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SU(更新9.12 今天老妈生日,生日快乐,不能一起过啦)

JD418 LV.4
2016-08-20 09:56 367/6
  • 出发时间/2016-08-13

出发

浦东国际机场T1

2016年8月13日,早九点,按照计划抵达了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老爸送机,不争气的我在安检入口哭了。对于去美帝交换学习这件事,之前一直都没什么特别激动或者焦虑的,毕竟时间也不长,5个月而已,但是真的到了和最亲的人分开的那一瞬间,知道自己再没有家里人的保护,一切都要自己操持,虽然有两个同行的伙伴,但关系也仅仅是从这个项目开始的,并不如其他朋友那样可以无话不说,肆无忌惮地开玩笑。而且自己二十二的生命里,从没有离开父母那么远那么长时间,国内也就算了,去到美帝这样一个英语国家,前提是自己的英文水平也不好,虽然4级6级都是一下子就过的,但也是两三年前的事情,不该忘的单词语法都给忘了。那一刻,不想离开爸爸妈妈,不想离开上海,不想离开朋友,不想离开肉肉。写着写着眼泪又开始往下掉,即使到目前为止,离开上海只有一个礼拜而已。

达美航空国际航线飞机餐

a.看看人家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飞机餐!!!
b.有个空叔!真的是空叔,超帅,气质超像吴秀波!白头发!黑框!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可惜没服务我们那一列啊T  T
c.是不是所有的外国航空公司飞机上都允许开手机飞行模式?
d.反正我是第一次坐长途飞机,屁股开花,10小时,比坐火车去敦煌好(微笑)

太平洋上空

日落

日出

日出

西雅图上空

飞过寂寞浩瀚的太平洋,10小时内经过了日落又日出,终于进入西雅图,美帝的第一站。我们将在这里中转,再飞往目的地明尼阿波利斯。飞机降落时,看到了白雪覆盖的层层山脉,看到了很像派拉蒙影业标志的那座大山,后来才知道,这么鹤立鸡群的山果然是很厉害的,奥林匹亚哦!
入关的时候,海关小哥先吐槽了我的防晒衣,被说成是雨衣也是醉了,然后跟我聊起了POKEMON…
去拿行李的时候,引导大叔吐槽了我的头发颜色,这叫夹花!
再次过安检,查的严,要拖鞋,我穿了两条裤子,被安检阿姨横摸竖摸,完了给你拇指上用张指头一抹,再放到机器上,看着高级的很!

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

又经过了3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达美的国内航线一般般)。天气那是真的好!在机场里呆了四个小时终于等来了机场的接机人员,都是学校的学生。核对人数的时候,韩国小哥把我当成了韩国学生,直接开韩文,而且不止一次…可能头发颜色确实蛮怪的吧-  -

圣保罗机场

星爸爸的小哥人很NICE,也没有用星享卡就送了朋友一杯饮料。

三个人的行李很多,我的尤其重。

抵达

寝室楼Jerde Hall

寝室内

6个小时的大巴,从明尼阿波利斯到南达科他,已经是8月14日早晨6点,体感温度在18摄氏度左右。抵达学校后,很多当地学生帮我们把行李搬运到所在寝室楼,我们就拎包入住了!
寝室与想象当中略有差距,没想到是上下铺,即使没有楼梯,上层没有遮挡栏杆,我还是果断选择了上铺,睡上铺是一百年不变的习惯。公共厕所浴室和饮水装置就在寝室对面,这点很方便。上厕所用的是坐便器,这要是在中国我绝对会崩溃,然而这里的坐便器大家真的都是坐的,所以很干净,冲水能力强劲,无异味!点赞!洗澡也很方便,居然还有个浴缸。

寝室楼门口的路

寝室楼斜对面就是健身房,学生可以免费使用,非常方便

学校周围街道

两条平行线就是行人过马路的地方,车子远远的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操场之一,学校橄榄球队专用场地。

松树很多,不知道叫什么,但长的很好。

学校教学楼之一

校园

校园 墙角好看的花。

学校外的街道

学校没有围墙,外面就是居民区。

校园

学校不算大,挺好的,这样上课就很方便,走走路就行,顺便还能去补给站转点精灵球什么的哈哈哈。不像以前大学,骑自行车都要骑一刻钟-  -

去吧皮卡丘!

寝室楼大厅的玻璃

别的寝室楼的宿管画的

pokemon在国外真的超级火,像SD这样比较偏僻的地方,学校的每栋寝室楼都是小精灵主题。可能学校本身也算个景点吧,补给站也很多,有两个道馆。经常能看到学生或者附近居民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乱晃,要么补给,要么定点打道馆。我们吃完晚饭中饭也会例行一补,正好饭后百步走,又能孵蛋又能强生健体。

寝室门上的名字是宿管学生在我们抵达之前就贴好的,说实话,我看了两眼才看出它是小精灵球。所以后来自己用有限的文具给它改了一下,Perfect!

做小精灵训练师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原来以为到美国就能玩了,然而我们TOO young too simple。
a.首先我们去办了一张美国的银行卡
b.其次我们在手机(iphone)把地区改成美国,填上美国的卡号和地址
c.然后我们就可以玩了。这个时候遇到了问题,我们想成为美金玩家,然而现有的卡不知道为什么无法充值,于是再去超市买了30刀的礼物卡,充值进去,妥妥地!
d.最后,要是想在校园以外的地方玩,还得有玩吧!所以办电话卡(at&t)的时候我们选择了45刀每个月的套餐,无限电话短信和流量,妥妥的!
在未来的四个月里,我希望打遍阿伯丁无敌手,为国争光!

屏幕上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图中看上去很酷炫的建筑就是道馆,等我的小精灵CP到了一千多,就能打道馆了,打赢了就是官长。

在学校食堂抓小精灵

学校里的补给站,没事儿就跑过去转点补给。

在学校的绿地抓小精灵

与学校Lincoln Hall 合照

乘上shuttle去超市啦~

由于学校所在的州本来就比较乡下(没有贬义),然后所在的城市阿伯丁,也不是特别繁华,所以周围没有大型的mall,整个生活调调很平缓,有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和这辈子都没看到过的开阔平整的天际线。这里最大的超市是沃尔玛,东西很多而且都很大份,挺不错的。来了这么些天,也去了好多次。学校的shuttle像美国警匪片里黑帮抢银行的车子,可以做七八个的样子。临时司机是个迪拜留学生,挺帅的,很善于活跃气氛。他给我们展示了迪拜家里养的宠物,一直豹子!真的是豹子,类似的霸气宠物在迪拜很流行。

小镇的沃尔玛,左边的香蕉超级便宜。

好多好看的儿童牙刷,到时候走之前多买几把回去送小朋友,还有Pony的呢!

还有逗逼的imoji表情,虽然都是made in china。

太喜欢沃尔玛的冰柜了,很长好高很凉爽。自从看了怪奇物语,看到华夫饼就走不动了,11的男友力太强~

超多蛋糕,看着好看吧,其实味道不怎么样,太甜。

沃尔玛的蛋糕,好多颜色好多色素。

超市里星爸爸的咖啡像不要钱的一样。

喜欢的酸黄瓜,一个大大的玻璃瓶,看着就很有食欲。

蓝莓很划算,一大盒才5刀。

买了盒cupcake.

好看的,保质期很长…

也是沃尔玛买的mini蓝莓派,味道真的一般。

逛了那么多次超市,发现其实物价跟上海差不多。

自己也傻不拉几的买了个emoji的小气球哈哈哈

小缘是每次出门必须要带的小玩具,因为拍照很有趣又好看,小缘至今已经陪我走过了很多地方
小缘这次枕着的被子是死党送我的践行礼物,一只可爱的粉色星爸爸樱花杯,不嫌重地把它从中国带到美国,结果被我手滑打碎了,好伤心!还好之前给它拍了照,天意啊!
没被子就喝不了茶啦~于是第二天就是学校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对马克杯~意外的很好看,意外得居然是一对呢~用完了洗洗干净回去送给爸妈

学校商店买的被子,把手上写着MOM和DAD。Be you Be wolf Be NSU~

沃尔玛门口等学校的shuttle,好久不喝激浪,好爽!负责交流项目的Stacy说她最欢激浪了,以后有什么问题拿激浪贿赂她就可以

沃尔玛门口的停车场,人还是挺多的。

沃尔玛门口,这是晚上七点半的太阳。

学校周边

前面已经说过,这是一个非常安逸的小镇,学校被居民区包围。最近的小超市是三个街区外的kessler's,也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走路15分钟就可以到达。上完课吃完饭溜达溜达,买些吃的用的,再慢吞吞走回来。偶尔会遇见几个居民,微笑着打声招呼;偶尔有熊孩子骑着小自行车从我们身边穿梭而过;偶尔能看到几只灰色的野兔暗搓搓蹲在草丛里发呆…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但是除了居民区到了小镇上以后,就不一样啦,还是很热闹的,马路上车子很多,超市里人也挺多的。虽然超市小,但是东西很多,唯一想吐槽的就是,可能因为生活习惯不同,老是会觉得这里有些泡面,那个架子上也有些泡面,有些架子上有酱料隔几个架子上又有酱料,哎…就不能全集中在一起吗

学校附近安静的街道

那么多小房子,真的每一幢都不一样,很干净,像假的一样。每家门口的一方小花园都各有特色。真的好羡慕啊…

干净的街道,干净的树木,干净的天空。完全不用加任何滤镜。

一条长长的有电线杆的小路。

特别喜欢这户人家的小花园,打理的超级好,有好多松树,有大有小。我想到了圣诞节会超特别美吧~之前和朋友从kessler's走回来的路上,我说,要是这幢房子的主人出来了我要跟他说你的花园真漂亮。结果就啪啪啪地打脸了。走到附近的时候,看到主人就在台阶上,然后我想打声招呼…结果她看到我们的时候就进屋了

他家花园的装饰也好可爱。

还在后面专门搞了个喝茶的地方,放了很多一直沙发茶几小装饰,门洞是一个爬藤植物拱门,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

第一次在小镇上过马路,不知道要按这个东西,结果等了好多个红绿灯,人家司机一定觉得我们是傻13,哈哈哈哈。那我们为什么会发现呢?因为等的太久了,蓦然回首,那装置就在身后。

穿过马路就是kessler's。人家的包装真心好看,就是难喝

往学校的另一边走三分钟,就是个小公园,在这里举行了交流生的野餐和游戏。

Stacy的狗

结对子的家庭帮忙打饭什么的,笑的好开心啊~

爷爷也笑的好开心

食物,炸鸡好吃,土豆泥好吃,披萨也好吃。就是容易胖啊~

大家准备抽奖啦~

交流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韩国的居多,其次是中国日本有两个,然后是欧洲一些地方以及个别非洲的。通过这个picnic也认识了一些韩国朋友。
韩国的学生特别是女生,特别会玩,玩的孩特别high,大部分的韩国学生的口语其实都很好,和美国人交流完全没有压力,而且口音也不是特别重,超乎我的想象啊!

在公园的小亭子举行的picnic

超级大的jenga,抽起来压力好大。

第一次玩沙滩排球,瞎玩玩咯。。

玩的特别6的沙特小哥。

沙滩排球结束后大家去了沙特小哥家里,家里也是随意,还有条二哈。电视机超大,自带打碟特效。。

Fair

开学前一周,学校找了两辆shuttle去附近的fair,有点像以前上海每年都会举办的嘉年华,只不过这里的嘉年华更加的乡土。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1: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3:25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8-22 13:25:20 的回复:

回复christie:谢谢~下次编辑的时候会注意哒~

2016-08-23 03:00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6-08-22 11:56:10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静水流深wh:下次编辑的时候加上去哈哈~

2016-08-23 03:01

亲,请问有认识当地的华人导游么?

2016-08-29 23:34

引用 橡皮擦 发表于 2016-08-29 23:34:38 的回复:

亲,请问有认识当地的华人导游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