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次来济州岛

deargoucai LV.14
2016-08-20 11:16 421/6

2016年趁着五一小长假再次来到济州岛,这已经是第三次来旅游了。第一次是公司组织商务会议,第二次是乘海上邮轮从日本福冈途径济州岛再回上海。虽然已来过两次,但是这次自由行,仍然有许多景点之前没玩过,能更深入地了解济州岛。五月的济州岛温度适宜,岛上的空气很清新,节假日里比起中国的景点,也没有那么拥挤,也没有那么商业化,心情很舒畅。

Day One:  城山日出峰+宝健路步行街

我们赶着最早一班7:20真航空L102,从上海飞往济州岛。两个小时不到,就安全达到济州岛机场。在机场便利店,先充值T-money交通卡,方便坐车和便利店买东西。济州岛机场很小,之后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携程免费接机联系人,顺利地送至Hotel Skypark Jeju 1天空花园酒店济州岛1号。早上到酒店,还不能办入住手续,我们寄存行李后,搭上公交车开始前往第一个行程城山日出峰。

景点一:城山日出峰

交通:在酒店门口乘坐100路至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转乘坐开往西归浦的(东线)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山即可。韩国坐公交车线路方便,但由于文字看不懂,通过google导航信息和站名一站一站对起来,非常费力。但注意到,只要是景点站点,都会用四国语言报站(中、英、日、韩)。我们坐了73站路,终于在两小时后晃到了景点。

此时饥肠辘辘,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用餐。第一次点单没经验+肚子饿,上来菜已经附汤了,我们还点了汤,看上去满满一桌菜。还点了带鱼,又贵味道又一般,根本没有东海带鱼好吃。用完餐,走上十分钟就到了城山日出峰,一座靠近海边的山峰,最适宜看日出,蓝蓝的天,登高眺望远处,吹吹海风,心旷神怡。

城山日出峰出来,继续乘73站路回到市区酒店休息。我们入住的酒店-天空花园酒店济州岛1号旁边就是宝健路购物街,离两个免税店也很近。喜欢购物的童鞋,强力推荐。 累了一天,晚上我们选择满满帝王蟹专卖店好好吃一顿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莲洞273-18号 (82-064)7481107;(82-64)75207779。帝王蟹味道美美的,特别是第一口吃蟹脚,甜甜的,又新鲜又美味,有机会一定再吃一次。待晚饭结束,我们准备去免税店逛,得知免税店19:30就关门了,只能先去步行街了。

宝健路上的满满帝王蟹

Day TWO  朝安泰迪熊+药泉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吃完早饭,我们踏上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想继续做公交车600路去景点的,在公交站等待之时,有个出租车司机用手势示意可以带我们过去,10000韩币算了一下和公交车费差不多,我们就选择了出租车。司机英文不好,我们不会韩语,所以基本不能沟通。一路上,他还搭乘了一个当地韩国人顺道一起前往。那个韩国女乘客很友好,还给我们吃紫菜饭团,由于我们早饭刚吃过,且吃得很饱,就没要。大家语言不通,因而没办法清晰表达,他们以为我们觉得味道不好不要,也算是旅途中的小插曲吧。大约开了40多分钟的路,把我们载到了http://you.ctrip.com/sight/seogwipo14755/88959.html(朝安泰迪熊博物馆)  Joanne Bear Museum 济州西归浦市大浦洞1959号。济州岛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朝安属于规模最小的,携程有免费门票赠送。这家泰迪博物馆印象最深的就是购物区的泰迪熊都是韩国本地制造的,摸上去手感同一般长毛绒玩具有区别,很柔软舒适,做工也很精致。我们在休息区小憩后,出发去附近的药泉寺。

早饭辛拉面+紫菜饭团, 吃得饱饱的

从泰迪熊步行至药泉寺有一段距离的,幸好有google map导航,否则没有方向了。走过去途中看到有马场可以骑马,快到寺庙旁看到当地人在桥下,河边野餐,非常休闲。大约步行了40来分钟,到了药泉寺。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药泉寺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坐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当地人祭拜不是烧香,而是买米。进入寺庙,需要脱鞋,以示敬意。

游完药泉寺,本来打算坐寺庙门口600路去柱状节理带,但两个人都搞不清是坐哪个方向的。我们就选择了一个方向等,药泉寺属于郊区,感觉等了很久。无聊时,一条狗狗出现,和它玩耍了一会儿,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们把地址给司机师傅看,结果方向错了。师傅说了句韩文,隐约听到TAXI,明白了师傅意思。于是我们打的前往,出租基本是起步价和两个人公交车费差不多。

http://you.ctrip.com/sight/jejuisland297/25794.html(柱状节理带)  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Jungmun-Daepo Coast 济州道西归浦市中文洞2767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동
位于济州岛西归浦市的中文洞到大浦洞之间的两公里的海岸上,有一条长达1000米的黑色岩石带,那就是济州岛闻名海内外的柱状节理带。山上岸边植物繁茂,翠柏苍松,景色十分迷人。
这条高达40米的呈多角形垂直的节理(六角形的最多),最早出现于50万年前玄武岩质熔岩里垂直节理。是济州岛最高峰汉拿山火山爆发时喷出的温度高于900度的岩浆,流入海中急速冷却,发生瞬间收缩后而形成的。大自然其妙地造就了美丽的景色,令人惊叹不已。

离柱状节理带很近的地方有些博物馆,我们坐了公交车几站路就到达。下车看到有家韩国当地品牌的咖啡店A TWOSOME PLACE, 立马进去点了咖啡和提拉米苏休息一下。那天幸好早饭吃的饱,之前玩的景点附近都没啥餐厅,所以中饭也没吃。躺在沙发上,边喝咖啡边聊天,透过玻璃看到到对面有家巧克力博物馆,就决定先去那里看看。巧克力博物馆很小,不值得一逛。出来后,看到有个信不信由你的博物馆,感觉蛮新奇的,悻然前往。馆内集中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稀奇古怪事情,有些闻所未闻,挺有意思的。虽然展品是赝品,但长了不少见识。

等博物馆出来,也差不多下午四、五点了,准备返回济州市。坐上了600路,也许因为600路属于旅游路线,司机师傅会说中文,沟通起来方便很多,也感觉很亲切。当晚继续选择宝健路上的美食,这次我们选择了姜虎东白丁,需要排队等候,约等了20分钟,就轮到我们。它家的烤牛肉很香,建议可以尝试一下。

Day THREE  跟团一日游

一早吃过便利店买的简餐,我们又开始了一天的旅行。今天报了一日游团,行程是济州酒店集合 —— 神奇之路 —— 汉拿山1100高地 —— 午餐 —— 正房瀑布 —— 泰迪熊野生王国 —— 乐天免税店 —— 莲洞商圈、中央洞商圈 解散。导游在酒店接上我们,同行六人开始驶入景点。

【神奇之路】济州有一条公路被称为“神奇之路”。这条公路两侧植被种类丰富,素来都有天然氧吧的美誉。但引人入胜之处却不仅于此……这条公路看上去明明是一段斜坡路,但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空罐都会沿着上坡方向迅速滑动,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

【汉拿山1100高地】 位于汉拿山,为韩战时的朝鲜中国战俘所建成的516道路达至1110高地休息站。汉拿山高1950米,是韩国第一高峰,因其坡度和缓所以感觉不出高度。山上长着亚热带、寒带1800余种植物及野生昆虫类。前来此地观赏春天的杜鹃花、夏天的高山植物、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雪景,登山旅客络绎不绝。

【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位于济州西归浦市东烘洞,与天地渊瀑布,天帝渊瀑布一道,成为济州岛三大瀑布。高23米的两条瀑布从黑色峭壁导演着壮观的瀑布和清凉的大海欢快歌唱的一幕。加上瀑布周围的垂直峭壁和老松等美景,自古以来把此景称作“正房夏瀑”,并成为了“瀛州十景”之一。

【泰迪熊博物馆】世界第一座以缝制娃娃表现野生动物、水中动物及花鸟的新概念博物馆,馆内有多个主题园区:”野生动物园区”、”海底世界区”、”人气韩剧区”、西洋名画区、”电影童话小模型区”和希腊众神区,其中仙后赫拉泰迪熊,价值11.2亿韩币,其头上所戴的钻石皇冠价值就高达六亿元韩币。

这个泰迪博物馆比朝安那个要大,里面各种主题,喜欢泰迪的童鞋肯定喜欢这里。不过购物区的长毛绒玩具虽然品种多,但质量没有朝安的手感好。

晚餐安排在旧济州区域的黑毛猪一条街,仍旧通过google map坐公交车前往。公交车下来无意中发现中央地下商场也在那里,就顺便逛了一下。相对卖的商品比较低端,购物环境也一般。黑毛猪在当地很有名,来济州岛,我们抱着总要尝一尝的想法,就去吃了一顿。餐厅生意的确很好,基本都满位,味道么个人感觉没有牛肉香味美。

从一条街出来,旁边也有购物步行街,集聚了各种品牌店。走着走着感觉玩邮轮的时候下来逛过。

Day FOUR 购物+准备回家

今天是行程安排的最后一天,计划了晚上飞回上海。所以白天没有安排景点,就在宝健路附近随便逛逛,完成自己的购物清单。一早,我们还是很休闲的去附近店吃早饭,然后搜索到乐天超市就在附近。早餐后,慢慢走过去。途中看到一家口碑不错的参鸡汤店,本来想着午饭安排在那里。正好看到今天关门,我们感到很庆幸。

到了乐天超市,买了些当地土特产,价格比起其它店要低。 超市出来,准备去公交车回酒店放下物品。在等车子的时候,看到惊险一幕。两个小青年开着车子撞到一辆车后,在路上快速倒车然后从一条小路上逃逸,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国内违章虽见怪不怪,但这样明目张胆逃逸的还是不多见的。

回到酒店小憩后,就去免税店继续买买买,订在购物旁的酒店就是方便,哈哈。那天就是购物,中饭另选了一家参鸡汤,走累了去星巴克喝咖啡。

最后终于结束愉快的旅行,离开酒店去机场飞回上海。想不到遇到大风大雨,在机场等了很久,结果是取消飞机。当时心情又烦闷又鸡燥,心情极差。不过事已如此,也只能去面对。我们还是冷静地预定好原来住的酒店,坐着机场巴士又回去了。当晚,我们去吃了姜白虎的烤牛肉,真没想到又能吃一顿。

隔天一早接到航空公司电话说10:00点到机场值机,去了以后,机场很小,由于前一天很多航班取消,集聚了大批乘客,现场一片混乱。回去我们还是坐真航空,也属于廉价航空。服务真心不敢恭维,各种折腾、等待,搞到最后下午15:00多才起飞。终于,终于回上海了。

旅行就是这样的,途中欣赏风景之余,接触到不同的风土人情,会遇到美好的事情,遇到惊喜,也会遇到意外和困难,不过所有的一切就是旅行中的体验,慢慢去享受,等回来变成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回来继续工作,继续计划下一次旅程~~~~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3 11:56

必须捧场... 73站 泪奔ing

2016-08-23 19:07

看完就觉得好饿啊~~

2016-08-24 11:45

引用 sprtnt 发表于 2016-08-24 11:45:37 的回复:

回复sprtnt:吃的照片不算多罗~

2016-08-31 22:02

引用 mimicat1216 发表于 2016-08-23 19:07:01 的回复:

必须捧场... 73站 泪奔ing

回复mimicat1216:73站,记忆深刻呀~

2016-08-31 22:02

引用 干净又环保 发表于 2016-08-23 11:56:0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干净又环保:不包括购物五千多,节假日去建议早定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