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日本流水帐。。。(照片更新中)

Ellen_Chan (宁波) LV.10

动车来回120
                 wifi租赁  100
       在日:吃住行玩 4500

语言能力,日语新标日学了十几课,英语5年前四级挂了再也没考。
预算有限,但我吃得挺多,主要就是节省交通以及住宿方面的花销。

所有行李

8.7下午,上海出发。
        先到虹桥机场拿了wifi,wifi真的好用啊,时常和家里人视频报平安。
        随后虹桥车站动车至常州站,再坐一个多公交大巴到常州机场。晚上9点多的飞机,到达名古屋已次日凌晨1点多。
       话说常州往返名古屋真的便宜啊,我是出发前一周买的,不含税往返分别是99、199,含税合计1100。折腾就折腾吧,谁叫我穷呢

所有行李:内含两套换洗衣物,手机及wifi充电器,证件,钱包。

凌晨一两点到达名古屋,好激动,第一次出国呀。
机场过夜到次日8点,最早的火车其实早上5点多就有了,但是我为了买近铁五日票。

我买的是2800日元的,使用第一次以后的五日内,近铁随便坐~~~
关西城市之间转移就靠它了,我的路线是名古屋奈良大阪京都大阪
日本的交通费真是非常非常贵啊,周游券简直是省钱利器!!!!
为啥不买jr  pass?那个对我来说太贵了。。。

顺便想买名古屋地下铁&巴士一日票,600日元。但是被告知售罄。

机场至市区,只能坐名铁了,870日元,我的心在滴血呀
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app,超级好用。

到了市区的名古屋站,又问有没有600的一日票,依然被告知售罄,正好每月8号有活动的一日票,800,也没差多少就买了。

订的胶囊离名古屋站很近,2000日元,就直接走过去了。但是到了之后说只能下午4点后入住。
天气太热,想去博物馆,可是周一闭馆。于是拿着一日票,去了热田神宫。

一大早从胶囊出发,用了近铁5日票到特急1个多小时到奈良
好热,好多中国人,好多鹿。

那个奈良公园里的博物馆好贵,要1000多日元吧,我去了市立美术馆,边边上,很小,但是外国人免费。
然后一路走到春日大社,随后景点大巴去了若草山。超级喜欢若草山,人少。
山上水喝光了,用日语问后来的两个日本大叔讨水喝,大叔聊着说,还是这里好啊,终于没有中国人了。我说,我就是中国人啊,大叔们一脸尴尬。。

傍晚,近铁至大阪,定的住宿在动物园附近,单间6平差不多,卫浴公用,装修挺差,但是只要1400日元!!!旁边的一家快餐便当店超级超级便宜啊!!!买了很多很多,吃不进,才花了500多!!

大阪买了二日周游卡3000日元,部分景点免费,地铁巴士随便坐。难波车站就有卖的。
感觉就像定向一样,在谷歌地图里标注了一个个景点,然后用最少的时间去最多的地方,值回票价。

第一天去了大阪城,历史博物馆,上方浮世绘馆,心斋桥、民俗博物馆,空中庭院,还有市区那个摩天轮。
吃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晚上9点还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

第二天,先去了通天塔,再去了二日周游卡的郊区的一个温泉,哎哟,太爽了,和国内那些完全没法比。
中间的那个池子,过一段时间工作人员就抱着一桶蜂蜜,给大家每人一勺,涂身上,抹匀了再泡池子里。
温泉里待了从早上9.30到下午16点才出来,期间睡了好几觉。

随后去了大阪港附近,坐了游船,以及摩天轮
继续住大阪,便宜啊。。
晚上在住的周围觅食,一家流浪动物主题的居酒屋,可能是我努力说日语的样子很可笑,老板给我免单了。

一早坐近铁去了京都
同样买了二日交通卡,2000吧好像是,真贵!一出京都站惊呆了,超级多人,坐公交都要排队好几波。
于是随便赶了个地铁,随便去了个景点。。。
去了一个山上,人少,在京都东北部,可以眺望那个什么湖的。有缆车,登山小火车,合计票价也要800多来着。随后走了登山道,好惊慌,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走出去了。

傍晚回市区,到不到住的地方,青年旅舍都2500~3000的样子了,还各个满房。狠了狠心找了家岚山附近的民宿,4000日元。单身公寓型,设施很好。
中间有段插曲,我没有日本号码啊,到了地方联系不到房东,然后在旁边的便利店求助,多亏店长帮忙。

退房后,先去了附近的梅田神社。
随后去了竹什么的神社,门票500,逛一下也就半个小时吧,但是完全没有游人,很静谧。在庭院里的房子里坐了很长时间。
本来想步行去附近一寺庙,可是不知不觉走到了某山里。刚进去还有挺多当地人在溪里游泳,野餐。后来人越来越少。走了一个小时就基本没人了。沿路走过来一个老伯,听不懂英语。他示意要把他手里的竹杖给我,然后又坐了个打的动作,我慌了。他笑笑走了,留了竹杖给我。
又走了十来分钟,遇到一个父亲带了一对儿女在山上挖水晶,真的是水晶!父亲英语很好,告诉我前面还要走一个多小时,而且出口没有巴士,建议我原路折回。问我是哪里的,我说中国,他很激动的和我握手,说中日人民很友好~~
走出来那座山,去了岚山比较常规的景区,去了那啥河边上,去了竹林,坐了小火车,最后jr回了市区。
然后近铁回了大阪,晚上10点半的夜大巴赶往东京

话说这夜大巴,票是托日本留学的朋友买的,临时买的,5000多日元,提前买会便宜很多,差不多3000多日元就可以了。新干线真的好贵,夜巴还能节约一个晚上住宿费呢。

早上8点到达东京,没事做,从池袋一路走到了秋叶原附近订的青年旅舍。
东京真的没事情做啊,也没有想去的地方,又对买买买没兴趣。

早上去横滨,办正事。
住的是中华街附近的一个青旅,两晚3700日元。提供早餐。

继续办正事,台风来了。

早上出发至镰仓,jr390日元,然后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岸。先坐到江之岛,到岛上溜达了一圈,随后沿海岸线东行,走走停停,走到了订的青年旅舍,也是2000左右。
旅舍是个别墅,装修很有情调啊,晚上有章鱼小丸子自主,1000一位。席间认识了好多可爱的日本妹子。

镰仓逛逛,很有情调的小镇,游客较多。
下午三点回横滨的JR上,耳机里放着陈奕迅的《富士山下》,突然觉得没看到富士山有点可惜啊。于是转车JR东海线,一路坐到了富士线。可惜下雨了,车站里啥都没看到,于是又坐回横滨。折腾了几个小时,车费还是镰仓横滨的390。
但是东海线真的超级漂亮啊,沿路有段海岸线的。

晚上12点横滨樱木町的夜巴至名古屋

早上5.40到名古屋
名铁回机场,8点40飞机回常州
结束。。。

楼主是不是弃楼了啊,想咨询一下啊,我如果飞名古屋1000搞定,上海转东京的话3000软点吧,怎么方便划算啊,因为看了好多攻略也没有在名古屋玩的,很纠结啊,谢谢

2016-10-20 23:57

楼主,请问是在哪里订的酒店?

2016-11-06 16:20

引用 柒飘 发表于 2016-10-20 23:57:35 的回复:

回复柒飘:其实不太明白你的航线哪里出发,反正我都是春秋买的,还有回程日本的春秋官网买,没有税。
名古屋其实是没啥好玩的,我主要去了博物馆、热田神宫。也就逛了一天。

2016-11-06 22:12

引用 Elevian 💃 发表于 2016-11-06 16:20:25 的回复:

楼主,请问是在哪里订的酒店?

回复Elevian 💃:一直奉行没有计划的旅游,到哪住哪,都是缘分。
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或半天在“去哪儿”上定,比携程还有艺龙都便宜。

基本都是青年旅舍,120rmb左右的;
京都的青年旅舍居然要200齐,而且都订光了,那天狠心定了个岚山附近的民宿,单身公寓型的,320rmb,性价比超高;
在大阪住了3天很破很旧的单间,100rmb一天,公共卫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