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十日/行走在关西的美食地图~(京都赏花 宇治吃茶 奈良看鹿 大阪败家)

• 出发时间/2016-06-15

一年前就做好了来日本玩的打算~经过了半年的毕设之后终于赶在论文截稿到毕业典礼之间去了关西
十天,走过了三个城市,觉得日本可以探索的地方太多太多,未来还会再来五次六次七八次~~

首先放一波美图~

关于行程,交通,酒店和队友

日期:六月十五日-六月二十四日
航班:CA927 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CA928 关西国际机场-首都机场
           大阪大阪出,做的国航,提前五个月订机票一共2310元一个人~
行程:6.15-6.20:京都    6.20-6.21:奈良    6.21-6.24:大阪
交通:之前的攻略都已经介绍的超级清楚,所以就不废话啦,关于票券和怎样乘车请参见“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到了目的地搜寻想去的地方请用 GOOGLE MAP 【如果能翻墙的话强烈建议在国内把想去的地点加星标】
          各家想吃的饭店的官网:谷歌地图一般都会有链接点,如果能用ipad上app的话还会看到当地街景地图以及饭店的评价和实物图片等等】
队友:我和高中同学两个女生

酒店:三家酒店全五星推荐~

京都这家性价比高 地理位置超级好 而且闹中取静 就在衹园里 平时酒店安安静静的 工作人员也客客气气的 早饭很好吃 是日式家常便饭~餐厅老奶奶也非常和蔼~~房间设施一应俱全 而且房间觉得不小 不拥挤~总体来说 想不出什么扣分点 非常实惠~~

这家民宿号称百年历史~里面的庭院超级美丽 木地板踏上去就是年代久远的感觉 但是并不陈旧 非常干净舒适 staff姐姐也是个可爱的姑娘 奈良很小 但是从民宿走到景点也需要一段时间 可以租自行车~民宿我们住的双人间 6900那种 就在一层 但是也不会被打扰 里面有一个小小的 小小的 该叫什么呢 院子或者阳台 可以把腿伸出去晒太阳 一切嘈杂的声音都像是从另一个遥远世界传来的虚无缥缈的回声 在民宿里 时间变得慢慢的

这家酒店刚选的时候光看着地理位置好好 没有旅行社 高大上 但是认真的换算过来才发现一晚上贵了那么多。。但是这都是住完才意识到的。。酒店的设施确实不错 但是房间面积觉得不值那么多钱诶 但是非常干净非常商务房非常。。酒店!
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也算是闹中取静吧 因为背靠着心斋桥和道顿掘 面朝着安静的大街 很安全 楼下royal host的早餐也是想吃没吃成的。。

从北京到京都~旅程开始

八点四十到十二点四十的飞机,日本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所以一点都不累。。感觉吃了个早餐就到了,然而国航的飞机餐依旧保持了国内平均线以下的水平。。。
  事实证明六月绝对算得上日本的淡季,入关的时候只有三四个旅行团在排队,基本没什么散客,然而旅行团基本都是台湾的,很快就入关了,日本在换发新的入境卡之后在网上都能找到模板,填写也很方便,记得把自己酒店的电话和地址都提前存在手机里,填英文地址就可以。
  入关-坐小火车-取行李以及行李检查之后就可以去乘车啦,由于是同机场进出,我们选择先做JR去京都,是提前二十七天到三天可以预约得ICOCA&Haruka 乘车券,然而我们的ICOCA卡还是限定的阿童木款【有景点优惠或者小礼物那种】,经过了二层的天桥就到了南海电铁和JR的大楼,有站点可以取票,大家都说二层外国人窗口人少。。其实人也不少,排队大概在半个小时?的样子,交钱和预约单之后就入关坐车啦

最近HARUKA改价,不是做到哪都是一个价钱了,预定的时候记得要选好目的地,从关西国际机场开到京都站大概四十分钟到五十分钟的样子。排队的人挺多的,我们来的时候刚走了一辆,但是下一班大约十五分钟以后就来了,觉得在日本不用太卡着时间表什么的。车来的都挺快的。
  在车上看着飞驰而过的铁路和小房子,低低矮矮的,才真切地觉得到了日本

我们住的酒店在祇园四条站,到了京都站还要转车,京都站真的太大了,我觉得我们逛了连六分之一都没有,也不是逛,其实就是在倒车的过程中找换乘口而已,在找路过程中还看到了京都站的章,其实是JR京都站,别的私铁线都是没有章可以盖的,事实证明就京都站的章墨最满。。其他站的要慎重又使劲儿的盖才行。。
  从京都站坐到东福寺,又换车坐到祇园四条,途经JR东福寺盖得章用尽全力也没什么墨。。可惜了,小站的章都是不摆出来的,放在站长室里,就是过改扎口时人工过检的那里。
  没有楼梯的地铁两个女生扛着大行李箱真是酸爽。。。

费尽全力【其实也不是很远】到了我们的酒店 “Hotel in Kyoto Sasarindou”
  这家酒店在祇园四条地铁站C口一上来就是,三分钟以内的路程,超级方便,祇园四条是一条长长的商业街,街上有好多好吃的和有趣的东西,再往南就是祇园,其实我们算是住在祇园里面那种,旁边就是花见小路,从商店街拐进酒店所在的小巷,一下子就不见了街上的嘈杂,变得静悠悠的,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两个人住双床间,五晚一共五万四,早餐是免费的。

放下东西之后差不多四点,就决定去吃名代炸猪排,其实京都站就有,只不过拎着大箱子实在没心情去吃饭,从酒店走到名代挺远的,谷歌地图导航一直向西差不多要快两公里,但是当我走到新京极商业街那里突然发现一家!。。。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发现了一家。。。而谷歌上也没有。。。好神奇,就毫不犹豫的吃这家近的了。

这家店小小的,有两层,一进门服务员就把我们带到下面一层,并且非常贴心的问要什么语言的菜单

我点了普通的炸猪排套餐,120g的分量,一个女生在很饿的情况下也就吃这么多了吧。。然后还有小菜,汤和饭都是无限量那种,旁边有好多瓶瓶罐罐,还有单子告诉你都是什么。

啊我的天哪真的好好吃,虽然学校旁边的米粟米做的跟名代其实都是一个样,但是身在日本吃起来的感觉就是好呢!
 把黑芝麻磨碎倒上猪排酱直接蘸着吃,非常嫩,还不油~
 米饭虽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好吃。。但是也挺棒的,因为猪排分量太足,只吃了两碗饭就饱了。。都没有叫服务员添饭,真是不给力呀!

小伙伴还点了个炸豆腐一样的东西,里面裹着蔬菜啊还有别的什么芝士一类的,乍一吃有点像糊塌子。。但是也挺好吃的

一顿饭两个人都花了1560,觉得是挺平价的一顿饭了,关键好多都能加呀

日本攻略做了半年,搞得我连地图都要背下来了,吃过饭顺着新京极商业街往北,还能看到锦天满宫,很小很可爱呀,新京极的店铺关门很早,大概六点吧,五点多的时候很多都已经准备关门了,街上还有很多药妆店,听说比大阪便宜很多,也是京都地区最便宜的。

还看到蟹道乐在京都唯一一家分店,可惜小伙伴不爱吃生的。。之前也并没有告诉过我。。真是失误

在回去的路上又到了车水马龙的祇园四条,由于肚子还有点地方,准备去吃茶寮都路里,啊哈哈哈哈,一层是那种外带和伴手礼,上到二层是可以堂吃的,听说在旺季队伍要排到楼下,我们去的时候等了一分钟就进去了,翻来覆去的看菜单,觉得还是抹茶巴菲最诱人【所以晚上吃了这么多还是选的最多东西的抹茶巴菲,还是一人一个】,抹茶巴菲有好几款,还有季节限定,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都选了加最多东西的一款巴菲,叫特选什么什么的,店里也是有中文菜单的。
  等了大概十分钟,不算短,我们的甜品就端上来了,两大杯!满满的!抹茶! 从上到下是抹茶奶油,抹茶蛋糕,甜栗子和抹茶冻,然后是一层甜而不腻的红豆沙,配糯米圆子,再下面是抹茶冰激凌,一大球,奶油冰激凌,最后一点是抹茶配凉粉那种,除了最后一点凉粉实在没什么味道,比较失败以外【也可能是我吃饱了的缘故==】其他的都超级完美,从第一口“啊啊啊啊好吃”,到之后“怎么能这么好吃!每层都好吃”。。
  然而我们只吃了一次。。没办法日本好吃的太多了,全是长草的,没有踩过雷。。
  虽然这一杯好像要一千三?还是一千一来的,但是还是先吃再心疼吧。。。

PS:觉得巴菲食用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先吃一半,直直的挖到底,从上到下尝一遍之后再吃另一半,这样就能吃两遍的节奏呢。。。
建议胃大的妹子自己吃~~

正好一钱洋食就在住的路口对面,就过去拍了照,好可爱的小人~~

在外面逛到十点多,整条街还是热热闹闹的,主要是十字路口有卖艺的什么的,觉得第一晚看什么都觉得非常兴奋,然后 果不其然的失眠了~
啊出来旅行好好玩~~

看看今日的手帐吧~~

祇园和下雨天

酒店的床很舒服~但是由于很兴奋还是失眠了。。早晨早早的起来,六月的京都总是一副阴天欲雨的样子。
建议六月来京都还是忽略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吧,天气每一秒都是不稳定的。

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前在booking上看评论有些人说酒店早餐简单,没什么好吃。
怀着这种先入为主的念头我差点就选择每天都去街角的便利店了,但是当我进到小餐厅的时候一个上了年纪的奶奶笑盈盈的迎出来像我们打招呼,然后拉着我们说了一通日语,可能是介绍桌上的早餐什么的,取了小盘子每样都乘了一些,有面包橙汁,蔬菜丝,丸子什么的,和酒店那种动辄三四个早餐台当然是不能比的,的确简单了些。
坐在干净整洁的桌前享受着只有我们俩的自由早饭,尝了尝,觉得真的很好吃呀,虽然是家常小菜,但是这样才有日本的味道,无论是肉丸子就着米饭的那种妈妈的味道,还是玉子卷浓浓的甜甜的高汤味,昆布汤的热量冲走了在空调房呆一晚的寒冷,真的太舒服啦。
这是一顿吃了就想继续睡觉的早餐~~~·

从八坂神社附近走到清水寺真的还是挺远的 建议坐公交车过去~

今天的天阴阴的 走到一半的时候下起毛毛雨来 雨季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雨 每天都会下雨 但所幸雨都不会很大 不影响玩耍的心情 沿着二年坂那条路一路上去 早晨路两边的小店还没有开门 但是沿途去清水寺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了

绘马好漂亮

清水寺好像一直在整修 清水寺舞台两边有卖御守和求签的 什么内容的御守都有。。简直挑花眼 而求签是那种非常传统的大木桶里摇出来的签 再递给窗口的老爷爷换签文的 旺季的时候看照片真的是人山人海 而今天 舞台上除了一些修学旅行的小朋友 基本就没人 空空的 还下着微微细雨 感觉真的超棒!

从舞台向下面看就能看到那著名的三眼泉水 代表着三个寓意的 排队的人也不算特别多 看着他们拿着接水的勺子努力的探身觉得都要掉下去了。。。

沿着清水寺的小路下去 就可以看到求姻缘的可爱小神社 地主神社啦 其实也不算沿途 还是得注意一下别走过了。
  地主神社的门真的超可爱 虽然雨有渐大的趋势 但是忍不住还是要进去看一看

神社里有名的两块石头 蒙着眼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好多看起来是初中生的日本男生互相帮助走完了这段大概四十米?的路。。你们都是有青春的人。。

神社虽小 五脏俱全 窄窄的小路基本上神社该有的全有了 也同样有求签的和卖御守的 由于刚才在清水寺抽中了大吉。。就不奢望再来一个大吉啦~人要知足

日本的一切都是小小的 精致的感觉

清水寺处在一个地势很高的位置 从出了清水寺大门可以俯瞰京都

清水寺的大门就正对着二年坂三年坂 出来的时候时间正好 街边的小店都开啦 雨也比早晨出门的时候大了 但是雨很干净 即使弄湿鞋袜 也不会留下脏兮兮的泥土印记 干了之后就和没有遇过水一样干净

两条小街真的有好多小店 买抹茶周边的 卖扇子和小挂件的 比比皆是 但是还是不要在这里买 觉得不怎么好吃还贵 可以去衹园四条前面那个商店街买 有好多老的抹茶铺子连锁 都路里的抹茶卷抹茶粉 或者本家西尾的生八桥都很有名

在京阿弥买了抹茶蛋筒~好像二百八十元 顺便在店里坐着歇歇脚(爬坡很累的喂)味道嘛 在日本这十天吃到的抹茶来比的话算不上中等 之后的几天才越来越刷新了“好吃的抹茶味”究竟可以多好吃 话说他家有名的应该是抹茶泡芙和店外大冰桶里冰着的抹茶饮料才对

还有大家都会来的卖宫崎骏周边的小店 顺便买了小礼物送朋友 价格不怎么美丽 但是可爱的东西很多~~

逛完了周边的小店才十一点多 不想回酒店也实在脚累 主要是因为雨天走石板路下坡总觉得很危险。。一点钟约了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吃 看着雨已经有下到中雨的势头 就急急的穿过衹园古朴的小街(不下雨的话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探索好好逛 真的不知道在那个拐角就有哪些惊喜 衹园真的太漂亮了 不要只走那些有名的街 都商业化了 真正的惊喜都深深的藏在地图忽略的街巷里)到宁宁之道上的甜品店歇歇脚

啊啊洛匠在早饭吃饱 吃了甜筒之后本来差点就被我随性的从行程list上给划了 如果不是离预约时间还有一个尴尬的小时 可能就不会走进去了 宁宁之道是一条在衹园来说挺宽的路 有很多(四五个)背着画板在路上静静写生的人 下雨把衹园洗刷的干净明亮 路边的绿色没有丝毫灰扑扑的感觉 也没有阳光暴晒缺水萎靡的绿 是那种看了心情愉悦的充满生机的绿色

进了门 把伞放在栏架上 店家问我们要坐在榻榻米还是桌子 为了能看到窗外小院子 我选了榻榻米 榻榻米要开门右转从庭院走过去 把鞋脱在外面 洛匠的院子真的如同别人游记里写的那么美 小池塘 锦鲤和青苔 能把众多元素凝结在小小的空间里 真的太美啦

虽然听说这家店锦鲤贼大 但是还是吓了一跳这简直就是锦鲤精好么。。。。非常肥美。。

我们选了最角落的桌子 旁边的一桌客人换了和服开开心心的以小院子为背景拍照 要不是光线有点暗应该效果很棒吧 菜单不厚 是英文中文日语都有的 本来还想选抹茶芭菲。。掂量自己的胃实在是不行了。。就选了小碗的黑糖蜜冰激凌配黄豆粉(名字听起来就很好吃是不是!)

日本甜品都在正常甜和变态甜的边缘 还好在上甜品的同时都会配苦苦的乌龙茶 不得不说真的是超级搭。。三杯乌龙茶就着吃掉了这一碗 虽然冰激凌不是抹茶的(也没必要啥玩意都要抹茶的嗯。。)加上黄豆粉真的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超级好吃 口感独特 小小的一碗刚刚好~~应该是九百八日元

坐在榻榻米上 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 和时不时穿越厅堂刮来的微风 凉丝丝的 喝一口乌龙茶 热热的口感不会让甜品的温度凉到胃 店里的人声没有雨声大 手撑着头 和小伙伴聊聊八卦差点睡着在洛匠 如果不去赶着吃午饭 大概会坐一下午吧

谷歌导航在这种小街基本上也是无能为力的。。开着导航模模糊糊地找过去 五分钟的路硬是找了二十分钟哈哈哈哈六月正好是紫阳花的花季 一团团的看了非常赏心悦目呀

这个店的名字我也不会读 反正就是一个桶。。在豆瓣上看了叶酱的文章: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485415054/
其实本来想去的是岚山的广川 但是广川要排队很久 觉得排这么久吃个饭有点糟蹋旅行的宝贵时间 就改在住地不远的地方吃了~

在大雨中艰难的找到了这家店 进门把预约的单子给店家看 就被带到了二层吃 一层很小 连个转身的地方都没有 是烤鳗鱼的厨房 再加个换鞋的柜子就满了 也没有像豆瓣写的板着脸的服务生 接待我们的姑娘一直笑眯眯的~

这个是菜单 当然也有中文版的 日文的比较好看哈哈哈 因为吃了好多 本来决定点三人份俩人吃的我也只能依依不舍地放弃了 因为想看那个木桶。。最后我们点了相同的套餐 一般分量的那种(竹套餐)

点餐的男生真的一点英文不会说。。一点点都不会。。。这使得我们在点饮料的时候死活听不懂那个酒到底能加啥 最后我们表示他可以自由发挥。。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 我们点的饭就从一层端上来了 虽然饮料非常难喝 是兑过的 可能日本的酒都是这个套路 北方人表示烈点不怕啊真的。。虽然根本就不饿。。但是看到烤的喷香的鳗鱼饭还是让人觉得有食欲 国内的鳗鱼饭总是酱汁骺甜 味道压住鱼本身 但是今天吃到的鳗鱼是本身的滋味 酱汁虽少但是绝不寡淡 衬托的鱼的香味更加浓了

这家店是必须要提前预约的那种 中午的客人国内的比日本当地的多 虽然好吃 但是可能下回还是会选择地道而更加平价的鳗鱼料理吧~

吃过饭 雨已经小了很多很多 觉得有点累 所以回酒店休息一会 也就是五分钟的路 走着走着扭头看到了八坂之塔 和那条好看的小街 走在衹园遇到美丽的风景都是不经意间 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石坪小路很短 两边都是住的当地人 安静古朴

日本人家把自己家的庭院打扮的精致美观 真羡慕呀

回到酒店 裹着浴袍在床上躺着看了三个小时的电视剧 虽然听不懂日语但是依旧看得很欢乐呢=_=!打算等雨小一些再出门逛逛

沿着商店街往西 穿过鸭川再向前走一些 之后往北 就是京都的Loft 作为手帐控在来日本的第二天就要开始扫货之旅啦 ~好像因为忙着扫货根本没拍照呢。。
除了顶上两层是优衣库之外 整栋楼都是loft 各种杂物 锅碗瓢盆文具啊包啊什么的都有 文具有整整一层 各种牌子都很齐全 想买的笔和本子都能找到 就是印章什么的少了一点 胶带基本全是mt的
但是也够了。。觉得自己买的东西还没盖住篮子底 结账的时候已经够退税了(一万)。。。导致之后几天都不太敢买买买

虽然肚子一点都不饿。。但是不能放过任何一顿饭呀。。想来想去决定去吃鸟贵族串烧 鸟贵族是连锁品牌 大街小巷都是 很容易找到~这家店是通宵营业 我们到的时候九点刚过 正是开始夜生活的时段。。排队的有三波 要先拿号 觉得日本真的好逗啊。。分成年和未成年也就算了 选项里都是未成年加上一堆日文 大概后面是跟着是或者不是。。我们也看不懂到底是未成年还是不是未成年,大笑着叫服务生小哥来帮忙

等了五分钟 一个欢乐的姑娘带着我们进去 里面真热闹呀 人声鼎沸 就像在北京撸串一样 这个地方也是日本上班族放松的难得之处吧 觉得这样的日本也不错!
菜单依旧是有中文的 里面好多种串 一律二百八十元 里面有两串 点了一些看起来好吃的 饮料也是二百八十元 忘了可不可以续杯了

上菜还是挺快的 虽然没有在国内吃的爽 但是气氛是有的 旁边的学生模样的一伙喝的大醉 整个店几乎都是酒疯氛围哈哈哈 几个串里鸡屁股特好吃。。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吃鸡屁股。。然后不要点盐烤 盐烤的味道真的就干巴巴的盐味而已 其他的加芝士的丸子很棒 觉得丸子类的都很棒~国内7-11有个碳烤鸡肉丸就特好吃。。

好吃的丸子们~

左边那个酱以为是千岛或者蛋黄 但是尝起来死咸 差评~

要不是因为肚子不饿好想尝试其他的 年糕什么的呀 所以就是来感受一下气氛这样

这个是来的那天拍的 湍急的雨前的鸭川~六月已经架起露天的川床了 沿着河岸每隔两三米就是一波聊天闲坐的人 之后几天只要不下雨 我们总爱在哪里坐坐 听着遥远的(其实也不怎么远)路口传来街头艺人的击鼓声 桥上行人匆匆的走过 灯红酒绿的夜晚 背后川床上的料亭用餐的人们
  最主要的 水边凉快没蚊子 真的一万分好评!

到京都的郊区去

今天决定坐车去远一些的岚山里 其实岚山坐电铁更快 但是因为要先赶着早晨人少的金阁寺 所以就买了公交一日券 坐了晃晃悠悠的公交去了

金阁寺九点开门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九点 门外大概有五六波人了 三波修学旅行的学生和两个团 真的不算少 买了门票之后顺着指引走 就能看到湖中央泛着金光的金阁寺了

景点打卡~

金阁寺的人真的很多 然而不是为了一休和三岛的书 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来 下回肯定不来了。。性价比最低的景点~然而我是知道它的性价比很低的 只是想来打卡~~~

日本女孩子拍照都是标准的剪刀手哈哈哈哈

转完一圈用不了多久 除了在修学旅行的队伍中看到了一枚巨帅的小弟弟之外简直没什么收获~出门之后的车不太好坐 要走一阵 还要倒车 中途看到了一家可爱的小店 岚山细宫馆 本来是以为只有岚山站才有 没想到在这里就遇到了 里面的东西超级可爱 布艺的零钱包 风铃 和别的小玩具 忍不住买了几个好玩的

打算从金阁寺坐车去衹王寺 中间要换一次车 路遇一个小小的花店 这盆结满小果子的植物好可爱~~

其实也可以做电铁 就在车站的后面(西京门町)只是买了一日券所以要坐回票价 京都的公交其实有些也开的挺猛的 就在我围着公交站的立柱确认我们坐的车对不对的时候一个非常严肃的日本爷爷走过来跟我旁边的小伙伴说着什么 又叽里咕噜朝我说着什么(其实是英语 但是这个口语真的是。。日英难辨)小伙伴说爷爷问咱俩要去哪 想给我们指路
我一下恍然大悟 虽然早就查好了路线 但是为了不辜负爷爷这份儿热情。。就假装不知道吧。。听了爷爷一番指导。。我们俩非常了解的冲爷爷嘿皮的道谢 爷爷摆了摆手 依旧非常严肃的离开了。。
日本爷爷好可爱~( ´ ▽ ` )

等车的时候回头就能看到的紫阳花~~开的好大

花店里的植物好想买一盆带回国呀

虽说站很多 但是开得快 座椅舒服 又凉快 所以做京都的公交是很享受的事情~但是觉得实在有点累 所以我们半途跳车。。不去衹王寺 就在岚山站附近逛~

日本的铁路真的跟漫画里一毛一样呢

看了有些人坐在站台上把脚垂下去拍照很羡慕。。但是觉得这样可能违反交通规则吧。。就始终没有那么拍过。。伤心

走过铁路 看到人一下子熙熙攘攘的多了起来 就知道已经进入岚山的景区了 还是修学旅行的学生多过旅行团 街边都是各种好吃的 买抹茶甜筒 蛋卷 和各种伴手礼的 店员都非常勤奋的推销自己家的产品 但奇怪的事基本没有多少正经吃饭的地方

我们决定先从过了度月桥的最南边往北转 最南边是看微博推荐过的%Arabica 咖啡 为了尝尝好喝的咖啡 33度的潮天儿也忍了~

店里没人! 要知道微博推荐的时候特意提到人很多 要排队 要趁早什么的 我们中午到还能赶上没人的摆拍角度 真的好窃喜

店里整个都是一种逼格很高的feel 店员小哥长得好看 像漫画里走出来的~
我们要了两杯拿铁 小的 但是也不算小 好像八百多日元
店里坐着是要收费的 因为地方太小了 外面有石凳 除了烤屁股以外 坐着看风景和喝咖啡还是很惬意的

店里的窗户很开阔 风景又好 可以直接看到外面宽阔的河和狭长的渡月桥

像漫画人物的小哥哥

店里的咖啡杯也是凹造型神器 非常范儿

想照小哥哥的正脸 但是无奈小哥哥移动的太快了。。

凹了半个小时的造型 才喝完咖啡心满意足的走了 咖啡并不苦 滑滑的 口感很不错 ~最好喝的咖啡并不是虚有其表哦

岚山我们只计划去了天龙寺 天龙寺可以分两部分买票 一个是全票 包括内庭和曹源池 另一个只有曹源池 因为听说主要是庭院很有名 所以就买了庭院的票

曹源池里面的锦鲤精也很大((((;゚Д゚)))))))

整个庭院不止那一个湖而已 往里走还有百花苑 各种可爱的 名字美丽的植物~日本人起名字真的很诗意啊~~~

虽然没有进 相机还是能照到里面的怪老头~

六月是紫阳花的花期 不光在花园景点 在街上的普通民宅也能随处看到盛开的紫阳花~

每个植物都有一个小名牌~一圈下来认识了不少

这个小花像伞一样聚集起来

在天龙寺的小庭院绕了一大圈 沿着北门(一定是北门!)出去的时候就到了lonely planet的封面上印着的嵯峨野竹林~真的非常美呀 参天的竹子隔绝了声音 整条长长的路都是静静的 深沉的绿色 冷静的绿色

虽然游人如织 但是一反常态的安静 可能多大的声音都会被竹林所吞噬 走着走着就会觉得这是个怎么都走不出去的迷宫

看到一对可爱的cp

啊秀恩爱的感觉真好啊。。

竹林大概有七八百米长? 顺着竹林走出去就到了来的时候的热闹大街 之前收藏了两家甜品 古都芋本铺的甜筒和老松家的夏柑糖

古都芋本铺就在出口 这家店的特点可以做四种口味加起来的甜筒 都是一个价钱 好像是二百八? 我只选了抹茶加焙茶口味 焙茶明显好吃很多呀~
这家店还有烤小丸子可以尝一尝

鲷匠 本来打算在这里吃午饭的 但是好像也并不很想吃这一家 转来转去只有一个小亭子卖盖饭 各种盖饭 但是没有地方吃 都被游客占满了。。只好作罢

所以在吃过一个甜筒之后我们决定接着去老松吃夏柑糖

老松家的院子是那种深幽的绿色 非常凝神静气的绿色 让人觉得夏天的闷热一扫而空了

夏柑糖是每年夏季才会供应的 不算便宜的一小份 果冻一样的口感 清甜过后是那种苦苦的回味 苦的有点受不了 但是我觉得可能还是在大多数人的接受范围内吧

小伙伴点的 有冰粉和团子之类的组合

老松家的店员态度很好呀 坐着歇歇脚 店里人也不多 看看窗外深幽的景色 非常非常的消暑~

做岚电回去~电车在铁轨上叮叮当当的驶过 路过了低矮的房屋和乡间的稻田 车上拿着公文包西装革履的下班族和妆容精致的老婆婆 旅行就是以外人的姿态走进别人的生活~正好赶在大雨之前回到了市内 酒店的位置真的是去哪都方便 还没有京都站那么乱糟糟

回到酒店还不到四点 在床上趴着看了会电影 早晨没怎么吃 中午也没吃 再折腾回酒店这么久 爬起来都觉得饿到腿抖。。就强起出来觅食了

在八坂神社北边不远有一家北极星蛋包饭 因为俩人饿的走不了那么长的路去更远的四条河源町了 所以晚饭就就近解决~

我们点了蛋包饭套餐 有饮料 沙拉和汤包含在套餐里 饭有牛肉 蘑菇 海鲜 鸡肉之类的 价格都很实惠~ 我要了海鲜蛋包饭和玉米浓汤~也有中文菜单可以看

啊好大一份饭 给的酱汁也很多~饭里面包裹着章鱼和扇贝肉之类的 单吃蛋包饭可能有点寡淡 但是饿的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风卷残云的吃掉了这一份蛋包饭~配菜的沙拉和浓汤味道也很赞~

三十三度的和服与怀石体验~

今天是京都!唯一一天难得的 没下雨的大晴天~正适合穿和服~凹造型! 衹园的和服点很多找一个不像冈本和梦馆人多拥挤的店也不是难事 所以不要像我们坐四站地去四条河源町那边换和服 很累人的~~~

游客凹造型胜地应该是三年坂和清水寺 但是那条街游客多 商业气息浓重 真的拍照指数零颗星 衹园有好多没名小巷有花有树有石板路 在那里拍照就很好啊 再有要求多一些喜欢室内的 榻榻米那种可以去建仁寺~小院子就非常美

浴衣和和服其实都是一样厚度 只不过浴衣没有露出来的领子 但是里面的衣服还是有的
在眼花缭乱的挑了衣服之后(我觉得我们算很快的了。。)就去做头发 挑头花~往腰上掖毛巾 小伙伴比我瘦好多 毛巾也比我多好多。。非常惨。。
然后穿好衣服去挑腰带和绳子 店员姐姐非常懂的帮我推荐了很搭的腰带。。虽然一切都看起来很神速 但是也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出去~

店里空调非常凉 一出去就能体会到夏天穿和服的痛苦了。。但是还没有拍照怎么能就此放弃。。今天的我比往常贵了六百块钱!

路遇一个可爱的小神社 可以拉拉手拍那个“take me to”的主题

头发长的妹子盘起来比较好看 我的头发太短啦。。盘完以后看着跟侍读童子似的。。

穿和服可以侧面拍脖子后面会很好看~
在过马路的时候遇到了一对可爱的韩国cp 女生戳戳她老公 她老公就颠颠跑过来问我们和服在哪里租的什么的 我们就告诉他了顺便建议他在附近就有好多店可以租~~
话说昨天在岚山也碰到了可爱的韩国妹子 问我们要不要帮忙合照~

坐回了衹园附近 中午十二点拜托酒店帮忙预定了衹园北边一点点的怀石料理 山玄茶~同样是参见叶酱的文章~

山玄茶旁边有一个很适合摆拍的小地方叫白川 小桥流水人家全具备~( ̄▽ ̄) 正好离午饭还有半个小时 拍完走三五十米就到了~

白川一亩三分地有好几波姑娘来摆拍 大家轮流拍 也非常有秩序。。

太阳光充足的情况下穿艳丽的颜色简直就是分分钟出片的节奏 小伙伴这个深蓝配大红真的很显色 反而穿粉色的对肤色要求很高 轻易会显黑~

时间一会就过去~我们挪步去了旁边的山玄茶 看着时间到了十二点半 掀开帘子走进了店里~
进店先看见一个戴眼镜的小哥哥在门附近徘徊。。把预约单给他看 然后突然觉得他很可爱。。长得很可爱。。非常显小 之后光顾着这个梗连怎么被招呼上楼的都不知道。。

门脸很简单 酒香不怕巷子深嘛

二楼是包间 可能是外国人不会日文的缘故 没有被安排在一层面对着大师傅的桌子 走到楼梯那里会经过一层 做菜的大师傅们 看到了豆瓣里出镜的大师傅 然后客人都坐成一排喝酒聊天 气氛非常热络 好想加入他们 可惜不会说日文呢

虽然环境不如菊乃井那样的三星料亭 但是这家店以口味和气氛颇受好评~

吃之间会上一杯薄茶 和手巾~点了饮料之后就等着开吃就好啦

每道菜都会拿着中文手写菜单给你讲哪些都是什么~

柚子醋炒鸡好吃!沾着鱼生简直是配一脸~

六月保留菜目就是香鱼

之前在底下看见的可爱小哥哥 说着说着自带笑场技能 然后还很配合的和我们拍照~~

一饭六吃 最后自由发挥小哥哥大概是给我做了个加强版mix的。。非常赞~其实我能再吃一碗

这个果冻超级好吃~~~~~超级超级好吃~~有芒果和草莓 jelly底下是刨冰一类的东西

水无月

出门的时候小哥哥和店长爷爷还送我们出去 觉得真是太可爱啦(你们看见他俩也会这么觉得的)

吃过饭之后,我们又溜溜达达去了周边拍照,然后在盛夏的大太阳里真的是受不了了。。。我们一致决定坐车飞奔回和服店里把衣服脱掉。。。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 一个日本老婆婆指着我的和服说了好大一堆。。我有了先前碰见老爷爷的经验,我打开了有道翻译,但是老婆婆不太会用我的输入法。。就又是叽里咕噜说了一大通。。我充分发挥了做阅读理解的高超领悟,她说一通,我能猜懂意思的就在手机软件上回她一句。。两个人居然也这样聊了起来。。
大概意思是问我为什么和服后面要打太鼓结,我说是店员帮忙打的,她又指指路过的和服变装游客,他们后面都是蝴蝶结一类,又指指自己身后的太鼓结
我恍然明白。。婆婆你该不会说这个结是成年女性或者结过婚才会打的吧!!
但是这个时候婆婆的车先来了,就互相热情的道了别~
蜜汁对话这几天已经经历太多了。。。。

到了店里,静悄悄的只有一两个店员,麻利的帮我们脱掉(其实是我们实在受不了自己飞快而痛苦的扒下来。。)和服之后顿时觉得身心的解脱。。。做回现代女性的感觉真好。。。
两个人身轻如燕的从店里飞奔出来,又互相帮助的把对方头上三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夹子摘了下来,顶着炸毛的乱发顺便拐进了街角的Tokyu Hands~买文具!

这次幸好没有买到退税。。只是略略地搜刮了一些就打住了。。
但是觉得比Loft的东西多,也好玩一些~~~

虽然中午的十道菜非常撑 但是晚上多少还是要“随便吃点”的 就决定随便来点拉面吃
一兰拉面在京都只有一家连锁 就在新京极商业街的尽头(北边)
由于已经是快要闭店的时间 很多店都要关了 本来也没安排今天来买买买 打算留到明天 这条街上的药妆说是关西比较便宜的 比大阪要便宜好多好多 来玩的一定不要错过这条街的药妆店呐

一兰拉面的店外已经有五六个等位的人了 排队买了餐券还是要等 回头看外面的人已经挤满了 还好来的比较早~
由于不是很饿 就只点了一个基本的拉面套餐 加抹茶杏仁豆腐的那种 非常实惠,同时会给你一个中文菜单 选择面的软硬和汤的浓淡等等 还有辣度
小而挤的店被分出了一个个区域,每个人都是一个小格子 保证了很好的私密性

还有接凉水的水管 非常解渴。。超级爽
我们把隔板收起来这样可以聊天~ 有工作人员过来会把你的单子和餐券收走 之后就坐等着上面就好啦

由于是流水作业 不多时面就上来了 照的小伙伴的 因为我没要葱花和辣 拍出来没有她这碗好看哈哈哈~

真的是超级好吃!这种好吃就像是考试没考好或者失恋了 或者工作受挫 一个人来到一兰 来一碗加了葱花叉烧和溏心蛋的面 慢慢的吃掉 才能恢复对生活的勇气的那种好吃。。!
汤头非常浓厚 豚骨的香味和微微的辣混合在一起 还有我最爱的细面充满了韧性 叉烧的肥厚油而不腻 真的是一万分好评的面!
小伙伴吃完之后激动的顺手在旁边留言簿上写:真的太好吃啦!!!!
这样的留言我们留了三次。。

当然 今天真的是什么都吃不下了。。回家之后还不甘心的跑了趟family mart。。但是只能对满屋零食干瞪眼。。啥都想吃。。就想想吧。。

逛吃的最后一日~

难得睡了个懒觉~!今天的安排就是购物和购物!由于昨天在新京极商业街上已经很晚了,所以今天杀回去把没买的都买齐~

商业街不仅有药妆店,还有游戏厅,卖衣服的,和各种好玩的小东西,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
因为手里不是拿着好吃的就是拿着购物袋。。。所以没有商业街的照片。。。。哈哈哈

微博推荐!“世界第二好吃的冰激凌菠萝包”!排队的人并不很多,轮到我们的时候,正好是一锅新的做出来,香喷喷热腾腾的,加上凉凉的冰激凌,口感真的赞爆,外面的面包酥酥脆脆,还可以买切下来的边角面包脆带走,也是超级好吃~~~

看着店员小姑娘做菠萝包~刚开始用英语跟他说要几个,她就特别淡定的操着台湾口音回答我
我就默默地改用中文了。。。。。

看一看成品~!是不是很香的感觉~~
可以用吸管把冰激凌吸着吃,由于商业街没有垃圾桶,所以看见星巴克一类的就快去扔掉吧~~~

店门口盘踞着几只大胖鸽子。。就在这家店不走。。很怕被抢走刚买的菠萝包。。
边走边吃,顺便去药妆店扫了货,店员有中国人,跟我们差不多大的留学生,带着我们挑了好多东西走~还做了免费的皮肤测试,最后还给我们争抢来了好多小赠品带走哈哈哈,好可爱的妹子。

整整一条商业街还延伸到了别的街上,其实说起来应该有两三条街都是卖东西的,这些居然让我们逛了好几个小时。。还买了两个背包,就是日本本土大街小巷都在卖的anello,外面架子上挂着的比店里摆的很精致的要便宜,但是东西都是一样的~

逛了几个小时,累了,有点饿,不知道吃些什么
两个人眼神交流了一下:那还是一兰吧!

有了上次的经验,没要的葱花,要了;没要的糖心蛋,要了;没要的辣椒,要了!
还要了米饭,和多一份的叉烧(很能吃啊少女!)

两个人手挽着手拿着小票走了进去~继续排队
在我们身后再次排起了长队。。不知道我们谁自带吸引顾客的潜质。。。

看看这丰盛的一顿!!等菜的时候还灌了两杯大冰水解渴
连冰水都这么好喝!!!!!

这一堆也是比较挑战自己了。。知道最后碗底有个小小的彩蛋,所以很努力的想要喝掉汤,但是最后还是没喝完。。
一兰拉面真的好好吃啊~~~~~~

小动物甜甜圈~~~非常的萌!!店里还有好多好多样子的小动物~~~本来说逛一圈回来买的时候还有小鸡小狗什么的。。。等我回来。。只剩小青蛙了好生气!!!!
那就买小青蛙好啦。。。但是能给别的照个照片也好呀~~~
店就在新京极的入口处,非常好找,这条小吃街还有鸣门鲷鱼烧什么的,一些甜品店,非常适合逛吃逛吃~~~

溜溜达达的回到酒店,盘点着今天的收获,顺便看了会儿电影~半梦半醒的就到了晚上,晚上还拜托酒店定了烤肉吃~~~
好像每天都是吃吃吃。。。。。

先斗町就是京都的烧烤一条街,走在路上都是飘着肉香味儿的,人挺多,可能也是因为这条小街很古朴,很有感觉,每个店都是神神秘秘的样子~~,门帘也好看

我们走走停停,不经意回头还看见了一个步履匆匆的艺妓姐姐低头走过,为了不引起游客的拍照所以走得很快,为了不侵犯人家的隐私,所以只是看着她走过,没有拍照~
真好看呀~~~~

进了店里,同样是把预约单出示给店员看,我们就被带了进去,由于并不是很饿,就点了五千五百日元的两人套餐~里面有沙拉和甜品,还是挺实惠的~~
爱吃生的我还点了生牛肉拌鸡蛋,肉合着酱汁有一种甜甜的滑滑的嫩嫩的口感~~~~超级的美味呀!!!
弘烧肉也是为数不多可以贩卖生牛肉的店~

超级好吃的牛肉拌鸡蛋~~~非常嫩滑,我觉得我能吃三份儿~

过了一会我们的肉就被摆了上来(听着好奇怪。。)每种肉都有不同的吃法~好精致的感觉,有铺着蔬菜泥吃,就着酱汁吃,撒着胡椒吃,先擦上牛油再吃,还有就着烤蒜片吃,简直就是公举一样精致的吃法。。。
其实我们并没有严格按照服务员嘱咐的吃法。。比如把牛油擦了个遍,每种肉都吃两口蒜之类的。。。那个烤蒜片真的是。。。觉得烤蒜片这种食物简直可以取代薯片这种垃圾零食,不辣 香脆还健康!!!非常的好吃!超级好吃~~~
这几种觉得厚的肉烤出来汁水更多,更加有滋味~~~下次来要问问能不能加一碗蒜片吃哈哈哈哈

店员很仔细也很搞笑的对着自己比划了是哪个部分的肉。。光顾着笑了,只能大致的记得是哪里。。这一盘大概是心肝肺的部分~下回可以针对性地点自己爱吃的部位,亲测只要是厚的大块肉 都好吃,

最后的甜品本来两份都上的地瓜味,但是本着多尝尝总是好的,我又多来了一份黑糖葛切冰激凌~~~
事实证明,虽然地瓜已经很完美了,但是黑糖还是要更胜一筹!~~~

心满意足的吃掉了这顿烤肉~~~弘烧肉的饮料也很不错,和山玄茶的一样浓~恨不得弄一瓶回去酒店喝个大醉~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过鸭川,看着川床上,河堤上同样享受这个夏夜的人们,觉得活在了一个平行空间里~
就要再见啦~美丽的京都

宇治吃茶,奈良看鹿!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奈良住啦~因为只住一天,又不想拖着大行李箱从京都宇治再到奈良再去大阪。。。我们毅然决然选择了把行李箱寄到大阪的酒店,然后轻装去奈良住这一晚~~事实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寄一个箱子只用了一千一百日元,好像可能跟顺丰差不多个意思,我们到大阪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省时省力~~~~

最后吃到了奶奶做的肉丸子,丸子不是天天有哦~~~
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早餐,非常家常,就像妈妈会做的那种一样~~~虽然种类不多,但是每一样都非常细致~~~非常地道
不知道booking上有人评价简陋啊什么的到底咋想的。。没有五星酒店的钱又看不惯家庭旅馆的饭,真是费解

顺路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作为京都最后一个景点,到处都红红红的美丽鸟居,绵延不绝的到山顶上,但是并没有必要爬到山顶,风景都是相同的~~

从京阪电铁出来到鸟居的路上是一段长长的小吃街,有卖地瓜的,蟹肉棒,腌黄瓜,还有各种小零食的~
看起来非常诱人~~~

狐狸大神非常严肃的守护着鸟居~~最喜欢朱红色啦,真的漂亮又上相呀

大家自由发挥的稻荷大神 稻荷大神看了要生气的吧。。自己的脸这样喜感 哈哈哈哈

穿着校服的初中生在鸟居里有一种满满的日漫穿越感,二次元的世界~~

今天的天气微微有些热,在稻禾大社呆了不久就起程去宇治那边了~~中途经过三室户站还特意去了三室户寺看紫阳花~六月紫阳花的花期,这个被称作花之寺的寺院有超过一万株紫阳花盛开,八月还有荷花盛开,是一个一年四季生机不绝的地方,而且大多都是当地人才会去赏花~

花真的开的又多又好,如果要去赏花的话,建议在宇治站下车,因为有直达的公交车在花期往返,千万不要在三室户站下车,走过去真的太远太远了。。。远到崩溃
就是因为来的路上把力气用尽了,所以导致只看了刚刚进门部分的花就回去了~好可惜

原路返回坐了一站车,就到了宇治站,不管多累,都要在这个抹茶故乡停下脚步去品尝一下呀~~

宇治很小,下了车走一小段,穿过宇治川就到了中村藤吉-平等院店,选择了分店是因为觉得人少~但是事实证明也不少,但是翻捉很快,所以哪家店都是一样的,中村藤吉在京都站也有分店,建议大家好好去官网看看,因为!每家店卖的东西都不尽相同!!!!比如本店是有抹茶巴菲,但是分店有的就没有!这是我回国之后才发现的!!去之前一定要在官网把每家店的菜单好好看看,别去了以后没有!!!

进店之后在签名板上留了名字,店里的座位也满了,就出去找了个空地。。。盘腿一坐,顺便望着眼前的宇治

大概等了半个小时不到吧,就轮到我们了,还很好运气的碰到了窗边的座位,看好多人点了刨冰和面条。。这俩其实是我最不想点的。。刨冰味道不浓厚,面条好像搞不好就成黑暗料理还不凉。。。
仔细研究了一下菜单,选择了上面这一款有圆子,冰激凌和红豆的
端上来的时候是要浇上浓浓的抹茶在冰激凌上吃的,这样一来就更加浓厚了~
吃了第一口,基本上要哭出来了,这也太好吃了吧!!!!!
比我之前在京都吃到的任何一款抹茶都要浓,茶味的醇厚微微带甜,偶尔就上一口软糯的圆子中和微苦微甜,让味蕾稍作缓和,又吃到了藏在底下的一层甜红豆沙~~,真的甜过初恋,为了这一小桶抹茶甜点真的想黑在日本了~~!!!如果不是连续吃凉的真的受不了,肯定还是要再来一碗的!!!!!

望向窗外奔腾的宇治川,和窗外等位而开始补作业的修学旅行的小学生。。。

吃完一桶抹茶圆子红豆沙之后,意犹未尽地走出来,顺便再外卖窗口买了两袋子抹茶粉带回国给家里人喝~
但是回国尝一尝觉得比店里吃到的甜三个档,还是店里好吃啊

再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平等院周边,这家抹茶甜筒也是微博推荐过的,由于在中村藤吉没吃爽,所以决定来个甜筒!~~~
这家抹茶甜筒的卖点就是上面撒的厚厚一层抹茶粉~本来没觉得这有什么的 但买来一尝真的给跪了
这也太好吃了吧!!!!!!

觉得自己吃的不是抹茶冰激凌,是抹茶酱!浓浓的抹茶酱,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家冰激凌~~~~就在平等院的旁边~而且价格实惠,除了真的吃不下凉的了。。。再来俩也完全是愿意的呀

之前不信当地人自夸水龙头里流出来的都是抹茶~这回我信了。。
宇治不愧为抹茶的故乡啊~~还好在这里停下来了~~

两个吃货继续启程,从JR线换成到了近铁,因为那样下车的时候离民宿比较近~~

路遇可爱的日本小豆子,日本小孩子长得都一样啊~~一样高,一样胖瘦,好可爱啊~~

一路走走停停,奈良的主街好宽广,穿过奈良美术馆,拐进小街就快到了我们的民宿,名字叫“Nara backpackers”的古老小民宿,真的实物比照片美,美的安安静静,与世无争,进门穿过一个树木遮盖的小路就到了屋子门口,我们之前已经有两个外国的背包客在此等待三点钟Staff打扫完办理入住了,大家开心的打了招呼,并且成功的把Staff姐姐吸引了出来。
把我们招呼进去之后,分别帮我们办了入住,还带着我们介绍了老房子的每个设施,公用的客厅,院子和厨房

老房子的地板踩上去吱呀吱呀的,非常有质感~客厅的留言本上还画满了先前住客留下的只言片语,坐在垫子上吹着电扇,一瞬间有一种穿越回一百年前的感觉

小院子很美丽~

来一张客厅的全景~~真的很安静很安静,时光都变慢了

一起摆拍吧摆拍吧~~~

这个是我们自己的双人间~顺便来一发早晨买的白狐御守

双人间还有个小院子,可以容一人把腿伸出去晒晒太阳,或者把脚搭在大石头上凉快一下,远处施工的声音变成虚无飘渺的回音,在这里,一切与世无争的情绪都被慢慢放大,欲望逐渐缩小,心也慢慢沉静下来,身体也慢慢的缓下来。这种感觉真的不要太棒

躺在屋里凉席上玩手机,又转战去了客厅玩手机,各种姿势玩手机,背包客们都匆匆的继续他们的旅程了,就留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民宿里,听着木地板的吱呀声乘凉

到了差不多饿了,我们决定去繁华的近铁站附近觅食~想来想去去吃了元喜神拉面~
要注意这家店在一层。。我们稀里糊涂的上了二层,结果是中华料理。。又尴尬的冲下楼。。

点了鸡白汤蘸面~还有单子指示你吃法,汤头非常醇厚~~超级香,日本的面好好吃啊,吃完面之后把米饭倒进汤里,做一碗杂炊,也是好吃的鲜掉舌头呢

奈良怎么能不吃特产的大佛布丁~~~近铁站底下那一家关门关的晚,所以就在店里买了打包带回去吃,店员还特地嘱咐要在半个小时以内吃掉~
正好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奈良公园的音乐会 在椅子上就这布丁听了好几首歌 一起high了一下哈哈哈哈 但是本来不消费不让坐着的
没办法 装听不懂日文也看不懂英文好了

坐电铁到繁华的大阪去~~

今天起来要去东大寺和春日大社 最主要的还是看鹿!奈良真的非常适合骑行 大家要租个自行车!一定 不要问我为什么

总体来说奈良的鹿都挺含蓄的 除了公园的中心地带 有角 高高壮壮 见着吃的就穷追不舍 我的装东西的袋子都差点被吃掉 最后还是使劲儿从鹿嘴里抢救下来

趁它走过的时候摸了一把 好热。。

卖鹿饼的小推车哪里都有 但是没敢买 怕自己都被鹿吃了。。

本来想进到东大寺里面的 但是在京都这么久有点审美疲劳 所以并没有进去 就在前面的广场上看了看小鹿

好可爱的小青苔

春日大社这边的小鹿明显乖了起来 找你要吃的也非常的温柔

最后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中谷堂的手打糯米团子 温热的 超级好吃 豆沙馅也不是那么腻甜 ~~~要不是为了节省胃吃更多的好吃的。。

取了行李向staff姐姐告别之后踏上了去往大阪的电车 奈良大阪就非常方便了 各种直达 我们又是住在难波这个交通核心地带 一路从奈良就飞快的到了

在酒店拿到了我们的箱子 愉快的办理了入住 这家酒店非常漂亮~住的楼层又高 还很安静 没有旅行团 位置还很好 但是我相信在这附近还能找到性价比更高的酒店~

放下了行李 我们杀下去找吃的 决定去尝尝章鱼小丸子~

道顿掘街上每家小店都很萌

进门就是正在烤制的小丸子 由于是旅游重灾区 这里的店员态度也不咋地。。吹胡子瞪眼的老爷爷真的是。。

我们选了八种口味的明石烧~里面有不同的馅料 跟彩蛋似的

柴鱼花和酱料都是自己加~是不是摆的很好看呀~~~

吃到了海鲜 鸡肉 猪肉 cheese 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口味 都挺香的~两人吃一份就好

沿着心斋桥的商店街一路逛过去 有了两边的小店也不觉得路远 在尽头还逛了难波的tokyu hands 超级大~

这一逛就到了晚上 顺着tokyu hands一路往南 走走停停的到了美国街那边 又是另外一种氛围 看到了好多黑哥哥 还有滑滑板儿的人们

赶在关门前最后一秒买到的巨长甜筒~就是微博上好玩的那个动图里的那种长甜筒 但是巨难吃 日本的食物做的难吃也真是神奇 但是这个甜筒 巨难吃 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们想扔掉。。但是美国村也没有垃圾桶。。两个人举着定时炸弹在马路上飞奔。。。吃也吃不掉。。

最后壮烈牺牲了小伙伴的甜筒 我找到了垃圾桶。。尴尬的是。。我们俩还没人带纸巾。。没法把地上的冰激凌收拾掉。。真是太抱歉啦

美国村正好有一家罗森 也没吃晚饭的俩人打算买点便当回去就店里吃

罗森的小货架上有卖很小瓶的饮料 玻璃瓶的 感觉就像浓缩糖浆一样的柠檬汁 超级好喝 超级浓郁~

最后买了温泉蛋和泡面回来 顺便还有离开奈良的时候在车站买的柿叶寿司~好丰盛的感觉

讲真 柿叶寿司还是没有新鲜的寿司好吃啊~有种说不清的味道。。

泡面加上温泉蛋非常的香~也是豚骨细面~但是尝了一口小伙伴的牛肉饭觉得更加好吃。。决定明天就吃这个了!

梅田-一个名叫天堂的购物街

今天起来决定去天守阁 之后到梅田买买买~大阪真的很容易做错车啊 本来到了日本从来没错过 我还沾沾自喜来着 结果为了去天守阁做错了三次!都是因为同个站台过的车不一样。。。还问了问地铁的警察大叔 警察大叔对他们国家的铁路也表示很头痛

天守阁排队的人并不多 为了看里面的历史文化介绍还是买票上到里面去看~那个著名的小鸟栏杆也没找到!结果随后跟团去日本的小伙伴回来说小鸟就在旅行团巴士的停车场附近。。。
说不清跟团到底是好不好了。。

顶层风好大!“金龙鱼”本一层层栏杆围着 我这个身高得垫脚才能拍到没有栏杆的视角

金配绿真好看啊~

坐在城墙上时时脑补的都是一个中国女人尖叫着从城墙上栽进水里的故事。。

站在上面还是有些腿抖 但是旁边白衣服大姐更加霸气 单腿站在城墙 一点儿不带害怕的。。
上到城墙的台阶本来就够抖的了 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中午又不知道吃什么了 本来想吃蟹道乐 但是小伙伴不太喜欢生食
思来想去 一兰拉面吧!

本来以为一兰拉面是独立在梅田之外一个孤零零的地方 结果还是有一条商业街~在地下铁的时候差点饿晕在底下 太难找了 我们找好了离面最近的出口 但是出口怎么都找不着!!!因为日本地铁下面都是购物街。。这样的设定怎么让人每天好好出门上班啊

看到了有食欲的红招牌!梅田的一兰比京都人少多啦!不用排队 肯定也比酒店边上那个总店更少!非常推荐来这家店吃饭哦

除了汤头要的更加浓郁(重口味)的那款以外 还是标配的葱花多一份叉烧,溏心蛋和白饭的组合!

终于吃到了碗底~觉得无敌了!

找到一碗对的面就跟找到一个对的人一样重要!
去吃一兰拉面吧!!!

HARBS的蛋糕也是之前超级长草的 不管店里菜单每个月怎么变 但是水果千层常年都在
但是必须要点一杯饮料每个人 有点霸王条款 我们点了店里限定的红茶蜂蜜soda 也不错呢!
看在好吃也好喝的份儿上~
奶油不腻!不会到胃里定住 非常的好吃~配上每层都不一样而且超多的水果 特别满足! 水果也是很新鲜的口感~~
而且分店在心斋桥大丸百货也有 具体可查官网

趁着八点半商场下班潮之前再去loft扫货~!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讲真梅田的地下街就够逛一天的 我们还去了阪急百货 化妆品的牌子都很全~

把最后一天花在便利店和肥皂剧上~~

明天就要回去啦!除了在心斋桥商圈扫货以外打算在酒店舒舒服服的放松一天

早餐去吃了龙虾卷~这款网红产品看刷了好久的屏 非常适合摆拍~刚刚在大阪开了分店 也是一开门就排起长队的节奏

龙虾确实有点小失望 不鲜 是冻过的口感 果然好吃还是得吃日本本土的食物呀 看在摆拍满分 和外面酥脆的面包 也算到了及格线

小伙伴去了日本的吉野家 果然多了好多在国内吃不到的内容

厚厚的牛肉饭~看了让人食欲大增呢

道顿掘这条街不能更加二次元了 真的好像活在漫画里一样

胖胖的河豚好可爱

说明天就要走了 再最后吃一顿抹茶吧~本来没对这家店有什么期待 但是除了饼干太甜是个败笔之外 冰激凌和红豆沙还是让我们很满意的!

顺着心斋桥一直往北 觉得走了挺远的 一开谷歌导航 发现我们已经快走到天守阁了!!!果然两边有商店就是不一样。。。

晚饭照例是罗森的便当~牛肉饭可好吃了!!鸡蛋是每天换一种吃~来一杯青汁补充一下维生素~~顺便打开电视看看电视剧
非常美非常美~~

顺便还拿了一盒哈根达斯 抹茶味 发现哈根达斯真是良心企业。。每个味道都这么地道这么好吃。。去不了宇治的多吃两盒这个也是可以的。。!

再见!一兰拉面!

一大早我们就拎上行李准备去机场了~一点四十的飞机 我们早晨并没有选择来时的JR 从南海电铁回机场 虽然离酒店远一些(九百米)但是是直达的 很快 九百二十元的特急~
到了机场柜台还没有开 其实这个时候可以去逛逛商店的 但是并没有去。。大好的时间都浪费掉啦~
办理值机的时候不要忘记把归国报告书给工作人员盖章什么的~托运完成之后我们就奔向了免税店开始买好吃的

白色恋人不止一家店卖!我看排了好长的队 但是对面的一家根本不用排!但是薯条三兄弟只有一家卖 限购15盒的样子 还有大家经常买的royce生巧 还有神户裹着奶油的草莓干之类的都是买买买的重点~每样都买了一些带回国啦~
然后就是卖化妆品的地方 和其他几场都是差不多的~每次回国在机场基本都是这个节奏

登机之前下起了小雨~真的非常舍不得离开日本

这十天的旅程过得好快 觉得日本可玩的地方实在太多 京都呆五天是远远不够的~希望下次可以去富士山还有东京看一看什么的~~
希望明年可以去意大利玩耍 看看文艺复兴的浪漫之都
自由行的可玩性胜过跟团一万倍 我已经完全忘记之前跟团都去过哪里 感觉所有地方都是漫无目的的跟着走 也没有吃到当地的好吃的 也不知道当地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这次自己出来玩所有的地点都是自己选的~认真的做了攻略 和当地人的接触也很有意思~
以后都要自己独立的玩耍呀~

本篇游记共含20143个文字,3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序幕的月亮 的图片:

小吃样式很多种啊

2016-08-22 11: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3:25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8-22 13:25:19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我还是有很多都没有照!!超级遗憾

2016-08-22 14:06

我就想问问笔记本是啥牌的

2016-09-06 15:17

引用 元宥 发表于 2016-09-06 15:17:49 的回复:

回复元宥:traveler's notebook

2016-09-06 17:23

引用 序幕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9-06 17:23:49 的回复:

traveler's notebook

回复序幕的月亮:😳

2016-09-06 18:01

大半夜看的肚子越发饿了请教下,中村藤吉的京都站店的口味跟宇治一样吗?一样的话我就不去宇治了。另外你们回程特急920好像南海線空港急行也是920吧?我们是早上9點的飛機回國怕是趕不上機場免稅店開門了。royce其他地方有買麼?

2016-09-12 02:29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12 02:29:05 的回复:

回复daisy:不用担心不同的店口味不一样的问题 这点放心啦 就是菜单会有变化 口味是一样的~ 关于我回程坐的到底是特急还是急行我真的记不住了 但是920是肯定的。。你可以用谷歌地图查查从难波坐到机场的路线 下面会显示价格 巧克力我只在机场见过 过了安检还有卖的 我觉得能赶上 但是我去那个梅田的阪急百货地下一层全是伴手礼 我觉得有卖的可能性很大 也有你说的中村藤吉哈哈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12 07:48

引用 序幕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9-12 07:48:14 的回复:

回复序幕的月亮:哇哇,大阪和京都都有中村那太好了。那我就不用去宇治了。謝謝啦。

2016-09-12 10:3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12 10:38:45 的回复:

回复daisy:没事~大阪那个是外带的没有堂吃 京都站里头那个比较好 就是京都站太大了。。容易迷路

2016-09-12 10:47

引用 序幕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9-12 10:47:50 的回复:

回复序幕的月亮:我26出发,现在攻略看的是一头雾水,也没啥时间准备。我在想这个美食啊美食,我能走到哪儿吃到哪儿么。因为有的时候这个行程都会变化什么的。你的所有预约都是到那里再预约的吧,如果预约了又不去了会扣钱么

2016-09-12 11:02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12 11:02:55 的回复:

回复daisy:我提到预约的三顿饭是提前一个月到两个月拜托酒店帮忙预定的 如果爽约非常不礼貌而且很多酒店就是因为总是有爽约的客人而被扣除违约金所以不再接受预定请求了 如果不是目的明确的要吃某一家其实是没必要去预约的 再好吃的东西也能找到替代品呢 而且九月份都淡季啦

2016-09-12 11:15

请问,anelloの包包室在京都的哪家商场买的呢?

2016-09-15 20:54

引用 小胖儿 发表于 2016-09-15 20:54:0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儿:那个包真的大街上都是 京都你可以去新京极商业街买 小摊上 门店反而少而且贵 就街边小摊全都是 不过我是回大阪去美国村那边逛着买的 这个包真的不用特意找 你去玩一路上能看见七八家肯定的 然后心斋桥商业街也有  哪哪都有 真的超多小摊卖 也都是真的 没假货

2016-09-15 22:48

引用 序幕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9-15 22:48:20 的回复:

回复序幕的月亮:多谢多谢,在新京极买到了

2016-09-16 21:56

引用 序幕的月亮 的图片:

请问这个游记的本子,贴子在哪买的?

2017-01-14 10:33

引用 嘉嘉 发表于 2017-01-14 10:33:13 的回复:

回复嘉嘉:本子牌子是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胶带纸牌子是mt 淘宝搜关键词有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