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Long, Strange Trip It's Been 美国西海岸15日自驾游

八八八戒 (杭州) LV.5
2016-08-20 09:05 505/3
  • 出发时间/2016-07-30

写在最前面

15天的游记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漫长 而且自己水平不够写的非常流水
我和朋友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朋友很认真的鼓励我说 没事没事,你写了也没人看的,随便写吧
我顿时觉得轻松了很多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有耐心读下去 那谢谢你

出发准备

谢谢催总的招待和陪玩 没有美国老司机的陪伴我一定没有这么顺利的完成这次旅行

签证: 现在美签是十年有效了,去年我闲着没事把美帝签证给办了,这次帮女友也办了,很顺利很幸运的也一次拿到签证。
            简单的说就是ds160认真填写,记住自己写了什么,然后面签带上了之前购买ti6门票的收据,在职证明,正常面签就过了。

机票:在去哪儿网站查询的航班信息,然后在港龙官网预定,香港转机,单人1.2万左右。
          如果在杭州如果能周一周三出发united可以直飞,价格也稍微低一些。

酒店:旧金山洛杉矶两个大城市我们选择了airbnb 因为在美帝的催总表示大城市的郊区治安更好一些,并且更便宜一些
          其他地方大部分是booking上面订购的酒店。

sim卡:淘宝购买的ultral me的无限电话数据卡,但是信号不佳,经常没有信号,网速也不行,但是路上所有酒店民宿都有wifi。

app: google maps 找路导航各种好用
        Yelp 据说是大众点评的原型 简单的说就是美国的大众点评,可以方便的找到当地的好吃的

7.30 出发抵达竟然是同一天

在漫长的飞行转机之后 我们来到了旧金山
我们从杭州7月30日中午12点左右起飞,香港转机,然后飞往旧金山,下飞机当地时间也是7月30日12点左右。
坐上催总的车我们来到了之前定好的redwood 的airbnb。虽然价格不贵但是环境意外的不错,三个卧室,还有可用的厨房,社区安全,房子边还有一条小河。
我自己在booking搜索的时候本来打算住在渔人码头或者联合广场附近,但是催总表示郊区治安稍微好一点,并且市区酒店大多要收取50刀左右每晚的停车费,总体来说这家airbnb超过了我的心里预期。

短暂休息之后催催带我们去附近的梅西百货简单逛了下,吃了顿午饭,买了一件长袖外套,因为旧金山风很大。
然后前往家附近的超市购买了一些鸡蛋牛奶肉类水果准备之后两天早饭吃。

回到家里之后我们产生了要去家附近看海看夕阳的想法
然而前往之后发现海岸边是一个自然保护区,距离大海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只好作罢回家休息。

7.31 渔人码头 九曲花街 和金门大桥

大学交换的时候,朋友们总是和我说 旧金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这天睡到中午我在家给大家做了点早餐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旧金山的著名景点。
首先去了渔人码头 这里除了可以看到很多船只 还能看到很多街头卖艺的艺人,魔术街舞绘画,其中有一位自制组合乐器的小帅哥,长得很像权利的游戏里面的james,催总笑称这是街头卖艺的兰尼斯特。

在渔人码头我们还吃到了大众点评 人气最高的 the crab house 心满意足

吃完饭之后我们决定走路去九曲花街 从渔人码头大约需要走20分钟
但是一路都是上坡  果然人超级多 但是天气放晴,不再是早上的阴天了  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

驾车来到金门大桥之后 看到了很多人带着狗狗来 不同于之前在日本几乎看不到遛狗的人 美国真的经常见到狗

8.1 半月湾&斯坦福大学

今天催总来美国读研的弟弟早晨也抵达了旧金山,早上催总去机场接上他之后,我们本次旅行的四个人就正式到齐了。
这一天我们去了海边lighthouse看海,去了斯坦福瞻仰世界一流学府,虽然正是暑假基本没有学生在上课,到处都是和我们一样来参观的游客。

晚上催总带我们来吃了the boiling crab ,其实还是帝王蟹
但是这家排队超长,我们六点钟到都排队一小时才入座,并且这家店没有餐具,全部靠手,海鲜全部装载塑料袋提到桌上 便宜又量足
吃完之后服务员潇洒的把桌上的袋子连同铺在桌上的油纸扎起来收走 准备迎接下一桌客人

8.2 Napa

Napa是在最初计划外的景点,在做攻略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旧金山附近有这样一个著名的酒庄小镇,可以参观酒庄品尝当地的葡萄酒。
虽然一行四人都不太懂品酒,但是大家还是很感兴趣,决定去优胜美地之前去napa留宿一晚。
我们早上从redwood 出发,大约两个多小时车程 在中午12点左右来到了napa downtown.
由于airbnb的主人表示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先去酒庄参观了。
首先来到了最出名的opus one,但是由于没有预约,无法进行参观,我们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就前往Castello di Amorosa.
Castello di Amorosa这家酒庄的接待能力明显要比opus one要强得多...25刀每位就可以入场 可以在城堡里自由晃悠并且有五杯酒的试饮。
虽然我在进去之前是抱着绝对不买的心的,因为拿着一瓶酒上路实在有些蠢,但是试饮之后 甜白非常好喝,并且只要30刀不到。 我还买了几个酒塞之类的小玩意。

折腾了大半天一行人也有点累了,我们就回到民宿放下行李之后去napa downtown吃饭。
napa 还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放松的地方 不过晚上六点之后街道上除了饭店已经看不到开张的店了,这也是美国的普遍情况吧。
这里位于旧金山和优胜美地之间,到优胜美地大概还要4小时车程,时间多可以早一点预约酒庄的tour,逛两个酒庄应该就行。
我们这次也没有去乘坐当地的火车和热气球,还是稍稍有些赶了。

8.3 优胜美地 让恐高的我晕眩的山路

第二天我们虽然一早就出发前往优胜美地,但是我们选择从西边进山谷,在公园的东边住宿,路途中看到想玩的景点就停下来休息一下。
基本快要到优胜美地的小镇开始手机就没有了信号,并且这段路非常长,我们从早上10点不到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基本傍晚四五点才到达酒店。并且路途中有大量的山路,虽然一车四人都会开车,但是催总坚持要自己开,表示生命要把握在自己手中。
优胜美地的门票非常便宜,一车15刀。

前面忘了说,我们在旧金山前两天的时候使用的是催总自己的轿车,出发来napa之前租了一辆suv jeep compass.但是这辆车虽然看起来不小,行李箱空间很一般,完全放不下三个行李箱。并且动力也不是很足,在优胜美地爬坡的时候非常吃力。

这天晚上我们住在了公园东边的The Village Lodge 这里除了是一个酒店以外,是一个小的步行街,街上有一些商店饭店,路边还有篝火,感觉很温馨。
但是饭店的食物真的一般...

8.4 优胜美地返程

我们再次从优胜美地西门出发,前往冰川点(Glacier Point)。
在此之前,我们先去了Mono Lake,其实我一直想去猛犸湖,然而并没有找到在哪里,并且时间很紧张,也没有强求。
这个湖在开车的路上可以看到全貌,然而来到湖边发现又是个自然保护区,并不能到湖边去。只能在周围看看。

从公园东门到冰川点差不多要3小时,路上还有很多景点我们没有下车。
整体来说优胜美地我们玩的很粗糙 主要是错误的估计了路上的时间  坐车时间长导致大家整体很疲惫 也不怎么有心力玩了。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多玩一天应该会好很多。

离开优胜美地之后我们先去机场把租来的suv还掉,然后重新租了一太新的suv。
为什么要这么无聊换一台车呢? 因为同一个地方租车同一个地方还车,价格比异地还车要便宜很多,几乎便宜了一半的价格,我们这样分段租车可以稍微便宜一点点。
然后第二段我们果断升级了租车预算,租了林肯mkx,超大的后排空间,超大的行李箱空间,放下我们四个人的行李也游刃有余,动力也比之前的强劲,选择了全险套餐,大概是120刀每天,租了7天,圣何塞机场租车洛杉矶机场还车

接着由于催总6号要上课,5号傍晚他要返回旧金山,所以我们就分成两辆车分别前往蒙特雷
于是我成了司机。
这是我人生第二次上高速,第一次是几年前在美国拿了permit和不敢开车的同学自驾
多年过去了,我也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不怕的傻孩子了,反而有些紧张。
但是事实证明美国的路实在是太好开了,加上女友礼礼在边上一直帮我看着,也很顺利的抵达了蒙特雷
到了之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饭店基本都关了,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沙拉鸡翅,拿出了在napa买的葡萄酒,吃好喝好,借着酒劲好好休息了一晚。

8.5 蒙特雷 水族馆和17miles

昨晚住宿的酒店是蒙特雷的一个汽车旅馆-Lone Oak Lodge,就在高速旁边,不算豪华,但是整洁 wifi快 好停车。这三点才是最实在的。
早上起来去蒙特雷的渔人码头,这里就非常不好停车,我们把车子停在距离水族馆差不多15分钟步行路程的路边,沿着马路走过去在码头边吃了顿早饭,量很足很足,四个人都没有吃完自己的那份。

随后我们参观了蒙特雷的水族馆。 门票是50刀一位,入场的时候我们几个还感觉这个价格有点贵,但是见到了各种神奇的海洋生物之后,顿时觉得还是蛮值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水族馆隔几个小时在海湾就有一个表演,我们以为会有精彩的海豚表演,在水族馆等了一个小时,没想到最后是一个蒙特雷历史表演剧,什么动物都没看到。但是顺便了解到 我大天朝曾经派人去蒙特雷,后来我国人民有一部分就在当地定居,并且带去了先进的夜晚捕鱼技术....

也正是因为我们在水族馆浪费了一天中唯一的晴天,来到17miles的时候已经又变成阴天了....
可能是天气阴郁的原因,17 miles 给我的感觉没有之前攻略上面写的那么好。

离开17miles之后我们来到卡梅尔吃了顿晚饭,不同于港口小镇蒙特雷卡梅尔其实是个在小山上的小镇。
蒙特雷因为水族馆和渔人码头还有海滩的原因,更加热闹
卡梅尔更像是一个安静的小镇  而且我们还看到了tiffany和coach的专卖店
由于我当时看地图觉得蒙特雷卡梅尔距离只有20miles不到 并且17miles这个景点实在太出名 我放弃了在卡梅尔住宿
有时间在卡梅尔多住一晚多逛逛应该也是很不错的
当晚我们住在了蒙特雷渔人码头 Spindrift Inn 无敌海景 酒店边上就是沙滩 床也超级舒适

8.6 1号公路自驾!

终于来了这一天 本来我是打算让礼礼开车的
但是她在出发前三天跟我说驾照找不到了!!! 这意味着1号公路全程都要我自己开了...
早上起来之后我们先在蒙特雷再逛了一下,接着出发前往索尔万

逛完蒙特雷,大约10点,我们就出发前往一号公路了。
计划中是在big sur 停留一下,再前往索尔万。事实上big sur是一段比较长的区域,具体是哪里我也没搞清楚。
1号公路大部分是单车道公路,并且有很多很多的弯道,从北往南开,右边就是悬崖大海,幸运的是途中路边有大量的休息点,让大家停下来欣赏沿途的景色,稍作休息继续上路。
就这样我有些紧张,但是还好路上车不多,单车道后面跟的车很多的时候我就在休息点停下来让后面的车先走,走走停停,我们也很顺利的开了200多miles到了索尔万
索尔万选择了一家高速公路边的快捷酒店,quality inn,距离小镇大概有五分钟路程。这个快捷酒店后来在洛杉矶以及西雅图都有看见,感觉是一个连锁酒店。
因为开了一天的车加上吃了饭已经差不多7点,我们在酒店休息没有去小镇了。

8.7 索尔万

第二天起来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开车前往索尔万。quality inn的房费是包含早饭的,标准的美式早餐,鸡蛋酸奶培根之类的。
这里是一个丹麦风情的小镇。有很多丹麦风格的建筑,游客也很多,路上可以听到很多中国人的声音。
礼礼在这里发现了潘多拉手串店,恰逢国内的七夕前后,我们花了2个小时在手串店买手串...
买完之后礼礼表示心满意足,可以离开这里了。途中本来打算沿着101号公路继续沿海前往圣芭芭拉,但是我开错了一段,直接跟着导航走了比较近的另一条公路。在这个时候我对自己的车技已经自信了不少,从容了很多,速度也比昨天快了不少。虽然美国高速公路基本限速60miles,但是基本全部开到70miles以上。

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抵达圣芭芭拉了。 我们先去吃了一个墨西哥餐厅的海鲜炖锅作为午饭,因为有点辣,礼礼表示非常满意,是这几天吃过最满意的一顿。
住在lemon tree inn,这个酒店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泳池。之前在手串店站太久,我们两个就在酒店休息等待吃晚饭。

晚饭是在yelp找的一家叫Bouchon 在9 W Victoria St。环境优雅,身边的美国人都穿的很正式,我们两个穿着短袖tshirt就来了,让我们很惭愧。

8.8 脖子扭了

早上起来去泳池游泳 技术非常不娴熟的我 挣扎的太用力 把脖子扭了...
当时并不太疼,我们去圣巴巴拉的一家海边餐厅吃了顿午饭。

吃完之后我的脖子开始疼了,很勉强的开车到了迪士尼附近,本来打算买两日票进迪士尼玩半天看烟火,但是我基本处于走路都脖子疼的状态,生生在酒店休息了一晚。
而且圣巴巴拉到迪士尼的路虽然不长,但是在经过LA的时候遇到了大堵车,20miles开了一个多小时,非常痛苦。

8.9 终于来到迪士尼

起来之后我们打算终于来到了礼礼最期待的迪士尼。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人也是不少的。喜闻乐见的游乐场排队是必不可少的,基本上项目排队在20分钟到一小时不等,还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我也惊奇的发现星战的版权原来在迪士尼,主题公园好大一个区域是星战的。
我在去美国的飞机上把星战7看了,当时就觉得bb8特别可爱,没想到星战馆就有bb8的遥控小玩偶买,礼礼就作为生日礼物买了给我,嘿嘿。

在傍晚4点多左右,园内还有游行,见到了各种认识的不认识的卡通形象。这游行仿佛在展示迪士尼自己有这么多ip。

在迪士尼玩到两个人走不动,我们就开车去santa monica 和催总会和。
santa monica我们住的也是民宿,在5th street,距离海滩走路大约20分钟。又见到了催总和他弟弟,这让我和礼礼心安了不少。
至此,我也终于可以让催总开车,不用那么紧张了。

8.10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今天我们主要去outlets买东西。之前有查过主要有两家outlets,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和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Camarillo在洛杉矶北边,距离市中心大概40公里,Desert Hills在棕榈泉附近,距离市中心大概100公里。
据说camarillo 比较新,而且近一点,我们就选择了camarillo。确实店铺比较新,但是蛮多牌子没有,具体有的牌子可以参见他的官网。
不过这家可以凭银联卡领取一个优惠手册,每一家能便宜10刀左右吧。
我们最后给家人买了冲锋衣 皮鞋 一些衣服。outlets总体还是比外面商场要便宜的。

8.11 洛杉矶瞎逛 飞往西雅图

早上起来我们先去比佛利山的奢侈品一条街逛了一下...买了并不比国内便宜的手表和鞋子(事后回杭州去商场看价格一模一样)
然后去星光大道 中国剧院 天文台逛了逛,我们就把车开到洛杉矶机场,然后开始候机了。

洛杉矶西雅图大约3小时,我们晚上10点左右到达西雅图,由于在西雅图只有3天,我们就没有租车,从机场打车前往西雅图westin酒店,大约50刀左右单程。
放完行李之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发现了buffalo wild wings ,非常喜欢,大量烤翅。

TI 6!!!

终于来到了旅程的终点西雅图
前几年想来看ti,都没有抢到票,今年催总买票的时候就问我,如果抢到了我来不来看,当时也没多想就说来啊,你给我抢两张,我带女朋友来。
真是最后的疯狂。好多朋友同事问我去美国干什么,我说顺便看个比赛的时候,他们都很惊奇的问我什么比赛,我说打游戏比赛。朋友们的表情都是无语的。
虽然今年最喜欢的选手都已经老了打不进线下总决赛,中国队也实力不如往年,我们只买了决赛两日票,还担心最后两天中国队已经全部被淘汰了,但是来到现场就发现,现场就是有现场的魅力,而且仅剩的一致中国队wings表现非常出色,扬我国威,在别人的主场听到场内山呼海啸的wings加油声,完全不懂的礼礼也看的很过瘾。

看完wings赢了eg之后,中国队进入第二天的总决赛,我们就离开场馆,去派克市场逛了一下,但是当天市场在举行一个慈善自助餐活动,我们没有参加,继续选择吃了一顿buffalo wild wings,去space needle想看看夜景。
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原因,space needle上塔顶的人多到爆,四人都没有耐心排队,买了一些小纪念品之后回酒店休息。

8.13 冠军是wings!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去了一下第一家星巴克,昨天因为市场做活动没有进去。去了之后傻了眼,星巴克可以排这么长的队伍。

然后我们前往赛场开了总决赛,wings完美发挥3:1解决对手,将900万美金的冠军带回了中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17: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2 18:58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08-22 18:58:10 的回复:

回复海月岩cute:西海岸基本没车走不了 几个人合租个车是最方便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