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梦回南诏

杰茜 (昆明) LV.3
2016-08-20 08:22 840/2

8月16日晚抵达大理古城,入住黑娃摄影主题客栈

原本定了火车卧铺从昆明出发去大理,刚好有朋友顺路从昆明大理,所以退了票,搭了顺风车晚上九点到达客栈,去哪儿网上订的位于大理古城洱海门附近的黑娃摄影主题客栈,非常好找,环境不错,客栈老板很是热心.忘记拍客栈门头了😅放下行李后,作为吃货的我们,出门觅食去啦👯

我的小伙伴😘

填饱肚子回客栈,路上的随拍

稍我们来大理的朋友的朋友开的酒吧

狗狗🐶都是那么慵懒,眼皮都不抬一下,超淡定...

雨后的夜色,月亮出来啦

8月17日大理古城,大理床单厂艺术园区,入住海西一家别墅海景客

晨起窗外的风景

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可惜夜里下雨☔️

早起收拾好出门之前,我俩先在客栈臭美一下,不然辜负了这个摄影主题客栈😂

客栈的花🌼们,真是家家有水,户户有花

行李寄存客栈,出门开始逛吃的节奏啦👯

学校在古城里

一路上都是各种外省的灌汤包什么的小吃,我俩一人吃了个烧饵块,忘了拍照片,对于外地的朋友,我来补一张在昆明吃饵块的照片,云南十八怪之一——粑粑不叫粑粑叫饵块,糯米做的,我特别喜欢吃甜咸酱➕油条➕烤肠➕折耳根😜

大理的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来晒晒上关的花花们

我和小伙伴的自拍来一组👯😎

一直在人民路上逛,我在用高德导航导五华楼

喝点东西歇歇脚,我们真真是逛.吃.逛.吃的慢节奏😁

五华楼上的风景,可以俯看古城的景色

我爱蓝天,我爱大朵大朵的云☁️

洋人街等主街逛逛,除了每人15元买个披肩凹造型➕防晒,什么也没买,以拍照为主😜

又是一只慵懒的狗狗,生活在这里的狗狗命真好,整天悠哉不孤单,不像城市里的狗狗,经常被关在家里,很多主人都没时间天天遛他们,就像朋友的摩卡(比熊),孤单惯了,特别粘人,所以自学技能:双手作揖求抱抱😆

从古城正门出去步行好像约五六百米就可以到大理床单厂艺术区,推荐👍,文艺范十足,下图是大理古城正门标致——古城漫步石碑

床单厂艺术园区的各种臭美得瑟😝

我的小伙伴做的指甲💅超级喜欢😘

曾经的五华楼

步行回客栈取行李,天气很给力,虽然不热但紫外线超强,一定做好防晒和晒后修复💆我们的披肩派上用场啦👏

客栈附近随便吃点,不求特色,填饱肚子就行

易到叫车去海西的客栈——一家别墅海景客栈

我们海景房,灰常满意,感谢杨老板🙏

洱海海东看日落,海西看日出,我们虽在海西顶楼也可以看日落,先来踩个点下楼吃喝去

门口就是菜市场,买了水果做沙拉,自带了红酒🍷,跟老板借了酒杯

菜市场买的米凉虾和凉粉

两人贪吃错过了日落,提醒各位看官:按照墨迹天气的日出日落时间不太准,要提前约半小时

中元节。月亮出来啦

朋友推荐的超赞的晒后修复面膜,敷了面膜和手膜,赏月去

8月18日,客栈看日出,环海西路骑行,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鸡鸣三遍,起床看日出,刚好有渔船出海打渔,为整个海面着实添色不少

注意这片云的变化

吃了客栈的早餐——大理特色饵丝,骑上客栈帮忙预定的电动车,我们粗发啦🏍

防晒防晒防晒😁

我俩胆小,不敢站在上面,怕拍照片太专心一不小心🙊

到达海舌公园,因形状就像伸进海里的舌头而得名

海舌到喜洲古镇不远

要知道在云南有这样一个说法,最富裕的地区是大理;在大理,最富裕的民族是白族;在白族,最富裕的象徵是房子;看房子,最有代表性的是这块照壁了。
那么问题就是这里的农民,怎么会有这么高深的文化造诣?后来向当地一位老者请教,方知这里的照壁文化源远流长。每一幅照壁题字,都代表一个姓氏,一个故事,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家风。
“清白传家”,一看照壁,便知院落主人为杨姓。
赵姓一般题书“琴鹤家风”,杨姓题书‘清白传家”(或“清白家声”),张姓题书“张公百忍”(或“百忍家声”),李姓题书“青莲遗风”(或“诗酒家声”“陇西世第”),王姓题书“三槐及第”,何姓题书“水部家声””(或“山高之亭”“瑞蔼卢江”),杜姓题书“工部家声”,施姓题书“文带家声”(或“石渠世泽”),高姓题书“龙翔凤裳”(或“龙凤呈祥”)。

喜洲粑粑,十块钱一个,甜咸两种

停下来吃吃喝喝,今天29度有点热

咖啡厅餐单的扉页

古镇主街逛逛。小店东西价格便宜,淘了一套民族风行头💃🏻

各种扎染

清凉小屋,知名度不低哦

没有去严家大院,三房一照壁,我们常年在云南倒是经常来大理,觉得看个大理民居收费不值当,我是省钱小能手😎

去朋友推荐的九叫客栈看看,正好在回去的路上

这个房子是明朝建的

这位86岁的老先生年青时候是地下党,见到我们一开口便是用英文问好,子女都在美国,给我们看他的证件,随身装着毛主席语录👍

意外的收获,美不胜收,走错了路却看到最美的风景🛣

九叫客栈

隐漫客栈

因施工封了一段环海西路,改走省道,沿途的美景

进了我们客栈所在的村子啦

据客栈老板说,这家大门价值一百万

小伙伴姑姑从腾冲大理了,住的离我们不远,会师去大理古城,偶遇难得的粉色晚霞

夜间的古城人更多,不喜欢人多😏

回到客栈再小酌一杯

8月19日,才村码头方向骑行

今天阴天,太阳只出来一小下又被云层遮住了

非常喜欢这身行头😘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五好家庭证我倒是见得多,这家居然有好婆婆证😱

云途客栈——你在云中,我在途中,这个店在马久邑村,马路对面是洱海,路边一片花海,美式风格,下次来海西,一定来住住,感觉很不错,下午两点还有音乐会🎵

我喜欢的多肉

路边掐的芦苇

午餐洱海酸辣鱼,蒜蓉豆腐菜

我们的坐骑

云途2店,月底开业,有幸结识股东之一,非常好客,本来我们只是在外面拍照。老板刚好进门,说进来拍嘛🤗真是热情好客,不像双廊有些客栈大门紧闭,拒绝参观或收费参观拍照

给我们泡茶吃水果,真是人品爆棚😂

回客栈取行李去下关坐大巴车返昆,假期结束⛱️很多朋友要攻略,就不一一私聊了,凑合看这篇游记吧,不明白私信我😝。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流水帐,以图配文字,半夜才到昆明,接下来要忙碌了,趁着还精神,大巴上写了这篇游记😅

说说这次旅行的感受吧,虽然大理来了八次以上,但这次是全新的体验,我的小伙伴跟我志同道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遇到了各种好人好事,走错了路却看到了最美的风景,感恩所以人和事🙏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梦回南诏,最美大理
注:照片都为手机拍摄,均为实拍,没有任何修饰,少许照片用了黄油相机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