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暑假天津两日

2016-08-20 10:46 333/2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物/带小孩

暑假孩子终于轻松了,周末不用赶来赶去的,看着朋友同学纷纷远游,我们俗事缠身很是眼馋,于是请了两天假走了一趟天津,逛了几个经典的游览地,吃到了几样特色美食。
上午出发,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行程,直接抵达意式风情街。人少,天热,我们赶紧找了家营业的西餐厅吃中午饭-威尼斯意餐酒吧。这里还是晚上来最好,纳凉,喝酒,泡吧。

沙拉

角披萨,一个角里面一种馅料

接着去的是梁启超故居,完整认识了梁本人的厉害以及家族的发展,绝对是走在时代顶峰的人。

梁启超故居,即使清末也算是豪宅了

自小神童,开放,有思想,勤勉。看他发表文章的记录,可谓年年都有大文出炉,思想一直在时代的前列。

晚饭去南开区天津味道饭店吃的,点了锅巴菜、焦熘肉和肉龙等,量真大,又想多尝又不能多吃,矛盾啊!味道不错,服务不好,姑奶奶式的。

面筋

锅巴菜,吃不完

肉龙,人少就别点了

焦熘肉,解馋

晚上宿在维也纳酒店,三人房。不管早饭。
晚上去的是天津之眼,灯光绚丽,但人多,想做的话最晚要6点去排队。河边的各色人等也很多,纳凉的、捉鱼的、游玩的、遛狗的,本地外地都有。9点以后还有一拨做小游戏生意的杀到,估计是城管下班的时间吧。

海河边的天津之眼

次日早,特意跑到附近买的煎饼和小米粥,绿豆面,6元一套,很小的门脸,两位上岁数的本地老人经营,清真,只做早上的生意。应算是经典的煎饼了吧。

绿豆面,中间加的是果饼儿。
上午去的是古文化街,意外之喜是参观了泥人张的博物馆,地方不大但因为收费所以人很少,其实那里是二十元封顶,人多更划算。意外是被一个小帅哥认真的介绍了一遍泥人张的传承和作品,非常难得的机遇。看帅哥的谈吐,估计我们那天的缘分不浅。街面上号称泥人张传承的店面固然不能说是假的,但一脉传袭的只有一家,可惜走的是高端路线。
古文化街各种店面多与文化传承有关,价格也算是公道,有爱好的可以多看看。
中午就在耳朵眼总店解决的午饭,炸糕小吃就要趁着出锅热着吃,可惜小朋友中暑了,没有口福。然后就一路向西,回家了。

泥人张博物馆就在这里面

六代传承,绝对是高大上的玩意儿。

王爷像,富贵、高人一等的气质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话说出宫入府,当时的张家也是上等圈子混的。

将军像。据说存世的清将军肖像很少,这个完全能看出脸上的戾气。

这个男像观音据说是当代传人张宇先生梦中所悟,耗时十年所成。

耳朵眼儿的炸糕,几种馅料,因为是买现做的,所以能赶上什么馅儿要凭运气。当然传统的豆沙肯定有

老药铺,里面有坐堂的大夫。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2 13:0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