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盛夏的台儿庄古城

luotuo (天津) LV.16
2016-08-20 07:37 391/6
  • 出发时间/2016-08-05

台儿庄古城, 我们来了

2016 年,出行了几次,很懒, 都没留下些文字和记忆,它们至今都还睡在我的移动硬盘里, 偶尔想起, 翻出来看看。
暑假, 难得有空,盛夏的八月, 去了趟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 ,那个地方还是从一个喜欢摄影的朋友那知道的, 看过她拍的照片, 很美, 也想去看看。

天津高铁到枣庄, 两个小时, 出了高铁, 不远处坐电梯下到BRT 10  乘坐处, 一个人5元, 大约一个小时40 分钟到达古城客运站。
路上, 一会晴,一会 大雨, 雨后的蓝天真是美极了,一朵 一朵的白云挂在湛蓝清澈的天空上, 好久不见的风景了。

台儿庄古城有东门 西门 , 出了客运站 , 路边一辆私家车把我们送到东门, 之前在古城官方微信上买好了门票( 白天160元每位, 微信价145每位, 夜场105 元,微信购买95 (包括观光车), 如果在古城里面住两个晚上, 建议下午六点左右到, 买夜场票。 由于之前携程上预订的客栈靠近东门, 谈好价钱10元送我们到了东门, 到了门口, 司机加价到15 , 大热天算了, 照顾她生意了。 检票口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
到达东门的时候正是正午, 那个阳光晒得呀, 赶紧拉着行李先奔客栈, 好在就在不远的地方。

逛吃古城

古城的地图在此, 我们是到了客栈才仔细研究了一下, 一条大运河的一侧分布着很多小的水系, 有些江南水乡的意思。

古城大门第一眼, 已经让我惊艳到了, 那个时候的蓝天白云好低, 等我们收拾好东西再出来拍, 阴天了。
所以, 遇见美景不能犹豫, 赶紧下手拍几张。

照片顺序已经乱了, 那就跟着照片回忆吧。
上半年, 去过一次乌镇, 南方的古镇, 更多的是一份温婉, 北方的这个水城,虽然也留有一些旧时的房屋和建筑, 但城里没有当地人在里面生活, 都是商人承租的店铺分布在古城里, 自然是少了些烟火味道。
不过, 在里面遛达转弯还是不错的说 。
晚上, 灯光亮起的时候, 走在青石板的街道上, 随意走走, 看看, 让心情也散个步。

古城有亮点的夜景不是很多, 个人很是喜欢这个角落, 站在桥头, 晚风习习, 想想心事, 自由自在。

遍布古城的这些河道, 让这座人造的古城多了份灵气。
我喜欢有水的地方。

白天走累了, 随意走进一家酒吧, 靠窗的位子, 坐下, 点一杯咖啡, 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

一场大雨忽然而至, 站在酒吧的屋檐下拍雨, 看雨点落在地上绽放成花。

想拍雨丝的效果, 却出来了飘雪的感觉。

走在雨中, 心都是透凉的。

看孩子们在雨中奔跑, 那一刻, 自己也想光脚在雨中跑起来。

我打雨中走过, 走过一片漫不经心。

雨停了 ,树叶青葱娇嫩, 喜欢极了雨后空气里的味道。

小船摇呀摇, 摇到你梦里, 接你一起去流浪。

在古城里转着转着就迷路了, 反正小巷都是通的, 怎么走都会走出来。
每一个街角, 都会有新发现。

雨后的街道, 泛着水的光痕。

出门必带一模特, 要不再美的风景也是空白。

古城外围是大运河, 我们沿着河边慢慢走, 慢慢看, 喜欢这片草地,毛茸茸的。

竹林的尽头不知道是怎样一副风景?

古城里分布着各式各样的客栈, 这一家的门前, 有一池荷花, 泡一壶茶, 和一两好友坐在这里, 聊天说笑, 多美, 就是不知道蚊子多不多。

路过, 看见  这 个老人蹲在路旁, 在编这样的蓑衣, 这样的手艺已经很难见了。
和老人聊天, 知道编一件这样的蓑衣需要三天, 一件蓑衣卖70元, 老人说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人愿意 学这门手艺了,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匠人正慢慢消失在时光里。

古城的东门到西门, 我们终于走到了。
西门都是旅游团, 一队一队的游客被不同的导游带领着, 涌进来。

我更喜欢这些有情景的长廊, 隔岸看景。

拎着相机, 拍我喜欢的。

这家老台庄鱼馆, 有一天的晚饭在这吃的, 鱼做得不错, 可惜同伴过敏, 那几天荤腥不沾, 俺独自吃了半条多鱼。

这是我们客栈楼下的那条街, 很喜欢那街道, 主要是人不多。

这段废弃的烟雨长廊连接着两处房屋, 荒烟蔓草, 若是整修好了, 坐在这里看烟雨, 该是美事一桩。

雨后, 夕阳下的古城。
蚊子也不少, 站住一会, 腿上好几个包。

酒吧一条街上的风景

这个地方, 适合拍照。

我喜欢, 清晨, 醒来出去走走。
安静的街道,清新的空气。

闻得到青草的味道

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都值得纪念。

一边走, 一边拍
这是我想要的旅行。

这个地方,适合三两好友小聚拍片, 待秋高气爽时, 应该更舒服些。
我们赶的那两天, 一会晴, 一会雨, 盛夏, 湿度很大,估计是小环境导致的吧 。

TIPS:
1.古城里的客栈很多, 分布也很广, 最好选择靠近东门或者西门附近, 省得拖着行李走很远的路。
2. 微信官方公众号买门票需要提前一天购买。
3. 如果住在古城里, 建议下午六点左右到达, 买夜场票进去, 省钱。
4. 古城里吃饭的地方很多, 自己大众点评搜一下,一般都靠谱。
5. 有些酒吧白天进去消费,饮品可以砍价, 看自己的本事了
6。古城要是遇见一场雨, 那是相当烂漫的。
7. BRT10 到枣庄高铁站有时刻表, 客栈一般都提供。 大概30分钟一班车。
8. 早起, 古城是另一番模样。

出炉了,记忆满满哒

2016-08-20 14:14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3 12:32

照片的构图真棒

2016-08-26 13:14

引用 飞鸟鱼-黄 发表于 2016-08-20 14:14:34 的回复:

出炉了,记忆满满哒

回复飞鸟鱼-黄:

2016-09-06 19:17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26 13:14:02 的回复:

照片的构图真棒

回复张小崔:谢谢

2016-09-06 19:17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6-08-23 12:32:0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yjaxc:秋天去,应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