡馆都坐落在这边。本来还想去周总理去过的那个花神咖啡馆坐坐的,无奈在巴黎圣母院排队的时间太久了,只好临时改变计划不去了。直接坐地铁去了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一头是凯旋们,另外一头是协和广场。凯旋门我们没有上去,因为想着已经上了巴黎圣母院接下来还要上埃菲尔铁塔,都是俯瞰整个巴黎,所以凯旋门就没有上去。凯旋门最佳视角并不是在最靠近的门的地方,从地铁站一出来的角度是最好的,因为距离略远,可以照下整个凯旋门哟。

穿过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凯旋门所处的广场了。广场中间是一个无名战士的墓,为了纪念在1914-1918年在战争中死去的士兵们。

从香榭丽舍大街的这头走到另外一头就可以到达协和广场了,不过没有逛街需求的同学还是建议坐两站地铁过去吧,走过去实在有点远,而且不值当。。大街上感觉全是游客。

香榭丽舍大街上有很多红绿灯的路口,很多人都会站在马路中间的安全岛拍下这样的照片。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哟。

走到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就是协和广场了。协和广场最有名的就是其广场上的方尖碑,但是可能因为前两天国庆节阅兵的原因,广场前面以及街道两边的座位还没有来得及拆除。所以拍照的时候,感觉后面就是一大工地。

离协和广场不远的地方就是各种奢侈品以及老佛爷等等商场。巴黎排名第一的马卡龙店也在这个附近。我们绕过去买了好多好多的马卡龙,基本上是一个口味来了一个,实在是太美啦。

然后就去吃饭了,巴黎好多餐厅在中午和晚上之间会休息,所以有时候,不小心逛到34点的时候,就会出现满大街找可以吃饭的餐厅的情况。一般这种时候只有café或者pub之类的店有吃的,实在不容易。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埃菲尔铁塔。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地铁站出来后,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沿途都是各种各样的小摊小贩,以及几个人围在一起玩猜球的骗局的摊子。。。

不知道是因为发生了尼斯惨案,还是本来埃菲尔铁塔治安就比较严,进入铁塔底下需要排队安检。

到了埃菲尔铁塔之后,就是无休止的排队了。我们足足排了两个多小时才排到。。走楼梯,上到2层已经上到塔顶都是分开排队的,不过如果即使你只买到2楼的电梯也无所谓,在2楼还可以再买票去顶楼。。。

不过排队登上铁塔之后,感觉排队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是最后到塔顶的时候,感觉整个巴黎都在脚下。而且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太阳快下山了,整个巴黎被撒下了一片金黄色。

铁塔上的日落。

建议大家可以算好时间去排队,在埃菲尔铁塔看夕阳斜下非常的美,整个巴黎都被撒上了一层金黄色,就和镀金了一样。随着太阳慢慢的落下去,整个天空又被染红了,别提有多美了。

埃菲尔铁塔顶端还有一个告示,Place to Kiss,太浪漫了。

当我们从铁塔上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啦。可能是因为国庆节的原因,整个巴黎铁塔变成了法国国旗的颜色。

DAY 4 迪士尼乐园

嘿嘿,今天打算去迪斯尼乐园。。。没错,带着爸妈去迪斯尼。
酒店是蚂蜂窝大促的时候定的,叫爱丽舍瓦乐欧洲巴黎迪士尼酒店,大促的时候再蚂蜂窝上预定的比Booking还要便宜。订在了迪斯尼附近,做RER A线,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即在河谷奥特莱斯那一站下车,一出车站就是定的酒店。而且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去迪斯尼乐园,车次还算比较频繁,所以非常的方便。

迪斯尼乐园的门票我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是45磅,提前打印好到现场就可以直接使用。两园一票,可以玩一整天,还算比较划算。

到了迪斯尼乐园先去的Stuido park,因为这个park相对小,更主要的是Disney park是要留着晚上看烟火的呀。

Studio里面最刺激的就是Hollywood tower hotel, 从外观上看其实压根不知道这个是干嘛的,只是总听见里面有人在尖叫。直到进去排队之后,我也以为这个只是一个类似于鬼屋一样的探险游戏,,,事实说明,我实在是too simple too young。。。原来这个就是一个类似于跳楼机一样的东东,,,而且失重的时候是完全失重。。。毫无心理准备。。。失重好几次。。。这个项目是可以拿fast pass 的。。。不过我感觉拿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在我来来回回从这个项目门口走来走去,基本上正常的排队时间也不会超过20min.

虽然我看起来是最不淡定的一个,但是其实从这个项目里面出来之后,老爸老妈半天都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

另外一个刺激的就是一个类似于海底探险一样的东东,实际上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也是非常的火爆。但是非常的不科学的是,这么火爆这么刺激的项目竟然没有fast pass,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我们足足排了一个半小时才排到。。。。

不过说实话,这两个项目已经够刺激了,我感觉我爸妈下来都有点天旋地转的感觉了。本来还想玩一个360°旋转的过山车的,放弃了。。。

这个小火车不错,非常的温和,坐在火车里学习各种电影特效是怎么做出来的。其中山崩地裂和汽车爆炸的效果真的超级好,非常的身临其境。而且由于一直是坐在车上,每辆车又可以坐很多人,所以不怎么排队,是歇脚的好项目。

剩下的就是各种瞎逛拍照啦。

门口标志性的米老师哟

studio park 玩完之后,就是去Disney land 啦,感觉每个disneY land 的入口都是美国小镇,绕过长长的通道才能到达梦幻城堡。城堡两边就是各种主题分区拉。

在这玩了一个宇宙飞船发射,也是属于园区内最刺激的项目之一,玩了下来之后,我妈就彻底的晕了。。。说什么也不愿意再玩了,正好花车游行的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就开始坐在路边等游行啦。很多人早早就坐在路边,占据有利地形,等待花车的到来。

花车游行结束之后,就是各种拍拍拍了。

DAY 5 河谷购物村

因为住在打折村附近,所以今天就是睡懒觉加上逛打折村啦。打折村可以凭银联卡领取9折的VIP 折扣卡哟。领到打折卡之后,首先先去了龙骧的专卖店。大号长柄的龙骧才53欧,购物买200欧元才能用9折卡,满175欧才能退税。早上去的时候颜色相对齐全店,大家一定要下手狠准快,不然一会好看的包包就被各个代购扫荡光了。早上还有五六种颜色,下午的时候,我又去龙骧店里瞄了一眼,只剩下两个颜色了。

另外特别想逛的就是Sandro 和Maje…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到打折季尾声的原因,店里面的裙子不是那么的好看。。。在Sandro里面挑了又挑,才勉强挑出来一条裙子。。。Maje里面是一条都没有选出来。。。

逛完了就去酒店领了行李,直奔机场附近定的Airbnb。其实一般AirBnB我都会选择entire flat,但是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飞nice了所以这个是和房东share的。不过这个房东给租客是他house的顶楼一层楼,这一层楼有单独的厕所和厨房,所以和单独的flat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最最最贴心的是,房东还提供早餐,实在太棒了,这个价格简直棒呆。从房东家到奥利机场也很近,叫的Uber,大约一刻钟就到了,15欧元。比早起赶机场大巴好多了。房东特别有心,房间布置得超级好,还叠了毛巾欢迎。最最令人感动的是,,,,房东竟然还给准备早饭,对于我们这种要早上赶飞机的人来说,不要太贴心哟。

DAY 6 戛纳

一大早就来机场坐飞机去尼斯了,心情是激动加忐忑。尼斯法国南部,最最边缘的地方,飞机差不多要飞一个多小时。快到的时候,就能看到尼斯蔚蓝的海水就在飞机的正下方。很快飞机就开始降落,降落的时候都可以看见非常漂亮的天使湾。尼斯一看就是有钱人聚集的地方,机场里面停了好多的私人飞机。一下飞机,就觉得热浪来袭,实在太热了,一下子从初夏到了盛夏。我们在南法是自驾,所以早早就在网上订了赫兹的车。除了机场之后,就找指示牌,有一个很大的rental car center,里面是各个租车公司,楼上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停车场,所有租车公司的车都停在这里。

赫兹的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网上预订信息之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把钥匙找出来给了我们。租车金额是三百多欧,刷了六百多欧的预授权,然后租车金额是网上的三百多欧+六十多欧元的油费,如果还车的时候是满箱油换车的话,这六十多欧元的油费是会退回不收的。本来我是没有预定导航 的,不过工作人员说,我租的车上自带了一个导航。。。嘿嘿,这个导航在后来的自驾中可是起了大作用,因为有时候google型号不太好,反应没有那么及时,有时候上高速或者走小路走错了岔路口,导航一下子就能计算出新的路线,但是google就需要反应很久才行。

拿到钥匙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个停车位的号码,找到相对应的号码就能找到自己租的车拉。。。虽然我租的是自动挡的车,,,但是如何发动车,还是研究了好一会。。。最后还是请教了工作人员,才顺利的将车启动。

取了车之后,我们下一站就是戛纳,一路向西北方向开进啦。由于刚拿到车不是很习惯,对导航也没有太熟悉,本来应该拐弯或者上高速的岔路口总是错过,在尼斯机场附近绕了快半小时,才找到正确的行驶方向,奔向了戛纳

网上总说停车很难,但是我的感觉是如果想找路边停车确实很难,但是地下收费停车场还是很多,而且空位也很多。。。一句话,只要花钱,都不是事。

戛纳的电影宫附近就有一个停车场,综合六天的自驾来看,戛纳的停车费是最贵的,停了大约四五个小时就收了快十五欧了。停车场的左边就是电影宫,右边是戛纳老港。我们先去了戛纳电影宫,电影宫里面的展览是免费的,主要展出了戛纳电影节的一些照片以及拍电影的一些场景。绕着电影宫走一圈就能看到电影节的时候,明星走红地毯的正入口。在正门的旁边,有一圈很小很不起眼,镶嵌在地上的牌牌,那就是传说中的星光大道了。。。一点也不起眼,一点也不大气。。。

这是走红毯的正门,楼梯上铺的都是红地毯,好多人拍照

电影宫走红毯的楼梯旁边,就是星光大道了,,,一点都不大气。。。

虽然星光大道名人很多,但是那模糊的手印加上飘逸的签名,基本上没认出来几个来。。。勉强靠着google找到了王家卫的签名。。。

电影宫旁边就是棕榈树大道,其实就是一个海滨大道了。。

走了一下,我们就打算折回去逛逛老城区了。

另外一个很奇怪的就是网上有推荐戛纳的市政厅,但是我们走到市政厅之后,它并不能对外参观。。。而且照片和网上推荐的也不太一样呀。从飞机上下来之后一直都没有吃东西,于是我们就找了一家路边很多人的餐厅,吃了一顿午饭,嘻嘻。

吃完饭之后,到处转悠,一会就又走回到了停车场了。在离开戛纳之前,我们又去老港转转。可能因为快到傍晚的原因,路边的集市开始出摊了。。。远远的看,和国内的夜市好像。。。总的来说,戛纳非常的小,不需要地图,估计半小时就能把整个城市转一圈。

然后我们就是回到停车场,取车离开了。离开停车场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以为是出门直接可以刷卡,结果到了闸门才发现,应该先把停车卡拿到自动缴费的地方去缴费,缴费之后凭着交过费的停车卡再刷卡出门。交停车费的时候感觉实在太肉痛了。。。才停了几个小时,十几欧元就没有了。

接下来就是像普罗旺斯一路挺进了。我在AIX定了两晚上的住宿,这样可以好好休息一会,不至于一天一换特别的累。

我对AIX定的AIRBNB也超级满意,房东是一对老夫妇,他们的房子在Airbnb上的评价只有两个,但是当时别的房子都很贵,我就决定冒险试一试。。房子就在正市中心,底下就是停车场,房间很大,两个晚上才一百多磅,简直太超值了。唯一的问题是这对老夫妇不会英语,我不会法语,交流起来老费劲了,各种连蒙带猜,反正是顺利入住。虽然他们不会说英语,但是如果给他们打字的话,他们可以看得懂英语,所以后面咨询怎么check out 之类的,我就直接发短信,又方便又省事。

房间外面是一个大广场,基本上从中午开始,广场两边的餐厅就会把桌子摆放出来,到晚上,很多人来这里吃饭非常的热闹。差不多到晚上11点的时候,各个餐厅就陆陆续续的收摊了,所以一点也不觉得吵,反而感觉很有生活气息。白天的时候,广场空荡荡的。

DAY 7 薰衣草 圣十字湖 陶瓷小镇

今天主要是去瓦伦索朗以及圣十字湖。
瓦伦索朗是看薰衣草最有名的地方,不过每年7月18号左右有一个薰衣草节,这个节日一过,薰衣草就开始陆陆续续的收割啦。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有一大半的薰衣草田已经收割了,但是还是有零零星星的大块花田。

艾克斯到瓦伦索朗的路上,不用特意寻找,就能看到路边的薰衣草花田。大家都是在路边找块空地随意停车,然后钻到薰衣草花田各种咔嚓咔嚓的拍照。

路上花田很多很多,不用担心看不到花

路过瓦伦索朗小镇,不过这个镇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既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的原因,都没有什么人,路边的小店也没有几家开门的。随意在小镇走了走,就准备奔向圣十字湖了。

从瓦伦索朗到圣十字湖的路上会经过陶瓷小镇,不过我们打算等回来的时候再玩陶瓷小镇,所以就直接奔向圣十字湖了。不知道是不是导航的原因,走的都是盘山公路,但是回去的时候就全是大路。

圣十字湖就是山谷中的一颗宝石,远远就能看到非常透亮的湖水,非常的漂亮。旁边的大峡谷非常的陡峭,感觉是出野外的好地方呢。还有人在峡谷上玩降落伞。

陪我们6天的车,拍照的时候,车前面被晒得太热了,烫死了我。

湖水非常的碧绿,湖面上都是划船玩水的人。湖边有两三家租船的,大家可以稍微比一下,在没有过桥的有一家,比较大船很多,而且价格比较便宜,2-3人的船一个小时是14欧元。。租船的话,最多只能租两个小时,不过我觉得一个小时就足够啦,时间再久点就会登得特别的累了。

虽然太阳很大非常晒,但是湖面上很凉快,湖水还有一丝丝的冰冷。而且往峡谷里面划的话,因为山很陡很高,所以太阳就被挡起来啦,特别的阴凉。

圣十字湖从外面看着不大,但是往峡谷里面划 ,才发现里面还有一番天地,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划到尽头,感觉也划不到尽头,因为一直往前划,也没有看到有尽头。

上岸交了船之后,就启程前往陶瓷小镇了。陶瓷小镇小而美,每家每户都布置的特别有情趣,特别的文艺范。陶瓷小镇是以陶瓷闻名,镇上好多家都是卖瓷器的。不知道为什么,陶瓷小镇在山谷之间还挂了一颗特别闪亮的星星,在太阳的照射下特别的耀眼。

因为是陶瓷小镇的原因,所以小镇里面很多陶瓷店。而且很多陶瓷店都有这颗挂在山谷中的星星,不知道这个星星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看完陶瓷小镇,我们就开车回家啦。回去的路和来的时候不是一条路,回去是A6,路宽而且平,非常好开,路两边都是薰衣草花田,可惜大部分已经被收割了。

回到艾克斯之后,就准备吃晚饭了。我们住的地方楼下是一个大的露天广场,一到傍晚,每家餐厅都在露天摆出桌椅,人声鼎沸,特别接地气,有点像国内大排档的感觉,但是比大排档高级多了。查了下tripadvisor,挑了一家排名相对靠前的开始吃晚饭啦。

大家点餐的时候,可以先看看餐厅有没有什么 set menu即套餐或者 today special 今日推荐之类的,这样会比较划算哟。吃完之后,我们就随意溜达了一下。

广场的旁边就是市政厅,大门非常的恢弘有气势。在艾克斯基本上每个路口都有一个喷泉,什么长满青苔的喷泉,一只狮子的喷泉等等。穿过小巷没几分钟,就到了米波拉林荫道了。在路口的正中央,有一个非常大的喷泉。

DAY 8 红土城 石头城

早上起来,先把行李放在了车上,然后逛了逛艾克斯的市中心。因为aix的大教堂就在我们住的地方旁边步行3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就先去了教堂。穿过这个市政厅广场的钟楼就可以看到教堂了。教堂对面还有一个名人雕像,不过不知道是谁的。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艺术中心,门票还要17欧,但是恕我直言,实在没什么意思,既没有中文讲解也没有英文讲解,而且展览很小,半小时就逛完了,根本不值这个票价。

这个艺术中心后面有个小花园还不错,挺漂亮的。

从艺术中心回停车场的路上,经过了各种各样的喷泉还有集市。这个长满青苔的喷泉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就在停车场上面,所以拍照留恋了一下。

然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了红土城和石头城。先吐个槽,南法的小镇真心无聊,大同小异没什么看点。

红土城是因为整个小镇处在红色的岩层上,远远看,是一片红色的,所以叫红土城。红土城里面的房子基本上也都是红红的颜色。

头城则是因为小镇里面大部分建筑都是用石头累成的,所以叫石头城

从石头城出来,有一条岔路指向了赛南克修道院,大家有空一定去看看。修道院前面也有一片薰衣草花田,和修道院以及峡谷连在一起,构成了最美的风景。这里也是很多南法薰衣草花田宣传片明信片等等取景的地方。琼瑶阿姨的再见一帘幽梦也曾在这里取景哟。

不过修道院不能进去,只能远远的看着修道院和前面的薰衣草交相辉映,构成了别具一格的风景。

看完修道院,就奔向了阿维尼翁了。阿维尼翁现在正值戏剧节,住宿比较难定,而且城区内好多道路都限行了,由于我们有车,所以就定的稍微远点,定在了高铁站附近。

虽然我们并没有买戏剧节的演出票,但是感受一下氛围还是很有必要的。阿维尼翁的市中心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演出的海报,一层又一层,占领了每一面墙。剧院门口全是排队等着进场的人。一些不知道是演出结束还是等待演出的演员们,干脆就直接在街道上即兴演出,非常的热闹。

走走逛逛,顺便买了点零食,就打算回去睡觉觉啦。说一句,在阿维尼翁买的可丽饼,是我在法国买过的最便宜的可丽饼,加巧克力酱的才2.5欧,太划算了。而且弄可丽饼的机器挺先进的,半自动的,山东杂粮煎饼应该引进一套,可以极大的提高成品速度呢。

DAY 9 阿维尼翁 阿尔勒

今天一早就去阿维尼翁的大皇宫。在大皇宫附近有个停车场,所以停车也很方便,出门就是皇宫。大皇宫旁边就是阿维尼翁大教堂,教堂的后面就是岩石公园,把这圈景点包起来的就是一圈古城墙,墙外就是圣贝内泽桥,那座有名的断桥。

教堂门口有个非常金灿灿的人像,那是过去某一位居住在阿维尼翁的教皇,教堂不收费。

逛完教堂就去旁边的大皇宫啦,门票可以单独买皇宫或者和圣贝内泽桥的门票一起买,而且大皇宫有中文讲解,实在太贴心了。这是在法国遇到的屈指可数的有中文讲解的景点了。

皇宫很大,逛完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

教堂后面就是岩石公园,于是我们就在岩石公园远远的看了一眼圣贝内泽桥。

逛完皇宫之后,我们就开车前往阿尔勒,寻找向日葵和梵高了。

向日葵在阿维尼翁阿尔勒的路上就能看到,不过这条大路是高速公路一样,基本上没有位置可以停车,如果想要好好看向日葵的话,应该走小路比较好。

阿尔勒挺好车之后,走进城墙,一直往城里走,很快就能看见那个古罗马竞技场。

虽然比不上罗马的那个大竞技场,但是依旧有模有样。

罗马竞技场出来往右边走,就能看到古罗马剧场。我去的那天不巧刚好剧场有演出,关门很早,只能从围栏外面往里面望了一眼。主要是一个半圆形的座位,以及一些残垣断壁。

在小巷子里穿来穿去,街边小店都布置得很精美,特别适合拍照。

很容易就找到当年梵高的那个咖啡馆,还保留着原来的模样。本来我是很想进去坐着吃顿饭的,结果坐了半天,压根就没有人来理我,只能换一家吃饭了。看完了咖啡馆,又在小镇里随便转悠了一会,就准备开车回尼斯啦。

阿尔勒开到尼斯路途稍微有点远,差不多要开三个多小时。到了酒店就已经晚上九点多啦,于是随便吃了点泡面,就休息下来了。

DAY 10 尼斯

今天没什么大任务,就是在尼斯海边晒太阳啦。

英国人漫步大道旁边就是天使湾,海水非常的蓝,而且蓝的很有层次,非常的漂亮。就是这天风很大,云很多,坐在海边特别的吹,水也特别的冰凉凉。

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一直走,快到市政广场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地上摆放了很多的鲜花和玩具以及各种物品,这是为了纪念法国国庆节在尼斯惨案中牺牲的人。看到这里,只能感慨生命的脆弱和无常。

顺着英国漫步大道一直走,走到尽头可以见到一个小山坡,小山坡上有观景平台,爬到观景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天使湾,还有尼斯海角 ,视野超级开阔。

在山的背后,靠近尼斯海角,有这么一块凹进去的纪念碑。

从观景平台下来,我们又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走了走。因为海水真的很漂亮。走到市政厅广场附近就拐进了马塞纳广场,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喷泉,叫太阳喷泉,里面有五个雕像,代表了希腊神话里五个神,中间站立的一个大雕像是阿波罗。

从广场顺着有轨电车的路线走,随便找个小巷子转了进去,就到了尼斯老城区。感觉南法的老城区都很相似,道路很狭窄,两边的楼房色彩浓郁而且精致。

挑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吃了晚饭,然后就打道回府啦。

DAY 11 摩纳哥

今天主要是去摩纳哥,看著名的大蒙特卡洛大赌场。大家导航的时候,一定不要导有收费站的那条路,因为这样的话,是走高速公路,在山的后边走,看不见海。。。

摩纳哥非常的小,好多转盘和交叉路口都是把山掏空,建在楼房底下。。。绕来绕去那叫一个头疼,稍不注意就绕过了出口。

蒙特卡洛大赌场从下午才开始读博,早上只能进去参观,但是参观还要付10欧元的参观费。我们就在门口瞅了瞅。赌场不是很大,感觉花钱进去参观还不能玩,实在不划算。虽然蒙特卡洛赌场非常有名,可是就冲他参观要收费,还没有免费的接驳车,而且也不是那么的大,我觉得还不如澳门的赌场好呢。。。

看完赌场,顺着海边走,远远就能看到对面山上的皇宫,海边也有指示牌,大约走二十分钟就能从赌场走到皇宫。

路上随拍,我还是更喜欢尼斯的海,因为有蓝天白云和沙滩。摩纳哥的海只有海水和石头。

皇宫中午是有换岗的,我们刚好赶上了,虽然比不上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但是更加小巧简短,有种Q萌的感觉。

看完皇宫换岗,就是买票进皇宫参观了,尽然有中文讲解,简直是热泪盈眶。可惜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

看完皇宫就是大教堂,对教堂看的已经麻木的我们,进去晃了一圈就出来了。

从教堂到回到大赌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走路一种是坐观光车,感觉坐观光车其实挺好,但是因为只坐这一程,不怎么划算,我们还是走回去的。。。但是走的好累呀,主要是已经中午了,太阳特别晒,热的不行。走回赌场的时候,其实赌场已经开门了可以进去赌一把,但是我们决定还是回尼斯去海边吹吹海风。

开回到尼斯,我们又在海边吹了吹海风。今天天气比昨天好,天特别的蓝。然后又转回老城区,找了家餐馆吃饭。

然后就收拾好东西,加满油,把车开到尼斯机场,完美的结束了11天的环法旅行。

小结

1.爸妈年纪大了,比不上年轻人的步行速度,设计路线最好时间宽松宽松再宽松点。
2.法国的治安真心很一般,街道什么的也不够整洁。尤其是巴黎,从飞机场出来,以及火车站附近,感觉乱糟糟的,摆地摊的讨钱的到处都是。
3.在各个景区,以及人多的地方,一定看好自己的包包,最好背在前面。小偷简直防不胜防呢。
4.南法各个小镇,属于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去一两个就差不多了,反正各个小镇区别不大,而且真的很小,还不如中国的新农村。
5. 法国大部分的博物馆对欧盟不满26岁的学生免票,有的是直接在入口出示学生证就可以,有的是要在购票处换一张免费门票。
6.感觉法国中国不怎么友好嘛,基本上所有的讲解都没有中文,连日文和韩语都有,但是就是没有中文,即便是连卢浮宫这样非常有名的博物馆也没有中文讲解。
7.地图导航就用google吧,提前下好离线地图的话流量不会耗费很多的。还给大家推荐一个中文的导航地图,主要是针对自驾的,但是也可以导航步行地图,叫探途离线地图,也是挺好用的。最主要的是如果用GOOGLE的话,一般要输入法语名称才能找的比较准,探途因为本来就是一个中文APP,所以直接输入中文就可以了。

功课做得好,玩得开心

2016-08-21 06:41

景美人更美

2016-08-21 15:47

近几天的,法国经典线路,很有参考价值,收藏啦!

2016-08-22 04:51

赞!自驾可以异地还车吗?

2016-08-22 14:47

孝顺的孩纸!5顶!

2016-08-22 16:34

引用 发展壮大 发表于 2016-08-22 14:47:27 的回复:

赞!自驾可以异地还车吗?

回复发展壮大:自驾可以异地还车,但是要额外收费,距离远的话,会不划算的哟

2016-08-22 17:12

引用 xuwork 发表于 2016-08-22 04:51:27 的回复:

近几天的,法国经典线路,很有参考价值,收藏啦!

回复xuwork:

2016-08-22 17:12

引用 云纹饕餮 发表于 2016-08-21 15:47:05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云纹饕餮:哈哈哈哈,下次等你带我嗨呀

2016-08-22 17:12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22 16:34:17 的回复:

孝顺的孩纸!5顶!

回复simon:谢谢支持哟

2016-08-22 17:13

图文并茂,生动详实!

2016-08-22 17:55

写得好详细,图拍的好清晰,好感动!

2016-08-22 18:1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8:58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8-22 18:58:07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现在去那边天气正好呢。。。

2016-08-22 21:04

引用 反义词饭 发表于 2016-08-22 18:14:28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图拍的好清晰,好感动!

回复反义词饭:

2016-08-22 22: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3 10:25

写的很仔细,时效性很强。有很多可参考的资料,还没看完,收藏了!

2016-08-23 14:10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6-08-23 10:25:0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enigmaxp:谢谢支持哟,,,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哒

2016-08-23 17:16

引用 发展壮大 发表于 2016-08-23 14:10:40 的回复:

回复发展壮大:恩,收藏了慢慢看,哈哈哈

2016-08-23 17:17

拜读了你的几篇游记,发现都很有参考价值,真是太棒了!

2016-08-23 21:14

引用 发展壮大 发表于 2016-08-23 21:14:43 的回复:

回复发展壮大:

2016-08-24 17:40

你的游记是近期的,正在拜读。照片都是原件,木有P过很喜欢,赞!赞!赞!

2016-08-24 23:14

请问楼主你爸妈的申根签证是申请的法国的吗?申请法签时是不是需要提交英国来回法国的机票呢?

2016-09-01 05:47

引用 暖暖绿 发表于 2016-09-01 05:47:48 的回复:

回复暖暖绿:对,因为只去法国,所以申请的法国……签证是找中介弄的,当并我们这里并没有买机票,中介应该是帮忙做了一份行程单

2016-09-01 14:21

法国真是一个浪漫的国度

2016-11-17 09:14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11-17 09:14:00 的回复:

回复大葱:我感觉法国更多的是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