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去乌兰察布两日游

necal (东城区) LV.7
2016-08-20 09:20 450/3
  • 出发时间/2016-08-13

一直想着去一趟草原避暑,躲开京都三伏潮湿浑浊的空气、闷热的温度。上网查了查,发现大部分都会去锡盟,那里草原的风景美丽、多样、经典。但是无意中发现也可以向西去呼和浩特方向,乌兰察布,距离不远-不到400公里,草原的景色也有一些,费用也不高。于是找了个8月的周末就出发了,没有细致的计划,就是散散心、走一走。
第一天的目标也是本次游览的住宿地就选在集宁,这里是乌兰察布的中心区域,是一座标准的草原城市。周六早晨6点半出发,G6高速上已是车辆如潮,刚到昌平镇南就走不动了,果然大家都是去北边避暑的,想顺畅还是要早走。想到怕是过了八达岭才能有好转的路况,绝望的立刻出告诉,从西关环岛转走京银路。一路车虽不多,但不断遇到爬山的大货车,速度总是快不起来。直到突然到了收费站,发现竟然上了G7,之后就一路向西,开心的奔跑起来。出京后大约三个小时就顺利的抵达集宁,看着路上草原逐渐连绵起来,车辆少了起来,天蓝云白,心情慢慢好起来了。
到集宁十一点多,正好吃午饭。既然到内蒙就要吃特色菜肴,于是手机搜了下,选择点评还不错的西苏旗手把肉。没吃早饭的我们三样就被填满了,一斤手把肉、锅茶和蒸饺,菜色太实在了。服务态度真是没得说的差,服务员大姐完全不爱搭理我们,但也实在的提醒我们不要点太多。所以总结一下,人和物是真实在,您千万别太把自己当上帝。价格一般,尤其和后面的饭食比,略贵。但后来发现其实离火车站不远时,一切也就释然了。

中午的店里人很少

手把肉一斤,味道香很好吃,没什么膻味

蒸饺

店门面

锅茶,里面的奶皮、炒米完全可以当主食了,还有少许肉干

吃完饭,开始找住的地方。先是看了一下网评不错的映山饭店,原来也在火车站附近,标间280,房间入住率高,外表非常有民族特色,院子大可以安全停车。

映山饭店院内

不过本着节俭过日子的原则,又走了几公里,离市中心远了些,最后住的是映山君里酒店,210包早饭,房间还大。就是挨着乌兰察布军区,早早就会被战士早操吵醒,另外就是IT水平太差,WIFI架构不佳,难自动连上网络,自己baidu解决的问题。早饭有羊杂汤、奶茶以及一些蔬菜主食等等,味道不错,管饱。但鉴于前面的缺点,只能三星,不能再高。
下午转了转市内的公园,植物园、霸王河,发现这里城市化进程新,城市人少地方大,公园免费。后来发现这里还号称草原皮都,就顺便看了看皮草城。可惜我们不懂行,价格又低的吓人,动辄一折就卖,看到不少拖家带口的买貂买皮的,不到一千一件皮夹克,小几千就一件貂,到处都是H、CC啥的皮带,黄澄澄的晃眼,感觉花个万八千绝对是土豪。皮草城太大,蜻蜓点水的转了转,跑到对面买了些草原小吃特产就吃晚饭了。路边小店的晚饭,随意的三样特色,土豆丝、莜面鱼鱼、玻璃饺子,撑死。

植物园

霸王河瀑布广场,可惜没开动瀑布。

莜面鱼鱼

玻璃饺子,素馅

本来想去城里逛超市,结果七点半到的时候人家关门了,只好外面广场转转。发现大家都在外面散步,老的小的,年轻结伴的,一家子的,很热闹。天空中出现火烧云,想着这个时候如果是在城外的草原上,景色一定是极为壮丽的。

一夜无话,次日早晨用巴早餐,退房出发去黄花沟。本来高德地图提示会有修路,担心不能到草原上放纵,结果后来的事实多次证明导航就是坑爹的队友,虽能帮忙都绝不可在关键时刻信任。先是一路到卓资,下高速后,路边一溜全是熏鸡店,这里的特产号称是全国三大名鸡之一。回程时买了两只,味道还真不错,肉烂又入味,而且其他的熏制食品味道也很好。可惜不能久放,一只鸡足够两三人一顿饭了。路程上,县里修路,导航指的道路完全不通,左绕右绕都不行,最后还是回到原点顺着人家县里的指示才顺利的走上去草原黄花沟的路。只是那路标指示不够清晰制作太随意,大多数人都忽略了,耽误了不少游客的行程。

笔直的高速路

路边的风景

就是在这里被堵住,多少外地车绕来绕去无可奈何

路过的村庄

路边风景

一路到达黄花沟附近,路边有供游玩的马,有数不清的大风车,还有光伏发电场。天气好的没得说,我们就随便找个地方开心的玩起摄影。黄花沟没进去,人多车多,看网上的帖子也没有多么惊艳。很多游客也只是在路边的草原看风景拍照片,所以如果是这样不如稍微离远一些,人少干扰少。我们是在99泉度假村附近玩耍。下面奉上几张当时的风物照片。

路边的马

风力发电,照片过曝了

这个是欠光了

黑压压的是光伏板,周围是电网围着

牛群和雪绒花

头牛还是挺警觉的,一靠近就盯着。

路边和草原上的小花特别多

牛群就这么自己走着,没人看。

回程可谓惨不忍睹。首先是听从高德导航,从好好的路上下到草原,跟着一队车瞎走,还逆行了单行线。没错,卓资到黄花沟是两条单行道路,新修的,等级很高,顺着走就好了,导航软件不知道,会一直报错的。其次在蒙冀界,检查站官员脑子进水,引导大货车和小车在100米的距离上交叉通过检查,堵了四十分钟。最惨的是在京冀界走了G6,康庄到八达岭走了三个多小时,从内蒙到北京也就这么长时间啊。下次死活也要走G7,大不了最后走国道,特别是周末。动不动就报十公里拥堵,半个小时走五百米,真的很崩溃呀!

最后总结一下,夏天草原是不错的避暑选择,保持心情忽略服务态度、路标不全、管理不到位等等小毛病,性价比高,美食不错,路程不远。祝大家也能有开心的旅途。

没想到,这里足足用了四十分钟。到北京是眼睁睁的看着天黑下去,完全没心情照片留念了,话说快十点了G6也没啥路灯,车辆只能六十的速度前行,真是没谁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13:4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2 15: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