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夏日慢悠悠

2016-08-20 10:05 1086/2
  • 出发时间/2016-07-16

带着家人去旅行

台湾,应该是我去完一次还想再去几次的地方,那里不仅有美丽的风光好吃的食物,更让我对台湾着迷的是当地人浓浓的人情味。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地方和友好的人们。第一次带着家人去旅行,与和朋友旅行不一样,带着家人要考虑得更加周全~本次的团友上有7、80岁的外公外婆,下有7岁小表弟,可谓是有老有小的亲友团。考虑到老人家身体状况,所以要尽量安排悠闲的行程,在他们有充分时间休息的基础上再慢慢领略美丽的宝岛台湾~所以11日的行程我们游览的宝岛的东线,包括了台北花莲台东垦丁高雄这五个地方。温馨提示,东线并不适合冬天,因为有落山风,比较冷而且看见美丽的大海却不能下水岂不是很浪费了。夏日的台湾看海真得太棒了,美得让人词穷,怎么看都不会倦~不过暑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热,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千万不要晒伤啦!从高雄机场回来的时候,发现大家的肤色都挺一致的,因为都晒黑了

前期准备

证件准备: 即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5年)和G签(有效期:6月)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簿复印件(现场办理还需出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供查验)
3、2寸白底彩照(证件照)1张
4、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
5、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6、首次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签,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如已持有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仅单独办理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
7、对于已持有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需要申请个人旅游签注G签的,须提交《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2寸白底彩照(证件照)1张。
二,办理入台证(有效期:3月)在淘宝上办理:
当办完台湾通行证和签注之外,还需要办理入台证。入台证可以到淘宝找旅行社办理,下载资料包按要求提交信息即可,办理完成之后店家会把入台证PDF文件发到你的邮箱,然后自行进行激光打印。
温馨提示:由于入台证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所以要考虑自己的出行时间进行办理,暑假是旺季需要预留多点时间办理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订的是老虎航空,在澳门飞。广州有直飞台北的航班,不过普遍都要2000+不怕麻烦的话可以去香港或者澳门搭飞机,可以省不少~时刻关注航空公司官网信息,廉价航空通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大促活动,看到价格合适的话就可以马上入手了~我们澳门台北高雄澳门的机票才700多元。

关于通讯
可以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远传通信当地三大运营商~在桃园机场就有可以办理电话卡的地方,有流量吃到饱套餐,大家根据出行天数酌情选择套餐吧~除了购买电话卡,还可以选择在淘宝租wifi设备。

关于住宿
台湾的住宿我们住的都是快捷旅店或者民宿,可以使用以下apps进行预订:自在客、一家民宿、去哪儿旅行、艺龙旅行。据说到台湾一定要做的事就是住当地的民宿,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如果是暑假去垦丁的话一定要提前2、3个月预订住宿,因为暑假是垦丁的旺季。在垦丁住的地方大概就是垦丁大街或者恒春古镇,建议大家选择住恒春古镇。相比之下,恒春古镇更具有当地人的生活气息,而垦丁大街都是游客居多,听我们住宿旅馆的前台姐姐说在周末垦丁大街很多东西的价格都会翻倍。

台北住宿:#久居栈旅店# 位于大桥头捷运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附近还有一个当地人都去的延三夜市,没有观光夜市的繁华,却显得十分地道。
花莲住宿:#叶思house民宿#  强烈跟大家安利这家民宿,民宿主人好热情,就像朋友一样,给了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民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民俗主人十分好客友善,帮我们预定台铁票,到火车站接我们,晚上还载我们去买水果给了我们一张花莲的美食地图,告诉我们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垦丁住宿:#县城旅游之家# 本次台湾行性价比一般的住宿,由于我们迟预订,很多漂亮的民宿都被预订了,而旺季垦丁的住宿是出了名的贵贵贵~这家旅店应该算是老式的旅店了,旅店环境一般般。不过周边吃的挺多,附近有一家吃蒸饺肉羹面的,个人认为比大名鼎鼎的阿宗面线还要好吃!
高雄住宿:#高雄三多馆# 在高雄住民宿性价比高,很多人到高雄只是作为去垦丁的中转站。所以高雄的住宿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我们六人选择了3室一厅150平米的公寓式民宿,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位于高雄地标85大楼的对面,临近三多商圈捷运站。

关于交通
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s 百度地图在台湾是用不了的!
台北使用悠游卡,基本上所有景点公车加捷运都能去到~在台北捷运站购买的悠游卡可以退卡,而如果在便利店购买的就只能自己留作纪念啦。在高雄坐渡轮也可以使用悠游卡,悠游卡在高雄的捷运是不能使用,因为是不同的公司运营。不过悠游卡在各地的便利店都可以买东西。
两地来往可以选择台铁或者高铁
关于订票问题,详情可以打开这个网站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tips:高铁票提前买可以买早鸟票享受打折的优惠,而台铁票只能提前14日购买。台北去往花莲的票比较抢手,所以要预好时间在网上订票。一定要使用有外币功能的信用卡并且开通国际支付功能,这样才能成功预订。

关于包车
台湾的东线景点比较分散,公交车在当地是不怎么管用的,因为可能要等很长时间。所以假如游览东线,建议还是选择包车或者拼车游玩,这样子节约时间还比较省心。下面跟大家安利一下我们的包车司机蔡师傅,wechat:k09191997。从花莲垦丁4天的包车都是蔡师傅,蔡师傅十分老实淳朴有耐心。

关于美食
对于台湾,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琳琅满目的小吃。对于众多夜市,建议大家选一两个当地人去的夜市就足够了,因为都是大同小异,吃多了很容易腻~台北就不要去士林夜市,高雄就不要去六合夜市。因为都是旅行团必去的夜市~当地人常去的夜市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亲民味道也更好。在台湾不用担心吃的问题,我觉得真正好吃的就是小店里的美食,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随便吃一家基本味道也不会差,只要看到多人排队那就肯定不会错~

关于兑换台币
在这里能够兑换台币的银行也就只有中国银行,还要预约才能兑换。建议大家办一个华夏储蓄卡,方便省事,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收手续费。通常在便利店就有柜台取款啦。在台湾基本每走几分钟就看到便利店,相当方便啊。

其他:
30岁以下可以办理青年旅游卡,在故宫和海生馆等景点买门票都会有优惠,详情请戳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47.html
搭电梯的时候一定要靠右站,左边留给赶时间的人。
台湾的街道上基本看不到有垃圾桶,然而街道还是十分干净。大家可以随身带个小袋子装日常的垃圾,也可以让便利店店员帮忙扔垃圾。

关于更多台湾旅游资讯,大家可以关注台湾自由行和十六番微博哦~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澳门机场,澳门台北广州澳门我们是在微信订的淘巴士车票,20元广州珠海凉粉桥车站,下车之后到对面就有到拱北口岸的公交车了,大约几分钟车程就到了。到达澳门之后会看到公交车指示牌,跟着指示走就可以到车站搭乘AP1前往澳门机场,价格是4块多葡币。其实也可以用5元人民币坐公交车

DAY2 睡到自然醒  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馆——永康街——延三夜市

DAY3 故宫博物馆——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DAY4台北——花莲(台铁2.5h)  休息 花莲市区闲逛 晚上: 彩虹夜市

DAY5 花莲包车游 出海賞鲸——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燕子口步道——三栈溪——七星潭

DAY6包车 花莲——垦丁 经台东走花东纵谷线前往垦丁边走边玩
           忘记了叫什么名字的农场——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便当——多良车站——到达垦丁

DAY7包车 船帆石——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佳乐水——后壁湖半潜——辉哥生鱼片——白沙湾—— 关山日落——出火

DAY8包车 阿嘉的家——海生馆——猫鼻头——鹅銮鼻公园

DAY9恒春古镇闲逛  垦丁前往高雄  休息   晚上:瑞丰夜市

DAY10 高雄一日游 旗津半岛——打狗领事馆——中山大学——西子湾

DAY11高雄——澳门 澳门——广州 结束开心的旅程

DAY 1

我们乘坐的老虎航空~旅程即将开启

喜欢看飞机的小表弟,满是兴奋~去到台湾当地已经凌晨了,我们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旅店。奔波了一晚上,决定要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DAY 2

在国父纪念馆望过去对面就是101大楼,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我们也不打算上去看夜景,就在外面随便拍拍就算啦

国父纪念馆位于台湾台北仁爱路四段,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中华民国的缔造者,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纪念馆占地35000坪,为宫殿式建筑。馆内四大展览室装饰精美,设计新颖,展示中华民国建国史及现代名家艺术品。坐捷运直接到国父纪念馆捷运即可到达,是不需要门票的。

台北国父纪念馆内礼兵换岗仪式,由台湾陆海空三军仪队轮派担任,礼兵勤务为每日9-17时,每小时整点换班行礼。

一代强人蒋介石的纪念堂,展区一楼有蒋介石生平及使用过的物品等遗物展示,门口还热卖的相关纪念品商店,搭电梯到楼上则是一个巨大的穹顶式建筑,穹顶上刻着中国国民党党徽,正中央是巨大的蒋介石铜像,两边有宪兵站岗。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永康

搭乘台北捷运的中和新芦线或信义线, 在东门站下车, 从5号出口出站, 就是永康街了。也可以从中正纪念堂靠信义路的门出来,沿着信义路往东走,走个大概10多分钟,走过东门捷运站,就到了,我们是走路过去的。永康街有丰富的人文气息和多样化的个性小店,是漫步台北的第一选择。

永康街街头,发现台湾的街道有点像在日本的感觉,而街上的各式广告牌又有点像在香港的感觉,

永康街,不但是文艺小店的聚集地,更是吃货的天堂。大名鼎鼎的鼎泰丰,永康牛肉面,思慕昔芒果绵绵冰等都在里面。可以慢慢逛,慢慢吃

永康牛肉面,应该是属于四川风味的红烧牛肉面。每天都很多人在排队,大概4、50大大碗,看见里面又厚又大块的牛肉都垂涎三尺了

粉蒸排骨 粉蒸大肠

红油抄手,抄手就是我们广州的云吞吧~麻酱加上辣椒油,还不错。

芒果绵绵冰,好吃到爆炸。我在排队的时候,有个旅行团游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却无奈地跟着导游走所以到台湾选择自由行比较好,这样才能吃到当地的美食啊

吃完芒果冰之后,妈妈看见对面的小店那么多人排队又心痒痒地买了个葱抓饼来吃

其实就是手抓饼,不过比在广州的要好吃,饼松软又带点筋道。

逛完永康街就直接搭乘捷运回到我们旅店了,然后我和我阿姨决定逛逛延三夜市再走,然后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糖水店,叫做新营豆花,并不是特别出名的小店,用料很足价格便宜,10块钱人民币上下就能吃到比X芋仙更好吃的甜品,2个人才能把这碗冰吃完!后来基本每天都来一次报道,因为真得太好吃了。后来发现店里面有很多明星的签名,原来很多艺人都来这家店铺吃甜品。最后那天和老板娘聊天,老板娘说周杰伦刚出道的时候也来这里吃甜品,凡是在这里签名的艺人都会爆红哦

DAY 3

搭乘捷运到达捷运士林站1出口就有公交车到达台北故宫博物馆。到台北,一定要去故宫博物馆。别人说,北京的故宫博物馆看的是建筑,而台北故宫博物馆看的是展览品。台北故宫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故宫博物馆有肉形石和翠玉白菜两个镇馆之宝,遗憾的是我们去到的时候这两个精品外借他馆展出了

台北一定要吃当地的甜品和日料,逛完故宫博物馆之后我们回到士林捷运站附近,百八渔场是家连锁日料店。吃了这么多刺身再加两个定食才是250人民币左右。刺身都好新鲜好好吃!

每到下午台北就下大雨了,下雨的时候我们就躲进店里吃东西,等停雨我们就前往下一站——淡水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这个捷运站挺有特色的哈

从捷运站出去到对面就有公交车站了,搭乘红26就可以直接到达红毛城了。

红毛城,古称“圣多明哥城”、“安东尼堡”,该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当时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被当成是英国领事馆的办公地点,一直到1980年,该城的产权才转到台湾当局的手中。红毛城不但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同时也是台湾当局所颁订的一级古迹。下午五点钟以后去到可以免费参观。

在红毛城附近,就是真理大学了,校园环境典雅优美!慢慢逛,感受这个美丽的校园。

搭乘红26就可以前往渔人码头了。淡水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 “淡江夕照” 于此可以一览无余,是台湾淡水的八大景之一。日落黄昏下的渔人码头很美,如果不是多云应该会更加好看。

情人桥

外公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目不转睛😁😁

漫步于此,吹着风,听着音乐 ,别有一番风味!

去完渔人码头,就搭红26回到淡水老街解决晚餐问题。淡水鱼丸,阿给是当地出名的小吃。淡水老街就是卖特产的的街道,可以买些黑糖姜母茶,比较划算。

晚餐过后又回到我们旅店附近的新营豆花吃吃吃了,夏日吃冰完美

DAY 4

吃完午餐的我们忍不住又跑去吃冰了,真得超爱这家冰

周杰伦签名在此粉丝可以过去打卡了

台北掰掰花莲我们来啦

前往花莲看到的那片海,蓝得让人心醉💙

外公说外面的风景太美,舍不得闭上眼睛睡觉

经过2.5h终于到达花莲了,在台北连续两天都是阴天下雨,今天终于看到了大晴天☀️

我们住的民宿,在一个安静的街道上

睡个觉休息过后,又出去浪啦浪啦浪啦。花莲的市区不大,其实就一个小县城,沿着主干道走就可以了看到好多特色小吃美食,我们从住宿慢慢开始逛,居然就逛到彩虹夜市了。

感觉花莲的色彩就是一抹抹蓝仿佛走在日本的街头

民宿主人安利我们的鹅肉先生,据说当地人也爱去吃。第一次吃这种做法的鹅肉,肉质鲜嫩多汁,还不错。鹅肉先生有两个店,一个是本馆另一个是二馆,跟着Google找的是本馆。而我们走着走着无意中看到二馆了就直接去吃了,坐下之后外面开始排长长的队伍了。

走着走着无意中看到的食玩小店,好可爱啊!

现在花莲的几大夜市都集中在一个区域

猪血糕

大肠包小肠

草莓绵绵冰

逛完夜市后,民宿主人载我们到当地的水果市场买水果,家人看到水果眼睛都发光了好像没见过水果一样

便宜哭的凤梨

甜哭的凤梨,真没吃过这么甜的凤梨

好吃的水果宵夜已加入豪华套餐

DAY 5

由于暑假是旺季,出海赏鲸的人非常多,因此要提前预订。大人是700台币,小盆友是600台币,出海时间大概为2h。由于怕晒,我们选择早上8点出海。
tips:出海的话晕船慎选,我们那艘船基本倒下了一大片特别是小盆友更容易晕,虽然我没事。大家出海之前记得不要吃那么多早餐,吃一点点就够了,吃点晕船药,尽量看远一点!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美丽的太平洋

看到好多海豚解说员好像在讲故事那样,十分有趣。

波光粼粼,太平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迷人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和妈咪

看到你们开心的笑容,就好😁

太鲁阁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

潺潺流水

无意中看到一部骚粉的小车车

少女心爆棚啊哈哈哈哈

燕子口步道,太鲁阁旅游的必到之处,是台湾纵横公路上的一段步道,山崖上密布有燕子出没的小洞,故称燕子口。进去之后要戴头盔以防有小落石。

悬崖峭壁

三栈溪,三栈是一个原住民小村落,非常安静,住户并不多,一排排低矮的民房,三栈溪是太鲁阁国家公园内的第二大溪流,河水清澈见底。师傅带我们去的小众景点,超级赞!夏日还可以玩水,水十分清凉

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山清水秀

小石头

终于来到了七星潭,七星潭海岸线很长,海滩也很宽。奇特的是大多都属于砾石摊。海浪滔天真心毫不夸张!七星潭是不能下海的因为并不是海滩,在岸边静静看着就好。也要小心,一不留神惊涛骇浪会把你的衣服打湿。

花莲,遇见不一样的蓝!

七星潭的小砾石褪去了白天的炙热,坐在岸边,吹着太平洋的海风,真心写意。

小脚丫都晒黑啦

花莲必吃小吃,炸蛋葱油饼!可以让司机师傅帮忙预定,这样就不用排队啦!最后司机师傅还请我们吃~

吃个炸蛋葱油饼,来结束今天的行程~

里面是半生熟的蛋,咬下去之后蛋浆充满在嘴巴里好满足!妈妈问我,明天可以吃再吃一个当早餐吗

DAY 6

马上启程,前往垦丁。从花莲垦丁可以搭台铁到枋寮站再转大巴前往垦丁。我们选择的是包车一边走一边玩。花莲垦丁包车路线可以选择纵谷线或者海岸线,想着去到垦丁也是看海所以我们让师傅走纵谷线。纵谷线就是走山路,为蔡师傅的车技点个赞

民宿主人送来的早餐,台湾的手抓饼料真足啊!

蔡师傅带我们去的忘记了叫什么名字的农场,旅行社绝对不会去的。我们去的时候周围都没人,避开嘈杂的旅行团享受此刻的宁静。

这里面还有可爱的小浣熊呢!

有个好天气,随便拍都好看!

棉花般的云朵☁️

云山水,有云有山有水,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一派欧洲田园风光,仿佛走入了世外桃源

处处风景如画

瑞穗牧场是一座开放式的休闲牧场,以放牧乳牛、生产乳制品而闻名。由于近期游客增多,遂由单纯的草原牧场逐步朝向多元化观光牧场发展。亲子游好去处,可是暑假天气太热啦,我们就躲进小店里品尝香浓奶制品,价格实惠又好吃。感觉5、6月或者金秋10月是最佳游览时间。

每天的任务,就是吃吃吃。

池上饭包是台湾台东池上乡的特产,池上于清朝光绪年间时称为「新开园」,为「新开辟的田园」之意。在日治时期,由于居民大多聚集居住在大坡池之上,故将之改名为「池上」并沿用至今。 池上便当有三大特点: 必须是使用池上米;用木盒装盛;乾式便当。

除了吃便当之外,还可以看看关于池上便当的历史。

池上便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正式的名称为锦新三号道路;因金城武拍摄了广告而广受欢迎。七八月并不是伯朗大道最美的时候。可以到伯朗大道骑自行车,可是那天太热啦,我们决定路过就算。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路过台东的街头。

多良车站,被誉为最美丽的车站。旁边就是太平洋,碧海蓝天、红色栏杆还有青山火车成就了多良站的美。

对着太平洋吃百香果冰棍,爽!

终于到达垦丁,刚好碰到夕阳西

DAY 7

垦丁的两天选择包车游,垦丁的景点很分散,点与点之间的距离也不算近。建议大家夏天就不要选择骑小绵羊游垦丁了,垦丁的紫外线太强了,真的会秒变非洲人!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某个角度看又像是前美国总统尼克松头像。

我在垦丁天气晴

台湾最南点,其实就是有一个标志没什么特别。海角天涯,国境之南。对面看海还是不错的。

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面向广大的太平洋,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风采。

隔壁就是风吹沙,其实看到的景观差不多。反正垦丁都是看海啊海啊海啊

佳乐水风景区因位在恒春半岛东侧的海岸上,背山面海,滨临太平洋,地质属砂岩侵蚀海岸,因地壳变动、强风和海浪的长外冲击,区内地形形成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

第一次尝试半潜,坐船出去就可以看到奇妙的海底世界了,亲子游好去处啊!

半潜之后来到了附近的后壁湖海鲜市场,当地最出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网络上超红的一家店,基本每一个到垦丁的人都去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海鲜,而到后壁湖海鲜市场都去辉哥生鱼片。200台币40片厚切!物超所值!

来一瓶台湾啤酒

吃饱之后,我们就前往白沙湾啦。

垦丁国家公园内的白沙湾,是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沙粒均匀,晶莹明亮,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之一。

清澈的海水

玩水过后,我们马不停蹄到观山看日落。关山看日落有个观景台以前免费的现在要80台币,没必要花那钱。到附近的也是差不多的视野。那天下午阴天下雨,没想到还是看到日落了真的好幸运。

夕阳无限好,却是近黄昏。美好的一天又过去啦~

出火,是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

DAY 8

阿嘉的家,就是电影海角七号男主角的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海生馆,共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及世界水域馆三个展示馆,以及特展区定期举办特展。夏日炎炎可以躲在里面避暑,游览时间大概要3、4h。海生馆的科普知识做得很好。一些旅店有代售门票,也会比现场买票便宜一点,用青壮卡购买是有优惠的哦~

小朋友都喜欢在水池里嬉戏

魔鬼鱼,长得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叫魔鬼呢哈哈

小企鹅十分活泼,看到观众都活蹦乱跳呢

海生馆旁边也有海啊!

从海生馆出来已经下午2点啦,马上前往猫鼻头。猫鼻头,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分界点,因为某块石头像蹲坐的猫而得名。

其实景色还不错,不过真的太多人了,旅行团蜂拥而至。

一路狂奔在北太平洋海岸线上的我(闭

每天都是大大大太阳晒死宝宝了

繁华的垦丁大街

鹅銮鼻公园是台湾最南端的一座公园,也是台湾的八景之一哦,前身是海底礁岩。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

DAY 9

吃完早餐之后,开始在恒春古镇闲逛。

南门

恒春古镇吃的牛肉面,和永康牛肉面不同的风味。马上启程前往高雄了。在恒春转运站有垦丁快线到达高雄,而我们选择包车,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就到高雄市区啦。掰掰啦,美丽的垦丁

到达高雄了,遇见一部骚粉的小绵羊。

我们住宿的地方,31楼150平米,可以远眺高雄

从85大楼走去三多商圈捷运站的路上就会看到啦,好多人排队。味道很不错,比味x拉面好吃太多啦,20元不到的价格超级足料!

饺子也非常好吃

吃完晚餐之后,把老人家送回去休息之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前往瑞丰夜市,搭乘捷运到达巨蛋站出站向前走就是啦。到高雄建议去瑞丰夜市因为都是当地人去得多,夜市很大价格也便宜。不过周一公休大家安排好时间啦!

假如生命中曾经出现这样一杯奶茶
那么其他奶茶将会变成将就
而我,不愿意将就
致我心心恋恋了一年半的黑糖珍珠奶茶
自从一年半前在这里喝过,回到广州也再也不想喝奶茶啦,吃货强烈安利的黑糖珍珠奶茶。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DAY 10

高雄是个海港城市,安排1天游玩也就足够啦。主要景点都是在西子湾捷运站附近,旗津半岛,西子湾,打狗领事馆,中山大学也就这几个景点吧。

我对高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地的早餐啦!碳烤吐司红茶牛奶鸡蛋饼啊啊啊啊太好吃啦马上去图!

高雄85大楼楼下就有这种早餐车!大家不要错过哦

汇总三明治,好吃到爆炸!才50台币,台湾的饮食业真是业界良心啊!

新加坡

黑白炒

培根鸡蛋饼

红茶牛奶,真的是红茶兑奶不是奶精冲出来的!

搭乘捷运到西子湾捷运站,就是高雄旅行主要的景点啦。

旗津渡轮站可以直接滴悠游卡或对岸。

这里有很多吃海鲜的店也有卖海产干货的,不过天气太热了我们也吃不下海鲜啦。旗津还有一个万三小吃部吃海鲜很出名,不过还要搭公交车前往,相当便宜性价比很高。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

沿着大街向前走就是黑沙滩啦,刚好碰到黑沙艺玩节!

坐渡轮回到对岸。又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那附近有家海之冰相当不错,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公休,吃不到太可惜了。随便找了家多人吃的大碗公冰,味道还不错。

红豆豆花,红豆也太多了吧

招牌烧仙草

芒果绵绵冰

宇治抹茶红豆绵绵冰

跟着导航走就是英国打狗领事馆,在台湾目前现存的西式近代建筑中,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年代最为久。

沿着道路继续向前走就是国立中山大学了,依山傍海,校园环境十分幽静。

有种大学,叫做别人的大学

倘如能在这里学习,该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台湾最后一站,西子湾。

西子湾看日落很有名,可惜天气不似预期,看不到想要的画面。

在85大楼附近吃个小火锅,结束完美的行程。

DAY 11

湾湾掰掰啦,我会想念这里各式各样的美食

高雄机场每个候机室都有不同的主题。
再见了,可爱的宝岛台湾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3 15:25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8-23 15:25:03 的回复:

回复greece_ku:写游记就为了记录每一段旅程,将来可以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