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蜜月游记

闷油瓶 (平凉) LV.3
2016-08-20 11:23 643/4
  • 出发时间/2016-07-07

这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记录一下我和媳妇的马代蜜月之旅。
一:旅程前序
当年和媳妇谈恋爱的时候就问她蜜月最想去哪,她毫不犹豫的说马尔代夫,也许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马代的梦想吧,今年五一结婚后我就开始着手实现这个梦想,本来打算五一后立马就去最后拖来拖去一直到六月,单位的假期一直定不下来,后来到了六月底终于定下来七月初能出发,看到别人都是提前半年准备,我们这次准备时间练半个月都不到,也算是紧急出行。
二:关于选岛
众所周知,马代有一千多个岛,其中有大概二百个被开发成了度假酒店,中国人常去的也就几十个,与很多人选岛的纠结不同,我们选岛目的很明确,怎么上岛无所谓,水屋有没有泳池也无所谓,放假够不够豪华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要在岛上呆七天,要有住七付五优惠的岛,后来代理推荐了库拉玛提,鲁滨逊和奥路岛,库拉玛提有马代最长的拖尾,但是水屋是半沙半水,岛也比较大,看了很多游记照片感觉水屋不是很好看,最后pass了,奥露是个新岛,一价全包,性价比不错,但看了照片觉得不是很漂亮,加上游记太少,去过的人也太少,怕当了试验品,也没有选择,最后就是大名鼎鼎的鲁滨逊了,鲁滨逊岛在中国人气非常旺,常年有住七付五的活动,包三餐,浮潜大牛,且是德国人开的酒店,评价不错,网上游记众多,参考性很高,最后就是你了,鲁滨逊。
三:选代理
去马代大家都知道要选代理,我开始在booking和agoda上看过,房间价格不包括税费和快艇加内陆飞机的接送费用,最后算下来来回的接送费用要一个人接近5000人民币,算下来并不比代理给的价便宜,包括后来在岛上我问台湾的中文go小姑娘,她也说代理的价格比较便宜,因为他们能大量拿房,看来什么行业都有存在的道理,言归正传,在确定能出发的时间以后,我联系了大概十几家代理,最后选择了MD蜜度假期,代理名叫尤尤,为什么选择他们家呢,首先他们回复的速度真是太快了,而且态度超好,我从开始咨询到出发前,每天一想起什么问题就随时问,有时候半夜十二点也会问,但是尤尤不论是什么时候都是1分钟内立刻回话,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每个疑问,其它的代理没有这么好的耐心和态度,其次是我预定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内了,属于紧急预定,别的代理都需要淘宝直接交付全款,直接收货,这个我们是不放心的,只有蜜度这家可以付款然后在预定成功拿到订单和岛上确认好后在收货,所以最后选择了这家,这里感谢代理尤尤。
四:选择航班
我们选择的是九天七晚的行程,在岛上住七晚,所以所有的直航都搭配不了,只能选择新航,国泰,亚航或者斯航,分别在新加坡香港迪拜科伦坡转机,新航下来一个人接近6000,国泰和亚航接近5000,并且行李另外收费,且上述这三家到达时间是晚上到马累,回去的时间确是中午,这就说要牺牲岛上的最后一天,因为马代的酒店都是下午一点左右办理入住,同样是下午这时候办理离岛,但如果你的飞机是晚上,办理离岛后你还可以在岛上呆到傍晚再走,因此晚上的回程飞机是最好的,同样,到马累时间是早上的飞机也是最好的,那样就可以下了飞机直接登岛,这样在岛上的时间是最长的,千万不要下午到马累晚上登岛,白白浪费一晚的时间,同样早上离开的飞机也会浪费一白天的时间,所以最后看下来斯航是最划算的,航班号UL110转UL101,晚上10点50从北京起飞,科伦坡时间七点10分从科伦坡转机起飞,马累时间八点15到达马累,中间有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一个人4200人民币,斯航不亏廉航,真正的物美价廉。
五:整个行程
七月六号中午我们从郑州坐高铁到达北京,晚上10点五十准时从T2航站楼坐斯航出发,在这说一下,出发前看很多人说斯航不行,飞机上有味道,吃的也不行,我感觉还可以,飞机比较大,娱乐设备没有多好,电影都是印度那边的,只有几部中国的,吃的东西确实不行,只有个斯里兰卡红茶还可以,不过味道是没有的,而且坐斯航可以体会到异国风情的感觉,空姐都穿着蓝色的纱裙,都比较丰满,和传统的中国空姐感觉很不一样,总体而言斯航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可能也因为我个人对于航班并不怎么挑剔,在科伦坡转机后我们在八点十五准时到达马累,到了后有小黑拿着鲁滨逊的牌子来接我们,然后把我们带到旁边的waitingroom等内飞飞机,大概十一点左右坐上内飞飞机,在这里吐糟一下内飞的小飞机,真是又小又破,还是螺旋桨式的,大哥我们是在二战时期吗,声音很大而且超级颠簸,在回来时下雷雨,内飞的小飞机上下颠了一路,把一飞机的人都吓得不轻,好了,吐糟完了,下面到岛上的时光了,下面就主要是图片了,我少说,多发图。
下午两点多到岛上,上了岛就有迎接并且准备了很多饮料和酒,我喝了一杯啤酒和一杯香槟,然后就开始办理入住,我们定的是五天花园屋二天水屋,但幸运的是当天所有登岛的全部升级成了沙屋,后来台湾的中午go姑娘rose告诉我淡季来一般都会升级,所以不用刻意定沙屋。
这就是我们住的1310号沙屋,鲁滨逊的沙屋非常棒,屋子是原始风格,出门就是大海,在门口的沙滩上有写有你名字号的私人躺椅,可以在自己的屋外躺着一直看大海。
出门去逛逛,看到被树木围绕的花园屋。
晃了晃到饭点了,去主餐厅吃饭,鲁滨逊有2个餐厅,分别是主餐厅和付费点餐餐厅,一般吃饭都是在主餐厅,三餐全包,酒水任意喝,每天晚饭的主题不同,我们在岛上一周,分别有印度口味,海鲜烧烤之夜,意大利风味等等,鲁滨逊的饭恕我直言真的不怎么好吃,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说鲁滨逊饭好吃,口味太偏西式,可能因为岛上外国人很多,饭的味道一般都调料很重,咸的太咸,甜的太甜,烤肉都不怎么好吃,也几乎没有蔬菜,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甜食的人简直崩溃,最后每天最爱吃的就是早饭的肉包子和茶叶蛋,每天早上都吃好多,然后一天就不吃饭了,对于不爱吃西餐的真要多拿几袋方便面。
后来的法式五道大菜,都是好看不好吃,吃到最后一道牛排实在不行跑了。
不过鲁滨逊的就餐环境是相当不错的,去早点可以占到靠海边的座位,点着蜡烛吃烛光晚餐,情景非常棒。
下面都是沙滩和海景的一些照片,媳妇小出境一下,鲁滨逊的沙滩非常漂亮,白沙子细细软软的,尤其以岛的最北边日落沙滩和主码头两侧沙屋前的沙滩漂亮,海水从岛到外分为浅水区,珊瑚区和深海区,颜色各不相同,在下面的浮浅篇会着重讲,下面是我个人在岛上最爱的日落酒吧了,岛上有3个酒吧,分别是主酒吧,泳池酒吧和日落酒吧,我们来的时候鲁滨逊岛特惠,很多酒水饮料全天免费,就是在这些酒吧这些免费的酒水随便喝,我每天都要喝各种酒,吹着海风非常惬意,日落酒吧在岛的最北端,有一个小小的拖尾,且是全岛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日落酒吧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开门,很多外国人会来这里点上酒看日落,在岛上的感觉真是老外太会享受了,每天就是晒太阳,下午来这喝酒看日落,根本不像中国人似的急着每天到处照相到处参加各种出海活动,他们来这就是纯度假的,享受真正的海岛时光,最后忽略我的大脸吧。
鲁滨逊岛最大的特点就是每天的活动,我们在岛上一周参加了白色派对,黑白派对,泳池派对等等,个人非常喜欢这种岛上的文化,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跳舞,非常high,和每个人都打招呼,总之鲁滨逊不是一个纯度蜜月的岛,它更适合度假休闲娱乐,每天都有大量的活动可以参加。
再来说一下水屋吧,鲁滨逊的水屋有两种,一种是老水屋,没有私人泳池,装修风格和沙屋很像,在屋里中央有一个玻璃地板,晚上亮灯后会有很多鱼儿过来,新水屋有私人泳池,装修是现代风格,我们住的就是这种,每个水屋都可以直接下水,我的感觉是鲁滨逊的水屋没有很有特色,对于初次来马代的人可以选择体验一下,但是第二次来真的就不推荐了,因为水屋价格太高,沙屋的性价比又很高,所以极力推荐住七晚沙屋。
最后着重说一下浮浅,来马代最大的目的就是浮浅,所以当时选岛的时候就选择要浮浅好,浮浅是要比游泳简单的,最基本的设备就是浮浅三宝,需要自己带呼吸管和面镜,脚蹼和救生衣在水上中心去免费租就可以,离岛前一天五点归还,海里面游泳,脚蹼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浪比较大,不穿脚蹼是很难游的,对于鲁滨逊岛上浮浅通道的选择,岛的四周出了浅水区都是小珊瑚,因为马代法律规定小珊瑚是不能踩的,所以要从岛上规定的浮浅通道下水,浮浅通道由海里的标杆指示,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可以沿着通道沿岛一周,对于浮浅地点的感受,我看很多人提到总统水屋到日落酒吧那条线很不错,但是我们呆的一周水屋那侧的风浪太大了,没办法在那边游,因此没有看到那边的景色,就我游过的地方而言,景色最好的就是主码头右侧一直到下一个海湾的这一段,尤其早上下水,会有大量的鱼群,有一家尼莫,还碰到了好多次海龟,鲨鱼更是见了太多次,有一次有个2米多的从我身边游过,吓死了,baby鲨也很多,浮浅真的是很有意思,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顺着浮浅通道往前游,游过珊瑚区,见到了巨大的海沟时那种神秘兴奋和恐惧感,真的到现在都难忘,另外吐糟一下,我们用的水下相机gopro4真的不好用,照的很模糊而且最后还进水了,同行的一对东北大叔大妈用的尼康的一款水下相机很不错。
六:尾声
在岛上呆了七天之后终于要离开了,其实我们呆了的时间真的算长的了,来来回回送走了好多批人了,但还是感觉很意犹未尽,下次来一定要学这些欧美人,呆上半个月,不得不感慨欧洲人真有钱,很多都是拖家带口来这住一个暑假,最后别了鲁滨逊岛。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1 0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