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东极岛发呆

枫落 (杭州) LV.15
2016-08-20 09:18 1022/4
  • 出发时间/2016-08-15

相信大多数知道东极岛是因为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我也不例外。
出发前挣扎了很久,同事和我说东极岛的海是黄色的,去东极岛的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去看看蓝色的大海,如果真是黄色的大海,想死的心都有。

按耐不住心中的冲动,说走就走,这次行程没有太多的规划算是走到哪算哪的节奏,结果却是吃尽苦头。
杭州九堡坐车到舟山普陀客运中心四小时,感谢朋友的接待在沈家门吃了一顿美味可口的海鲜大餐,饭后在海边散步,凉爽的海风带着海的味道吹向我,凉爽而又纠结,海的味道全是腥味……
同样的月亮,不同的地方欣赏,感觉也是不同的,好喜欢这里的月亮

出发东极岛

去往东极岛的轮渡在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
六点多起来去买票,结果8.45分的卖完了,只有十一点半和二点半,心塞。我以为不是周末人会少些,却忘了这是大暑假,无可奈何在原地从六点多发呆十一点半。(准备工作没做,查不到班次信息)
微信可以购票,关注: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每天下午两点半开始预售第二天的票
船票上舱150元 中舱130元 下舱100元 (上船后发现还有贵宾舱和卧舱,票怎么买不清楚)
下舱和卧舱都是在水平面以下的船舱,中舱是和海平面齐过,上舱和贵宾舱在海平面以上。下舱可以走到中舱出船舱看海,中下舱不能去上舱看海,上舱和贵宾可以自由出入。不同的角度欣赏的角度也是不同的,我上舱票也下去看了很久的海
哪里都有套路,早上售票处会有很多东极岛的人在这里等着拉客人,真心买不到票可以找他们帮下忙手续费是30元。

海水的颜色从黄色到绿色到蓝色,绿色的大海就让人显得很兴奋,看见蓝色的大海时真想跳下去拥抱一下大海,心中那个悬着的心也落下了。这么美的大海,这么久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庙子湖

东极岛不只是一个岛,是有多个岛屿组成,与外界对接的是庙子湖,庙子湖在分别连接其他的几个岛屿:东福山,清浜,黄兴。庙子湖也是最商业化的一个岛屿。
下了岛就迫不及待地奔向青旅,放下包裹奔出去逛逛。
如果你问别人庙子湖有什么好逛的,基本都只有一种答案:环岛。
环岛分为步行和观光车,观光车环岛五十元一个人,环岛公路一圈所有的景点都能看到。
还是喜欢用走的,想往哪走就往哪走,想停就停,很自在。

就顺着环岛公路开始漫步,选择步行的人不多所以很冷清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第战士第二故乡,是当地官兵的驻地

下面是北岙码头,可以游泳,60元一个人
因为不会游泳所以也就不想花这个冤枉钱

东阳亭的后面有一条小路可以一直走到海边,可以海钓

沿着公路继续走就能看到东极亭,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观光车也有看日出的服务每人五十元
在这里也能远眺清浜岛

回望来时走过的路

财伯公,据说是第一位登上东极岛的人

海边的落日非常非常美,夕阳下的港湾特别的宁静

这里的夜生活其实很简单,吃着海鲜,吹着海风,发着呆,直至睡觉

东福山岛

行程太赶,因此没有起早去看日出
在东福山只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溜达,不然就赶不上回去的船
下了船就马不停蹄地环岛……
这里也有环山公路但只有一半,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一看见指示牌就按指示牌的方向走了

第一个景点,福如东
我特意用指南针查了下这是西面 ,是不是有些较真。

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眼望去毫无人烟,摆在自己的面前却是这么一条路,草比人还高,看不清路也不知道路通往何方。一不小心就能遇到一个坟,还是个中元节,真的有点虚。
走完这段路是极地山庄,环岛路上唯一一个可以买水的地方

一直沿着环岛公路走,走到军界处有条小路,直接走过去就是白云宫

脚下就是象鼻峰,回头看过去压根就看不到路……路都在树丛中
这是上船码头的另一端

在半路被一位在岛上工作的大叔捡到了。
大叔带着我讲了很多岛上的故事,带我去吹了会自然空调,还顺带喝了蓄水池的水,那可都是岛上的唯一淡水资源哈

最后的一个景点是大树湾石屋群,忘记拍照了。
非常多的石屋却只有一个老大爷住在那。
福山环岛11公里都是台阶路,一般用时4小时,为了赶时间3小时解决,错过了很多风景
在这里不用刻意去挑景点,处处都是景,美不胜收

东极岛的水是很贵的一般是外面的两倍
蔬菜水果那是更加,如果打算长期住几天的,又嘴馋的,建议在沈家门逛下超市,岛上的超市基本也就卖卖水和冰棍。
东极岛并非大陆最东边的岛,注意防晒,上午走了三小时直接被晒伤

在这里两天的行程很赶,清浜和黄兴都没有去,时间可以更长一些可以更好的发呆
我问岛上的人,你们这样天天看着大海也会腻的吧?不会的哈,每天看见大海都是特别愉悦的心情,还能遇见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每一天都是有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说下必须的费用:
杭州舟山95
舟山沈家门住宿一晚138
沈家门去庙子湖150(上舱)
庙子湖住宿78
庙子湖到东福山30
福山到庙子湖30
庙子湖到沈家门100(下舱)
沈家门回杭州95
吃海鲜的消费因人而异,上不封顶

蓝天白云大海,有些不舍

本篇游记共含196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17:25

引用 dancaixuanran 发表于 2016-08-22 17:25:29 的回复:

回复dancaixuanran:想去的,一直都只是想想而已

2016-08-22 19:43

住的哪呀

2017-01-20 00:19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20 00:19:44 的回复:

住的哪呀

回复~:因为一个人所以住的青旅,这里的青旅是新开不久的  非常干净清爽,打开门就是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