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贝加尔湖疗伤之旅

easyyy-眯眯眼 LV.4
2016-08-20 10:26 426/3

Easy和基友在2015.9月来了场说走就走的疗伤之旅 (去之前感冒半个月没好 疗伤回来又加重了病情)哈哈哈哈

因为是在俄罗斯上学 所以和基友是从俄罗斯境内出发 现在国内也陆续开通了到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所在城市)的航班

小时候地理书上讲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最清澈的淡水湖  亲眼所见 真的很美👍

1.因在俄罗斯境内乘火车 所以火车直接到达了伊尔库茨克火车站
下车后坐有轨电车(不过道)1线或4线到中心市场站
2.中心市场真的是一个大市场😂
到了这里就可以看到去利斯特维扬卡的面包车 (利斯特维扬卡贝加尔湖所在的小镇)票价120卢 若有行李一件30卢

3.面包车终点站就是贝加尔湖的湖边了 途中车程要一个多小时  有晕车的小伙伴儿一定带好晕车药
4.沿湖大街只有一条叫做“果里嘎哇”大街(音译过来好怪😂)
大街的一侧就有很多旅馆🏨 标间大概3500卢 这是9月初的价格  7.8月份旺季也许更贵一点

5.我和基友入住了一家木屋旅馆 这才是俄式特色 木屋木屋木屋🏡
因为之前小伙伴儿有推荐这家 经济实惠
木屋旅馆中文译过来的名字叫“第九轴”exm?啥?叫啥? 我也一直不明白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俄语好的小伙伴儿有机会可以到那跟老板促膝长谈 问问为啥叫这么个名字  地址是恰巴耶娃街24号

6.住宿九月中旬 两人一间两晚被我砍到了3200卢 但总有种意犹未尽没发挥好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
最关键的是老板人很nice 还提供了双早 虽然只有茶 几片香肠和几张薄饼
7.然后和基友过上了同居的日子 因为老板说没有两张床的房间了  九月中旬的木屋是冷的痛彻心扉 冷 真冷 然而最冷的还是❤️ 哈哈哈哈 基友是真把我当男人啊

8.未走出分手阴霾的我看着呼呼大睡的基友。 呵呵😄 笑中带泪吖  友谊万岁!!!!
9.下图垃圾桶旁那个系满布条是为了许愿用的🎋

10.图片里的船🚢是供游客游览用的
游船的费用是2000卢大约3个小时
会在途经的岛上停留参观
船票可以在“果里嘎哇”的小旅行社购买  有老板会说中文哦 还可以租自行车🚲

11.登山俯瞰贝加尔湖全貌。这个真的要打车了🚖
我和基友来回打车花了400卢

12.来自手机拍摄的风景照 基友基友来给我拍一张 要酷酷的  来来来我看看 不行不行 要看着有意境 景大我小的   老直男拍照📷真心是很累吖
还好不是男朋友 不然感觉这辈子都毁了…
最终拍出了一张略显气质的照片
我的内心台词“爱妃,这是朕的江山”哈哈哈哈哈哈哈

13.墙上的涂鸦 冬天这山坡可以滑雪应该是
14.九月的贝加尔湖 树叶金黄 算是金秋吧 很美 但特别冷  如果有小伙伴儿九月要来贝加尔湖游玩一定要带上保暖的衣物 秋裤啥的 不要只为凹造型
15.遇见很多外国友人 和一对澳大利亚夫妇💑一起坐船 他们是先从加拿大北京 从北京到的俄罗斯 突然感觉我竟然听懂了 也问明白了  这英语水平 哈哈哈哈哈 给自己点赞👍

16.上山时坐的这种索道 虽然女汉子 但也有怕的 买票时候还特意问了一下有没有保险  带保险每人单程100卢

17.到了这一定要吃熏鱼  算是一大特色 价格在70-100卢不等
18.天暖 水温适宜的月份还可以潜水 每人2500卢 真的好便宜

伊尔库市内照😄

温馨提示:
1.不要过长时间的停留在中心广场
人流量大 一定要看管好随身物品
2.九月左右去可能会下雨☔️。
带好雨具和保暖衣物 不要感冒
3.护照 落地签要一定一定一定要保管好 有问题可以找中国驻伊尔库总领管
4.湖边的纪念品商店可以购买一些当地特色的小东西 但琥珀蜜蜡等贵重物品还是要慎重购买
原谅我思维跳跃没重点
还是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还有祝所有小伙伴儿都能旅行愉快❤️
还会陆续更新俄罗斯其他城市的旅行游记 敬请期待
                                           Easy

引用 easyyy-眯眯眼 的图片:

哈哈哈哈以为是个稻草人。。。

2016-08-24 19:4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4 19:48:3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还真是

2016-08-24 22:56

引用 easyyy-眯眯眼 的文字:

还好不是男朋友 不然感觉这辈子都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