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行---最美草原在路上

2016-08-20 09:11 2062/4
  • 出发时间/2015-08-20

序言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芒芒,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民歌便是一千多年前人们对呼伦贝尔草原的真实写照!展开像一只雄鸡图形的地图,呼伦贝尔草原就在那雄鸡的“鸡冠”上,这片土地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处,总面积为一亿四千九百万亩。呼伦贝尔草原是最闻名的草原,它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这里的草原没有任何污染,也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据说全年最佳的旅游时间为7-8月,草长得很茂盛,景色比其它时间显得更好。
2015年8月20日,我们3个家庭(4大3小)终于踏上了这片令人神往的土地,整个行程一共6天,非常的圆满顺利,每每想起或看看照片,都让我回味无穷,心情激荡。所以,抽了些时间写下这篇游记,记录美好心情的点滴,也供大家出游时参考。全篇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也没有做任何图象处理,主要是想真实的反映草原的原貌,由于光线、设备和技术问题,照片看起来没有专业相师拍出来那么美,所以希望大家谅解。
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这一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司导李师傅,当地人,可以感受到北方人的淳朴,一路上会帮您照看孩子和提行李。

一些提示和建议
1、来这里旅游一定要自己包车,不要跟旅游团坐大巴。因为说是旅游,其实是一次旅行,如果不能看见美景说停就停随处撒欢,那么和赶路没什么区别。女儿坐车久了经常会问,爸爸下一个景点到了吗?我会告诉女儿,这里处处是景点,如果你坐车累了,我们就停车,采采野花,捉捉蚂蚱,吹吹蒲公英,在宽阔的草原上,蓝天绿地会让孩子们瞬间沸腾。还有就是草原上很多路是坎坷的小路,大巴是开不进去的。
比如这样的道路

2、整个行程1000多公里,包车一定要包辆好一点的,我们包的那种就不错,空调,音响都很给力,还有就是人员不要安排的太满,比如 ,我们是7个人,包的是9人座车(江铃福特新时代商务车),后备箱也大,孩子们玩累了可以在车上横躺下睡睡。另外车内的空间大,人坐了也舒服,每天都住不一样的宾馆,行李堆放和提上提下都很方便。
3、一个好的司导很重要,一路上的讲解,行车线路,住宿都要由司导来安排。本人极力推荐李师傅,真的服务很到位,我们去的时候由于上海遇到雷暴,飞机足足晚点6个小时,李师傅足足等了我们6小时。因为是自由行,我们经常会在沿途停靠,没有时间约束,经常会玩的不知道时间,李师傅也从来不催,还会根据时间和天气情况,帮我们做行程调整,始终让我们看到最美的景色,李师傅电话:15849012031,也是微信。
4、草原上的食宿是比较简单的,出来旅游不能要求太高,可以多带点零食,还有手机里一定要多下载一些草原上的歌曲,降央卓玛唱的《呼伦贝儿大草原》一定要下载,从草原回来后再听这首歌曲,你会深深爱上她,当你边回忆草原的蓝天白云,边听这首歌曲时,你会感觉草原就在你身边,非常亲切。
5、草原的天空变化多,特别是到傍晚,经常会遇到东边下雨西边晴,一阵一阵的,所以雨具还是要带好,特别是傍晚或者雨后,草原上蚊子很多,清凉油,花露水也别忘了带,雨后的天空不要忘记找彩虹哦。草原上白天的太阳和紫外线都很厉害,要注意放晒,到了晚上天气很凉,小朋友要注意保暖。
6、草原上现在基本都有4G网络覆盖,即时拍照即时发送美景,注意多买流量哦。
7、在草原上骑马不要站在马的后面,要尽量站在马的侧面,以确保安全。看到羊群的时候请留意周围是否有牧羊犬,蒙古的牧羊犬长的好难看。

行程

一、行程及沿途
1、8月20日:
入住满洲里宾馆

2、8月21日:
出发:8:30早餐,9:30分出发,游览线路和到达各点时间
满洲里国门景区(10:00)—套娃广场(10:15)—猛犸象故乡(13:00)— 向日葵园(13:20)—呼伦湖(13:45)—全鱼宴午餐(16:00)—沿途大草原彩虹(17:30)—日落(19:00)—黑山头晚餐(20:00)
入住:黑山头酒店
3、8月22日:
出发:8:30早餐,9:00整出发,游览线路和到达各点时间
沿途湿地(9:20)—沿途大草原(10:00)—蒙古包骑马喝奶茶(11:20)—额尔古纳湿地(13:00)—蒙古饭店午餐(15:00)—沿途麦田(16:45)—油菜花地(17:00)—白桦树林(17:30)—沿途小溪(18:00)—油菜花地日落(19:00)—恩和晚餐(19:40)
入住:恩和木刻楞
4、8月23日:
出发:8:15早餐,8:45分出发,游览线路和到达各点时间
哈乌尔河景区(9:30)—国家矿山公园(12:00)—室韦乘风饭店午餐(13:00)—室韦界河湾(14:00)—根河中俄界游船码头(15:00)—沿途麦田(15:30)—界河沿途美景(16:00)—临江住宿点(17:00)—老鹰嘴(17:50)—油菜花地日落(18:15)—沿途麦田界河段(19:00)—奇幻天空(19:10)—临江饭店晚餐(19:30)

入住:临江住宿点
5、8月24日:
出发:8:30早餐,9:00分出发,游览线路和到达各点时间
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林区(10:30)—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12:00) —伐木工雕塑(12:20)—沿途小溪(12:50)—羊蝎子午餐(13:45)—沿途铁路(15:20)—神鹿园(15:45)—降雨全景(17:40)—沿途草堆(18:30)—立领酒店(19:20)— 哈撒尔广场晚餐(21:00)
入住:额尔古纳酒店
6、8月25日:
出发:8:00早餐,8:30出发,游览线路和到达各点时间
雀巢奶粉生产基地(9:00)—金帐汉(10:00)—莫日格勒(11:15)—草原小飞机(11:45)—海拉尔购物(12:00)—海拉尔机场(12:30)—吉祥航空起飞(13:20),途径通辽,抵沪时间(19:00)
二、各点描述及点评

1、满洲里西郊机场

机场不大,天花板吊顶图案给人一种俄式风情,非常特别。
2、安佳尔国际青年旅店(满洲里市四街道,满洲里购物中心南门对面)

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客栈,联体大床瞒有意思的,小朋友可以随便翻滚。客栈装修都是俄式风格,底搂摆放着各式工艺礼品和大大小小的套娃,有点小酒吧的感觉,热水空调都挺舒服。
3、满洲里国门景区
在客栈吃过早饭,9:30分出发,到国门景区大概半小时的路程,沿途可以看到满伊铁路和大马戏团。

在国门景区购买门票需要带好身份证,国门景区只对人开放,不接待外国人,如果你没有带身份证,可别耍小聪明让朋友代买,因为在检票口还是要检查身份证的,没身份证一样进不去。

进入景区后,左侧有一列火车头,这里是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虽然禁止攀爬,但是小朋友们看见火车一般都会控制不住,所以大人们要注意保护。

向着国门方向走,右边排着很多风情马车,选一辆喜欢的,摆个造型。

左边远远的地方有个哨塔,上面写着国门第一哨,虽然夏季这里风景亮丽,但如果到了冬季,大雪覆盖,交通不便,试想人民子弟兵在此站岗放哨的艰苦程度,真让人肃然起敬。

继续向前会有参观提示,先参观国门后面的界碑与哨岗,参观完毕后再登楼参观。

国门楼的里面大概有5层,基本上都是卖些旅游纪念品的,随便逛逛来到了顶层,四周可以随处远望,时不时会有跨国列车从国门驶过。

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中共六大纪念馆。

出了国门,来到另一侧,这里记录了几代国门的样式,现在的国门是第五代国门,前几代国门是这样的,看完之后感觉挺长见识。

返回途中,远处又有列车缓缓驶来,还有好多外国友人在向我们招手。

4、套娃广场

一些俄式建筑,挺适合小朋友的。
5、猛犸象故乡

沿途的几个雕塑,代表了这里曾是猛犸象的故乡,一直以为猛犸象是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原来这里才是它们的故乡,长知识了。

好大一片向日葵,沿途意外的惊喜,植物大战僵尸,哈哈。

6、呼伦湖

虽然是阴天,但湖天一色的感觉还是很美的。

这是略微有些太阳的天空和湖面,阴天,晴天,不一样的感觉。

孩子们在这里拾贝壳,打水漂,非常开心。
7、全鱼宴午餐

出来旅游真是不知道饿,下午4点了才刚吃午餐,说是全鱼宴,不过我们可没敢尝试。内蒙的菜量都特别大,真的有点吃不动的感觉。
8、沿途彩虹
吃过午饭继续向北前行,这里可以说是我来到呼伦贝尔后沿途最美的一段草原,也给我留下最美好、最深刻的印象,因为彩虹不是天天有,我们算是运气好的,在这里,我们全家第一次在一起看到了美丽的彩虹,而且是满虹,蓝天、绿地,彩虹,小朋友们在阳光下尽情的欢呼、跳跃,此情此景终身难忘。

看,多美的满虹,用手机拍出来的一样那么美。路边的野花,成片成片长的,长的很好看。

孩子们多么纯真的画面啊......

9、日落

草原上的每一次日落都不要错过,天空中的美景会让你难以忘怀。        10、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57192.html(黑山)  头福瑞源酒店

这天晚上原本打算住在蒙古包里的,路上聊天的时候听司机说草原上夜里有狼,再看看外面黑乎乎的,出于安全考虑果断的改住酒店。这家酒店还不错,而且有免费wiff,速度也很快。

有了中午的教训,晚上不敢多点,孩子们吃零食都不知道饿,我们几个大人随便点了2个小菜,简简单单。

早饭的新鲜牛奶是特色,关键是新鲜,喝着就是感觉不一样,听店家说,如果你胆子够大,愿意尝试自己挤牛奶,他们可以安排牵一头牛过来让你自己挤牛奶,不过你必须早起,因为奶牛都是在早上挤奶的。

11、沿途湿地吃过早餐我们继续向北,大约开了20分钟,这里有一片湿地,牛羊悠闲的吃着草,可以把车停靠在高点,下去走走,感受一下原生态的魅力。

12、沿途大草原
大约在10点,我们再次止住了脚步,因为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阳光下成片的牛羊,无边的草原,笔直的公路。

由于是隔着汽车防护膜拍的,所以有些灰暗。
13、蒙古包喝奶茶
行车途中,随处可见蒙古包,在比较开阔空旷的草原上找一家蒙古包,喝喝奶茶不亦乐乎。千万记住要找驻扎在空旷地带的蒙古包,那样感觉会比较好。刚进草原的时候,会有很多蒙古包,先不要急着停车,让车子再往里开的深一些,那里的草原更美。还有,一定要远离旅游大巴,大巴只知道赶路,不能说停就停,每每看到大巴上的游客,要么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在草地上随意撒欢,要么就是低头睡觉,沿途的美景,天空的彩虹,完全与他们无关,真的好可怜。偶尔停一次车,游客们成批的冲向牛群和羊群拍照,把羊群都冲散了,羊都吓跑了,想好好取个景都不行。所以,在呼伦贝尔草原旅游一定要自己包车。

草原上的奶茶是用小米加奶冲的,有点咸味,喝着小米能品出淡淡的稻谷香,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喝的惯。我们刚进蒙古包的时候里面很闷热,加上喝着热奶茶,汗珠子直往下滴。后来主人见了直笑,原来蒙古包的四周是可以掀起来通风的,瞬间凉爽。在草原的蒙古包里坐坐,喝喝奶茶, 再听听草原的歌曲,超级有感觉。

嘿嘿,太意外了,草原上的纯牛奶冰激凌,一台发电机,一台制冷机,新鲜的牛奶,现场制作,这个味道绝对了,必须每人一个,太嗲了。

到了草原不骑马可不行,一定要体会一下侧马扬鞭的感觉,草原上骑马价格不一,最便宜的有100元,贵的有200元,我始终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看你如何选择了。我们选的这家还是比较划算的,女的穿蒙古服带骑马100元,当然100元的是小圈,骑2圈还送一圈,胆子大的可以骑奔马,女同胞们骑的时候都大呼过隐,不过下来以后一个个都喊腿酸,建议还是悠着点好。我选的是骑奔马,而且和马夫说好了,自己牵自己骑,200元一圈的大圈,骑一圈送一圈,那个才叫过隐啊,在广阔的草原上飞奔,怎一个爽字了得。

看,马儿已经四蹄腾空了,赞。

草原英雄小姐妹,呵呵。

蓝天下尽情的撒欢,无比快乐。
14、额尔古纳湿地

格桑花,湿地里面到处都是,还有小松鼠。

15、蒙古饭店

小火锅,一人一个锅,小朋友不吃辣的可以分开涮 。

午餐,又是下午3点开吃。草原上早晨3、4点钟天就亮了,晚上8、9点才天黑,吃饭经常没个准点。
16、油菜花地
没想到在这个季节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真是大呼惊讶,虽然天色已晚,但是成片的黄色还是很明显的。

17、白桦林

把镜头放到地上,拍出来是这样的,嘿嘿。

三个鬼脸小淘气。

白桦林里喂驯鹿,等圣诞爷爷送礼物。

松茸,驯鹿最爱吃了。

沿途小溪、日落美景

18、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475.html(恩和)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民族乡

很有格调的一个小木屋,这里大多都是这样的小木屋,夏季可以住人,到了冬季就不行了,全部改住有供暖的屋子。

这是我们住的屋子,由于这里是边境,估计都是这样的住宿,水有点小,放热水需要多开一些时间,晚上有点凉,需要穿件外套,住宿条件属于随便住住的那种,将就点吧。

晚餐

这个小鱼是当地的特色,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冷水鱼肉肯定没有海水鱼那么鲜,不过草原上吃的东西不多,可以尝尝。

这个野菜点了后基本没人吃。

爆炒羊肉味道不错,关键是羊肉好,这里都是绵羊肉,非常嫩,吃光光。

羊汤面疙瘩,原汁的汤料,味道鲜美,也是吃光光的菜。

这瓶马奶酒,这里叫马奶啤酒,和崇明的老白酒差不多,酸酸甜甜的。
随街夜景

起床拉,哈哈,小朋友们都特别兴奋,天天起的比大人们早。

早点,自制蓝莓酱,蓝莓都是野生的,自家熬制,味道不错,新鲜纯牛奶,纯手工面包,这里叫列巴。
19、哈乌尔河景区

沿着木栈道走两边都是白桦树林,里面有各种小动物和捕捉小动物的器具。

野兔

北方狼

梅花鹿

抬木头

锯木头

跷跷板

荡秋千
继续向前参观,沿路爬上山坡,又是一番景象。整个景区右面是林,左面是山,从树林爬上山坡,瞬间开朗,感觉特别好,景色也极佳。

慵懒的躺在山坡上,真的好享受啊......

山坡上各种野花,好美丽。

那么大的蒲公英见过吗?

手掌一样大的野蘑菇见过吗?不知道有没有毒。

世界这么大,我要带你们去走走......
20、国家矿山公园

不过是个中途停车点而已,就一个假山,车子坐的久了,放小朋友出来爬爬,要注意安全哦。

天比较蓝,紫外线很强,中午的时候温度比较高,全身防晒保护到头顶,蛮搞笑的。
20、室韦全国十大魅力小镇

到达室韦后,车子转了一大圈,这里的天空很蓝,用手机拍都那么好看。

现烤羊排,非常好吃,我们连续要了两份,全部吃光。

大兴安岭产的啤酒,试试口味,还不错。

烤羊排,重口味,赞的。

还有这份肉,也非常好吃,推荐。

走一个,哈哈。

啤酒,烤肉加几个蔬菜,看得见的香。这家饭店里没有大瓶雪碧和可乐卖,往左往右不远处都有小店能买到,我去了左边买,结果15元一瓶,司机师傅去了右边买,8元钱一瓶。买东西的话当地人还是瞒有优势的。
21、室韦界河湾

这里是中俄界河的额尔古纳河,河的对面就是村庄,夏天这里是河,冬天河面结了冰可以直接走过去,不过那可是越界哦。

22、额尔古纳河--中俄界游船码头

这一路都是沿着界河开的,到了额尔古纳河有一个界河码头,车不能往里开,只能步行,大概200米的样子就到了码头,这可不是游艇,这两艘是部队的巡逻艇。

这才是游艇,70元一张票,在河面上兜一圈,感觉蛮有意思的。

这里是码头的尽头。
23、沿途麦田

沿途一片麦田,女儿也是醉了。

沿着界河行驶,美景无数,一河之隔,两种文化,两种语言。
24、临江住宿点
很干净的一栋楼,背面就是界河,风景很好,虽然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5点多了,但天气一点也不暗,我们歇息了一下,又前往老鹰嘴,老鹰嘴离这里不远,游玩好吃晚饭正好。

走廊。看,对面风景不错吧。

室内,两张大床,好舒服。热水,空调都不错,房间干净,没有异味,要推荐一下。晚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草原上的星空也特别美,有机会自己来感受一下吧。

沿途又发现麦田,蓝天,白云,青山,绿草,金麦,五层色分明。
25、老鹰嘴

老鹰嘴其实就是这块石头,天然形成的,要从侧面看,就象是老鹰的嘴巴。看的时候要注意,山坡比较陡,带小朋友的一定要看护好,下面的河里可以玩漂流,专门有木筏停在下面,不过,感觉这里的水比较凉,所以我们没去玩。

山上到处是美丽的野花,小朋友们都喜欢采摘。

我们边玩边等日落,虽然离日落还有些时间,但是夕阳被云彩遮住了一样很美。老鹰嘴的附近有一大片油菜花地,在油菜花地里看日落别有一番滋味。

看,远方的云彩正好把夕阳给遮住了。

瞧,这是东边下雨西边晴的景象,右边的红光是雨带隔遮着夕阳,正好在下雨,左边是晴天,夕阳正好把晴雨天给分隔开,很有意思。

乌云散尽天空又亮了起来,这里是界河离对岸最近的地方,小朋友们试图把石块扔到河对岸的俄罗斯去。

晚上7点多,草原的天空呈现出各种奇幻色彩。

26、临江 饭店晚餐
玩累了,终于吃晚饭了。

俄罗斯啤酒,口感很好。

茄子鱼、炸山药、酱爆鸡翅味道都不错。
26、清晨界河边
(这个必须要推荐,感觉太好了)
一直想在草原上看日出,可是这里日出凌晨3点多钟就要起床,真是没有这个勇气。界河边的清晨很美,空气也特别清新,有淡淡的青草香。

这是站在走廊阳台上拍的,看得见的新鲜,这才是天然氧吧。这里骑马100元一个人,可以沿着界河走两圈,要骑的话可以提前和老板娘说,老板娘会打电话给马夫,他们会把马直接牵到你住的地方,小朋友可以骑小马,蒙古马还是蛮温顺的。从住宿地到河边都是骑着马的,骑着高头大马在村子里走过,感觉特别威风。

清晨的马儿要喝水,一定要随着它,即使马儿不去河边喝水,你也一定要让马夫把马儿牵到河边去湿湿蹄子,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这种场景好像只有在国产的战争片里才见到过。

找一头小牛,可以过去摸一摸,但不是每头牛都给你摸哦,要轻轻的走过去,别吓着它,小奶牛会很萌的看着你,说明它已经默许了,哈哈。

早点,比较简单,管饱。

野生红豆酿的酒,这里说的红豆其实是山上的一种野果,很可惜昨天晚上没喝到。
早餐后9点出发,前往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中途休息点。

一路向北,气温降低,这里松树挺拔,桦树变黄,已经是秋天的景色了,据说到了冬天,桦树变红,景色也很美丽。

26、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这里到过就可以了,听说里面挺大的,基本全是林区,没什么东西,需要坐电瓶车,关键是门票要170元一张,感觉有点贵了,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停了一下,这个季节正是出山货的时候,山珍挺多。

新鲜的野生蓝莓,都是林子里现採的,有点小,有点酸,需要伴上白糖吃,因为表面有花青素,不能洗,所以纯粹是吃个营养,10元一份,喜欢吃酸的朋友说蛮好吃的。听山里的人说,这里只要下雨,山里就出蘑菇,这里的蘑菇都是野生的,价格不便宜,一般要200多元一斤,有种大白蘑非常稀有,要卖到700元一斤,完全颠覆我对蘑菇价格的印象。

这是刚採的新鲜蘑菇,看着好润啊,在林区里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採蘑菇的,很后悔当初没停车和他们一起拍个照。
27、伐木工雕塑

这是个什么地儿我给忘了,听说还挺有名的,看到这个伐木工雕塑,让我想起了“光头强”。沿途看见小溪可千万别错过哦。

28、羊蝎子午餐这家店要推荐一下,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老板娘很热情,小菜的味道也不错,有wiff,速度快,门面看着很小,里面其实很大,刚开始我们找不到地方,打了个电话后老板就出来接我们了,服务很好。

小鱼,趁热吃。

这盘肉一定要点,味道绝对了。

由于这里冬天才能吃到羊蝎子,所以我们点了这道汤,没想到特别美味,推荐一定要尝尝。

到哪里都要尝一尝当地的酒。
29、沿途铁路

到哪里都要有发现的眼睛,
普通的一条铁路,竟然......

开始凹造型

铁路style

集体买萌

30、神鹿园

快到神鹿园的时候天空又出现了彩虹,好象里面真的有神鹿一样。

鹿园里的鹿都是放在外面的,可以去买些饲料,把他们引到宽阔一点的草地上,小鹿为了吃东西,会追着小朋友们到处跑,好象在做游戏一样。票价30元一个人,园子里还养着一些马。

从神鹿园出来,我们又一次看见了彩虹,这是我们在草原上第三次看到彩虹了,由于当时是拍摄了视频,这个是截图,所以看了不是很清楚,经过这三次看见彩虹,我们也总结出经验了,草原上一般下过雨经常容易出现彩虹,而且是出现在太阳的另一面,所以行车途中不要总是傻傻的睡觉,要经常向天空望望,记住,最美的风景在沿途。

松果,拨开还真的有松子,头一回看到松子长在里面,1元1个,拨开就能吃,用盐水煮过,蛮好吃的。

31、沿途降雨全景在去往撒哈尔广场的路上,遇到一片降雨,我们的车辆向着雨带方向行驶,从由远到近,进入雨带,穿过雨带短短的几分钟,清晰的拍摄到了降雨的全景。

方正在降雨,我们渐渐驶入,可以清晰的看见降雨的范围,穿过雨带,天空虽然有乌云,但是空气很清新,找一片干燥的草原,吹吹蒲公英,爬上草堆拍拍美照。

31、立领酒店这次行程中住的最好的一个酒店,房间干净,环境设施好,免费wiff,速度很快。

大堂

走廊

房间

32、哈撒尔广场从立领酒店出门,向左走大约800米可以到达,广场挺热闹,可以去逛逛,我们是在找吃晚饭的地方时无意发现的。哈撒尔是是元太祖成吉思汗的二弟,这里因此命名,在呼伦贝尔成吉思汗的出生地,还有个成吉思汗广场,返回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74.html(呼伦贝尔)  机场时可以经过。

街景

是不是比想象中的要繁华。

哈撒尔塑像

广场全景

到哪里都能找到大妈风靡全球的广场舞

放飞许愿灯
33、金帐汉
这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天,8:30出发前往金帐汉,途经雀巢奶粉的生产基地。

金帐汉的入口

这是祈福的地方

全是狼皮

大帐顶上的燕子窝

在草原的至高点搭建蒙古大帐群,甚是雄伟。

Hoho~ 这张和windows桌面一样。

34、莫日格勒

好象是草原的一条母亲河,因为看过了最美的,所以感觉这里很一般,游客也大多,拍出来的照片也全是人,停下来远远的看下就可以了。

金雕,和它一起拍个照要50元,所以只能远远的偷拍一下。

在莫日格勒向前大约500的地方,有个可以开越野车和坐小飞机的地方。越野车200元一圈,这一圈超级大。小飞机480元一人,在天上转一圈,一次只能坐一个人,从空中鸟览整个大草原,由于坐小飞机需要预约,不在我们的计划中,所以很可惜,错过了,不过现在想想,这个仪表盘看上去挺旧的,如果坐了不知道是否安全。
35、呼伦贝尔机场返回
返回的路上,我们去买了些特产,草原上基本也就一些奶片,糖果,套娃和俄罗斯工艺品,大同小异,这个店还不错,价格也蛮实惠的,买的多了可以帮你打包快递回去。

36、空中看彩虹,日月同辉

呼伦贝尔机场

飞机准点起飞,坐在另一侧的小朋友突然高声欢呼起来,彩虹,彩虹,在天空中看彩虹还真是没有过,很可惜,因为飞机在起飞阶段,我没能看到,只能盗图来用一下了。

飞机上,我们还拍到了日落和日月同辉奇观。

太阳渐渐落下

飞机的另一侧,月亮渐渐升起

真是很完美的一次飞行

晚上7点,我们安全返回上海,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行程。
回来后我和女儿一起整理了一下整个行程,并让女儿把我们去过的地方在地图上圈出来,把行程连起来,没想到女儿非常感兴趣,而且很容易就记住了,真是给她上了一堂很生动的地理课。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1 02:14

客气了,把旅行记录下来,留作美好的回忆。

2016-08-22 12: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2:5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8-22 12: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